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换组:基本转换

没有猫喜欢改变,但改变一直都在发生。

—— 卵石心,群星之路》,第216页

卵石心
Pebbleheart
美国Pebbleheart
中国卵石心
台湾礫心
猫群
目前 影族[1]:65
过去 高影营地[2]:108
生平
死因 垃圾场瘟疫[1]:66
名字[?]
幼崽 卵石心Pebble Heart)[2]:108
早期定居者 卵石心[3]:22
武士 卵石心[1]:65
巫医 卵石心[4]:260
血缘
父亲 汤姆
母亲 玳尾
养父 灰翅
亲兄弟 枭星
亲姐妹 雀毛
教育
学徒 橡子毛[4]:331
出现于
在世雷电崛起》、《首次战争》、《燃烧之星》、《占地为王》、《群星之路》、《蛾飞的幻象》、《雷星的怀响》、《族群的秘密》、《终极指南

卵石心Pebbleheart)是一只毛发柔软、琥珀色眼睛的深灰色虎斑公猫,胸前有一块白斑。

生平

长篇外传

蛾飞的幻象

敬请期待

族群黎明

雷电崛起

玳尾告诉灰翅她的三个孩子的名字后,卵石心兴奋地蹦起来说他们喜欢自己的名字。然后,他们朝斜坡冲去,卵石心激动地说他从没想过世界有那么大。

灰翅去陪玳尾的孩子们玩游戏时,枭眼冲向卵石心,宣告说他是狐狸,要把卵石心吃掉,卵石心尖叫起来,在枭眼扑过去时朝旁边一闪,打了个滚,四脚朝天不断挥舞。然后,灰翅呼吸困难,卵石心则在母亲耳边说,他觉得灰翅需要些款冬来帮助呼吸。玳尾疑惑地问他,他是怎么知道款冬的,他则说是斑毛告诉他的。于是玳尾惊讶地抖了抖胡须,点点头,卵石心便立刻给灰翅带来款冬。玳尾说灰翅是所有孩子都梦寐以求的、最棒的父亲时,他高兴地扑到母亲身上撒起娇来,他高呼说,这是他听到过的最好的事情,现在他们终于知道自己的归属了。云斑[注 1]来治疗灰翅时,卵石心请求帮忙,于是他让卵石心咀嚼款冬叶,把叶汁滴到灰翅张开的嘴中。

灰翅要出去捕猎时,玳尾的三个孩子请求他带他们出去捕猎,卵石心上蹿下跳,说他们会小心的。然后,他们发现了一只兔子,接着,卵石心扭头对着灰翅,似乎有点难过地眨着眼睛,说它只是一只小兔子。灰翅再次呼吸困难后,卵石心给他带来了杜松子。灰翅问他是怎么会这一招的,他回答说是自己试出来的,他经常听云斑和斑毛说话,因此知道哪些药草有益,哪些有害。灰翅听了觉得他很特别,于是问他是否做过梦,幼猫迅速移开目光说没有。

灰翅去看望月影回窝后,卵石心问他是否还好,玳尾则说卵石心一直在关注他。灰翅睡醒后,看见卵石心正在睡梦中扭动,四肢扑腾着。等到他醒后,灰翅让他放松,说他只是在做梦,并问他过去是否也做过这样的梦,卵石心回答说已经有一段时间是这样的了,并提到自己总是梦见一段又长又黑的地道里的远处有光亮。然后,灰翅问他刚才梦见了什么,他则说梦见了一场战斗,为了安慰他,灰翅让他别再谈论了,并嘱咐这只幼猫,如果他还做了其他梦,就告诉他。

枭眼被带回营地后,卵石心和雀毛冲向他。卵石心发现獾在枭眼腿上留下的伤口后,开始用力舔起来,说这能有助于防止感染,告诉枭眼这是云斑告诉他的,云斑在教他药草方面的知识。

之后,卵石心告诉灰翅,他做了另一个梦,说在森林边缘,存在某种可怕的事物,他认为应该派某只猫去看看。风逐荆豆毛报告说晴天杀死了泼皮猫薄雾后,卵石心说这还不是最糟糕的事。

