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换组:基本转换

Disambig.svg  关于出现在《族群的战争》的风族族长,请见「兔星 (族群的战争)」。
你们全都光顾着指责花楸星,却忘了一星才是暗尾向族群寻仇的根源。一星是暗尾的生父,是他抛弃了暗尾。但暗尾的路也是他自己选的,他选择了去成为一名残暴的凶手。(…)在此期间,我们全都经历了苦难。但现在我们应当听取黑莓星的意见,他是对的,我们不该互相责骂。让我们缅怀牺牲或失踪的族猫吧,并铭记一星和他的勇气。他直面了过去的错误,并付出生命结果了暗尾,结果了他的亲生儿子。

—— 兔星对族群,在森林大会上,极夜无光》,第32页

兔星
Harestar
美国Harestar
中国兔星
台湾兔星
猫群[如何编辑?]
目前 风族 (Q631)[1]
生平
年龄 目前约99个月(合8.25年)[2]:猫物表
名字[?]
学徒 兔爪Harepaw)[3]:猫物表
武士 兔泉Harespring)[2]:猫物表、兔跳[4]:272
副族长 兔泉[5]:猫物表
族长 兔星[6]:猫物表
教育 [如何编辑?]
导师 裂耳 (Q2847)
学徒 轻足 (Q3011)
预视力量 (Q152)
暗河汹涌 (Q153)
驱逐之战 (Q154)[猫物闲角]
天蚀遮月 (Q155)
暗夜长影 (Q156)[猫物闲角]
拂晓之光 (Q157)[猫物闲角]
第四学徒 (Q158)[猫物闲角]
战声渐近 (Q159)
暗夜密语 (Q160)
月光印记 (Q161)[猫物闲角]
武士归来 (Q162)
群星之战 (Q163)
学徒探索 (Q170)
雷影交加 (Q171)
天空破碎 (Q172)
极夜无光 (Q173)
烈焰焚河 (Q174)
风暴来袭 (Q175)
迷失群星 (Q3563)
静默冰融 (Q3579)
叠影重障 (Q3624)
Darkness Within (Q4183)
无星之地 (Q4385)
黑莓星的风暴 (Q182)
虎心的阴影 (Q185)[猫物闲角]
鸦羽的拷问 (Q186)
松鼠飞的希望 (Q3561)
灰条的誓言 (Q4057)[猫物闲角]
冬青叶的故事 (Q187)[猫物闲角]
雾星的征兆 (Q188)[猫物闲角]
鸽翅的沉默 (Q192)[猫物闲角]
褐皮的族群 (Q3566)[猫物闲角]
黛西的至亲 (Q3629)
斑毛的叛变 (Q4337)
数据项
Q3179:风族公猫,自《三力量》系列登场的角色

兔星Harestar)是一只棕白相间的公猫。

生平

兔星风族的现任族长。还是一名学徒的时候,兔爪裂耳指导。他被赐予武士名兔泉,也在黑森林中接受训练。为了向前黑森林学员伸出和平的橄榄枝,一星让兔泉成为他的副族长。他和隼飞不服从他们族长的命令而给影族提供他们急需的药草。一星和暗尾同归于尽后,兔星继任为族长,并任命鸦羽为他的副族长。

长篇外传

鸦羽的拷问

敬请期待

黑莓星的风暴

群星之战后,风族的灰脚牺牲,一星任命兔泉为新任副族长。

森林大会召开前夕,风族和雷族在湖畔相遇时,兔泉正跟在他的族长身后。

水灾爆发后,黑莓星看到兔泉和其学徒-轻爪、鸦羽石楠尾大胆地走在雷族领地上,并前往小溪下游。由于身旁只有宠物猫杰茜,雷族族长并没有和他们起冲突。该巡逻队随后遭到松鼠飞的巡逻队驱逐。风族猫看起来非常狼狈,但没有受到什么重伤。兔泉停在横倒的树干上等他的族猫平安通过,然后才跳下去跟着他们撤退。

虎心的阴影

兔星并沒有正式在《虎心的阴影》中登场,但被列在猫物表中。

松鼠飞的希望

敬请期待

三力量

预视力量

兔爪是一名风族学徒,他的导师是裂耳。

在森林大会上,莓爪说要去和他说话,榛爪也跟着她的手足走了过去。

稍后,一群狗攻击风族营地,雷族派出了巡逻队帮忙。在成功将狗引离营地后,他和裂耳、灰条米莉一起出现。

暗河汹涌

兔爪和风爪一起被雷族巡逻队看到,他们正在捕猎队里追捕一只松鼠。在他们靠近边界时,尘毛站出来喝令他们停下。学徒们受到了惊吓并停了下来,他们的导师随后生气的跟着出现。兔爪意外的泄漏风族必须要开始捕猎松鼠,因为兔子的数量并不够。

