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换组:基本转换

星族爱去哪儿就去哪儿吧。他们已经抛弃了天族。从今天起,我与我们的武士祖灵不再有任何关系。星族竟然允许两脚兽破坏我们的家园。现在,他们正看着我们被赶出森林,却让月光继续闪耀。他们说森林里永远有五个族群,现在这句话变成了谎言。天族从此不会再指望星族。

—— 云星对其他族群族长火星的探索》,第5页

云星
Cloudstar
美国Cloudstar
中国云星
台湾雲星
猫群
目前 天族祖先[1]:469
过去 天族[1]:猫物表
名字[?]
幼崽 未知[2]:1章
学徒 未知[2]:2章
武士 云风Cloudstorm)[3]:75
副族长 未知[2]:4章
族长 云星[1]:猫物表
血缘
伴侣 鸟飞
儿子 金雀掌
女儿 斑皮
出现于
在世族群的守则》、《终极指南》、《火星的探索》、《族群的战争》、《云星的旅程
已故火星的探索》、《天族外传》、《黑莓星的风暴》、《乌爪的告别》、《鹰翅的旅程

云星Cloudstar)是一只身形轻盈、浅水蓝色眼睛的淡灰色公猫,个子很小但肩膀宽阔,身上有云状的白斑。

生平

长篇外传

蛾飞的幻象

敬请期待

火星的探索

敬请期待

天族外传

敬请期待

黑莓星的风暴

云星前往星族的领地拜访了火星,要求火星将预言“当水血交汇,血将会涌起”暂译传递给黑莓星。他用爪子划破了爪垫,滴下的血在水中扩散成一片红云。火星想要追问预言的含义,但云星告诉他,黑莓星必须自己揭开真相。

鹰翅的旅程

敬请期待

短篇电子书

云星的旅程

云星见到一只松鼠,想把它留给学徒捕捉,然后他的副族长鹫尾[注 1]猛地把他撞倒在地,说他唯一的担子是那些使他睡不着觉的孩子们,并告诉他鸟飞想让他们睡到他巢穴,好让自己安静些。云星表示很欢迎。

然后,他们遇上一支雷族巡逻队。雷族副族长籽皮[注 2]问他们是否把松鼠追进了雷族领地,云星否认,并声明天族猫懂得如何尊重边界。种皮问天族是否一切都好,因为她很少看到族长和副族长亲自组成巡逻队。云星表示他们不会侵占雷族领地,当然,也不允许雷族猫侵犯他们的领地。

他们离开雷族巡逻队的视线后,云星看见了前族长暗星[注 3]送给雷族的部分领地,理解黄昏星当初的做法。

回到营地后,云星就被幼崽们缠住了。接着伴侣鸟飞问他,他们的孩子是否会这么活泼,云星肯定,并承诺自己会把自己所知的都教给他们。

蕨皮的捕猎巡逻队带回的猎物只有一只湿漉漉的松鼠,于是云星发觉猎物正在变少。蕨皮认为是怪兽在边界挪动泥土的行为吓跑了猎物,但云星认为只是他们今天的运气很糟而已。

在梦中,他遇见了枫树星。她带着云星去见了花楸星和暗星。云星问暗星,他是否为把那一片森林送给雷族而后悔,暗星则说,他们都有责任确保森林里五个族群的存活,并希望云星能勇敢地面对困难。

等他醒后,巫医褐步告诉他有征兆出现。她告诉他,昨天在猎物堆里出现了无头画眉,前天发现了一只无翅麻雀,后来又见到一只无尾松鼠。云星认为是学徒的捕猎技巧不太熟练,但褐步说,学徒们确定自己抓到猎物时是完好的,并提醒他,他们的猎物正在减少,而且捕猎场所也在变小。云星告诉她,他在梦里与其他族长相见,他们保证,不会让天族猫受到伤害。

云星在训练学徒时,一个怪兽出现了。怪兽推倒了树,而薄荷爪被倒树击晕了。他们回到营地复述了经历后,族猫们认为天族要毁灭了,这时云星咆哮着告诉他们不要乱说。

天黑后,他组织一支巡逻队去边界勘察情况。他们来到被毁灭的树林时,云星鼓励他们要坚强。

云星看见怪兽把倒树拖走后,就回营地告诉其他猫边界的情况。然后他又带领一只巡逻队出去。他们再次遇见雷族的巡逻队,红星问他是不是天族遇到了什么麻烦,云星否认。然后,白鼬毛认为他们应该把之前送出的领地拿回来。

