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换组:基本转换

傀儡黑莓星

猫武士维基

Confusion grey.svg
提示:本条目的主题不是黑莓星

我简直不敢相信我眼前的一切!你们这些族群猫真的要投奔一个庇护守则破坏者的族长吗?你们不想再见到星族了吗?好,你们自毁良机!等我真的成功把星族叫回来,你们都得遭殃——要比现在受更大的罪!

—— 冒充者,在他被揭穿后,叠影重障》,第21章

傀儡黑莓星
Bramblestar's impostor
Q3720 bc4 cn c.png
《暗由心生》
猫群[如何编辑?]
最后
隶属
影族 影族 (Q628)[囚禁][1]
过去 雷族 雷族 (Q627)[2]
职务[如何编辑?]
过去 雷族 雷族 族长[2]
(继任自松鼠飞 (Q3123)
中国中国台湾
冒充者The Imposter [3]冒牌貨
伪黑莓星、假黑莓星假棘星、偽棘星
False Bramblestar [4]
数据项
Q3720:公猫,附身于黑莓星,自《破灭守则》系列登场的角色

傀儡黑莓星Possessed Bramblestar)是指被附身操控的黑莓星身体,或称冒充者/伪黑莓星/假黑莓星Bramblestar's impostor)以代指假冒黑莓星的猫。

生平

伪黑莓星曾是一名湖区领地雷族族长

这个身份不明的灵魂影爪低语,声称将重病的黑莓星放置在雪地里能治愈他,实际上却是为了害死黑莓星来夺取他的身体。在计划成功后,他伪装成黑莓星,并提出守则破坏者的概念,表示必须严惩这些猫,否则星族会继续保持沉默。

在领导初期,他处罚那些他认为做错事的猫,甚至是短暂地将他们放逐。重大的言行差异让部分猫开始怀疑他的真实身份,并计划反抗他的暴政。在松鼠飞意识到他并非是她的伴侣后,她被他逐出了雷族,并由莓鼻继任她的职务。之后,更多雷族猫被放逐或选择离开。在松鸦羽被放逐后,伪黑莓星强迫翻掌成为赤杨心学徒,并在赤杨心被放逐后强迫翻掌成为巫医。在一场针对他的失败暗杀过后,他放逐了莓鼻,并选择鬃霜继任副族长。最终在失去雷族的支持后,他在一场战役中失势并被虎星囚禁,由松鼠飞暂代雷族族长。之后,他的真实身份被揭露,原来是蜡毛为了复仇而计划了这一切。

族群寻找黑莓星灵魂的期间,他经常自主离开黑莓星的身体。他不知如何切断了族群和星族的联系,并获得了囚禁其他灵魂、使他们痛苦的能力。在族长们终于决定要杀死他时,他逃离了囚禁处并袭击了松鼠飞,透过月亮池将她绑架到了黑森林中。最终,在影兆鬃霜根泉雪绺的帮助下,黑莓星夺回了自己的身体,并和松鼠飞一起逃离了黑森林。

破灭守则

迷失群星

这个傀儡向影爪低语,告诉他要把正在发高烧的黑莓星送到冰冷的山丘上治好他。当黑莓星死在冰天雪地时,这个傀儡侵占了他的身体并复活。

静默冰融

敬请期待

叠影重障

敬请期待

暗由心生

敬请期待

长篇外传

灰条的誓言

敬请期待

细节

外貌

  • 他的外貌基本和黑莓星相同。[5]:猫物表

趣闻

  • 尽管声称要严守武士守则,但他自己却多次违背或曲解守则:
    • 停止对长老的赡养。[5]:21-22、102-103
    • 私自篡改守则以让自己第一个从猎物堆获取食物;他也改成了让武士在猫后长老之前进食。[5]:102-103
    • 在被狮焰反对他打破守则时责骂他。[5]:103-104
    • 试图谋杀烁皮[5]:205-207影兆[5]:24章
    • 训斥和恫吓其他族长,强迫他们按自己意愿行事。[5]:262
    • 在松鼠飞揭发他是个冒牌货后驱逐她。[5]:282-287
    • 先后指定莓鼻[5]:312鬃霜[7]:199为副族长,但他们二位在这之前均未指导过学徒
  • 他试图谋害烁皮的计划与当年虎星利用兔子血和纹脸来将狗群引入雷族森林营地的做法如出一辙。[5]
  • 他拥有以下的能力:
    • 他能够使用黑莓星的声音来进行伪装,[7]:166并在真身暴露后使用原来的声音和影兆交谈。[7]:279
    • 他能够自由选择离开黑莓星的身体。尽管表面上看起来像是睡着了,但实际上身体一动也不动,更像是死去的尸体。[6]
    • 他能够囚禁其他猫的灵魂并折磨他们,[6]也能允许他们操控黑莓星的身体。[6]
  • 他曾在提拔鬃霜为副族长时,为了掩饰自己破坏守则而说黑莓星成为副族长时没带过学徒,[7]但黑莓星实际后来指导了莓鼻。