在一场边界冲突中,两名风族学徒越界并杀死了一只松鼠后,兔爪和风爪在白尾的帮助下和亮心战斗。狮爪接手了风爪,榛爪则和兔爪相搏。在灰脚大喊撤退前,母猫成功地击退了他;榛爪嘲讽兔爪,说他应该像名幼崽一样回到育婴室去。

兔爪和裂耳、夜云枭须参加了雷族边界巡逻队,并发现雷族猫正在那里等他们。他们谈话后,裂耳同意让叶池松鸦爪和一星面谈。裂耳命令枭须和兔爪待在边界,确保其他雷族猫不会踏入风族领地。

驱逐之战

兔泉并沒有正式在《驱逐之战》中登场,但被列在猫物表中。他现在是武士。

天蚀遮月

兔泉和灰脚、枭须的巡逻队发现雷族在他们的边界上,三只风族猫都非常生气。兔泉冲到了雷族猫面前,并对黑莓掌咆哮,要他们待在边界的另一头。正当雷族副族长要向前移动时,兔泉扑了上去,但对方爪子都没出,一击就将他压制在地上。灰脚恳求雷族武士放了他,黑莓掌照办并带队回家。

当雷族发现风族利用隧道进攻他们的领地时,他们决定把洞遮住;就在此时,风族突袭了巡逻队,而兔泉攻击了狮爪。

星预言

战声渐近

无星之地,风皮告诉虎星他已经能同时击败叶尾和兔泉。

鸽爪常春藤爪溜进风族营地,但被鼬毛发现时,一星命令兔泉带着叶尾和枭须去侦查是否还有其他雷族猫潜入的迹象。

暗夜密语

兔泉并没有正式在《暗夜密语》中登场,但鸽爪提到她听到石楠尾正在告诉兔泉一条穿过厚重金雀花丛的新路线。

武士归来

日神说服部分风族武士攻击雷族,兔泉也被煽动。他和风皮、枭须、鼬毛、石楠尾及荆豆皮企图穿过隧道袭击雷族。

群星之战

桦落告诉藤池,他和鼠须要去见风族的黑森林学徒,因为他们想在白天也练习战技。鼠须说,日光会带云雀爪和兔泉,证实兔泉也在无星之地接受训练。

当他和其他风族猫前来寻找雷族同伙时,他们遇上了狐跃蕨毛灰条。兔泉生气的与雷族猫争吵,随后跟着族猫撤退。

火星向其他族长接露了黑森林正在吸收他们的族猫时,一星提到兔泉身上最近常出现奇怪的伤口。

在群星之战开战前夕,藤池偷偷召集族群猫,并鼓励他们别畏惧虎星。兔泉和荆豆皮也在其中。

暗影幻象

学徒探索

在森林大会上,樱桃落看到兔泉正坐在大橡树的树根上,并告诉赤杨爪烁爪说他就是风族的副族长。当隼飞和巫医们公布预言时,兔泉第一个发言,非常好奇背后的意义。当风族巫医说他们还不知道时,兔泉对这个答案相当不满意。

雷影交加

小紫罗兰加入了泼皮猫后,兔泉参加了森林大会。在族群决定不冒险攻击泼皮猫后,一星生气的宣布散会,兔泉快步地跟上了他。

在隔月的森林大会上,兔泉和芦苇须及其他副族长交谈着。在大会当下,兔泉评论说半数的影族学徒都加入了泼皮猫,而一星认同他的话。

在一次巫医的半月集会上,松鸦羽闻到了兔泉的味道。雷族猫有些困惑,因为之前一星神经质的为隼飞派出两名护卫,但这次只有兔泉。赤杨爪推测一星认为风族副族长可以抵的上两名武士,松鸦羽并没有被说服,只是对风族副族长点头招呼;但兔泉面无表情的望着其他巫医。在集会当下,洼光不安的看了兔泉一眼,并低声提到花楸星已经失去一命,而副族长乌霜也已经倒下。隼飞看了兔泉一眼,并提到他有一个和平解决肺草问题的方法,但必须先过问星族

在和祖先分享舌抚后,隼飞告诉兔泉说星族同意。两只风族猫立刻回头奔回领地;隼飞解释说这是兔泉的注意,但其他巫医都摸不着头绪。风族猫带其他巫医踏入了他们的领地,兔泉说他和隼飞允许他们采集肺草,但不会让一星知道。他认为伤害风族的是泼皮猫,而非影族,因此不应该让他们死去。赤杨爪对风族副族长的同情心及跨越边界的照顾其他族群的责任感感到印象深刻。巫医们收集了足够的药草,并希望兔泉和隼飞不要因此而惹上麻烦。

