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换组:基本转换

但他是我的长子,我想自己决定他的未来。请把他培养成一位英雄,就像你一样!

—— 公主对火心,关于云崽,寒冰烈火》,第218页

公主
Princess
Q2629 tug.png
《终极指南》
生平[如何编辑?]
年龄 死时约[1][2]101个月轮(合8.41年)[3]
死因 自然死亡[1][2]
猫群[如何编辑?]
目前 无名星空 无名星空 (Q663)[4]
过去 宠物猫 宠物猫 (Q647)[5]
中国中国台湾
公主Princess [6]公主
血缘[如何编辑?]
父亲 杰克 (Q735)[7]
母亲 娜特玛格 (Q736)[7]
伴侣 奥利弗 (Q3607)[7]
儿子 扎克 (Q3608)[7]泰勒 (Q3609)[7]云尾 (Q3485)[8]
女儿 莉薇 (Q3610)[7]娜米 (Q3611)[7]
亲兄弟 菲洛 (Q3605)[7]托米 (Q3606)[7]火星 (Q621)[7]
亲姐妹 露娜 (Q3604)[7]
半兄弟 长鞭 (Q2532)[9]短袜 (Q2580)[9]
半姐妹 红宝石 (Q2668)[9]
数据项
Q2629:雌性宠物猫,自《预言开始》系列登场的角色

公主Princess)是一只绿色眼睛的淡棕色虎斑母猫,有着白色胸脯和脚掌。

生平

公主曾是一只宠物猫,住在森林领地附近的两脚兽地盘

她是杰克娜特玛格的女儿,拉斯特菲洛托米露娜的同窝手足,长鞭短袜红宝石的异母妹妹。她和奥利弗结为伴侣,并怀上了他的幼崽。她与加入野猫族群雷族的拉斯特——火心相遇,听他讲述在森林里的所见所闻。她生下了五只幼崽,在给他们取名前,她将长子交给了火心,希望兄弟能将他训练成一名武士。她的其他四个孩子则被命名为:扎克泰勒娜米莉薇。后来,她的长子成为了学徒云爪,他和导师火心偶尔会去拜访她。

数个月后,她从柯蒂口中得知了族群以离开森林。对于再也见不到兄弟和儿子,她感到沮丧,但也理解他们的抉择。

死后,她加入了宠物猫天堂

预言开始

寒冰烈火

当火心与自己的学徒炭爪外出捕猎时,他们看见一只怀孕的浅棕色宠物猫。炭爪原本想把她赶走,但火心觉得那只宠物猫并无威胁,于是在炭爪出击之前,他有意蹭过一簇灌木。宠物猫听到声音,就转身逃走了。炭爪抱怨说蕨爪今天一定赶走了成千上百的东西,但火心告诉她,蕨爪决不会险些被毒蛇咬住。当时火心还不知道那只宠物猫叫公主,也不知道那是他姐妹。

火心想知道为什么他会给她发出警报,以及他为什么会感觉她不是威胁而是朋友。最后他梦见自己幼年时的生活,想起来公主是他的姐妹。第二天,火心去拜访公主。公主刚开始看见他时,由于不认识,便感到害怕,但火心让她冷静下来,并把自己的经历告诉她。她相信火心就是拉斯特后,说他看起来很瘦。在火心回雷族前,他承诺会再次来见她。

火心继续到两脚兽花园见公主,并告诉她族群生活是怎样的。当炭爪被怪兽撞伤后,火心把这件事告诉了公主。她觉得这场事故是虎掌的阴谋,指出虎掌原先是叫蓝星过去的。她也建议火心,如果在族群里生活得不快活,可以和她一起住,但火心摇头拒绝。

在炭爪出事前的那段时间,公主生下了五只健康的幼崽。之后火心去拜访她。公主把她的长子交给火心,告诉他把这只幼崽带到他的族群,把他培养成一位族群英雄。在这只幼崽来到雷族后,他得到了自己的名字――云崽,由纹脸负责照顾他,尽管很多族猫并不赞同,因为他没有族群血统。

疑云重重

公主的儿子云崽在族群里生活得很好。当黑条称这只幼崽为宠物猫时,他并不相信,但舅舅火心告诉他,他的母亲就是自己的姐妹公主。火心对云崽解释道,公主住在一间两腿动物巢穴里,在他很小的时候,公主就把他送进了族群,让他成长为一名武士。看到云崽有些失落,火心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安抚他,并回想起了公主将云崽送进族群时有多么激动。他害怕姐妹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

