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换组:基本转换

Disambig.svg  关于简体中文学徒名为乌爪的影族公猫,请见「乌霜」。
哦,巴利。你还是这么了解我。比谁都了解我。我有一个秘密一直瞒着你,当然了不是有意的:我一直都是一名武士。我忠于这些猫,我必须与他们并肩作战,无论发生什么。暂译

—— 乌爪在天族与一直骚扰他们的宠物猫之间战斗之前的独白,乌爪的告别》英文版,第10章

乌爪
Ravenpaw
美国Ravenpaw
中国乌爪
台湾烏掌
猫群[如何编辑?]
目前 星族 (Q634)[1]
过去 雷族 (Q627)[2]现代狮族 (Q646)[3]独行猫 (Q648)[4]
生平
年龄 死時[6]:10章约90个月(合7.5年)[5]:15
死因 肝癌[7]
名字[?]
学徒 乌爪[5]:猫物表
独行猫 乌爪[8]:68
泼皮猫 乌爪[9]:25
武士 乌爪[6]:10章
父亲 绒毛 (Q3033)
母亲 知更翅 (Q3499)
亲兄弟 栗崽 (Q3620)尘毛 (Q718)[10]
亲姐妹 樱桃爪 (Q3538)霜毛 (Q726)纹脸 (Q727)
半兄弟 长尾 (Q721)
教育 [如何编辑?]
导师 虎星 (Q712)
出现于
在世蛾飞的幻象》、《蓝星的预言》、《呼唤野性》、《寒冰烈火》、《疑云重重》、《虎掌的愤怒》、《风起云涌》、《险路惊魂》、《力挽狂澜》、《火星的探索》、《午夜追踪》、《重现家园》、《和平破碎》、《族群救星》、《武士之心》、《武士回归》、《灰条历险记》、《乌爪的告别
已故终极指南》、《乌爪的告别
数据项
Q719:雄性独行猫,原雷族猫,自《预言开始》系列登场的角色

乌爪Ravenpaw)是一只琥珀色眼睛[14],瘦骨嶙峋的乌黑色公猫。他皮毛光滑,胸口上有一处白斑,尾巴修长纤细,尾尖为白色。

生平

乌爪是一只曾为雷族学徒的独行猫,和巴利一起住在他的农场里。雷族的知更翅绒毛生下了他和他的兄弟尘毛。他成了虎掌的徒弟,曾亲眼目睹了虎掌杀害红尾,并被他威胁不许声张。当年幼的宠物猫拉斯特加入族群并改名为火爪后,他们俩和灰爪成为了很亲密的伙伴。因为担心乌爪被害,灰爪和火爪将他送到了一间谷仓里,跟一只独行猫巴利一起生活,以躲避虎掌的加害。于是,乌爪和巴利的关系越来越紧密。当血族试图擭取森林时,乌爪和巴利协助火星打垮了长鞭,同时乌爪也帮助巴利走出了血族的阴霾。

当四族离开森林时,乌爪选择留下来陪着巴利。维奥莱特把她的孩子莱利贝拉带到了谷仓,当乌爪给他们讲族群猫的故事时,他们激动地说想要成为武士。银溪告诉乌爪将两个孩子带到天族去完成他们的使命。起初,叶星并不接受莱利和贝拉,因为那时天族正忙于应对进犯边界的宠物猫。但是,乌爪、巴利和孩子们帮助天族击败了他们。战后,乌爪身负重伤,并因为长期缠身的腹痛而倒下。他在巴利的怀里停止了呼吸,叶星给予了他一名武士的告别仪式。乌爪加入了星族,并赐予了黑莓星他的第九条命。

长篇外传

蛾飞的幻象

敬请期待

蓝星的预言

现在乌爪是雷族的四名学徒之一。他正专心致志地从一根茎杆上撕扯着一片叶子的时候,他的兄弟尘爪扑向了他。乌爪吓了一跳,立即跃入空中。蓝星看了摇摇头,想到他从生下来那天起就有些过于敏感,他的母亲知更翅用了将近半个月的时间才将他哄出育婴室。她希望他能从导师虎掌身上学到勇气。

