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换组:基本转换

忠诚才是我们看重的。忠诚可以在每一天,在带回族里的每一只猎物上、在给敌人留下的每一道爪痕中、在每次的巡逻和训练里得到见证。

—— 火星在族会上说道,日落和平》,第230页

火星
Firestar
美国Firestar
中国火星
台湾火星
猫群
目前 星族[1]:327
过去 宠物猫[2]:9雷族[2]:37狮族[3]:210
临时 天族[4]:333
生平
年龄 死時[1]:324约96个月(合8年)[2]:15
死因 重伤[5]
名字[?]
宠物猫 拉斯特Rusty)[2]:7
学徒 火爪Firepaw)[2]:37
武士 火心Fireheart)[2]:270
副族长 火心[6]:297
族长 火星[3]:54
血缘
父亲 杰克
母亲 娜特玛格非官
伴侣 沙风
女儿 叶池松鼠飞
亲姐妹 公主
亲手足 无名幼崽
半兄弟 长鞭短袜
半姐妹 红宝石
教育
导师 狮心 临时[2]:56虎星 临时[2]:56蓝星[2]:99
学徒 炭毛[7]:97蕨毛 临时[7]:149云尾[6]:猫物表黑莓星[8]:235樱尾 非正式[4]:270
出现于
在世族群的秘密》、《族群的猫》、《族群的守则》、《族群的战争》、《终极指南》、《黄牙的秘密》、《钩星的承诺》、《蓝星的预言》、《呼唤野性》、《寒冰烈火》、《疑云重重》、《虎掌的愤怒》、《风起云涌》、《险路惊魂》、《力挽狂澜》、《火星的探索》、《和平破碎》、《族群救星》、《武士之心》、《午夜追踪》、《新月危机》、《重现家园》、《星光指路》、《黄昏战争》、《日落和平》、《武士回归》、《灰条历险记》、《预视力量》、《暗河汹涌》、《驱逐之战》、《天蚀遮月》、《暗夜长影》、《拂晓之光》、《冬青叶的故事》、《第四学徒》、《战声渐近》、《雾星的征兆》、《暗夜密语》、《月光印记》、《武士归来》、《群星之战》、《蛾飞的幻象
已故群星之战》、《鸽翅的沉默》、《黑莓星的风暴》、《学徒探索》、《天空破碎》、《极夜无光

火星Firestar)是一只大个头、精瘦的姜黄色虎斑短毛公猫,火焰般的皮毛光滑且厚重,腹部为浅橙色,长尾巴,大耳朵,眼睛为明亮的翠绿色。

目录

生平

长篇外传

蛾飞的幻象

蛾飞观看着火星的九命仪式,她注意到了一只橘红色公猫。她看到这只猫被好几只猫用口鼻部碰触头顶,包括一只金色公猫和一只蓝灰色母猫。蛾飞所不知道的是,这一过程是一位新族长在接受他的九条命。尽管于蛾飞而言,这看起来像是一道闪电划过那只橘红色公猫。

高星的复仇

火星在本书的漫画部分登场,即族群到达他们湖畔的新家时。他叼着湿润的苔藓,和一根须并肩走在高星旁边。由于高星十分虚弱,很快就会加入星族,火星和一根须都十分担忧。当高星宣布一根须将成为风族下任族长时,火星和一根须看起来都非常震惊。高星把火星当成了杰克,并表示他知道杰克是火星的父亲,因为他们有着相同的毛色。当高星踏上前往星族的旅程时,火星在他身后伏下了身子。

