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换组:基本转换

那不意味着我必须像他,他几乎毁灭过影族一次。我不会让他再那样做了。

—— 虎心对身为虎星血亲的看法,群星之战》,第290页

虎心
Tigerheart
美国Tigerheart
中国虎心
台湾虎心
族群
目前 独行猫[1]:10章
过去 影族[2]:20-21雷族临时[3]:89
生平
年龄 目前约63个月(合5.25年)[2]:20-21
名字[?]
幼崽 小虎Tigerkit)[2]:猫物表
学徒 虎爪Tigerpaw)[3]:77
武士 虎心[4]:猫物表
副族长 虎心[5]:22章
独行猫 虎心[1]:10章
血缘
父亲 花楸星
母亲 褐皮
伴侣 鸽翅
亲兄弟 焰尾
亲姊妹 曙皮
教育经历
导师 蕨毛临时[3]:90橡毛[3]:猫物表
学徒 滑须暂译[6]:猫物表狮眼暂译 临时[5]:19章
出现于
在世族群的战争》、《暗河汹涌》、《驱逐之战》、《天蚀遮月》、《暗夜长影》、《拂晓之光》、《冬青叶的故事》、《第四学徒》、《战声渐近》、《雾星的征兆》、《暗夜密语》、《月光印记》、《武士归来》、《群星之战》、《鸽翅的沉默》、《黑莓星的风暴》、《学徒探索》、《族群情仇》、《天空破碎》、《虎心的阴影

虎心Tigerheart)是一只深琥珀色眼睛、大个头、皮毛光滑厚重的虎斑纹深棕色公猫,一只耳朵裂开,肩膀宽阔,长尾巴。

生平

更多资料:鸽翅 (雷族)#生平
本小节需要扩充:Lionpaw & Tigerpaw之间的关系。你可以帮助猫武士维基完善它

小虎是褐皮花楸星的孩子。他与小曙小焰同一窝出生。初次出场时,他们即将成为学徒。[2]黑星日神的劝说下放弃信仰星族后,[7]褐皮把她的孩子们带到了雷族[3]在此期间,蕨毛担任他的导师。他帮助狮爪松鸦爪冬青爪一起“伪造”了星族的预言。[3]随后,日神离开影族,虎爪一家得以重返家园。[3]

后来,他成为了一名武士,名为虎心。[4]在湖水干涸时,他曾与蟾足一并加入寻找水源的队伍中。在这次旅程中,他与鸽爪显得十分亲密。而松鸦爪注意到他会使用虎星的打斗动作,并怀疑他可能被招入黑森林[4]

他曾跨过影族和雷族的边界,在随后被鸽爪嗅出后,他请求鸽爪帮他保密。鸽爪答应了。后来,在雷族与影族之间发生冲突时,鸽爪发现他和藤爪在正面相逢时,点头示意之后即避开了彼此。[8]

之后,他与鸽爪多次在半夜幽会。与之对应,他出现在黑森林的时间越来越晚。虎星对此十分不满,而藤爪则十分担心虎心因为迟到而招致麻烦。后来,他与藤爪成为好友。[9]当藤爪发现鸽爪的身上有虎心的嗅迹时,她指责鸽爪对族群不忠诚。

敬请期待

长篇外传

黑莓星的风暴

敬请期待

虎心的阴影

暗尾的暴政结束后,影族回到了自己的领土。虎心回忆泼皮猫首领的残暴统治,即使在和平降临后他依然无法真正安心。当虎心和双亲逃到雷族避难时,鸽翅一直和他保持距离。然而在寻找枝爪的旅程中,他们的旧情死灰复燃,两猫又再度亲密起来。在影族返回自己的领土后,他们约定在远离雷影边界的天族领土内见面。虎心对于自己已经养成天天见到鸽翅的习惯感到懊恼,同时他也知道重建中的影族现在最不需要的就是不忠的武士。猫口稀少让他们连维持巡逻队都很辛苦,而花楸星已经失去了族猫的尊重。虎心想要帮助他的父亲和族群,但副族长的重担压得他喘不过气,只有和鸽翅相处的片刻能够忘却一切,换来喘息的空间。

