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换组:基本转换

Disambig.svg  本文介绍的是雷族公猫。关于出现在《族群的守则》中、中文名相近的风族公猫,请参见“奔暴”。
奔风是一位优秀的捕猎手和一名忠诚的武士,但我认为他没有当老师的那份耐性,族群还有别的事情要倚重他的才能。

—— 蓝星提到奔风,寒冰烈火》,第92页

奔风
Runningwind
Q723 efs.png
《逐出影族》
生平[如何编辑?]
年龄 死时约[1]57个月轮(合4.75年)[2]
死因虎星杀死[1]
猫群[如何编辑?]
目前 星族 星族 (Q634)[3]
过去 雷族 雷族 (Q627)[4]
职务[如何编辑?]
过去 雷族 雷族 学徒[5][6]
雷族 雷族 武士[7]
中国中国台湾
小追Runningkit [8]小追
奔爪Runningpaw [9][10]追掌
奔风Runningwind [7]追風
血缘[如何编辑?]
父亲 半尾 (Q734)[11] [12]
母亲 一只眼 (Q733)[11]
伴侣 斑尾 (Q730)[12]
儿子 羽崽 (Q2470)[12]
女儿 蟋蟀崽 (Q3598)[12]
亲姐妹 鼠毛 (Q724)[11]
教育[如何编辑?]
导师 蓝星 (Q713)[5] [10]
数据项
Q723:雷族公猫,自《预言开始》系列登场的角色

奔风Runningwind)是一只绿色眼睛的淡棕色虎斑公猫。

生平

奔风曾是一名在日星[注 1]蓝星的领导下于森林领地服务族群的雷族武士

小追麻雀毛白眼的儿子,小鼠的同窝手足。他成为了学徒奔爪,由蓝毛[注 1]指导,并成功晋升为武士。他和斑尾结为伴侣,生下了羽崽蟋蟀崽,但两只幼崽均未能存活。在一次巡逻中,他被叛族的虎掌袭击并杀害。

死后,他加入了星族。他参与了火星的九命仪式,赐与了他一条生命——不知疲惫的体能(无穷的精力)。

长篇外传

蛾飞的幻象

虽然没有直接提到名字,但蛾飞看到他给了火心一条命。

蓝星的预言

小追和他的姐妹小鼠是白眼和麻雀毛的孩子,比蓝毛的孩子大三个月。

蓝毛分娩时,他的母亲咬着他的尾巴把他拖回去,让他和他的手足待在窝里。半个月后,小追和小鼠戏弄小他们三个月的蓝毛的孩子们,偷偷用雪花打他们,然后一脸无辜地望着停下来抱怨的幼崽们。

之后的一个夜晚,蓝毛确保不吵醒白眼和她的孩子们。然后她让自己的孩子醒来,同时担心地望了一眼白眼的窝,小追正在梦里翻身。她用尾巴裹住自己的孩子们,直到小追重新睡安稳。当她把他们带到河族时,小石头问他们的父亲是否是画眉毛,因为小追听白眼说过他是他们的父亲。蓝毛回到营地后,看见小追、小鼠和白眼还在睡觉。

预言开始

呼唤野性

当奔风的族伴从森林大会上回来时,他问他们出了什么事,然后得知影族要雷族开放领地并允许他们捕猎。

霜毛的幼崽被偷后,奔风是前往影族拯救幼崽的巡逻队队员。他说这个任务不容易,但灰毛说他们不会遇到想象中那么激烈的抵抗。然后,他们携手赶走了断星和他的同伙。

寒冰烈火

在森林大会后,蓝星命令奔风和尘爪进行夜间巡逻。

第二天,白风沙爪和奔风一起去进行夜间巡逻。当火心和灰条碰上他们时,奔风在沙爪耳边窃窃私语说他们奉命去寻找风族,沙爪脸色微变,眼里充满了好奇。蓝星选择火心和灰条来做霜毛孩子的导师时,虎掌不同意,并建议让奔风来做。蓝星回答说他是一名优秀武士,但他没有教育学徒的耐心。

灰条患了感冒,于是奔风帮他训练蕨爪。他和火心带着他们的学徒出去,给他们展示不同的捕猎动作。当火心因肚子疼要先离开时,奔风说他再教他们捕猎。奔风在和灰条说话时,他向火心打了声招呼。

