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頁面使用了地區詞轉換組。
轉換組:基本轉換
轉換組:人物名稱轉換

切換至 大陆简体 臺灣正體 | 正體

沒有貓喜歡改變,但是改變卻不斷發生。

—— 礫心,眾星之路》,第204頁

礫心
Pebbleheart
美國Pebbleheart
中國卵石心
台灣礫心
貓群
目前 影族[1]:65
過去 高影營地[2]:108
生平
死因 腐肉場瘟疫[1]:66
名字[?]
小貓 礫心Pebble Heart)[2]:108
早期定居者 礫心[3]:22
戰士 礫心[1]:65
巫醫 礫心[4]:260、卵石心[5]:84
血緣
父親 湯姆
母親 龜尾
養父 灰翅
親兄弟 梟星
親姐妹 麻雀毛
教育
見習生 橡毛[4]:331
出現於
在世迅雷崛起》、《最初戰役》、《熾烈之星》、《分裂森林》、《眾星之路》、《蛾飛的幻象》、《雷星的懷響》、《部族解密》、《終極指南

礫心Pebbleheart)是一隻毛髮柔軟、琥珀色眼睛的深灰色虎斑公貓,胸前有一塊白斑。

生平

長篇外傳

蛾飛的幻象

敬請期待

部族誕生

迅雷崛起

龜尾告訴灰翅她的三個孩子的名字後,礫心興奮地蹦起來說他們喜歡自己的名字。然後,他們朝斜坡衝去,礫心激動地說他從沒想過世界有那麼大。

灰翅去陪龜尾的孩子們玩遊戲時,梟眼衝向礫心,宣告說他是狐狸,要把礫心吃掉,礫心尖叫起來,在梟眼撲過去時朝旁邊一閃,打了個滾,四腳朝天不斷揮舞。然後,灰翅呼吸困難,礫心則在母親耳邊說,他覺得灰翅需要些款冬來幫助呼吸。龜尾疑惑地問他,他是怎麼知道款冬的,他則說是斑毛告訴他的。於是龜尾驚訝地抖了抖鬍鬚,點點頭,礫心便立刻給灰翅帶來款冬。龜尾說灰翅是所有孩子都夢寐以求的、最棒的父親時,他高興地撲到母親身上撒起嬌來,他高呼說,這是他聽到過的最好的事情,現在他們終於知道自己的歸屬了。雲點[注 1]來治療灰翅時,礫心請求幫忙,於是他讓礫心咀嚼款冬葉,把葉汁滴到灰翅張開的嘴中。

灰翅要出去狩獵時,龜尾的三個孩子請求他帶他們出去狩獵,礫心上躥下跳,說他們會小心的。然後,他們發現了一隻兔子,接著,礫心扭頭對著灰翅,似乎有點難過地眨著眼睛,說它只是一隻小兔子。灰翅再次呼吸困難後,礫心給他帶來了杜松子。灰翅問他是怎麼會這一招的,他回答說是自己試出來的,他經常聽雲點和斑毛說話,因此知道哪些藥草有益,哪些有害。灰翅聽了覺得他很特別,於是問他是否做過夢,幼貓迅速移開目光說沒有。

灰翅去看望月影回窩後,礫心問他是否還好,龜尾則說礫心一直在關注他。灰翅睡醒後,看見礫心正在睡夢中扭動,四肢撲騰著。等到他醒後,灰翅讓他放鬆,說他只是在做夢,並問他過去是否也做過這樣的夢,礫心回答說已經有一段時間是這樣的了,並提到自己總是夢見一段又長又黑的地道裡的遠處有光亮。然後,灰翅問他剛才夢見了什麼,他則說夢見了一場戰鬥,為了安慰他,灰翅讓他別再談論了,並囑咐這隻幼貓,如果他還做了其他夢,就告訴他。

梟眼被帶回營地後,礫心和麻雀毛衝向他。礫心發現獾在梟眼腿上留下的傷口後,開始用力舔起來,說這能有助於防止感染,告訴梟眼這是雲點告訴他的,雲點在教他藥草方面的知識。

