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了标题手工转换:大陆:叶子;台灣:葉青;
转换组:基本转换

他想到了乳草和粉眼。只要有可能,他们都会把猎物带回家。甚至叶子也一样,尽管他脾气暴躁,但总是先为营地同伴捕猎。

—— 雷电,当锯峰问他们是不是要接纳每一只流浪猫时,占地为王》,第242页

叶子
Leaf
美国Leaf
中国叶子
台湾葉青
猫群
目前 雷族[1]:304-305
过去 泼皮猫[2]:204独行猫[1]:15章晴天营地[3]:猫物表雷电营地[4]:181
名字[?]
独行猫 叶子[1]:15章
泼皮猫 叶子[5]:12
早期定居者 叶子[3]:猫物表
猎者 叶子[6]:猫物表
血缘
伴侣 乳草
儿子 榛窟暂译斑皮暂译[6]:1章
女儿 颤玫瑰暂译晨火暂译榉尾暂译[6]:1章
出现于
在世追随太阳》、《雷电崛起》、《首次战争》、《燃烧之星》、《占地为王》、《群星之路》、《蛾飞的幻象》、《雷星的怀响

叶子Leaf)是一只琥珀色眼睛的黑白公猫。

生平

长篇外传

蛾飞的幻象

敬请期待

族群黎明

追随太阳

尽管在《追随太阳》中登场,叶子并没有被列在猫物表中。

虽然没有直接提到名字,但当灰翅带着暴雨的儿子雷电来到晴天的营地,去见晴天时,他、寒霜花瓣出现,阻止他们前进。叶子问他,他身边的小公猫是谁,但灰翅说他只告诉晴天,不告诉他。晴天的三只猫对灰翅怒目而视。然后,叶子继续站岗,而花瓣和寒霜把他们带去找晴天。

雷电崛起

碎冰和雷电来到森林里捕猎,遇见了叶子和花瓣。他们问碎冰是不是来教雷电如何偷猎物的,而碎冰说很高兴见到他们。然后他们围着两只高沼地猫踱步,花瓣问叶子,该怎么对付他们,叶子咆哮着说从扯烂他们的鼻子开始,然后再剥下他们的皮。这时落羽月影出现了,落羽问花瓣在干什么,还说碎冰救过她的命,叶子问是不是真的,碎冰点头。然后叶子后退一步,似乎有些不安,他告诉落羽,她也知道,他们不允许猫侵犯他们的领地,然而这两只高沼地猫打算在这里捕猎。

后来,雷电加入了晴天的营地。一天早晨醒来后,他看见晴天和叶子向他走来,让他和他们一起去巡逻。雷电有些不快,因为他想起昨晚,他不小心碰到叶子的尾巴时,那只黑白公猫竟然露出爪子吼了一声。他们出发后,雷电故意走在队伍后面,免得让叶子觉得他想取代他的位置。晴天扭头夸奖雷电,说勇敢的猫才会走在靠后的位置,并问叶子是不是,叶子不情愿地含糊附和,眼里燃着怒火。然后雷电问父亲,如果大火来时,他们待在营地里,就会很安全,但他们为什么会被困住,叶子瞪着他,吼着问他是不是在说他们很蠢,或者认为他们是懦夫。但晴天朝叶子一甩尾巴,告诉雷电当时的情况,叶子问他是否满意了,雷电点头。

他们发现了一只松鼠,晴天想让雷电去抓他,这让叶子很生气。雷电没抓到松鼠,接着晴天让他和叶子继续巡逻,叶子让雷电跟着他,希望他下次别在表现得那么笨拙了。他们没有发现猎物,叶子趴下来,说由于他拙劣的表现,不会再有太多的猎物,雷电觉得他们应该耐心地等待,却被叶子呵斥说他正在这样做。接着他告诉雷电,如果他想成为一名首领,就得学会集中注意力。

叶子和雷电在正午回到营地,他捉到了一只松鼠,并带头把猎物放在营地中央的水池边。晴天见了表扬雷电,这让叶子伤心愤怒。

晴天要驱逐受了腿伤的寒霜,雷电对此表示不满,他决定和寒霜一起离开。这时狐狸闯进了营地,战斗的时候,叶子和落羽帮助雷电打跑 了狐狸。雷电感谢他们,但叶子却充满敬意地说,雷电他自己就能应付得来,这让雷电很惊讶。

首次战争

晴天因落羽有点想和雷电一起加入高沼地的想法而觉得她不忠诚,于是他召开会议。叶子抖抖皮毛,走到荨麻身旁,和他交换了一个眼神。晴天告诉他们他不信任落羽,疾水反对他的看法,但叶子问他们那些没出生在山地的猫是否可以信任她。之后晴天又宣布他们需要占领尽可能多的领地,这时叶子问他,他们该如何捍卫领地。晴天告诉他后,又宣布他们必须齐心协力,叶子和其他猫都欢呼起来。

