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换组:基本转换

他意识到,雷电还不准备向他敞开心扉。他也许永远不准备那样做。他为什么应该那样呢?晴天难过地想。他已经让自己的长子失望了,无论他多么努力想要弥补,也永远无法找回已经失去的宝贵岁月。(…)他已经让雷电失望,但他决不能让他的新家庭成员失望。他们将永远知道,他爱他们,胜过爱自己的生命。

—— 晴天对于雷电和他的新家庭的想法,群星之路》,第219页

天星
Skystar
天星 早期定居者.png
美国Skystar
中国天星
台湾天星
猫群
目前 天族祖先[1]
过去 泼皮猫[2]:2远古部落[3]:猫物表晴天营地[4]:猫物表天族[2]:2
名字[?]
远古猫 晴天Clear Sky)[3]:猫物表
泼皮猫 晴天[3]:254
早期定居者 晴天[4]:猫物表
首领 Sky)[2]:2、晴天[4]:猫物表
族长 晴天[5]:猫物表、天星[5]:454
血缘
母亲 寂雨
伴侣 清溪 前任暴雨 前任星花
儿子 雷星嫩枝
女儿 花脚露瓣
孩子 四只无名幼崽
养子 蜜皮
亲兄弟 灰翅锯峰
亲姐妹 翼鸟
出现于
在世族群的守则》、《追随太阳》、《雷电崛起》、《首次战争》、《燃烧之星》、《占地为王》、《群星之路》、《蛾飞的幻象》、《雷星的怀响》、《终极指南
已故鹰翅的旅程》、《雷影交加》、《天空破碎

天星Skystar)是一只毛发浓密,宽肩膀的浅灰色长腿公猫,眼睛是明亮的冰蓝色,其中一只耳尖被划伤。

生平

长篇外传

蛾飞的幻象

敬请期待

鹰翅的旅程

敬请期待

族群黎明

追随太阳

灰翅和晴天共同捕到一只老鹰,把它带回山洞。他们受到大家的称赞后,晴天和清溪一起窃窃私语,长老们觉得他们会是不错的一对。

尖石巫师宣布,他们应该出发去寻找一个更适合生存的地方居住时,晴天兴奋得两眼放光,急切地说他也要去。

几天后,想离开的猫在一起聊寻找新家的事情。晴天希望清溪能和他一起离开,但清溪很犹豫,想再考虑一下。灰翅和清溪捕猎归来后,遇到了晴天等猫。他说他们要去找离开山地,向日出方向前进的最佳路线。

翼鸟不幸饿死,晴天感到很遗憾,他对妹妹说他们都会怀念她,并对母亲寂雨说,他们找到新家后,不会再发生这种事,希望寂雨能和他一起走,但寂雨拒绝了。然后,灰翅和晴天一起帮助母亲把翼鸟埋在河边。

在投石决定去留时,晴天把他的石头放在离开的一边。当他知道清溪也要离开时,心里很高兴。

远征猫们要离开之前时,尖石巫师告诉他们一些可能会遇到的麻烦,并说他们应该合理运用自身的特长,她提到晴天擅长腾空跃起袭击大鸟。

由于锯峰偷偷离开山地去追远征队,灰翅被迫离开。在他们追上远征队时,晴天兴高采烈。

斑毛捉到了一条鱼,远征猫一起分享。灰翅问晴天,清溪是不是怀孕了,晴天觉得是,并表明他已经迫不及待地想当爸爸了。

他们被四只老鹰包围后,晴天计划击退它们。但在引开老鹰的过程中,清溪为了救跛脚的灰翅而被老鹰带走了,晴天得知消息后,十分悲痛。

第二天,荫苔问晴天是否想回山洞,晴天拒绝了,说他答应过清溪,要找到更好的家园。

灰翅和晴天发现他们前进的路线上有雷鬼路,晴天觉得他们能过得去,并指出这次远征一直就很艰难,他们不应该现在就放弃。

一天夜晚,灰翅看见晴天正孤零零地坐在硬邦邦的泥土地上,并为他感到心痛。第二天正午,他发现晴天跟他说话的语气很冷漠,这让他心中遭受重击,但他仍宁愿晴天为清溪的死恨他。