森林大会上,云星告诉其他族群,天族没有遇到什么麻烦。然后,褐步告诉他,其他的巫医都梦到天族被黄色怪兽吞噬。

花瓣落的病又发作了,她为天族的命运感到担忧,云星向她保证,只要他的九条命还在,天族就不会离开森林。

云星发现两脚兽已经在他的领地上建造了新巢穴,感到很绝望。回到营地后,又听说花瓣落去世的消息。后来,橡爪掉进一条两脚兽挖的沟里,摔伤了一条腿。

云星在百般无奈之下,只能决定夺回那块原属于天族的森林。但是,由于他们太久没吃过饱饭,体力不比雷族猫好,于是打了败仗。

褐步梦见天族正在离开森林,云星十分震惊。 后来,鸟飞生下了两只幼崽,分别命名为小斑和小金雀。之后,云星试图在梦里寻找他的祖先们,但只有八哥羽出现了。他希望云星能承认失败,去寻找另一条出路。

云星在森林大会上宣布天族领地被毁的消息,希望其他族群能分出一些领地给天族,但惨遭拒绝。他们命令天族必须离开,因为他们认为天族不属于这里。在无奈与痛苦之下,云星只能把自己那经不起长途旅行的孩子和鸟飞托付给雷族,并与他们告别,然后带领族群准备离开。红星希望星族与他同在,但云星愤怒地宣布天族再也不会仰望星空。最后,他们消失在影影绰绰的枝叶中。

乌爪的告别

敬请期待

荒野手册

族群的猫

敬请期待

族群的守则

敬请期待

族群的战争

敬请期待

终极指南

敬请期待

细节

勘误

  • 他的名字曾被拼为Cloud-star。[2]:6章
  • 他在《火星的探索》中被称为武士,但当时他已经是族长。[1]:84

翻译

  • 在台版的《族群的守则》中,他被译为“云风”;依照惯例,Sandstorm被译为“沙暴”(沙风),而Whitestorm被译为“白风暴”(白风),因此Cloudstorm译为“云暴”或“云风暴”会比较恰当。 [4]:141

语录

鹬尾鹫尾
你就只是这样看着吗?或者,你会希望它自己想办法跑到新鲜猎物堆去?
云星
我要把这只留给学徒捕捉。我这把老骨头太喜欢享受阳光了,都不愿意在树林里追逐猎物了。
鹬尾鹫尾
什么老骨头,这算哪门子鬼话?你只不过比我大一点罢了,但我参加的追逐和战斗肯定要比你多一些。
云星
但是族长的担子令我倍感疲倦。
鹬尾鹫尾
你唯一的担子就是你那些一来便使你睡不着觉的孩子们。我听到鸟飞告诉榛翅,说她要让他们睡到你的巢穴里,好让她能安静一些。
云星
我很欢迎他们。我迫不及待想要见到他们。

—— 云星与鹫尾,关于他的孩子们,《不为人知的故事》,第181-182页

我会把我所知的一切都教给他们,让他们远离伤害。即使他们成为武士后,我仍会守护他们。他们将是我生命中最珍贵的部分。当然,你也一样。

—— 云星对鸟飞,《不为人知的故事》,第187页

鸟飞
等我们的孩子长大,可以离开营地时,他们一定喜欢在这里玩耍。
云星
我还记得第一次从那上面跳下时的情景。当时我刚成为学徒,我以为自己能飞。
鸟飞
后来你摔得头都肿了,一路哀嚎着回到营地。
云星
但这并没阻止我太久。第二天我就回到这里,落到了那根树桩的另一边。我要教我们的孩子不断尝试,哪怕一开始并不顺利。他们会变得非常勇敢。
鸟飞
就像你一样。
云星
还要像你一样善良和聪明。
鸟飞
好吧,我们只能希望如此。能怀上你的孩子,我感到非常自豪。不会有比你更好的父亲了。
云星
也不会有比你更好的母亲。

