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换组:基本转换

我敬重我在星族的祖先,鄙视曾在黑森林漫步的祖先。先辈武士们,同辈武士们,请英明指引我的脚步。

—— 黑莓星就任新任雷族族长时,群星之战》,第326页

黑莓星
Bramblestar
美国Bramblestar
中国黑莓星
台湾棘星
族群
目前 雷族[1]:19
过去 狮族[2]:210
生平
年龄 目前约111个月(合9.25年)[3]:225
名字[?]
幼崽 黑莓崽Bramblekit)[1]:19
学徒 黑莓爪Bramblepaw)[4]:207
武士 黑莓掌Brambleclaw)[5]:13
副族长 黑莓掌[7]:230
族长 黑莓星[8]:328
血缘
父亲 虎星
母亲 金花
伴侣 松鼠飞
儿子 赤杨心暂译小杜松暂译
女儿 烁皮暂译小蒲公英暂译
养子 狮焰松鸦羽
养女 冬青叶
亲姊妹 褐皮
半兄弟 迅爪、无名幼崽、鹰霜蝌蚪
半姊妹 蛾翅
教育经历
导师 火星[4]:207
学徒 莓鼻[9]:猫物表
出现于
在世族群的秘密》、《族群的战争》、《终极指南》、《高星的复仇》、《疑云重重》、《虎掌的愤怒》、《风起云涌》、《险路惊魂》、《力挽狂澜》、《火星的探索》、《武士之心》、《午夜追踪》、《新月危机》、《重现家园》、《星光指路》、《黄昏战争》、《日落和平》、《叶池的希望》、《预视力量》、《暗河汹涌》、《驱逐之战》、《天蚀遮月》、《暗夜长影》、《拂晓之光》、《冬青叶的故事》、《第四学徒》、《雾星的征兆》、《战声渐近》、《暗夜密语》、《月光印记》、《武士归来》、《群星之战》、《鸽翅的沉默》、《黑莓星的风暴》、《学徒探索》、《族群情仇》、《天空破碎》、《虎心的阴影

黑莓星Bramblestar)是一只大个头、琥珀色眼睛的暗棕色虎斑公猫。他的皮毛光滑,肩膀宽阔,爪子长而弯曲,肩上有一道长疤。

生平

长篇外传

高星的复仇

高星临死之际,黑莓掌、火星和一根须正随侍在侧。高星解除泥掌副族长地位,并将一根须任命为他的继任者。尽管一开始相当震惊,一根须仍然承诺会守护风族

火星的探索

黑莓爪终于进行了他的武士评测,并决定要证明自己给导师看。当火星在森林间行走时,黑莓爪从树丛中跳出并攻击他。一开始火星以为是敌对武士,但他很快就是意识到那是黑莓爪。火星惊讶于他出色的技巧,并感到印象深刻。当黑莓爪询问他是否够格成为武士,火星向他保证说明早第一件事就是举行仪式。火星有时候会在黑莓爪身上看到虎星的影子,但他总是甩开那个念头,知道他和父亲是完全不同的猫。黑莓爪成为武士并获得了武士名-黑莓掌,以纪念他的父亲。火星以勇气courage)忠诚loyalty)赞扬他。黑莓掌被提到在族群中很受欢迎,族猫们都很高兴他终于成为了武士。

当火星听取巡逻队活动的报告时,沙风评论道黑莓掌应该已经精疲力尽,因为他在评测当天熬夜,之后又和灰条蜡毛捕猎了一下午。当晚,火星到黑莓掌身侧询问他是否安好。由于正在静默的守夜中,黑莓掌只是点头答应。火星告诉他如果需要什么就来找他,黑莓掌又点了一次头。火星对沙风评论黑莓掌真是精力无穷,她问他是否疑惑将黑莓掌命为武士的正确性,火星则说他没有,因为黑莓掌并不是他的父亲。在守夜结束后,火星看到蜡毛告诉黑莓掌仪式结束,他会为他找个地方睡觉。

当雷族出发前往参加森林大会时,黑莓掌显得非常兴奋。他和在影族的姐妹黄爪打招呼,对方则宣布她已经是武士,并改名为褐皮。火星在大会上报告黑莓掌是雷族的新武士。当族群猫高呼他的名号时,黑莓掌腼腆的点了点头。

稍后,黑莓掌和蜡毛一起攻击了斯玛,并不知道他是火星以前的宠物猫朋友。火星询问他们在干嘛,黑莓掌回答他们和鼠毛尘毛是边界巡逻队。黑莓掌在离开前对斯玛嘶吼,告诉他将来最好远离雷族的地盘。

当火星要和沙风出发寻找天族时,黑莓掌正坐在蜡毛和鼠毛身旁。

在尾声,黑莓掌和鼠毛参加了火星的黎明巡逻队,并因为得知稍后能去参加森林大会而感到兴奋。

黑莓星的风暴

敬请期待

虎心的阴影

敬请期待

预言开始

疑云重重

黑莓崽和黄崽出生在雷族,父母为金花和虎掌。[11]黑莓崽的外貌和父亲如出一辙,但和金花不太相像。[3]他有一样的暗棕色虎斑毛皮,几乎同形状的琥珀色眼睛,以及宽阔的肩膀和头颅。火心因此不信任他,甚至因而害怕这只幼崽,担心他会长成和他父亲一样野心勃勃、残忍嗜血的猫。他的母亲-金花,也在河族猫后银溪死后,哺育了她和灰条的孩子-羽崽风崽。直到他们最后加入河族。

风起云涌

火心依然害怕黑莓崽会成长为他父亲那样的一个杀手和叛徒,但金花总是维护着他。他们谈话,金花试着说服他说不论父亲做了什么,这些无辜的幼崽们都没有继承分毫。但火心依然时刻警惕着他们,特别是黑莓崽;大多是因为他实在太像他父亲,而黄崽并没有分享这份不幸。每当他看见黑莓崽时,他就看见了他的父亲,因为想到虎掌就活在儿子体内而感到恐惧。

稍后,当火焰吞噬雷族营地时,火心和黄牙意识到半尾团毛失踪了。当黄牙试图拯救半尾时,火心前去帮助团毛,然后注意到了黑莓崽正被困在一棵着火的树上。火心立刻跳上去救他。当他们要下来时,树干倒下并挡住了巫医巢穴的入口,让黄牙和半尾被困在里头。火心在大火后返回营地,发现因为吸入太多浓烟而垂死的黄牙,以及已经死去的半尾。自此以后,火心开始思考他救援虎掌孩子的行为,是否因此赔上了黄牙的性命。

险路惊魂

火心依然在警惕着黑莓崽,特别是他粗暴地和雪崽玩耍时。火心质问他们在干嘛,黑莓崽则回答只是在玩。火心接着问他这样为什么会让雪崽挣扎和尖叫,黑莓崽则说他每次都不能好好的游戏。金花告诉黑莓崽每当和其他猫发生争执时,他都应该放手退让;同时也要他不要对火心无礼,因为他是副族长。黑莓崽向火心和雪崽道歉,并承诺下次他们一起游戏时,可以让雪崽当族长。炭毛走近并开始观察雪崽,虽然其他幼崽和他一起玩,但黑莓崽和黄崽都告诉炭毛他很无趣,总是不能好好地玩耍。

金花告诉火心,包含他在内的每只猫都用异样的眼光看着黑莓崽,只因为他长得像父亲。她说他们都很尊敬火心,特别是他在大火中救了黑莓崽之后。黑莓崽和黄崽前往新鲜猎物堆,并为了谁要给一只眼带新鲜猎物而扭打了起来。

当黑莓崽抓到他的第一个猎物时,金花看上去十分骄傲;黑莓崽告诉火心他母亲说他会成为和父亲一样伟大的猎手。他随后询问火心是否可以把猎物带给长老,火心则说一只眼应该会喜欢,说不定能因此换到一个故事。

之后,黑条带他和姐妹黄崽前去见他们的父亲虎星。这让火心很生气。他打断了幼崽和父亲的对话,并将他们送回营地。

当黑莓爪成为学徒时,他的导师是火心。他在参观领地时差点被一只怪兽撞到。他和姐妹一起听火心解释他们的父亲为何离开雷族。黑莓爪的反应比姐妹更激烈,他冲着火心怒吼,并说这就是他和其他族猫不相信他的原因。稍后在书中,黑莓爪的父亲引导狗群攻击雷族。虎星要黑条将他的幼崽带离雷族以躲避攻击,但被火心逮到并制止了。[12]

力挽狂澜

蓝星溺亡后,他的导师火星成了雷族的族长。[2]白风告诉火星黑莓爪是个出色的猎手,他捉到的猎物已经多到他数不完。黑莓爪追踪火星并逮到他在窥看两脚兽地盘。他询问火星是否怀念两脚兽巢穴;后者诚实的回答说他有时候的确会,但森林里的生活更好。当他们一起返回营地时,天空飘下了雪,黑莓爪兴奋的玩了起来。这让火星突然好奇虎星在成为一个冷血的杀手前,是否也曾这样天真无邪的玩耍过。

栗崽被黑条诱食死亡浆果并被送往巫医巢穴后,火星要黑莓爪去取回他抓到的松鼠,并告诉他在这漫长的一天后,他可以去进食并休息。黑莓爪询问栗崽是否会好起来,火星回应说他不知道。当雷族猫出发前往森林大会时,白风和火星同意他们应该盯紧黑莓爪和黄爪,以免虎星试图带走他们。火星告诉黑莓爪他在战技课程中表现良好。火星甚至在黑莓爪的眼睛里看到了虎星般的野心,但随后就意识到黑莓爪只是想成为最好的武士。让黑莓爪难过的是,他的姐妹黄爪离开雷族并加入了影族,坚信自己永远不会被雷族真心接纳,因为他们只会把她当作虎星的孩子看待。

在黑莓爪和火星训练时,他询问导师为何加入虎族是个坏主意。火星很担心对学徒父亲企图征服其他族群的指控会让他不高兴,但黑莓爪似乎能够理解。

四棵树,虎星邀请黑莓爪加入他的族群。黑莓爪拒绝,并说在虎星的所作所为后,他宁愿死也不会加入他,证明他忠于火星和雷族。火星认为被儿子拒绝对虎星来说肯定是一份奇耻大辱,在所有族群的面前表明支持父亲的死对头。虎星嘲笑黑莓爪,说他会和其他的雷族猫一起死去;黑莓爪曾反呛说至少他能以雷族猫的身份回到星族。在虎星被长鞭杀死后,黑莓爪难过的告诉火星他以为自己恨他的父亲,但他也不希望他死的如此凄惨。

在最终大战,黑莓爪为狮族而战,在火星的带领下力抗血族。他和一些学徒杀死了血族副族长-壮骨,成功为死去的白风报仇。然后他们又对另一只想阻止他们的血族猫重施故技。裂牙想攻击黑莓爪,但黄爪马上过来协助,两名学徒一起挡下了他。

新预言

午夜追踪

虽然没有直接提到名字,星族猫正在挑选负责完成预言的各族代表。当黑莓掌被选中代表雷族时,橡心惊讶的对蓝星的决定发出笑声。蓝星质问其他星族猫是否同意他是一只高贵的年轻猫,而他们全体同意。

黑莓掌做了一个狩猎的梦,但被蓝星打断,并向他传达了预言。他不能明白她的意思,并试图唤回身形消失的她。黑莓掌被灰条叫起来,并斥责他弄醒其他武士。云尾评论他就像火星,总是在睡梦中抽搐着。

在他加入巡逻队前,遇到了为了自己即将到来的武士仪式而感到兴奋的栗爪。他们聊天并提到了香薇云的新生幼崽。栗爪鼓励黑莓掌去探望幼崽,让他决定前往育婴室。香薇云的伴侣尘毛正在育婴室伴着她,他希望黑莓掌能在这段时间帮他看照他的学徒鼠爪。黑莓掌暗自呻吟,觉得鼠爪根本就是雷族最大的麻烦。

黑莓掌在蕨毛的要求下带鼠爪捕猎,但两只猫为了要去哪里狩猎而争论。沙风打断了他们,带走了鼠爪并要黑莓掌加入云尾及亮心。在栗爪的仪式过后,黑莓掌舒服的留在空地,并尝试找出其他一样收到预言的族猫。他随后想到自己居然轻易的相信星族猫有预言给他,觉得被自己逗乐。和火星交谈后,黑莓掌开始说服自己没有预言,因为族长和巫医都应该会先收到危险的警告才对。

当黑莓掌和刺掌、蜡毛一同参加黎明巡逻队并前往太阳石时,他很快就发现鼠爪正在跟踪他们。他们原本想赶她回营地,但最终还是让她加入了。在蛇岩,巡逻队发现一只獾正住在那里。当他们回营回报时,尘毛斥责并处罚他的学徒。黑莓掌决定帮鼠爪一起照顾长老。

在森林大会开始前,黑莓掌和鼠毛、栗尾站在叶爪前方,似乎很期待大会的开始。在族长们的汇报结束后,黑莓掌想找到他的姐妹褐皮,却看到火星在向河族的新武士鹰霜道贺。他自言自语地说不想在战场上碰到鹰霜,褐皮随后插入了话题。两只猫谈到他们都做了预言有关的梦,并约定在新月时前往四棵树碰面。

四分之一个月后,火星招呼黑莓掌一起到影族边界巡逻。黑莓掌提议风族更有可能制造麻烦,因为高地缺水的同时也会缺乏猎物。鼠爪反驳他,两只猫几乎打起来,但被火星阻止了。尘毛带他们两个前往河族边界巡逻。他们发现三只风族猫-泥掌、一根须和鸦爪,正在雷族领土上偷窃河族跑来的猎物。鸦爪想要攻击黑莓掌,但一根须阻止了学徒。风族猫带着偷来的猎物离开。

当黑莓掌依约前往四棵树时,鼠爪发现并安静的跟踪了他。一开始,她认为他和褐皮见面是叛族的行为,因而充满了敌意。黑莓掌的解释被出现的羽尾和暴毛打断;羽尾说她也有作梦,而暴毛只是想要保护她的安全。随后,代表风族的鸦爪出现,并和鼠爪起了争执。鸦爪愤而离去后,其他猫同意如果在下次森林大会前没有新预兆,他们就会向各自的族长汇报。在雷族猫返回营地时,鼠爪希望能够参予预言,黑莓掌最后同意了,但前提是她必须保密。

稍后黑莓掌又做了一个梦,这次他差点被水淹死。他试着抬高头,但水不停灌进他的嘴里,而且非常咸。在他醒来后,他依然可以尝到满嘴的咸味。黑莓掌遇到前来营地拜访的独行猫-乌爪。他告诉乌爪那个梦,乌爪则证实他听过关于太阳沉没之地的传闻-一个满是咸水的巨大湖泊。乌爪鼓励他,并告诉他火星年轻时也常收到预言。

黑莓掌冒险渡河,却失足掉进水里。很幸运的他立刻就遇见了羽尾和暴毛,并告诉他们他的梦境。暴毛一开始反对,但羽尾答应要和黑莓掌一起前往太阳沉没之地;他们一同说服前来河水的鸦爪。稍后,黑莓掌独自溜入影族的领地,没费半点功夫就让褐皮同意参加。

当叶爪和炭毛前去采集药草时,他们看到一个两脚兽的垃圾在太阳光的照射下将蕨丛点燃。叶爪本想逃跑,但因为看到炭毛注视着火焰而停了下来。火焰熄灭后,炭毛说她看到火焰里有老虎,这是来自星族的征兆。两只猫告诉火星这件事,炭毛认为这是火与老虎将毁灭森林的意思;他们结论并认为火星之女和虎星之子就是预言要传达的意思。一开始,叶爪发出了惊叫,以为这是指自己。但炭毛安慰她并说应该是鼠爪,因为她和火星一样有着火焰色的毛皮。火星不情愿的同意了,并认为最好是把这两只猫分开。