大家在分享月影捉到的猎物时,玳尾让灰翅去和晴天谈谈清溪的事。他跟着晴天来到一道瀑布边。灰翅说话时吓了晴天一跳,导致他从小径边滑下去,灰翅把他救上来后,他愤怒地问灰翅为什么要跟踪他。灰翅为清溪的死向他道歉,但晴天认为那是他自己的事,如果他没有计划进攻老鹰,清溪也就不会被捉走。灰翅难以置信,但他告诉晴天,这也许不是任何猫的错,并建议他们到下游看看。他们见到一些高高的岩石后,晴天就欢呼着说去探险。然后,他们遇到了一只陌生的黑色母猫,那只母猫充满敌意,并让他们滚开。母猫走后,晴天说他觉得他们能在这里生存。然后,他们又发现另一只玳瑁色母猫。

月影被三只猫袭击,晴天击退了其中的一只。

三只狐狸袭击了他们,晴天、玳尾和灰翅一起击退了它们。

之后,晴天宣布他想到森林居住,锯峰、月影、疾水落羽也跟着他离开。

灰翅到森林去看望他们时,晴天和锯峰迎接了他。

灰翅带着新朋友暴雨去看望晴天。晴天与暴雨一见钟情,暴雨要离开时,晴天欢迎她再来。

灰翅再次来到森林,已经加入晴天营地的暴雨来迎接他。他得知暴雨已经怀了晴天的孩子,然后又惊讶地发现晴天命令锯峰去捕猎。不幸的是,锯峰从树上摔下来,一条后腿摔断了。斑毛来帮忙后,晴天希望她能留下来照顾锯峰。

锯峰的脚恢复不了后,晴天觉得他不能再捕猎,不能对大家做出贡献,于是让他离开。这让灰翅很生气。灰翅和晴天谈锯峰的事,晴天认为大家的利益是最重要的,灰翅听了又惊愕又厌恶,于是和晴天打了起来。晴天打倒了灰翅后,让他别再回来。

灰翅在捕猎时,被狐狸拦住,狐狸向他发起攻击,灰翅为了保护自己,不小心杀死了狐狸。晴天又愤怒又仇恨,冷冷地宣布他们从此恩断义绝,并让他滚开。暴雨突然出现,宣布自己要回两脚兽地盘去生活,她认为如果晴天不这样蛮横霸道,不到处滥用权势,狐狸就不会死,她无法忍受晴天的做法。

灰翅去看望暴雨时,一只怪兽正在攻击她所在的两脚兽巢穴。他和玳尾只救出了暴雨的儿子雷电。灰翅带着雷电去找晴天,但晴天拒绝扶养雷电,无奈之下,灰翅只好带着雷电回高沼地。

雷电崛起

雷电在梦里遇见了母亲暴雨。他要求暴雨给他讲一次她和晴天的故事,然后问,为什么晴天把他赶走,暴雨告诉雷电,晴天只不过不知该如何表达,但仍爱着他。接着,雷电看见晴天在很远的地方踱步,就在他想去追父亲时,暴雨拦住了他。

雷电和碎冰来到森林里捕猎,被晴天的猫发现了。落羽劝他们赶紧离开,否则晴天会生气,这时雷电问,他父亲是否真会那么生气,也是否连儿子也不认。但落羽只告诉他,晴天只关心如何帮助每只猫活下去。

森林着火了,灰翅带着高沼地猫前去森林帮助晴天。高沼地猫不幸被火困住,河波帮助他们脱险后,灰翅看见晴天和其他森林猫正在溪流对岸。等他们游到高沼地猫身边时,灰翅欢迎他们与高沼地猫住在一起。

在他们前往高沼地的路上,雷电和晴天一起抓住了兔子,杀死了三只大鼠。晴天表扬了雷电,觉得他干得不错,这让雷电很高兴。但在与晴天的关系变得亲密的同时,雷电觉得自己也背叛了灰翅。

晴天在与雷电聊天时,锯峰爬了过去。晴天说锯峰没做出任何贡献,这让锯峰很生气。灰翅看不下去,于是加入他们的对话。灰翅说锯峰已经给予了高沼地猫很多帮助,但晴天觉得孱弱的猫毫无用处。接着他邀请雷电和他一起去森林居住,雷电同意了。

