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了标题手工转换:刺掌
转换组:基本转换

Disambig.svg  本文介紹的是雷族武士。關於正体中文版中译名为刺掌的河族学徒,請參見「矛爪 (族群的战争)」。
确实如此。他应该算是名资深武士了,但这是他的第一窝猫。这让他紧张得像是第一次外出狩猎的学徒一样。

—— 叶池,关于刺掌,天空破碎》,第47页

刺掌
Thornclaw
美国Thornclaw
中国刺掌
台湾刺爪
猫群
目前 雷族[1]:63
过去 狮族[2]:286
生平
年龄 目前约126个月(合10.5年)[3]:97
名字[?]
学徒 刺爪Thornpaw)[1]:63
武士 刺掌[2]:105
血缘
父亲 狮心[4]
母亲 霜毛
伴侣 梅花落[5]:4章
儿子 茎叶暂译[5]:4章贝壳毛暂译[5]:4章
女儿 李石暂译[5]:4章雕翅暂译[5]:4章
亲兄弟 蕨毛
亲姐妹 亮心炭毛
教育
导师 鼠毛[1]:63
学徒 烟毛[7]:89鼩鼱爪[8]:猫物表罂粟霜[9]:猫物表荆棘光[10]:猫物表
出现于
在世呼唤野性》、《疑云重重》、《风起云涌》、《虎掌的愤怒》、《险路惊魂》、《力挽狂澜》、《火星的探索》、《午夜追踪》、《新月危机》、《重现家园》、《星光指路》、《黄昏战争》、《日落和平》、《预视力量》、《暗河汹涌》、《驱逐之战》、《天蚀遮月》、《暗夜长影》、《拂晓之光》、《冬青叶的故事》、《第四学徒》、《战声渐近》、《雾星的征兆》、《暗夜密语》、《月光印记》、《武士归来》、《群星之战》、《鸽翅的沉默》、《鸦羽的拷问》、《黑莓星的风暴》、《学徒探索》、《雷影交加》、《天空破碎》、《极夜无光》、《虎心的阴影》、《烈火焚河》、《The Raging Storm》、《迷失群星

刺掌Thornclaw)是一只蓝色眼睛[11]的金棕色虎斑公猫。

生平

长篇外传

火星的探索

灰条提到刺掌带学徒出去收集猎物。在火星举行武士命名仪式前,他和学徒们一起从荆棘通道出来,带回了很多新鲜猎物。之后,灰条告诉云尾带刺掌去捕猎。火星也加入了。刺掌带着巡逻队朝两脚兽地盘走去。在他们到达之前,他就离开了小路,和云尾一起去捕猎。过了一会儿,他带着两只老鼠出现了。火星告诉刺掌,他要离开族群到第二天才回来,看见刺掌开始担心,火星便安慰他。

烟爪的导师长尾,被一只兔子用肮脏的爪子划到眼睛而受到感染,有失明的危险,于是灰条建议让刺掌带烟爪出去,扮演他导师的角色。几天后,刺掌问火星他是否能带烟爪出去,而火星告诉他,他将担任烟爪的新老师,至少在长尾的眼睛康复前是这样的。他对火星的决定表示感谢。这名年轻的武士也有一种带领大部分的雷族队伍的倾向。

鸦羽的拷问

敬请期待

黑莓星的风暴

敬请期待

虎心的阴影

刺掌并沒有正式在《虎心的阴影》中登场,但被列在猫物表中。

预言开始

呼唤野性

尽管未被提及名字,但当他和他的手足被爪脸偷走时,黄牙被诬陷为小偷。最后他们被火爪、一支雷族队伍和少数影族猫所救。

疑云重重

在他的学徒命名仪式之前,云崽粗鲁地抱怨他的个头几乎和刺爪一样大。不久,刺爪和他姐妹亮爪一起成为了新学徒。鼠毛成为他的导师,而白风是亮爪的导师。他在他的命名仪式上非常兴奋,并在蓝星给予他名字时不耐烦地向前冲去,而他的姐妹比较犹豫,走得更慢。