黑莓掌在进食时发现族长盯着他,就好像他闯了什么祸一样。鼠爪前来向他探听预言的事情,但被火星强硬的赶走。黑莓掌意识到族长似乎有意隔开他和鼠爪,认为一定是鼠爪泄漏了秘密。稍后,火星数度以差劲的方式对待黑莓掌和鼠爪。当黑莓掌坦诚他要和其他猫一起离开时,鼠爪立刻坚持要跟着他。两只猫没有回到营地,而是前往雷鬼路过夜。他们在一头巨大的怪兽底下睡觉。次日,在前往四棵树的半途,他们遇到了带来旅行药草的叶爪。叶爪说她知道他们将会出发前往一场危险的旅程。

其他族群的猫最后接纳鼠爪硬跟的事实。六只猫离开了族群的领地,除了鸦爪反对,大家都同意在巴利的谷仓稍作休息。稍后,远行队在穿过雷鬼路时分散了。黑莓掌先和羽尾汇合,他们发现暴毛和鸦爪被两只狗困住。鼠爪突然冲了出来,随后褐皮也加入对峙。六猫集合后决定休息,褐皮在此时喝到了咸水,黑莓掌认为这是星族给他们的征兆之一。

过了两天,正当黑莓掌因为云朵遮住了太阳而沮丧时,羽尾也收到了咸水预兆。稍后,六只猫遇上了狗并被追着跑。黑莓掌听到了一个陌生的声音叫他们爬树。在危机过后,一只又老又胖的虎斑公猫出现了,他称自己为波弟。又累又饿的族群猫被波弟带到了两脚兽的水池边,并在那里抓到金色的鱼。鸦爪在羽尾的教导下捕鱼,但打得自己一身湿。他抱怨水很咸,但随后意识到那是星族的征兆。波弟听到他们的谈话,并宣称自己知道太阳沉没之地在哪。六猫讨论后决定让熟识两脚兽地盘的老猫带路。

他带他们去吃兔屎般的小丸子,大部分的猫都无视之,选择喝下白色的温暖液体-也就是牛奶。鸦爪生气的说波弟带他们走错方向,因为他们朝太阳升起的方向前进。族群猫很快就意识到波弟其实不认得前往太阳沉没之地的路,但他们依然需要以他做向导来离开两脚兽地盘。稍后,当身心俱疲的远行队要休息时,他们遭到了家鼠的攻击。黑莓掌一开始被围攻,但很快击退了敌人。他和同伴并肩作战杀死了许多家鼠,但褐皮在过程中被咬伤了肩膀。最后他们终于离开了两脚兽地盘,大部分的猫都很吃惊,因为他们觉得波弟只是带他们乱晃而已。老猫抗议并宣称他一直知道路。

在找到了太阳沉没之地后,六猫原本打算找一个洞穴休息,但黑莓掌失足掉进了水里。他被鼠爪救起来,后者说她以为黑莓掌会死掉。之后他们进入了黑莓掌梦见过的洞穴,并碰到一只名叫午夜的獾。獾向他们传达预言,告诉他们森林有危险,远行队必须回到族群并将他们带往新家。

新月危机

远行队准备返回族群。当暴毛看到黑莓掌和鼠爪依偎在一起时,他感到十分嫉妒。虽然他知道他不能追求不同族群的猫。

黑莓掌说他们应该在回去的路上寻找食物,鼠爪则抱怨他是爱发号施令的毛球Bossy furball),但褐皮同意他的看法。当鸦爪冲出去追兔子时,黑莓掌问他要去哪里,并抱怨说鸦爪到底有哪次听话。当鸦爪带回猎物时,黑莓掌向他道歉,并提到他忘记风族猫跑得很快,这里对鸦爪来说肯定有家的感觉。

当他们再度遇上波弟时,黑莓掌向他打招呼。之后,黑莓掌认为他们应该分开捕猎,然后再到以前休息过的地方集合。他问负伤的褐皮想不想先过去,她则回应她能和他们一样捕猎。当狐狸出现时,黑莓掌试图护卫鼠爪,但后者从他底下挤了出来,不愿受他保护。午夜用一些吠叫和咆哮跟狐狸交谈,狐狸警告他们必须在日落前离开,否则就格杀勿论。午夜告诉远行队上山是捷径,虽然波弟抗议并试图警告他们有危险,但被老獾打断。黑莓掌谢过午夜,六猫决定穿过山区回家。

当族群猫遇到一个狭窄的缺口时,鸦爪擅自跳了过去。暴毛注意到黑莓掌和他一样对学徒的我行我素感到不高兴,因为他们没有选择,只能跟上他。在山区行走了一段时间后,族群猫被暴涨的山洪卷走,并遇到了急水部落。部落猫想带走暴毛,但黑莓掌插手并要求会见部落的首领。族群猫不安的跟入洞穴,但疲累的众猫和伤口复发的褐皮,让他们没有选择。黑莓掌代表六猫和部落首领-尖石巫师交谈。他问暴毛是否该告诉他们预言的事,暴毛则认为只要别示弱就好。六猫注意到部落的气氛非常压抑,黑莓掌认为他们肯定在害怕什么。

次日,黑莓掌认为他们应该停留数日让褐皮养伤。他向尖石巫师提出一同捕猎的请求,后者爽快的同意了。黑莓掌、暴毛和鼠爪加入了溪儿的捕猎队。鼠爪在见识了山猫的狩猎技巧后,她佩服的询问黑莓掌他们是否也可以在家乡这么做,黑莓掌说他们没有那么多老鹰,但风族也许可以尝试。

四日后,褐皮的伤口已经逐渐复原,黑莓掌决定告诉尖石巫师他们明日一早离开。几名部落猫听到了他们谈话,并强将他们带到了尖石洞。尖石巫师告诉他们,杀无尽部落降下了“银毛猫将会杀死尖牙”-一只山狮的预兆。部落猫将暴毛和其他族群猫分开,黑莓掌认为他们应该假装离开,然后再偷偷折回来救他。次日,部落猫将远征队叫醒,黑莓掌仍要求和暴毛一起离开,但为首的鹰崖并不同意。

抵达部落的边界后,族群猫在一个水池边休息,黑莓掌和鼠爪一起捕猎。在太阳下山后,族群猫沿着原路回到了洞穴,却发现了尖牙。黑莓掌决定趁机救出暴毛,鸦爪评论他根本是疯了,但还是跟了上去。六猫再度重聚,在黑莓掌的带领下逃离了洞穴。

在大雨冲掉了气味后,暴毛提议由和部落猫捕猎多次的他来带路。黑莓掌很爽快的同意了,这让暴毛意识到雷族武士的友谊对他来说有多重要。当他们遇到带有敌意的鹰爪时,黑莓掌试图和对方沟通交涉。稍后,暴毛和鼠爪一同捕猎,他暗自高兴黑莓掌没有一起来;对他而言,两只来自雷族的猫似乎越来越亲密。

当银溪在梦中拜访暴毛,并让他决定返回部落帮助他们时,黑莓掌看上去很不高兴。虽然想要回到森林,黑莓掌认为全体应该要同进退。族群猫再度回到了尖石洞,黑莓掌和鼠爪讨论用死亡浆果毒杀尖牙的计划。当尖牙出现时,鼠爪朝它冲了过去,黑莓掌试图阻止她,但幸好她成功了。之后他们双双逃离尖牙,黑莓掌躲在鼠爪下方的岩架责骂她。

在羽尾为了救鸦爪而牺牲后,鸦爪和暴毛守着她的坟哀悼。黑莓掌命令他们回去休息,因为隔天他们就要踏上归途。五只猫连日赶路,最后终于看到了高石

重现家园

黑莓掌和远行队回到了族群领地。他们经过风族的领地,发现风族武士都很削瘦,且听到了他们搬迁营地的消息。鸦爪和他的伙伴告别,黑莓掌认为应该带族长们到四棵树的巨岩碰面;网脚听到他们的对话,并惊恐的说两脚兽已经在两个月升前铲除了大橡树。黑莓掌继续带头穿过高地,处处可见两脚兽肆虐的痕迹。褐皮和他们道别,但暴毛要求和他们回到雷族,亲自告知灰条羽尾的死讯。

三只猫进入雷族领地,发现该处一样满目疮痍。鼠爪闻到狐狸的气味,黑莓掌安慰她说那已经很陈旧了。当鼠爪查看巫医巢穴时,站在上方的炭毛没有认出她,以为她是小偷而攻击她。黑莓掌出现并说他听到了打斗声,炭毛则表示很高兴看到他们两个。双方交换了情报,炭毛知道预言的存在后,她要他们立刻去见火星。

巫医告诉他们小叶松斑尾死了,雷族不得不撤退到太阳石以躲避两脚兽的入侵。树被连根拔起,两脚兽毒死或吓跑了猎物,他们的巢穴全毁了。鼠爪和黑莓掌注意到他们比其他猫吃得还更好,同时必须承受他们的愤怒和敌意。火星欢迎她的女儿,并小心翼翼地招呼黑莓掌。在告知了羽尾的死讯后,暴毛离开了雷族;远行猫开始将预言和旅程的事情告知火星、炭毛和资深武士们。

尽管成功促成了族长的会面,但并没有如午夜所预言的-出现“指引方向的垂死武士”。在争执间,黑莓掌批评了已是河族副族长的鹰霜的出身,但遭到了火星的斥责。最后,豹星黑星调头离去,黑莓掌不禁怀疑午夜的预言是否错了,对于无法帮助自己的族群而感到沮丧。

稍后,斑叶到鼠爪的梦中告诉她叶爪的下落。鼠爪看到黑莓掌将一只田鼠带给香薇云;她拜托他一同救援,但武士认为他们应该等外出捕猎的火星回来再派巡逻队去。栗尾听到了他们的对话,并表示愿意加入鼠爪。她们抵达了叶爪和其他猫被关押的地方,自己也差点被两脚兽抓到。在逃到蛇岩时遇见了灰条、刺掌和雨须的巡逻队。黑莓掌随后出现并加入了他们,说他一直在寻找鼠爪。

灰条带领巡逻队展开救援,他命令黑莓掌去放出被关住的猫。当鼠爪和其他猫逃入森林时,她相当担心黑莓掌的安危,却安慰的在刺藤上发现一撮带血的暗棕色毛发,显示他已逃出。在灰条被两脚兽带走后,黑莓掌冲了出来要族群猫快跑,因为他们也帮不了他。当火星得知他的副族长被抓走后,他怒目瞪视着黑莓掌,后者则毫无畏惧的回望。火星随后说服自己说这并不是黑莓掌的错。

稍后,叶爪听到黑莓掌和鼠爪的谈话,黑莓掌依然怀疑午夜作出了错误的预言。叶爪加入了谈话,并告诉了他们关于火和老虎的预言。鼠爪七嘴八舌的提问,但黑莓掌只是担忧的看着叶爪。他害怕在不知道目的地带领族群离开森林,会将他们导向灭亡。稍后,鼠毛要求火星选出一名副族长,尘毛同意并说他应该选一名年轻武士担任。叶爪意识到尘毛、蜡毛、白爪霜毛、云尾和刺掌都望着黑莓掌。但火星坚持灰条依然是副族长,他要求资深武士分担他的工作,并叫黑莓掌跟他去说服河族和影族一起离开森林。

豹星和黑星依然不肯点头,黑莓掌和鼠爪、蜡毛跟在火星后头。他们发现了一只泼皮猫并将她追赶出雷族领地。当他们正准备跨过河族边界时,一只暗棕色虎斑猫突然跳出来喝止了他们。鹰霜告诉雷族猫,河族随时欢迎他母亲回来。在雷族离开前,火星向莎夏提问,这让黑莓掌发现他在河族还有两个手足;鼠爪仔细观察,意识到这两只公猫的外貌的确十分相似。鹰霜说他很羡慕黑莓掌至少还见过他们的父亲,黑莓掌则反驳说他在火星身上学到的比虎星多。

回到营地后,巡逻队员们讨论是否该公布鹰霜的身世,黑莓掌表示反对。火星最后决定不要公布,鼠爪担忧的看着黑莓掌转身离去。在泼爪被怪兽撞死后,黑莓掌和鼠爪互相安慰。他告诉鼠爪,族群比血缘关系还重要。当河对岸的暴毛出现并提到雾脚回到河族时,黑莓掌嘲讽说鹰霜居然愿意卸下他的职务。在见证了许多悲剧后,黑莓掌愤怒的质疑他们是否必须靠自己拯救族群。

稍后,高星带风族出现在雷族领地。黑莓掌高兴的招呼鸦爪,但随后因为朋友的憔悴而眼神黯淡。当鼠爪想要上去帮助摇摇欲坠的高星时,黑莓掌阻止了她。随后褐皮冲了进来,她希望火星能帮助影族,因为两脚兽正在攻击他们的营地。叶爪提起了河族,担忧鹰霜会趁隙攻击,但武士们误以为她是提议找他们帮忙。火星要黑莓掌去找豹星,鼠爪则要他务必确定让鹰霜一起来,以免被他逮到机会。当黑莓掌带着河族援军到场时,鼠爪注意到他和鹰霜的身形几乎相同。黑莓掌说他毫不费力说服了豹星,因为他们也在挨饿。鸦爪自杀式的冲向影族营地,但被鼠掌压住;黑莓掌也跑上来要鸦爪别做傻事,并责骂他要为了一名死去的武士抛下他的朋友和族群。

在帮助影族时,火星命令黑莓掌和鼠爪跟着褐皮去确保每个巢穴都被清空。黑莓掌表达了他对鼠爪的担忧,她一开始觉得愤愤不平,但随后意识到武士只是担心她。他们穿梭在营地间协助净空,但遗漏了高红和她的幼崽。当火星为了救一根须和幼崽而被树砸到时,黑莓掌将火星拖了出来。两脚兽开始逼进,鼠爪要黑莓掌在她转移他们注意力时,将火星和叶爪带走。

由于影族营地被毁,豹星和黑星决定接纳事实,和其他两个族群一起离开。火星命令黑莓掌组织两只捕猎队,鼠毛则在叶爪的耳边说这听上去像在对灰条说话,为什么不干脆将他提拔为副族长就好。在雷族捕猎队回来后,叶爪问黑莓掌想不想分一些给褐皮,他和鼠爪提起他们刚刚遇到她,她却拒绝和他们一同捕猎;这让黑莓掌既生气又沮丧。

稍后,暴毛前来回报泥毛已经濒死,火星带一些猫前去致意,并要黑莓掌在他离开时负责管理族群。当莎夏要她的孩子离开河族时,鹰霜坚定的表示他会为了族群留下;叶爪看了黑莓掌一眼,不禁感叹两名相同生父的武士居然如此的不同。

族群展开了大迁徙,黑莓掌和其他参加远行的伙伴一同协助其他族群的猫躲避怪兽。在族长们依然不愿团结时,黑莓掌告诉鼠爪他已和伙伴们商量过,他们同意守在外侧协助其他猫;他将和鸦爪一起压队。当一只狗冲过来攻击族群猫时,黑莓掌带着鸦爪和褐皮前往迎战。最后一只两脚兽脱队并拖走了狗,而族群终于离开了风族领地。

当族群抵达巴利的谷仓时,火星告诉乌爪他们不得不离开领地。他想先前往高石,并期待得看着黑莓掌,但后者一语不发。在精疲力尽的猫群休息时,黑莓掌为鼠爪带了一只肥美的老鼠。稍后,他又带回了猎物,并在鼠爪身旁安顿好自己。

隔日,有些族群猫不愿离开温暖的谷仓。黑莓掌认为不管他们要去哪里,绝不会是在这里。其他远行伙伴支持他,族长们最后也同意谷仓离两脚兽太近。当族长和巫医们和星族最后一次在月亮石分享舌抚时,黑莓掌呼唤鼠爪,说他们必须在启程前最后一次确认前进的方向。暴毛、褐皮和鸦爪与他们讨论是否该带族群猫前往太阳沉没之地;就在他们怀疑泥毛是否就是“垂死的武士”时,天空落下了一个流星并为他们指点了方向。