晴天带着雷电和叶子去巡逻。他表扬雷电,这让叶子感到不满。之后他让他们两个继续完成巡逻。

晴天让雷电训练跳跃技巧。晴天对他要求很严格,雷电虽然很恼火,但还是照着他的话去做了。

雷电被三只猫袭击。晴天帮雷电脱险后,河波告诉他,他应该问雷电对他为所欲为的做法有什么想法。令雷电吃惊的是,晴天认为他没有想法。

晴天召开会议,决定重新调整边界。然后,他安排雷电做设置新边界的第一支队伍中的一员。

他们在设置边界时,杀死了一只名叫薄雾的母猫。接着,他们发现了薄雾的两个孩子,于是花瓣决定照顾他们。

高沼地猫发现受了重伤的班布尔,然后晴天出现了。他们认为这是晴天所为,但晴天说他只是提醒她而已。

荨麻杉果对晴天驱赶别的猫的做法不赞同,希望雷电能和晴天谈谈。晴天告诉雷电,他只是担心被大火烧毁的森林里猎物稀少,不够他们饱肚,为了给猫儿们充足的猎物,只能扩张领地。然后他觉得寒霜的腿伤不会痊愈,就驱逐他。雷电对父亲的做法感到非常愤怒,于是陪寒霜一起离开。

首次战争

雷电离开森林后,晴天竭力不去理会心中的痛楚。然后,他叫落羽和他谈谈。他问落羽是否想和雷电一起走,落羽只是说她回绝了雷电的请求。晴天怀疑落羽对他不忠诚,于是和她争吵,最后让其他猫监视她。

接着他解释自己一直在扩大领地的原因,并宣布,他们将会把所有胆敢越过边界的猫统统打回去。他建议他们进行战斗训练,以此变得更强大。

风逐建议高沼地猫应该和晴天当面对峙,但灰翅不赞同。然后,雷电带着寒霜来到高沼地,他认为他们必须捍卫现在的边界,不然晴天会把一切都夺走。于是灰翅想和晴天谈谈,希望以和平方式解决问题。

灰翅从浅睡中醒来,听见雨花和锯峰在讨论与晴天谈判的事。锯峰希望雨花能和晴天谈谈,因为他们从小就认识,而且,她曾是清溪的好朋友。

晴天带着桦树桤木出来训练。他让桤木藏起来,让桦树留在原地。他告诉桤木藏在一棵树后,等桦树一来,就向他发起进攻。然后,他们听见桦树所在的地方传来狗叫声,慌忙去救他。关键时刻,花瓣出现,吸引了狗的注意力,于是晴天与她一起赶走了那只狗。花瓣觉得小猫不能打仗,这让晴天对自己的做法感到不安。

露珠荆棘想加入他们,但其他猫不希望这样。晴天问他们为什么想加入,他们回答说,他们不仅能为自己捕猎,也能为其他猫捕猎。并且,他们也在监视高沼地,发现高沼地猫都在练习战斗动作。晴天听了,认为高沼地猫在准备打仗。然后,他允许露珠和荆棘的加入。

雷电和鸦鸣来到森林,希望晴天两天之后与灰翅会面,晴天同意了,并把鸦鸣留下来。

晴天在巡逻时发现汤姆带着三只小猫在他们的边界外穿行。他警告汤姆离边界远点后,就回到营地。他不允许鸦鸣在森林里捕猎,只是囚禁他,这使鸦鸣很愤怒。然后,他遇见了正在寻找玳尾及其孩子的雷电和闪电尾

灰翅带着猫去与晴天会面,意识到晴天还带了其他的猫来。他们希望晴天能和他们和平共处,但是就在谈判就要成功时,鸦鸣抓住了一只蝙蝠。高沼地猫意识到晴天虐待了鸦鸣,十分愤怒。于是晴天发动了战争。

