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换组:基本转换

我永远也不会原谅蓝星,而火心永远都不会是我们的副族长。至少在我眼里不是。非官

—— 小耳对其他长老长老的忧虑

小耳
Smallear
美国Smallear
中国小耳
台湾小耳
猫群[如何编辑?]
目前 星族 (Q634)[1]
过去 雷族 (Q627)[2]
生平
年龄 死時[4]至少111个月(合9.25年)[3]:猫物表
死因 年老[4]
名字[?]
学徒 小爪Smallpaw)[3]:猫物表
武士 小耳[5]:猫物表
长老 小耳[6]:507
伴侣 纹尾 (Q729)1
儿子 雪崽 (Q3330)[7]狮心 (Q711)
女儿 獬鸫崽 (Q2311)金花 (Q728)
教育 [如何编辑?]
导师 冬青毛 (Q2570)
学徒 甜爪 (Q3542)一只眼 (Q733)
呼唤野性 (Q57)
寒冰烈火 (Q59)
疑云重重 (Q60)
风起云涌 (Q65)
险路惊魂 (Q66)[猫物闲角]
力挽狂澜 (Q67)
蓝星的预言 (Q177)
钩星的承诺 (Q179)
黄牙的秘密 (Q180)[猫物闲角]
高星的复仇 (Q181)[猫物闲角]
虎掌的愤怒 (Q190)
鹅羽的诅咒 (Q194)
斑叶的心声 (Q196)[猫物闲角]
松星的抉择 (Q197)
红尾的恩债 (Q3565)
数据项
Q731:雷族公猫,自《预言开始》系列登场的角色

小耳Smallear)是一只琥珀色眼睛的灰色公猫。他的耳朵很小,其中一只上有一个裂口。

生平

长篇外传

钩星的承诺

在一场森林大会上,罂粟曙提到小耳和她的儿子蓟爪在闹矛盾。

河族和雷族再次争夺太阳石时,雷族一方有小耳、蝰蛇牙捷风和纹尾。他和其他猫看着蝰蛇牙和泥毛为这块岩石单挑,他们战斗时,小耳和捷风跳着让开路。蝰蛇牙被泥毛打败后,小耳帮忙搀扶他回到树林。

蓝星的预言

小耳是白爪的老师。在书的开头,鹅羽听见他的巢穴里传出一声嘶哑的叫声,于是向小蓝小雪解释说小耳被毒蛇咬的伤快好了,得花一两天毒液才能从体内完全排出,然后,这名巫医离开她们一会儿去照顾那名武士。鹅羽走后,小雪偷吃了两粒罂粟籽。月花对这事感到很生气,让鹅羽检查她,但巫医表示他还要照看小耳。

鹅羽在一只新鲜猎物上发现了一个征兆,包括小耳在内的猫都不相信鹅羽说它是星族送来的讯息。在小狮大喊这个猎物又不会说话后,小耳问鹅羽他是否确定。

松星因鹅羽解释的征兆而向风族发起进攻,但失败了,风族族长石楠星让松星带他的伤员离开。小耳挣扎着站起来,肚子鼓得得大。他摇摇晃晃地穿过空地,然后麻雀毛赶紧迎上去扶住了他。

在他们离开前,蓝爪发现月花死了。雪爪还不知道她死了,于是冲过去,想找正在照顾小耳的巫医学徒羽须来看她。

每只猫都接受治疗后,他们返回雷族营地。来到四棵树的边界处时,羽须仍走在左摇右晃的小耳旁边留意着他。

小耳的学徒白爪成为了一名叫做白眼的武士,他还有了一名新学徒甜爪。在营地里,甜爪冲向蓝爪但又在她面前猛地停下。这时,小耳和她的姐妹玫瑰爪追上她们,后者嘲弄她姐妹说她做了一个漂亮的“格斗动作”。过后,褐斑想到了使窝保持干燥的方法并说了出来。所有的猫都赞同他的想法,但要实现它,他们需要到影族边界旁从一种灌木上收集叶片。甜爪问小耳她是否可以去,他回答她能,因为族猫的数量越多越好;窝能干燥得更快。

之后不久,河族越进雷族领地。松星立刻派出两支战斗队。小耳在第二支队伍。

后来,他和他的学徒甜爪、日落、蓝爪一起去两脚兽地盘附近捕猎。甜爪发现了一个鸟窝,但蓝爪和日落很快就发现它被废弃了,这让他们更加失望。在蓝爪捕捉一只松鼠,却让它逃进两脚兽地盘后,她遇见了宠物猫杰克,但松星突然出现,发现了她,并带她回营地,稍后日落、小耳和甜爪各自叼着一只幼鸟,遇见了他们。

蓝毛第一次以武士身份出席森林大会时,橡心咆哮说雷族生活在两脚兽地盘旁边,认为他们有“宠物猫朋友”。许多猫都不赞同,这时高尾喊道他们追不上兔子因为他们速度太慢。小耳补充说他们也追不上松鼠。

