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换组:基本转换

寻找午夜之旅
The journey to Midnight
基本信息
书籍午夜追踪
时间 现代30年“落叶季”
路线
起点 森林领地
行经 巴利的农场
终点 太阳沉没之地
参与
参与者 黑莓掌羽尾鸦爪褐皮松鼠爪暴毛
总结
结果 六只猫组成的远征军知道了森林将被毁灭、而四族必须联合寻找新家园的警告。
时间线
之后 返回森林

寻找午夜之旅The journey to Midnight)是一段发生在《午夜追踪》的旅程。四族各有一只猫收到星族的指示,要他们前往太阳沉没之地,聆听午夜的预言。后来,六只猫组成的远征军踏上了旅程,最终寻得午夜——一只能言猫语的母獾,给予了他们森林将被毁灭、而四族必须联合寻找新家园的警告。

综述

背景

自从四族的祖先于森林定居后,四大族群就在森林里繁衍了数不清的岁月。然而,从某个时刻开始,两脚兽突然开始破坏森林中的一切以建造一条新雷鬼路,导致四族不得不举族迁徙、寻找新家。由于连星族都不知道附近能否有一片适合四族生活的土地,所以他们从各族分别挑选了一只猫,派他们前去太阳沉没之地——那便是远在族群领地西面的大海。在那里,他们会得知这样的土地是否存在,并如何抵达。

星族选择了雷族黑莓掌影族褐皮风族鸦爪河族羽尾。虽然理论上只有这四只猫需要前行,有另外两只猫——雷族的松鼠爪和河族的暴毛——也跟随他们前去。于是,远征军一共有了六只猫。

概览

在四只猫都收到了星族的梦境并决定遵从后,他们启程向着大海——即猫语中的“太阳沉没之地”——进发。旅途中一路困难重重,但他们最终都化险为夷。他们见到了午夜——一只生活在海岸边的母獾。她告诉远征军,森林即将被毁灭,四族必须离开去寻找新家园,而一位“垂死的武士”——即一颗流星——会指引他们的方向。

更多资料:前往森林领地之旅 (新月危机)

在远征军返程途中,他们借道山区,在那里见到了急水部落。部落猫强留了他们,相信一行猫中的暴毛是他们部落预言的一部分。河族代表兼暴毛的妹妹羽尾在从巨猫尖牙爪下拯救部落时英勇牺牲,实现了预言;剩余的五只猫则继续赶路,回到了各族。

详情

星族点将

《河族阴云》

本事件发生于落叶季早期。在星族的一次集会中,蓝星公布了一条新预言,揭露道森林很快将被毁灭,必须有四只猫踏上一段旅程去寻找新家园以拯救四族。橡心选择了羽尾,坏脚选择了鸦爪,夜星选择了褐皮,而蓝星选择了黑莓掌。虽然星族猫们对其中的一些猫选表示诧异,但大家最终还是达成了一致,并同意在四只猫的梦境中通知他们准备出发。

蓝星出现在了黑莓掌的梦中,告知了他这条预言,还告诉他必须在新月之夜和其余三只猫见面,聆听午夜的箴言。她没有透露更多,但说道一切自然会明了,随即消失。其余三只猫也分别从各自的祖先那里收到了相似的梦境。

黑莓掌不明白为什么星族要将如此凶险的讯息传达给全族最年轻、最没有经验的武士,而不是族长或巫医,并决定无视它,甚至没有向火星汇报。然而,在一次森林大会上,他得知身在影族的姐妹褐皮也做了同样的梦,只不过是来自她的一位影族祖灵。于是,他开始严肃对待这一信号。

使命降临

新月时分,四只天选之猫在四棵树碰了头。松鼠爪也跟踪着黑莓掌前去,羽尾则带上了暴毛。他们讨论了各自的幻象,鸦爪还差点引爆了一场打斗,使大伙儿陷入了一场争论,但他最终还是被其他猫拦住了。他们按照祖灵的指点“静候午夜”,但眼看午夜已过,什么却都没发生。他们讨论着下一步该怎么办,以及是否该把他们的梦境告诉各自的族长。最终他们决定等待更多的讯息,并一致同意等到下一次森林大会再议。