战争中,很多猫都牺牲了。晴天杀死了雨花。就在他要杀死灰翅时,灰翅认为他为了权力,会杀死亲兄弟。然后晴天宣布战斗结束。

晴天看着战场,思绪混乱,觉得战斗的那只猫不是自己,感到很愧疚。灰翅告诉其他猫,晴天过去从不贪婪时,他感到很惊愕。

灵猫们出现了。他们谴责晴天的行为,暴雨说他只想掌控每一只猫,并问他,杀死雨花是否是英勇的行为。他们告诉他死亡并不是结束时,他感觉希望从心里升起。最后,灵猫们让他们在下一个满月在四棵树聚会。

燃烧之星

大战结束了,后果严重,令人难以忘记。高影宣布是时候该埋葬死者,但晴天犹豫着是否该加入。他羞愧地对雷电说是他引起了这场战斗,是他的愤怒造成了这些猫的死亡,接着雷电说服他不管怎样都要加入。雷电想起他和雨花从小就认识,还听见晴天正对她的尸体道歉,也意识到他是真的在悼念这位死去的朋友。高影说这种情况决不能再次发生,并问其他猫是否同意和平生活,晴天、河波、雷电和风逐都同意了。猫儿们开始选择自己的居住地,橡子毛加入了晴天的猫群。并且他们约定下次月圆时再到四棵树这里相见。灰翅注意到晴天低声表示同意,然后带着他的猫群回森林。

他们再次聚集在四棵树,晴天想知道灵猫是否会对他们满意,灰翅说希望如此。灵猫再次出现,带来了另一个预言-为了生存,必须像燃烧之星那样成长和发展。

晴天遇见了汤姆。汤姆问晴天是否能让他加入,晴天刚开始很犹豫,最后也接受了他。同时,汤姆也带了朋友一眼加入的猫群。汤姆说一眼绝对是晴天群体的完美补充时,一眼突然扑向汤姆,抓了他,这让晴天很震惊。一眼嘶声说他自己会介绍自己,而且还告诉晴天他是来为他的猫群提供服务的,这是一个他不会拒绝的提议。晴天问一眼他是否认识燃烧之星,一眼回答那可能是一种植物。虽然晴天允许他们加入他的猫群,但他对他们的行为还是感到很困惑。

灰翅来拜访晴天的营地,听说了他允许汤姆加入猫群的决定。灰翅告诉他汤姆曾偷走玳尾的孩子,晴天愧疚地说他当时并不知道。但接着,晴天很生气,因为灰翅让他在汤姆和一眼面前丢脸,并提醒他的哥哥在战斗后所有的旧怨应该被留在脑后。他告诉灰翅,雷电现在正带领着他的猫,有权把他赶出去,让他自己保护自己。灰翅保持沉默,感觉受到了伤害。晴天后悔说了这番话,就告诉灰翅永远不会发生那种事,他会永远给灰翅一个家。灰翅和他营地里的猫离开时,鼠耳告诉晴天,他将会后悔接纳一眼。晴天宣布任何前泼皮猫都休想对他发号施令。

高影带领一队猫要穿过雷鬼路,去摘能治怪病的有着五片花瓣的燃烧之星。晴天遇到他们后,高影解释他们发现燃烧之星是一种植物,于是也加入了他们。穿过雷鬼路后,他们见到了燃烧之星。不过它比雷电期待的小一些,它是有带刺的叶子和五片花瓣向外伸展着的黄色花朵。他们摘了一些,晴天也带了一些回去,并把一枝送给河波。

在晴天的营地里,他正在看一眼训练其他的猫。雀毛拜访了他们,想见见父亲汤姆。一眼说如果她那么爱父亲,就应该加入他们,但雀毛说如果汤姆不回来,她就不走。雀毛抓了一眼,跟他发生了争执,晴天认为她的确很像玳尾。就在一眼将要杀死雀毛时,汤姆及时赶到,但却被一眼杀死。晴天面对着这只残忍的猫,问他怎么想把雀毛活活打死。一眼告诉他那只小猫太傲慢,而且现在也吸取了宝贵的教训,还说晴天也不能阻止他为荣誉而战。他低吼说晴天他们所谓的规则就是个笑话,没有猫会真正关心别的东西,假装不这样就只会导致心痛和疾病。晴天问他是否了解现在森林里正爆发的怪病,但一眼没回答,只是说他们猫群中一些猫注定难逃一劫。晴天意识到一眼的独眼正流露出令他作呕的恶毒,十分愤怒,赶走了他。