之后,蓝毛带领她的第一支队伍――一支捕猎队――但感到很紧张。队里成员有蝰蛇牙、蓟爪、知更翅和小耳。甜爪没有和她的导师一起来因为她生病了,已经连续三天躺在学徒巢穴没出来,不能走路也不能进食,而小耳在这些时间里帮助玫瑰爪训练,她已经通过了两项评估。在告诉他们去蛇岩捕猎后,蓝毛问知更翅和小耳是否准备好了,因为蝰蛇牙和蓟爪已经准备出发了。蓝毛带队走出营地,但蓟爪总在找麻烦。其他武士命令他安分地走在后面。在他故意大声讲话使一只正要被蓝毛捕杀的鸟飞走后,四名武士都很生气。他们到达蛇岩时,蓝毛惩罚蓟爪负责警戒,但蓟爪对此不满。小耳和知更翅点头,然后四名武士分开捕猎,小耳消失在灌木丛中。突然蓟爪警告说有蛇,但当蓝毛看向他时,他无辜地望着她说是小耳的尾巴从凤尾蕨中伸了出来。

蓝毛成功抓住一只兔子后,蓟爪真的发现了危险――狗。他们都爬上树,小耳是唯一一个蓝毛不确定是否安全的猫。她不想让她的兔子掉下去所以保持沉默。蝰蛇牙喊蓝毛和小耳的名字来确定他们是否安全。很快,一只两脚兽把狗叫了回去,于是蓝毛爬下树。他们很高兴看见她很安全因为她没有回应他们的呼喊,知更翅赞扬她的猎物,然后小耳快步走到一棵白蜡树前挖出一只麻雀。他们带着猎物返回营地时,蓟爪嘟囔说如果谁都不在意,让他警戒又有什么意义,但小耳反驳说,他一听到喊声就爬上树了。突然,蓟爪听见狗回来了,小耳猜测它可能闻到了蓝毛抓的兔子的气味。蓝毛带着兔子换路走所以狗没有发现营地,同时蝰蛇牙让小耳回去警告雷族剩下的猫。小耳快速跑去。

后来,蓝毛在等候巡逻任务,狮心则抱怨说他已经在营地里困了一早上,但蝰蛇牙和小耳告诉他,他修好了营地墙面上的洞,它比过去更加严实了。过后,话题转到褐斑身上,他病得很重;小耳说他做的唯一一件事就是在厕所和巢穴之间来来去去。

蓝毛看了看她的孩子们,警告他们不要打扰小耳,但他们还是那么做了。他对蓝毛的孩子们感到生气因为他们吵醒了他,小雾叫他看她时她滚落进雪堆,他失去了耐心,然后蓝毛向他道歉。

在书的末尾,蓝星在思考时提到了他。他和白眼――现在是一只眼、麻雀毛――现在叫半尾、斑尾都住进了长老巢穴。

预言开始

呼唤野性

他嗅到了麻烦事。接着乌爪从与河族战斗的战场回来。

之后,火爪灰爪拜访了长老巢穴,小耳第一个与这两名学徒分享他们的新鲜猎物。

在森林大会上,他是第一批反对断星扩张领土的猫中的一个。

寒冰烈火

火心告诉炭爪,小耳说他当学徒的时候曾爬到巨悬铃树的树顶上,然后开玩笑说小耳做学徒时这棵树也许还是棵小树苗。

小耳是一个次要角色,他只在警告火心有危险将要到来的时候出现。

疑云重重

他抱怨自己的关节僵硬;过后黄牙说这是她见过的最严重的情况,火心认为那是因为云崽带来的潮湿床铺。但是,当火心去问其他长老是否对潮湿的苔藓感到介意时,他们说云崽工作得很好,说就算星族从天上给小耳拿来铺垫,他也会挑出毛病。

风起云涌

小耳和其他长老都对火心的副族长任命仪式感到忧虑,说他的任职将会给雷族带来有史以来最黑暗的日子,因为蓝星是在午夜之后才任命他的,违反了武士守则。

当旱期到来,长老们要去河边取水时,他讲述他还是一名学徒的时候,被一只猫头鹰攻击了耳朵。他声称它在他的爪子下也没有讨了好处。

后来,森林着火了,雷族被迫过河,他对游泳感到不情愿,所以火心咬着他颈背的毛把他拖过河。过后,他断言火灾和火心的副族长任命仪式有关系,并说在他过河时火心差点儿把他淹死。

力挽狂澜

当火星需要和一只眼讨论改变夺面名号的事情时,他抱怨火星不让他们睡好觉,但斑尾告诉火星不要理他因为火星总是受他们欢迎的。之后,他无情地嘲弄黄爪虎星的女儿,说她和她父亲一个德行因为她为长老清理床铺迟到了一会儿。黄爪说他说的话是她离开的原因之一,因为大多数猫都认为她像她父亲。

短篇电子书

松星的抉择

敬请期待

鹅羽的诅咒

敬请期待

红尾的恩债

敬请期待

虎掌的愤怒

雷族大火时,小耳自行逃出营地,云爪询问团毛半尾的去向时,他说他们没跟着他。

荒野手册

终极指南

敬请期待

短篇故事

长老的忧虑

敬请期待

其他

幼崽补全计划

他和纹尾生下了雪崽槲鸫崽[8]

细节

趣闻

  • 维琪说过纹尾和小耳可能曾是伴侣[9] [10],小耳也有可能是狮心和金花的父亲。[11]
    • 最终这被证实是正确的。[12] [13]
  • 在《力挽狂澜》后,小耳很高兴能够在被血族攻击后的残酷秃叶季后迎接他最后一个新叶季;在绿叶季前,他死于年老。[4]

语录

小耳
你做了正确的决定。
松星
呃?什么?
小耳
我的意思是,豹足。猫群都在聊这个,你知道的。
松星
我还以为你不是那种会听八卦的。
小耳
那谣言不是真的啰?我们不会马上听到育婴室里传出小脚步声吗?

