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换组:基本转换

如果有必要,你们做什么都可以,但把这事先解决了。你们不要再互相打了。你也不能把自己的痛苦强加在锯峰身上!

—— 冬青阻止灰翅锯峰之间的打斗,燃烧之星》,第112页

冬青
Holly
美国Holly
中国冬青
台湾冬青
猫群
目前 风族[1]:猫物表
过去 泼皮猫[2]:猫物表高影营地[3]:猫物表影族[4]:305
名字[?]
泼皮猫 冬青[2]:猫物表
早期定居者 冬青[3]:猫物表
猫后 冬青[2]:218
猎者 冬青[5]:猫物表
血缘
伴侣 锯峰
儿子 鹰羽暴皮
女儿 露鼻
出现于
在世燃烧之星》、《占地为王》. 《群星之路》、《蛾飞的幻象》、《雷星的怀响

冬青Holly)是一只皮毛蓬松炸开、绿色眼睛的黑色母猫。

生平

长篇外传

蛾飞的幻象

敬请期待

族群黎明

燃烧之星

高沼地猫回营地的路上,遇到了冬青、泥掌鼠耳。冬青迎着雷电的目光,说他们看见了那场战争,也听到了他们战后说的话,想加入他们。然后,她介绍了自己和另外两个同伴。鼠耳说冬青很擅长感觉出哪些猫值得信任,冬青肯定他的说法。听了他们三个介绍自己后,雷电答应了他们的请求。

冬青站在一条浅沟的另一边,让锯峰从荆棘树上跳下来。灰翅看了很生气,认为冬青在戏弄他,但锯峰成功地跳到了冬青身边。

一眼加入晴天的猫群后,冬青告诉高沼地猫,一眼是一个可怕的浑蛋,认为晴天疯了。锯峰说她能有这样的见解,一定很聪明,冬青听了很高兴。他们决定训练战斗动作来应对一眼的威胁后,冬青说她会帮助雷电来训练。这时锯峰充满希望地问她是否会训练他,冬青也答应了,而且她说小猫也可以训练。

然后,冬青来到训练场中心,教他们如何以不寻常的翻滚骗过攻击他们的敌人。

灰翅他们决定把灵猫的预言告诉新来的三只猫。灰翅说他们最近接到一个警告,冬青问是什么,他则解释给他们听。然后冬青说当时他们去四棵树时她还以为他们是去巡逻。锯峰想要表达自己对预言的看法时,被灰翅打断了,锯峰看上去很受伤,但冬青向他靠去,在他耳边说了什么时,他瞪大眼睛笑了起来。

寻找燃烧之星的队伍要出发时,冬青说她不介意留下来。

锯峰告诉灰翅,冬青怀了他的孩子后,灰翅想知道自己是否一直都在控制他。

雀毛单独到森林却受重伤的消息被灰翅知道后,灰翅批评了锯峰,说他没有看好雀毛,认为他不配拥有自己的小猫,这时冬青跳过来,怒吼着对灰翅说不准那样对锯峰说话。然后,灰翅和锯峰打了起来,冬青眼里闪着冷冷的怒光,说灰翅不能把自己的痛苦强加在锯峰身上后,大步离开了。灰翅听了很羞愧。

雷电回到营地后,锯峰悲泣说冬青染上了怪病,于是,他们决定去摘燃烧之星来治疗冬青。灰翅让锯峰带领队伍后,冬青鼓励他。但他们的行动由于一眼的阻拦而以失败告终。

最后,冬青服用了燃烧之星,病情不仅好转,还生下了三只健康的小猫。

占地为王

晴天去拜访高沼地时,冬青正在叫自己的孩子回巢穴。

天下雪后,冬青在巢穴后部用牙齿编结石楠枝,她告诉锯峰,他们还需要一些苔藓做铺垫。然后,鹰羽爬到她背上,想要骑獾,但冬青甩开他,说现在不行,雷电看了,提议说他可以陪他们玩。

当猫儿们要决定以后在哪里居住时,冬青龇牙说,她刚刚建好一个巢穴。

决定到松林居住的猫在过雷鬼路时,冬青说锯峰不能站在路上,如果一只怪兽突然转变方向去撞他,那该怎么办,锯峰告诉她,不会发生这种事的。高影说她从未见过一只猫发生如此大的变化后,冬青猛地转过头说一丁点儿的爱就能创造惊人的奇迹。然后,她说她信任锯峰,并让泥掌和鼠耳在锯峰发出命令时带小猫过雷鬼路。他们来到松林后,鹰羽问他是否能有自己的巢穴时,冬青说等他足够大时会有的。

寂雨日影从山地来访后,雷电把他们带到了松林。寂雨看到锯峰后,说他是个瘸子,但冬青低吼着说,他能捕猎,思维也与任何其他猫一样灵活,她还没把话说完,孩子们就好奇地问寂雨的事情。寂雨看了很生气,说这些孩子很无礼,她永远不会允许自己的孩子这样,冬青眼里喷出怒火,说正因如此,她的孩子才会离开山地。

弗恩来到松林后,冬青的孩子们口无遮拦地讨论她,冬青见了呵斥他们,并向弗恩道歉。

孩子们失踪后,冬青叙述说,早上,她把他们从巢穴里撵出来,想清静一下,然后锯峰说他让他们去找有用的事做,结果他们就不见了。最后,晴天找到了他们。

群星之路

灰翅在营救星花的时候,她突然要分娩,于是灰翅匆忙去找高影他们帮助。当他到高影的营地时,遇见了锯峰,而冬青也匆忙跑进空地。然后,锯峰让冬青、鼠耳和日影去把星花带回来。灰翅犯病后,冬青让他靠在她的肩膀上。

星花分娩时,冬青低语地对她说她做得非常好。她生下三只小猫后,冬青抽抽耳朵,说她从没见过这么小的猫,必须确保他们温暖,不要让太多的猫探访他们。

在给新成员的命名议式上,冬青说渡鸦毛说过雷鬼路附近有个地方很好抓青蛙。

晴天等成功从刀疤那里营救出黑耳后,把他带到松林。冬青帮助清理他湿漉漉的皮毛,并让雷电去给黑耳找苔藓。

短篇电子书

雷星的怀响

冬青并沒有正式在《雷星的怀响》中登场,但被列在猫物表中。

细节

趣闻

  • 冬青、泥掌和鼠耳不是手足关系。[6]
  • 她的名字来源于她的皮毛。[2]:19

家谱

天星家谱
· ·

参考文献

这篇文章基于CC BY-SA 3.0许可使用了猫武士维基(英语)Holly一文中的部分内容。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