一眼把晴天驱逐出营地后,晴天只好投奔高沼地。晴天向高沼地猫解释一眼的所作所为,需要想个计划将他赶走。锯锋带着一队猫去找燃烧之星来救患病的冬青,却遭到一眼的攻击而没有成功。他们回到营地,但灰翅却说他希望这件事发生。他建议他们找一块空地方攻击一眼,于是晴天主动去向一眼宣战。

一眼和晴天正在空地战斗。他原以为灰翅的计划会成功,可是他错了,一眼早已知道他们的计划。原来星花是一眼的女儿,是她把计划告诉了一眼。雷电原以为星花会帮他们,但她已经背叛了他。一眼带着泼皮猫放肆地羞辱、威胁晴天。河波带着其他的猫从地道来到另一边,准备营救晴天。最终,计划成功了,一眼被杀死,而星花也十分伤心。

他们摘到了燃烧之星,晴天也回到他的营地,却发现花瓣生病了。花瓣吃力地告诉晴天她必须好起来,以便能更好地帮他,报答他为自己所做过的一切。但一切都太迟了,疾病夺走了她的生病,错过了机会。晴天悲痛地说她一直都一心一意地关爱着桤木和桦树,尽管他们不是她的孩子。而且她一直都在无私地支持晴天。晴天进入营地,除了之外,其他的猫都十分欢迎。蛇攻击了晴天,但晴天的追随者来帮助他驱逐了蛇。之后,高影也把燃烧之星带了过来。

在梦里,雷电、灰翅、晴天、风奔、河波和高影聚集在一起,玳尾和雨花来见他们。她们问是否还记得上次告诉他们的事情,雷电说他们共同对抗一眼,用燃烧之星战胜了疾病,认为这就是“不团结就灭亡” 所指的事情。玳尾解释燃烧之星有五个花瓣,就像猫脚掌的五只爪子。她们重复着“成长和发展”“生长和扩散”,然后消失。首领们在四棵树见面,讨论这个预言。晴天认为他们需要团结协作,尽管他们没有生活在一起。首领们仍旧被“必须像燃烧之星那样成长和发展”而困扰,但最后灰翅说他明白了。

占地为王

梦里,晴天在四棵树遇到了灵猫们。他问暴雨,他们为什么找他,暴雨则回答说,他们已经厌倦了等待。接着,他看见了其他的首领。暴雨说,活着的猫应该像燃烧之星那样发展,但他们却还没有做到,问晴天他们是不是被恐惧阻碍了,晴天否认,并告诉她,他们已经统治了高沼地和森林,召集的猫也在变多。翼鸟出现了,愤怒地告诉晴天他们做的远远不够。她让晴天遵从内心,并行动起来。

晴天认为翼鸟的意思是把猫群拉在一起,于是在第二天就捉了一只兔子去拜访高沼地。当灰翅说锯峰正在成为伟大的父亲时,晴天不仅对自己曾驱逐锯峰而感到内疚,也对自己曾驱逐过雷电而感到抱歉。

接着他问灰翅他们,灵猫有没有对他们说什么,高影告诉他,灵猫说不要再空想,要行动,灰翅则厉声说灵猫要他们扩展。晴天认为,只有联合起来,才能更好地扩展成长,但灰翅觉得他们应该分成五个群体,并说高影等猫早已想离开高沼地了。虽然晴天竭力说服他们,但还是失败了。

雷电想确保父亲能安全返回森林,于是跟着他。晴天表示他并不是想统治更多的猫,只是想让大家在一起,像原来那样。然后,一只獾袭击了他们,晴天受了重伤。雷电击退獾后,扶着他回到高沼地。云斑让卵石心处理他的伤口,并告诉其他猫,晴天不会有事的。