之後,礫心告訴灰翅,他做了另一個夢,說在森林邊緣,存在某種可怕的事物,他認為應該派某隻貓去看看。風奔荊豆毛報告說晴天殺死了無賴貓薄霧後,礫心說這還不是最糟糕的事。

最初戰役

灰翅等貓在討論是否該與晴天當面對峙時,梟眼問他的同窩手足為什麼不玩撲鳥遊戲,礫心用腳掌揉揉鼻子,說灌木下沒有足夠的空間玩。

礫心又做夢了,灰翅把他叫醒,說他很安全。但小公貓說至親打仗是不對的,然後說夢裡最可怕的是灰翅不見了,龜尾也是,只剩下他、梟眼和麻雀毛。

風奔懷孕的消息在高沼地散播開後,貓兒們都聚集起來。礫心、梟眼和麻雀毛在龜尾身旁排成一排,像枝頭上的貓頭鷹一樣整齊。

灰翅在和小貓玩時,問礫心去了哪裡,龜尾告訴他,礫心在幫雲點給寒霜做藥膏。

風奔分娩後,龜尾的孩子們都不見了,於是雷電閃電尾一起去追已經在尋找孩子的龜尾。

晴天在巡邏時,發現湯姆正帶著龜尾的孩子們在深草叢中穿行,可惜他不認識他們,並沒有加以阻攔。

雷電他們找到失蹤的小貓時,小貓們正在抱怨肚子餓,然後礫心說他們不能在這裡逗留太久,龜尾會擔心的。兩腳獸給湯姆送食物後,礫心問為什麼這裡會有兩腳獸。接著雷電走到他們面前,要求帶孩子們回家,但湯姆說這裡就是他們的家,這時礫心目光犀利地問如果這裡是家,那龜尾是否要來這裡生活。湯姆仍堅持說這裡就是他們的家,並說他愛他們,他還帶著他們離開危險的高沼地,因為他們四處亂逛,什麼危險都有,礫心聽了,則說他們在練習追捕兔子,湯姆反問他,他怎麼知道狐狸是否也在練習追捕小貓,礫心則驚愕地瞪大眼睛。

為了說服小貓們回家,雷電告訴礫心,雲點會想念他的,知道雲點一直在為他的能力自豪,礫心聽了眼睛亮起來,說他還有很多要學的。然後,閃電尾大聲喚出湯姆的兩腳獸,並取悅它們,兩腳獸撫摸閃電尾時,礫心很害怕,於是雷電告訴他,如果他留在這裡,就必須讓他們撫摸,礫心後退著說休想。接著湯姆對閃電尾的行為感到生氣,想要攻擊他,雷電看了說也許湯姆不喜歡與其他貓分享他的兩腳獸,礫心皺眉說,也許他也不想和他們分享。終於,小貓們都決定回家了。

小貓們回到營地後,聽到龜尾已經在尋找他們的路上死在轟雷路的消息後,都很傷心。

在埋葬小燼時,礫心往墳墓里扔進幾片地榆葉,說這可以給他力量,幫他踏上旅程。

灰翅要去與晴天談判時,礫心告誡他要當心,山谷中有危險,雷電聽了,問灰翅,礫心說的是什麼意思,灰翅也不知道,然後,他告訴雷電,礫心的特別之處。

雷電回高沼地求援時,小貓們正蜷縮在雨花身邊,用明亮的大眼睛看著他。他問礫心,是否有夢到什麼,礫心則嚴肅地看著他,說他看到一塊大岩石下爆發了戰鬥,但他不明白髮生了什麼事。

熾烈之星

礫心從與麻雀毛、梟眼和灰翅分享的巢穴裡走出來,和養父並肩走著。灰翅感覺自從他的母親龜尾死後,這隻年輕貓似乎變得更周到,更專注,也更有耐心了。他相信,雖然他的腳掌可能還小,但他要邁出的步伐註定很大。灰翅問礫心,他是否做過其他的夢,礫心說沒有。灰翅確信養子沒有告訴他所有的事情,心裡既難過又憤怒,但他又提醒自己,在合適的時候,礫心會分享他的秘密的。

