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换组:基本转换

我心中仍然是武士,怀着同样的精神,对族群同样的忠诚。但愿有一天,我能找到新的方式证明这点,而不是通过履行武士职责。

—— 夜皮对黄牙黄牙的秘密》,第266页

夜星
Nightstar
夜星 族长.png
美国Nightstar
中国夜星
台湾夜星
猫群[如何编辑?]
目前 星族 (Q634)[1]
过去 影族 (Q628)[2]
生平
年龄 死時[4]:312至少66个月(合5.5年)[3]:285
死因 垃圾场瘟疫[4]:312绿咳症[5]:71
名字[?]
学徒 夜爪Nightpaw)[3]:327
武士 夜皮Nightpelt)[6]:255、夜带[6]:猫物表
族长 夜星[7]:238
长老 夜皮[8]:85
父亲 (Q3690)
母亲 (Q3689)
亲兄弟 爪脸 (Q3507)
教育 [如何编辑?]
导师 狐心 (Q2686)
学徒 断星 (Q2583)[9]曙云 (Q3108)
呼唤野性 (Q57)
寒冰烈火 (Q59)
疑云重重 (Q60)
风起云涌 (Q65)
午夜追踪 (Q139)
星光指路 (Q142)
暗夜密语 (Q160)
黄牙的秘密 (Q180)
虎掌的愤怒 (Q190)
终极指南 (Q204)
数据项
Q3393:影族公猫,自《预言开始》系列登场的角色

夜星Nightstar)是一只小个子、黃綠色眼睛[10]的黑色短毛公猫。他的身形消瘦,尾巴很长,毛皮光亮。

生平

夜星影族森林领地的一位前任族长。他和他的兄弟爪爪为一只不知名的影族猫后所生。他成为夜爪,被狐心教导。夜爪的体型比其他的学徒还要小,在一次训练中,他开始咳嗽。巫医黄牙没能治愈他的病,她担心他的病会影响他履行武士职责。尽管如此,他还是成为了一名忠诚且受猫尊敬的武士夜皮杉星让他指导断爪,希望夜皮冷静的性格能教会他的学徒耐心行事。然而,所有想管理这个不守规矩的学徒的行动都失败了。断爪变得很叛逆,认为他的导师软弱无能,于是转而接受父亲残皮的训练。因为身体原因,他比其他猫成为长老的时间都要早,当断星驱逐长老时,他和其他长老一道离开了营地。

在雷族战斗队前去影族解救被断星拐走的幼崽时,夜皮与其他影族长老和猫后一起,在战斗中帮助雷族对抗断星。在断星被推翻并驱逐后,他自立为影族的新任族长,但因为断星还活着,所以星族拒绝赐予他九条命。为了安抚影族猫,他和奔鼻对族猫隐瞒了这件事,改名夜星,并让灰毛做他的副族长。后来,他还带领影族同风族和雷族打过几场战斗。在一种来自垃圾场大鼠的神秘疾病席卷影族期间,他和副族长灰毛以及很多影族猫都身染恶疾。灰毛在他之前去世,而夜星自己也在来得及指派一名新任副族长之前病逝,把他饱受病痛的族群留给了虎星统领。

长篇外传

黄牙的秘密

夜爪和他的兄弟爪爪都成为了学徒,之后他们惊恐地看着受伤的云爪被扛到巫医巢穴里。 在云爪获得武士名号云毛之后,学徒们去进行巡逻。

在森林大会过去几天后,褐爪和夜爪正在清理长老的床铺,然后褐爪将一卷苔藓向夜爪的脑袋扔过去。夜爪说如果他再这么鼠脑子,他们就永远都做不完工作。褐爪尖叫着说他是一名风族武士,并和夜爪扭打起来。黑爪、爪爪和蕨爪也加入他们,把苔藓搅得到处都是。黄牙不知道她是否应该出面干涉,但她意识到夜爪表现不凡,尽管他个头最小。冬青花看见学徒们所做的一切,于是跑向他们,让他们清理散乱的苔藓。

学徒们在训练战斗动作时,狐心和褐爪说和夜爪打仗一点都不好玩,然后他开始咳嗽。黄牙听到之后,命令他停止训练直到康复,狐心则向她嘶鸣。他们要回营地时他的咳嗽渐渐平缓下来,他的兄弟希望他能快点好起来。这名黑毛学徒想帮黄牙拿苔藓,而她说他需要休息,但他仍坚持要帮助她。她注意到他的胸腔里有喘息声,但在对他进行检查后发现他没患白咳症或者绿咳症,圣须也不能解释他出了什么问题。她觉得他可能是吞了一粒种子,并鼓励他大量喝水。狐心发现夜爪正在拿苔藓回巫医巢穴,于是生气地向黄牙怒吼,问她为什么要让学徒为巫医做事,黄牙告诉她,他已经感觉好了,可以帮忙。这名学徒对黄牙感到很抱歉,然后跟上他的导师。