两只猫见面后,虎心发现鸽翅正在颤抖。一开始他以为有谁发现了他们,但鸽翅说没有;接着他暗自担忧她想分手,但鸽翅却说她怀孕了。虎心震惊到脑海一片空白,不假思索的问说是不是他的;鸽翅用脚掌拍了他的口鼻,生气的回说当然是。虎心高兴的问说藤池是否知道,鸽翅摇摇头说她的姐妹最近都不愿和她交谈,可能是因为她怀疑他们正在私下见面。虎心开始担忧这个秘密对重建中的影族带来的冲击,害怕这将会粉碎暗尾死后带来的短暂和平;鸽翅也知道这一点。虎心告诉伴侣说,武士们已经对花楸星失去信心,并似乎开始期望他挺身领导。鸽翅问他是否有这个野心,虎心说他已经尽力协助他的父亲,但这样似乎依然不够。鸽翅哽咽的问说那他们怎么办,虎心安慰她说最终一定会想出办法解决的。他开始想像他们的孩子,并希望鸽翅加入他的族群,认为这样对他们和对影族都最好。鸽翅拒绝,并提到她一直反复做一个梦;梦中她独自在空荡荡的雷族育婴室里,阴影在她离开的时候紧跟在后,如同黑色的火焰般舔食着墙壁,直到整个育婴室都被黑暗吞噬。雷族母猫认为这个梦是暗示她不能在族群生产,而且她已经决定要在三天后离开,前往一个高耸入云、被金雀花丛般的尖刺围绕的两脚兽巢穴扶养孩子。她希望虎心可以一起去;后者尝试说服他的伴侣留下,因为他们的族群将会庇护他们。但鸽翅依然坚信她必须离开,即使虎心不去她也会独自上路。

虎心回到营地后,草心提醒他说他们应该去捕猎,对族群和伴侣的担忧如石头般沉在他的腹里,将他的心思扯成两半。虎心望着天族边界,想起自己曾提议将影族部分的领土让给他们,好奇当初的决定是否正确。但他随后说服自己,天族需要一个家;虽然更大的领土表示更多的捕猎机会,但在猫口稀少的情况下,他们根本无法利用每一块土地。沙鼻兔跃在边界的另一头招呼他,比期许他的捕猎运气比他们更好。虎心觉得运气做不了什么,如果他是更好的武士、儿子和伴侣,也许他所在乎的一切都会少受一点苦。在他分心时,一只兔子被影族捕猎队追到他的脚边,并穿过了边界。雪鸟愤怒的说她以为花楸星才是不可靠的那一个,草心则哼了一声,回应有其父必有其子。虎心抗议的维护父亲,但雪鸟打断他,说她闻到天族的气味。虎心对于他必须不断说服族猫、说服他们天族作为邻居会让影族更安全而感到疲累,他思考自己是否应该真的和鸽翅一起离开。沙鼻随后带着肥兔子出现,并决定将猎物让出。雪鸟咆哮说他们不需要他的施舍,但草心认为他们应该收下。虎心再度尝试说服雪鸟,说他们应该高兴有这么高贵的武士当邻居;影族母猫咕哝说,只有他才觉得丢失掉一半的领土是一件幸运的事。

回到营地后,虎心看到杜松掌领着柳光赤杨心到营地。他有些好奇雷族公猫是否知道鸽翅怀孕,或者获得了任何征兆,但年轻的巫医只是盯着影族族长看。巫医们提到他们正在寻找一只六趾猫,虎心不知道自己是否该对它和吞噬雷族育婴室的阴影无关而感到欣慰。他相信鸽翅只是做了普通的梦,因为星族应该会选择向巫医们传达征兆。焦毛认为他们无力派出巡逻队去寻找六趾猫,这让虎心焦虑的认为他更应该说服鸽翅留下,因为他不能在武士稀少的情况下抛下影族;但他发现自己也不免担忧他们的族群已经无力保护他们的幼崽。当虎心回过神时,焦毛和褐皮再度为了当初追随暗尾的事情吵了起来。焦毛失控的攻击了褐皮的眼睛,吓得虎心赶紧跳进去撞开他,停止了打斗。在听到洼光说只是皮肉伤、知道母亲视力不会受损后,虎心感到欣慰。他开始责怪自己,如果不是老想着鸽翅,也许他就能够阻止族猫互相攻击。