黄牙的秘密

黄牙影族驱逐后,她遇见了火爪。一场短暂的战斗过后,他战胜了她,并给了她一些吃的。这让她开始思考自己开始新生活的可能性。

钩星的承诺

火星被提及,但并未指名道姓。是在书后的漫画中,一位河族武士求见钩星,告诉他一位雷族武士告诉了雾脚关于银溪的坏消息。

蓝星的预言

尽管并未被提及名字,拉斯特被描述成一只有着火焰色皮毛和绿色眼睛的宠物猫,时常坐在栅栏上眺望森林、沉思。蓝星在一次边界巡逻时对他产生了兴趣,看到了他的潜力。她也看到了他试图捕捉一只鸟,后者飞走了。那时候,蓝星向巫医斑叶提起了他,斑叶似乎很快明白了为什么蓝星对他产生兴趣。灰爪被蓝星要求留意拉斯特,这暴露了灰爪和拉斯特的相遇并非意外,而是蓝星的命令。

在全书的最后,蓝星意识到鹅羽是对的,最后火会燃过整个森林。拉斯特只出现在了最终章和漫画中,即他初到雷族营地之时。在那儿,他被狮心教导了基本的族群守则。蓝星为拉斯特举行了学徒仪式,他赢得了自己的新名字,火爪。蓝星提醒自己鹅羽的预言,把火爪看作那团燃遍族群的火焰。

快速前往:呼唤野性

火星的探索

敬请期待

快速前往:午夜追踪

天族外传

在全书中,虽然火星从没有正式登场,但叶星和其他天族猫多次提到他。天族猫们常常想起火星,叶星讲重建天族的故事的时候也说起他。当斯迪克试图找到沙风和火星时也提到了他,并且告诉他他们必须找到那只火焰色的猫。

黑莓星的风暴

敬请期待

快速前往:学徒探索

鹰翅的旅程

敬请期待

预言开始

呼唤野性

生活在两脚兽地盘的拉斯特,总是做一些奇怪的梦。他遥望森林的时候,他的朋友斯玛告诉他森林里住着一群野猫。他去森林里捕捉老鼠时,被一只叫灰爪的雷族学徒袭击,灰爪给他介绍四大族群,族群生活吸引了他。却被雷族族长-蓝星及灰爪的导师-狮心发现。蓝星邀请拉斯特加入雷族,得名火爪。

一次外出捕猎时,他遇到了一只叫黄牙的猫,双方交手后火爪给他提供食物,却被巡逻队发现。蓝星发现黄牙是曾经的影族巫医,于是关押黄牙,并担任火爪的老师。因为火爪未将食物带回族群且私自偷食,违反了武士守则,所以惩罚他照顾黄牙。

不久蓝星让火爪回归训练。在捕猎过程中,火爪发现一只宠物猫误入领地,攻击时发现是曾经的宠物猫朋友斯玛,于是放了他。不幸的是被虎掌看到这一幕并告诉蓝星,蓝星表示不勉强他留下,听了火爪的解释选择了信任,并允许他和灰爪、乌爪参加森林大会。

森林大会上,火爪在听乌爪向其他的学徒讲述太阳石战斗的经过,却发现与虎掌所说的不符,心生疑惑。更糟糕的是断星为了捕猎权而赶走了风族,并向其他两个族群做出要求,蓝星拒绝。同时,断星说他们流放了一只危险的猫,雷族猫都以为是黄牙。在赶回营地的途中,火爪偷偷溜回营告诉黄牙,黄牙表示自己任凭蓝星处置。而蓝星认为他们更应该处理断星的威胁,并决定去一趟月亮石。

火爪幸运地被选中和蓝星去月亮石,得知断星将袭击营地而赶回去,狮心不幸重伤牺牲。当蓝星任命虎掌为新任副族长时,火爪听见乌爪说“不该选他”。

火爪寻找大蒜时意外听见虎掌和黑条长尾密谋杀掉乌爪,于是决心要保护他的朋友。在帮灰爪向斑叶要罂粟籽时,她告诉了他那个预言。在休息的时候,他将虎掌的计划告诉乌爪,乌爪也告诉了他红尾死亡的真相――虎掌为了当上副族长,杀了红尾。