当火心说他们需要一支捕猎队时,沙风说鼠毛和白风已经带他们的学徒出去了,亮爪和刺爪简直一刻都不能等。火心受到蓝星的惩罚,不得不再次成为一名“学徒”,当他走进学徒的巢穴时,亮爪和刺爪都睁大眼睛看着他,感到很震惊。当火心去看望灰条的孩子们时,他正在和亮爪嬉戏打闹。

在与虎掌的泼皮猫战斗时,刺爪攻击试图杀死火心的夜语,并重重咬伤了他的尾巴,使这只泼皮猫逃之夭夭。

风起云涌

云爪和他的导师火心争论如何表达对猎物的尊重时,他们提到了刺爪。当奔风带着刺爪向营地入口走去时,火心问他们正在做什么。奔风回答他要带刺爪出去教他如何捉松鼠。

蓝星和火心试图前往月亮石的那天,火心让鼠毛带领黎明巡逻队,并让她带上刺爪。

几天后,火心和白风在讨论夜间巡逻时,火心建议让奔风带上鼠毛和刺爪。巡逻队遭到虎掌和跟着他的一群泼皮猫的袭击。他和鼠毛幸存了下来,但奔风被杀了。刺爪和鼠毛回到营地告诉族猫他们受到了袭击。他受了伤,不得不去看黄牙。他的爪子流着血,还没被止住,这时炭毛想出了一个成功的解决方案。炭毛让刺爪把蜘蛛网和马尾草按在他自己的爪子上,刺爪有些吃惊。

一段时间之后,他和长尾、鼠毛、尘毛一起去进行黎明巡逻。

险路惊魂

刺爪继续作为一名雷族学徒出现。火心告诉蓝星,刺爪、亮爪、迅爪和云爪已经准备好成为武士了,但是蓝星不信任任何学徒,除了云爪,由于他不信仰他们的武士祖灵星族和他在最近的一次战斗中精湛的战斗技巧,蓝星让他成为了武士。刺爪的姐妹亮爪和另一名学徒迅爪去寻找偷猎雷族猎物的小偷。结果迅爪被狗群杀死,亮爪受了重伤。

当亮爪被命名为夺面时,云尾和刺爪对此极为不满。

力挽狂澜

白风命令刺爪给新族长火星带去新的铺垫和新鲜猎物。当这名学徒要离开时,火星让刺爪提醒鼠毛明早过来找他谈谈这名金棕色学徒的武士命名仪式。刺爪对此感到兴奋;他感谢火星,并冲出了巢穴。

鼠毛和火星谈论刺爪的武士命名仪式时,火星建议让他进行学徒生涯的最后一次黎明巡逻。火星、刺爪和他的老师鼠毛巡逻时,嗅到了新的泼皮猫的气味。当他们无法再追踪下去时,他们就回营地了。后来,他成为了一名武士,改名为刺掌,也成为了火星的族长生涯中命名的第一名武士。他在整个仪式中都很激动。他的导师和族猫都很自豪,尤其是他的姐妹夺面。刺掌对迅爪和夺面不能和他一起接受武士名号而感到很难过,因为迅爪死了,而他的姐妹被一群狗袭击后,蓝星提前给予她一个可怕的名字-夺面。当夺面被火星改名为亮心时,刺掌是欢呼她名字的猫中的一位。

后来刺掌加入前往太阳石的巡逻队,他和灰条更新了气味标记,之后又在黎明巡逻时检查了影族边界。过后,火星决定带这位新命名的武士去参加森林大会。

当火星带着雾脚风爪羽爪回来时,刺掌和其他猫正在巡逻,他们攻击了正在追赶火星等猫的虎族猫,并成功地赶走了它们。当黄爪失踪时,火星命令刺掌把黑莓爪叫过来。过后,刺掌是寻找黄爪的队伍中的一员。