第二晚,黑莓掌梦到自己溺在咸水中,直到从梦中惊醒,他还觉得嘴里残留着咸味。次日,乌爪前来拜访雷族,并告诉了火星两脚兽的行动。黑莓掌告诉了乌爪自己的梦境,乌爪说梦中的地点是真实存在的,朝着落日的方向一直走就能走到。黑莓掌不敢确定星族是否真的要让自己去到那里。他和其余三只猫又秘密聚了一次,大家都赞同应该找到那个地方。

四只猫约定在下次月半之前于四棵树会面。同时,火星正因炭毛在一团起火的蕨丛中看到的火和老虎的预言而犯愁,他们以为这意味着松鼠爪和黑莓掌会给族群或彼此带来危险,并试着把他们俩分开;然而,他们俩还是离开去找其他猫了。

六只猫碰面后,四只被选中的猫就是否应该带上其他两只猫而争论,因为暴毛和松鼠爪都不是星族指定的猫,还可能给任务增加未知的风险。但四只猫最终还是接纳了他们俩,于是六只猫一同启程。没有猫知道为什么星族不直接告诉他们在那里他们需要知道什么,非得让他们踏上漫长而危险的路途。

踏上远征

远征军沿着风族边界行进,于当晚抵达巴利的谷仓。巴利和乌爪温暖地欢迎了他们,并邀请他们在此留宿一晚。第二天,天刚蒙蒙亮,大家又动身了,乌爪则陪着他们一直走到母亲嘴,指给他们安全的路径,因为两脚兽在雷鬼路附近的行动会使他们的旅程更加危险重重。在高岩之上,大家眺望着远方无垠而未知的大地,乌爪也告知了他们沿途会遭遇和需要躲避的地方。

他们沿着一条小道穿过了被两脚兽栅栏分割的田野,绵羊在那里吃草。随后,他们又穿过了一侧有着树篱的一条狭窄的雷鬼路。在挤过树篱之后,远征军走散了,分散在不同的两脚兽巢穴的花园里。黑莓掌和羽尾待在一起,但他们俩甚至闻不到其余成员的气味,还被一条狗袭击了。他们钻回树篱重新回到雷鬼路上,并最终找到了被两只硕大的宠物猫逼到角落的暴毛和鸦爪。在同宠物猫的打斗开始后不久,褐皮和松鼠爪也出现了。最后,一只两脚兽从巢穴里走出来,打斗因此中断,族群猫得以顺利撤离。六只猫继续前行,在一堵倒塌的墙旁边找到了能度过一晚的容身所。褐皮也收到了咸水的幻象,大家于是意识到他们的方向是正确的,星族也在守望着他们。

接下来的三天,六只猫穿过了农场,一路上小心地避开两脚兽巢穴。他们并没有遭遇什么危险,遇到的只有绵羊、奶牛和马。他们又穿过了一片怪兽正在收割作物的麦田,并抓到了几只老鼠。在试图钻过一道两脚兽栅栏下的一个小洞时,松鼠爪卡住了,褐皮想办法把她救了出来。

羽尾也在梦里获得了咸水的幻象。天气转为多云,但猫儿们凭借对前一天太阳落山之方向的记忆继续前行。这天稍晚些时候,他们被一条狗追赶,爬上了树以摆脱它,在这途中,鸦爪救了羽尾。直到一只两脚兽出现,把狗带走了。远征军见到了一只自称叫波弟的老独行猫,他把他们领到了一片较大的两脚兽地盘,在那里,他们可以从一个两脚兽花园里的水池里捉鱼吃。鸦爪也有了他的咸水幻象,再次确认了他们的方向是正确的。

