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换组:基本转换

最伟大的猎手就是懂得如何等待的猎手。

—— 麻雀毛对蓝爪雪爪蓝星的预言》,第53页

半尾
Halftail
美国Halftail
中国半尾
台湾半尾
猫群
目前 星族[1]
过去 雷族[2]:猫物表
生平
年龄 死時[4]:280至少87个月(合7.25年)[3]:猫物表
死因 吸入浓烟[4]:280
名字[?]
武士 麻雀毛Sparrowpelt)[3]:猫物表、半尾[5]:猫物表
长老 半尾[3]:507
血缘
伴侣 一只眼
儿子 奔风
女儿 鼠毛
教育
学徒 雪毛[3]:61红尾[5]:2章
出现于
在世高星的复仇》、《黄牙的秘密》、《钩星的承诺》、《蓝星的预言》、《斑叶的心声》、《呼唤野性》、《寒冰烈火》、《疑云重重》、《虎掌的愤怒》、《风起云涌

半尾Halftail)是一只身材高大、黄色眼睛的深棕色虎斑公猫。他的肩膀宽阔,毛皮蓬乱,少了一截尾巴。

生平

长篇外传

高星的复仇

半尾并沒有正式在《高星的复仇》中登场,但被列在猫物表中。

黄牙的秘密

半尾并沒有正式在《黄牙的秘密》中登场,但被列在猫物表中。

钩星的承诺

麻雀毛并沒有正式在《钩星的承诺》中登场,但被列在猫物表中。

蓝星的预言

当他还有完整的尾巴时,是一名雷族武士,名叫麻雀毛。

麻雀毛叼着一只画眉鸟从荆豆屏障走进来,纹尾跟在他身后。月花把他指了出来。之后,在一次族会上,他和褐斑坐在一起,羽须则在他们之间绕来绕去。

小蓝在空气中闻出了麻雀毛的气味,意味着他去参加黎明巡逻了。日落带小蓝出去后,麻雀毛从一排凤尾蕨丛中冲出来,告诉他们风族一直在偷窃他们的猎物。然后他冲回营地去告诉松星这件事。松星问他们的领地里是否有血迹,麻雀毛点头,说有新鲜的麻雀血。风飞把头歪向一侧,慢慢地说也许风族的气味是刚从高沼地飘来的,然后麻雀毛嘲笑他。松星问是否是狐狸干的,麻雀毛说如果非要去嗅的话,到处都有狐狸的气味。在咕哝脚说风族以前就做过这种事后,麻雀毛补充石毛的观点说也不是最后一次发生这种事。讨论结束时,暴尾蝰蛇牙低声讨论起来,麻雀毛则高高翘起尾巴,围着他们走来走去。

当小雪和小蓝两姐妹成为学徒时,麻雀毛成为了雪毛的导师,松星选择他时他看起来有些吃惊,然后松星希望他把雪爪训练成一名优秀的武士。仪式过后,麻雀毛和雪爪跃上溪谷,他建议雪爪沿着两块大石头之间的路线走。他说通常只有武士才那样走,但他认为雪爪能完成那种跳跃。麻雀毛喊雪爪快一些,原因是要带她去看看河流。

第二天早晨,雪爪告诉蓝爪,麻雀毛说他们要一起去捕猎。当蓝爪说雪爪去看过四棵树时,雪爪压低嗓门,模仿麻雀毛的声音告诉她记住河族的气味。然后,麻雀毛把雪爪吓了一跳,并问她是否准备好出发了。当雪爪回答时,他调头朝通道走去,让她们快点出发。石毛建议他们去猫头鹰树,麻雀毛则说巨悬铃树更适合捕猎。蓝爪问这名武士还有多远,麻雀毛承诺不远了。他们到达目的地时,麻雀毛绕到他们前面抬了起了头。之后,他同意石毛所说的,并告诉她们,最伟大的猎手就是懂得如何等待的猎手。当雪爪问他们所在地的附近是否有猎物时,麻雀毛说如果它们有丝毫的察觉,就不会有猎物了。

雪爪问猎物是否会进入空地,麻雀毛告诉她现在他们处于下风向,因此或许会有些猎物出来。然后,他问学徒是否看到枫树上的荚果,并说有荚果的地方就有昆虫。石毛接口说有昆虫的地方就有猎物。在雪爪捉鼠失败后,麻雀毛摇着头。他承认他喜欢雪爪的热情,但她的技巧还有待提高。蓝爪注意到他的语气里带着调侃的意味。她鼓励雪爪她的速度很快,但麻雀毛说面对老鼠的时候速度是没有用的。他指出技巧更重要。石毛建议他们换个时间捕猎,麻雀毛同意了。在蓝爪展示捕猎动作后,雪爪学着她做。麻雀毛表扬她,告诉她慢慢向前。黄昏来临时,麻雀毛告诉他们该回家了,然后和雪爪一起领头穿过森林。石毛向蓝爪承诺他们明天接着练习,然后追上麻雀毛。