当族群猫都在准备与血族战斗时,刺掌正在与黑莓爪进行一场模拟格斗。他后来参加了战斗,并活了下来。

新预言

午夜追踪

他的学徒烟爪已经获得了武士名号烟毛。现在,他教导鼩鼱爪――香薇云和尘毛的第一窝孩子中的一只。

鼠爪在没有得到她导师允许的情况下跟着巡逻队时,带领巡逻队的刺掌问她,尘毛是否允许她过来。然而,鼠爪回答没有,刺掌不愿意让她留下,并善意地让她回营地。鼠爪则粗鲁地对他大喊大叫,但即使她表现得很粗鲁,刺掌对她也很和蔼并且有耐心。黑莓掌钦佩刺掌的耐心,认为如果是他自己,他会用爪子朝鼠爪的耳朵扫过去。然后,刺掌不情愿地允许鼠爪留在巡逻队里。

新月危机

在此书中刺掌只出现过几次。当他们看到两脚兽开始入侵时,他告诉火星他们应该安排更多的巡逻队。刺掌也是告诉风族猫有怪兽入侵的雷族猫之一。他也发现泥掌裂耳叼着猎物跑回风族领地。当亮心和云尾失踪时,他问他们为什么离开他们唯一的女儿白爪。之后,他和鼠毛、蜡毛一起进行黎明巡逻。

重现家园

刺掌、灰条和雨须巡逻时,发现鼠爪和栗尾正试图从两脚兽的笼子中救出叶爪和其他猫。巡逻队同意帮助拯救被抓走的猫,黑莓掌也加入了他们的行列。当刺掌和灰条攻击两脚兽以分散它的注意力时,其余的巡逻队员试图解救那些猫。刺掌紧紧攀住两脚兽,像在爬一棵树一样。刺掌的姐妹亮心是笼子里最后一只需要拯救的猫。灰条成功地把亮心从笼子里救了出来,但是他被困在了要带走猫的怪兽里,因此,灰条被两脚兽带走了。

灰条被怪兽带走之后,刺掌、尘毛、蜡毛、白爪、霜毛和云尾都认为黑莓掌应该成为新任副族长。

当他的学徒鼩鼱爪在追逐一只野鸡时被一只怪兽杀死了;刺掌说鼩鼱爪没有注意到怪兽,因为他追逐的野鸡可以“喂饱半个族群”,因此只专注于帮助他的族群而没有注意自身的安全。据说鼩鼱爪的脖子断了,怪兽撞上他时他就当场毙命,所以他的死是无痛而迅速的。刺掌是为他守灵的猫之一。

星光指路

刺掌是发现被遗弃的两脚兽巢穴的猫之一。当沙风说森林里可能到处都是獾和狐狸时,刺掌说鹰也有可能存在。当叶爪在采集药草时,他和她在一块。然后,她似乎被困住了,这时刺掌说新领地对他们来说确实很陌生,但他们只要探索一回,就得把它当作自己的家。

当火星和巡逻队去风族帮忙对抗泥掌及其支持者时,刺掌被选中去看守影族边界。

黄昏战争

刺掌被选中带领巡逻队,负责把两名从雷族营地附近的悬崖摔下而死的影族武士的尸体送回影族。他站起身,尾巴一扫,招呼巡逻队队员向荆棘通道走去。当他回来时,他摇了摇头,说他们遇到黄毛带领的巡逻队,她把黑星带来,但影族族长说他完全不知道他的武士支持泥掌。他补充说黑星把尸体带回去埋葬,随后他们就回家了。火星称赞他,并让他传些话给其他猫,他同意了,然后尾巴一挥就离开。当松鼠飞在捕猎时,她注意到刺掌也是捕猎队的一员。