黑莓掌和伙伴们将他们目击的征兆报告给族长们。在出发前,白爪纠缠黑莓掌,想预先知道旅行时会看到的景色。当族群因为谁要负责指挥通过雷鬼路而陷入混乱时,黑莓掌站出来斥责他们,并提议让有经验的远行代表们发号施令。稍后,族群猫已抵达山脚下。叶爪在和鼠爪、黑莓掌狩猎时碰见了鹰霜,他们没讲几句话就被狗攻击。叶爪高声呼喊她的族猫,黑莓掌随后冲了出来,并和鹰霜一同击退了狗。

进入了山区后,火星呼喊叶爪和栗尾,说黑莓掌正在组捕猎队,而她们可以加入。当叶爪靠近时,黑莓掌正在讲解山区的捕猎技巧;之后,他将不同族群的猫组成数支捕猎队,并带走了叶爪和栗尾。当他们看到一只老鼠时,黑莓掌阻止他们捕猎;他想模仿部落诱捕大鸟,但老鹰却企图抓走小沼泽

在鼠爪碰到鹰爪时,另一只老鹰又攻击他们;黑莓掌协助保护了曙花和她的幼崽。当他看到部落朋友时,他很高兴上前和他们碰了碰鼻头。黑莓掌跟着暴毛前去协助族群猫进入洞穴。稍后在洞穴中,尖石巫师宣布要举办一场盛宴来纪念羽尾,并一一向黑莓掌在内的远行队员致意。在鸦羽获得了武士名后,黑莓掌和其他猫都上前恭贺他。当暴毛决定留在急水部落时,鼠爪意识到黑莓掌对她展现的关心似乎有些嫉妒。她按抚他,并提到她的心已经属于他。当鼠爪担心她是不是说错话时,她发现黑莓掌温柔的回望着她。

在族群猫下山后,火星再度提到了火和老虎的预言。他说火星之女和虎星之子的确毁了族群,但是将其带离了危险,而非摧毁他们。

星光指路

当族群猫慢慢开始探索新家园时,黑莓掌表示他希望可以和远行队员一同走下山坡。由于先遣队回报湖畔满是泥泞,族长们决定就地休息。黑莓掌睡在鼠爪的身旁,很高兴他们不需要因为阶级差异而分巢穴睡。

隔日早晨,当火星想要发言时,泥掌抢在他面前指挥族群。黑莓掌对风族副族长冷酷的掌权欲望所诧异,并预见他将会带来麻烦。火星将松鼠飞提拔为武士,黑莓掌和其他猫上前向她道贺。族长们同意让参加远行的猫代表各族探索湖区,以找出最适合各族群的领土;火星点名黑莓掌,并让他代表雷族。尽管黑星有异议,但他最终还是退让,允许松鼠飞也加入探索。

在探索队出发后,黑莓掌习惯性的指挥他的朋友,但随后意识到河族的代表-雾脚是他们之中阶级最高的。河族副族长并没有生气,她只是被逗乐的表示其他猫似乎更习惯听命于他。黑莓掌尴尬的表示实际上他们是互相讨论,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首领。在雾脚让出了领导权后,黑莓掌继续带探索队探查新领土。

探索队发现了适合河族居住的领土。松鼠飞为黑莓掌带来一条鱼,而褐皮则调侃兄弟说她不需要再问他的伴侣是谁了。黑莓掌一开始觉得有些尴尬,但随后决定承认。当雾脚因找到适合河族扎营的地点而表现的得意洋洋时,黑莓掌觉得有些生气。

稍后,褐皮为了找不到适合影族扎营的地点而发愁,雾脚则说他们不能把时间都浪费在这里。两只母猫差点打了起来;在劝架时,黑莓掌闻到了宠物猫的气味。他和松鼠飞想调查清楚,却遭到宠物猫的攻击;雾脚即时帮助了他,在鸦羽和褐皮加入战局前,两脚兽的介入结束了打斗。雾脚斥责黑莓掌的鲁莽,然而他们却因此以外的发现了合适地点,这让她有些哭笑不得。

在休息了一晚后,探索队继续绕湖前进。松鼠飞在追捕猎物时意外栽进了一个峡谷,黑莓掌爬下去加入她。尽管松鼠飞认为这会是适合雷族扎营的好地点,黑莓掌却担忧洞穴旁的平整切口是两脚兽的杰作。松鼠飞安慰他,认为两脚兽已经抛弃了这里。黑莓掌被说服了,开始和她一起探索峡谷。随后,他向松鼠飞坦诚如果没有她,他不可能完成这趟旅程。

最后,他们启程返回其他族猫所在的临时营区。鹰霜出现并迎接他们,说其他族长都在等着。黑莓掌不禁质疑自己是否和河族武士真的有血缘关系。鹰霜的冷酷和野心都令他怀疑,自己是否也从同一个父亲继承到了一样的特质。当火星点名雾脚来发言时,河族副族长将这份荣耀让给了黑莓掌。尽管内心十分担忧,黑莓掌依然报告给猫群一个他们想听的、美好的前景。就在雷族回到自己的集合点前,鹰霜向和黑莓掌搭话,感谢他为族群探索家园,并提到他很遗憾他们不能再一起捕猎了。黑莓掌有些惊讶,并好奇如果他们是同一个族群的猫,是否有可能成为莫逆之交。松鼠飞和黑莓掌开始为了鹰霜而争执。黑莓掌意识到松鼠飞并不信任他的弟弟,他开始暗自质疑这是不是代表她也不信任他。

稍后,黑莓掌独自在窝里翻来覆去,因为少了松鼠飞在身旁而辗转难眠。青面叫醒了他,并要他去找来火星,因为高星想见他。在将火星带到风族族长面前后,黑莓掌转身准备离去,但被高星喊住。老族长开始感谢火星对风族的帮助,并赞美黑莓掌,说即使是灰条也会同意让他接任雷族的副族长。黑莓掌发现自己在对职务的渴望,并好奇这是否就是虎星当初的感觉。他暗自对自己发誓,绝对不会走上父亲的老路,必须遵守武士守则并诚心的效忠族群。

当高星显然撑不下去时,火星要黑莓掌去找青面,但高星表示他想见一根须。黑莓掌见证了高星的遗言,他宣布泥掌不再是他的副族长,并要求一根须接手他的职务。风族武士非常惶恐,但依然答应高星会照顾风族。当火星提议要帮他宣布此事时,黑莓掌却相当担忧,认为插手风族的家务事是不智之举。当泥掌质疑高星遗言的真实性时,黑莓掌挺身并支持他的族长。泥掌嘲讽黑莓掌,质问说是否火星以副族长的职位诱使他说谎言。鸦羽踏上前,虽然震惊但仍表示他愿意相信雷族猫,因为他曾和黑莓掌一起旅行,知道他不会说谎。

在一根须选出了他的副族长后,火星称赞他的选择相当明智。黑莓掌在内心质疑火星并没有为雷族做出一样的决定。火星则猜出了他的心思,宣称在见到灰条的尸体前他不会放弃希望。黑莓掌不禁怀疑族长究竟是想说服他,还是想说服自己。他意识到自己想当上副族长的欲望越来越强烈。尽管黑莓掌一直暗示自己不像虎星,但他突然非常渴望和鹰霜分享他的困扰。

隔日,雷族即将启程并前往新家园,火星要黑莓掌确认每只猫都有跟上。松鼠飞差点和他撞个正着,他们前去和远行伙伴-褐皮和鸦羽道别。族长们画好了粗略的边界后,火星要黑莓掌和松鼠飞带路。在分别前,鹰霜友善的和黑莓掌道别,再度让松鼠飞感到不满。黑莓掌感到很痛苦,因为他知道希望和松鼠飞和好,并愿意放弃与弟弟交好的机会。

和风族分离后,雷族猫因为疲惫而迁怒黑莓掌及松鼠飞。当他们终于找到峡谷时,有些族猫依然抱怨连连。火星赞同他们的判断,认为这里适合建立营地。鼠毛对黑莓掌抱怨连连,让他忍不住发火;但蕨毛按抚了她。这让黑莓掌开始担心,这名经验丰富的武士会是比他更好的副族长人选。在帮香薇云和小白桦做好窝后,黑莓掌呼唤松鼠飞,但她并没有回应。他疲累的躺在母亲身旁,金花安慰并告诉黑莓掌,所有的族猫都亏欠于他。

次日,黑莓掌和其他武士在火星身旁讨论新家园的建立工作。他自告奋勇地表示要负责边界巡逻队,火星认为那会是艰难的任务,因此派蕨毛和他一起处理。然而炭毛插入了谈话,表示有些长老喝到了蛾翅所给的污水而生病;她极力主张应该至少帮助风族,火星同意并表示将会派黑莓掌与巫医们同行。在检查完雷族的病猫后,叶爪看到黑莓掌想要接近松鼠飞,但被蜡毛抢先一步。虎斑武士看上去很沮丧,但他没有开口拦住松鼠飞。

黑莓掌护卫巫医们,并协助她们在水边寻找药草。当他们找到了治疗腹痛的水薄荷后,炭毛要黑莓掌带叶爪去风族,但武士认为新领地不安全,决定先护送巫医回去。黑莓掌在半途闻到了松鼠的气味,他抓到猎物并让三只猫大快朵颐。在他们吃完时,裂耳枭爪白尾出现,并说他们正踩在风族领土上。黑莓掌认为边界还没划定,裂耳则回答他们就是来处理这件事的。黑莓掌不愿退让,但他和风族猫一样不想这么快撕破脸。这时,白尾发现雷族猫摘采的药草,并将话题转移到病猫身上。于是叶爪带着水薄荷前往风族营地,黑莓掌则陪炭毛回营。

之后,黑莓掌和蕨毛、雨须、尘毛、白爪、蛛爪一起划定新边界。他们闻到了新的狐狸味和陈旧的两脚兽气味,然后决定开始捕猎。当黑莓掌正在大啖猎物时,他突然遭到一个姜黄色的物体攻击。一开始他以为是蕨毛,但随后就发现是花楸掌。影族武士指控他入侵,他则表示自己根本没闻到气味记号。两只公猫吵了起来,双方的族猫也都加入了。就在战事即将爆发时,火星出现并阻止了他们。尽管黑莓掌想争论,火星还是把领土让给了影族。之后,他要黑莓掌回去收集苔藓做窝,虎斑武士非常生气,认为这是对他的处罚。

当叶爪被鸦羽送回雷族时,看到黑莓掌正叼着苔藓走向育婴室;她对于他居然放下武士身段执行学徒勤务的行为大为感动。鸦羽告诉火星,一根须为了感谢他的协助,决定将森林部分的领土让给雷族;火星感慨风族的慷慨和影族的自私天差地远。当松鼠飞激动的批评影族时,黑莓掌认为他们也只是想要为自己的族群争取到最好的;松鼠飞痛骂他至少风族不像他不记得昔日好友。黑莓掌很生气,但他没有回嘴,只是转身离去。

稍后,黑莓掌在捕猎。他突然发现自己在旧领地,他的家园丝毫没有遭到两脚兽的侵害。他很高兴的跑进营地,却直接撞见了虎星。黑莓掌非常震惊害怕,但虎星称赞他,说非常以他为荣。黑莓掌询问是不是星族派他来,虎星则回答他并不和星族一同捕猎,并招呼他身后的另一只猫。黑莓掌看到鹰霜走了进来;尽管他记得虎星的残暴恶行,他依然按耐不住和他流有相同血液的猫一起相处的兴奋感。虎星见过儿子们后就离开了,黑莓掌想要喊住离去的鹰霜,但却发现自己醒来,再度回到了石洞中。

当黑莓掌再度睡醒时,他邀请尘毛一起去捕猎。小白桦想要跟父亲一起去,并炫耀他的技巧,却差点摔下峡谷;黑莓掌即时救了他。稍后,在捕猎队回归后,火星为蛛爪举办武士仪式。黑莓掌本想找松鼠飞,却发现她和蜡毛、烟毛及雨须坐在一块。他闷闷不乐的坐在云尾身旁,白毛武士注意到松鼠飞,并安慰黑莓掌。仪式结束后,火星将黑莓掌召去,并要求他先别在一根须让出的领土上捕猎,因为他不想占风族便宜。族长随后告诉他可以去参加森林大会,黑莓掌对于能见到鹰霜这件事感到相当高兴。

稍后,当松鼠飞和黑莓掌搭话时,他仍在想父亲和弟弟的梦,因此随意应付了事。松鼠飞不高兴的离开,黑莓掌相当后悔自己搞砸与她和好的机会。当猫群沿着湖边前进时,黑莓掌频频回望在叶爪旁的松鼠飞,非常庆幸她的身旁不是蜡毛;他觉得这名武士和松鼠飞走的太近了。当雷族和风族汇合时,黑莓掌向鸦羽打招呼,但对方只是冷淡的点了点头。

在森林大会开始前,黑莓掌想起族群间的隔阂,他拘谨的和褐皮打招呼。他的姐妹亲暱的和他碰了碰口鼻,丝毫不在乎其他影族武士的敌意。当黑莓掌看见鹰霜时,他有些尴尬的问候他。弟弟冷酷的回应让黑莓掌觉得心痛,鹰霜随即表示他并不反对异族交友,并提到泥掌向他抱怨一根须让出领土的事。黑莓掌为一根须辩护,但同时也开始思考泥掌是否会比一根须更称职。鹰霜随后把话题导向副族长,他认为火星不选黑莓掌是因为虎星是他的父亲。这时,松鼠飞意外的闯入了两只公猫的对话。在鹰霜被雾脚喊走后,她再度和黑莓掌争论鹰霜的事;她的愤怒转为忧伤,并告诉黑莓掌他们无法继续下去。黑莓掌相当惊慌,但在他反驳前,蜡毛就把松鼠飞叫走了。

之后,黑莓掌和刺掌、尘毛一起捕猎,并说服自己无视没有松鼠飞陪伴的感觉。稍后,他们在领土上发现一个看似废弃的两脚兽窝,黑莓掌要刺掌和尘毛留在原地等他,但两名武士并没有服从;黑莓掌意识到他们也没有服从命令的理由。巡逻队认为这个废弃的两脚兽巢穴将来会对雷族有帮助,他们回到营地并回报火星。黑莓掌邀请松鼠飞和他一起捕猎,但母猫说她已经答应要跟蜡毛和蛛足去了。黑莓掌掩饰自己的失落,火星命令他去休息,因为他不希望手下最好的武士积劳成疾。刺掌带着兴味地问他是不是和松鼠飞吵架,黑莓掌希望族里别老拿他们做八卦,然后意识到她对他的不信任来自于虎星。

黑莓掌在日升前醒来,发现巢穴外闹哄哄的。他听说叶爪和栗尾找到月池,便向星族祷告;他很高兴猫族找到新家,不需要再旅行了。当炭毛希望能通报给他族巫医知道时,火星希望加派武士与她同行。黑莓掌自告奋勇,认为他必须参予这件事,旅程才算画下句点。当他跟着沙风和炭毛离开营地时,他回望并看到松鼠飞正激动的和叶爪说话。

在叶池获得了她的全名后,黑莓掌和雨须、蛛足一起巡逻影族边界。就在此时,雾脚突然闯入了雷族领土。两名年轻武士对她充满敌意,但黑莓掌说她是雷族的朋友;雾脚向他道谢并求见火星。黑莓掌要族猫继续巡逻;当他听出雾脚声音里的急迫性时,他带着她飞奔回到营地。火星要黑莓掌去找来蕨毛和尘毛;雾脚告诉他们,她看到泥掌和鹰霜密谋,并坦诚她一开始以为鹰霜是去见黑莓掌。当火星告诉众猫雾脚的消息时,黑莓掌低头看着自己的脚,认为族猫会因为他是鹰霜的哥哥而对他指指点点。当黑莓掌跟着火星准备去帮助风族时,他望了松鼠飞一眼,惊讶得发现她眼里并没有胜利,只有怜悯。