之后,高沼地猫决定离开高沼地,并投石决定他们所去的地方。最终,雷电、雀毛、闪电尾、云斑和枭眼决定加入晴天的营地。

雷电想让晴天陪他到森林的其他地方转转,但晴天拒绝了,并说他要去巡逻边界,希望雷电也能一起去。晴天责备雷电走得太慢,雷电不满地说他已经在尽力了。然后他们遇见了星花,星花责备他们杀了一眼,但雷电说是她背叛了他们,这时晴天说那不是雷电的错,要责备就责备他。接着星花希望晴天能接收她,但晴天拒绝了,雷电说应该再给她一个机会,晴天只好同意。

灰翅在与弗恩谈话后捉了一只兔子,遇到了泼皮猫乳草和她的孩子们。灰翅听了他们的遭遇,深知他们过得很艰难,又对她对山地猫的指责而感到内疚,于是把兔子给了他们,并让他们去加入晴天。

晴天在看营地的猫吃猎物时,想起星花加入的那天晚上,叶子和闪电尾对他的判断力提出质疑的事。晴天为自己辩护说,只有这么做才能更好地监视她。然后,他去让乳草跟下一个捕猎队出去,乳草十分感激。接着,晴天独自出去巡逻。

他发现了一只田鼠,却没有抓到,接着,星花出现了。她指出他独自离开,看上去很寂寞,但晴天命令她回营地。星花没有这么做,反而说他们有很多共同处,晴天愤怒地否认。她压低声音说自己理解他,为了保护他在乎的猫,他不得不做出艰难的决定,并发誓她永远不会背叛他,这让晴天觉得也许自己一直误解了她。

雷电请求晴天让他加入一支捕猎队,但晴天想让他看守营地。雷电再三请求却再次遭到拒绝,认为晴天不信任他们。晴天否认他的看法,并说自己要独自巡逻,于是雷电和闪电尾偷偷跟踪他。他们看见晴天在和星花谈话,星花让晴天教她如何当首领,而晴天还鼓励她,这让雷电十分气愤。等晴天回来后,雷电与他在捕猎方面发生了争吵,同时雷电提到了他和星花见面的事,晴天很震惊。

晴天和星花一起在森林里散步,增进了他们的感情。但等他们回到营地,却看见猫儿们因猎物发生了争执。叶子认为每一只猫都应该出去捕猎,但晴天不想让他的猫饱食终日,想储存更多的猎物留待日后去捕猎。雷电愤怒的地说,他只是想卖弄聪明,叶子也赞同他的看法。于是雷电决定离开晴天的营地,叶子、闪电尾、枭眼、云斑、粉眼以及乳草和她的孩子们跟着他离开。

寂雨和日影离开山地来看望曾经的同伴。雷电带他们到高沼地后,又请来晴天。寂雨很快就得知第一次战争的事,对那时晴天的表现感到很愤怒,并说自己永远不想再见到他,晴天感到很绝望。

锯峰的孩子们失踪了,晴天立即出去找。他发现小猫们正在一棵松树上遭受乌鸦的袭击,于是击退它,救下了他们。

寂雨临死之前,见到了荫苔,并听从老朋友的话,宽恕了晴天,而他自己也意识到,在母亲弥留之际经历的一切,将深刻影响自己的余生。

埋葬寂雨的时候,灵猫们出现了,他们让活着的猫忘掉熟悉的一切,选择新的道路,走向新的黎明。

晴天从梦中醒来,发现星花不见了,他冲进树林,发现刀疤等猫抓住了星花。刀疤告诉他,要想救星花,就要让他与所有的首领商讨分享猎物的事,否则,就杀死她。为了救自己的伴侣,他只好答应。

群星之路

营地的同伴像以前一样不信任星花,不愿意和晴天去救她。这时橡子毛和桦树说服了其他猫,让他们愿意帮忙。然后,晴天带着雀毛、桤木和橡子毛向雷电的营地出发。

晴天到达雷电的营地后,希望雷电能去和刀疤见面,然后做出承诺,这样就能解救星花,但雷电得为自己的营地同伴考虑,不能为了他而牺牲他们的幸福,于是拒绝了父亲的请求。

晴天和高影来到风逐的营地,希望风逐也能帮忙营救星花,在一翻讨论下,风逐同意了。荆豆毛问晴天,雷电是否同意,他说雷电拒绝了。晴天离开后,灰翅告诉其他猫他有一个计划。