夜爪成为武士,得到了武士名号夜皮。虽然这名年轻的武士对自己感到很自豪,但黄牙注意到他的咳嗽仍在持续,这让她很担心,因为他在不舒服的时候,就会开始咳嗽,呼吸困难,而她已经试过每一种治疗方法,但似乎都没有缓解他的状况。然而,尽管他的病情很严重,他仍然保持乐观和良好的状态。她提到风族巫医鹰心也治疗过一只类似的猫,但那名武士不得不搬进长老巢穴因为他再也不能履行职责了。

不久之后,夜皮教导新学徒断爪。断爪对杉星选择的导师感到不高兴,因为他不想被一只病猫教导。之后,黄牙听见这两只公猫在争吵,因为断爪想学习战斗动作,但夜皮相信去巡逻一天的领地已经够了。断爪经常对他的导师感到不满,而夜皮觉得这名坏脾气的学徒不会听他的话。黄牙去找杉星谈话,因为她不相信夜皮适合指导断爪,但杉星说夜皮是被故意选中的因为他相信这只黑毛猫能教会他耐心和宽容。

后来,黄牙告诉残星,她认为夜皮的咳嗽将会影响他履行武士职责,而狐心瞪着她,问她是不是无法治愈他,抗议说影族需要所有的武士。残星决定让夜皮来选择。当她收集蜘蛛网时夜皮出现了,他告诉她,他将不会去参加家鼠之战,因为他已经决定加入长老行列了。他对自己不能成为优秀的武士感到难以置信和沮丧,但她告诉他,做一名长老仍旧是族群生活的一部分,并试图让他振作起来。

夜皮放下武士职责后,他的咳嗽减轻了,他和黄牙一起出去,甚至还拍打着一只蝴蝶。尽管他不是一名武士,但他仍然是一只脾气又好又和蔼可亲的猫。

很久之后,断星成为了族长,他让长老们都离开营地自己谋生,夜皮看着断星,告诉他他们会离开。黄牙伸出一只脚掌放在夜皮肩上,告诉他这是错误的,但夜皮相信这一定是星族的愿望,因为他们没有阻止断星,即使他个人也觉得这是错误的。黄牙找到一个可以给长老做窝的地方,并开始挖掘。虽然夜皮试图帮忙,但剧烈运动让他咳嗽起来,于是黄牙让他去找猎物。

夜皮因给长老们捕猎而感到非常自豪,尽管是在黑暗时期,他也常常让长老们保持心情愉快。他对与风族的战斗感到担忧,想知道为什么断星会把自己的猫送进一场只会以死亡告终的战斗。他相信这不是星族的愿望。

预言开始

呼唤野性

夜皮是一名影族长老,他和灰毛还有一位年长的猫后曙云都被影族族长断星赶出营地。

他被迫自己谋生,并同意对抗断星来帮助雷族救回被偷的幼崽,同时还能赶走断星。他和灰毛、火爪灰爪白风黑条鼠毛柳带黄牙一起战斗,成功救出被偷的幼崽,还赶走了断星及其同伙。

自从断星被赶走起,夜皮似乎是影族最有权威的猫,白风把他当作影族的领导者,向他承诺雷族将与影族在一个月内相安无事,以便于影族恢复元气。作为回报,夜皮承诺只要影族猫能抓到自己的猎物,雷族就不会在自己的领地里发现影族猫。

寒冰烈火

森林大会上,夜皮经过蓝星,站在巨岩的最高处。他告诉族群猫,奔鼻已经选择了他去领导影族,他会在明晚前往月亮石。当霜毛问他断星是否会回去时,夜皮告诉她,他坚信那位前任影族族长会远离族群猫。后来他到母亲嘴领取了九条命,成为了夜星。当上族长后,他任命灰毛为副族长。

火心对他成为族长而感到惊讶。在森林大会上,讨论在河边捕猎时,他和钩星争吵。他还反对把风族从流浪中带回来的行动。然而,在蓝星的坚持之下,他还是同意了雷族武士去把风族带回来。