当雷族抵达风族营地外时,一切看起来很平静。突然刮来一阵强风,吹得黑莓掌站不稳。就在火星带头想赶在暴风雨前回家时,黑莓掌回望了一眼并看到了鹰霜的身影。他叫住了他的族长,他们一起冲入了混战中。黑莓掌和杉心打了起来,并踢飞了那只影族猫。他看到一根须和网脚扭打,泥掌和火星也加入战局。当黑莓掌要去帮助他的族长时,却被另一只河族黑猫扑倒。他认为他们要输了,但恐惧让他打退了对手。就在此时,松鼠飞带着帮手出现,并帮助了火星。黑莓掌和鸦羽非常有默契的并肩作战,并帮松鼠飞打跑了夜云。他在战场上和鹰霜四目交会,但另一只灰猫冲出来攻击黑莓掌。情势渐渐对一根须的阵营有利,黑莓掌看到泥掌和鹰霜逃走;他追了上去,想手刃泥掌,却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的弟弟。

黑莓掌一路将他们追到了沼泽地。他觉得被鹰霜背叛,并认为自己将会不惜与他一战。在黑莓掌发现泥掌并与他交战时,湿滑的泥地让他使不上力。正当他以为要被咬断喉咙时,鹰霜出手并压制了泥掌,这让黑莓掌非常震惊。当被问到为什么要救他时,鹰霜说他相信泥掌才是真正的风族族长,但他不能让他杀死自己的哥哥。泥掌呸口说他承诺让鹰霜成为副族长,后者则惊讶的说他不可能会离开河族;黑莓掌相信了他的话。泥掌趁隙逃脱,鹰霜追了上去;当黑莓掌目送他们离开时,松鼠飞出现并指责他放走敌人。

就在此时,一道闪电击倒了大树并砸死了泥掌。鹰霜带着他的尸体回来,并请求一根须的原谅。黑莓掌再次向他的弟弟道谢。当他想接近松鼠飞和她解释时,母猫转身离去。黑莓掌想起他和虎星的血缘,认为自己并没有继承他的邪恶,这表示鹰霜可能也没有。

黄昏战争

黑莓掌和沙风、雨须完成黎明巡逻回到营地,火星正好在召开族群大会。他本想朝松鼠飞走去,但她已在蜡毛身旁坐定;因此他只好改坐在蕨毛和栗尾身旁。火星希望能确认一根须是否得到了九命,但炭毛认为他的伤害没好,不准他带队。黑莓掌自告奋勇,并答应火星他不会入侵风族的领地。蛛足评论他是个爱管闲事的毛球,还质疑他是不是自以为是副族长;蜡毛为黑莓掌辩护,并认为火星迟早必须选出一名副族长。

当被点名加入的松鼠飞跳到黑莓掌身旁时,他用严厉的口气和她说话,仿佛根本不认识他们。在结束会议前,猫群认为泥掌的死亡不代表麻烦的结束,火星希望能有一只猫来协助大家进行打斗训练。黑莓掌抢在蜡毛面前自告奋勇,让松鼠飞开始质疑他是否真的野心勃勃的想要当上副族长。当虎斑武士点名蜡毛和蛛足对练时,松鼠飞被他的傲慢激怒,并和他吵了起来。火星斥责了她,并要黑莓掌在完成了风族的任务后,尽快向他回报。黑莓掌冰冷的对待松鼠飞,让她觉得十分心痛。他们再度因为鹰霜的事情吵了起来,黑莓掌最后愤而离去。

在黑莓掌带队时,他把其他队员-蜡毛和雨须当作学徒对待;松鼠飞对此感到愤愤不平,并指出蜡毛比他还年长。黑莓掌说他是队长,如果她不满意可以回去。不想再引发另一场争吵,松鼠飞追上蜡毛,并和他一同捕猎。当黑莓掌发现他们在进食时,表现的相当不满。松鼠飞试图展现一点善意,但虎斑武士并不领情。

在他们终于遇上了风族的捕猎队后,黑莓掌告诉他们火星想知道一根须是否已经获得九命。白尾纠正他是一星,黑莓掌道歉,但风族猫充满敌意。当雷族猫讨论风族似乎不愿再和他们结盟时,黑莓掌认为雷族最好是少管风族的事,这让松鼠飞差点又和他吵起来。

在返回营地的途中,黑莓掌和巡逻队顺便捕猎。他们闻到了獾的气味,并决定追踪。雷族猫发现三只幼獾,黑莓掌要他们去确认是否只有一只成年母獾,以评估要不要发动攻击。在和母獾作战时,黑莓掌被獾甩到地上,松鼠飞担心的查看他,但他又重新加入战局。獾逃走后,黑莓掌称赞他的队员,并说他们要回营地找帮手把它的巢穴填住。稍后,黑莓掌回到营地并向火星报告。他认为风族的敌意另有隐情,蜡毛认为这是因为曾和泥掌密谋的鹰霜救了黑莓掌的命,因此得罪了新任的风族族长。

当黑莓掌发现蜡毛和松鼠飞在玩耍时,他质问他们在做什么。母猫回答说他们在为长老收集苔藓,黑莓掌责骂他们表现的像是学徒。松鼠飞和他吵架后,气呼呼的跑去捕猎,却误闯了没有探索过的领地,遭到狐狸攻击。蜡毛想帮她,但也被打倒;黑莓掌出现并救了他们。三只猫追踪狐狸,并发现他们进入了风族领地。火星在受到报告后,执意要亲自警告一星。他带着包含黑莓掌在内、三名和狐狸打斗过的武士拜访风族,并再度碰了壁。

稍后,黑莓掌和雷族一起参加森林大会。他一到小岛上就立刻和鹰霜会面,河族武士告诉他有东西要想让他看。大会开始后,火星报告黑莓掌和巡逻队赶跑了獾。当黑星暗示雷族没有副族长时,松鼠飞看到鹰霜在黑莓掌耳边低语,雷族武士缓缓的点了点头。

当松鼠飞为了追赶宠物猫而闯入影族领地时,黑莓掌责骂了她。母猫争辩并说气味记号很淡,黑莓掌认同了她的看法。蜡毛为了袒护松鼠飞而和黑莓掌吵架。当松鼠飞说至少有一只猫能让她信赖时,黑莓掌看上去十分受伤;当她又提到鹰霜的事情时,虎斑武士的伤痛转为愤怒。在他们回到营地后,火星召开族群大会,并将小白桦升为学徒,蜡毛被选为他的导师。黑莓掌没有质疑火星的决定,但松鼠飞仍看出他的渴望,并担心他会步上虎星的后尘。

黛西带着她的幼崽来到雷族时,黑莓掌质疑火星是否会让宠物猫加入雷族。云尾斥责他,并提醒说他和火星都是宠物猫出身。

稍后,松鼠飞遇到了黑莓掌,他刚和蛛足、雨须做完格斗练习。他们两个又吵了一轮,黑莓掌要松鼠飞去帮长老捉虱子,但母猫并不理他。当松鼠飞带回褐皮并告知影族受到了宠物猫骚扰时,黑莓掌自告奋勇的表示愿意帮忙。他提到褐皮是他的姐妹,他会愿意为了她牺牲性命。火星授命让他带队,黑莓掌跑进武士巢穴挑选队员。

当黑莓掌带着松鼠飞、蕨毛、刺掌、云尾和雨须,跟着褐皮前往影族营地。当黑星对褐皮发怒时,黑莓掌站到了她的身旁,并再度强调了他们的血缘。影族武士们要求族长接受雷族的帮助,因为他们恨极了那些宠物猫。黑莓掌希望黑星能同意不要重伤那些宠物猫,因为引来两脚兽的复仇并不值得。当雷族猫要离开影族营地时,黑星怀疑的看了黑莓掌一眼,似乎认为雷族会偷袭他们。黑莓掌和黄毛讨论,他认为他们应该用诱饵吸引恃强欺弱的宠物猫。黄毛嘲讽了一下,但还是采纳了黑莓掌的计划。虎斑武士和其他族群猫修理了宠物猫一顿。松鼠飞对于能和黑莓掌并肩作战感到兴奋,但对方冷淡的反应燃起了她的怒火。

当叶池从河族归来后,她疲惫的进入了梦乡,但却发现自己出现在无星之地。她认出了黑莓掌和鹰霜,并猜测出第三只公猫是他们的父亲虎星。大虎斑猫教育他的儿子们,灌输他们必须永远相信自己是对的。当黑莓掌抱怨他连学徒都没有时,虎星斥责他,并告诉他猎物不会自己落入他的掌中。当叶池尖叫并惊醒时,她发现黑莓掌正在看着她,问她还有没有体力参加森林大会;黑莓掌似乎没有发现叶池目击了黑森林的会面。

稍后,黑莓掌目睹了松鼠飞和叶池的争吵。当松鼠飞说她要去捕猎时,黑莓掌似乎想要和她一起行动,但母猫没给他这个机会。隔日,黑莓掌和松鼠飞、蜡毛、雨须担任黎明巡逻队,检查影族边界。当炭毛告知松鼠飞关于叶池和鸦羽的事情后,松鼠飞想闯入风族领地。黑莓掌突然出现;在得知了叶池的事情后,他认为如果她执意想去风族,他就要与她同行。在路上,松鼠飞认为叶池已加入风族,便询问黑莓掌关于手足加入他族的感受。虎斑武士说他一开始很难过,但他认为必须尊重她,而他知道他们也还是朋友。

当风族猫发现他们时,黑莓掌冷静地要求和一星对谈,并说服风族族长与他们合作寻找失踪的族猫。在追丢了气味踪迹后,伤心的松鼠飞很高兴有黑莓掌陪伴安慰她。当松鼠飞意识到叶池爱鸦羽爱到愿意抛弃族群时,她清楚明白自己不会为了蜡毛做出一样的事,但却不知道会不会愿意为黑莓掌这么做。

稍后,火星命令黑莓掌负责检查风族边界,希望能在找到叶池的踪迹。黑莓掌说他会带云尾-族里最好的追踪者去,虽然他并不相信他们能发现什么。当獾群攻入雷族营地时,黑莓掌从武士巢穴中冲了出来。他呼喊松鼠飞,要她帮忙把栗尾、黛西及幼崽们弄出峡谷。虎斑武士钻进育婴室,并带出了猫后们。黑莓掌将叼着的小莓交给松鼠飞,让她能够把他带上岩壁,并断后守卫。当松鼠飞完成黛西和幼崽的撤退时,她看到黑莓掌依然严守岗位。他告诉受伤的桦爪和香薇云一起上去陪伴黛西,随后就再度投身于战斗之中。

当风族的援军到来时,松鼠飞看到黑莓掌和她一样高兴。一星停在黑莓掌面前,并骄傲的说虽然有四个族群,他们依然可以彼此帮助。在獾群撤退后,火星向一星到道谢。黑莓掌因为看到暴毛和溪儿而发出一声惊呼,打断了族长们的谈话。

日落和平

在无星之地,虎星誓言要利用儿子们对火星复仇。他称赞鹰霜,并认为黑莓掌对火星的忠诚将会阻碍他的权力之路。

在獾群战后,黑莓掌欢迎来访的暴毛和溪儿,并暗自感谢星族在这个时间送回了他的老友。暴毛询问火星是否让他成为副族长了,黑莓掌尴尬的说没有。当他看到雷族族长伤痕累累地和一星说话时,黑莓掌暗自发誓自己将全力帮助他。松鼠飞走到他的身边,他们之间的紧张关系似乎已经结束;黑莓掌发现蜡毛瞪着他们看。

当香薇云哭喊着她的伴侣时,黑莓掌找到了那名暗棕色武士,并庆幸星族没有将他一并带走。火星似乎一时之间难以接受炭毛的死亡,黑莓掌有些担忧,但随即认为自己必须更积极的帮助族群。他和松鼠飞、雨须进入了育婴室,以告知栗尾烟毛的死讯。他们将炭毛的尸体抬出,以准备守灵仪式。当火星提到鹰霜也赶走了一只獾时,黑莓掌想为他的弟弟辩护,认为他们不能把獾群攻击怪到他头上。在午夜离开时,黑莓掌很希望她能留下来守护雷族。他再度告诉自己要坚强,雷族比以前更需要他。

当松鼠飞为他带来猎物和水时,他开口准备道歉,但被她阻止了。就在他们两个深情对望时,黑莓掌被蜡毛分神,并意识到那名灰色的武士正瞪着他看;松鼠飞要他别担心蜡毛的事。暴毛很高兴看到他的朋友非常亲密,并告诉黑莓掌,他对溪儿也是一样的感觉。叶池随后命令黑莓掌到她的巢穴里检查,幸好他肩上的裂口是唯一的重伤。

当长老将死者带出去埋葬时,叶池注意到松鼠飞和黑莓掌又再度友好了起来。在忙了一天后,疲累的叶池不自觉的走到了湖边。她在湖面上发现了闪烁的星点,而它们慢慢变成了两对脚印。叶池努力的想要看清脚印的尽头,随后发现那是黑莓掌和松鼠飞,肩并肩的走在一起。她认为这是星族的征兆,因为她一直很担心虎星的邪恶训练会影响黑莓掌。

早晨,当黑莓掌醒来时,他发现松鼠飞和蜡毛正在争吵。灰色武士再度提起黑莓掌是虎星之子,但松鼠飞说她只会依照黑莓掌的行为来评价他。黑莓掌钻出了武士巢穴,并和松鼠飞、尘毛、蛛足一起到影族边界进行黎明巡逻;蛛足发现了两脚兽的狐狸陷阱。在巡逻队回营的途中,黑莓掌和松鼠飞摊牌,希望她能接受他和鹰霜的友好关系。黑莓掌虽然举了褐皮为例子,但他也知道她并没有和兄弟们一样接受父亲的黑暗训练。他随后说服自己可以学习虎星的本领,但不要走上他的老路。

火星召开族群大会,并让黑莓掌报告狐狸陷阱的事情。叶池觉得岩石上的他看起来很有威严,不禁再度质疑火星是否该选出一任新的副族长。火星随即希望能派出健康的武士去捕猎;黑莓掌马上自告奋勇,但蜡毛也跟进,似乎不想输给他。叶池决定介入,要求先检查所有猫的伤势。当她帮火星敷药时,雷族族长提起了松鼠飞和黑莓掌的关系。他说他以为雷族不能接受和虎星长得一模一样的猫,但星族信任他。当叶池把脚印预兆告诉松鼠飞时,她高兴的冲去找黑莓掌。两只猫互碰鼻头后,尾巴交缠。

稍后,黑莓掌又回到了无星之地,并告知鹰霜他们被獾攻击的事。虎星责备他有一段时间没来练习,要求他更加投入。黑莓掌反驳,并说他很奋力的在协助重建营地。虎星和鹰霜开始帮黑莓掌规划取得副族长职位的方法,他并不喜欢他们算计火星的方式,但也不得不承认其中的道理。他决定要和小莓打好关系,因为当上导师将会是黑莓掌争取副族长的门票。在讨论进入尾声后,虎星突然猛然袭击黑莓掌,让他肩膀上的伤口再度扯裂;鹰霜加入了混战,公猫们扭打成团。最后虎星终于喊停,黑莓掌醒来后觉得全身酸痛,旧伤裂开。他前往巫医巢穴包扎,之后便和松鼠飞、暴毛、溪儿去捕猎。他十分享受朋友的陪伴,却也很茫然权力是否比好友们更重要。

