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了标题手工转换:大陆:太阳石之战;台灣:陽光岩之戰;
转换组:基本转换

Wiki.png

此页面使用了推测标题

由于没有已知的正式官方名称,此页面使用了方便理解的推测标题。如果你对此存在异议或建议,请在此页面的讨论页Project talk:译名讨论中提出。
虎掌
橡心!太阳石是雷族的领地,你怎么能在这里捕猎?
橡心
过了今晚,河族就是这里的主人了,虎掌。

—— 虎掌橡心,关于太阳石的归属,呼唤野性》,引子

太阳石之战
Battle for Sunningrocks
太阳石之战 path cn c.png
基本信息
书籍呼唤野性
地点 太阳石
参与者 雷族河族
总结
胜方 雷族
死亡 橡心红尾
时间线
系列 太阳石之争
之前 白牙之死
之后 豹星的首次出击
相关
虎掌叛乱

太阳石之战Battle for Sunningrocks)是两场发生在《呼唤野性》、两族之间为争夺太阳石而爆发的战役。虽然河族一度成功占领了这片土地,但雷族随后发动了反攻,导致双方的副族长橡心红尾双双阵亡。

综述

背景

一直以来,雷族和河族都为了太阳石的主权而争得不可开交。不论是雷族还是河族均未曾长久占领太阳石,在经年累月的交战中,双方各有胜负。在《呼唤野性》的引子开头,即橡心的战斗队前去攻占太阳石时,太阳石正处于雷族的控制下,而这正是橡心、钩星以及所有河族猫希望终结的。

概览

太阳石之战是雷河两族之间爆发的一场冲突,双方均不愿放弃对太阳石的声索。在河族击退一支毫无防备的雷族巡逻队而初战告捷后,雷族重整队伍,企图夺回太阳石,而这一次,双方的副族长红尾和橡心都血染沙场。

第一次太阳石之战
基本资讯
  • 目的:河族夺取太阳石
  • 结果:河族获胜,雷族撤退
攻击方[?] 防守方[?]

阵营[?]

河族[1]:引子

雷族[1]:引子

领导[?]

橡心[1]:引子

红尾[1]:引子

参与[?]

  • 河族猫
第二次太阳石之战
基本资讯
  • 目的:河族夺取太阳石
  • 结果:河族撤退,双方副族长阵亡
攻击方[?] 防守方[?]

阵营[?]

河族[1]:4章

雷族[1]:4章

领导[?]

橡心[1]:4章

红尾[1]:4章

参与[?]

结算

伤亡[?]

详情

河族得胜

当一支雷族小队巡察至太阳石时,河族大部队包围了他们。在寡不敌众的情形下,雷族副族长红尾为保全实力而下令撤退。这使希望继续作战的雷族资深武士虎掌非常愤怒。红尾最终给虎掌下了撤退的死命令,河族便赢得了胜利。

雷族反攻

几天后,红尾再度率部出击,想要夺回太阳石。队伍中包括虎掌和他的徒弟乌爪。他们对没有戒备的河族猫发动了突袭,获得了收复失地的机会。红尾和石毛在激烈交战,但橡心突然介入保护石毛,并宣称红尾无权伤害这位年轻武士。红尾起初很疑惑,但随即向河族副族长发出了嘲讽,两位副族长就这样缠斗在一起。他们一路打到岩石下方,撞到了岩石,导致了崩塌。橡心被落石击中身亡,而红尾则逃出生天,雷族至此又重新占据了太阳石。

红尾遇害

在红尾还未从和橡心的激斗中缓和过来时,虎掌命令乌爪回营,由他自己来支援副族长。但是乌爪却并没有离开,于是他发现了恐怖的一幕:虎掌转身扑向红尾,并撕开了惊诧的副族长的喉咙。乌爪被吓坏了,飞奔回了营地,但他已被虎掌的残忍行径吓得不敢说出真相。

真相被掩

整个雷族都为红尾的牺牲而哀悼,尤其是族长蓝星和红尾的徒弟尘爪。蓝星任命狮心接任副族长,而尘爪则被分配给了一位新导师黑条。虎掌向全族撒了谎,说是橡心杀害了红尾,而他为了复仇又杀死了橡心。

虎掌知道自己的徒弟目睹了全过程,便开始在族群内散布谣言,说这位年轻的学徒已经被影族买通。但乌爪向灰爪火爪坦白,他看到了虎掌为了攫取副族长之位而谋害了红尾,但蓝星指定的接班猫却是灰爪的师父狮心。火爪和灰爪试图探寻真相,但虎掌和他的追随者黑条、长尾与尘爪却一直在欺负他们,尤其是针对火爪,因为他的宠物猫出身。在同影族的一场战斗中,狮心阵亡,虎掌终于如愿以偿,当上了副族长。