晴天来到四棵树,和其他首领见面,接着刀疤就出现了。他要求他们每抓到五只猎物,就要给他一只,并且他的手下每天都会拜访他们一次,拿走那一份。其他首领开始抱怨,于是晴天问十分之一的猎物是否可以,刀疤认为那不够大方,他又说七分之一,这时其他首领拒绝给予任何猎物。晴天很绝望,直到刀疤离开后,首领们告诉他灰翅的计划。

灰翅他们营救出了星花,而星花也产下三只幼崽,他们的出现融化了晴天冰蓝的目光,让他沉醉在对小猫的爱当中,灰翅营救星花的行动也让晴天很感激。

雷电到晴天的营地看望他的小猫,对父亲的变化感到很吃惊。他问晴天是否想去找泼皮猫的麻烦,晴天则说自己不会那么做,刀疤会为自己做的事遭到报应。然后他就回去照顾小猫了,雷电为父亲找到幸福而感到高兴。

晴天在与雀毛捕猎时,被泼皮猫抢了一只松鼠,晴天对此感到很愤恨。

猫群又在四棵树见面了,这次他们在学习对付泼皮猫的技能。当星花要教他们动作时,晴天让她小心点。

又一次聚会上,首领们都在谈论新成员们的表现,那些新成员中的有些猫引起其他首领的不满。然后,晴天提到了加入他营地的雷德,他们告诉他,雷德曾把狗引入刀疤的营地。晴天听了感到不安,开始怀疑雷德是否会背叛他。

荆豆毛来到森林,告诉晴天说回去投靠刀疤了,晴天更加怀疑雷德的忠诚,于是晴天让正在和雷德玩的小猫们回窝休息。荆豆毛离开后,他托荨麻帮他检验雷德的忠诚。

晴天让雷德去和荨麻捕猎。荨麻根据计划,要求雷德和他一起吃猎物,但雷德拒绝了,他说他必须信守诺言,不能偷吃,于是荨麻自己吃了一只。然后,晴天走过去,问他们为什么偷吃猎物,雷德为荨麻代过,这让晴天很惊讶。等他再次隐藏起来后,荨麻假装要背叛晴天,但雷德反对他,并声明晴天是为好首领,憎恶地说荨麻认为他会背叛晴天是难以置信的事。然后,他攻击荨麻,认为他是叛徒,晴天出手阻止了他,并告诉他这只是一个对他的考验。通过雷德的表现,晴天真正地信任他了。

在给新成员的欢迎仪式上,雷德改名为红爪,晴天认为这是个好名字。

刀疤偷袭了风逐的营地,抓走了灰翅的儿子黑耳。晴天也帮忙营救,冒着生命危险从怪兽的爪子下救了黑耳一命,且尾巴被碾伤了。

灰翅病重,在临死之前,给晴天的猫群命名为天族。

暗影幻象

雷影交加

敬请期待

天空破碎

敬请期待

短篇电子书

雷星的怀响

敬请期待

云星的旅程

敬请期待

荒野手册

族群的守则

敬请期待

终极指南

敬请期待

细节

趣闻

  • 凯特认为他被寂雨痛斥是罪有应得。[6]
  • 凯特说她不喜欢天星,因为她发现他“既执迷不悟又傲慢”,但她并不认为他是坏蛋。[7]
  • 凯特相信他最终会收蜜皮为养子。[8]
  • 天星会在星族选择星花而不是其他以前的伴侣。[9]
  • 即使是在接受族长名后,橡子毛还是叫他晴天。[5]:460
  • 凯特说她将天星和星花结合是因为他们是“完美的一对”。[10]

勘误

  • 在一次艾琳访谈中,基立表示、天都没有在他们的名字后面加上“星”的后缀,因为那个时候还没有这个传统。[11]
  • 维琪证实晴天和天是同一只猫。[13]
  • 在《云星的旅程》中提到天星在边境被划定时是族长。[请求来源]但在《族群的守则》中花楸星才是划定边境和巡逻队的创始者,这一点首先被罂粟云提及。[2]:106
  • 天星是寂雨的第一胎。[14]:301
  • 在《群星之路》他的名字被错误地拼写成“Clear Sly”。[15]:207
  • 在《占地为王》中他的名字被错拼成“Claw Sky”。[14]:147
  • 他曾被错误地称为一只母猫。[14]:184
  • 他在获得天星的名号后被错误的叫做晴天。[5]:460