之后,他和河族一起进攻风族来夺取他们的捕猎地盘。火心在战斗中对战他,发现尽管他年纪大,但仍是个非常强大的武士。

疑云重重

森林大会期间,高星提到风族在最近发生的一场战斗后恢复了生息,这时他生气地眯起眼睛。火心紧张起来,想知道这名影族族长是否敢冒着触怒星族的风险而破坏满月休战协定。然而,蓝星祝贺高星,大会和平地结束了。

后来,雷族找不到前往四棵树的其他路线而进入影族领地,夜星对他们充满敌意,并派他的武士包围雷族猫,让他们像囚犯一样被护送到森林大会上。

大会开始后,夜星和他的族猫都对雷族充满敌意。夜星向族群猫透露他生气的原因,说雷族收留了断尾。他和高星都要求雷族把断尾赶出去,尽管蓝星没有那么做。

他和一些影族猫以及风族一起进攻雷族,想要杀死断尾。战斗中,夜星突破了雷族营地的金雀花围墙,但被火心攻击。最后,夜星他们失败了,这两个族群都被赶出了雷族领地。

风起云涌

夜星患上疾病,高烧不退,奔鼻拼命地尝试治愈他,而且这种疾病已经出现在许多影族猫身上。他的族猫都很担心他的健康。奔鼻不能够向聚集过来的猫保证夜星会活下去,只是向他们承诺星族送给了他们一个好消息——影族的面貌将会焕然一新,并将统治整个丛林。

夜星的两名武士小云白喉出现在雷族的领地里,说夜星病得很重。他们因疾病而向雷族求救,而这种疾病已经折磨了很多影族猫,营地也乱成一锅粥,他们陷入了混乱之中。 火心告诉小云和白喉,他不能帮助他们,因为蓝星不信任其他族群的猫。

在下一次森林大会上,族群猫震惊地发现夜星因疾病失去了所有的命,灰毛也死了。令火心感到毛骨悚然的是,虎星作为影族的新族长出现在空地上。

险路惊魂

火心从影族巫医奔鼻那里了解到,夜星并没有被星族授予九条命,因为他们的前任族长断星还活着,星族仍认他为族长。当影族得知断尾的死讯时,夜星太虚弱,没法去月亮石接受九条命。因为如果影族猫知道真相,他们就会恐慌,所以奔鼻和夜星保守被星族拒绝的秘密,而族猫们都相信那种疾病立刻夺去了夜星所有的命。奔鼻相信他命里不该做影族族长。

新预言

午夜追踪

星族的一场会议上,他们要从影族选一只猫去太阳沉没之地午夜对话,他指出他选的猫拥有力量和勇气,即使他周围的猫都怀疑她是否忠诚,因为她没有在影族出生。当夜星的选择受到质疑时他很生气,而蓝星冷静地评价说他们更应该选她,指出猫族间需要合作才不会走向灭亡。于是星族赞同了他的选择。

后来,褐皮在森林大会上告诉黑莓掌,她在梦里被夜星造访,得到了一个预言,同样,黑莓掌被蓝星造访了。她同意在之后的一个午夜到四棵树见他。

星光指路

夜星对河族猫鹰霜的野心感到担忧。他看见一只猫在追求不属于他的权力,这话惹怒了钩星。夜星解释说这只猫急于追求权力,但他没能说服这名河族前族长。

黄昏战争

这名黑毛族长出现在了炭毛的梦里。 他和其他三名族长都预言炭毛不久后会加入星族,并给予她安慰和面对它的力量。

三力量

拂晓之光

在月池,小云告诉松鸦羽,他的学徒焰爪做很好,因为他第一次拜访星族就遇到了夜星。

星预言

暗夜密语

焰尾看见月池周围的火墙时,夜星在他见到的影族祖先之间。

短篇电子书

虎掌的愤怒

虎掌第一次进入影族营地时,夜星和奔鼻出来迎接他。夜星夸赞虎掌很勇敢,因为他敢于在疫情期间进入影族营地。但由于夜星十分虚弱,在对话中他很少给出回应,反而是奔鼻负责与虎掌交谈。

有一次虎掌为影族捕猎后,影族猫大多在阳光下享用猎物,而夜星过于虚弱,甚至无法自己走出巢穴。不久后,夜星去世。

叶池的希望

书中提到断星是夜星和黑星之前的影族族长。

荒野手册

族群的秘密

夜星被列为影族的重要族长,他被描述为一位勇敢而虚弱的族长。文中记载他在断星被驱逐之后担负起了族长的职责,还记载星族因为断星仍然存活而没有赐给他九条性命,所以他在吃了来自垃圾场的大老鼠之后病逝。文中揭示,他的副族长是灰毛,教导过的学徒是曙云