—— 小耳调侃松星,关于豹足《松星的抉择》英文版,第7章暂译

甜爪
嘿,小耳!你承诺要在日高后带我去战斗训练的!
小耳
星族把我从过度热情的学徒中救出吧。

—— 小耳和甜爪,关于训练,《松星的抉择》英文版,第7章暂译

你的听力和视力一样差劲!

—— 小耳对一只眼,《呼唤野性》,第54页

你也同意这种无理至极的要求吗?

—— 小耳对蓝星,在森林大会,《呼唤野性》,第158页

据我所知,火心的任职仪式还是第一个打破了族群习俗的。虽然我不愿说,可我还是忍不住觉得,雷族在他的领导下只怕会面临有史以来最黑暗的日子。

—— 小耳对其他长老,关于火心的副族长仪式,《风起云涌》,第18页

我们在路上一定要竖起耳朵,睁大眼睛。你看见我耳朵上的裂口了吗?那时我还是一名学徒哪,一只猫头鹰不知从什么地方突然就猛扑下来。不过它在我的爪下也没有讨了好去!

—— 小耳对其他长老和纹脸《风起云涌》,第167页

我记得那几只幼崽,他们从育婴室里消失了,我们都以为是狐狸或者獾偷走了他们,蓝星当时都快要发疯了。你是说这些都是骗局吗?

—— 小耳,关于蓝星的幼崽,《力挽狂澜》,第25页

图集

非官方

家谱

参考文献

这篇文章基于CC BY-SA 3.0许可使用了猫武士维基(英语)Smallear一文中的部分内容。
  1. 某时间点 —
  2. 钩星的承诺 (Q179) — 某时间点
  3. 3.0 3.1 鹅羽的诅咒
  4. 4.0 4.1 4.2 Su Susann (2016-11-11). Vicky Holmes: 1/3 of the Erin Hunters!. Facebook. “They both died of old age. Smallear after "The Darkest Hour", he was happy to see his last newleaf aproach after the harsh time of leaf-bare where BloodClan attacked and the Clans had so much trouble and died shortly before greenleaf.”
  5. 钩星的承诺
  6. 蓝星的预言
  7. wdref:fc0facaace431ffd36af829a91c55c043b8bfb38
  9. Natalie Wilson (2014-08-04). Vicky Holmes: 1/3 of the Erin Hunters!. Facebook. “Were Speckletail and Smallear really mates?”
  10. Vicky Holmes (2014-08-04). Vicky Holmes: 1/3 of the Erin Hunters!. Facebook. “I'm not sure if they were mates. They might have been, once upon a time!”
  11. Vicky Holmes (2015-05-02). Vicky Holmes: 1/3 of the Erin Hunters!. Facebook. “I agree that Smallear is probably Lionheart's father.”
  12. Su Susann (2015-05-29). Vicky Holmes: 1/3 of the Erin Hunters!. Facebook. “Is Smallear the mate of Speckletail and fathered Lionheart and Goldenflower?”
  13. Vicky Holmes (2015-06-04). Vicky Holmes: 1/3 of the Erin Hunters!. Facebook. “The answer to this one is YES!”
0.0
0人评价
avatar
avatar
疾焰
0
唔,小耳后代都到影族了,
。。香薇歌的外祖父蕨毛和藤池的外祖母亮心是兄妹关系;百合心的伴侣是表兄弟雪丛;鸽翅的外祖母亮心的父亲狮心和虎二星的外祖母是兄妹
血缘关系复杂
1年
avatar
Dravex Tigerfur
2
狮x霜那条线也是小耳的后代 所以大部分还是雷族啦

不考虑现在可能已经不被官方承认的灰条双亲的话
鹰翅的母亲(樱尾)跟卵石光的父亲(雀毛)是手足 他们也是堂表兄妹
香薇云的母亲(纹脸)和伴侣尘毛是兄弟 他们是叔叔姪女
风皮的外祖母(灰脚)和石楠尾的父亲(一星)是姐弟 这个……已经不知道怎么称呼了233

反正就是一个贵圈真乱的概念_(:3」∠)_
1年
avatar
疾焰
0

回复@Dravex_Tigerfur:话说猫间近亲不会产生问题后代吗233

1年
avatar
Dravex Tigerfur
0

回复@疾焰: 会 我记得书中似乎提过雷族历来就有收留宠物猫的习惯 或许也是他们强势的原因 因为血统比较混杂……?

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