后来,当火心看到虎掌溜出营地时,他决定跟踪这位副族长。当他注意到虎掌径直前往两腿动物地盘时,他担心这只深色公猫是想找到公主,害怕虎掌会由于对云崽的反感而迁怒于这只幼崽的母亲。当虎掌发现火心时,火心感到如释重负,因为这么短时间内,这位副族长根本来不及到达两腿动物地盘去伤害自己的姐妹。火心正准备返回营地时,公主正坐在她两腿动物花园的篱笆上呼唤他。火心跳上篱笆坐在她身侧,公主呼噜着轻轻摩挲兄弟的脸颊,惊讶他竟然这么瘦了。当火心承认近期猎物稀缺时,公主想从两腿动物巢穴里给他带点食物出来,但火心婉拒了。公主希望他能把云崽喂饱,火心告诉她云崽很好,也很快要成为学徒了。公主的双眼闪烁着骄傲的光芒,火心明白这对她有多么重要。他觉得自己不能让她担心云崽能否融入族群,于是告诉她云崽会成为一名优秀的武士的。公主开心地咕噜道她希望火心能亲自教导云崽,火心意识到她可能认为他的武士生活很是轻松。在火心和公主告别时,他说他很快就会再来看他,等到新叶季,他就会带上云崽一起来。他轻轻舔舐着姐妹以表告别,公主也沉浸在见到自己儿子的憧憬中。

再后来,云崽成为了学徒云爪,师父正是舅舅火心。火心带他前往公主的家,后者急切地想要见到自己的妈妈。来到公主的巢穴门前,火心呼唤着姐妹的名字。公主跑过草坪跃向他,紧紧贴着兄弟的脸颊,咕噜着说很高兴再见到他。火心告诉她,他还带来了另外一只猫,于是公主看向云爪坐着的地方,惊奇于儿子已经长这么大了。云爪跳上栅栏,问公主是不是自己的妈妈,公主确认道自己就是他的妈妈。得知儿子已经成长为了学徒,公主很是欣喜,问他有没有交一些朋友,能不能吃饱肚子。云爪吹牛道自己的老师已经开始教自己格斗了,公主轻声对他说他一定很勇敢,还说自己为兄弟和儿子感到骄傲。火心询问公主最近有没有看到一些陌生的猫,公主回答说她在晚上能听到他们的嚎叫声。她的兄弟警告她说提防一只深色虎斑猫,结果公主被吓住了,火心连忙转移话题。公主和云爪一直聊到夕阳西下,火心提出该回家了。云爪邀请母亲跟他们一起回去,而公主回答说她很开心能做一只宠物猫,但还是希望他们能尽早回来看她。云爪保证他会的,火心则要求姐妹,如果发现什么异常,一定要及时告诉自己。

在云爪第一次执行任务前,火心告诉他自己将在公主家的围栏旁等着他。云爪问道如果公主在那里,自己能不能和她说话,火心的答复是如果他捉到了很多新鲜猎物,那么他就可以,但他不能进到两腿动物的花园或巢穴里找她,云爪保证他不会。之后,当云爪跑向自己的师父,解释说情况不对劲时,火心害怕是公主出事了。当云爪说他看到了虎掌和一群陌生猫在一起时,火心问他们是否就是他们在去拜访公主那天侦察到的那股泼皮猫,云爪证实了他的猜测。

风起云涌

当火心返回雷族营地时,公主看到了他。她问是否一切都好,因为云爪有一段时间没来看望她了。火心撒谎说很好。公主以为他们是因为忙于云爪的训练所以才没去拜访她。火心告诉她云爪很有希望能成为一位优秀的武士,公主愉快地呼噜着,说她就知道他不一般,因为他是她的长子。火心随即很快地告诉她他该走了,她看起来有点失落。她告诉火心下次早点来看她,还要带上云爪。

险路惊魂

当火心和沙风一起外出打猎时,他们看到公主在森林里。火心问她在干嘛,她回答道她从后花园里看到了大火,他和云爪一直没去拜访他,这让她十分担心。

这时,两腿动物来了,沙风和火心于是藏了起来,而公主仍待在原地,直到沙风让她躲起来。当火心问公主她是否能听懂两腿动物在聊些什么时,她摇摇头说只能听懂一点点。两腿动物离开后,公主也回家了。

夺面负伤后,火心带着灰条、云尾和夺面去见公主。当云尾告诉她他当上了武士时,公主非常骄傲和开心。云尾随后向她介绍了夺面。看到她时,公主倒吸了一口凉气,被亮心的伤脸吓到了。这使得夺面去看向一滩小水坑,当她看到自己的倒影时,显得非常难过,随即云尾安慰了她。

力挽狂澜

当火星和云尾去看望公主时,她很高兴火星当上了族长。她仔细打量着他们,说他们看起来太瘦了,于是问他们能不能吃得好。云尾说他们很好,还告诉她离森林远点,因为有一些坏猫在周围游荡。火星认为他本该用更柔和的方式告诉她的。