霜毛的幼崽失踪了,而黄牙也不见了。接着大家在巫医巢穴后发现了斑叶的尸体,火爪十分痛心。于是大家断定是黄牙所为。

火爪被派去找黄牙,同时也找到了救走乌爪的机会。他和灰爪让乌爪去巴利的谷仓,并找到了黄牙。黄牙说其实一切都是爪脸所为。他们想办法成功救出了幼崽,并赶跑了残暴的断星。

回到营地后,他和灰爪晋升为武士,得名“火心”和“灰条”。

寒冰烈火

敬请期待

疑云重重

敬请期待

快速前往:虎掌的愤怒

风起云涌

敬请期待

险路惊魂

敬请期待

力挽狂澜

敬请期待

快速前往:火星的探索

新预言

午夜追踪

敬请期待

新月危机

火星开始对许多事情感到愈发焦虑。他担心两脚兽的工程,害怕森林已经变的太危险了没法生存。对雷族来说森林已经变成了一个恶劣的住处,并且怪兽们正在毁坏更多雷族领地。火星也很担心他的女儿鼠爪,她和黑莓掌一起离开了,没告诉任何猫他们的去向。灰条帮麻烦缠身的族长应付这个不告而别,因为他知道所爱之人弃自己而去是什么感受。火星另外一个女儿叶爪被两脚兽抓走了,然而栗尾无力帮她。

重现家园

敬请期待

星光指路

当猫儿们到达湖畔时,火星将女儿鼠爪命名为武士-松鼠飞。在高星去世之前,他将一根须命为风族的副族长,此时火星和黑莓掌都在场。青面在高星过世后才出现,但他愿意相信雷族的说法。一根须担心没有猫会相信他,于是在他的要求下火星代为宣布说他将会是风族的新族长。

当晚泥掌叛乱,火星为风族带来了援助,帮忙赶跑了泥掌,打消了他推翻一根须的企图。由于他同时对战两只猫,他扭伤了肩膀。

黄昏战争

敬请期待

日落和平

敬请期待

快速前往:叶池的希望

三力量

预视力量

敬请期待

暗河汹涌

敬请期待

驱逐之战

敬请期待

天蚀遮月

敬请期待

暗夜长影

敬请期待

拂晓之光

敬请期待

星预言

第四学徒

敬请期待

战声渐近

敬请期待

暗夜密语

火星最开始在雷族与影族的战争中被拖走,他身后留下了一条血迹。

他出现过许多次,但没包含什么重大事件。后来狮焰向火星要求去向狐狸单挑,因为他知道自己不会受伤。火星勉强地同意了,但要求他必须带上鸽爪以防玩意。在森林大会上他挑战黑星,责怪影族仅因为穿越边界就囚禁了常春藤爪。雷族依然同意用猫薄荷换回了学徒,尽管知道这是为了重病的小云,但火星对此并不高兴。

月光印记

他尝试一个新的武士评鉴方式,让学徒和其他武士一起捕猎而不是独自捕猎。在冰云的事故之后,火星在高岩上对族群公布了这件事。火星向族猫保证冰云会好的,且必须在地道的四周围起栅栏。他也说他会亲自去地道旁看一下。然后,他问学徒评估的结果,给了鸽爪和常春藤爪武士名。

在森林大会上,鸽翅形容他为肌肉发达,皮毛光滑。然后松鸦羽报告说他要去急水部落。火星拒绝让狮焰陪同,他认为他们是去拜访的而非打斗,而且狮焰可以保护营地。他让松鼠飞和狐步也参与了旅程。

狮焰说午夜巡逻是火星的主意,因为他想让族猫适应不同环境。

武士归来

一开始,火星带领黎明巡逻队回到营地。当黑莓掌问边界情况怎么样时,他说边界都风平浪静,似乎所有的族群都和平相处。

在桦落、藤池与风族猫发生争执后,栗尾将情况告诉了火星。火星对桦落和藤池说,没有猫认为他们违背了武士守则,指出在风族边界洗脚并不是明智之举。由于族中没有学徒,火星决定让年纪较小的小鼹鼠小樱桃做学徒。小鼹鼠却说火星让他们成为学徒,只是为了让他们做所有的脏活。