首次战争

灰翅等猫在讨论是否该与晴天当面对峙时,枭眼问他的同窝手足为什么不玩扑鸟游戏,卵石心用脚掌揉揉鼻子,说灌木下没有足够的空间玩。

卵石心又做梦了,灰翅把他叫醒,说他很安全。但小公猫说至亲打仗是不对的,然后说梦里最可怕的是灰翅不见了,玳尾也是,只剩下他、枭眼和雀毛。

风逐怀孕的消息在高沼地散播开后,猫儿们都聚集起来。卵石心、枭眼和雀毛在玳尾身旁排成一排,像枝头上的猫头鹰一样整齐。

灰翅在和小猫玩时,问卵石心去了哪里,玳尾告诉他,卵石心在帮云斑给寒霜做药膏。

风逐分娩后,玳尾的孩子们都不见了,于是雷电闪电尾一起去追已经在寻找孩子的玳尾。

晴天在巡逻时,发现汤姆正带着玳尾的孩子们在深草丛中穿行,可惜他不认识他们,并没有加以阻拦。

雷电他们找到失踪的小猫时,小猫们正在抱怨肚子饿,然后卵石心说他们不能在这里逗留太久,玳尾会担心的。两脚兽给汤姆送食物后,卵石心问为什么这里会有两脚兽。接着雷电走到他们面前,要求带孩子们回家,但汤姆说这里就是他们的家,这时卵石心目光犀利地问如果这里是家,那玳尾是否要来这里生活。汤姆仍坚持说这里就是他们的家,并说他爱他们,他还带着他们离开危险的高沼地,因为他们四处乱逛,什么危险都有,卵石心听了,则说他们在练习追捕兔子,汤姆反问他,他怎么知道狐狸是否也在练习追捕小猫,卵石心则惊愕地瞪大眼睛。

为了说服小猫们回家,雷电告诉卵石心,云斑会想念他的,知道云斑一直在为他的能力自豪,卵石心听了眼睛亮起来,说他还有很多要学的。然后,闪电尾大声唤出汤姆的两脚兽,并取悦它们,两脚兽抚摸闪电尾时,卵石心很害怕,于是雷电告诉他,如果他留在这里,就必须让他们抚摸,卵石心后退着说休想。接着汤姆对闪电尾的行为感到生气,想要攻击他,雷电看了说也许汤姆不喜欢与其他猫分享他的两脚兽,卵石心皱眉说,也许他也不想和他们分享。终于,小猫们都决定回家了。

小猫们回到营地后,听到玳尾已经在寻找他们的路上死在雷鬼路的消息后,都很伤心。

在埋葬小烬时,卵石心往坟墓里扔进几片地榆叶,说这可以给他力量,帮他踏上旅程。

灰翅要去与晴天谈判时,卵石心告诫他要当心,山谷中有危险,雷电听了,问灰翅,卵石心说的是什么意思,灰翅也不知道,然后,他告诉雷电,卵石心的特别之处。

雷电回高沼地求援时,小猫们正蜷缩在雨花身边,用明亮的大眼睛看着他。他问卵石心,是否有梦到什么,卵石心则严肃地看着他,说他看到一块大岩石下爆发了战斗,但他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

燃烧之星

卵石心从与雀毛、枭眼和灰翅分享的巢穴里走出来,和养父并肩走着。灰翅感觉自从他的母亲玳尾死后,这只年轻猫似乎变得更周到,更专注,也更有耐心了。他相信,虽然他的脚掌可能还小,但他要迈出的步伐注定很大。灰翅问卵石心,他是否做过其他的梦,卵石心说没有。灰翅确信养子没有告诉他所有的事情,心里既难过又愤怒,但他又提醒自己,在合适的时候,卵石心会分享他的秘密的。