火星的探索

火星在去月亮石的时候,顺便拜访了乌爪,他光洁闪亮地出现了。他问火星是否出了什么问题,火星犹豫了一下,告诉了他那个奇怪的梦。乌爪安慰他,说星族会帮助他的。

之后,火星和沙风去重建天族时,乌爪和巴利邀请他们在谷仓里过夜。

短须宣布他要离开天族时,火星想起了乌爪,注意到不是每只猫都适合族群生活。

黑莓星的风暴

敬请期待

鹰翅的旅程

敬请期待

预言开始

呼唤野性

火爪加入雷族后,小耳嗅到了麻烦事。乌爪负伤冲进营地,浑身伤痕累累,毛凌乱肮脏,惊惧地睁大眼睛。灰爪告诉火爪,虎掌是他的老师,今天一大早,灰爪就和红尾、虎掌出去执行任务。蓝星问乌爪出了什么事,乌爪体力不支地爬上高岩,大声说红尾死了。在他讲述太阳石战斗的经过时,因伤得太重而摔倒。这时金花叫来斑叶,斑叶跑回巫医巢穴取药草来给他做治疗。

虎掌带着红尾的尸体回来后,去看望受了重伤的学徒。他问斑叶,乌爪是否还能活,斑叶说他当然能。然后他让乌爪站起来,但斑叶阻止了他,说乌爪需要安静地休息。虎掌离开后,乌爪醒了。

在伤口愈合后,乌爪加入了灰爪和火爪的训练中,但他只是静静地坐在沙坑的另一边,情绪紧张而低落。灰爪让他打起精神,但乌爪解释说他只是担心肩膀再受伤罢了。这时虎掌盯着乌爪的眼睛,呵斥他,武士不应当受一点儿苦就到处宣扬,并让他管好自己的嘴巴。乌爪听了缩成一团,低头瞅着地面。

在摆出偷袭的姿势时,虎掌骂乌爪,让他把屁股压低点儿,他看起来像只鸭子。然后,虎掌说火爪看起来还比乌爪强些,轻蔑地说乌爪训练了两个多月,却仍把重心放在身体的左半部分。乌爪听了很垂头丧气。他继续说,如果乌爪学习东西能像火爪一样快,那带给他的就将是一项荣誉而不是耻辱。

黄牙来到营地有三天了,火爪早上醒来,捅了捅乌爪。乌爪立刻睁开眼睛跳起来,神态慌张地四处张望,问出什么事了,火爪告诉他快到训练时间了。然后,火爪对乌爪说,虎掌一定制定好了训练计划在等他,乌爪叹口气,点了点头,随火爪和灰爪走出营地。尽管伤势已完好如初,但他仍对训练发怵。

火爪去溪水边清洗沾了老鼠胆汁的脚掌时,遇到了灰爪和乌爪,他问他们,狮心和虎掌去哪儿了,灰爪说他们去进行下一轮巡逻了。

在三名学徒吃完猎物,躺下梳理毛发时,灰爪说今早乌爪竟从虎掌那里挤出了一句表扬的话。火爪吃惊地问乌爪是怎么做到的,乌爪则不好意思地说他捉到了一只老乌鸦。然后,灰爪说自从狮心被任命为副族长后,虎掌就一直心情不好,乌爪则飞快地说,他只是担心影族入侵,还对额外的巡逻任务不耐烦罢了,让他们别去招惹他。

虎掌要对三名学徒进行评估。乌爪晃动着尾巴在树桩旁走来走去,一副陷入沉思的样子,等到火爪来后,乌爪停下来,焦急地催促他们该走了。他们在一棵松树下等候时,乌爪有些神经质地快步来回走动,火爪说他没必要担心考核,因为虎掌是他老师,但乌爪说虎掌办事从来出人意料。虎掌来后,他让乌爪朝巨悬铃树的方向走到蛇岩。

火爪和灰爪回到沙坑后,乌爪也带了条毒蛇回来。回到营地后,乌爪问他该怎么处置它,灰爪问他是否会吃蛇,乌爪则说他可不想吃,叼着它回来令嘴里全是臭味。蓝星允许他们去参加森林大会后,灰爪兴奋地把蛇甩到乌爪身上,乌爪则甩掉蛇,让他长点儿眼睛。

森林大会上,乌爪向其他学徒讲述太阳石战斗的经过,火爪听到他说是红尾杀死了橡心,与虎掌说的橡心杀死了红尾不符合,于是心生疑虑。这时虎掌吼了一声,乌爪急忙安静下来。

蓝星邀请他们火爪、灰爪和乌爪陪她一起去月亮石后,他们飞快地吞咽下草药出发了。在过雷鬼路时,乌爪被怪兽吓得不轻,但最后还是过去了。到了母亲嘴,蓝星让乌爪和灰爪守在洞口。