—— 云星与鸟飞,《不为人知的故事》,第195页

夜毛
我们要准备离开吗?
鼠牙
去哪里?两脚兽的地盘?河那边?河族恐怕不答应。
云星
我们哪里也不去。我们在这里很安全。明天我们将查看两脚兽入侵了多远,设立新的边界标记。这里是我们的家。
榛翅
可我们不知道两脚兽会推进多元。我的孩子们还太小,在倒下的树木面前将难以幸存。
小孵
不,我们不会的。要是那些两脚兽再朝我们逼近,我就把它们赶跑。哼!
雨跳
在那些黄色怪兽的面前,我们根本不可能取胜。天族会被毁灭。
云星
不准这样说!作为你们的族长,我会为你们的安危坚持到最后一口气。我向你们保证,两脚兽不会伤害到你们的一根毫毛,也不会触碰到我们家园的一枝一叶。星族在守望着我们。不然的话,我们怎么可能在今天大树倒地时成功逃生?他们知道这里是我们的家,他们会保护它的!
白鼬毛
你确信吗?你看到他们跟两脚兽和它们的黄色怪兽战斗了吗?或者他们在树木倒下时接住了你们?
云星
你也知道,那不是星族行事的方式。我们必须有信仰。

—— 云星安抚天族猫,《不为人知的故事》,第208-209页

噢,我宝贵的家园!我为你受到的伤害感到悲伤。我保证永远不会离开你,直到我步入星族的那一天。

—— 云星的思绪,《不为人知的故事》,第210页

这里是我们的家。天族会一如既往地生存下去,捕猎技巧和适应领地变化的勇气会帮我们做到这一点。任何别的做法都会被是为对我的领导权和武士守则的公然挑衅。坚强些!要相信我们的祖先,留在他们为我们选择的家园。我们比两脚兽和它们的怪兽更有权生活在这里。

—— 云星,《不为人知的故事》,第211-212页

没有它,天族也能活。我永远不会向红星卑躬屈膝,求他帮我们解决麻烦。我们也不能背弃黄昏星把那篇领地让给他们的决定。这会是一种对我们的祖先,也是对武士守则的挑衅。没有雷族的帮助,天族也能活下去。我们势力强大、富有技巧,比森林里其他族群中的任何一个都更加荣耀。相信我,武士们,两脚兽不会毁灭我们的家园。

—— 云星,《不为人知的故事》,第217页

褐步
云星,我们能谈谈吗?是关于其他巫医的事。他们都梦到我们,梦到天族被黄色怪兽吞噬,像尘埃般被推倒的树木砸扁。影族的田鼠皮鼹鼠皮深信我们会在下次森林大会前全都死掉。
云星
影族的田鼠皮鼹鼠皮更应该担心他们自己的武士,而不是伸长脖子去管其他族群的闲事!他还不如一名爱八卦的长老!他连自己都很难照顾好,更别说整整一个族群。
褐步
可别的猫都听他的。他们都在为天族担心。
云星
他们生活在我们的营地吗?他们见过我们的捕猎巡逻队不知疲倦地为我们寻找充足的食物吗?他们是否了解树木已经不再被推倒?或者是你告诉他们,我们快要饿死,快被两脚兽和它们无聊的怪兽碾碎了?
褐步
我告诉他们我们很好,能照顾自己。除此之外,我什么都不会跟他们讲。
云星
我知道你不会。对不起。好了,去跟大家聊天吧,以免我们的邻居传出更多流言蜚语。

—— 云星与褐步,关于其他巫医,《不为人知的故事》,第224-225页

天族众猫!我们今天失败的原因,是雷族打得更猛、更好。他们比我们更加渴望胜利。我不责怪你们中的任何疑问。我只是想让你们想想今天所做的一切,看看你们能否做得更多。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么就还会有别的战斗,别的证明天族武士这个名号的机会。天族将收回本来属于我们的东西。我们要从雷族盗贼那里夺回领地!

—— 云星对天族,在战败之后,《不为人知的故事》,第242-243页

那一刻,云星诅咒星族赐予他的九条命。要不是身为天族族长,他便可以同样留下来,或是跟鸟飞一起去过泼皮猫的生活,不去管那虚伪的武士守则。可现在,他的九条命就摆在眼前,冰冷与孤独永无止境。噢,鸟飞,我连你都要失去了吗?

—— 旁白,《不为人知的故事》,第254页

图集

中文

英文

其他

家谱

蝰蛇牙家谱
· ·

成员现状

脚注

  1. 中文版中,鹫尾的名字被译为“鹬尾”。
  2. 中文版中,籽皮的名字被译为“种皮”。
  3. 中文版中,暗星的名字被译为“黄昏星”。

参考文献

这篇文章基于CC BY-SA 3.0许可使用了猫武士维基(英语)Cloudstar一文中的部分内容。
  1. 1.0 1.1 1.2 1.3 火星的探索
  2. 2.0 2.1 2.2 2.3 云星的旅程
  3. 族群的战争
  4. 族群的守则》,正體中文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