晴天说他们必须训练,叶子有些疑惑。首领让荨麻和杉果对打,其他猫琢磨他们的技巧,叶子认为这是个好主意。杉果用了尾巴做了次空中动作,叶子向他请教。

一天,晴天在傍晚醒来,看见叶子站在其他猫身旁,龇牙低吼。两只分别叫作露珠荆棘的猫想加入他们,叶子则说他们不需要更多的猫了。晴天想考虑他们的请求,叶子歪头问原因。

雷电和鸦鸣来到晴天的营地,想和晴天谈和平相处的事。他们看见叶子正躺在紫杉旁边打瞌睡。

晴天让他的成员进行战斗训练,叶子认为他们不能冒险受伤,他们应该保持健康和强壮,以防战争。落羽和鸦鸣对打完后,晴天示意叶子和荆棘来训练。

灰翅他们来到四棵树与晴天谈判,闻到了叶子、落羽、疾水和花瓣以及一些不认识的猫的气味。谈判时,雷电注意到叶子、落羽等猫正在靠近他们。鸦鸣抓住了一只蝙蝠,晴天问他的同伴为什么要带他过来,他们告诉他,是为了防止鸦鸣伤害幼猫。叶子龇牙说永远也不能相信饿猫,这让高沼地猫知道,森林猫虐待了鸦鸣。

晴天引发战争后,雷电想去阻止落羽和鸦鸣这对同窝兄妹互相残杀,却被叶子挡住了,雷电气得爪子直插他的喉部,让他受了重伤,趴倒在地。

战争结束后,斑毛从叶子身边推开,扶着他一起向斜坡走去。

燃烧之星

在四棵树下聚会时,高影有些吃惊地看见云斑[注 1]和叶子碰碰鼻子。

一眼汤姆在帮一些猫训练战斗技能的时候,一眼咆哮着问疾水是否睡着了,还呵斥叶子像一只快死的蜗牛那么慢,并在叶子的耳朵上拍了一下。

一眼伤害雀毛,并把汤姆杀死后,晴天命令叶子、橡子毛和荆棘尽快把雀毛带回营地。叶子和荆棘温柔地抬起雀毛,小心地不让她伤口上的蜘蛛网移位,把她带走了。

一眼再次来到晴天的营地,想赶走晴天来接管它,晴天想知道叶子是否会支持他,尽管叶子最近才加入他的营地。但叶子只是站着看首领被赶出去,没有采取任何措施帮忙。然而,在晴天战胜一眼回到营地后,他很高兴再次见到晴天。当蛇对晴天不满,向他发起攻击时,叶子和其他的猫一起帮助晴天。晴天担心他们会杀了蛇,迅速制止,并把蛇驱逐了。

占地为王

清晨,叶子、荨麻和橡子毛捕猎回来。花朵说她闻到新鲜猎物的气味后,橡子毛说没有多少,但他们能分享,这时叶子放下松鼠,虽然他目光中饱含担忧,但还是欢快地说可以暂时充饥。

后来,食物渐渐稀少,营地食物短缺。晴天想起天刚亮时,就已经派了一支捕猎队出去,但是毫无踪迹,不久后又派出叶子、雀毛和枭眼。叶子回来之后,已经再去采集苔藓了。

然后晴天看见星花,想起她刚来的那天晚上,叶子和闪电尾都对他的判断力提出质疑,叶子说她是叛徒。晴天辩护自己,说把她留在营地,他们可以监视她,叶子才若有所思地赞同他的做法。

雷电醒后,晴天让他留在营地看着那些小猫,这时叶子和闪电尾叼着大卷的苔藓回来。叶子吐出苔藓,说在这种天气里,他们永远没办法把它们晒干。雷电转头去祈求晴天,让他允许他去捕猎,毕竟叶子和闪电尾已经回来了。

晴天没有同意就离开营地,雷电想跟踪他,就想让闪电尾帮他看守营地。在他们讲话时,叶子问他们在嘀咕什么,雷电说他们想让他留守营地,而闪电尾和他要去捕猎。叶子答应了。 雷电回到营地,看见食物十分稀少,心里十分不满。雷电再次和晴天争论捕猎的事,说如果晴天不信任他,可以派叶子和荨麻监督他。晴天否认他的看法。

在雷电和星花一番对话之后,他狂怒地让叶子和枭眼跟他去捕猎。叶子建议他们去大枫树边的山毛榉林,那里有坚果能吸引猎物。于是雷电让他带路。他们停下后,叶子在雷电身旁蹲伏下来,张嘴捕捉猎物的气味,他感谢雷电让他来,因为他烦死了在营地里等其他猫给他带食物回来,然后问雷电是怎么说服晴天改变主意的。雷电说他只是建议晴天派多点捕猎队出来,叶子没好气地说,让他们整天闲坐着,猎物堆上没食物,有什么意义,还说在战斗之后,晴天变软弱了。雷电突然转过头,想知道这是不是叶子不忠的表现,叶子不安地抽耳,说晴天现在的做法不是他以往的风格,并认为在现实的世界里,力量才是唯一重要的。接着,他捉到了一只老鼠。