鼹鼠爪和樱桃爪在训练时遭到狐狸的袭击,被一只陌生猫所救。火星问武士们是否在领地里发现过其他猫。森林大会上,一星提到火星的武士们在边界处逗留的事,问他是否在谋划一场入侵。火星大声地对一星说太可笑了,问他和他的武士们是否能认出那个所谓的闯入者。一星说不过,于是火星赢了这场争论。

黑莓掌、狮焰和火星讨论一星的指控。狮焰认为风族可能是对的,有可能是救了樱桃爪和鼹鼠爪的那只猫误入了风族的领地。火星赞同他的看法,允许他去调查。日神来到雷族的营地,声称是他从狐狸爪下救了樱桃爪和鼹鼠爪,出于两名学徒的父母的请求,火星不安地让他留宿一晚。但很明显,火星并不信任他。

虽然火星让黑莓掌镇静下来,但黑莓掌仍然认为日神会背叛族群,火星告诉他他们并没有证据证明日神会背叛雷族,如果毫无理由地非难他,就有可能给其他族群带来麻烦。

冬青叶回到了雷族,火星欢迎她。鸽翅紧急通知火星,日神要带领风族通过地道袭击雷族。

冬青叶承认自己杀了蜡毛,尽管族猫都想让她受到惩罚,但火星拒绝了。他说冬青叶应该当时就说出来,不过在族群外独自生活那么久,受到的惩罚也够了。火星找鸽翅谈话。他让鸽翅用她的感知力看看风族正在发生些什么。他告诉鸽翅,日神和族群间仍有笔帐要算,只是他不明白是什么。

火星发现炭心就是炭毛,他和其他猫一样感到震惊。炭心决定要做一名巫医,火星同意了,但还是很失望,他一直都希望他的前任学徒炭毛能成为一名武士。

群星之战

敬请期待

快速前往:鸽翅的沉默

暗影幻象

学徒探索

敬请期待

族群情仇

烁皮的武士仪式之后,灰条评论说他曾认为她的名字会是烁火Sparkfire)。灰毛长老觉得这会是一个绝佳的纪念火星的方式,因为烁皮长得很像前任族长。

天空破碎

敬请期待

极夜无光

敬请期待

短篇电子书

鹅羽的诅咒

火星在本书的时间线中尚未出生,但鹅羽收到了关于火星的预言-“只有火能拯救族群”。

虎掌的愤怒

敬请期待

快速前往:险路惊魂

叶池的希望

敬请期待

快速前往:预视力量

冬青叶的故事

敬请期待

快速前往:暗夜长影

雾星的征兆

敬请期待

快速前往:战声渐近

乌爪的告别

敬请期待

鸽翅的沉默

敬请期待

快速前往:黑莓星的风暴

乌爪的旅程

和平破碎

火星只在全书的开头部分作为火爪短暂登场过一次。他正和乌爪和灰爪在一起,他们带他去巴利的农场。在那之后他再没出现。斑叶也提到过火星或许能够帮助乌爪和巴利夺回他们的农场。

族群救星

敬请期待

武士之心

敬请期待

快速前往:午夜追踪

灰条历险记

武士失踪

灰条想起了他和火星的第一次会面,认为火星的内心深处是一名真正的武士。他也看到了一个幻象,幻象里他在寻找他的族群,火星和其他雷族猫在呼唤他。

武士避难

虽然火星没有登场,但是在米莉吓走狗的时候,灰条说道,“就算火星从天上浮出来舔我的鼻子我都不会这么吃惊,”

