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换组:基本转换

Wiki.png

此页面使用了非官方标题

他不需要视力才能变得胆大,充满好奇,为自己的信仰而战,亦或是其他英雄们所需要具备的品质。非官

—— 维琪,关于松鸦爪,《为什么松鸦爪双目失明?》

《为什么松鸦爪双目失明?》
Why is Jaypaw Blind?
Placeholder 200x300.png
美国Why is Jaypaw Blind?
中国为什么松鸦爪双目失明?
台湾為什麼松鴉掌雙目失明?
作者 维多利亚·霍姆斯
体裁 短文
出版日期 2009-07-02

《为什么松鸦爪双目失明?》非官Why is Jaypaw Blind?是一篇由维多利亚·霍姆斯撰写的短文。在短文中,她向读者解释了松鸦爪双目失明的原因。

译文

这个问题我被问的最多,我有时候也想试着去回答,但他就这样生出来的啊。好吧我知道人们真正的意思,是要夺走一位主角的视力的原因,即使也许让每一位主角都能有健全的感官的话能写的可能要更容易一些。

不过,为什么不呢?:)主角们从不依赖于听力,视力或是跑得快;真正的主角气质来自于内在,来自于你们这些人(或猫)本身。我一直知道松鸦爪会是三力量中最重要的一员,所以他需要正确的性格,即使他不能看见!他不需要视力才能变得胆大,充满好奇,为自己的信仰而战,亦或是其他英雄们所需要具备的品质。

我同样喜欢去挑战一下以盲猫的立场写作。松鸦爪无法描述他周遭的样子,但他还有其他四种感官,触觉,味觉,听觉——去弥补这些。我有意在《预视力量》中以他的视角写作,因为我想让我的读者产生一种我们故事的叙述者是一只盲猫的感觉。我们见过了族群繁忙的生活图景,亦或是分享过那只令猫毛骨悚然,充满危险的狐狸猎杀三只幼崽的故事,当他向叶池抱怨她太过分宠爱他的时候,我们从而了解到松鸦爪不能够看见的事实。我想让读者们真正的去了解松鸦爪,分享他的世界和在族猫们了解到他看不见后他对族猫们的忠诚,因为这多少会让族猫们对他有怜悯之心。松鸦爪想将自己作为一只普通的学徒那样对待——这一就意味着读者们不需要再去判断了!

既然你知道他是一只盲猫了,这不意味着他是一个你可以轻易怜悯的角色。对他可以丧失信心,怀疑与愤怒,就是不能有怜悯!这就意味着想让他安逸顺从的度过生活,耐心地对待自己的失明,做一个全族猫呵护的小盲猫是不太现实的。即使就算是这样,也只能塑造出一个愚钝的主角!松鸦爪尖酸刻薄而又难以相处,不是抱怨自己的失明就是强调他失明不是什么大事。他相信自己拥有和其他学徒一样的勇气和力量,他厌恶承认自己不能成为与他的族猫们一样的武士的事实。当叶池邀请他成为他的学徒时,他并没把这个选项当回事,即使这是他唯一能在看不见的情况下可以做成的事情。事实上,叶池本可以告诉松鸦爪他有着做巫医的巨大潜能——他不用费什么神就能记住药草和治疗方法——而且当他开始说出未来可能发生,仿佛是星族告诉他的事情之后,叶池就知道他与武士祖先们有着一种特殊的联系。自打他出生他的命运就注定是成为一名巫医——可讽刺的是,他自己却看不出来。

在一片黑暗之中,坏的脾气和野心,让我想将松鸦爪塑造成一只能够感受到与众不同的景象的猫。他在自己的梦中可以看到,也可以在其他的猫梦中,这让他有方法能够接近他们内心深处的想法与恐惧。他也能感受到其他猫在想什么——像是他哥哥姐姐认为理所当然的事情,但这却屡次让他感到很不爽!——当他的力量成熟的时候,他已经能够步入他猫的记忆中,体验他们的过去。他拥有令人难以置信的视觉天赋,表面上看不见,而能够看到猫儿们内心深处的真相。当我们第一次看到松鸦爪时,他还只是一只不知道怎么使用他的力量的小猫,也不知道怎么使用它达到不是出于个人原因的目的。他很自负也很固执,他认为自己能够进入他猫的梦境中的能力使他比其他猫更强,特别是当他知道其他猫族的琐事的时候。为了实现他在预言中的目的——将会有三只小猫,你至亲的至亲,掌握着群星的力量——他必须知道怎样使用它,运用它来帮助自己的族群,甚至是其他族群。所以看着他一步一步的进步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而他刚开始的时候还是出于私心甚至是报复心呢!

松鸦爪是一只可以潜入他猫梦中的盲猫,一位刚开始时没有明确动机的主角,一个尖酸刻薄,固执,与猫不得相处的角色,而他需要为自己赢得族群中每一只猫的尊重,从而能够实现在他出生之前的无数岁月中所出现的预言。事实上他不能看见也是他个性中的一种元素——松鸦爪就是想告诉你不要拿他不能做的事情而去评论他!这一切的挑战与矛盾使得他成为写起来最有趣,最容易构造故事的猫。而且我们现在连他的学徒生活都还没体验完呢。

外部链接

参考文献

这篇文章基于CC BY-SA 3.0许可使用了猫武士维基(英语)Why is Jaypaw Blind?一文中的部分内容。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