当他们返回营地时,刺掌紧跟在沙风身后。河族受到疾病的威胁时,烟毛说他们应该到别的地方去寻求帮助,但刺掌说风族不太可能帮忙,而影族从来就没对其他族群慷慨过。宠物猫攻击影族时,刺掌和黑莓掌等猫一起去帮助影族,并询问他们的计划。在两脚兽巢穴附近时,他指出,他们得把宠物猫引出来。在叶池和亮心交谈前,她向带领蛛足和刺掌去捕猎巡逻的沙风点头。之后,刺掌、蜡毛和松鼠飞一起进行黎明巡逻,检查靠近影族的边界。

当獾群进攻时,刺掌和火星一起与獾搏斗,但他被一只獾抓住,被扔进了荨麻丛。之后,另一只獾试图将他从它的肩膀上抓下来,后者则用爪子猛击它的耳朵。战斗结束后,黑莓掌、刺掌和沙风加入了高岩边的猫群。

日落和平

在獾袭击之后,刺掌看到暴毛和溪儿出现在雷族营地里。在困惑中,他认为这是幻觉。他倒在地上,由于伤势严重,只能躺在那里气喘吁吁。松鼠飞把尾巴放在他的肩膀上,示意他需要躺着接受治疗。

雷族正在重建营地时,火星选择刺掌和云尾作为守卫-以防一些獾还在附近。

他也为被獾杀死的、他曾经的学徒烟毛感到悲伤。

他是对抗影族猫的队伍中的一员,因为影族试图移动边界来为自己争取更多的领土。

三力量

预视力量

刺掌有了一名新学徒罂粟爪。

当刺掌和蛛足在他们的领地上发现死狐狸时,他们冲回营地报告。火星问他们在哪里发现它,刺掌告诉他在天橡树附近。刺掌还说狐狸身上有奶水的气味。黑莓掌问狐狸陷阱在哪里时,刺掌告诉他,陷阱就在湖边,离天橡树不远。

他出席了小松鸦的学徒仪式,但他认为小松鸦不应该成为一名学徒,因为他双目失明。

他是发现风族领地上有狗群的巡逻队的一员,并帮助风族猫赶走他们。

暗河汹涌

刺掌继续担任罂粟爪的导师。

他、蛛足和尘毛都反对米莉不接受武士名号的行为,但是当火星叫他们安静时,他低下头,与尘毛交换焦虑的眼神。

松鸦爪在检查煤爪时进入了她的梦,并观察旧森林时,他注意到黑莓丛中带有刺掌和尘毛的气味。刺掌的气味还在附近的黑莓丛中被发现,煤爪说这是武士巢穴。

森林大会期间,豹星告诉族群猫河族将暂时住在小岛上后,刺掌指出从来没有猫住在四棵树,它对所有族群来说都是神圣的。豹星直视着他的目光告诉他,如果他们有其他选择的话,河族就不会这么做了。火星做报告时,没有提到偷猎物的事。他瞪着火星,问他是不是害怕得不敢说了。冬青爪明显很尊敬他,因为他不害怕说出自己的想法。

后来,刺掌在高岩下与火星和黑莓掌交谈。

驱逐之战

刺掌被留下来保护雷族,而不是去山地帮助急水部落

天蚀遮月

刺掌给罂粟爪进行评估。之后,她获了武士名号罂粟霜。刺掌在巡逻时,发现日神在雷族领地上,于是把他带回营地。在与风族的战斗中,他加入了黑莓掌的巡逻队,并对付两只风族猫。后来,松鸦爪说他扭伤了后爪。

暗夜长影

绿咳症在族里传播时,刺掌是第三只生病的猫。当他在武士巢穴里咳嗽时,蛛足因他的咳嗽而抱怨,但亮心怒视他,表现了对她兄弟的关心。

他是病得最严重的猫之一,松鸦爪相信他可能很快就要去星族了。刺掌和其他病猫去了废弃的两脚兽巢穴,直到狮焰为他们带回了猫薄荷。在火星因病而失去一条生命的期间,他很有可能也在场。

