转换组:基本转换

你不应在哀痛中度过余生。你应该有个伴侣,有自己的孩子。

—— 寂雨告诉灰翅占地为王》,第293页

寂雨
Quiet Rain
美国Quiet Rain
中国寂雨
台湾靜雨
猫群
目前 星族[1]:314
过去 远古部落[2]:猫物表独行猫[3]:24
生平
死因 劳累和感染[1]:302
名字[?]
独行猫 寂雨[3]:24
猫后 寂雨[2]:10
远古猫 寂雨[4]:1
血缘
伴侣 无名公猫 前任
儿子 灰翅天星锯峰
女儿 翼鸟
出现于
在世追随太阳》、《雷电崛起》、《首次战争》、《燃烧之星》、《占地为王
已故占地为王》、《群星之路》、《蛾飞的幻象

寂雨Quiet Rain)是一只皮毛光滑的灰色斑点母猫,眼睛是淡蓝色的,口鼻周围有白色斑点。

生平

长篇外传

蛾飞的幻象

敬请期待

族群黎明

追随太阳

敬请期待

雷电崛起

敬请期待

首次战争

敬请期待

燃烧之星

灰翅做了个梦,他回到了山洞,看见母亲寂雨正蜷缩在她的睡坑里睡觉。就在他要离开时,尖石巫师从他肩膀上遥望过去,灰翅转过头,追随着她的目光,他觉得自己似乎可以从地道一直看到寂雨仍在睡坑里沉睡,想起自己已经把她留在山地很久,也很久没有感受到她柔软的皮毛了。

番外

日影在检查尖石巫师的身体情况后,回到主洞穴并看见寂雨正在吃一只老鼠。寂雨看到他,于是将剩余的食物与他一起分享,对他的脸伤很同情。他感激她的善良,急切地撕扯着新鲜猎物。寂雨嘀咕说日影长得很像他的父亲,都有着修长的身体和黑色的皮毛,但遗憾的是,他父亲从未见过他。日影吞下最后一口食物,说父亲是一个英雄,离开他以前的家,冒着生命危险去跟随着太阳,踏上危险的旅途去救那些呆在山地里的猫。然而寂雨指出,他父亲却留下他怀孕的母亲露叶离开了,但是日影生气地指出那是必要的牺牲,然后他和寂雨四目相接,才想起她也被留在山里。

接着公猫对寂雨说她的孩子们也是英雄,问她是否思念他们。寂雨的目光模糊,没有回答他,日影好奇她很孤单,因为她的孩子们都已经离开山地,而她也没有再找一个伴侣。然后他问寂雨,是否想知道山的那头是什么样地方。寂雨又沉默了几个心跳,她回答说,她常常想知道她的孩子们过得怎样,她想在死前再看一看他们,但是她的归属在山里。她停了一会并用尾巴扫过日影的背,继续说也许每只猫都想知道山那边的生活是什么样的,但他必须在部落里找到自己的位置,知道自己属于哪里,在得到答复前她就离开了。

当日影决定离开山地,去寻找早已离开的猫的时候,寂雨问他要去哪里。他在一块岩石顶上看着她,她的眼睛因警惕而张得大大的,于是支支吾吾地说他只是出去呼吸一些新鲜空气。寂雨眨了眨眼睛,然后回答说她并不笨,她知道他想告别他的家族。日影恳求她不要告诉其他的猫,他需要这样做。这只母猫从她站的岩石上跳下来,爬到年轻公猫身边,虽然她不说话,但目光中闪烁着坚定的决心。日影以为她是要告诉烈雹,他请求寂雨不要说出来的,但被尖石巫师的叫声打断了;他们意识到尖石巫师的死亡。趁寂雨分心之际,日影逃走了,但没有意识到寂雨追在身后,叫日影等等她。日影告诉她说他不打算回去了,寂雨回答说她知道,而他们必须赶紧离开,因为尖石巫师一死,烈雹将会唤醒所有猫。日影随后想起寂雨说的是“我们”,她说她将和他一起离开。

占地为王

敬请期待

群星之路

敬请期待

细节

趣闻

  • 凯特不喜欢寂雨,称她是一只脾气暴躁的老蝙蝠Grumpy old bat)[5]

勘误

  • 在《群星之路》中她被错误地叫做寂水Quiet Water)[6]:16章

家谱

寂雨家谱
· ·

成员现状

参考文献

这篇文章基于CC BY-SA 3.0许可使用了猫武士维基(英语)Quiet Rain一文中的部分内容。
  1. 1.0 1.1 占地为王
  2. 2.0 2.1 追随太阳
  3. 3.0 3.1 燃烧之星:番外》
  4. 燃烧之星
  5. Kate Cary (2015-03-13). Do you like Quiet Rain? You once said something about her mate? Any news?. BlogClan. “No. Grumpy old bat.”
  6. 群星之路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