夜里,在叶池采完猫薄荷并回到营地时,她注意到黑莓掌离开了营地。巫医跟踪了他,并发现武士正在湖边凝望着水面。随着夜越来越深,叶池疲倦的打起瞌睡,却被湖水染红的预言惊醒,而这也让黑莓掌发现了她。在叶池故作镇定的离去后,黑莓掌叹气并继续凝望着湖面。他希望能够让族猫们安静睡个好觉,但只要进入虎星的森林,他就会干扰他们。早上黑莓掌回到营地,黛西正哭喊说小莓失踪了。火星想派云尾,但歇斯底里的黛西紧抓着他不放;黑莓掌自愿带队,唤来暴毛、溪儿、松鼠飞加入他。巡逻队在影族边界发现被陷阱夹住尾巴的幼崽;暴毛对于影族武士的冷眼旁观感到愤怒,但黑莓掌认为不值得为了这个和他们争吵。在将小莓送回营地后,黑莓掌加入了尘毛、刺掌的风族边界巡逻队,他很担心小莓的死亡会让黛西将孩子带回马场;但他立刻生气的斥责自己,应该要关心幼崽的伤势,而不是自己当上导师的机会。回营后,暴毛告诉黑莓掌说他和溪儿要去加入河族,他不舍得地送别了朋友。

稍后,当桦爪因为蜡毛受伤而不能受训时,黑莓掌安慰学徒,并提出可以带他去捕猎;火星的同意让本想反对的蜡毛没得拒绝。当桦爪在雷族的领地发现影族设下的气味记号时,黑莓掌要他回营搬救兵。黄毛嘲笑他们在被獾攻击后就变得虚弱,黑莓掌和沙风、刺掌攻击影族,但寡不敌众。火星的援军适时的击退了敌人;当他们回到营地时,黑莓掌指责叶池将族群的弱点告诉小云,随后意识到他不该公开地让巫医难堪,并低声地向叶池致歉。

在森林大会,黑莓掌和雾脚交谈;当他看到三族的副族长坐在树根下时,不禁渴望自己也能加入她们。褐皮走到他的身旁,并告诉他獾群的消息是影族从鹰霜那里得到的。黑莓掌意识到正是自己在梦中告诉河族武士的,他罪恶地明白自己为了隐瞒和血亲的会面,甚至去不能向叶池道歉。当蛾翅的“预言”让河族相信应该摆脱外来者-暴毛和溪儿时,黑莓掌非常担心他的朋友。火星报告了獾群的消息,并指控黑星入侵。影族族长表示两脚兽开始出现在领地内,并要求其他族群割让领土;褐皮告诉黑莓掌,认为鹰霜可能让黑星有了这个想法。黑莓掌有些动摇,但还是为他的弟弟辩护。猫群吵到最后打了起来,黑莓掌本想拉架,却卷入了混战之中。最后星族遮住了月亮,结束了森林大会。叶池看到野心勃勃的鹰霜,非常担心这会对黑莓掌造成不好的影响。回到营地后,叶池很高兴看到小莓已经健康许多。幼崽认为自己的伤痕就像勇敢武士的印记一样,询问自己是否能当上学徒,并让黑莓掌做他的导师。

黑莓掌又回到了无星之地,发现虎星召唤了褐皮。他的姐妹拒绝了父亲的提议,并骂黑莓掌脑里是不是被蓟毛塞脑子;虽然有些挣扎,但他还是回去加入了虎星的黑暗训练。稍后,黑莓掌被香薇云的哭喊吓醒,因为黛西带着她的幼崽离开了雷族。火星召开了族群大会,云尾非常积极的想要找回黛西,黑莓掌支持他;两只公猫一起前往马场。在武士们的劝导和孩子们的恳求下,黛西终于同意回到雷族。黑莓掌为幼崽和自己各抓了一只老鼠;虽然谷仓的干草睡起来不舒服,但他难得地获得了一夜好眠。

两天后,黑莓掌在育婴室前给扭打的幼崽们一些打斗的建议。火星招呼他过去,告诉他黎明巡逻队回报说两脚兽在影族的边界附近搭起了奇怪的绿皮物体。火星命他秘密潜入调查影族和河族的情况,以便有筹码对抗黑星和豹星的要求。黑莓掌对于自己能执行这个重要的任务感到非常骄傲,并认为这是相信虎星的建议而获得的机会。在河族领地,黑莓掌看到鹰霜故意责怪溪儿,并挑衅暴毛。黑莓掌不禁对弟弟的手段感到佩服,同时也认为自己无法作出一样的举动。灰色武士的失控让豹星决定驱逐他和溪儿;黑莓掌拦下了他的朋友,并将他们带回雷族。暴毛警告他正走在一条麻烦的道路上,黑莓掌则无法评断鹰霜的行为是否正确。在向火星报告后,他协助暴毛和溪儿在武士巢穴中安顿下来。

隔天早上,鼠毛召开了族群大会,并和尘毛一起抗议火星收留了太多陌生的猫。当长尾批评火星想要慰留灰条的孩子时,黑莓掌想扒下他的毛;当尘毛质疑暴毛的忠诚时,黑莓掌声援了他的朋友。最后火星粗暴的结束了会议;暴毛不希望雷族因为他而分裂,但黑莓掌慰留了他。随后,他到族长巢穴向火星进谏;虽然觉得虎星似乎就在耳边怒吼,但黑莓掌还是强迫自己将族群摆在第一位。他认为雷族必须有强大的领导群,并要求火星选出一名副族长。在沙风也加入劝导后,黑莓掌离开了族长巢穴。

雷族族长在伴侣的要求下咨询他的巫医兼女儿,叶池非常惊讶黑莓掌在没有资格担任副族长的情况下依然作出了谏言。在火星宣布灰条已死后,叶池强迫自己入睡,希望星族能捎一个预兆给她。她梦到雷族营地被黑莓藤包围住,上头的荆棘全变成了尖锐的猫爪。当火星宣布雷族副族长将由黑莓掌担任时,虎斑武士惊讶的说出自己并没有学徒。一开始尘皮和鼠毛反对,认为这不符合武士守则;火星认为小莓很快就会成为黑莓掌的学徒,因此无需担心,并要求叶池公布她的梦境。除了蜡毛指控巫医为了协助姐妹的伴侣成为副族长而撒谎,其他雷族猫都接受并上前恭贺黑莓掌。当族猫再度开始为灰条守灵时,叶池不安的看到虎星在他的儿子身旁,眼里闪烁着胜利的光芒。

黑莓掌冲进无星之地,想分享这个好消息。鹰霜相当嫉妒;虎星虽然称赞他,却也斥责他差点放跑了机会。当黑莓掌听到血亲们计划在森林大会上屠杀以统治森林时,他相当不安且震惊。虽然害怕父亲,黑莓掌依然拒绝进行杀戮。鹰霜安慰他,并提出希望能在现实生活中进行更详细的谈话。黑莓掌同意,认为在虎星的监控之外会更容易厘清头绪。他们约定在雷族领地见面,因为无职的鹰霜会更有机会离开了领地。

松鼠飞将黑莓掌唤醒,并提醒他必须开始履行副族长的职务。黑莓掌一开始不太习惯对资深武士下令,但沙风安慰他,说他已经有资格这么做。稍晚,当黑莓掌和松鼠飞一起相处时,他非常担心被伴侣发现他和鹰霜的见面之约。黑莓掌试图说服自己事情不会穿帮,并坚信他不会进行任何的杀戮。

隔天,黑莓掌关心桦爪的训练进度,蜡毛则反驳说他的学徒由他决定。当黑莓掌要溜出去和鹰霜见面时,松鼠飞出现并想和他一起捕猎,但随后被捣蛋的幼崽引走。黑莓掌发现鹰霜身上沾了影族的气味,但后者支开话题。就在两兄弟争论时,黑莓掌听到虚弱的呼喊声。鹰霜一开始似乎不以为意,但黑莓掌意识到那是猫在求救,并惊讶的发现火星落入了狐狸陷阱中。黑莓掌想救他的族长,但鹰霜要求他杀死火星。火焰色的公猫虚弱的表示他本来是要单独和黑星见面的,鹰霜嘲讽他的愚蠢,为自己设下的陷阱感到得意洋洋。黑莓掌犹豫不决,他发现雷族族长的眼里并没有摇尾乞怜,只有对他的提问。虎星的灵魂在黑莓掌身旁催促他下手,鹰霜则说这是为父亲报仇的好机会。黑莓掌想起了虎星的残暴让他自取灭亡,也想起了火星的教导和信任。他开始挖掘固定陷阱的棍子,想救出火星;鹰霜咆哮并发动攻击,但黑莓掌踢开他并拔出了棍子。鹰霜骂他愚蠢,并说这实际上是虎星的一场测试。黑莓掌不想伤害他的弟弟,要他离开;但河族武士并不领情,再度进攻。黑莓掌为了救自己和火星,在奋力挣扎时将拔出来的棍子刺入了鹰霜的身体中。河族武士的喉咙血流如注,吓得黑莓掌急忙道歉,并表示他其实无意杀他。鹰霜嘲笑他的天真,并暗示只靠他根本不可能完成这个计划。在鹰霜死后,黑莓掌做好被火星放逐的准备,但他的前导师只是称赞他赢得了艰难的一仗。黑莓掌想到父亲不知道会如何对付自己,就一点也高兴不起来。

就在此时,火星的女儿们赶到湖边。叶池一开始看到满地的鲜血,认为黑莓掌是叛徒,但火星告诉她真相。松鼠飞高兴的感谢黑莓掌,后者则是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这才发现她们的到来。叶池看着鹰霜的尸体,想起了湖水染血的预言,非常惊讶居然是黑莓掌阻止了他。

三力量

预视力量

黑莓掌现在是雷族副族长,莓爪的导师。他和松鼠飞生下了小冬青、小狮和小松鸦。

在营地里,小松鸦听到松鼠飞告诉黛西说,她答应黑莓掌要去帮忙检查崖壁附近有无松动的石块。当叶池拒绝小松鸦说要帮忙采集药草的提议时,他意识到即便是副族长和族长女儿的儿子也不能享有提早离开营地的特权。就在此时,莓爪走过问来询问幼崽他的导师在哪。这让小松鸦觉得嫉妒,因为他也想和父亲一起捕猎;他告诉学徒黑莓掌和松鼠飞一起去检查崖壁。

当蛛足和刺掌回报有狐狸被陷阱害死在雷族领地上时,黑莓掌和他的伴侣爬下了崖壁;他咆哮说死去的母狐狸可能会带着小狐狸。随后,黑莓掌开始分派任务,要找出狐狸的巢穴和其幼崽。当小狮问他能不能帮忙时,黑莓掌拒绝并哄骗他们帮忙看守营地,并表示他将带着尘毛和榛爪去湖边搜索。结果,三只幼崽跑出了营地并遭到狐狸幼崽追杀;小冬青直接逃到了黑莓掌面前。雷族副族长将她和小狮送回营地,却惊恐的发现小儿子躺在营地中央一动也不动。在亲自将小松鸦送入巫医巢穴后,他、火星和松鼠飞进入了族长巢穴。当叶池问小松鸦有没有考虑成为巫医时,他愤怒的表示他只想成为像是火星和黑莓掌一样的武士。

黑莓掌告诉幼崽们,如果他是族长,他会延迟他们成为学徒的时间,以示惩罚。当小狮和小冬青对于父母不认为瞎眼的小松鸦能成为武士而感到愤怒时,他们意识到黑莓掌和松鼠飞实际上相当难过。当雷族巡逻队回归时,黑莓掌前去听取报告。

夜里,小狮听到武士们在抱怨族长让了一块领地给影族;尘毛批评黑莓掌只会对火星唯命是从。在争论中,暴毛提起鹰霜之死,蛛足说他们只知道当时火星、黑莓掌和蜡毛一起巡逻,并发现了他的尸体。小狮忆起他曾将向父亲询问他的半兄弟,但黑莓掌只说他和松鼠飞一起将那名武士的遗体带回了河族。隔天,鼠爪提到黑莓掌说要给他和他的手足们做测验。

当幼崽们终于足龄时,黑莓掌告诉小冬青他们可以成为学徒了,并保证不会漏掉小松鸦。在他听取了黎明巡逻队的报告后,火星召开了族群大会。当黑莓掌坐在桦落身旁时,小冬青猜测那名武士可能会是他们的师傅;随后,松鼠飞也坐到了他身旁,一起观看他们幼崽们的命名仪式。

当松鸦爪和导师亮心一起离开营地时,他感受到了擎天架上的黑莓掌对于族猫的猜疑。他一直以为父亲坐在上面是为了守护猫族,但他不能明白为什么会有猫想要背叛黑莓掌这样优秀的副族长。隔天,黑莓掌带蜡毛及狮爪一起去边界巡逻。当鸦羽将意外掉进水里的松鸦爪送回营地时,松鼠飞告诉儿子黑莓掌很担心他,等她和他谈过之后就会到巫医巢穴探望他。

森林大会前夕,火星、沙风和黑莓掌正在擎天架下交谈。在路上,黑莓掌询问火星是否会提起风族和影族强烈的气味记号;虽然他认为这是一种挑衅,但族长表示他并不打算干涉他族的运作方式。在抵达树桥时,黑莓掌跟在火星身后踏上了小岛。当灰条和米莉出现在族群猫面前时,黑莓掌上前和灰色武士打招呼,但眼神相当不自在。在所有族群都热情欢迎过灰条后,火星决定先带他们回营地,并命令黑莓掌带路领队。回到营地后,黑莓掌在族长的命令下为他们搭建睡窝。雷族猫们七嘴八舌的比较新旧副族长,但火星说暂时不会有异动。雷族武士们一直到天将破晓时才完成;在黎明巡逻队出发的同时,黑莓掌和云尾一起回到武士巢穴里睡觉。

当影族的气味记号更强烈时,灰条和许多武士都认为该给他们教训;黑莓掌小心翼翼地按抚族猫,并告诉他们火星认为不该干涉。雷族族长突然出现并支持灰条的看法,黑莓掌没有争辩,只是在心里暗自叫苦。当火星要求和影族比较气味的强度时,黑莓掌选择交给暴毛和溪儿负责。在巫医巢穴中,松鸦爪听到火星要叶池去咨询星族;虽然雷族的前任副族长是他的老友,但他认为黑莓掌也是一名勇敢忠诚的武士。

在星族,蓝星告诉叶池,他们认为当时黑莓掌是辅佐火星的最佳选择。叶池问他们是否后悔给出预言,星族猫只说这个决定是正确的,而火星现在必须自己选择。稍后,火星召开了猫族大会,并宣布黑莓掌留任;他赞扬那名虎斑武士曾经帮助族群渡过困难,而且非常忠心。虽然部分族猫似乎很惊讶,但他们还是高声呼喊他的名号。当灰条加入欢呼时,黑莓掌向他的前任垂头致意。

在桦落回报影族入侵时,黑莓掌带着捕猎队前去查看。橡毛嘲笑雷族有一半的都是宠物猫,黑莓掌对影族武士们咆哮,要他们别想越雷池一步。在打斗中,灰条认为影族不擅长对付雷族领土中的矮树丛,黑莓掌的命令让武士们排成一列,并开始驱赶敌族武士;战术奏效,黄毛不得不带队撤退。当火星要求回报伤势时,黑莓掌说沙风扭伤了脚掌;火星命令他和蜡毛、桦落一起重新标上气味记号。稍后,火星迎接他的副族长回营。黑莓掌告诉火星影族武士对雷族的批评;族长认为他的确有必要回报此事,并支持他为族猫发声的行为。

当松鸦爪前往月池追寻他命运的答案时,虎星和鹰霜出现,并提到黑莓掌非常幸运能拥有他们这样优秀的孩子。稍后,松鸦爪决定接受巫医训练。黑莓掌在巫医们从月池回归时迎接他们,很高兴看到他们平安。