影族袭击营地之后,狮心重伤牺牲,蓝星任命虎掌为新任副族长,就在其他猫欢呼的时候,火爪意外听见乌爪说,蓝星说什么也不该选他。就在乌爪要把事情经过给火爪重讲一遍时,虎掌过来把他吓回了巢穴。

火爪在乌爪的掩护下出去寻找大蒜时,意外听见虎掌正和黑条、长尾密谋要除掉乌爪。

虎掌派乌爪去影族领地里打猎,火爪认为这很危险,想要告诉蓝星,但乌爪阻止他,让他什么也不做。然后他告诉乌爪,虎掌在密谋杀他,而乌爪也把事情的真相告诉了他――是虎掌杀了红尾。

霜毛的幼崽被偷了,大家都认为是失踪的黄牙干的。蓝星让火爪去找回黄牙,给了火爪一个救走乌爪的机会。他和灰爪把乌爪带出营地,让他去和巴利一起生活。

幼崽救回后,虎掌说没有看到自己的学徒,火爪说他不应该怀疑乌爪与影族有来往,告诉他乌爪被影族巡逻队杀死了。

寒冰烈火

火心打算去告诉蓝星,乌爪现在所在的地方,并让她提防虎掌时,灰条惊诧地说,火心曾答应过乌爪要让大家都以为他死了。但火心说,是让虎掌以为他死了,这时灰条说这些只不过是乌爪的一面之词,而且还会牵扯到红尾的名誉,认为他们应该小心为妙。

火心告诉蓝星,乌爪还没有死,他现在正和巴利一起生活时,蓝星沉默了一会儿,便说听到他还活着,她很欣慰,并希望他与巴利一起生活比住在森林里更快活。火心争辩说乌爪离开是情势所迫,并把虎掌想杀掉他的事情告诉她,还说虎掌杀了红尾,但蓝星不相信。蓝星温和地说乌爪富有想象力是众所周知的事,然后火心问她,是否要把乌爪找回来,蓝星认为不需要了,并认为乌爪最好被大家看做是一位死去的英雄,而不是一个活着的胆小鬼。

火心和灰条把风族猫带回风族领地的路上,下起了大雨,然后他们遇见了乌爪。火心对风族猫撒谎说他是一个独行者,灰条补充说他们以前也受过独行者的恩惠。乌爪向风族武士们尊敬地低下头,请求他们允许他出把力,并叫巴利来帮忙。

等到所有猫都安置好后,火心让乌爪讲讲他最近过得怎么样。乌爪说当时他按照火心的指点,直接穿过风族领地来找巴利,并告诉他们,巴利对他的帮助比虎掌还多,然后,他得知火心已经对虎掌说他死了的消息。这时,两名风族的学徒向他们走来,乌爪便提高嗓门说,独行者一旦捉到猫族的学徒就要吃掉他们,并猜他们的肉一定又粗又躁。等那两名学徒走后,乌爪对火心和灰条说再次见到他们很高兴,然后,他让他们好好睡一觉,今晚由他来放哨。他站起来,在两位老朋友的额头上舔了舔,接着走到巢穴门口坐下,朝外面的大雨里望去。

疑云重重

火心对灰条说他想再和乌爪谈一谈,也许能得到别的信息,以便说服蓝星。于是在森林大会结束后,他们来到谷仓。

乌爪让他们先吃点儿东西,然后再叙述太阳石战斗的过程。那时,他肩膀受了伤,而红尾向石毛发起攻击,接着橡心出现,阻止红尾伤害石毛。橡心对红尾说,只要是雷族猫,都不能伤害那名武士,然后红尾扑向橡心,一起滚到一块悬在半空巨石下,结果巨石落下来,橡心不幸丧命。虎掌叫他回营地,但他没走多久,就溜回去,目睹了虎掌杀害红尾的全过程。

乌爪保证自己所说的都是事实,并让他们提防虎掌。

风起云涌

乌爪回到森林,告诉他的旧族伴他看到了一只白色的宠物猫。乌爪带火心到那只宠物猫所在的两脚兽巢穴。接着他帮沙风和火心引开了一只狗,然后爬上了树。

在他们都从树上爬下来后,乌爪带他们走向云爪所在的两脚兽巢穴,并爬上了窗户。他们看云爪在做什么,然后回到后院。两脚兽发现了他们,而云爪走出两脚兽巢穴,吸引两脚兽的注意力,火心他们趁机逃脱。云爪获得自由后,火心训了他一顿。乌爪送这三只猫回到族群领地的边上,就和他们告别,然后转身离去。