终极指南

夜星出现在奔鼻小云的页面。奔鼻肩负起了夜星未被星族承认的负担。星族认为夜星太过年迈和虚弱,无法胜任一族之长。他不得不向族猫隐瞒此事。

夜星拥有自己的页面。他是一位默默奉献、充满智慧、备受尊敬的武士。他被委任为断爪的导师,希望他的温和能够软化断爪的冲动。然而,断爪对他的教导没有任何耐心,还觉得他太过懦弱,转而寻求残皮的教导。断尾的武士仪式过后不久,夜带就退休进了长老巢穴,准备平静地度过余生,但断星的暴政迫使他行动起来。夜带自立为影族族长,但星族因为仍然承认断星而拒绝了他,让他很是懊恼。夜星准备向族群隐瞒真相的那一刻大概是他一生中最伟大的瞬间。他竭力将族群引领向和平和复兴,但年岁和疾病击垮了他,短短几个季节后,他就被疾病夺走了他仅有的一条性命,把族群留给了虎星

他也在虎星的页面被提及。虎星为自己能统治在夜星时期仍奋力挣扎的影族而沉醉。夜星逝世后,他接过了领导权。

在虎掌获取九条命之前,奔鼻告诉他自己曾把夜带领到月亮石,但星族并不承认他,因为断星那时仍然活着。随后,虎掌看见夜星和其他星族猫站在一起,还好奇在星族他到底是叫夜星还是夜带,因为他实际上从未获取九条命。

细节

趣闻

  • 维琪说夜星患有哮喘病。[11]

勘误

  • 在《呼唤野性》的猫物表中他被列为武士[6]:猫物表,但在《黄牙的秘密》中他早就成了长老。[3]:420
  • 在《寒冰烈火》,他在成为族长并领取圣名后,仍被称呼为夜带。[7]:246

翻译

  • 他在《预言开始》被译为“夜带”,可能是因为译者误将pelt)看成belt)

语录

你们帮助影族赶走了一个残暴危险的首领,我们对此深表感激,但是你们该离开这里回到你们的营地去了。我保证,只要我们能在自己的领地里找到足够的食物,影族就不会侵扰你们的领地。

—— 夜带对雷族,《呼唤野性》,第276-277页

夜带
我是影族的现任族长夜带。我的前任——断星破坏了丛林法则,我们已将他赶下台了。
灰条
他没有提我们帮忙的事。
夜带
奔鼻从祖先神灵那里得到授意,选择我做影族族长。我还没来得及前往“母亲嘴”接受星族赐予的九条性命,但也迟不过明晚月圆之夜。在月亮石边守夜后,我的名字就会改为夜星。

—— 夜带在森林大会上宣誓他的领导权,《寒冰烈火》,第25-26页

在得知那些泼皮猫才是罪魁祸首之后,他原以为夜星值得信任,谁知事态发展到如此地步,夜星竟然违反武士法典和河族狼狈为奸,要将风族再次赶出家园。

—— 火心对夜星的想法,《寒冰烈火》,第299页

我们甚至还能护送你们,这只是为了让你们能够安全到达“四棵树”。万一你们路上被一只发怒的老鼠吓跑怎么办,是吗?

—— 夜星,当雷族为了参加森林大会而踏入影族领土时,《疑云重重》,第179页

这就是暗藏危机之处。我看见一只猫野心勃勃地追求不属于他的权力……

—— 夜星预言鹰霜的背叛,《星光指路》,第4页

图集

家谱

脚注

参考文献

这篇文章基于CC BY-SA 3.0许可使用了猫武士维基(英语)Nightstar一文中的部分内容。
  1. 午夜追踪 (Q139)
  2. 呼唤野性 (Q57)
  3. 3.0 3.1 3.2 黄牙的秘密
  4. 4.0 4.1 风起云涌
  5. 终极指南
  6. 6.0 6.1 6.2 呼唤野性
  7. 7.0 7.1 寒冰烈火
  8. 疑云重重
  9. 黄牙的秘密 (Q180)黄牙的秘密 (Q180)
  10. Su Susann (2017-01-21). Vicky Holmes: 1/3 of the Erin Hunters!. Facebook. “Nightstar - Yellowish Green”
  11. Vicky Holmes: 1/3 of the Erin Hunters! (2014-06-29). Brianna Ruiz - Hey Vicky, I was rereading Yellowfang's secret and.... Facebook. 访问于 2016-12-13.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