武士回归

火星是森林大会上第一只认出灰条和米莉的猫。他和灰条都欣喜若狂能够再次看到彼此。全书在灰条准备跟火星介绍米莉时结束。

快速前往:预视力量

天族与陌生者

救援

火星没有登场,但叶星想知道为什么他没告诉她关于养育孩子的事,回声之歌表示这很可能是因为火星是只公猫,他也没有过这种麻烦。叶星给她的一个孩子起名叫小火来纪念他。

洪水过后

当花瓣鼻,斑脚和闲蕨告诉叶星他们关于离开天族的想法时,花瓣鼻提醒叶星那些最初曾赶走族群的家鼠,而随后她和斑脚跟火星和沙风一起和家鼠们战斗。

荒野手册

族群的秘密

敬请期待

族群的猫

敬请期待

族群的守则

敬请期待

族群的战争

敬请期待

终极指南

敬请期待

短篇故事

长老的忧虑

敬请期待

斑叶诚实的回答

敬请期待

日落之后:正确的选择?

敬请期待

超越守则:光灵的恻隐之心

敬请期待

族群决定

敬请期待

其他

猫武士移动应用

敬请期待

幼崽补全计划

杰克和娜特玛格生下了他、公主、露娜菲洛托米[9]

细节

趣闻

关系

  • 火星与斑叶的爱情在斑叶活着的时候从没有明显的或者频繁的体现,因为那时候火星还只是一名新学徒。
    • 如果斑叶还活着,她与火星之间大概不会发生更多的什么,因为巫医不能拥有伴侣。[10]
  • 艾琳们很确定火星从未对炭毛有过爱意。[11]
  • 艾琳们很确定火星与雷族开族族长雷星没有血缘关系。[12]
  • 艾琳们宣布火星与长鞭的父亲都是杰克,[13]而且火星的外貌与杰克格外相似。[14]
  • 火星的母亲大概从不知道他成了一只野猫。[15]

其他

  • 火星的形象可能基于凯特认识的一只猫。[10]
  • 凯特说如果要给火星起一个人类名字,她会叫他柯林Colin)[16]
  • 艾琳们相信在首部曲结束时,火星的传奇就该结束了,因此在二部曲中他们选择了新的视角来叙述。[10]
  • 艾琳们提到火星的某一条命是在帮助乌爪巴利的过程中失去的。[13]
  • 叶星的孩子之一火蕨Firefern)就是以他的名字命名的。[17]:86
  • 凯特强调火星不是被燃烧的树砸死的,而是因为在之前的战斗中受到的伤势过重而死。鸽翅看到的火星站起来走开的影像只是幻觉,而后被闪电劈裂的树倒下,将她拉回现实。[5]
  • 火星死前受了许多伤,[3]:257一条伤痕在他的侧腹,[3]:257还撕裂了一只耳朵。[18]:110当加入星族的时候,他的伤口愈合了。
  • 对于“为什么火星不是被虎星直接杀死的”这一问题,艾琳的回应是她们不会让火星被邪恶杀死,但火星注定要遵循“命运”死去。[19]

勘误

名称

  • 获得武士名号后他又被叫成过火爪。[7]:15
  • 在领取圣名之前他就被叫成过火星,[3]:8他也曾被误称为火风Firestorm)[20]:325在领取圣名之后也曾被叫做火心。[3]:247
  • 在《天蚀遮月》中,虎星有一次被错误的写作火星。[21]:105

外貌

  • 他的眼睛有几次被错误的描绘为琥珀色。[6]:封面[3]:封面[22]:263
  • 他曾被错误的描述为暗红色[23]:248或金色。[23]:191
    • 在《呼唤野性》的封面上他被画成姜黄色的纯色猫[2]:封面
    • 在《黑莓星的风暴》、《黄牙的秘密》以及《高星的复仇》的书后漫画中他也没有被画上虎斑。[24][14][25]
  • 火星出现在《呼唤野性》和《力挽狂澜》的封面上,但他的设定在后来的版本里被加上了浅色的条纹。[26]:封面[27]:封面

其他

  • 书中有一次提到他还有七条命,[28]:5但其实那时候他只剩五条了。[请求来源]
  • 在《长老的忧虑》中火心被说成狮心死后的下一任副族长,然而事实上虎掌才是狮心之后的副族长。[29]