险路惊魂

为了雷、风两族能和平地在四棵树讨论猎物消失的问题,火心让一根须去找乌爪,让乌爪给蓝星带口信。那晚,他出现在雷族营地,火心急切地带他去见蓝星。她和乌爪私下讨论了一会儿,然后她决定带队去四棵树,但如果两族没有达成一致,雷族将会进攻。乌爪回谷仓前,火心没能和他说声谢谢,就组织队伍,跟着蓝星前往四棵树了。

力挽狂澜

火星去月亮石领取九条命回来后,巴利和乌爪都欢迎他,炭毛也跟着到谷仓里去。

当他来到雷族营地悼念蓝星时,火星和灰条告诉他,他们要去河族救灰条的孩子们。在他们目睹虎星对石毛所做的一切后,乌爪很震惊。火星告诉他,他可以回去,但乌爪拒绝了。他们去山洞营救灰条的孩子们时,乌爪冒充虎族猫骗裂牙[注 1]离开。然后,这三只猫迅速带着雾脚羽爪风爪离开山洞。他们过河回雷族领地,但被一只巡逻队发现了。很快他们就穿过了过河石头。他们一回到营地,乌爪就和他们道别,回到农场。

之后,当族群猫共同对抗血族猫时,乌爪和巴利来到雷族,告诉他们巴利知道的血族情报。他们也想帮忙抗击血族,火星同意了这个请求。在战斗中,他们以狮族武士的身份战斗。战斗结束后,他们就回家了。

新预言

午夜追踪

当他拜访雷族营地,警告火星有关巨型怪兽的事时,黑莓掌把自己的梦告诉了他,于是乌爪想到太阳沉没之地。他告诉黑莓掌太阳沉没之地确实存在。乌爪从未去过太阳沉没之地,但他以前让许多泼皮猫和独行者住在农场里,他们告诉他和巴利有关太阳沉没之地的事。

在他来拜访雷族营地时,他也是第一只警告火星有关巨型怪兽正在破坏森林的情况的猫。怪兽几乎要接近谷仓和风族领地,于是他想要警告火星。火星说那不是问题,忽视了这名独行者的警告。

之后在书中,旅行猫继续进行他们的探索之前,他让他们在谷仓里休息。他和巴利也陪这些年轻猫走到月亮石,并向他们告别,然后旅行猫离开了。

新月危机

乌爪并沒有正式在《新月危机》中登场,但被列在猫物表中。

重现家园

乌爪很高兴能再次看见火星,但对灰条的不在场感到困惑。当火星回答说他已经走了时,乌爪问他是否已经死了。然后火星告诉他两脚兽正在诱捕森林里的生物。乌爪嗅出火星不是独自一人,还有河族影族和风族的气味。火星告诉他,他们的家被怪兽破坏了,如果他们仍待在那儿,就会饿死。于是他和巴利允许族群猫在旧牛棚休息(在《呼唤野性》一书中,火爪、灰爪和蓝星曾在这里躲避大鼠的攻击)在他们开始大迁徒前,乌爪最后一次伤心地对他的朋友们说再见。他给火星一只兔子作为分别礼,火星则让他加入他们,但他拒绝了。火星对这个消息感到郁闷,因为他正在失去乌爪和灰条这两个从学徒时就认识的至交。这些猫离开时,乌爪和巴利看着他们离去,对许多老朋友的离开感到很伤心。

三力量

预视力量

虽然乌爪没有正式在书中出现,但灰条提到自己遇见过他,说到他很挂念火星,而他也给灰条指出族群猫离开的方向。火星很高兴听到有关老朋友的消息,并问灰条乌爪是否还好。灰条说森林里的两脚兽没有影响到农场,乌爪和巴利都过得很好,这令火星感到十分宽慰。

短篇电子书

虎掌的愤怒

乌爪并沒有正式在《虎掌的愤怒》中登场,但被列在猫物表中。

乌爪的告别

敬请期待

乌爪的旅程

和平破碎

首先,乌爪介绍了他自己,他的朋友巴利,以及来谷仓生活的原因。然后,乌爪和巴利一起出去散步。

在一个下雪的夜晚,有几只猫来寻求避难所,因为有只叫明蒂的猫不久后要产崽。乌爪和巴利答应了他们的请求,并告诉他们该睡在哪里,然后给他们捕猎。

很快,明蒂生下了宝宝,分别叫雪花冰条云纹喷嚏。这些客人们已经来了几天,这几天里,他们一直在照顾幼崽,而乌爪和巴利负责为他们捕猎。幼崽们长大后,都变得和乌爪很亲近。