晴天和星花回到营地后,看见叶子和花朵因猎物而发生争执。晴天问叶子这是怎么回事,叶子解释说乳草他们吃了他抓到的猎物,让他挨饿。花朵龇牙说他们比他更需要食物,叶子毫不示弱地说,那他们今天就应该出去捕猎。晴天问是谁让他出去捕猎的,叶子回答说是雷电。雷电认为捕猎队应该由他组织,这时叶子说在这种天气里他们更应该出去捕猎。晴天说他们应该让猎物长肥,并认为叶子没长脑子,只会用肚子思考,如果他不满意,可以离开。 于是雷电宣布他要离开。叶子说他认为雷电说得没错,晴天不是为了保护猎物,他只想卖弄聪明,然后宣布自己也要跟雷电离开。

他们离开不久,就发现乳草和她的两个孩子偷偷跟了过来。叶子不同意他们的加入,想让他们回去,乳草说叶子只想吃饱自己的肚子,不适合群体生活,叶子否认。雷电让他们闭嘴,并允许乳草他们的加入。

天黑后,他们发现了一个小峡谷,叶子和闪电尾带着粉眼、云斑、乳草和她的孩子们到下面去。叶子觉得他们应该先捕猎,再睡觉,但雷电让他们睡醒再去。

雷电回到营地后,看见叶子带着一只松鼠回来,然后把它放在乳草巢穴的入口处。乳草感谢他,问他要不要一起吃,叶子答应了。

群星之路

雷电要组建一支捕猎巡逻队,叶子主动加入。枭眼想带领队伍,叶子高兴地同意了,蓟草也想和他们一起去,但叶子说他可以下次再去。

晴天来访,枭眼回营地报告雷电,他说叶子和云斑正在与他们交谈,是叶子让他回来报警的。晴天请求雷电帮他救出被刀疤抓住的星花,叶子认为他们不应该管这事儿,雷电也拒绝了。

雷电去看望晴天后回到营地,看见他的同伴正在争吵。他们说泼皮猫抢劫了他们抓到的猎物,叶子认为泼皮猫只想让他们挨饿。闪电尾说他们可以智胜泼皮猫,并说他们应该训练,叶子两眼放光,认为这是个好主意。

五个营地的猫在四棵树下聚会。晴天乐观地向其他猫打招呼,风逐则阴郁地说他好像在自得其乐,叶子哼声,回答说那是因为晴天没有接收刀疤的任何一只泼皮猫。在他们讲述新成员的情况时,叶子说恩贝尔在营地外就把他抓到的猎物吃掉了,从未带回过营地。风逐认为这些新来猫永远学不会遵守他们的规则,灰翅提醒她,她也曾是独行猫,而叶子不耐烦地说,虽然他们可能曾是,但从未和刀疤那样的猫一起混过,很难信任曾以刀疤为首领的猫。

雷电和维奥莉一起看蓟草和苜蓿训练。叶子和闪电尾同时向他们发起进攻,他们的动作很熟练,成功保护了自己。雷电对闪电尾说,他把他们教得很好,闪电尾告诉他,这套动作是叶子想出来的,雷电也赞扬了叶子。然后,那两只小猫在抢一根蕨秆,叶子翻了个白眼,说他现在要教他们行为举止,不能让他们像泼皮猫那样。

他们要出发去参加满月大会。叶子和闪电尾在出口边踱步,然后雷电宣布出发。但在四棵树,他们遇到了刀疤,刀疤让他们回营地去。他们意识到了危险,于是匆忙赶回各自的营地。雷电想和灰翅一起到高沼地去帮助他们,这时叶子说他不能离开,因为刀疤随时可能来复仇,但雷电让闪电尾暂时负责。

短篇电子书

雷星的怀响

敬请期待

细节

趣闻

  • 叶子是发现雷族所居住山谷的猫。[4]:190

勘误

  • 叶子曾被多次错误地描述成灰白色的。[3]:猫物表[7]:猫物表[7]:262

家谱

乳草家谱
· ·

成员现状

脚注

  1. 中文版中,云斑的名字被译为“云点”。

参考文献

这篇文章基于CC BY-SA 3.0许可使用了猫武士维基(英语)Leaf (DTC)一文中的部分内容。
  1. 1.0 1.1 1.2 群星之路
  2. 追随太阳
  3. 3.0 3.1 3.2 雷电崛起
  4. 4.0 4.1 占地为王
  5. 追随太阳:番外》
  6. 6.0 6.1 6.2 雷星的怀响
  7. 7.0 7.1 首次战争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