火星安抚了公主,说他们来自两腿动物地盘,大概不会去找她和其他宠物猫的茬。公主打了个寒战,告诉他们她此前听说过这些坏猫,他们还杀过狗和猫。火星让她待在自己的花园里,她保证说她会的。她也告诉他们她会警示其他宠物猫的。

当云尾提到血族时,公主变得很担忧,告诉火星要小心,一定要平安归来。

新预言

午夜追踪

黑莓掌问火星他想不想公主。文中提到,在火星加入雷族之前,他和公主都和两腿动物生活在一起,他们有时还互相拜访。黑莓掌知道手足间彼此有多么重要。文中还提到公主把她的长子托付给了火星,让火星把他培养成一名武士,而这只猫就是云尾。火星承认他很想念公主,但她不可能以武士的方式生活,因为她是宠物猫。

重现家园

公主的长子云尾在和一只暂时同雷族待在一起的宠物猫聊天时提到了他的母亲。

他问柯蒂认不认识公主,因为她来自两腿动物地盘,柯蒂回答说认识。当云尾问他的母亲怎么样时,柯蒂说公主很好,虽然她家附近新来了一只狗。不过,柯蒂说公主坐在她的围栏上向那狗低嘶,直到它离开,宣誓了自己的主权。

长篇外传

火星的探索

当火星见到贝拉时,他想起了公主,她住在森林边缘的两腿动物巢穴里。

黑莓星的风暴

公主被她的儿子云尾短暂提到。这名白色武士向一只造访雷族的宠物猫杰西讲述道,公主是一只宠物猫,也是雷族前任族长火星的姐妹。云尾说,公主为自己的兄弟和他所做的一切而自豪,并将自己的一个孩子托付给他,让他在族群里抚养。杰西猜中了云尾正是那个孩子,还问云尾远离母亲生活是否很难。云尾承认这并不容易,他需要学习很多东西,但他最终习惯了,尽管族群猫总是对宠物猫抱有抵触情绪。

灰条的誓言

当灰条得知一只泼皮猫曾与部落的狩猎猫偶遇时,他猜想那是否会是公主的其中一个孩子。

荒野手册

族群的猫

岩石向三只幼崽讲述为什么公主作为火星的姐妹却和不同的两腿动物住在一起。她决定将她的长子云尾交给她的兄弟在雷族养大一事显示了她信任她的兄弟,哪怕这也许不是最明智的决定。她为火星的一路擢升而骄傲,直到族群离开森林后,她还总是向旧森林眺望,想着火星和云尾现如今身在何处,是否平安。

终极指南

公主在亮心和云尾的页面中被简要提到,说她是云尾的母亲,把他送进族群成长为一名雷族武士。

公主和斯玛共享一个页面。她是拉斯特的同窝手足,但不和他住在同一个家里。她和他在雷族领地边界相遇,并把云崽托付给他,让他在雷族把云崽抚养长大。虽然她的选择可以用不同的事例来质疑,尤其是在云爪艰难地适应族群生活时,但这也显露出了她的本性。她和火星一直都彼此牵挂。在长鞭壮骨的页面也提到她是长鞭同父异母的妹妹。

其他

幼崽补全计划

第一季第十六回

今天我们又有一些特别的幼崽:在英文版的《寒冰烈火》第191页提到的四个云尾的同窝手足而且我们将会见到他们的父亲!

第一位出列为扎克Zack),一只白色公猫,有着灰色斑点和蓝色的眼睛,他和两脚兽生活在一起。

第二是泰勒Tylor),一只白色公猫,有着浅灰色虎斑斑块和黄色的眼睛,他和两脚兽生活在一起。

第三是娜米Nami),棕色虎斑母猫,有着白色斑块和黄色的眼睛,她曾和两脚兽生活在一起,但觉得枯燥无味所以逃走并开始了独行猫的生活。

最后是莉薇Livy),一只白色母猫,有着棕色斑点和黄色的眼睛,她依然和两脚兽生活在一起,并经常在好奇她的哥哥云尾上哪去了。

然后压轴:他们的父亲!

我们已经在英文版的《火星的探索》第152页见过他了。他的名字是奥利弗Oliver),而他是一只身形肥胖的白色宠物猫,有着雪白色的长毛和蓝色的眼睛。他离家流浪进行了一个小冒险,并在两脚兽地盘遇见了公主。在那之后,他又回到了他的两脚兽身旁。[10]

第一季第十八回

今天我们要来看最后一篇〈幼崽补全计划〉。如同你们许多人猜到的,是关于火星公主隐藏的同窝手足们!所以让我们来看看他们:

首先他的第二个姐妹叫做露娜Luna),她是棕姜相间的玳瑁宠物猫,有着白色的尾尖和绿色的眼睛。

火星的第一个兄弟叫做菲洛Fliou),是浅姜色的虎斑宠物猫,有着白色的脚掌、肚皮和胸脯,以及榛色的眼睛。

最后一个兄弟托米Tommy),是一只棕色虎斑宠物猫,有着白色的斑块和绿色的眼睛。

菲洛和托米生活在一起,露娜则去了另一个家,他们全部都非常喜欢探险。若是住在族群附近的话,也许他们之中会有谁决定追随他们兄弟的脚步!