当蓝爪抓到一只大松鼠时,麻雀毛张大嘴愣了一阵。在他们回到营地后,雪爪承诺她明天也要抓到猎物,结果麻雀毛提醒她这不是竞争。 蓝爪从森林大会上回来后,让雪爪问麻雀毛,她是否能参加下一次森林大会。

雪爪醒来时,她告诉蓝爪,麻雀毛说她可以想睡多久就睡多久,而她要跟着麻雀毛去练习潜行技巧。鹅羽从雪爪的田鼠上收到了一个预兆时,麻雀毛冲上前,用一只爪子勾起田鼠,让所有的族猫都能看到,说他们必须先发起攻击。然后松星从麻雀毛的脚掌上接过田鼠。麻雀毛向他的族长嘶吼,问他们是否应该冒险不发动战争,认为如果不采取行动,或许连族群都将不存在,更别说积蓄力量。日落理解松星做这一决定的痛苦时,麻雀毛吼道他认为星族已经说得很清楚了。

后来,雪爪成为了武士,得名雪毛。白眼成为了他的伴侣,之后生下了两只幼崽-小追和小鼠。后来,他得到了一名新学徒红爪,这名学徒是蝰蛇牙和捷风的第二窝孩子中的一只。 他的学徒之后成为了武士红尾。许多个季节以后,他被提到被一只獾夺走了一截尾巴。因为他无法很好地保持平衡,所以搬进了长老巢穴,改名为半尾。

预言开始

呼唤野性

当新学徒火爪参观长老巢穴时,半尾亲切地问候他。

灰爪告诉火爪,半尾的尾巴被獾咬掉了,从那以后,他因为害怕从树下掉下来,就再也不敢爬树了,毕竟没有尾巴来帮助他降落。

寒冰烈火

火心和灰条进行武士守夜之后,半尾是第一只醒来的猫。火心发现他正在长老巢穴的黑暗处走动。

雷族猫从森林大会上回来后,半尾招呼蓝星,问有什么消息。第二天,火心和灰条去执行寻找风族的任务,这时火心想起半尾被獾夺去尾巴的故事。当他们成功地把风族带回来并回家时,半尾坐在火心身边祝贺他,说今晚他一定要将整个过程给长老们讲。

再一次参加森林大会时,每个族群都在争论各自领地里的奇怪气味,这时云遮住了月亮,半尾便咆哮说是星族降下的黑暗。

白风发现带有影族气味的兔子骨头,于是回营地汇报情况,霜毛和半尾则急忙从巢穴里跑出来看看发生了什么,并上前嗅闻那些骨头。

疑云重重

半尾和其他的长老都很疼爱火心的侄子云崽

风起云涌

森林着火时,黑莓崽团毛和他都被困在营地里,于是黄牙和火心从太阳石跑回来救他们。火心发现团毛和半尾昏迷了,但没能拯救吸入太多浓烟的团毛。火心成功地救出了被困在一棵树上的黑莓崽,黄牙则衔着半尾尽力把他拉到安全的地方。然而,一棵燃烧的树倒下来,挡出了黄牙和半尾唯一的出路。

之后,火心再次回到营地,并发现半尾和黄牙也吸了太多的浓烟,而黄牙在火心找到她之后不久就死了。灰条提议埋葬半尾,并且整个族群都哀悼半尾、团毛和黄牙的死亡。

力挽狂澜

当云尾要求火星改变夺面的名字时,半尾和一只眼都被提到了,云尾指出他们一开始可能并不是用现在的名字的。

短篇电子书

斑叶的心声

敬请期待

虎掌的愤怒

敬请期待

短篇故事

长老的忧虑

敬请期待

细节

趣闻

  • 他和团毛可能在火星经历他的的九命仪式时在场,然而并没有被明确指出。[6]
  • 半尾的尾巴是在一场与獾的战斗中失去的。[7]:41

勘误

  • 半尾比一只眼更早出生,因此他是雷族最老的猫之一。[3]:猫物表
  • 在《黄牙的秘密》和《高星的复仇》的猫物表中他被称为半尾,[8]:猫物表但那时候他应该还有完整的尾巴。[3]:猫物表

翻译

  • 半尾在《蓝星的预言》中有一次被误译为燕尾。

语录

那我们就能冒险不发动战争吗?星族已经警告了我们,要是不采取行动,或许连族群都将不存在,更别说什么积蓄力量了!

—— 麻雀毛催促松星开战,《蓝星的预言》,第65页

然而不像白眼和半尾或知更翅和团毛,他们不曾在其他猫面前表现出任何爱恋的样子。

—— 斑爪的想法,关于画眉毛是蓝毛孩子的父亲,《斑叶的心声》英文版,第9章暂译

你們真行,把風族帶回來了!你們找一晚到長老窩來,把事情的經過說給我們聽聽。

—— 半尾对火心,《寒冰烈火》正体中文版,第93页

家谱

纹尾家谱
· ·

参考文献

这篇文章基于CC BY-SA 3.0许可使用了猫武士维基(英语)Halftail一文中的部分内容。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