他从疾病中恢复了,后来他为蜡毛守灵。

拂晓之光

刺掌肯定是风族猫杀死了蜡毛,并成功让许多猫相信了他。他问狮焰,蜡毛是否与某只猫,尤其是与某只风族猫争吵过。他计划攻击风族为蜡毛报仇,但被黑莓掌阻止了。稍后,火星过来问发生了什么事,刺掌说他们有必要发动进攻,因为一名雷族武士死了。火星回答说没有证据表明是风族猫杀死了蜡毛,如果事发现场附近有其他猫出现的痕迹,他会派一支巡逻队去询问一星

星预言

第四学徒

刺掌有了一个新学徒荆棘爪。狮焰、鸽爪常春藤爪和炭心一起巡逻时,刺掌告诉他们,莓鼻和蛛足掉进了泥坑。刺掌去找一根棍子让他们抓住,不小心拿成了松鸦羽的棍子。松鸦羽对他大喊大叫,要他把它放回去,并威胁刺掌把它完整地带回来。刺掌用棍子把莓鼻和刺掌从泥坑里拉出来,然后,他又用这只棍子救了陷入同一泥坑的河族武士雨暴[注 1],并把它还给松鸦羽。当雨暴被带到雷族营地时,刺掌建议他们让河族用鱼来换他,但他的想法被火星拒绝了。

战声渐近

他的学徒荆棘爪被一棵倒下的树砸伤,同时这棵树也杀死了长尾。他为她感到很难过。在雷、影二族的战斗中,他没有对黄毛的死表现出任何的悲伤和同情,而对自己的族群赢得战斗而感到幸灾乐祸。

暗夜密语

刺掌、白翅和松鼠飞加入了黑莓掌的巡逻队,去检查新的影族边界。当狐狸攻击雷族营地时,他也是火星的捕猎队队员。把狐狸赶走后,他和尘毛护送松鸦羽、亮心和叶池去收集药草。当鸽爪和她的导师狮焰激烈地争吵时,鸽爪提到了刺掌。常春藤爪在梦中独自对战一支影族巡逻队时,刺掌出现了。之后,刺掌和蛛足在岸边发现了蛾翅,把她带到了营地,因为她要和松鸦羽谈话。

当狮焰想知道谁在黑森林里训练时,他瞥了一眼这只金棕色公猫,想知道他是否是那里的一员。意识到这位资深战士是蜡毛的好朋友,狮焰决定让松鸦羽去调查刺掌的梦,看看他的假设是否正确。

常春藤爪失踪时,他说雷族应该派一支巡逻队去救她,并主动带队。常春藤爪回来后,刺掌抱怨火星说,他不应该派这么资深的武士去带她回来,因为它显得太隆重了。出席森林大会的雷族队伍看见出席森林大会的风族队伍仍在自己的领地里时,他想知道风族在等什么。狐步猜测也许风族不想最先到达。

月光印记

藤池和梅花落离开地道回到营地时,沙风说她和刺掌以为她们一定追逐猎物去了。梅花落解释说她们迷路了,刺掌有些怀疑。他问她们,为什么她们看上去像被什么猫拉着尾巴从黑莓丛中拽出来,她们是否遇到了泼皮猫或风族猫。

火星让武士在夜里训练,刺掌对此感到恼火。他和蕨毛、黄蜂条、桦落一队进行,并在第二支队伍之后到达旧两脚兽巢穴。他们在讨论怎样能做得更好时,刺掌说他们可以另找一条路;因为在狭窄的小路上他们太受限制。

武士归来

刺掌在一次讨论中简短地同意了火星和黑莓掌的观点。之后,火星的边界巡逻队回来了,黑莓掌问他是否有任何消息。火星回答说每个族群都风平浪静。刺掌同意火星所说的,说没有任何越界的迹象。

当松鸦羽离开巫医巢穴时,刺掌带领边界巡逻队回来向黑莓掌报告。刺掌提到现在的风族似乎非常敏感,说他们不露声色。黑莓掌不喜欢这种境况,并决定告诉火星这件事。然后,这两只猫向火星的巢穴走去。