后续影响

一直以来,雷族都被虎掌的谎言所蒙蔽,以为他是为牺牲的副族长报仇的英雄,例如炭爪对火心说太阳石就是红尾“被橡心杀害”的地方。火心知道乌爪的讲述,但也只好先同意了炭爪的看法。火心自己则一直努力调查着红尾之死的真相。他走访了乌爪、雾脚灰池。灰池确认,橡心的致命伤是由落石导致的;乌爪也再度肯定了他所见的情形,即虎掌杀害了红尾。

虎掌最后和失明被俘的影族前族长断尾勾结,试图杀害蓝星以窃取族长之位,但他被火心阻止并击败,事后因叛变而被判处流放。他的背叛和谋杀也招致了曾经的追随者尘毛、长尾和黑条的反感。他留在族群的一对儿女黑莓崽黄崽则成为了无辜的受害者,因为很多猫都对他们抱有着偏见,觉得他们长大后会像他们的父亲一样。虎掌杀害红尾、而后又试图杀害自己的真相使得蓝星的精神开始崩溃,变得不再信任任何猫。

更多资料:太阳石之战 (险路惊魂)

自从那场战斗过后,雷族就一直控制着太阳石,直到河族的豹星即位后想要再度占据太阳石,作为火灾时庇护雷族的报酬。蓝星拒绝了豹星的要求,双方再度爆发战斗。战斗中,蓝星是雾脚和石毛的亲生母亲的事实被揭露。不久,雷族援军赶到,河族撤退。

主要猫物

红尾

红尾是蓝星的得力副手,也是河族出兵太阳石时雷族巡逻队的指挥。当他意识到河族队伍过于庞大、己方已无力应战时,他下令雷族撤出战场,而这激怒了好战的虎掌。红尾命令虎掌撤退,于是,河族赢得了太阳石。之后,红尾又率部反攻,并进攻了河族的年轻武士石毛。他并不知道橡心是石毛的父亲,而橡心则为了保护石毛向他发动了进攻。两位副族长一路打到了太阳石,结果滚落的石块砸死了橡心,红尾则几乎毫发无损。然而,在他准备离开这一区域时,他被发现机会的虎掌抓住并杀害,而小学徒乌爪则惊恐地目睹了这一切。

橡心

橡心是河族的副族长,也是河族族长钩星的亲哥哥。不为猫知的是,他也是雷族族长蓝星的伴侣,以及雾脚和石毛的父亲。他率部成功攻占了太阳石,并在红尾的队伍反攻时保护着自己的儿子。红尾并不清楚他们的身份,但仍然攻击了他,两位族副就这样扭打到了岩石处。他们激烈的打斗触发了落石,导致橡心被砸中而阵亡,红尾则幸免于难。

虎掌

虎掌是一位野心勃勃、好战嗜血的武士。他对红尾担任副族长充满了怨恨,也非常不爽后者的谨慎与温和。在太阳石之战中,虎掌找到了取代红尾的机会,并残忍地杀害了他。自此,虎掌走上了一条黑暗的道路,并最终几乎导致了四大族群的覆亡。

乌爪

乌爪是雷族一名羞涩的学徒。他被分配给了虎掌,希望能就此帮助他克服胆怯,但他反而变得更加紧张。他是红尾反攻太阳石的战斗队中的一员,在红尾从砸死橡心的落石中逃出时,虎掌命令他返回营地。乌爪起初服从了,但随即决定返回看看红尾有无大碍,不料正目睹了虎掌杀害红尾的一幕。这位学徒被吓得胆战心惊,但因为对虎掌的畏惧,他没敢道出真相。虽然他一开始也说橡心杀死了红尾,但他透露实际上是红尾杀死了橡心。这使得火爪决定查清真相。在虎掌得知他看到了一切之后,为了避免招致虎掌的报复,他被火爪和灰爪送到了巴利的谷仓。他在此事件中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因为他是红尾之死唯一的目击者,同时还帮助火心查清真相。此后,乌爪快乐地和巴利一起生活在谷仓里,后来前往了天族,直至病逝。

相关

参考文献

这篇文章基于CC BY-SA 3.0许可使用了猫武士维基(英语)Battle for Sunningrocks (ITW)一文中的部分内容。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