在雷電回到營地後,他看到礫心正和麻雀毛以及梟眼在玩苔蘚球。當他抬頭時,看見首領高影在瞭望石上面守護著他們。在鼠耳說話時,礫心從同窩手足身邊跑開,向雷電和其他貓跑過去,問是否一切都好。灰翅告訴礫心一切都好,但雷電想知道他們是否應該對礫心更坦率一些,因為礫心比其他大多數貓更有天賦。很快高影就召開會議,雷電和鼠耳帶著礫心和他的手足坐在一個靠近岩石的地方。閃電尾走過來,和他們坐在一起,雲點和斑毛也在他們附近坐下。

之後,鼠耳和其他貓正在訓練更年輕的一些貓,並且鼠耳訓練的貓是礫心。鼠耳努力做到不傷害礫心,但雷電覺得這樣做可能永遠學不會新動作。突然礫心發出痛苦的慘叫聲,鼠耳往後退去,大喊著說他沒有碰到礫心。然後雷電注意到一直站在附近觀察其他貓訓練的泥掌,在看一隻老鼠的屍體。礫心爬起來,迅速聞了一下那具屍體,然後退開,滿眼驚恐。雷電命令所有貓都退後,礫心則說這隻老鼠是病死的,這種疾病連草藥都無法治好。

在決定去尋找熾烈之星後,礫心擋住雷電的去路,懇求雷電允許他加入。雷電意識到礫心參加是肯定有特殊原因的,於是讓他加入,即使雷電不想讓小貓分散他們的注意力。很快,因與一眼發生衝突,他們注意到一隻病死的鳥,礫心告訴其他貓遠離死鳥。高影在礫心受到驚嚇後,也命令所有貓都走開。

隊伍向轟雷路前進時,礫心有些不安,於是在過轟雷路時,雷電與他一起過去。礫心驚嘆怪獸速度的同時,也為自己過了轟雷路而驕傲。很快他們就來到一片濕地,找到了熾烈之星,礫心告訴雷電,他覺得事情可能要改變。在歸途的時候,雷電看了礫心一眼,但那隻小貓又一次沒迎視他的目光。

在風奔的孩子晨鬚生病後,礫心等貓照顧她。雖然灰翅對礫心為了照顧晨鬚,而把自己置於可能會染病的危險境地上感到不高興,但礫心說他不會有事的,並告訴灰翅,雲點已經教過他怎麼做。這隻小公貓說艾菊對晨鬚會有一點幫助,只要不碰到她的潰瘍,或者讓她對著自己呼吸,一般不會有事。然後雷電命令除了雲點和礫心,不允許任何貓接觸晨鬚,連風奔和荊豆毛也不行。

礫心儘自己的努力照顧晨鬚,也聽雲點的話不去碰她的潰瘍。當灰翅讓礫心和他一起去找在清天營地的麻雀毛時,礫心拒絕了,說雖然麻雀毛受傷了,但有晴天和他的成員在,她會沒事的。這隻年輕貓覺得他應該待在晨鬚身邊,灰翅沒有和他爭吵。礫心專心地照顧晨鬚,並認真地觀察病情。當風奔想舔晨鬚的耳朵時,礫心跳起來擋住她,不讓她靠近。

不久後,晨鬚去世了,充滿了痛苦和悲傷的風奔想衝向她的孩子。礫心再次擋住她,但這次,風奔狂怒地猛擊他,連爪子都伸了出來。雷電看見後,躍到他們之間,用肩膀擋住了風奔的攻擊。高影過來後,問風奔想讓他們怎麼做,風奔決定把晨鬚送去和貓靈生活在一起。於是高影讓雲點和礫心把晨鬚包裹在葉子裡,這兩隻貓照做了。

在麻雀毛回來後,礫心和梟眼蹲在離她一狐外的地方擔心地看著。冬青患病後,礫心照顧她。然後高影召開會議,決定組一支隊伍去採摘熾烈之星。在他們討論時,礫心回去照顧冬青,之後又去察看麻雀毛的傷勢。

當灰翅、雷電以及其他的貓去與一眼戰鬥時,礫心留在營地照顧已經懷了鋸峰的孩子的冬青。後來,礫心幫助這名貓后,讓她產下了三隻健康的小貓,而且冬青的病情也在好轉。

分裂森林

當晴天來拜訪高影和她的營地時,礫心正在醫治高影腳上的劃傷。過了一會兒,梟眼出現了,晴天發現他長大了,梟眼說礫心也是。梟眼呼喚高影,礫心也跟著她走出巢穴,說他明天會在她的腳掌上敷新藥膏。高影感謝礫心,這隻年輕貓則加入梟眼,跟著他一起走過草地。