在另一个花园里,猫儿们吃了一些宠物猫食物,但一只两脚兽幼崽出现,并捉住了羽尾。松鼠爪和暴毛袭击了它的腿部,让它扔下了羽尾,六只猫得以悉数逃脱。他们继续穿越两脚兽地盘,波弟在为他们指路。道路坚硬的表面炙烤着大家的脚掌,等到这一天结束时,大家都饥肠辘辘、筋疲力尽。在云彩散开之时,他们看到落日在他们身后,这才发觉走错了方向,于是将怒火撒在了波弟头上,但却在两脚兽地盘迷了路。大家别无选择,只好继续跟着他。在一块被尖利的栅栏包围着的空旷场地,他们度过了夜晚。

六只猫继续着行程,在经过一片垃圾场时,他们被大鼠袭击。远征军成功击退了大鼠,但褐皮的肩膀被咬伤并感染,使她在之后的路途中只能跛行。他们在一幢废弃的建筑里休整,黑莓掌对已经发生灾难性后果的这场旅程表示担忧,但松鼠爪安抚了他,对他说星族会保佑大伙的。

猫儿们花了三天时间才走出两脚兽地盘,进入了一片森林。在那里,他们获得了猎物、休憩所和能治疗褐皮伤势的牛蒡根。他们休息到了次日清晨,而后继续前行离开了森林,穿过了一片干燥的高沼地。当晚,他们终于看到了一片蓝绿色的无际水面,倒映着落日火红的光芒。六只猫知道,他们终于到达目的地了。

他们爬下悬崖,但脚下的土壤松动了,导致黑莓掌和暴毛落入水中。黑莓掌差点淹死,但松鼠爪救了他。他们找到了梦中曾见过的洞穴,于是钻了进去,静候午夜的来临。

咸水指路

在远征之前或途中,星族选中的四只猫都分别收到了咸水的幻象:幻象中,他们或是在饮用咸水,或是在咸水中游泳。这让心里最没底的猫都确定了他们走对了方向,也就是顺从了星族的意愿。

  • 黑莓掌在四只猫于四棵树的第一次会面之后接收了此幻象:淹没在冰冷的咸水中;水流裹挟着他冲向边缘满是参差岩石的悬崖,他在那里看到了洞穴。
  • 褐皮在启程后的第二晚获取了这一幻象:当她从一个小水坑里舔舐水时,她发觉水是咸的,但其余猫都没有察觉到这一味道。
  • 羽尾在远征的第六天收获了这一幻象:梦中,她在一片岩石遍布的大地上喝着咸水。
  • 鸦爪在从两脚兽池塘里偷鱼的那天晚些时候收到了此幻象。

族伴心忧

森林里,所有猫都在为他们不告而别的族伴们担心。很快,每位族长都发现其余族群也有猫失踪,于是在一次森林大会上讨论了此事。他们都有些紧张,不知道星族为什么没有给他们传递讯息。只有松鼠爪的姐姐叶爪知道星族派给这些猫的任务,但她守口如瓶,没有对任何猫讲。

在褐皮被大鼠咬伤肩膀并感染后,叶爪感知到了松鼠爪的忧虑,并传递给后者一个梦,提示她牛蒡根可以用来医治大鼠咬伤。

午夜现身

《午夜追踪》

在六只猫都进入洞穴后,他们看到了一只獾——猫族最危险的敌人之一。恐惧顿时升腾在每只猫心头,但那只獾看起来毫无敌意,还用猫语向他们自我介绍,说她自己就叫午夜。猫儿们这才明白,星族所说的“聆听午夜”指的就是她。

午夜把远征军领进了洞穴,并为褐皮处理了伤口,黑莓掌向她讲述了这次旅行。午夜最终揭露道四大族群都处于危难之中,因为森林马上就要被两脚兽彻底摧毁以修建一条新雷鬼路,任何办法都无力阻止。六只猫必须带领四族去寻找新家,而当他们站立于巨岩之上时,一位垂死的武士将为他们指引方向。