日神回到湖区时,刺掌是不信任他的猫之一。

当冬青叶回到雷族时,许多猫都不信任冬青叶,包括刺掌。刺掌是挑战冬青叶的一只猫,他问她为什么离开。冬青叶沉默不语,然后他怀疑冬青叶杀了蜡毛,因为她在蜡毛被杀死后不久就离开了。尽管其他猫认为这个说法有道理,但他们仍对这一指控感到震惊。由于刺掌向冬青叶施加压力,狮焰向刺掌咆哮说太荒谬了,但冬青叶还是承认她杀了蜡毛。然而,黑莓掌直言不讳地承认他目睹了这场谋杀案,他讲述蜡毛想杀死冬青叶,但冬青叶把他推入小溪,岩石伤到了他的脖子。刺掌很惊讶,问冬青叶为什么不把这件事告诉族群。随着故事被澄清,族猫都开始理解冬青叶。

后来,刺掌和冬青叶、鸽翅、藤池、蟾步、蕨毛在地道里训练,当他在一条较小的地道里行走时,他吓坏了,并开始抓挠鸽翅,乞求她让他离开地道。鸽翅向冬青叶高呼说刺掌需要帮助,冬青叶让刺掌平静下来。然后,他在地道中更容易更自然地训练。

群星之战

刺掌和梅花落在育婴室旁练习格斗动作。狮焰邀请他们去捕猎,他们接受了。刺掌和梅花落飞奔在前,穿过荆棘。狮焰从他们的友好行动中猜测他们俩一定是伴侣,认为她会在几个季节后孕育他的孩子。

然而,当梅花落的脚掌被黑莓丛缠住时,他蹲在她身边,狮焰听他告诉梅花落不要挣扎,否则昨晚的战伤就痛得越厉害。梅花落示意他狮焰在一旁,而狮焰意识到他们不是伴侣,他们一起在梦中训练。刺掌帮助梅花落挣脱黑莓丛,当炭心检查她时他焦急地站在旁边。然后,他和梅花落、炭心、狮焰回到营地。

后来,与黑森林一战之前,刺掌被派去影族巡逻,即使刺掌和其他去帮助影族的雷族队伍队员被提到失踪。

暗影幻象

学徒探索

小赤杨和小烁的学徒命名仪式前,刺掌站在空地中央,用后爪惬意抓挠耳后皮毛。小赤杨觉得他的脾气有些坏。

雷影交加

敬请期待

天空破碎

敬请期待

极夜无光

敬请期待

烈火焚河

敬请期待

The Raging Storm

敬请期待

破灭守则

迷失群星

敬请期待

短篇电子书

叶池的希望

敬请期待

冬青叶的故事

刺掌并沒有正式在《冬青叶的故事》中登场,但被列在猫物表中。

雾星的征兆

刺掌并沒有正式在《雾星的征兆》中登场,但被列在猫物表中。

鸽翅的沉默

敬请期待

灰条历险记

武士失踪

敬请期待

荒野手册

族群的战争

敬请期待

短篇故事

族群决定

敬请期待

细节

趣闻

  • 凯特的脸书页面上披露刺掌的父亲可能是白风[12]
    • 然而在维琪在她的脸书页面上提到过她更喜欢狮心是刺掌的父亲这一方案。[13]
  • 维琪在她的脸书页面上说狮心是刺掌及其手足的父亲。[14]
  • 维琪不认为刺掌和蕨毛是同卵双胞胎。[15]

勘误

  • 在幼崽及学徒时期他被形容为姜黄色毛发。[1]:61-62[16]:36
  • 他曾被形容为纯色猫。[17]:8
  • 在《战声渐近》的结尾处刺掌与黑星交谈,[18]:295然而在《暗夜密语》开头说话的变成了黑莓掌。[19]:6
  • 在猫武士官网的系谱表中他的名字被误拼写为“Thorrkit”。[20]
  • 他曾被说成浅棕色。[21]:5章
  • 虽然直到《力挽狂澜》中刺掌才获得他的武士名号,[2]:105在时间线在此之前的《虎掌的愤怒》中他被记载为武士。[21]:5章