他和雷族的多数猫一样,都怀疑火心的宠物猫外甥云崽能成为一名武士。他说族里的烦心事已经够多了,并解释说这只小公猫将会消耗他们的猎物直到在下雪时被冻死。

奔风和灰条一起进餐,问火心他的捕猎收获怎么样。火心问他要不要去参加森林大会,他热切地回答说要去。之后,他和柳带黑条、尘爪去巡逻河族边界回来。当白风的巡逻队带着带有影族气味的兔子骨头回来时,虎掌召集奔风、黑条、柳带、鼠毛和他组成一支战斗队,在蓝星回来前出发了。然而,队伍被蕨爪阻止前进,他告诉他们那些气味是断星和他的泼皮猫的。当奔风和鼠毛听见黄牙正在料理前任影族族长的伤势时,他们交换了一个眼神。

一天早晨,他和虎掌从武士巢穴里走出来,准备进行黎明巡逻,这时一根须来到他们的营地,说风族遭遇了影族和河族的攻击。他加入了白风的预备队,并向风族领地进发。在第一支雷族战斗队进入战场一会儿后,他们也冲了进去。影族族长夜星把他压制住时,他发出呼救。火心冲过去,和他一起对战夜星,直到夜星被打败。后来,奔风赞赏火心,承诺说要告诉蓝星他打得很好。

疑云重重

火心问有谁想外出巡逻时,奔风、灰条和沙风自愿加入。他说白风和鼠毛傻到带领所有学徒出去了。他们巡逻河族边界,在灰条评论说河族没有偷猎时,奔风报告说他不敢恭维河族的作风,如果不留神,河族猫连他们身上的皮毛都会偷走。然后,他们看见河水上涨形成了洪水,奔风满意地宣布这将会阻止他们靠近雷族。

影族和风族入侵雷族时,他、柳带和沙风守在育婴室入口保卫猫后和幼崽。在云崽的学徒仪式前,他听见柳带说她不久后就要产崽。他连声祝贺,鼠毛则上前欣喜地舔着柳带的耳朵。 虎掌篡位失败并被逐出雷族之后,奔风想知道谁将成为他们的新副族长。

风起云涌

在火心吃力地安排巡逻队时,奔风尴尬地告诉他长尾正在训练迅爪,不能带领正午巡逻队。然后火心安排奔风带领尘毛和黑条组成正午巡逻队。巡逻队回来后,他告诉火心他们没有发现其他族群的迹象,但在两脚兽地盘附近发现云爪的气味。这之后不久,火心叫了他一声,但他说他要带刺爪出去。他告诉火心他答应鼠毛要教刺爪捉松鼠。火心懊恼地让他们离开,因为他本想去找云爪。

第二天早晨,火心让不热心的奔风带云爪出去捕猎。之后,他冲向火心,问他有没有看见云爪。火心说没有,奔风生气地告诉他,他让云爪等他梳理完再走,但他梳理完后,那名学徒已经不见了。接着云爪独自捕猎回来,奔风站在武士巢穴旁看着他,感到很恼怒。

过后,火心派他带领夜间巡逻队,然后宣布参加森林大会的名单,他也在其中。

几天后,沙风和火心因云爪的事吵了一架。奔风和沙风一起享用猎物时,火心向沙风道歉,奔风则一言不发,但他的眼睛蕴涵着笑意。蜡爪走过来时,奔风猛地问云爪发生了什么事。听到云爪已经去和两脚兽一起生活的消息,他皱着眉说黑条听了这个消息一定很开心。

后来他和鼠毛、刺爪去进行夜间巡逻。巡逻队离开后不久,鼠毛和刺爪回到营地,惊恐地给每只猫解释说他们遭遇了袭击,而奔风不见了。火心带队到雷鬼路边,看到了奔风的尸体,一旁的白喉受到了惊吓。据透露,奔风的巡逻队是被虎掌及其泼皮猫袭击的,是他们杀了奔风。然后,他的尸体被带回营地,整个族群都给他守夜。