不久后,雷族听到风族领地上传来吠叫声;黑莓掌认为应该支援他们,因为两族的领地相临,狗群早晚都会入侵。雷族副族长选出了一只战斗队,但有些担忧一星是否愿意接受他们的协助。黑莓掌原想让蜡毛和狮爪做诱饵设埋伏,但灰色武士认为他们需要更大的空间作战。最后,巡逻队分开支援风族猫;黑莓掌和蛛足、莓爪前去协助夜云和枭须[注 1]。在狗群离开后,一星向黑莓掌表达对雷族支援的感激。雷族副族长为擅闯他族领地道歉,随后带队回家。

当鼠毛似乎因寒冷而受苦时,松鸦爪提议找黑莓掌派武士们来补强长老巢穴的围篱。在雷族开始爆发绿咳症后,火星和黑莓掌讨论巡逻队的安排事宜,以兼顾武士们的健康和边界的安全。稍后,当叶池要和风族巫医们一起去河族求猫薄荷时,火星要求黑莓掌和刺掌担任他们的护卫。隔天,他们跟着巫医一起带了药草回来。

在秃叶季末,黑莓掌跟着火星和其他武士一起参加森林大会。莓爪因为被枭爪[注 2]以宠物猫称呼而和影族学徒扭打,但被黑莓掌拖走。集会开始后,黑星指责火星让外来者加入族群而导致猫族日子变得难过,黑莓掌对此显得十分愤怒。

松鼠飞提议举办友谊竞赛并转移了猫群的注意力;黑莓掌为此前去调查适合捕猎的路线。稍后,松鸦爪带药草给松鼠飞吃,黑莓掌正在和伴侣谈话。在冬青爪和石楠爪的战技比赛开始前,黑莓掌两眼发亮的鼓励他的女儿;雷族学徒获胜后,他高兴地上前称赞她。

稍后,黑莓掌向火星报告学徒们差点被活埋的事;他和其他猫在狮爪被送进巫医巢穴时焦虑的在外头等着。隔着巫医巢穴的围篱,松鸦爪听到黑莓掌呼喊他,因为族群要为竞赛的结束举行闭幕大会。灰色虎斑学徒加入了他在山坡上坐着观礼的家庭。黑莓掌说在大迁徙后,族群似乎不曾这样放松过。

暗河汹涌

黑莓掌在进入新建的武士巢穴时,遭到狮爪和松鸦爪的突袭。他称赞孩子们对于假想的影族武士的攻击,但也斥责他们不该在这里玩耍。冬青爪提出她对其他族群敌意的忧虑,不过黑莓掌认为友谊竞赛已经解决了这个问题。在前往小岛的路途上,黑莓掌和松鼠飞并肩走在灰条和米莉旁。在大会上,黑星宣布褐皮为影族添丁;狮爪试着从黑莓掌的立场出发,觉得在外族有血亲的感觉很奇怪。

在大雨倾倒时,黑莓掌从武士巢穴中出来和火星会合。

稍后,冬青爪发现狮爪偷溜出营地和石楠爪玩。她威胁说如果弟弟不愿停下这些会面,她会向黑莓掌报告。狮爪被恶梦吓醒后,他走出学徒巢穴并看到黑莓掌坐在擎天架上;雷族副族长在火星的捕猎队回到营地时询问一切是否安好。当狮爪、冬青爪和导师们在讨论其他族群的长处和弱点时,黑莓掌带着莓爪加入他们。狮爪对于姐姐质疑他的忠诚感到生气,并在模拟打斗时弄伤了她;黑莓掌斥责儿子,并独自将他带去捕猎。虎斑武士焦虑地询问狮爪是不是有什么心烦的事。作为虎星之子,黑莓掌说他非常理解被质疑忠诚的感觉。他提到虎星是聪明勇敢的武士,但他也没忘记父亲曾背叛过雷族。当狮爪说所有族猫都很尊敬他时,黑莓掌认为有一只猫会背叛他,但是不愿继续说下去。

在火星召开猫族大会时,黑莓掌和松鼠飞坐在擎天架的阴影处。米莉拒绝更改她的名字,黑莓掌出声支持,并说她和溪儿都是武士。冬青爪对此感到焦虑,她认为父亲应该知道武士守则的重要性,但松鼠飞告诉学徒,黑莓掌作为副族长必须支持他的族长。

当雷族发现风族开始训练学徒抓松鼠后,黑莓掌认为应该要重划边界,取回森林。即便沙风提到他们没有越界,黑莓掌仍认为应该要对此提高警觉,并在森林大会上提出。

在前往森林大会的途中,黑莓掌斥责因为拍打浮木而被吹入水中的莓爪,并表示他别以为感冒就能逃过训练。在回营之后,雷族认为河族可能会引起战争;冬青爪看到黑莓掌在擎天架下和火星交谈。当狮爪因为连夜的无眠而表现糟糕时,黑莓掌对于他的状态感到惊讶,但并没有多做关心。隔天,他和蜡毛带他们的学徒做格斗练习。黑莓掌对于惨败的狮爪迁怒他的导师感到震惊,并提到一名真正的武士并不会怪罪他的族猫。黑莓掌带走莓爪,给蜡毛自行解决的空间;稍后,他要灰色武士来帮忙让莓爪练习双重攻击。在狮爪展现出虎星教给他的招式之后,黑莓掌的眼里布满了愁云,但还是称赞了儿子。

冬青爪失踪后,黑莓掌安慰族猫,要他们别假设最糟糕的情况。雷族副族长和火星及松鼠飞讨论,并提议派出搜索队。

在营地中,黑莓掌询问刚和越界的风族战斗过的族猫的情况。当暴毛告诉黑莓掌,狮爪在和打斗中表现的像个武士时,虎斑武士非常高兴,并将同样的话转达给他的伴侣。

几天后,黑莓掌带叶池和松鸦爪到风族边界,因为火星想知道河族是否入侵了他们的领土,才导致风族的越界。他和巡逻队交涉,并表示武士们不会越界。黑莓掌警告风族,如果日正当中时巫医还没回归,他会亲自带巡逻队去找。

当风族的幼崽失踪并引此即将引爆战事时,雷族也开始备战。黑莓掌安慰狮爪,认为他在害怕即将爆发的战争。当狮爪询问他们是不是一定得开打时,黑莓掌说他们必须服从族长的命令出战,但认为火星不会让雷族无故卷入其中。

在学徒们找到走丢的幼崽后,他们发现两族已在边界列好战线,而黑莓掌正和灰脚对峙着。在纷争解决后,黑莓掌关心了他的孩子们。

驱逐之战

黑莓掌和其他导师正在给他们的学徒做最后的评测。当心不在焉的松鸦爪吓跑莓爪的猎物时,黑莓掌安慰他,说武士不会因为一点小事挫败。稍后,他跟在学徒身后进入营地。莓爪宣称自己和手足已是武士,黑莓掌严厉的告诉他,这必须由火星决定。族长不以为意的为他们举办武士仪式。黑莓掌回答火星,说莓爪已经完成训练。当莓鼻兴奋的在仪式中打断族长发言时,黑莓掌十分不悦。

当狮爪向暴毛坦诚,他作为火星的孙子觉得很有压力时,灰色武士说他知道黑莓掌一直很害怕族猫不信任他,因为他太像虎星。暴毛忆起他们一同寻找午夜的旅程,告诉狮爪黑莓掌很有领导才能。

在狮爪和导师凶残的打斗后,蜡毛告诉黑莓掌说狮爪一定会成为像他父亲一样的武士。当冬青爪忧心忡忡的回报弟弟的事情时,黑莓掌安慰她,并提到他很高兴每个孩子都让他骄傲。

稍后,冬青爪在捕猎时闻到陌生的味道。她回报给黑莓掌,雷族副族长和沙风交换眼神,并要学徒立刻回到营地通报。当暴毛正解释他和溪儿为什么离开部落时,黑莓掌、松鼠飞和沙风进入营地,并通报有入侵者。在得知锯齿的死讯后,黑莓掌表示哀悼,并对暴毛他们被逐出部落感到遗憾。鹰爪向他的妹妹求情,溪儿决定回到部落;黑莓掌自愿协助驱赶入侵者,并向火星请示同意。在讨论支援急水部落时,黑莓掌提议让其他族群参加旅程的猫也一起加入。火星同意,并让黑莓掌去影族找褐皮。当三名学徒提议他们也要加入时,黑莓掌吓的颈毛倒竖。火星询问副族长的想法,虎斑武士骄傲的声援他的孩子。

狮爪跟着黑莓掌一起到影族边界等待巡逻队。雷族武士告诉黑星他们想找褐皮支援部落,虽然黄毛反对,但影族族长自信满满的同意让褐皮自己决定。黑莓掌没花半点功夫就说服了姐妹,他们一起回到了雷族营地。当火星询问由谁代理副族长职务时,黑莓掌毫不犹豫就提名了灰条。隔日,黑莓掌带着松鼠飞、褐皮、鸦羽、暴毛、溪儿、鹰爪、无星之夜[注 3]、冬青爪、狮爪、松鸦爪和风爪前往急水部落。在路上,黑莓掌向鹰爪询问敌情,但失望的发现并没有什么有用的情报。在半夜,黑莓掌叫醒大家并提到有入侵者,结果发现那是波弟;曾经参加午夜旅行的猫都很高兴见到他。当老猫救了三名跑去偷抓老鼠却被狗追时,黑莓掌和鸦羽斥责各自的孩子们。

在入山时,他们遇到了骚扰急水部落的入侵者。虽然受到挑衅,黑莓掌依然冷静和对方交谈,没有和他们起冲突。当尖石巫师拒绝族群猫的援助时,黑莓掌表达了他的失望,也不打算违抗。隔日,部落首领改变了注意,并决定接受族群猫的援助。黑莓掌打算传授部落猫设置边界和巡逻领地的做法,但鹰崖反对,说他们不想成为族群猫。

最终部落猫还是同意学习族群猫的做法,黑莓掌要让武士学徒们教其他半大猫打斗技巧,自己则带队去寻找适合设下边界的地点。在途中,他们再度碰到入侵者。黑莓掌并不希望见血,但依然爆发了一次小冲突。当尖石巫师沮丧的表示想离开山区时,黑莓掌提醒他,认为数量大的猫群迁徙会伴随着巨大的风险。他建议尖石巫师应该从巡逻边界做起,并在部落首领同意时,组织了一只队伍带他参观。在标示完毕后,黑莓掌和部落猫一起去找泼皮猫首领银斑说话,但对方并不认同。

在尖石洞,黑莓掌将开战的决定权交给部落猫。当急水部落决定捍卫家园时,黑莓掌召来鹰爪和鹰崖,拟定作战计划。在战场上,黑莓掌和银斑扭打在一起。当狮爪满腔热血的想要寻找下一个对手时,黑莓掌唤醒了他,告诉他战争已经结束。

天蚀遮月

在山脚下,黑莓掌和松鼠飞正跟暴毛和溪儿低声说话。冬青爪、狮爪和松鸦爪谈论关于三力量的预言,狮爪认为他的双亲不会相信。松鼠飞介入了他们的争论,说黑莓掌要他们去为急水部落捉最后一次猎物。冬青爪有些同情风爪和他父亲鸦羽的紧张关系,她忆起黑莓掌每次称赞她,都会让她觉得是自己是雷族最好的武士。当学徒们带回猎物时,鸦羽和黑莓掌围到了他们的身旁。在和部落猫道别后,黑莓掌领队返回族群领地。

黑莓掌和边界巡逻队回到营地。虽然风族那很平静,他还是很担忧他们开始树林里捕猎;他随后让灰条带领黄昏巡逻队。火星向他们询问部落的情况,黑莓掌说族群猫已经尽力教导他们了,并提到学徒们就如武士们一般勇猛战斗,为族增光。

罂粟霜蜜蕨成为武士后,火星要黑莓掌去找沙风、蕨毛和冬青爪。族长告诉他们黎明巡逻队在领地内发现风族猎杀的痕迹,黑莓掌生气的说责骂风族贪婪,同时提醒谨慎的火星他们已经不是盟友了。当黑莓掌带队到边界求见一星时,兔泉攻击他,但被雷族副族长一击撂倒。在被灰脚拒见后,黑莓掌带巡逻队回去向火星报告。

黑莓掌和蜡毛、狮爪带猎物回营,他向火星询问黎明巡逻队为什么还没回来。当日神进到雷族营地时,黑莓掌将小蟾蜍小玫瑰赶到育婴室,然后要学徒们跟导师出去训练。

风族夜袭时,火星质问他的副族长为何营地没有守卫。黑莓掌说因为额外的巡逻次数让大家都累坏了。在侦查过后,雷族发现风族丝毫没有撤退的迹象。火星将武士分成三组进攻一组防守,黑莓掌带领其中一队,负责检查影族边界。他们和风族战斗队发生战斗,黑莓掌将压制云尾的两只武士拉下甩开,并要冬青爪到影族求援。在松鸦爪前来通知黑莓掌河族也参战时,他看到虎斑武士正在褐皮身旁作战。太阳的消失强迫战争终止,雷族族长询问其他族群的情况,黑莓掌回报说都逃走了。当松鼠飞被发现身受重伤时,虎斑武士正在擎天架底下让松鸦爪敷药。黑莓掌惊叫的跑到伴侣身旁,祈求她别离他而去,浑身颤抖。

冬青爪看到火星、黑莓掌、灰条、尘毛和刺掌正在开会。稍后,黑莓掌和其他武士一起分享少许的猎物。在猫群讨论太阳消失的原因时,黑莓掌认为这是星族发出的停战要求。当狮爪要求教训风族时,黑莓掌摇头并告诉他已经流失了太多血。

在三名学徒熬夜偷会日神回来后,黑莓掌要求他们加入捕猎队。在火星决定举办武士仪式时,狮爪说他再也不去清理长老巢穴了,黑莓掌开玩笑的说他是不是以为火星将他升为族长[注 4]了,但显然为他的孩子感到骄傲。

暗夜长影

当桦落焦急的叫醒刚成为武士的冬青叶去捕猎时,黑莓掌尾巴绕着脚掌的坐着,要那只公猫放轻松,因为猎物不会跑掉。桦落认为在战争过后捕猎变得相当困难,黑莓掌同意并认为应该去打斗较少的影族边界试试。尽管才刚协助雷族作战,影族巡逻队依然对差点越界的榛尾很有敌意。黑莓掌介入缓颊,并按抚他的武士,但桦落还是愤愤不平的扑上蛇尾。打斗停止后,黑莓掌将雷族猫推回了自己的边界。尽管雷族副族长知道这场架是影族挑起的,他依然斥责桦落不应该先动手。在巫医巢穴,叶池帮桦落和榛尾诊疗,并提到黑莓掌已经告诉她事情的经过。

当松鸦爪说他梦到一只獾时,叶池认为那是午夜,也提到黑莓掌被选中作为雷族代表,踏上了寻找太阳沉没之地的旅程。巫医学徒认为他们可以主动接触她,但叶池认为在族群间关系紧张的情况下,火星不会派出武士,更不用提黑莓掌必须作为副族长支撑族群。

稍后,冬青叶、云尾和蜡毛在边界发现又饿又累的褐皮及其孩子们,影族母猫告诉巡逻队说她不愿意待在不崇拜祖先的猫族。黑莓掌站在营地入口外迎接他的姐妹,并询问他们是否过的安好。褐皮警戒的回答说影族有很多猎物,但黑莓掌瞇起眼睛,显然并不相信。雷族副族长带她去找火星,并允许三名影族学徒进食。在雷族族长召开族群大会时,黑莓掌和褐皮跟着他离开巢穴。当蜡毛质疑影族武士是否能信赖时,黑莓掌的毛皮竖起,并开始分派捕猎队。

