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换组:基本转换

你不应在哀痛中度过余生。你应该有个伴侣,有自己的孩子。

—— 寂雨告诉灰翅占地为王》,第293页

寂雨
Quiet Rain
美国Quiet Rain
中国寂雨
台湾靜雨
猫群
目前 星族[1]:314
过去 远古部落[2]:猫物表独行猫[3]:24
生平
死因 劳累和感染[1]:302
名字[?]
独行猫 寂雨[3]:24
猫后 寂雨[2]:10
远古猫 寂雨[4]:1
血缘
伴侣 无名公猫 前任
儿子 灰翅天星锯峰
女儿 翼鸟
出现于
在世追随太阳》、《雷电崛起》、《首次战争》、《燃烧之星》、《占地为王
已故占地为王》、《群星之路》、《蛾飞的幻象

寂雨Quiet Rain)是一只皮毛光滑的灰色斑点母猫,眼睛是淡蓝色的,口鼻周围有白色斑点。

生平

长篇外传

蛾飞的幻象

敬请期待

族群黎明

追随太阳

灰翅和晴天把捉到的老鹰带回洞穴给其他要出去捕猎的猫吃,这时,锯峰抱怨为什么自己不能吃,寂雨则把他推回睡坑,告诉他,他还太小,不能捕猎,而且如果成年猫都不吃东西,其他猫也没有食物。

然后,寂雨问灰翅是否吃过东西了,灰翅敷衍说他出去前会吃,接着她就赞赏他和晴天抓到了那只老鹰,并希望锯峰和翼鸟长大后也能像他们一样棒。

尖石巫师宣布他们应该寻找新家园时,锯峰和翼鸟也想去,但寂雨不允许。

灰翅把剩余的雪兔肉叼到寂雨脚边,希望她能吃点,但寂雨把兔肉带给翼鸟。然后她问灰翅是否会离开,灰翅则说他想留下来照顾他们,寂雨听了很为他自豪。但接下来,他们发现翼鸟醒不过来了,灰翅急忙找来尖石巫师。尖石巫师也无能为力,并告诉寂雨,翼鸟已经饿得太厉害,已经离他们很远很远了。寂雨听了很悲痛,然后就让灰翅去把锯峰找过来。锯峰过来后,她就紧紧地抱着她的两个孩子。

晴天回来,听说翼鸟去世的消息后,希望寂雨能和他们一起离开,这样,这种事情就不会再发生,但她拒绝了。他们为翼鸟举行葬礼后,寂雨让灰翅也和晴天他们一起离开山地。

在投石之后,灰翅还是决定留下来。晴天他们离开之前,寂雨向他们告别。

锯峰想出去捕猎,经过寂雨的同意后,灰翅就带他出去了。锯峰抓到了一只雪兔,寂雨见了很高兴。

锯峰偷偷离开去追远征队,为了找到他,保证他的安全,灰翅被迫踏上旅程。寂雨送灰翅到出口后,悲伤地和他道别,然后灰翅就离开了。

雷电崛起

他们在高沼地生活后,灰翅仍会怀念他的母亲,但在高沼地生活比在山地容易。梦里,灰翅发现寂雨独自躺在她的窝里。当雷电和晴天吵架时,疾水告诉晴天要想想寂雨,她是否会希望看到这一幕。晴天告诉她别把他母亲扯进来,但疾水没有理会,并问他,寂雨是否是因为这个才祝福他好运的。

首次战争

当灰翅在梦里拜访山地猫时,他发现寂雨正蜷缩在睡坑里。灰翅注意到她的双眼追随着洞壁上跳动的光线,眼神迷茫。灰翅关心地问尖石巫师,寂雨是否还好,这只老母猫回答说她很好。灰翅表示自己对母亲的担心,并希望他能告诉她,他和他的兄弟们都很好,不想让她担心。尖石巫师承诺会将灰翅的话转告给寂雨。 在灰翅离开山地之后,他经常想念他的母亲, 他经常想知道寂雨是否会认出自己年长的儿子晴天,因为晴天已经变了太多。虽然灰翅觉得自己愧对母亲,但尖石巫师安慰这只灰猫说这不是他的错。

晴天也想念他的母亲,想知道她和清溪将会对已经发生的事说些什么。晴天感到很不安,想知道母亲是否会同意没有猫小得不能打仗。

燃烧之星

灰翅做了个梦,他回到了山洞,看见母亲寂雨正蜷缩在她的睡坑里睡觉。就在他要离开时,尖石巫师从他肩膀上遥望过去,灰翅转过头,追随着她的目光,他觉得自己似乎可以从地道一直看到寂雨仍在睡坑里沉睡,想起自己已经把她留在山地很久,也很久没有感受到她柔软的皮毛了。