语录

火爪
可是這種做法好像有點愚蠢!為什麼四大貓族不能攜手合作,一起使用狩獵場,反而要互相爭戰呢?
狮心
小伙子,你只是誠實地說出自己的想法,我相信這種真誠的態度有助於你成為強壯的戰士。
虎掌
不過也可能讓他在面對敵人時,立刻顯露出寵物貓的弱點。

—— 火爪,关于族群的生活方式,《呼唤野性》正体中文版,第72页

灰紋,不管你決定怎麼做,我永遠都是你的朋友。

—— 火心对灰条,《寒冰烈火》正体中文版,第283页

這些貓身上藏著不為人知的祕密,而他才開始感覺到,這一切可能遠超出自己所能理解的範圍。

—— 火心的想法,关于蓝星、石毛和雾脚,《疑云重重》正体中文版,第85页

但火心說服不了自己。他放慢腳步,來到新鮮獵物堆旁,暗自希望能夠從這些種種重擔中解脫出來。

—— 火心,在他尝试告诉自己虎掌很忠诚时,《疑云重重》正体中文版,第145页

火能拯救雷族。你一直都不懂,對不對?甚至連你當見習生時,我替你取名為火掌都沒發覺。雖然在大火蹂躪我們的領土時,我曾懷疑過自己,但我現在看清楚了。火心,你就是能夠拯救雷族的火。你會成為偉大的族長。會是森林裡有史以來最偉大的一位。你將以火焰的溫暖保護族貓,以火焰的兇猛護衛他們。你將成為火星,成為雷族之光。

—— 蓝星的遗言,《险路惊魂》正体中文版,第267-268页

仪式

火星的武士学徒仪式

蓝星
我们的新成员在捍卫尊严之战中丢弃了两腿动物给他装上的项圈。星族曾对他的到来表示过赞同——这只猫已经不再受他的两腿动物主人的控制,他自由了,他是雷族的学徒。(…)你在阳光下就像是一团火焰。干得漂亮!(…)从今天开始,在他还没有获得武士称号之前,他的名字就叫火爪。之所以叫这个名字,是为了彰显他火一般的皮毛。

火星的武士仪式

蓝星
我们会怀念乌爪的,但要等明天再哀悼他。现在还有一项重要的仪式要进行——如果乌爪泉下有知,他也会十分欣慰的。你们在今晚表现出了极大的勇气。白风,他们是否英勇战斗了?
白风
他们的表现丝毫不亚于真正的武士。
蓝星
我,蓝星,雷族族长,请求武士祖先们看看这两位学徒。他们经过刻苦训练,终于领悟到你们神圣的法典的精髓。因此,我向你们郑重推荐他们成为武士。火爪,灰爪,你们愿意尊奉武士法典、保卫我们的族群,即使献出生命也在所不惜吗?
火爪
我愿意。
蓝星
凭借着星族的力量,我赐予你们武士的名号。(…)火爪,从此刻起你的名字就叫做火心。星族以你的勇气和力量为荣,欢迎你成为雷族的一名合格的武士。(…)火心,我很骄傲能有你做我的武士。
火心!灰条!火心!灰条!