语录

刺爪昨天把那隻松鼠拖回營地時,我可沒看到他有什麼敬意。他說那隻松鼠那麼遲鈍,連小貓也抓得到。

—— 云爪和火心顶嘴,关于刺爪,《风起云涌》正体中文版,第22页

炭毛
來,按住這裡。
刺爪
我?
炭毛
是你的腳掌啊!快點,否則你要改名為無掌了。

—— 炭毛,关于刺爪的脚掌伤口,《风起云涌》正体中文版,第175页

雷族最年輕的戰士刺爪,正面臨他此生的地一場戰役,神情有些緊張。

—— 火星的想法,《力挽狂澜》正体中文版,第261页

刺掌努力压住脾气,但鼻孔好像要喷出火来。黑莓掌忍不住要佩服他的克制力。如果鼠爪敢这样对他说话,他早用爪子朝她耳朵扫过去了。

—— 黑莓掌对刺掌的看法,《午夜追踪》,第27页

他也许不错,不过他的脾气有点坏……

—— 小赤杨的想法,当他在推测谁是他的导师时,《学徒探索》,第9页

赤杨心
你昨晚一定见过刺掌了。梅花落生小猫的时候,我们可是费了好大劲,才让他平静下来。
叶池

—— 巫医们讨论刺掌,在他的幼崽出生时,《天空破碎》,第47页

仪式

刺掌的武士学徒仪式

蓝星
我們聚集在此,賜與族裡的兩隻小貓見習生之名。(…)好,兩位請上前來。(…)鼠毛,你已證明你是勇敢又有智慧的戰士,請務必將你的勇敢與智慧傳授給新的見習生。

刺掌的武士的仪式

火星
請所有已成年的貓抖到高聳岩下方集合!(…)我,火星,雷族族長,懇請祖靈庇佑這位見習生;他接受過嚴格的訓練,完全恪遵袮們崇高的守則,因此,我在此鄭重推薦他為戰士。刺爪,妳願意遵守戰士守則保衛這個部族,甚至不惜犧牲性命嗎?
刺爪
我願意。
火星
那麼在星族的見證下,我要賜予你戰士名。刺爪,從現在開始,你的名字是刺爪,星族將以你的忠誠和智慧為榮。歡迎你成為雷族的全能戰士。

图集

家谱

霜毛家谱
· ·

成员现状

脚注

  1. 中文版中,雨暴的名字被译为“暴雨”。

参考文献

这篇文章基于CC BY-SA 3.0许可使用了猫武士维基(英语)Thornclaw一文中的部分内容。
  1. 1.0 1.1 1.2 1.3 疑云重重
  2. 2.0 2.1 2.2 力挽狂澜
  3. 寒冰烈火
  4. Official Website (2019-01-07). Family Tree.
  5. 5.0 5.1 5.2 5.3 5.4 天空破碎》,简体中文
  6. 6.0 6.1 6.2 6.3 6.4 天空破碎》,正體中文
  7. 火星的探索
  8. 午夜追踪
  9. 预视力量
  10. 第四学徒
  11. Su Susann (2016-11-12). Vicky Holmes: 1/3 of the Erin Hunters! - 时间线. Facebook. “Yes, it's true that Thornclaw has blue eyes and Kate said it.”
  12. Screenshot:[1]
  13. 来自 [2] Warriors Wish
  14. 来自 Vicky's Facebook
  15. 来自 Vicky's Facebook
  16. 风起云涌
  17. 武士失踪
  18. 战声渐近
  19. 暗夜密语
  20. http://www.warriorcats.com/meet-the-warriors/family-trees
  21. 21.0 21.1 虎掌的愤怒
5.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