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换组:基本转换

Wiki.png

此页面使用了非官方标题

《从此再无幸福?结束那些爱情的悲剧》
Unhappily Ever After? Ending the Doomed Romances
美国Unhappily Ever After? Ending the Doomed Romances
中国从此再无幸福?结束那些爱情的悲剧
台湾從此再無幸福?結束那些愛情的悲劇
作者 维多利亚·霍姆斯

《从此再无幸福?结束那些爱情的悲剧》非官Unhappily Ever After? Ending the Doomed Romances)是一个附于英文版《群星之战》加强版电子书的短文。它是机密笔记的第二篇。

译文

《群星之战》带来的最大的挑战之一就是我们得兼顾所有未完结的故事线,包括远古猫在族群的过去与现在中重要的的存在意义、冬青叶纠缠的痛苦过往、以及对松鸦羽的谋杀指控。同时还有不少角色在等待他们各自的悲伤的或是欢乐的结局。哦,我是多么热爱我写下的那些悲剧的爱情啊。

自从灰条坠河又被当时还满口冷嘲热讽的银溪救起的那一刻起,横亘在本心与守则、爱情与忠诚之间的尖锐矛盾就深深吸引了我。我知道我有点残酷,但说实话:你们真的能从蕨毛栗尾尘毛香薇云那样坚贞不朽、始终如一的爱情中收获同样多的乐趣吗?就算松鼠飞最后没有撒下那个有关三只小猫的摧毁一切的谎言,她和黑莓掌在二部曲新预言中的唇枪舌战也早已为他们关系预铺了一条注定不平坦的前路。自从鸦羽笨拙的开始了对羽尾的追求起,他就成为了那些注定永远在感情的漩涡中挣扎的角色之一。我甚至没法让我们可爱的狮焰在没有预言与前世的种种阻挠的前提下求得一个伴侣!但我也知道他们的所有的故事都必须在这本书里得到一个结局。

我知道你们中的大多数都希望看到黑莓掌与松鼠飞的复合,而且我承认我个人也喜欢那样的结局,因为他俩实在是太般配了,我们都清楚他们多么适合在一起。但事实上这简直是不可能的。黑莓掌要怎么从松鼠飞的谎言中恢复过来呢?她有极好的理由这样做,可她将姐妹间的亲情凌驾于伴侣间的爱情之上,这侵蚀动摇了他们感情关系的根基。假如一开始她就对黑莓掌坦白一切,事情或许还能有一些转机——但那样的话,黑莓掌真能容忍对整个族群撒下这弥天大谎吗?总之,他俩再也没有机会走到一起了,至少不可能再成为伴侣。但作为雷族的族长与副族长,我觉得他们构成了一个完美的组合。黑莓掌目睹过松鼠飞最优秀的一面,也目睹过她挣扎在最低谷的样子,不会再有更多的意外发生了。在我决定让黑莓掌成为火星的继承者的那一刻起,就只剩一只猫可以被他选为统领族群的辅佐者了。

同理,叶池与鸦羽的感情也不可能获得一个圆满的结局,虽然我想你们一定早就清楚的认识到这一点了。他们来自不同的族群!而且叶池是巫医!而且鸦羽在风族已经有了一个伴侣!促使他们私奔的冲动的火花早已被回归族群后接踵而来的残酷现实熄灭,但他们在彼此的生命中依然占据重要的部分。我决定在激战中为他俩留出一丁点儿的时间,好让鸦羽告诉叶池他未曾后悔——从那段陈述中我们也能看出鸦羽在为他们的三个孩子而骄傲,如果当初给他一个机会,或许他已经成为了一名好父亲。

我从不怀疑狮焰和炭心的爱情将会修成正果。炭心极好的中和了狮焰鲁莽的性格,而狮焰给了炭心选择属于自己的未来的勇气——这也正是星族一直以来希望看到的。在那场断送她武士前程的车祸之后,炭毛放弃了太多,包括成为一个忠诚于爱情的伴侣的机会。她仍然全心的爱着火星,但对于她的真实想法她从没有透露出过半个字:她是巫医,而他有了伴侣,所以她从不奢望还能出现什么别的结果。狮焰,火星血亲的血亲,就是对她如许耐心的最好回报!

最后还有一场命中注定不能成全的恋爱,而对此我似乎没法撒手。松鸦羽与半月在这本书中重逢了,在他令她成为急水部落的第一任巫师又把她留在山间的无数个日月无数个季节之后。她一直在凄冷的星光中等待着,等他加入星族的时候,他们就终于可以在一起了。大概是他们的故事在我最脆弱的时刻吸引了我,也大概是我没法抗拒给这名巫医一个幸福的结局的诱惑。当半月在引子中出现时,我就知道她不会放弃她心爱的松鸦翅,就凭她在守候中度过的那无尽的时间。对新族长黑莓星而言,松鸦羽仍旧是那名忠诚的、天赋秉异的、也常常惹出麻烦的巫医,但当他行走在星族时他将不再孤独。

外部链接

参考文献

这篇文章基于CC BY-SA 3.0许可使用了猫武士维基(英语)The Last Hope一文中的部分内容。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