火星的副族长仪式

蓝星
雷族的貓啊,請注意聽,我要指定新的副族長了。(…)我在星族的面前宣佈,我們的祖靈將會聆聽並贊同我的選擇。(…)新的副族長是火心。

火星的族长仪式

歡迎你,火心。你已經準備好要接受你的九條命了嗎?
火心
是的!我已經準備好了!(…)獅心!真的是你?
狮心
這條命將賜給你足夠的勇氣。請好好利用他,保衛你的部族。
红尾
這條命將賜給你正義與公平,請利用它正確判斷其他貓的作為。(…)謝謝你,你揭發了真相,這是別的貓做不到的事。
银溪
這條賜給你的命,將幫助你捍衛你所堅信的事物。請好好利用它,帶領你的部族走出困境。
奔风
這條命將賜給你源源不絕的活力,請善用它盡好你族長的責任。
纹脸
這條命將賜給你保護的能力,請善用它來保護你的族貓,就像母親護衛著自己孩子一樣。
迅爪
這條命將賜給你教學相長的能力,請好好善用它,訓練你族裡的年輕貓兒。
黄牙
這條命將賜給你憐憫心,請善用它來照顧你族裡的長老、病患以及所有的弱者。
斑叶
這條命將把愛賜給你。請善用它去愛你的所愛——尤其是沙暴。
蓝星
火心,我的見習生、我的戰士、我的副族長,歡迎你來到這裡,我從以前就知道,有一天你一定會成為偉大的族長。這條命將賜給你高尚的情操與自信,請善用它來領導你的族貓,恪守星族的意旨與戰士守則。(…)現在,我要賜與你新的名字——火星。你再也不是過去的自己了,從現在開始,你擁有了族長的九條命,星族將會賜與你力量去保衛、捍衛雷族。請照顧幼者與長者,尊重你的祖靈和戰士守則的傳統,並以最有尊嚴的方式去善用每一條命。
火星!火星!火星!

图集

家谱

火星家谱
· ·

成员现状

外部链接

脚注

  1. 他的武士美德之一是力量strength),在正体中文版中错译为“胆识”。

参考文献

这篇文章基于CC BY-SA 3.0许可使用了猫武士维基(英语)Firestar一文中的部分内容。
  1. 1.0 1.1 群星之战
  2.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呼唤野性
  3. 3.0 3.1 3.2 3.3 3.4 3.5 3.6 力挽狂澜
  4. 4.0 4.1 火星的探索
  5. 5.0 5.1 Kate (2012-04-08). 1,376 Responses to "Spoiler Page: The Last Hope". 访问于 2016-10-01. “It wasn’t the tree that killed Firestar. He died of his wounds. Dovewing only imagined she saw him get up and walk away. The lightening and the flaming branch just brought her back to reality.”
  6. 6.0 6.1 6.2 疑云重重
  7. 7.0 7.1 7.2 寒冰烈火
  8. 险路惊魂
  9. Su Susann (2016-11-12). Vicky Holmes: 1/3 of the Erin Hunters! - 时间线. Facebook. “(...) Firestar's and Princesses missing littermates (...) First we have his second sister called Luna (...) Firestar's first brother is called Filou (...) The last brother is called Tommy (...)”
  10. 10.0 10.1 10.2 艾琳·亨特访谈1
  11. 艾琳·亨特访谈3
  12. 艾琳·亨特访谈4
  13. 13.0 13.1 艾琳·亨特访谈5
  14. 14.0 14.1 高星的复仇:漫画》
  15. 艾琳·亨特访谈2
  16. Kate (2015-08-03). 1,375 Responses to "Ask Kate Questions". BlogClan. 访问于 2016-10-01. “Just off the top of my head, Firestar would be Colin and Graystripe would be Joel.”
  17. 救援
  18. 族群的战争
  19. Kate (2015-03-29). 128 Responses to "Kate Answers Questions: Junk Food and Super Editions". BlogClan. 访问于 2016-10-01. “It would just be wrong for Evil to triumph over Good. But Firestar HAD TO DIE. Destiny and stuff.”
  20. 预视力量
  21. 天蚀遮月
  22. 暗河汹涌
  23. 23.0 23.1 重现家园
  24. 黑莓星的风暴:漫画》
  25. 黄牙的秘密:漫画》
  26. 呼唤野性》,简体中文
  27. 力挽狂澜》,简体中文
  28. 拂晓之光
  29. 长老的忧虑
5.0
1人评价
avatar
avatar
CXuesong
1

所以到最后,杰克才是人生赢家吗……

16个月
avatar
Falconfeather
0

JAKE:有高星,后宫无数,还有一堆拥有传奇色彩的儿子,这辈子值了。😳

16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