在森林大会上,花楸星对一星咆哮说是兔泉和隼飞的同情心让影族复原。当一星狂怒的质问他的副族长时,兔泉坚定的望着他的族长,回答说他不能看着一个族群死去。

天空破碎

在三族联军准备袭击占据影族营地的泼皮猫时,滑须发现了他们并大声通报。兔泉看着自己的脚掌摇头说,他们失去了突击的好机会。

至亲袭击风族时,他跳过去想帮助他的族长,但被荨麻拦下。当族群猫对于一星和暗尾非常熟识感到困惑时,兔泉提出了每只猫都想知道的问题。当暗尾宣布一星应该在对他作出某件事后将风族领地交给他一部分才算公平时,兔泉显得十分困惑,并再度向他的族长提问。在同胞撤退后,兔泉开始组织巡逻队,并要他们小心剩余的残党,以及避免起冲突。

当其他族长抵达风族营地时,他恭敬的垂头招呼他们,并提到在最后一名族长雾星抵达前,一星不愿离开他的巢穴。在河族族长出现后,兔泉进入族长巢穴通知一星。

在泼皮猫被驱逐后,黑莓星说他们应该让巫医去询问星族是否该举办什么活动,庆祝天族的回归。松鼠飞开玩笑的对他说,他不应该去打扰兔泉的九命仪式。

极夜无光

当兔星爬上树举行森林大会时,黑莓星向他探出头。族群开始争论花楸星是否是真正的族长,这时兔星为他和一星辩护,说所有族群都遭受了痛苦,除了暗尾,没有猫应该受到责备。雾星告诉他,他说话很明智,很高兴星族赐予他九条命,并祝福他一切顺利。稍后的森林大会期间,他问河族为什么不参加下一次森林大会,并对雾星关闭她的边界的决定感到震惊。在这一次森林大会上,他们也谈到了天族,兔星赞同另一个族群会让猫们变得更强壮。

他们最终决定叶星将与雷族和影族共享领地;兔星同意这一点。然后他们结束了森林大会,兔星回到风族。当赤杨心收到有关黑暗天空和六趾猫的预言时,隼飞说兔星认为这意味着族群猫的问题会变得更严重,他正在加强巡逻。

后来,赤杨心又去风族询问一只六趾猫的情况,但这名族长不安地盯着他。巫医反映出这次访问毫无用处,可能只会使族长焦虑。

烈焰焚河

敬请期待

风暴来袭

敬请期待

破灭守则

迷失群星

敬请期待

静默冰融

敬请期待

叠影重障

敬请期待

Darkness Within

敬请期待

短篇故事

日落之后:我们需要谈谈

在风族和雷族的边界上,兔爪和他的族猫发现了鸦羽和叶池。他嘲笑莓爪是宠物猫出身,后者则要求单挑,但黑莓掌和一星制止了他们。在巡逻队离开时,兔爪又嘲弄了一次莓爪,说他们下次见面时,他肯定会准备好对付他。

细节

趣闻

  • 他被选为副族长是为了向曾经的黑森林受训者传递一个信任他们的信号。[7]:73
  • 鸦羽起初对兔星和他担任副族长一事非常不满,认为选择他是个鼠脑袋的决策,主要是因为他曾在黑森林受训。[7]:37-38;46;61;73
  • 兔星是凯特最不喜欢的现任族长,因为她认为他太过自私,总为一己私利做出轻率的决定。
  • 凯特说兔星是个利己主义者,而正是这一缺点让她很嫌弃他。

勘误

  • 他曾被描述为浅棕色公猫。[8]
  • 尽管已经获得九命,他依然曾被错误地称为兔泉。[9]:263;265

翻译

  • 中文版的《暗夜密语》中,他曾被译为“兔跳”。[4]:272

语录

再見囉,寵物貓!我隨時候教!

—— 兔爪嘲讽莓爪《日落之后:我们需要谈谈》正体中文版

隼飞
他说,“拥抱你们在暗影中的所得,只有它们能驱散天空的阴霾。”
兔泉
他说这话是什么意思呀?
隼飞
不知道。
兔泉
这下好了。

—— 兔泉和隼飞,关于预言,《学徒探索》,第49页

他不该让猫死亡。伤害我们的是泼皮猫,不是影族。影族不应该为其它猫的残忍付出代价。

—— 兔泉,关于一星拒绝给予肺草,《雷影交加》,第318页

花楸星
我们能够康复,仅仅是因为兔泉和隼飞比你更有同情心!他们给了我们草药!
一星
这是真的吗?
兔泉
我不能让一个族群灭亡。

—— 当花楸星揭露兔泉和隼飞给了影族肺草时,《雷影交加》,第342页

你的话很在理,兔星。风族让你成为族长是个明智的选择,很高兴星族已经用九命为你赐福。你会需要它们的。

—— 雾星对兔星,《极夜无光》,第32页

图集

中文

家谱

参考文献

这篇文章基于CC BY-SA 3.0许可使用了猫武士维基(英语)Harestar一文中的部分内容。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