洼光唤了他的名字,说有事情想谈。虎心怀疑当下是谈话的好时机,族群依然对于刚才的打斗心有余悸。击石招呼他的族猫去捕猎,虎心对这只公猫安定族群的举动表达了他的感激。影族巫医说他做了一个梦,强烈的阳光照射着影族营地,投射出了又长又黑的影子;然后太阳熄灭了,影子也消失了。洼光问说如果影子消失,是不是也代表影族消失;他认为只要太阳强,影子也会强。虎心觉得太阳代表花楸星,并期待洼光给出一样的答案,但巫医眼里只有担忧。虎心不敢说出他的想法,他觉得如果影族族长需要副族长解释征兆,那将会让他看上去更加虚弱。

虎心离开营地,他想到鸽翅即将离开族群,希望自己能找到其他猫帮忙说服她。他接近雷族边界,但突然意识到他不能出卖她的秘密,不能冒险让鸽翅被她的族群拒绝。虎心想起藤池,认为只要能修补两姐妹的关系,也许有机会让鸽翅自己对她吐露一切。虎心在雷族边界蹲到日落,他闻到了和鸽翅相似的猫味;他冒险出声叫唤对方,很幸运的遇到了藤池。雷族母猫一点都不高兴见到他,还嘲讽地问道他是不是找错猫。藤池说枝爪告诉她他们两个一直在边界见面,不但违反武士守则,还可能会带来大麻烦。虎心回应说他很爱鸽翅,但她需要藤池听她倾诉。藤池生气的说她只是想要减轻自己的愧疚;虎心反问她是否在乎鸽翅,母猫咆哮说如果虎心真在乎鸽翅,就应该离她远一点。虎心想要说出孩子的事情,想让藤池说服鸽翅在族群扶养孩子会更好,但他知道事实只会让一切变得更糟。藤池表示她会再和鸽翅说话,只要她决定不要再见虎心;随后,雷族母猫转身离去,留他一猫独自惊慌。虎心想起鸽翅希望他们能一起离开的样子,他开始说服自己照顾影族是族长的责任;最后虎心作出了决定,他将和鸽翅一起离开。

回到营地,虎心对于将要离开自己唯一所知的生活感到沮丧;但他推开疑虑,说服自己鸽翅比影族更需要他。花楸星喊来虎心,要他带草心、雪鸟、焦毛和杜松掌出去捕猎。影族副族长四下张望,却只找到两只母猫。一开始,虎心认为只有两名队员会让他的开溜容易许多,但他随后就意识到他的族猫藏有秘密。草心说焦毛和杜松掌已经跑去加入天族,尤其是焦毛攻击了褐皮以后,他非常担心自己会再度失控,或是遭到族长和其伴侣的报复。虎心认为他不能安心在缺少两名武士的情况下抛弃影族;虽然愧疚自己是为了离开族群才去劝回他们的,但他还是出发前往天族边界。两名武士穿过边界前被虎心拦下,他费尽唇舌的慰留他们。就在此时,一只病獾出现展开攻击;虽然三名武士击退了它,但虎心在过程中撞到了头。在遣回两名族猫后,虎心前往约定见面的地点,可惜鸽翅早已离开;他追着她的气味,走到了一条雷鬼路旁。头晕、雨水加上怪兽的怒吼和闪光让虎心昏了过去,他做了和洼光一样的梦。他看到太阳和影子一起变强、一起消失,然后发现洼光从没告诉他们光线又会再度强。虎心发现他自己站在空地边缘,毛皮在强光下闪闪发亮,他的影子比营地中任何影子都还要更黑更长。当他从梦中醒来时,虎心意识到太阳sun)并不是花楸星,而是儿子son);他很懊恼自己没有早点发现这件事。虎心在心中默默的向鸽翅道歉,但他必须回去拯救他的族群。