力挽狂澜

奔风第一次以星族猫的身份出现。在火星的族长仪式上,他授予火星第四条命-无穷的精力,并希望火星能成为一名尽职尽责的族长。随着这条生命进入火星体内,他感到自己在森林里疾跑,任何敌人都别想跑到他前面。

在对抗血族的战斗中,火星感受到轻盈强壮的奔风和其他授予了他九条命的猫与他一起作战。

星预言

群星之战

在族群猫与黑森林的战斗中,他和其他星族猫出现了,鸽翅吓得跳起来。火星问奔风,他的腿脚是否仍然很快,奔风肯定。然后火星让他和尘毛将黑森林猫赶回去。

后来,奔风被松鸦羽介绍说他是授予火星九条命的猫之一,然后,他和其他星族猫迎接火星的灵魂。

短篇电子书

红尾的恩债

敬请期待

虎掌的愤怒

敬请期待

斑叶的衷肠

敬请期待

漫画

逐出影族

敬请期待

荒野手册

族群的秘密

敬请期待

族群的战争

奔风没有出场,但在对抗影族的战斗中,尘爪故意呼唤他的名字,假装他在场,让敌猫以为雷族参战的猫比实际上更多。

其他

幼崽补全计划

第一季第十二回

今天我们要来谈论在英文版的《险路惊魂》第81页提到的斑尾那窝。

第一只幼崽叫做羽崽Featherkit),如凯特所提议,是一只失聪的蓝眼白公猫。像书里所述,他被狐狸偷走并杀死,前往了星族

羽崽的同窝手足叫做蟋蟀崽Cricketkit)。她是一只橘色眼睛、毛色斑驳的棕色虎斑母猫,有一条白色的后腿。她难产并前往了星族。

他们两个的父亲都是奔风

而那就是她唯一的一窝幼崽了。因为我们都知道她有多难怀孕,她的族猫都以为她不孕,但在许多尝试后她还是让自己怀上了。遗憾的是,分娩依然是件难事,蟋蟀崽难产,羽崽有基因缺陷。[13]

细节

外貌

  • 他是一只身形轻盈、肌肉发达、[14]:305绿色眼睛的[15]:159[16]:5章棕色[17]:314虎斑公猫。[18]:猫物表

作者声明

勘误

  • 在《豹星的荣耀》中,他逃离了森林大火,[21]:389但他应该在那之前就已被虎掌杀死。[22]:183

语录

就这么简单,是吗?我们只需要闯进你们的营地,救出幼崽,杀死你们的族长,然后拍屁股回家。

—— 奔风对灰毛,《呼唤野性》,第266页

河族可不会喜欢这幅景象。这样也好,他们就不会到我们这里来了。

—— 奔风,当巡逻队发现河水泛滥时,《疑云重重》正体中文版,第107页

我会为你报仇的。

—— 火心对奔风的遗体,在他被虎掌杀死后,《风起云涌》正体中文版,第174页

火星
奔风!你的腿脚仍然很快吗?
奔风
当然!

—— 奔风和火星的重逢,《群星之战》,第310页

图集

官方

《逐出影族》
官网家谱图示

非官方

家谱

登场书目

  • 呼唤野性 (Q57)[配角][首次登场🐱]
  • 寒冰烈火 (Q59)[配角]
  • 疑云重重 (Q60)[配角]
  • 风起云涌 (Q65)[配角][死亡时刻✝]
  • 力挽狂澜 (Q67)[配角]
  • 群星之战 (Q163)[配角]
  • 蓝星的预言 (Q177)[配角]
  • 蛾飞的幻象 (Q183)[仅于幻象]
  • 豹星的荣耀 (Q4426)[配角]
  • 虎掌的愤怒 (Q190)[配角][死亡时刻✝]
  • 斑叶的衷肠 (Q196)[配角]
  • 红尾的恩债 (Q3565)[配角]
  • 族群的秘密 (Q199)[对话提及][追溯修订]
  • 族群的战争 (Q202)[对话提及]
  • 逐出影族 (Q4769)[配角]
  • 外部链接

    官方文章

    脚注

    1. 1.0 1.1 根据时间轴,他会在蓝星成为族长前成为武士。

    参考文献

    这篇文章基于CC BY-SA 3.0许可使用了猫武士维基(英语)Runningwind一文中的部分内容。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