在雷电回到营地后,他看到卵石心正和雀毛以及枭眼在玩苔藓球。当他抬头时,看见首领高影在瞭望石上面守护着他们。在鼠耳说话时,卵石心从同窝手足身边跑开,向雷电和其他猫跑过去,问是否一切都好。灰翅告诉卵石心一切都好,但雷电想知道他们是否应该对卵石心更坦率一些,因为卵石心比其他大多数猫更有天赋。很快高影就召开会议,雷电和鼠耳带着卵石心和他的手足坐在一个靠近岩石的地方。闪电尾走过来,和他们坐在一起,云斑和斑毛也在他们附近坐下。

之后,鼠耳和其他猫正在训练更年轻的一些猫,并且鼠耳训练的猫是卵石心。鼠耳努力做到不伤害卵石心,但雷电觉得这样做可能永远学不会新动作。突然卵石心发出痛苦的惨叫声,鼠耳往后退去,大喊着说他没有碰到卵石心。然后雷电注意到一直站在附近观察其他猫训练的泥掌,在看一只老鼠的尸体。卵石心爬起来,迅速闻了一下那具尸体,然后退开,满眼惊恐。雷电命令所有猫都退后,卵石心则说这只老鼠是病死的,这种疾病连草药都无法治好。

在决定去寻找燃烧之星后,卵石心挡住雷电的去路,恳求雷电允许他加入。雷电意识到卵石心参加是肯定有特殊原因的,于是让他加入,即使雷电不想让小猫分散他们的注意力。很快,因与一眼发生冲突,他们注意到一只病死的鸟,卵石心告诉其他猫远离死鸟。高影在卵石心受到惊吓后,也命令所有猫都走开。

队伍向雷鬼路前进时,卵石心有些不安,于是在过雷鬼路时,雷电与他一起过去。卵石心惊叹怪兽速度的同时,也为自己过了雷鬼路而骄傲。很快他们就来到一片湿地,找到了燃烧之星,卵石心告诉雷电,他觉得事情可能要改变。在归途的时候,雷电看了卵石心一眼,但那只小猫又一次没迎视他的目光。

在风逐的孩子晨须生病后,卵石心等猫照顾她。虽然灰翅对卵石心为了照顾晨须,而把自己置于可能会染病的危险境地上感到不高兴,但卵石心说他不会有事的,并告诉灰翅,云斑已经教过他怎么做。这只小公猫说艾菊对晨须会有一点帮助,只要不碰到她的溃疡,或者让她对着自己呼吸,一般不会有事。然后雷电命令除了云斑和卵石心,不允许任何猫接触晨须,连风逐和荆豆毛也不行。

卵石心尽自己的努力照顾晨须,也听云斑的话不去碰她的溃疡。当灰翅让卵石心和他一起去找在晴天营地的雀毛时,卵石心拒绝了,说虽然雀毛受伤了,但有晴天和他的成员在,她会没事的。这只年轻猫觉得他应该待在晨须身边,灰翅没有和他争吵。卵石心专心地照顾晨须,并认真地观察病情。当风逐想舔晨须的耳朵时,卵石心跳起来挡住她,不让她靠近。

不久后,晨须去世了,充满了痛苦和悲伤的风逐想冲向她的孩子。卵石心再次挡住她,但这次,风逐狂怒地猛击他,连爪子都伸了出来。雷电看见后,跃到他们之间,用肩膀挡住了风逐的攻击。高影过来后,问风逐想让他们怎么做,风逐决定把晨须送去和灵猫生活在一起。于是高影让云斑和卵石心把晨须包裹在叶子里,这两只猫照做了。

在雀毛回来后,卵石心和枭眼蹲在离她一狐外的地方担心地看着。冬青患病后,卵石心照顾她。然后高影召开会议,决定组一支队伍去采摘燃烧之星。在他们讨论时,卵石心回去照顾冬青,之后又去察看雀毛的伤势。

