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换组:基本转换

Wiki.png

此页面使用了非官方标题

由于中文书籍尚未出版或其他原因,此页面使用了非官方标题。相关讨论页面为:Topic:Tg0luill4xdqwgz3。如果你对此存在异议或建议,请重新开启此讨论。
你还不明白吗?因为我已经失败了。我到底是哪门子巫医?暂译

—— 赤杨爪责备自己没有找到天族学徒探索》,第253页

赤杨心
Alderheart
美国Alderheart
中国赤杨心
台湾赤楊心
族群
目前 雷族[1]:猫物表
生平
年龄 目前约18个月(合1.5年)
名字[?]
幼崽 小赤杨暂译Alderkit)[1]:1章
学徒 赤杨爪暂译Alderpaw)[1]:4章
巫医 赤杨心暂译[2]:24章
血缘
父亲 黑莓星
母亲 松鼠飞
亲兄弟 小杜松暂译
亲姊妹 烁皮暂译小蒲公英暂译
教育经历
导师 鼹鼠须[1]:猫物表叶池松鸦羽[1]:60
出现于
在世学徒探索》、《族群情仇》、《天空破碎》、《虎心的阴影

赤杨心Alderheart)是一只琥珀色眼睛的短毛暗姜色公猫,尾尖为白色。

生平

长篇外传

虎心的阴影

敬请期待

暗影幻象

学徒探索

小赤杨和小烁雷族族长黑莓星副族长松鼠飞的孩子。今天是他们的武士学徒命名仪式,赤杨爪很紧张,他很担心自己是否能在学徒仪式上做好。而烁爪却兴高采烈,完全没有半分他的忧虑。赤杨爪的导师是鼹鼠须,烁爪的导师是樱桃落。仪式过后,赤杨爪和烁爪一起去为长老们捉虱子。[1]

第二天,鼹鼠须和樱桃落带着他们参观领地,烁爪很激动,以为可以捕猎。在她的强烈要求下导师们同意了。赤杨爪感到很恐慌,他对这件事情毫无准备,觉得无法做到导师们期望的那样好。而烁爪积极主动,第一次尝试便捉到了一只鼩鼱。这给赤杨爪巨大的心理压力。他尝试抓一只猎物时犹豫太久,结果让猎物跑掉了。回程的时候遇到巡逻队,几乎所有猫都赞叹烁爪的成果,而没有猫理会赤杨爪。这让赤杨爪很是嫉妒难过。[1]

这之后便是赤杨爪和烁爪第一次参加森林大会。他在森林大会上结识了影族的针爪、滑爪和蜂爪。影族学徒的口无遮拦和目无守则让赤杨爪大吃一惊。大会结束前四族的巫医联合公布了火星的一个预言:拥抱你与暗影之所获,仅其能明朗天空。赤杨爪在脑海中模糊的升起一只火焰色公猫的影像。他觉得自己似乎见过火星,但是不能确定。大会结束时赤杨爪瞥见叶池正在盯着他,他很疑惑不安。

烁爪的捕猎和战斗天赋逐渐显现出来,这让迟迟领悟不到战斗和捕猎技巧的赤杨爪十分灰心和嫉妒。

敬请期待

沙风知道黑莓星和赤杨爪的计划后非常激动的要跟着去。但是黑莓星担心她的身体健康,她便以长老身份要挟黑莓星。黑莓星很无奈的同意了。在临行前的大会上烁爪也想跟着他们去,黑莓星也同意了。[1]

最终远征队里有沙风、樱桃落、鼹鼠须、烁爪和赤杨爪。半路上遭到獾的袭击后一旁默默跟踪的影族学徒针爪救了赤杨爪一命,不过她也暴露了。针爪强烈要求加入他们的队伍,烁爪却非常不希望她加入,她认为队伍中已经足够猫了,而且她还是一名影族学徒。所有猫除赤杨爪外都不大欢迎从影族偷跑出来的针爪,赤杨爪觉得她是一只十分有趣的猫,而且他们也不可能重新返回去送针爪回家,于是针爪加入了。[1]

旅程中沙风死于伤口感染。赤杨爪把天族的秘密告诉了所有猫。之后到达天族后却发现生活在那里的猫和想象中的族群猫很不一样。他们的首领叫做暗尾,而不是叶星,其它猫的名字也不是族群猫的前缀后缀形式,而是只有一个单词的,像RainRaven。这群猫没有巫医,而且他们不遵守武士守则。烁爪很愤怒,她讨厌这些不遵守武士守则的猫,觉得他们并不需要来自族群的帮助。但是赤杨爪觉得还是再观察一段时间再说。[1]

几天后赤杨爪和暗尾外出时赤杨爪独自遇到一只邋遢的独行猫,他名字叫雾羽。他告诉赤杨爪现在住在天族营地的那群猫根本和天族猫沾不上边,而且就是这群猫赶走天族的。他守在这里的唯一理由就是他的伴侣死在了和这群猫的战斗之中。刚讲完暗尾就出现了,暗尾对他嗤之以鼻,然后轻松地就杀死他了。[1]

暗尾知道已经露馅了,他在天族营地里逼问远征队是不是来救天族的。这时候针爪站出来替他们辩解了几句。暗尾将信将疑,不打算杀他们,但是不允许远征队离开。[1]