当小云拜访雷族并告诉褐皮影族已经重回星族的怀抱时,黑莓掌说他仍然欢迎姐妹加入雷族,尽管他也知道她效忠的是影族。

在绿咳症开始肆虐雷族后,松鸦爪阻止了想要进入族长巢穴的黑莓掌,因为火星也染上了疾病。虽然巫医学徒作梦得知风族有猫薄荷,但狮焰拒绝去采集。在无药可医的情况下,火星决定将病猫带到两脚兽废弃巢穴隔离。雷族族长无力主持族群大会,因此黑莓掌代他宣布并开始发派任务。在奄奄一息的米莉要被送到病猫的巢穴时,灰条咆哮着冲向她,但被狮焰、冬青叶和黑莓掌拦住。健康的武士回到营地后,鼠毛向黑莓掌抱怨她也想去帮忙,但黑莓掌告诉长老说他知道她已经问过火星,而族长拒绝了这个提议。

当蛛足和黛西因为前者不积极关切他的孩子而争吵时,叶池以黑莓掌、尘毛和灰条作为父亲的典范劝诫蛛足。狮焰看到雷族副族长为他的伴侣带猎物,非常高兴他的双亲如此亲密。稍后,狮焰回到营地并告诉族猫火星损失了一条命。沙风想冲去找她的伴侣,但黑莓掌阻止了她。当莓鼻询问族长死亡的情况时,黑莓掌斥责说他觉得幼崽可能会问这种问题,但武士-尤其是他所教育的武士不该说出这种蠢话。

在松鸦羽获得巫医全名并回到营地后,黑莓掌叫住他,并提到黎明巡逻队看到风族边界附近有狐狸。在混乱中,黑莓掌不小心将蜡毛分派到两只巡逻队。因伤休养而帮不上忙的松鼠飞突然爆发并为黑莓掌的错误辩护。雷族副族长喝止了他的伴侣,并向蜡毛道歉。松鸦羽意识到他的双亲和这名灰色武士之间似乎有什么陈年恩怨并未解决。

在森林大会上,黑莓掌代替火星出席,但并未告诉其他族长原因。两个日出后,暴风雨来袭,闪电击中了树木并引发大火。黑莓掌冲入了育婴室,并带出了小黄蜂。当冬青叶、狮焰和松鸦羽被困在火场时,蜡毛虽然协助松鼠飞放下了作为桥梁的树干,却也挡住了去路。灰色武士咆哮说黑莓掌已经不在这里保护他们,他自白并表示自己从不恨黑莓掌,反而是对松鼠飞由爱生恨。暗姜色的母猫为了救出她一手带大的孩子,告诉蜡毛说冬青叶、狮焰和松鸦羽并不是她和黑莓掌的孩子。蜡毛最终同意放过他们,但威胁要说出秘密;因为黑莓掌并不知道这件事,这将足以让他离开他的伴侣,以达到处罚松鼠飞的目的。在离开火场后,松鸦羽听到黑莓掌的声音,并意识到他对他们来说已经不再是父亲。雷族副族长并没有发现他们的异状,依然正常的指派他们进行修复营地的工作。

当冬青叶开始担心他们可能是独行猫或泼皮猫的孩子时,狮焰意识到他和黑莓掌既然不是父子,他和虎星就没有任何血缘关系。

在森林大会前夕,松鼠飞气喘吁吁的出现,黑莓掌怜爱的要他的伴侣多休息。

在蜡毛死后,黑莓掌向火星提议去发现尸体的边界巡逻,顺便寻找一些线索。雷族族长认为这是个好主意,但他打算先召开族群大会,因为巫医们刚发现蜡毛是被猫谋杀的。

拂晓之光

刺掌、蛛足和一些武士计划袭击风族,为蜡毛的死亡复仇。黑莓掌听到并阻止了他们的计划,因为没有证据显示是风族杀害了蜡毛。狮焰不禁好奇雷族副族长是真的不知道他们身世的真相,亦或也是一名说谎专家。在上擎天架找火星之前,黑莓掌回过头来关心狮焰。他以为金色武士正在为导师的死亡伤心,同时也发誓将会找到杀害雷族武士的凶手,让他付出代价。在火星出现时,黑莓掌立刻向他回报族猫的攻击计划。雷族族长认同他的看法,召开族群大会并表示会带队去风族询问;黑莓掌被点名加入。当巡逻队讨论日神时,黑莓掌认为他并不会进行谋杀,而是会煽动其他猫为他做事。当黑莓掌再度关心狮焰时,后者十分恼怒的叫他离开。雷族副族长对他的反应有些惊讶,但只是一语不发的追上带头的火星。

一星认为雷族指控风族谋杀,并要灰脚送客。风族副族长支开她的武士,并提到他们发现日神正好在蜡毛死时出现在附近。雷族猫立刻将泼皮猫视为杀死蜡毛的凶手。当冬青叶说日神曾提过午夜的事情时,黑莓掌想起了前往太阳沉没之地的旅程。火星决定找到日神来查出真相,并要他负责带队。黑莓掌疼惜松鼠飞的伤势无法加入这样的长途旅程。灰条将再度代理副族长的职务,并向黑莓掌讨教一些重点事项。

巡逻队先穿过风族领地,并遇上了灰脚。风族副族长带他们去看日神遗留下来的毛发,让他们有了一个方向。在经过马场时,小灰喊住了黑莓掌,后者介绍他和女儿榛尾相识。不明真相的黑莓掌在冬青叶帮助族猫后,依然带着父亲的骄傲称赞她。稍后,黑莓掌在雷鬼路上救了吓傻的榛尾;他命令族猫们先做休息,因为天已经黑了。

在抵达太阳沉没之地后,雷族猫发现午夜已经离开多天。一个巨浪突然卷走了桦落,黑莓掌跟着跳进水里,最后两只猫都平安生还。他们决定改到两脚兽地盘寻找线索,并在那里渡过了一夜。

早上,冬青叶的舌头意外被冰冻住,黑莓掌笑称说她的“母亲”也是这样冒失。在她好不容易挣脱后,一群狗突然出现,并追着雷族武士跑。当他们逃到退无可退时,一只母猫突然跳出来推倒了两脚兽的银色大石头,黑莓掌赶紧上前帮忙。雷族猫跟着她逃进了一个废弃的两脚兽巢穴,黑莓掌示意大家待在正中央。族群猫和独行猫们互相介绍,黑莓掌从帮助他们的母猫-金戈口中得知日神曾和他们相处过一段时间。金戈的猫群表示他们不再相信外来者,因为日神煽动他们和狗战斗,导致他们失去了许多成员。当奇尔普提到日神现在正和一只叫波弟的猫住在一起时,雷族猫非常高兴能得到有用的情报。

次日,金戈带他们走了两脚兽地盘的另一端。在她友善的向雷族猫告别后,黑莓掌低声的称呼她为金戈星Jingostar),并愿星族照亮她的道路。在巡逻队散开捕猎时,他们找到了日神和波弟。太阳升起后,雷族猫准备带走日神;黑莓掌和蕨毛开始劝波弟和他们回去,并提到长老的经历对族群的发展将会有所帮助。路途中,波弟毫不在乎的表现出和两脚兽的亲密,就连黑莓掌也很不高兴,但他只是叹气继续前进。回到雷族后,火星慰劳他的武士,黑莓掌则向他介绍波弟。

在蜜蕨为了救小荆棘而被蝰蛇咬死时,黑莓掌正带领风族边界巡逻队;他和其他族猫一样难过。在三族族长拜访雷族时,他正和火星及灰条说话。黑星咆哮说日神会让猫族背离,因此必须将他赶出湖区。黑莓掌和灰条对看了一眼,心里明白影族族长不会承认他曾犯的错误。

在长老们将蜜蕨带去下葬后,黑莓掌开始组织巡逻队。

当雷族发现日神逃走时,火星命令黑莓掌组织巡逻队,确保他已经离开他们的领土。

黄毛带队进入雷族营地,并告诉火星说冬青叶、狮焰和松鸦羽离他们的边界很近。黑莓掌斥责他们,并开始意识到他的“孩子们”和以前不同。但尘毛让他没机会深追,黑莓掌为了组织夜间巡逻队而离开。

在鸦羽是生父的真相揭晓后,黑莓掌招呼狮焰和冬青叶进行捕猎,并提到全族必须在森林大会的当天吃饱。当冬青叶公布他们身世的真相时,黑莓掌跳了起来,并询问他的伴侣。松鼠飞没有反驳,而是承认她是为了保护叶池。黑莓掌声音颤抖,认为松鼠飞不愿意告诉他真相,是因为不够相信他。冬青叶对于黑莓掌感到抱歉;她觉得他是一名高贵的武士,并认为有过这样的父亲让她非常骄傲。黑莓掌随后转身离去,对于松鼠飞的叫唤毫无回应。

在雷族猫为消失在崩塌隧道的冬青叶守夜后,黑莓掌低声的召集了黎明巡逻队。

星预言

第四学徒

黑莓掌和松鼠飞不再是伴侣。他虽未公报私仇的在巡逻队上刁难她,却也不再和她产生额外的交集。

两个季节后的森林大会上,大旱让所有族群都不好受,尤其是河族。黑莓掌虽然赞同松鼠飞对豹星的反驳,却依然训斥她擅自发言。在河族族长自顾自的表示会派巡逻队到他族领地后,火星命令黑莓掌让其他武士明白不要发动攻击,除非他们跨入了气味记号。

雨暴意外陷入泥沼,因而被带到雷族营地休息。黑莓掌认为应该找只猫看住他,以免河族武士在营地里游荡。刺掌提议用他和河族换猎物,引发了雷族武士们的讨论。黑莓掌要武士们安静,并请火星做决定;雷族族长决定不威胁河族。黄昏时,黑莓掌带着狮焰、鸽爪、蕨毛和栗尾一起护送雨暴回去。雷族巡逻队穿过影族边境,并见到了雾脚。黑莓掌向河族副族长解释雨暴的情况;他也求见豹星,但被拒绝。两名副族长僵持了一会后,他选择退让并带队回家。

在鸽爪提到棕色动物堵住河水的事情后,知道其特殊能力的狮焰决定向火星报告。雷族族长先称赞武士对鸽爪的用心教导,同时提到黑莓掌曾将他当作亲生儿子养大,他和松鼠飞都是很好的父母。狮焰则坦诚他并不气同因谎言而受苦的黑莓掌,甚至很骄傲自己曾称他为父亲。

在森林大会上,火星提议应该族群应该各派代表到上游探查水源。小云认为这次旅程和寻找午夜时不同,因为当时的代表是星族挑选的;影族巫医的视线扫过了黑莓掌、鸦羽和褐皮,三名武士都点头同意,回忆闪过他们的眼底。

松鸦羽在叶池的记忆中,看到年轻的她挡下了即将远行的黑莓掌和松鼠飞。当松鸦羽开始检查蝰蛇洞时,波弟也开始碎碎念的回忆。长老说他一开始认为他们脑袋里进了蜜蜂,才会跑到离家那么远的地方;但这些英勇的年轻猫将他们的族群带到了新家。

在影族边界,黑莓掌带了雷族代表-狮焰和鸽爪,准备和其他族群的探险成员汇合。他向黄毛打招呼,后者只是含糊应答。影族认为雷族想要指挥他们,黑莓掌则澄清说他们没有这样想。在狮焰嘴快说出鸽爪知道河水为什么被堵住后,黑莓掌张嘴似乎想骂他鼠脑子,但没有说出口。当灰脚终于带着风族代表出现时,黑莓掌向她垂头致意。他询问武士们是否明白他们的任务,狮焰回答解决干旱问题,涟尾[注 5]则惊恐的说他以为他们只是负责侦查。黄毛嘲讽河族是否胆小到不敢接受挑战,雾脚则说她们只是更关心族猫。在两只母猫一触即发时,灰脚站出来喊停,说这只队伍必须合作。蟾足叹了口气并翻了翻白眼,黑莓掌竖起耳朵,尖锐的指出年轻武士曾参加过大迁徙,他应该更明白合作的重要。接下来,他开始将旅行的经验分享给探险队。回营后,黑莓掌向火星报告其他三族的代表名单。他认为这些武士们会成功,并且因为这次经验而变得更加强壮。

当怀孕的罂粟霜擅自离开营地时,香薇云提到黑莓掌带蕨毛和栗尾出去捕猎。

在探险队完成任务后,狮焰站在火星和黑莓掌的身旁,要鸽爪过去加入他们回报经过。

战声渐近

敬请期待

暗夜密语

敬请期待

月光印记

敬请期待

武士归来

敬请期待

群星之战

敬请期待

暗影幻象

学徒探索

敬请期待

族群情仇

敬请期待

天空破碎

敬请期待

短篇电子书

虎掌的愤怒

当黑莓崽和黄崽的父亲被雷族放逐时,他们正和母亲金花一起待在育婴室里。虎掌发誓他将会为了他们回来,不会让他们在弱者的族群中被扶养长大。

在大火中,虎掌听说黑莓崽还在燃烧的树林里。他前去救援他的儿子,并看到他正在一根燃烧的树枝上;他意识到自己无法穿过大火救出他。火心随后出现并救下了他。虎掌不情愿的将这份功劳归给火心,但仍声明会杀死他。

叶池的希望

叶池看到松鼠飞正和黑莓掌分享一只老鼠,意识到她的姐妹已经在那名虎斑武士和蜡毛之间作出了选择。她不停告诉自己黑莓掌是一名忠诚的武士,不该因父亲而受到不公的评断,却也没忘记虎星正在无星之地训练他。尽管如此,叶池依旧看到黑莓掌和松鼠飞并肩在湖面上行走的幻象。她认为巫医没有权利选择保守秘密,也因此让松鼠飞对她的决定称下了定心丸。

当巫医为黑莓掌治疗他那些并非来自现实的伤口时,她依然保持沉默,只是希望黑莓掌最终作出正确的决定。在治疗了幼崽后,她希望能前往无星之地查看黑莓掌是否还在接受虎星的训练,但却梦到了星族。

一个月后,黑莓掌救出了被诱入狐狸陷阱的火星,并杀死了他同父异母的弟弟鹰霜;染红的湖水完成了鲜血的预言。叶池也看到了荆棘的黑莓丛上的猫爪,并以此帮助黑莓掌成为副族长。在治疗了火星后,蕨毛提到黑莓掌会负责巡逻队。叶池问他对于黑莓掌取代灰条的想法,金棕色的武士没有正面回答,但提到雷族需要副族长。在雷族巫医意识到自己怀孕时,她借口要检查黑莓掌的伤口而离开了栗尾,以免被猫后发现。黑莓掌在巫医巢穴内舔着自己的脚垫,上头布满了掘出狐狸陷阱时留下的伤口。虎斑武士看上去非常疲累;叶池认为这些疼痛是他自找的,并认为他和虎星及鹰霜一起策划杀害火星,却也困惑他为何选择放了族长并杀死了自己的弟弟。她忆起猫爪保护族群的幻象,却发现自己依然不信任黑莓掌。武士轮流抬起脚掌,让巫医检查。有些爪子已经松动的摇摇欲坠,似乎会在扑击时脱落,但并没有感染的迹象。[注 6]叶池要黑莓掌多休息,但他只是耸肩,并拒绝服用罂粟籽。巫医决定远离她的病患,但黑莓掌主动提到了无星之地的训练,并宣布再也不会去了,因为他的忠诚将永远和雷族同在。

稍后,叶池决定到月池去和星族会面。火星同意,并提到让亮心在这段时间看照黑莓掌的伤口。在叶池决定和姐妹坦白她怀孕时,松鼠飞抱怨自从黑莓掌成为副族长后,就一直不停的下达命令,还让她去做学徒的工作。在路上,松鼠飞依旧在抱怨她的伴侣,并说叶池很幸运不需要烦恼这个。她还开玩笑的提到要把浸湿的青苔放到黑莓掌的窝里。