当灰翅、雷电以及其他的猫去与一眼战斗时,卵石心留在营地照顾已经怀了锯峰的孩子的冬青。后来,卵石心帮助这名猫后,让她产下了三只健康的小猫,而且冬青的病情也在好转。

占地为王

当晴天来拜访高影和她的营地时,卵石心正在医治高影脚上的划伤。过了一会儿,枭眼出现了,晴天发现他长大了,枭眼说卵石心也是。枭眼呼唤高影,卵石心也跟着她走出巢穴,说他明天会在她的脚掌上敷新药膏。高影感谢卵石心,这只年轻猫则加入枭眼,跟着他一起走过草地。

在晴天被一只獾攻击后,卵石心和云斑治疗他的伤口。云斑告诉晴天要静静地躺着,以便卵石心能够着他的伤口,那只年轻猫说晴天的伤口不深,且参差不齐的伤口有助于愈合。他说它会在几天内愈合,他也嚼了一些酸模叶在药膏里。他建议晴天在睡觉时在脖子上放上酸模叶,可以缓解疼痛。卵石心也把药膏包在叶片里给晴天带走,以便于他在家里也能用到。

不久后,卵石心和高影营地的其他的猫要做一个选择――跟随他们的心选择居住地。当卵石心觉得风逐也应该参与进来时,他建议把那只瘦长结实的母猫找来,但灰翅不同意,说她将会在以后做出选择。虽然卵石心对他的导师云斑加入了晴天的森林而感到震惊和慌乱,但他选择了高影的松林。云斑安慰卵石心,说他会知道该怎么做,而他自己也没有什么需要去教给这只年轻猫的了。灰翅也和卵石心待在一起,觉得这只年轻公猫仍然需要他。

在他们离开前,卵石心停下来,看见了他存放药草的巢穴。他感到很惊慌,想知道该怎么处理那些药草。这时,巢穴旁的荆豆丛颤抖着,云斑叼着一捆叶子从里面出来。他把它扔在卵石心脚边,说带上这些能够撑一段时间,以后需要的时候也能回到这里拿。卵石心问他怎么办,这只黑白相间的猫说他也会带走一捆,补充说森林里可能会有更好的药草。卵石心同意了,说松林里可能也会有好药草。

云斑和卵石心同意在发现新药草之后拜访对方,这两只猫也计划在下一个月圆时到四棵树分享自己学到和发现的东西。当卵石心跟着灰翅离开时,云斑消失在他的巢穴中。卵石心叼起他的药草,跟在其他猫后面匆忙穿过通道。

在过雷鬼路前,卵石心和高影蹲在小猫们旁边保护他们,然后卵石心很快就冲过了雷鬼路。在锯峰帮助灰翅过雷鬼路后,他朝卵石心点头,告诉这只年轻猫灰翅的呼吸又出现问题了。卵石心放下药草包,说他能闻出这里面有款冬,并从里面把它挑出来。他说虽然这是绿叶季节晒干的,但应该还有作用。卵石心叼起一根茎干递给灰翅,灰翅接了过去。灰翅感谢卵石心,卵石心则说他只希望松林里会有更多的款冬。之后,卵石心建议找一个地方筑巢,并且在锯峰和其他猫去捕猎前,他们很快就给卵石心、灰翅和小猫们找到了一个地方。

群星之路

敬请期待

短篇电子书

雷星的怀响

敬请期待

荒野手册

族群的秘密

敬请期待

终极指南

敬请期待

细节

勘误

  • 他在整本《首次战争》中都被误写成棕色虎斑公猫。[6]:猫物表[6]:22
  • 《首次战争》还不小心把他的名字写成了卵石眼Pebble Eyes)[6]:34

语录

敬请期待

家谱

天星家谱
· ·

脚注

  1. 中文版中,云斑的名字被译为“云点”。

参考文献

这篇文章基于CC BY-SA 3.0许可使用了猫武士维基(英语)Pebbleheart一文中的部分内容。
  1. 1.0 1.1 1.2 族群的秘密
  2. 2.0 2.1 雷电崛起
  3. 占地为王
  4. 4.0 4.1 蛾飞的幻象
  5. 族群的秘密》,正體中文
  6. 6.0 6.1 6.2 首次战争
0.0
0人评价
avatar
avatar
Idle Lady
0

为什么维基不能撤销编辑啊😒

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