一天下午,巴利把乌爪找出去谈话,巴利告诉乌爪,他看不惯那些猫。但乌爪认为巴利并不了解他们。谈话很快就结束了,然后,乌爪跑去给明蒂的孩子们捡羽毛。

之后,威利到谷仓的另一边。乌爪认为他想从那边出去,于是告诉他那边是鸡舍。他告诉威利,他和巴利从不捕鸡,因为它们是两脚兽的。

接下来,巴利告诉乌爪,猛咬[注 2]在让幼崽们学死亡之爪。但乌爪觉得威利让他这么做的原因只是想消耗孩子们的一些精力,好让他们睡得更香。然后,乌爪边走边说他们得尽可能保护这些幼崽。

一周后,威利和其他的猫决定离开,于是乌爪祝他们一路顺风,并告诉他们这里的大门永远向他们敞开。

当巴利认为那些客人有些奇怪时,乌爪认为巴利无法理解那种众猫环绕,呵护幼崽的感觉。

在威利及其同伙把乌爪和巴利赶出谷仓时,他们才得知威利等猫来自血族,乌爪几乎被杀死时,明蒂让他们住手,救了他一命。

然后,他们向月亮石走去。当他们到达时,乌爪在梦里来到了星族。斑叶、蓝星和白风出现了,他们告诉乌爪,雷族能帮助他们夺回农场。乌爪感谢他们,然后叫醒巴利,一起去向雷族求救。

族群救星

乌爪把曾经在血族生活过的朋友巴利从恶梦中叫醒。他告诉巴利,他们必须去雷族,火星会帮助他们。

他们经过风族的领地时被风族巡逻队拦下了。泥掌认出了他们,并告诉他们说有只叫小鸦的深色带碎灰斑的幼崽溜出了营地,巡逻队正在找他。乌爪和巴利承诺会帮他们留意一下,并且很快就在四棵树遇见了小鸦。当他们问小鸦在做什么时,他回答说他想爬上巨岩去感受当族长的感觉。

他们发现风族巡逻队时,风族猫和雷族猫正在争吵,而且风族猫认为雷族偷走了小鸦。乌爪和巴利让他们冷静,并说他们已经找到了小鸦。风族巡逻队感谢乌爪和巴利后,就带小鸦离开了。

尘毛怀疑乌爪已经加入了风族,但他很快意识到,一个间谍是不可能主动要求见族长的,于是把他们带到雷族营地。许多猫都与乌爪打招呼,包括去报告族长有客人到来的已经失去一只眼睛的亮心。然后乌爪见到了火星的两个孩子:小松鼠小叶。很快火星就来见乌爪,乌爪告诉他关于流浪猫的事以及农场最近的情况,并说他们需要雷族的帮助。火星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同意帮助他们。乌爪和巴利知道火星有些事没有告诉他们,直到第二天,巡逻队被血族袭击。火星告诉乌爪和巴利,在解决血族带来的麻烦后他将会带队去帮他们。然后乌爪说他和巴利会帮忙狩猎,因为他们不想成为雷族的累赘。

在那之后,乌爪和巴利跟着灰条和云尾出去捕猎。然后他们遭到血族队伍的攻击,其中一只猫似乎认识巴利。等到另一支雷族队伍把血族猫赶走后,灰条问巴利是否认识那些猫。巴利说不认识后跑开了,没再给灰条追问的机会。之后,火星和灰条一起来找巴利,问他是否知道血族的营地在哪里。他生气地回答他不知道,并再次跑开。

然后雨爪出现了,说他的姐妹栗爪[注 3]被流浪猫攻击,伤得很厉害。乌爪和巴利加入了营救褐爪的队伍,巴利告诉乌爪,血族也伤害过他的姐妺,他决定帮助雷族。

那天晚上,火星召开了族会。巴利告诉每只猫他所了解的一切,并补充说自从长鞭死后,他不知道血族的情况是否已经不同了。乌爪指出他们可以问问巴利的姐妹维奥莱特[注 4]。他们去拜访她,她也跟着他们来到雷族。

