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换组:基本转换

Wiki.png

此页面使用了非官方标题

《午夜的真相》
The Truth About Midnight
美国The Truth About Midnight
中国午夜的真相
台湾午夜的真相
作者 维多利亚·霍姆斯

《午夜的真相》非官The Truth About Midnight)是一个附于英文版《群星之战》加强版电子书的短文。它是机密笔记的第三篇。

译文

在所有我们为这一系列书创造的角色中,我觉得午夜大概是我们做出的最任性的设定。一只说猫语的獾!(而且她还说狐狸语!以及狗语!)听起来简直像尤达大师!而且尽管她几乎从不拜访族群,她看起来就像清楚族群里发生的每一件事!

起初,我们只是想给二部曲《午夜追踪》安排一个出人意料的结尾:“午夜”不是时间点或者地点,而是一只生物——并且是一只通常作为猫族死敌出现的生物。但当基立决定让午夜生活在太阳沉没之地旁的沙崖上时,我就知道这个角色一定会再次出现在我们眼前。

从一开始,午夜能说猫语的能力就使她拥有了神秘的特质,更不要说她预知般的静候着满腹疑问的武士们,而且了解他们的疑问所在。我故意没有对她的神奇能力做出任何解释。我得说,我曾希望我也能变得像午夜那样难以捉摸,能够在我的读者艰难的解读真相的时候摆出一副拥有绝对智慧的样子。但说实话,对于午夜这个角色的故事背景我真的是一点概念都没有。我能推断出午夜应该相当年长,曾广泛的游历四方,而且拥有极强的语言学天赋——但也仅此而已。我不觉得她曾见过星族,或者曾是一只猫,或者曾在猫族的宿命中投入多少感情。

在四部曲《星预言》系列中,当我意识到午夜可以成为一名重要的角色并极大的为最终的群星之战增添戏剧性与煽情性时,我改变了我对她的态度。可她该站在哪一边呢?她又为什么会卷入这场战争呢?她显然不属于星族可以控制的范围——毕竟,正是因为午夜将日食的降临告诉了日神,才使他得以为了他扭曲的目的迷惑了族群的。当时星族对于太阳将会消失毫不知情,由此可见午夜与星族并非同盟。她看起来就该出现在《群星之战》的引子里,和远古猫以及后来的星族一同分享他们对于族群的未来的无限担忧。因此午夜远不只属于凡尘,远不只是一只聪明的母獾。她出现在岩石身边,像老友一般并肩同行……

唯一能与午夜智慧的思想与渊博的知识相提并论的生物只有岩石,而显然他们彼此相识。岩石的见识来自于他目睹的族群的完整历史,从最初的远古猫到山地的急水部落再到旧森林里的第一批定居者。这意味着午夜一直以来也在他身边旁观着这一切,像那些树木与山丘一样沉静、客观而不朽。岩石并不存在于我们常规感知到的物质世界中,然而我们能体会到他的力量、感受到他魂灵的存在,就像我们感知到任何其他的猫一样。午夜也是一样。我的朋友与族猫啊,那只亲爱的獾……是一个鬼魂。

外部链接

参考文献

这篇文章基于CC BY-SA 3.0许可使用了猫武士维基(英语)The Last Hope一文中的部分内容。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