猫物关系

傀儡黑莓星和黑莓星

这个傀儡操纵了一系列事件以窃取黑莓星的身体。他明确表示了对这位雷族族长的厌恶,并曾不止一次轻蔑地讥笑他。他也展现出了对黑莓星生命的嫉妒,还相信自己能比这只深色虎斑猫更出色。当影兆告诉他他无法接收黑莓星的性命时,他非难道如果黑莓星想要回他的身体,他就得和自己决斗。

傀儡黑莓星和松鼠飞

这个傀儡刚占领黑莓星的身体并复活时特别依赖松鼠飞,不希望松鼠飞做别的事,只希望一直陪他。后来这个傀儡因为松鼠飞假装赎罪而去天族劝说与雷族作战的事放逐了她。事后,他又很后悔。当得知松鼠飞“死”了后,他就特别悲痛。 当松鼠飞来到月亮池哀悼黑莓星时,这个傀儡乘机将她拖下水,但松鼠飞表示并不想和他在一起。 最后,在鬃霜根泉影兆雪绺的帮助下,黑莓星夺回了身体,并和松鼠飞离开了黑森林。 而鬃霜选择与这个傀儡同归于尽,这令他非常惊恐。

傀儡黑莓星和莓鼻

在流放松鼠飞后,这个傀儡让莓鼻当上了副族长。莓鼻很享受给这个傀儡当小弟的感觉,并无条件地为他做任何事,甚至在自己做错事时当着他的面怒骂自己。然而,当这个傀儡不再理会莓鼻对自己族伴的颐指气使后,莓鼻越是努力讨好他,他反而越厌烦莓鼻。

这个傀儡逐渐变得多疑,怀疑莓鼻可能会密谋反对他,于是,当这只短尾公猫未能阻止一次行刺他的尝试后,他立刻以此为借口免职并流放了莓鼻。莓鼻对这一“惩罚”感到震惊和失落,但还是不情愿地离开了。虽然他被流放,但在同影族的战斗中,他仍站在这个傀儡一边为他卖命,直至被杀。

傀儡黑莓星和鬃霜

因为鬃霜的热情,这个傀儡就特别器重她。让她安排了巡逻队,让她做许多重要的事,并在莓鼻流放后打破守则让鬃霜当了副族长。 后来鬃霜和影兆潜入黑森林时,这个傀儡囚禁了他们。

令他惊恐的是,在最后鬃霜选择拉他一起沉入黑水,魂飞魄散也同归于尽了。

傀儡黑莓星和影兆

影爪本是这个傀儡选中传递守则破坏者的幻象的猫,好实行他的计划。 后来成为正式巫医的影兆发现了他的谎言,那时这个傀儡又指控影兆为守则破坏者。 当鬃霜等猫潜入黑森林里,这个傀儡本想把影兆推入黑水,但影兆被鬃霜所救,并且这只他曾经非常信任的猫却选择与他同归于尽。

傀儡黑莓星和“守则破坏者

守则破坏者们这个称号的提出只是这个傀儡破坏族群和平的武器罢了,并且这个傀儡并不在意守则破坏者们的心情,甚至蔑视他们,并且一直用这个幌子破坏族群和平。

图集

官方

《黑暗涌动》

家谱

登场书目

  • 迷失群星 (Q3563)[配角][首次登场🐱]
  • 静默冰融 (Q3579)[配角]
  • 叠影重障 (Q3624)[配角]
  • 灰条的誓言 (Q4057)[对话提及]
  • 参考文献

    这篇文章基于CC BY-SA 3.0许可使用了猫武士维基(英语)Bramblestar's impostor一文中的部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