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换组:基本转换

Document.svg

这是一篇小作品

你可以通过编辑或修订来协助猫武士维基扩充其内容,包括添加图片,加入文本等。
Confusion grey.svg
提示:本条目的主题不是老鼠 (动物)
家鼠
rat
River rat.jpg
河边的家鼠
科学分类
动物界 Animalia
脊索动物门 Chordata
哺乳纲 Mammalia
啮齿目 Rodentia
鼠科 Muridae
亚科 鼠亞科 Murinae
大家鼠属 Rattus

家鼠Rat)是一种中等体型的长尾啮齿类。它们会游泳,也能灵敏的攀爬。几乎什么都吃。在《猫武士》系列中除了作为猎物以外,有时也会作为敌对方出现。

和老鼠(mouse)相比,它们的侵略性极高-蓝星火星雹星都曾因为家鼠丢过性命;蜘蛛星带领的天族更是几近覆没,被迫解散。家鼠的咬伤可能会造成感染,需要用牛蒡根治疗。在森林领地中,垃圾场住有许多家鼠;影族有时会在秃叶季食物缺乏时捕猎它们,但并不是每次都能成功。此外,它们也会散布一种无名疾病。在首部曲《预言开始》中,影族曾因为该疾病差点灭亡。

细节

  • 由于在中文翻译时,家鼠也常直接被翻作“老鼠”,因此非常容易搞混。
    • 除了鼠痕是rat以外,其他所有以“鼠”为名的族群猫都是用mouse。

请参阅

家鼠

  • 鼠痕,英文名为Ratscar。

参考文献

这篇文章基于CC BY-SA 3.0许可使用了猫武士维基(英语)Rat一文中的部分内容。
这篇文章基于CC BY-SA 3.0许可使用了维基百科大鼠属一文中的部分内容。
这篇文章基于CC BY-SA 3.0许可使用了维基百科(英语)rat一文中的部分内容。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