在晴天被一隻獾攻擊後,礫心和雲點治療他的傷口。雲點告訴晴天要靜靜地躺著,以便礫心能夠著他的傷口,那隻年輕貓說晴天的傷口不深,且參差不齊的傷口有助於癒合。他說它會在幾天內癒合,他也嚼了一些酸模葉在藥膏里。他建議晴天在睡覺時在脖子上放上酸模葉,可以緩解疼痛。礫心也把藥膏包在葉片裡給晴天帶走,以便於他在家裡也能用到。

不久後,礫心和高影營地的其他的貓要做一個選擇――跟隨他們的心選擇居住地。當礫心覺得風奔也應該參與進來時,他建議把那隻瘦長結實的母貓找來,但灰翅不同意,說她將會在以後做出選擇。雖然礫心對他的導師雲點加入了晴天的森林而感到震驚和慌亂,但他選擇了高影的松樹林。雲點安慰礫心,說他會知道該怎麼做,而他自己也沒有什麼需要去教給這隻年輕貓的了。灰翅也和礫心待在一起,覺得這隻年輕公貓仍然需要他。

在他們離開前,礫心停下來,看見了他存放藥草的巢穴。他感到很驚慌,想知道該怎麼處理那些藥草。這時,巢穴旁的荊豆叢顫抖著,雲點叼著一捆葉子從裡面出來。他把它扔在礫心腳邊,說帶上這些能夠撐一段時間,以後需要的時候也能回到這裡拿。礫心問他怎麼辦,這隻黑白相間的貓說他也會帶走一捆,補充說森林裡可能會有更好的藥草。礫心同意了,說松樹林里可能也會有好藥草。

雲點和礫心同意在發現新藥草之後拜訪對方,這兩隻貓也計劃在下一個月圓時到四喬木分享自己學到和發現的東西。當礫心跟著灰翅離開時,雲點消失在他的巢穴中。礫心叼起他的藥草,跟在其他貓后面匆忙穿過通道。

在過轟雷路前,礫心和高影蹲在小貓們旁邊保護他們,然後礫心很快就衝過了轟雷路。在鋸峰幫助灰翅過轟雷路後,他朝礫心點頭,告訴這隻年輕貓灰翅的呼吸又出現問題了。礫心放下藥草包,說他能聞出這裡面有款冬,並從裡面把它挑出來。他說雖然這是綠葉季節曬乾的,但應該還有作用。礫心叼起一根莖幹遞給灰翅,灰翅接了過去。灰翅感謝礫心,礫心則說他只希望松樹林里會有更多的款冬。之後,礫心建議找一個地方築巢,並且在鋸峰和其他貓去狩獵前,他們很快就給礫心、灰翅和小貓們找到了一個地方。

本小節需要擴充。你可以幫助貓戰士維基完善它

眾星之路

敬請期待

短篇電子書

雷星的懷響

敬請期待

荒野手冊

部族解密

敬請期待

終極指南

敬請期待

細節

勘誤

  • 他在整本《最初戰役》中都被誤寫成棕色虎斑公貓。[6]:貓物表[6]:22
  • 《最初戰役》還不小心把他的名字寫成了卵石眼Pebble Eyes)[6]:34

家譜

龜尾家譜
· ·
圖例   雄性   雌性   未知

成員現狀

腳註

  1. 簡體中文版中,雲點的名字被譯為「雲點」。

參考文獻

這篇文章基於CC BY-SA 3.0許可使用了貓戰士維基(英語)Pebbleheart一文中的部分內容。
  1. 1.0 1.1 1.2 部族解密
  2. 2.0 2.1 迅雷崛起
  3. 分裂森林
  4. 4.0 4.1 蛾飛的幻象
  5. 部族解密》,正體中文
  6. 6.0 6.1 6.2 最初戰役
0.0
0人评价
avatar
avatar
Idle Lady
0

为什么维基不能撤销编辑啊😒

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