在白爪的尾巴因为兔子脱臼后的隔天,黑莓掌和松鼠飞参加了黎明巡逻队,并被雨须逗得直呼噜。叶池要求松鼠飞和她一起去月池,后者同意,但表示要先向火星和黑莓掌报告。

当黄牙要松鼠飞收养叶池的孩子时,她惊恐的表示不愿向自己的族长、族猫和伴侣说谎。星族猫告诉松鼠飞她永远也不能有自己的孩子,因此这将是她让黑莓掌成为一个伟大的父亲的好机会。作为雷族未来的族长,黄牙认为他会需要这些幼崽追随他的脚印。尽管如此,松鼠飞依然拒绝向黑莓掌撒谎一辈子。

在叶池决定离开雷族生产时,松鼠飞表示将和她一起去。黑莓掌曾试图慰留他的伴侣,但松鼠飞说叶池已经先问过她。在两只母猫出发前夕,他依然不死心,松鼠飞则开玩笑的说没有她,黑莓掌也能组织好巡逻队。

最终,羽尾说服松鼠飞收养叶池的幼崽;她表示将会和黑莓掌一起将他们抚养长大。叶池担心黑莓掌不会真心疼爱这些孩子,并担心虎星会将小狮诱入无星之地。

在他们进入雷族营地时,一只猫高声恭喜黑莓掌成为了父亲。

冬青叶的故事

冬青叶回忆一些往事。蜡毛在大火中指责松鼠飞选择了黑莓掌,因此他要害死她的孩子让她品尝同样地心碎。在森林大会中,黑莓掌因为自己不是冬青叶、狮焰和松鸦羽的父亲而感到震惊。

冬青叶和落叶讨论各自的亲族,她提到黑莓掌也不明真相的以为自己是他们的父亲。

当冬青叶开始偷窥自己的旧族群时,她看到了黑莓掌熟悉的身影。雷族副族长抬头望向她的藏身处,狐疑的瞇起了眼睛。他召来炭心和狮焰,要他们带着学徒去峡谷顶端巡逻。常春藤爪觉得黑莓掌可能听到了狐狸。

在热气高涨的绿叶季,冬青叶好奇黑莓掌是否会让黄昏巡逻队避开最炎热的时段。

雾星的征兆

黑莓掌并沒有正式在《雾星的征兆》中登场,但被列在猫物表中。

鸽翅的沉默

敬请期待

乌爪的道路

武士之心

为了协助乌爪和巴利将谷仓从泼皮猫掌中夺回,黑莓掌是被派出巡逻队员之一。他虽然被称为学徒,但火星和沙风已从寻找天族的旅程回归,而他在他们出发前就已经是武士了。

在雷族巡逻队抵达乌爪和巴利的农场后,黑莓掌和一起前来的族猫-云尾、蕨毛和亮心-组成捕猎队,并在附近捕猎。次日,整个巡逻队都和泼皮猫交战。当数量差距太大时,黑莓掌服从了火星的撤退命令。

后来泼皮猫发起了第二次进攻,黑莓掌在族猫身旁奋战。在谷仓的夺回成功后,他和巡逻队一起离开并回到了雷族。

灰条历险记

武士失踪

黑莓掌参予了救援族群猫和泼皮猫的行动。他试图将亮心从笼中释放,但被灰条接手。他惊恐的目击了灰条被带离森林的那一幕。

荒野手册

族群的秘密

黑莓掌出现在提到“黑暗、空氣、水,以及天空將合而為一,從根本撼動整座森林。”的预言篇。后来他意识到他和鸦爪、羽尾、褐皮、暴毛和鼠爪将踏上一场旅程。

族群的猫

岩石告诉幼崽们,作为虎星之子,黑莓掌总是被迫行走在光与暗的边界上。他花了一辈子证明自己对雷族的忠诚。从他被火星信任、前往太阳沉没之地,到他是协助族群寻找新家园的领袖之一。然而,他当他的父亲到梦里接近他,并告诉他权力比他想像的还更近时,他受到了诱惑,甚至暂时的与鹰霜共谋。虽然他最终作出了正确的决定,岩石依然质问他的心是否纯洁。虽然已经其实知道最后的答案,但岩石说有时最好让时间来揭晓一切。

在〈蜡毛篇〉提到了黑莓掌,说很遗憾蜡毛唯一出名的就是和他争夺松鼠飞。岩石说虽然黑莓掌和蜡毛因为对松鼠飞的感情而曾视对方为对手,这并不表示蜡毛不是忠诚的武士。岩石说如果幼崽们听松鼠飞或黑莓掌的故事,蜡毛也许像是个麻烦制造者,但他也有自己的故事。

在〈松鼠飞篇〉也提到了黑莓掌,说她的伴侣一直都会是黑莓掌。因为他能配上她的火焰,而不是控制住它。虽然也提到当他第一次看到松鼠飞时,他将她当成了一个麻烦的累赘。

族群的战争

黑莓掌发现一星和两只宠物猫出现在雷族营地,一开始相当疑惑究竟出了什么事。在一星解释过后,黑莓掌欢迎他们并介绍雷族的战斗方式。他告诉他们雷族擅长在森林的厚重植被中战斗,树木和敌人之间只有狭小空间可以施展拳脚。他说雷族猫已经能够在不惊动敌人的情况下行走过厚重的叶堆,并在适当的时机用知名的技能-闪电袭击Lightning Strike)攻击敌人。

终极指南

敬请期待

短篇故事

日落之后:正确的选择?

黑莓掌和叶池在湖边对话。他指控叶池不信任他,并承认至今为止的事件都是他的错。叶池非常震惊,但黑莓掌继续说在他成为副族长的第一天,他就杀死了自己的弟弟,而且许多族猫都相信他没有训练过学徒这件事会带来坏运。黑莓掌预测他的族猫将会将一切的不顺遂都怪罪在他的头上。

日落之后:我们需要谈谈

敬请期待

超越守则:光灵的恻隐之心

黑莓掌提到在残酷的秃叶季中,雷族是唯一还有猎物在地上跑的族群,其他族群将会因为饥饿带来的虚弱而变得毫无威胁。稍后,他问松鸦爪说是否有猫在森林大会凶他,因为他的表现相当奇怪。之后当冬青叶找到松鸦爪时,她告诉弟弟黑莓掌说他在森林大会的表现怪异。

族群决定

黑莓掌并没有真的出现在故事中。但提到他是支持火星在寒酷的秃叶季中统领所有族群的猫之一。

细节

趣闻

  • 黑莓星和虎星[2]:6章、鹰霜[13]:10章长得一模一样。
  • 黑莓星的原型是基立养的一只名为黑莓Bramble)的猫,[14]险路惊魂》中首页“献给真正的黑莓爪”说的就是它。[15]
  • 黑莓星的武士名字黑莓掌是为了纪念他的父亲虎星(他的武士名为虎掌)。[16]
  • 他具有天族的血统,因为他的父亲虎星是金雀掌的后裔。[16]
  • 维奇称黑莓星很可能永远不会原谅松鼠飞。但是这被证实是错误的,因为《群星之战》后他最终原谅了她。
  • 凯特认为在《群星之战》后黑莓星和松鼠飞重新成为了伴侣,[17][18]但是维奇认为他们再也不会成为伴侣。[19]
  • 维奇认为松鼠飞不告诉黑莓星关于冬青叶、狮焰和松鸦羽的身世,是因为她希望黑莓星能像爱自己的孩子一样爱着他们。[20]
  • 黑莓星选择松鼠飞为副族长是为了表示他对她的尊重和忠诚。[21][22]
  • 凯特表示她“永远无法原谅黑莓星窃取灰条的副族长职位”,黑莓星残酷的野心震惊了她。[23]
  • 凯特说,如果是由她来亲自操刀剧情,她会让火星选择灰条而不是黑莓掌作为副族长,一段时间后再让灰条为了族群的利益放弃副族长职位。她觉得灰条一直没有得到展现其真实品格的机会。[24]
  • 在《武士归来》中,当黑莓星站出来为冬青叶辩护,说蜡毛的死亡是一场误解时,维奇揭露说他其实从未看到冬青叶杀死蜡毛——他只是做出了自己最好的推断。

勘误

  • 武士之心》中他被称为黑莓爪,尽管当时小松鼠和小叶已经出生了,而在她们出生前黑莓星就是武士了。
  • 在旧版的《午夜追踪》的封面上,他的眼睛被错误地画成是绿色的。
  • 《黑莓星的风暴》中,黑莓星自述琥珀月露珠鼻雪丛是他命名的第一批学徒。但是种爪百合心都要比他们大,理应比他们先获得学徒名号。维奇回应这会在《鸽翅的沉默》得到解释,[25]但是书中并没提到这件事。[26]:10
  • 他在WarriorCats.com的家谱中被错误地标注为“已故”。[27]
  • 在英文版《黄昏战争》中,他的名字被写作“Bramblelclaw”.[28]:109

仪式

黑莓星的学徒仪式

蓝星
既然雲尾已經成為戰士,你又可以收新的見習生了。你來教棘掌。
火心,你有旁人少見的勇氣,而且思考敏捷,我相信你會把你知道的一切傳授給這位年輕的見習生。

黑莓星的武士仪式

火星
所有能够自行狩猎的猫到高岩下集合!
我,火星,雷族族长,恳请武士祖灵俯瞰这名学徒。他已经进行了刻苦的训练,理解了祖先们崇高的武士守则,现将他作为武士推荐给你们。黑莓爪,你必须拥护守则,保护和捍卫这个族群,即使以生命为代价。你能发誓吗?
黑莓爪
我发誓。
火星
现在,我以星族的名义赐予你武士称号。黑莓爪,从此刻起,你叫黑莓掌。星族向你的勇敢和忠诚表示敬意,我们欢迎你称为雷族的正式武士。
黑莓掌!黑莓掌!

黑莓星的副族长仪式

火星
現在該為雷族任命新副族長了。我向星族祈求,我們祖先的靈魂和灰紋渺然無蹤的靈魂能夠聽到並贊同我的決定。
棘爪將是雷族的新副族長。

黑莓星的族长仪式

火星
歡迎來到星族,棘爪!
火星
我給你一條能鼓起勇氣作出最艱難決定的命,不只是為了雷族,而是為了所有的部族。湖邊需要四個部族;善用這條生命,好好的為他們服務。
黑莓掌
金花。真的是你嗎?
金花
是的,我的兒子,是我。我好為你感到驕傲,我的愛。能給你這條命是一條莫大的榮耀。我給你一條命來理解一名母親的愛。不過,你已經知道如何作為一名父親去愛。記住那份感覺,感受它的力量,並善用它保護你全部的族貓平安。
蓝星
棘爪,你在一條長而艱困的路上行走許久才抵達此處。但你證明了你對雷族的忠誠,遠超過我能數的出的次數。我很驕傲能見證我的部族傳到你的照料下。我給你一條能對性格作出清晰判斷的命,讓你能看見某些貓的價值,並瞭解其他貓帶來的威脅。
鼠毛
我給你一條聆聽長老的命,以接納那些意料之外的建議。最老的貓也見的最多,即使在湖邊,一點新知也是難得可貴。信任他們的智慧,從他們的錯誤中學習,並記住少了他們,就沒有能聽你領導的部族。
狮心
我會給你一條對你的部族無比自豪的命。榮耀歷代族長們傳遞下來的傳統,並擁有將你的掌印覆於他們的勇氣。這是你塑造雷族的命運的好機會。聰明的善用它,讓我們引以為傲。
香薇云
我的命是關於理解並不是只有戰士才是保衛部族的一部分。選擇生活在育兒室的母貓們和出去巡邏邊界、堆滿生鮮獵物堆的貓們有著等量的貢獻。我們拉拔每個新的見習生長大,餵飽每一張小嘴,教育每一隻小貓戰士守則的重要性。少了我們,部族將會跟拔根而起的大樹一樣無所寄託。榮耀母親們,棘爪,是我們給了你一切的生命。
炭毛
我會給你一條提供第二次機會的命。如果一個計劃失敗,如果一名族貓對你感到失望,如果命運看起來走上了錯誤的路,永遠不要絕望。擁有再試一次的信念,從以前發生的事物中學習,成功也許就在眼前。最好的結果總是留給那些那些等待的貓,棘爪。相信我。
羽尾
我要給你一條探索超出你部族邊界的命,看到那些在意料之外的地方出現的可能性,在那些不曾踏足的地方等著發現的事物。你並沒有被困在你那隱性的邊界內。如果你不能在裡面發現答案,那就到更遠的地方去找。希望總會出現在某處。
乌爪
我會給你一條命來為不公不義的事情發聲,不惜一切的追求真相。謊言帶來陰影,讓黑暗得以躲藏。永遠不要害怕真相,棘爪,無論它有多綁手綁腳。
火星
都結束了。你做得很好。歡迎,棘星!
黑莓星!黑莓星!
黑莓星
謝謝你們大家。我會盡力根據你們所賜予的禮物來善用這些生命。火星,你的部族永遠不會忘記你。如果我能夠成為像你一樣的族長,哪怕只有一半,我也會感到驕傲。
火星
祝你順利,棘星。我會永遠和你同在。

图集

家谱

蝰蛇牙家谱
· ·

脚注

  1. 正体中文版中被错译为“鹗羽”。
  2. 正体中文版中被错译为“鹰爪”。
  3. 英文版中,她被以黑夜Night)称呼;但在正体中文版中,她被以全名无星之夜Night of No Stars)称呼。
  4. 正体中文版中,错译为“长老”。
  5. 正体中文版的《第四学徒》,他被译为“涟漪尾”。
  6. 正体中文版中,这段被错译成“他的爪子虽然放松却充满危险,叶池怀疑没有什么是他抓不到的。”

参考文献

这篇文章基于CC BY-SA 3.0许可使用了猫武士维基(英语)Bramblestar一文中的部分内容。
这篇文章基于CC BY-SA 3.0许可使用了武士猫维基Bramblestar一文中的部分内容。
  1. 1.0 1.1 风起云涌
  2. 2.0 2.1 2.2 力挽狂澜
  3. 3.0 3.1 疑云重重
  4. 4.0 4.1 险路惊魂》,正體中文
  5. 火星的探索》,简体中文
  6. 火星的探索》,正體中文
  7. 日落和平》,正體中文
  8. 群星之战
  9. 预视力量》,简体中文
  10. 预视力量》,正體中文
  11. 虎掌的愤怒
  12. 险路惊魂
  13. 重现家园
  14. en:Erin Hunter Chat 2
  15. en:Erin Hunter Chat 1
  16. 16.0 16.1 en:Erin Hunter Chat 4
  17. Cedartail (Gabriella) (2012-04-07). 1,376 Responses to "Spoiler Page: The Last Hope". 访问于 2016-11-08. “Did Squirrelflight and Bramblestar get back together?”
  18. Kate (2012-04-08). 1,376 Responses to "Spoiler Page: The Last Hope". 访问于 2016-11-08. “Yep”
  19. Erin Hunter’s Confidential Notes 2: Unhappily Ever After? Ending the Doomed Romances. 访问于 2016-07-03.
  20. Vicky Holmes: 1/3 of the Erin Hunters! (2016-02-26). Kharina Cordero - After WindClan had attacked ThunderClan in.... 访问于 2016-11-08. “And Squirrelflight wanted Bramblestar to love the kits as if they were his own, so she wanted to protect him from the difficult truth.”
  21. mary (2012-04-10). 1,376 Responses to "Spoiler Page: The Last Hope". 访问于 2016-11-08. “Why the Brambleclaw has chosen the Squirrelflight in deputy? She after all was neither the good warrior, nor the hunter.”
  22. Kate (2012-04-11). 1,376 Responses to "Spoiler Page: The Last Hope". 访问于 2016-11-08. “He wanted to show his respect and loyalty to her.”
  23. 来自 Kate's Blog已失效
  24. Kate Cary (2014-11-04). 127 Responses to "Kate Answers Questions: Junk Food and Super Editions". 访问于 2016-07-02.
  25. 来自 Vicky's Facebook已失效
  26. 黑莓星的风暴
  27. Warriors by Erin Hunter | Meet the Warrior Cats | Family Trees | Power of Three. 访问于 2016-11-08.
  28. 黄昏战争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