呼,都结束了!

找到那些幼崽和父母们可真费功夫,但我们最终还是找到了不少。遗憾的是很多幼崽逝去,很多父母都失去了哺育的后代,但我们还是有猫儿成长为健康的武士!我们很高兴你们喜欢我们的小特辑,也很高兴维琪的脸书页面能再度朝气蓬勃!

现在我们要跟〈幼崽补全计划〉说再见了,感谢阅读和留下评论的你们。 [11]

细节

外貌

官网家谱图示
  • 她是一只皮毛蓬松[12]:13柔软、[13]:193绿色眼睛[12]:12的淡棕色虎斑母猫。她有着明显的白色胸脯和脚掌,[13]:猫物表以及一条厚实的尾巴。[13]:219

作者声明

翻译

  • 她和火星的手足长幼关系,在英文版中未曾提及。
    • 简体中文版是姐弟,[15]正体中文版是兄妹。[16]

猫物关系

公主是一只体贴、有趣、富有爱心的猫。她总是为在族群生活的亲属担心,但她自己对独立生活或成为武士并无兴趣。不过,她还是很喜欢火星讲给她的有关族群生活的故事。

公主和火星

公主很爱自己的兄弟,也非常关心他。即使在火星加入雷族后,这对同胞手足还总是见面聊天。公主为火星在森林大火中安然无恙而庆幸,也为他荣升族长而骄傲。她还将自己的长子托付给他,希望她的这个孩子也能踏着火星的足迹成长为一名武士。

公主和云尾

公主全心全意地爱着自己的儿子,总是为他操心,也为他当上武士而高兴。直到现在,云尾仍旧深情地思念着母亲。

语录

听起来你很喜欢现在的生活。(…)我该走了。如果我不回去,他们会担心的。而且还有好几张嘴等待我去喂养。我能感觉到他们在我的肚子里动呢。

—— 公主对火心,《寒冰烈火》,第115-116页

你不能怪公主。她对族群生活只了解个大概,她仅仅看到族群生活最坏的一面,而且她不喜欢族群生活。

—— 火心,在公主对夺面的伤势做出评论后,《险路惊魂》,第263页

图集

官方

《终极指南》
《族群的猫》
官网家谱图示

非官方

家谱

登场书目

  • 寒冰烈火 (Q59)[配角][首次登场🐱]
  • 疑云重重 (Q60)[配角]
  • 风起云涌 (Q65)[配角]
  • 险路惊魂 (Q66)[配角]
  • 力挽狂澜 (Q67)[配角]
  • 午夜追踪 (Q139)[对话提及]
  • 重现家园 (Q141)[对话提及]
  • 火星的探索 (Q176)[对话提及]
  • 黑莓星的风暴 (Q182)[对话提及]
  • 灰条的誓言 (Q4057)[对话提及]
  • 虎掌的愤怒 (Q190)[猫物闲角]
  • 黑脚的清算 (Q4336)[猫物闲角]
  • 族群的猫 (Q200)[配角]
  • 终极指南 (Q204)[配角]
  • 外部链接

    官方文章

    参考文献

    这篇文章基于CC BY-SA 3.0许可使用了猫武士维基(英语)Princess一文中的部分内容。
    1. 1.0 1.1 黑莓星的风暴 (Q182)
    2. 2.0 2.1 2.2 Su Susann (2016-09-16). 站内截图. Facebook. 访问于 2018-03-25. “Since Princess is very old now, we can say she fell asleep in her nest with her twolegs around her, the spring where the flood was on Bramblestar's Storm. She went to nowhere like all kittypets.”
    3. 《呼唤野性》第一章 (Q741)
    4. 黑莓星的风暴 (Q182)
    5. 寒冰烈火 (Q59)黑莓星的风暴 (Q182)
    6. 寒冰烈火 (Q59)
    7. 7.00 7.01 7.02 7.03 7.04 7.05 7.06 7.07 7.08 7.09 7.10 Official Website (2019-01-07). Family Tree. WarriorCats.com.
    8. 《寒冰烈火》第二十章 (Q788)
    9. 9.0 9.1 9.2 《长鞭崛起》第一部分 (Q2251)
    12. 12.0 12.1 终极指南
    13. 13.0 13.1 13.2 寒冰烈火
    14. Kate (2018-02-23). 站内截图. BlogClan. 原页面 归档于 2022-02-08. “Good theory, but I don't know if they knew each other.”
    15. 寒冰烈火》,简体中文
    16. 寒冰烈火》,正体中文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