但是远征队还是偷偷溜走了,归途上针爪和赤杨爪掉队。这时沙风托梦给赤杨爪,告诉他应该追随另外一条路。赤杨爪醒来告诉针爪这个梦,针爪建议他走路上的一条黑暗隧道。在隧道里他们发现了两只幼崽:小枝小紫罗兰。他们一起照顾这两只幼崽。针爪觉得他们就是预言中的“暗影之所获”。当谈到这两只幼崽的归属问题时两只猫大吵一架,因为针爪认为是她的主意才找到这些幼崽,这些幼崽理应归影族,赤杨爪觉得这是他的旅程以及沙风的提示,应该是雷族抚养幼崽。针爪又提出雷影各拥有一只幼崽,但是赤杨爪反对将这对姐妹残忍地拆开。[1]

没过几天雷族搜寻队找到了他们俩和那对幼崽。赤杨爪可以先暂时带着幼崽了,针爪表示这件事情还没完。就在他俩分别时赤杨爪突然感到一阵悲伤,他这才发现在旅途中他和针爪建立起了紧密的关系。他也在针爪的眼神里看到了相同的情感。[1]

雷族猫后百合心收养了这对幼崽,她的幼崽小云雀、小蜜和小树叶也欢迎她们。之后的森林大会上花楸星公开了雷族的远征活动,但是没有说到关于天族的事情。赤杨爪松口气,他知道针爪遵守了远征队之间不泄露天族秘密的承诺。花楸星只提到这是关于那条预言的探索。他指责黑莓星为什么不公布出来,因为这件事情事关所有族群。风族和河族也赞同。花楸星表示要带走一只“暗影”的幼崽,黑莓星无奈下只能让他带走一只幼崽。赤杨爪质问黑莓星为什么没能阻止花楸星,黑莓星表示他现在已经无能为力。花楸星选择带走小紫罗兰,赤杨爪叮嘱花楸星要照顾好小紫罗兰,花楸星承诺她会在他的族群里得到很好的照顾。离开时赤杨爪看见小紫罗兰趴在针爪的身上,他祈望针爪能够回头向他看一眼,但是至始至终她没有回头一次。[1]

族群情仇

探索归来的一个月后,秃叶季即将来临,赤杨爪在巫医巢穴中分拣草药。小枝缺少玩伴,因此他只能将她带在身边,这也引起了松鸦羽的不悦。而正当此时,影族族长花揪星突然造访雷族,并捎来了小云病危的噩耗。由于小云生前并没有选出学徒,影族也陷入了没有巫医的处境。赤杨爪主动请愿支援影族,却被导师松鸦羽制止。最终叶池决定亲自前往影族为小云送终,并让赤杨爪帮她搬运草药。花揪星先行返回营地后,黑莓星告知赤杨爪自己将派出一只远征队搜寻天族,这让赤杨爪感到无比欣慰,他认为这将了却他的遗憾。但他没能被安排入队。为了隐藏天族存在的秘密,这支远征队将被声称是去寻找小枝的生母。在父亲的提醒下,赤杨爪发现了等候已久的小枝,并在无奈回绝她同行前往影族的请求后,接受了她的嘱托——将一片美丽的羽毛带给小紫罗兰。[2]

影族边界处,褐皮带领的巡逻队前来欢迎,并将雷族一行带入了影族领地。前往营地中,滑爪表示了对雷族一行的不屑

敬请期待

天空破碎

敬请期待

细节

趣闻

勘误

  • 他在学徒仪式开始前曾被错误地称呼为赤杨爪。
  • 他在获得巫医名字后曾被错误地用学徒名字称呼过。[2]:374

家谱

蝰蛇牙家谱
· ·

参考文献

这篇文章基于CC BY-SA 3.0许可使用了猫武士维基(英语)Alderheart一文中的部分内容。
5.0
1人评价
avatar
avatar
轮回51WOLF
1

现在我们可以一键换装了😂虽然只有嘴里的装饰有改动

12个月
avatar
CXuesong
0

……什么鬼啊 Emoji lol.png Emoji lol.png Emoji lol.png Emoji lol.png Emoji lol.png

12个月
avatar
轮回51WOLF
0

回复@CXuesong:😂

12个月
avatar
狼羽
0

难道这不是个比把巫医模板缩小要好得多的主意吗

12个月
avatar
CXuesong
0

回复@狼羽:是……是的😳

12个月
avatar
CXuesong
0

回复@狼羽:考虑到双学徒貌似只有Jay和Alderpaw。

12个月
avatar
轮回51WOLF
0

回复@CXuesong:我都不忍心告诉你还有很多😂

12个月
avatar
CXuesong
0

回复@轮回51WOLF:那么可以全民换装了……

12个月
avatar
轮回51WOLF
0

回复@CXuesong:以后还能看到一只猫的进化历程……从一只完整的猫变成各种断尾巴残条腿掉块毛……

12个月
avatar
CXuesong
0

回复@轮回51WOLF:猫武士绞肉机……吗……

12个月
avatar
轮回51WOLF
0

回复@CXuesong:感觉就是从流水线上滚一圈回来,幸运的只是耳朵裂开。不幸的肢体残缺😂

12个月
avatar
CXuesong
0

回复@狼羽:其实 Warriors RPG 的 Fox 和 Fox Cub 之间的区别就是贴图的尺寸 Emoji lol.png

12个月
avatar
卢斯 波顿
1

2333333不说都没发现

5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