然后,雷族向血族发起了进攻,并赢得了胜利。回到营地时,火星感谢他们。

武士之心

乌爪和巴利帮雷族打败血族后留在雷族有三天了。乌爪感受族群生活的美好,而且今天火星将帮他们夺回农场。火星问乌爪是否准备好出发,然后乌爪叫醒巴利。战斗队成员有灰条、云尾、亮心、蕨毛和黑莓爪。乌爪自信地认为流浪猫将根本不会有还手的余地。乌爪和巴利都不是喜欢大排场的猫,他们希望悄悄地走,但是小松鼠和小叶都跑出育婴室把整个营地都吵醒了。剩余的雷族成员纷纷现身,并祝他们好运。

战斗队离开营地后,遇见了一支风族巡逻队,灰脚也在其中,他们都祝这支战斗队好运。

之后,战斗队到达农场,并决定安营扎寨。云尾、蕨毛、亮心和黑莓爪在其他猫侦察农场时出去捕猎。他们看见威利和猛咬离开谷仓,这给雷族一个进入谷仓的机会。他们看见明蒂的孩子正在玩一只老鼠时,乌爪认为他们这是在暴殄天物。

之后,他们聚在一块讨论进攻的事,而且乌爪回答了火星的一些问题。乌爪认为夺回农场是他欠巴利的,因为在他最需要帮助时是巴利仗义相助。

天黑之后,战斗队开始行动。当他们路过鸡舍时里面的鸡都惊慌失措,这让乌爪很惊讶。当他们正在墙上行走时,猛咬发现了他们,于是火星命令进攻。他们跑进鸡舍,开始与黑暗中的猫影战斗。乌爪的眼睛慢慢适应了黑暗,然后他意识到血族猫跟着他们来到这里,与流浪猫是一伙的。两脚兽农民看见这些猫在打架,就叫他们滚出去。

当他们注意到猛咬和扑跃[注 5]离开农场时,认为他们是害怕族群猫才离开。然后他们制定了一套方案。

战斗队开始实施方案。首先蕨毛和黑莓爪把鸡 从鸡舍里放出来,制造掩护,让战斗队能从屋顶进入其他的谷仓。然后他们在房顶挖出一个洞钻进谷仓,蕨毛和黑莓爪打开谷仓门,把流浪猫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

战斗形势上雷族占了优势,而且他们成功地把流浪猫赶出谷仓并包围了他们。然而,就在乌爪认为他们将要胜利时,他最担心的事出现了,先前那两只离开谷仓的猫带来了救兵。就在战斗队保命之时,一个奇迹出现了,农场的两只狗听见了混战声,都声嘶力竭地叫着,最后竟挣脱了铁链的束缚,攻击那些流浪猫。

就在乌爪攻击威利时,乌鸦嗓跳跳在呼救。巴利让狗停下来,战斗也胜利了。乌鸦嗓和跳跳问巴利他们是否能待在谷仓,巴利批准了。

乌爪和巴利又回到了谷仓,但巴利的两个兄弟似乎非常懒,他们让乌爪为他们做每一件事(包括捕猎)。后来,巴利看见他们是如此懒惰,于是把他们赶了出去。乌爪似乎很高兴看见这事发生。

灰条历险记

武士回归

敬请期待

荒野手册

族群的秘密

敬请期待

族群的猫

敬请期待

族群的守则

敬请期待

族群的战争

敬请期待

终极指南

敬请期待

细节

作者陈述

  • 维琪的Facebook上透露说乌爪的父母是绒毛知更翅,而他和尘毛是手足,尽管尘毛一直想方设法地否认他与乌爪的血缘关系。[15]
  • 维琪说乌爪永远不会有伴侣或孩子。[16]
  • 维琪曾说过乌爪和巴利爱着彼此,也爱着他们共同的生活,并从未因离开雷族而后悔。[16]
  • 维琪说如果乌爪成为了武士,她想把他的武士名号定为乌翅Ravenwing)
  • 乌爪是维琪最喜欢的两只猫之一,因为他“很羞涩,在压力之下也会说出蠢蠢的话,而且比起身处繁忙且规矩(即武士守则)森严的群居环境,他在族群之外生活会更开心。[17]

趣闻

  • 乌爪和巴利宁死也不愿让谷仓落入血族的掌握中,而他们最终成功地守卫了它。
  • 虽然乌爪以独行猫的身份生活,但他仍保留着对星族的信仰。[18]:86
    • 由于乌爪仍旧信仰星族,他死后极有可能成为星族的一员。[18]:86这个猜想后来被证实了,他赐予了黑莓星的九命之一。[13]:56