图集

家谱

天星家谱
· ·

成员现状

参考文献

这篇文章基于CC BY-SA 3.0许可使用了猫武士维基(英语)Skystar一文中的部分内容。
  1. Kate Cary (2018-08-15). Ask Kate Questions. BlogClan. “I'm sure the characters we’ve grown to love in DOTC will be popping up in StarClan.”
  2. 2.0 2.1 2.2 2.3 族群的守则
  3. 3.0 3.1 3.2 追随太阳
  4. 4.0 4.1 4.2 雷电崛起
  5. 5.0 5.1 5.2 5.3 5.4 蛾飞的幻象
  6. Revealed on Kate's blog
  7. http://erinhunter.katecary.co.uk/the-first-battle-spoiler-page/comment-page-1/#comment-172803
  8. Revealed on Kate's Blog
  9. http://erinhunter.katecary.co.uk/moth-flights-vision-spoiler-page/comment-page-16/#comment-248917
  10. Revealed on Kate's blog
  11. 艾琳·亨特访谈6
  12. 族群的秘密
  13. Vicky Holmes (2013-02-13). Dear Vicky, Could you tell me if Sky and Clear Sky are the same cat?. Facebook. “Yes, they are the same cat.”
  14. 14.0 14.1 14.2 占地为王
  15. 群星之路
0.0
0人评价
avatar
avatar
轮回51WOLF
0

‘凯特说她不喜欢天星,因为她发现他“既执迷不悟又傲慢”,但她并不认为他是坏蛋。’‘凯特认为他被寂雨痛斥是罪有应得。’Kate这两句话简直不能再赞😂

1年
avatar
CXuesong
0

我现在开始觉得晴天是个特纠结的人物了……

1年
avatar
Idle Lady
0

。。。我才不会告诉你他是我在整个DOTC里最喜欢的😂

1年
avatar
轮回51WOLF
0

回复@Idle Lady:天啊……(我是最讨厌他的……好纠结)

1年
avatar
Idle Lady
0

回复@轮回51WOLF:然而我最讨厌的是星花(b....h)。。😂当我看到kate那句“Perfect Match”的时候这纠结的心情。。。😂😂😂😂

1年
avatar
轮回51WOLF
0

回复@Idle Lady:我还是有点喜欢她的,觉得她很厉害,完全比得过晴天。而且她和晴天确实很配😂😂😂,她也软化晴天不少,让晴天开始白起来了(这我也必须承认晴天后期还是有那么点良心了😂)

1年
avatar
Idle Lady
0

回复@轮回51WOLF:其实因为我看DOTC的顺序是1→3→2→6→5→4(什么鬼。。),一开始对星花印象还蛮好的,可是后来看到4的里面她背叛雷电(咳雷电是我第二喜欢的)。。。客观来说星花可能比较复杂吧,也有作者不同的原因

1年
avatar
轮回51WOLF
0

回复@Idle Lady:好吧……我是追着读完的……所以一些看法到后来都被颠覆了😂TZ

1年
avatar
Bloodblaze
0

回复@轮回51WOLF:我虽然还没看后面几本但已经被你们剧透一脸了😂……我开始觉得星花是个伪装傻白甜的心机婊但现在我已经不知道是她太心机还是艾琳们根本开始就没想好怎么写她了😂

1年
avatar
Idle Lady
0

回复@Bloodblaze:咳不要被我的主观情绪影响了。。。另外我在Amazon上看到一句评价天星写得不错:“Clear Sky was on "the good side", but his flaws and conflictions were still obvious and well written”😃

1年
avatar
轮回51WOLF
0

回复@Bloodblaze:嘛……艾琳就是喜欢在每个角色上撒点屎又给点糖😂😂😂

1年
avatar
SerGawen
0

应该是chart的兼容性问题,改写一下即可

1年
avatar
CXuesong
0

嗯,发现了。只是今天顾不上修机器人了 Emoji lol.png

1年
avatar
SerGawen
0

familytree有点问题~

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