黑莓掌意识到,这段旅程使大家更加亲密团结,队伍里每一位成员都对他有了重要的意义。他同意六只猫已经凝聚成了一个整体。

主要猫物

黑莓掌

黑莓掌是虎星的儿子,被蓝星选中参加这次旅途。虽然那时他还很年轻、经验不足,但他是一位天生的领导者。旅途一开始,他就担负起了照顾所有猫的责任,并宣称如果任何一位同伴负伤或牺牲,那都将是自己的错。很快他就做到了服众,另外五只猫也逐渐习惯于听从他的命令。换言之,他是远征军非正式的领导。

褐皮

褐皮是黑莓掌的妹妹,被夜星选中。虽然有些星族武士由于她改换族别的历史而质疑她的忠诚,但夜星仍坚定地选择她,蓝星也赞同说这会让族猫明白团结的意义。她踏上了远征,一路上机敏而实干。她和羽尾的关系很好,对后者的评价也很高。在途中同大鼠的遭遇战中,她负伤感染,但仍然坚持着,尽管伤痛使她步履维艰,她仍没有半句怨言。

羽尾

羽尾是一名河族武士,被橡心选中。她也是暴毛的妹妹。她恬静而体贴,总是在公猫们争吵不休时拦在中间。在远征途中,她和风族的代表鸦爪相爱了。她也成为了褐皮的好友,并在后者负伤后扶持着她。

鸦爪

鸦爪是队伍里唯一一只没有亲属陪伴的猫,他被风族前任副族长兼父亲坏脚选中。他也是四只猫里年纪最小的——其余三只猫几乎同岁,而他自己则比他们小五个季节,并且还是名学徒。其他的一些星族猫觉得他还太年轻,不能担此重任,但坏脚力排众议,还是派遣了他。他是一只充满戒心、脾气火爆的猫,嘴上从来不饶猫,总是和其他猫争吵,和大家也分歧满满。他在旅途中爱上了羽尾,并因她的牺牲而悲痛欲绝。

暴毛

暴毛是羽尾的哥哥。他并不是被选中的猫之一,但他因为和妹妹坎坷的经历而担心她的安全,所以决定陪她前行。他也是黑莓掌的好朋友,同时也很嫉妒黑莓掌和松鼠爪走得那么近,因为他也暗恋松鼠爪。后来他渐渐明白,黑莓掌对于松鼠飞来说是个很好的伴侣。

松鼠爪

松鼠爪是火星的女儿,也是六只猫里年纪最小的。她也不是星族选中的猫,但她强行让黑莓掌同意自己跟他前去。她的勇气似乎从不减退,也一直都坚信任务会圆满成功。她的决心和对成功的渴望曾数次为队伍注入了新鲜的能量。不过,她的过分热情也有些让其余猫心烦,但暴毛和黑莓掌看上去并不在意,因为他们俩都喜欢上了她。她和黑莓掌的关系越来越亲密,最终和他结为伴侣。

细节

趣闻

  • 本次远征是已知唯一一次星族主动选择并联系之前从未和灵猫世界有过沟通或纽带的武士和学徒。
  • 前往太阳沉没之地花了大约十天——这可以从旅途中时间线的细节中推算,也可从月相推算(他们在月半前一天出发,在满月后的第二天到达)。

语录

黑暗、空气、水,以及天空将合而为一,从根本上撼动整座森林。一切都将变得跟现在不一样,这是以前从未发生过的事。(…)劫难终究会来的,但如果猫族都用武士的精神来面对这场劫难,他们或许就能活下来。你们已经看到了必然降临的灾难,大家也知道该怎么做了。我们要选出四只猫,各族的命运就系在他们身上。(…)猫族若不团结,势必会走向灭亡。也许,各族间就是要靠群猫的合作,才可能有未来。(…)你们要明白,我们选出来的猫,如果有任何一只不够勇敢,整个猫族都会灭亡!

—— 蓝星宣读预言,《午夜追踪》,第2-5页

参考文献

这篇文章基于CC BY-SA 3.0许可使用了猫武士维基(英语)Journey to Midnight一文中的部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