勘误

  • 在漫画系列中,乌爪的外貌与他的设定有一些微小的差异。在《乌爪的旅程》三部曲中,他是一只纯黑色的猫,有白色的尾尖,灰色的口鼻和眼廓,[18]:10[9]:8[19]:8但胸口没有他最初设定中的那缕白毛。[5]:猫物表在《武士回归》中,他是一只纯黑色的有灰色的口鼻和眼廓的猫,但从没有画出胸口和尾尖的白毛。[20]:24-31
  • 他的名字曾被误写为Ravepaw。[21]:159
  • 他被曾错误地写成了蓝眼睛。[13]:56
  • 他被曾错误地画成了绿眼睛。[6]
  • 在《族群救星》中沙风不小心称他为泼皮猫。[9]:25
  • 在火爪的学徒仪式上他出场了,但实际上他那时应该和虎掌和红尾一起外出作战了。
  • 在《呼唤野性》之前的事件中,乌爪的性格和他对虎掌的态度有诸多矛盾之处。
    • 在《蓝星的预言》中,乌爪被形容为自出生之日起就有些神经质。
    • 在《族群的战争》中,乌爪被描述为在影族重围下很害怕,并且因为虎掌的批评而很受伤。
    • 然而,在《红尾的恩债》中,乌爪看起来很渴望在战斗中展示他的作战技能,并拒绝服从撤退的命令。
  • 他曾被维琪错误地叫做乌掌Ravenclaw)

猫物关系

乌爪和火星灰条

火星和灰条是乌爪在雷族最亲密的朋友。他们发现了虎掌想要杀害乌爪灭口,于是带着他去了巴利的谷仓,由此救了他的命。在谷仓定居后,乌爪还总能想起火星和灰条的善良,而且他每次都会为雷族的队伍提供掩护。在乌爪的谷仓被前血族猫侵占后,也是火星帮他光复了家园。 

乌爪和沙风尘毛

学徒时,沙风和尘毛总是嘲笑乌爪的神经质和懦弱。 

乌爪和虎星

乌爪很畏惧他的导师。他亲眼目睹了虎掌杀害了红尾,从那以后,他在虎掌身边时就提心吊胆的,害怕有一天自己也被灭口。火星和灰条意识到如果乌爪继续留在雷族和他残忍的导师待在一起会发生什么,于是他们把他带去了巴利的农场,避开虎掌的威胁。乌爪终于彻底放下心来,并为再也不用战战兢兢地过日子而高兴。 

乌爪和巴利

在乌爪在谷仓和巴利一起生活的日子里,他们变成了最亲近的朋友。他们很享受彼此的陪伴,并愿意保卫对方和他们共同的家园直至最后一息。他们互相关心,直到乌爪泪中含笑的逝去。巴利深切哀悼着他挚友的离世。 

乌爪和天族莱利池贝拉叶

当巴利和乌爪发现维奥莱特生了孩子之后,他们去拜访了她。其中的两只幼崽莱利和贝拉看上去对武士生活异常感兴趣,并恳求乌爪让他们成为武士。乌爪非常喜欢这两个孩子,决定和巴利一起把他们带去天族。起初,叶星并不想接受他们,但在他们帮助天族收拾掉麻烦的宠物猫之后,叶星允许莱利和贝拉成为学徒。乌爪至此满足了星族和两个孩子的意愿,但是没过多久,他就因腹腔内疼痛难忍的肿瘤在巴利的怀里溘然长逝,天族把他安葬在自己的领地内。

语录

乌爪
哦,不!她说什么也不该选他啊!
火爪
你在说虎掌吗?
乌爪
自从他照顾红尾以来,他就一直想当族长代表——
火爪
照顾红尾?
虎掌
你在对火爪讲我怎样保护红尾吗?