雨在鸽翅离开后就没有停过。虎心试图安慰自己-鸽翅是一个在黑森林泼皮猫的袭击中生存的武士,但他也不禁怀疑自己的族群是否值得牺牲他的伴侣和孩子。在捕猎队回营时,虎心闻到了藤池的气味,他非常清楚雷族拜访的原因。毫不意外,褐皮告诉他们有名武士失踪了;杜松掌希望花楸星别让他们在卷入雷族的麻烦中,虎心则维护他的父亲,说他当然不会。褐皮打发了其他武士,质问她的儿子是否知道鸽翅离开的细节。她表明自己观察过虎心在雷族营地和鸽翅一起进食和谈话的样子-他表现的好像那里只有她一只猫;同时也提到藤池特别询问虎心是否有任何情报。虎心犹豫的答说他不知道鸽翅在哪里,褐皮怀疑的瞇起眼睛,但没有多问,只说影族和父亲都需要他。虎心想到自己放弃了伴侣和孩子就觉得生气,回应说她不需要教育他对族群的忠诚。

虎心再度潜入雷族领地,但藤池已经先发现他。雷族母猫说她知道虎心是来澄清他和鸽翅的失踪无关,并指控虎心知道她即将离开。虎心承认,说他曾跟到雷鬼路,但影族更需要他。这让藤池大为光火,指控他抛弃了鸽翅;虎心认为自己才是被抛弃的那一位,这让他更感挫折。藤池咆哮说她知道虎心一直都是麻烦,而他一点也不在乎鸽翅,否则他不可能让她独自离去。虎心毫不退缩的接下了藤池在他鼻子上的一爪,觉得自己罪有应得。如果当初他没有阻止焦毛和杜松掌加入天族,他就会和鸽翅一起离开;他为了族群放弃了自已所爱的一切。藤池说虎心是懦夫和狐狸心,鸽翅应该值得比他更好的伴侣;然后她转身离去,独留虎心被愧疚啃蚀。

雨让猎物越来越难抓。在天族边界,梅柳将兔子追入了影族领土,并杀死了它。影族猫愤怒的表示那是他们领土内的猎物,所以是属于他们的;但天族猫不愿放弃,认为它本来是天族领地跑出来的,而且也是他们捕杀的。虎心介入了争吵,并决定将兔子让给天族,算是还了沙鼻一个人情。影族猫对此非常不高兴,但依然服从副族长的指示。虎心知道自己并没有遵守武士守则,但他认为武士们也需要用常识去做判断。回到营地后,花楸星得知天族“偷”了猎物后,非常生气;他召集武士,决定攻打天族。虎心企图阻止他的族长,说那是他让给他们的,但他的父亲根本听不进去。虎心感到十分挫折,他为了保护族群而留下,但他们却不愿听进他的建议。褐皮问虎心为何不和花楸星一起去,从旁学习如何领导,因为总有一天会轮到他。这些话让虎心更加担忧,如果他成为族长,他将一辈子都没有机会离开影族去寻找鸽翅。

在接近天族营地时,虎心追上了战斗队。花楸星招呼他的儿子,并提到他将见识一个族群如何为荣耀而战。尽管影族武士们都很兴奋,虎心只觉得族长即将铸下大错。叶星对于影族的进犯感到困惑,梅柳向她解释了一切。花楸星认为虎心违反了武士守则,但叶星认为他一定有自己的理由,才让梅柳留下了兔子;她也提到即使虎心做错了,天族也不可能将已经下肚的兔子吐出。花楸星下令他的武士就攻击姿势,虎心介入双方之间,说他们不可以为了一只兔子开战,因为天族的友谊更加珍贵。叶星第一个退让,提议他们愿意将下一只兔子留在影族边界;虎心对于有一名族长做了明智判断感到欣慰,并期望花楸星也能同意。影族族长死盯着虎心看,但武士们似乎对于这个提议非常满意,在没有挥洒鲜血的情况下依然维持了影族的尊严。花楸星冰冷的询问虎心为何胆敢低估他;虎心觉得父亲误会了他的意图,回答在无力守护自己边界的情况下,将天族从盟友变成敌人只会让事态更糟。虎心依然相信自己作出了正确的决定,但他也清楚自己跨过了一条父亲可能永远不会原谅他的界线。更令他担忧的是,花楸星似乎是一名短视近利的族长;绝望席卷了他的全身,虎心只能在父亲的爱或保护族群之间选择,而他依然记得自己是抛妻弃子才换得这步田地。

