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换组:基本转换

Disambig.svg  本文介紹的是出现在《族群黎明》中的公猫。關於出现在《预言开始》中的雷族母猫,請參見「一只眼」。
他恃强凌弱,嗜血成性。他是只泼皮猫,掌握了凶猛的格斗技巧,渴望掌权。他非常熟悉这个地方,还声称对这种疾病很了解。

—— 晴天对一眼的看法,燃烧之星》,第177页

一眼
One Eye
一眼 黑森林猫.png
美国One Eye
中国一眼
台湾一眼
猫群
目前 黑森林[1]
过去 泼皮猫[2]:猫物表晴天营地[2]:49
生平
死因雷电杀死[2]:239-240
名字[?]
泼皮猫 一眼[2]:猫物表
早期定居者 一眼[2]:49
首领 一眼[2]:15章
血缘
伴侣 无名母猫
女儿 星花
孩子 无名幼崽
出现于
在世燃烧之星

一眼One Eye)是一只皮包骨头,毛色斑驳的浅姜色公猫,身上长满疥癣,皮毛凌乱纠结,有着锯齿一般的爪子和黄色独眼。

生平

长篇外传

蛾飞的幻象

敬请期待

族群黎明

燃烧之星

晴天遇见了汤姆,那只宠物猫带着一眼来找他。汤姆骄傲地宣布他是森林中最勇敢的泼皮猫后,被一眼攻击了。然后一眼告诉晴天,他想加入他,并抓了一只鸟作为礼物,于是晴天答应了。

灰翅带着巡逻队来森林拜访时,一眼朝他们咆哮,要他们滚开。雷电好奇地问晴天,这只身上长满疥癣的猫是谁,晴天告诉了他。高沼地猫临走时,鼠耳对晴天说,他已经认识一眼很长时间了,他不值得信任,而且指出晴天会后悔接纳他的。

高沼地猫回到营地后,鼠耳告诉了其他猫一眼已经加入了晴天,于是冬青告诉他们有关一眼的事。她说一眼是个噩梦,一个可怕的浑蛋,一个捡垃圾吃的小偷,他会操纵其他猫,然后挑起事端。听了这些,高沼地猫都决定开始战斗训练,以防一眼或其他生物的伤害。

高沼地猫在去摘燃烧之星的路上,一眼冲出来抢一只病鸟,但这只鸟先前没有被高沼地猫看见。突然,卵石心叫他们远离那只病鸟。一眼要把它叼走之时,雷电撞开他。晴天过来后,他们向他解释了情况,晴天听了,想和他们一起去摘燃烧之星,于是让一眼回营地。

一眼和汤姆在训练森林猫的战斗技巧时,雀毛来找父亲汤姆,但汤姆去寻找训练用的石头了。她问她是否能和他们一起训练,却被一眼用脚掌戳她的额头。一眼说他不认识她,这会让他把她看成敌人,雀毛反驳说她不是,并告诉他,汤姆是她父亲。一眼平静地说,如果她如此爱她父亲,就应该加入他们,但雀毛愤怒地去抓他鼻子,惹怒了一眼,然后她向一眼挑战。不幸的是,她被一眼打成重伤。突然,汤姆冲出来,向一眼攻击,但由于实力差距,他被一眼杀死了。晴天对一眼的表现感到十分厌恶和愤怒,要将他驱逐,但一眼竟反过来攻击他。一眼离开后,晴天才意识到自己犯了多大的错。

晴天把一眼叛变的事告诉了高沼地猫后不久,他中了一眼的计。一眼占领了森林,并将晴天赶走。晴天带着雀毛来投靠高沼地,并计划打败一眼。

锯峰的巡逻队去采摘燃烧之星的路上,被一眼攻击。他们寡不敌众,只能败退。

然后,他们开始实施计划来对付一眼。晴天把一眼引到一块空地上后,他们发起进攻,不料,一眼的泼皮猫们出现了,打得他们节节败退。一眼放肆地大笑,让女儿星花露面,高沼地猫们才知道他们被出卖了。

援兵到后,他们实施一个新的计划,吓跑了泼皮猫,只剩下一眼和星花。云斑[注 1]闪电尾和灰翅迎战一眼,制服了他,然后,雷电与他单挑,并杀了他。星花十分伤心,并希望其他猫允许她给父亲道别。在埋葬一眼时,星花说他是一缕真正的阳光。

占地为王

敬请期待

群星之路

敬请期待

细节

趣闻

  • 凯特说一眼像其他任何猫一样爱星花,他没有杀死星花的母亲和星花的手足。[3]

家谱

天星家谱
· ·

脚注

  1. 中文版中,云斑的名字被译为“云点”。

参考文献

这篇文章基于CC BY-SA 3.0许可使用了猫武士维基(英语)One Eye一文中的部分内容。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