—— 乌爪对火爪,在虎掌当上副族长时,《呼唤野性》,第208-210页

火爪
乌爪,我听到虎掌告诉黑条和长尾说你背叛了雷族。他说你在去‘母亲嘴’的路上半途溜走向影族通风报信,说我们营防空虚。
乌爪
但我没有!
火爪
你当然没有。但是黑条和长尾相信你做了,并且虎掌劝服他们将你除掉。

—— 火爪警告乌爪,关于虎掌的计划,《呼唤野性》,第233页

火爪
我们不能陪你走更远了,乌爪。我们必须在暴风雨结束前找到黄牙。(……)你能自己找到巴利吗?
乌爪
能,我记得路。
灰爪
当心那些狗!
乌爪
我会的!(……)你们怎么能肯定巴利欢迎我呢?
灰爪
只需要告诉他你曾经捉过一条毒蛇就行了!
火爪
快走吧!别担心,我担保族里的每只猫都知道你并没有背叛雷族。
乌爪
如果虎掌来找我怎么办?
火爪
他不会来找你的,我将告诉他你已经死了。

—— 火爪、灰爪和乌爪,在风族边界,《呼唤野性》,第253-254页

乌爪
你……你们认识我?我还以为你们已经把我忘了呢!
蓝星
没有。我们从来没有抛弃过你。我们知道你和巴利有麻烦了。你听我说。族猫有权生活在森林里,一样的道理,你们有权生活在农场里。那儿是你们的家。
白风
你曾在对付长鞭的战斗中帮助过你原来的族伴。现在,他们也会帮助你的。
斑叶
去找火星。把事情都告诉他。
乌爪
但……我已经离开了族群!也离开了你们!我不配拥有忠诚。我现在已经不是一只族群猫了。
蓝星
或许吧,但你配拥有他们的友谊。而这种情谊是永恒的。

—— 乌爪与星族见面,《和平破碎》,第80-82页

火星
我们曾共同经历过那么多事情。我们曾亲眼目睹蓝星丧命,虎星失败……发生的那些事,就像川流不息的河水。
乌爪
在我们加入星族之前,还会有更多的河水在我们身边川流不息。这不是终点,只是一个开始。你需要更多的勇气来面对这次旅程。

—— 乌爪和火星,在族群猫离开森林之前,《重现家园》,第251页

图集

中文

英文

其他

非官方

家谱

霜毛家谱
· ·

自动家谱

脚注

  1. 中文版中,裂牙的名字被译为“豁牙”。
  2. 中文版中,猛咬的名字被译为“噬爪”。
  3. 中文版中,栗尾的学徒名被译为“褐爪”。
  4. 中文版中,维奥莱特的名字被译为“紫罗兰”。
  5. 中文版中,扑跃的名字被译为“扑爪”。

参考文献

这篇文章基于CC BY-SA 3.0许可使用了猫武士维基(英语)Ravenpaw一文中的部分内容。
  1. 《乌爪的告别》第十章 (Q2150)
  2. 《呼唤野性》第一章 (Q741)《呼唤野性》第二十一章 (Q763)
  3. 力挽狂澜 (Q67)《力挽狂澜》第三十章 (Q919)
  4. 《呼唤野性》第二十一章 (Q763)《乌爪的告别》第十章 (Q2150)
  5. 5.0 5.1 5.2 5.3 呼唤野性
  6. 6.0 6.1 6.2 乌爪的告别
  7. Vicky Holmes (2016-04-21). Vicky Holmes: 1/3 of the Erin Hunters!. Facebook. 访问于 2016-04-21. “He had cancer of the liver, sadly.”
  8. 寒冰烈火
  9. 9.0 9.1 9.2 族群救星
  10. wdref:bf97a87ccbb82b124740c1e68df50afa421db121
  11. 呼唤野性》,简体中文
  12. 力挽狂澜
  13. 13.0 13.1 13.2 终极指南
  14. Su Susann (2017-02-10). Vicky Holmes: 1/3 of the Erin Hunters!. Facebook. “Ravenpaw has amber eyes, not blue and not green!”
  15. Vicky Holmes (2009-08-25). Rebecca Meis - Hey Vicky, you missed my question way down.... 访问于 2016-08-15. “Graypaw's parents were Willowpelt and Patchpelt; Dustpaw and Ravenpaw's parents (yup, they were littermates! But Dustpaw NEVER admitted it!) were Robinwing and Fuzzypelt. And Sandpaw's folks were Brindleface and Redtail.”
  16. 16.0 16.1 艾琳·亨特答疑-2011夏
  17. 艾琳·亨特访谈3
  18. 18.0 18.1 18.2 和平破碎
  19. 武士之心
  20. 武士回归
  21. 险路惊魂

引用错误:在<references>中以“vicky-miscalled”名字定义的<ref>标签没有在先前的文字中使用。

引用错误:在<references>中以“vicky-mate”名字定义的<ref>标签没有在先前的文字中使用。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