夜里,虎心独自捕猎。他还不想睡觉,因为只要一闭上眼睛就会想起鸽翅。褐皮鼓励他去和父亲谈话;花楸星的眼里依然带有愤怒,并蕴藏着悲伤。影族族长说他根本不该介入;虎心垂头道歉,说他只是不希望看到有猫受伤,尤其是在经历过暗尾的一切之后。花楸星退缩了一下,他说虎心是一名优秀的武士,但领导族群又是另一回事,尤其是被儿子和副族长公开挑战的时候。虎心再度道歉,花楸星认为他的计划的确奏效,将来一定会是一名优秀的族长。虎心突然同情起他的父亲,花楸星似乎并不知道自己该作出什么样的决定;他问说他怎么知道自己想成为族长,花楸星回答说他也不确定,但当黑星任命他为副族长时,他突然意识到武士和族长的区别-族长必须效忠族群,而武士必须效忠族长。虎心知道父亲想要让他信任他,但洼光的预言让他相信自己才是太阳,认为自己懂得比花楸星更多。话锋一转,花楸星问虎心想不想“现在”领导影族,并表示他不会碍着他。虎心想到每只猫都重担都压在他身上,同时这将粉碎他和鸽翅相会的希望,就觉得犹豫。当花楸星说领导需要勇气时,虎心说他不是害怕,只是还有别的事情要仔细想想。影族族长命令他马上作出决定,如果虎心不愿领导,那他就必须服从。虎心知道他自己没有拒绝的选择,于是点头同意。谈话结束后,焦毛报告天族在边界留下了兔子,影族武士对于虎心处理争议的结果相当满意。他们再度质疑如果虎心是族长、如果花楸星更强,那当初就不会发生暗尾接手的惨剧。虎心意识到自己必须在不是族长、不能被花楸星发现的情况领导他们,他再度质疑自己应该选择族群还是幼崽。

在他的窝里,虎心感到茫然,他没办法满足他所爱的每一只猫-鸽翅想要一个伴侣、未出世的孩子想要一个父亲、花楸星想要他的服从、族猫想要他的领导。虎心向星族祈祷,并决定请洼光解梦。影族巫医在睡梦中被唤醒,昏沉沉的提到他又做了一个梦,接着惊叫说虎心就是他梦里的猫-即使在晴天的太阳底下,洼光依然觉得寒冷;在他面前的虎心又大又黑,挡住了所有的太阳光。虎心明白这梦的意思并不是他是太阳,而是他挡住了太阳。洼光阻止他离去,说他是最强大的影子;但虎心并没有听进去,他不再迷惑,相信自己必须和鸽翅在一起。

虎心穿过了先前的雷鬼路,想起自己居然让鸽翅独自上路,觉得十分愧疚。他看到一个两脚兽地盘,决定去打探鸽翅和她梦中的两脚兽巢穴的下落。他在路上被一只名叫毛球的年轻公宠物猫袭击,但对方似乎只是为了好玩而打架,即使被虎心击倒也不在意。在毛球跑掉后,虎心遇到了母宠物猫罗丝;在他们谈话时,毛球又冲了过来,但再度被击倒。罗丝问毛球是否知道任何情报,公猫说他不知道,但表示埃阿斯曾住过很高的两脚兽巢穴。当埃阿斯得知虎心正在寻找母猫时,他亏说这是不是一个浪漫任务。虎心毛皮涨热的说鸽翅很特别,幸好宠物猫没有多问,并提到尖刺的两脚兽巢穴似乎是一个他们互相大吼的集会地点。虎心赶紧请示方向,埃阿斯将带他到一个两脚兽聚集的地方。虎心看到一只此生未见的巨大怪兽,怒吼的沿着银路Silverpath)冲了过来;它喷着热气,长长的身体似乎永无止尽。狂风撕扯着虎心的毛皮,从他耳边呼啸而过。当埃阿斯说他必须跳入即将前往大两脚兽地盘的雷鬼蛇Thundersnake)肚里时,虎心感到无比害怕;他对鸽翅的梦是否能将他们领向美好的未来感到怀疑。