番外

日影在检查尖石巫师的身体情况后,回到主洞穴并看见寂雨正在吃一只老鼠。寂雨看到他,于是将剩余的食物与他一起分享,对他的脸伤很同情。他感激她的善良,急切地撕扯着新鲜猎物。寂雨嘀咕说日影长得很像他的父亲,都有着修长的身体和黑色的皮毛,但遗憾的是,他父亲从未见过他。日影吞下最后一口食物,说父亲是一个英雄,离开他以前的家,冒着生命危险去跟随着太阳,踏上危险的旅途去救那些呆在山地里的猫。然而寂雨指出,他父亲却留下他怀孕的母亲露叶离开了,但是日影生气地指出那是必要的牺牲,然后他和寂雨四目相接,才想起她也被留在山里。

接着公猫对寂雨说她的孩子们也是英雄,问她是否思念他们。寂雨的目光模糊,没有回答他,日影好奇她很孤单,因为她的孩子们都已经离开山地,而她也没有再找一个伴侣。然后他问寂雨,是否想知道山的那头是什么样地方。寂雨又沉默了几个心跳,她回答说,她常常想知道她的孩子们过得怎样,她想在死前再看一看他们,但是她的归属在山里。她停了一会并用尾巴扫过日影的背,继续说也许每只猫都想知道山那边的生活是什么样的,但他必须在部落里找到自己的位置,知道自己属于哪里,在得到答复前她就离开了。

当日影决定离开山地,去寻找早已离开的猫的时候,寂雨问他要去哪里。他在一块岩石顶上看着她,她的眼睛因警惕而张得大大的,于是支支吾吾地说他只是出去呼吸一些新鲜空气。寂雨眨了眨眼睛,然后回答说她并不笨,她知道他想告别他的家族。日影恳求她不要告诉其他的猫,他需要这样做。这只母猫从她站的岩石上跳下来,爬到年轻公猫身边,虽然她不说话,但目光中闪烁着坚定的决心。日影以为她是要告诉烈雹,他请求寂雨不要说出来的,但被尖石巫师的叫声打断了;他们意识到尖石巫师的死亡。趁寂雨分心之际,日影逃走了,但没有意识到寂雨追在身后,叫日影等等她。日影告诉她说他不打算回去了,寂雨回答说她知道,而他们必须赶紧离开,因为尖石巫师一死,烈雹将会唤醒所有猫。日影随后想起寂雨说的是“我们”,她说她将和他一起离开。

占地为王

敬请期待

群星之路

敬请期待

细节

趣闻

  • 凯特不喜欢寂雨,称她是一只脾气暴躁的老蝙蝠Grumpy old bat)[5]

勘误

  • 在《群星之路》中她被错误地叫做寂水Quiet Water)[6]:16章

语录

寂雨
这是我的错。我应该把我的食物都给她。我当初是怎么想的呀,竟然在寒冷的冬季生孩子?
灰翅
这不是你的错。
寂雨
我本来应该——
尖石巫师
别说话,寂雨。翼鸟也许能听到你的话。在她步入黑暗之时,别让她知道你又怕又生气。
寂雨
我唯一的女儿,我是多么为你自豪啊!你是我们大家的宝贝。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你。

—— 寂雨,在翼鸟离世时,《追随太阳》,第23-24页

寂雨
这是一个残酷的地方。但无论如何,它都是我的家。
灰翅
我绝不会再让这样的事情发生。一定有更好的捕猎方式。我们——
寂雨
你必须离开。锯峰还太小,不适合长途跋涉。但你应该和晴天一起远行,去找一个更好的地方生活。我不想看到翼鸟的悲剧,在你的孩子身上重演。
灰翅
我还以为你想让我留下来!
寂雨
我爱你,就不能那样做。为了我,你走吧!

—— 寂雨要求灰翅随远征队离开山地,《追随太阳》,第27页

橡子毛
这不公平!我可以忠于你们,忠于我的族猫,也忠于我的伴侣和小猫!我可以做到!
寂雨
你怎么知道身为母亲的体会?
橡子毛
我看到过星花照顾她的小猫。那并不太难!
寂雨
我叫寂雨,是灰翅、锯峰和晴天的母亲。他们离开部落的时候,我留在山地。但是,他们走后的每一天,我的心都在哭泣。我的渴望是如此强烈。为了去看他们,在我最后的日子里,我在陌生的荒野中艰难跋涉,步履沉重,直到看见他们在新家安然无恙,我才宽下心来,任由病痛将我击垮。
橡子毛
我不是你!我的小猫会待在我的身边。我不用担心他们!
寂雨
你真的相信你在照料受伤的族猫时,会无视你的孩子的哭叫吗?(……)你没有警告过这只蠢猫吗?
蛾飞
她不蠢!

—— 寂雨教育橡子毛,《蛾飞的幻象》,第330页

家谱

天星家谱
· ·

成员现状

参考文献

这篇文章基于CC BY-SA 3.0许可使用了猫武士维基(英语)Quiet Rain一文中的部分内容。
  1. 1.0 1.1 占地为王
  2. 2.0 2.1 追随太阳
  3. 3.0 3.1 燃烧之星:番外》
  4. 燃烧之星
  5. Kate Cary (2015-03-13). Do you like Quiet Rain? You once said something about her mate? Any news?. BlogClan. “No. Grumpy old bat.”
  6. 群星之路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