敬请期待

三力量

暗河汹涌

敬请期待

驱逐之战

敬请期待

天蚀遮月

敬请期待

暗夜长影

敬请期待

拂晓之光

虎爪并沒有正式在《拂晓之光》中登场,但被列在猫物表中。他现在是橡毛的学徒。在巫医集会上,焰爪有对松鸦羽提到他的名字。

星预言

第四学徒

敬请期待

战声渐近

敬请期待

暗夜密语

敬请期待

月光印记

敬请期待

武士归来

敬请期待

群星之战

敬请期待

暗影幻象

学徒探索

敬请期待

族群情仇

敬请期待

天空破碎

敬请期待

短篇电子书

冬青叶的故事

虎爪并沒有正式在《冬青叶的故事》中登场,但被列在猫物表中。

雾星的征兆

虎心并沒有正式在《雾星的征兆》中登场,但被列在猫物表中。

鸽翅的沉默

敬请期待

荒野手册

族群的战争

敬请期待

终极指南

敬请期待

细节

趣闻

  • 虎心对鸽翅的情愫在艾琳访谈(七)中第一次被揭露。[10]
  • 凯特说《群星之战》过后鸽翅会选择黄蜂条而不是虎心,[11]因为相比之下黄蜂条才是她最明智的选择,而异族恋太难维持了。[12]然而在《黑莓星的风暴》中鸽翅和黄蜂条最后还是分手了,鸽翅对虎心无法割舍的情愫是他俩分手的重要原因之一。[13][14]

勘误

  • 虎心最初被形容为金色虎斑猫,[3]:84直到《日落和平》 中他的外貌设定才被改成了现在的深棕色虎斑猫。[15]:猫物表在《第四学徒》中他不小心又一次被描述为金色虎斑,[4]:119虽然在猫物表里他的外貌还是正确的。[4]:猫物表
  • 他有天族血统(来自虎星)[16] 以及雷族血统(来自褐皮)。[17]:19-20
  • 他曾被错误的说成有绿眼睛。[18]:201
  • 他和他的兄弟焰尾都曾被写成过母猫。[16]
  • 他在《群星之战》中被误称为虎星。[19]:107

图集

家谱

蝰蛇牙家谱
· ·

参考文献

这篇文章基于CC BY-SA 3.0许可使用了武士猫维基Tigerheart一文中的部分内容。
这篇文章基于CC BY-SA 3.0许可使用了猫武士维基(英语)Tigerheart一文中的部分内容。
  1. 1.0 1.1 虎心的阴影
  2. 2.0 2.1 2.2 2.3 暗河汹涌
  3.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暗夜长影
  4. 4.0 4.1 4.2 4.3 4.4 第四学徒
  5. 5.0 5.1 族群情仇
  6. 学徒探索
  7. 天蚀遮月
  8. 战声渐近
  9. 暗夜密语
  10. en:Erin Hunter Chat 7
  11. Revealed on Kate's Blog
  12. Kate Cary (2012-06-19). Guadalupe Luna - Kate, okay. I know that Dove and Bumble ended.... Facebook. 访问于 2017-01-03. “Dove decided that loving a cat from another Clan just wasn't going to work out well. Bumblestripe was the sensible option, poor sap.”
  13. Katie Cox (2014-08-29). Marisa Ingemi - Hi Vicky, one question- why did Dovewing and.... Facebook. 访问于 2017-01-03. “Personally, I think it's because Dovewing has feelings for Tigerheart still (you can see hints of this in her asking about the welfare of all the ShadowClan cats, etc.) and knew it would be cruel to string along a good cat like Bumblestripe.”
  14. Vicky Holmes: 1/3 of the Erin Hunters! (2014-08-30). Marisa Ingemi - Hi Vicky, one question- why did Dovewing and.... Facebook. 访问于 2017-01-03. “Katie is right...”
  15. 拂晓之光
  16. 16.0 16.1 en:Erin Hunter Chat 4
  17. 风起云涌
  18. 武士归来
  19. 群星之战
0.0
0人评价
avatar
avatar
0

有人觉得虎心会挂吗?然后影族一片混乱?

5天
avatar
Dravex Tigerfur
0

我是喜欢非典型的剧情,但就是老问题-其他族群没有角色了…就看艾琳们打不打的下手_(:3”∠)_

5天
avatar
轮回51WOLF
0

堆长真是高瞻远瞩……

11个月
avatar
CXuesong
0

😒

11个月
avatar
CXuesong
0

估摸着明年虎星可能就要消歧义了……

11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