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换组:基本转换

Disambig.svg  本文介紹的是雷族雌性幼崽。關於影族雄性幼崽,請參見「苔藓爪」。
我理解。可我想念你。

—— 小苔藓对蓝毛,在她的族长仪式上,蓝星的预言》,第338页

小苔藓
Mosskit
美国Mosskit
中国小苔藓
台湾小苔
猫群
目前 星族[1]:499
过去 雷族[1]:466
生平
年龄 死時[1]:483约1.5个月[1]:467
死因 低温[1]:483
名字[?]
幼崽 小苔藓[1]:466
血缘
父亲 橡心
母亲 蓝星
养父 画眉毛
亲兄弟 石毛
亲姐妹 雾星
出现于
在世蓝星的预言
已故蓝星的预言》、《族群的秘密》、《族群的猫》、《月光印记》、《群星之战

小苔藓Mosskit)是一只毛发光滑,浅灰色与白色相间的雌性幼崽,有着粉色的鼻头和亮蓝色的眼睛。

生平

长篇外传

蓝星的预言

蓝毛在秃叶季生下了小苔藓和她的手足,小雾和小石头。雷族里普遍相信他们的父亲是画眉毛。

小追小鼠向他们丢雪块,而当小苔藓他们开始抱怨时,他俩又装出了无辜的样子。

虽然蓝毛已经警告过她,小苔藓还是吵醒了睡觉的小耳。后来,蓝毛带着小苔藓、小石头和小雾出了营地,并告诉他们要配合她玩一个名叫“秘密脱逃”的游戏,偷偷溜出营地而不能让任何一只猫发现。要是他们被看到或者闻到,就会输掉游戏。但事实上,蓝毛是要把他们带到太阳石交给他们的生父橡心。

为了让孩子们保持体温,蓝毛在去往太阳石的一路上雪中挖了一些小坑,把幼崽们安置在坑里。小苔藓走得越来越慢,她的身子也越来越僵硬。当小石头也开始抱怨他走累了时,蓝毛带他们在之前挖的一个雪坑里休息。小苔藓是第一个睡着的,但当蓝毛试图唤醒她时,她再也没有睁开双眼。蓝毛惊恐地摇晃着她,但小苔藓还是因体温过低而去世了。蓝毛死去的姐妹雪毛来到她身边,告诉蓝毛现在轮到小苔藓加入星族了。蓝毛拒绝接受这一事实,她无比悔恨地看着雪毛与小苔藓的灵魂一边聊天一边离去。

蓝毛将小雾和小石头交到橡心手中后,折回来将小苔藓埋葬在了河边。她不能让小苔藓的尸体被狐狸偷走。

当蓝毛前去月亮石领取她的九命时,小苔藓是赐予她第七条命的猫,而这条命的意义是信任。当蓝毛为她的死道歉时,小苔藓回答说她能够理解蓝毛的选择,但她依旧想念她。

预言开始

疑云重重

当蓝星给火心讲述发生在她的三个孩子身上的故事时,她提到第三只幼崽——也就是小苔藓——太虚弱了,没能走完去河族的旅程,就在河边、就在她的身边死去了。

星预言

月光印记

松鸦羽在星族看到了小苔藓和白风狮心还有雪毛。她在雪毛的掌边玩耍。

群星之战

隼飞小云柳光和松鸦羽试图让尽可能多的星族猫重新联合在一起时,小苔藓坐在雪毛的身边。注意到四名巫医后,她上前挥动尾巴打了个招呼。

当松鸦羽发言时,他说他比在场的星族猫都要年轻。但小苔藓向前迈了一步,松鸦羽只好改口说“他比在场的大多数星族猫都要年轻”。

当星族猫观察黑森林的猫进行训练时,小苔藓询问太阳去了哪里。回到星族后,她兴奋地蹦上了长满青草的斜坡。她问松鸦羽为什么要让他们看黑森林,而蓝星摸了摸她的头,回答说他们得了解敌人。

短篇电子书

枫荫的复仇

敬请期待

斑叶的心声

敬请期待

荒野手册

族群的秘密

小苔藓是河族的橡心和雷族的蓝毛的女儿,这令她带有来自两个族群的血统。小苔藓有两个手足,小石头和小雾。蓝毛为了取代嗜血好杀的蓟掌成为副族长,将三个孩子都托付给了橡心。在前往河族的路上,小苔藓死于体温过低,最终也没能跨过边境。在边界的另一侧,她的手足长大成为了河族武士石毛和河族族长雾星。蓝星已故的姐妹雪毛领着小苔藓的魂魄加入了星族,并细心地照料着她。

族群的猫

她和风族的小蝰蛇、影族的小梅花遇到了远古猫岩石。岩石给他们讲了许多有关各族的猫的故事。当岩石讲到雷族时,她站起了身。岩石也给她讲了有关她本可以加入的河族的故事。

终极指南

小苔藓在蓝星篇中被提到了两次。蓝星为获得族长一职付出了最高昂的代价,她为了取代蓟掌成为雷族副族长,放弃了抚养她的三个孩子。在前往星族与小苔藓重聚前,她获得了雾脚和石毛的原谅。

她也在橡心篇中出现。当蓝毛告诉橡心她怀孕了时,橡心规划了他们的未来,但蓝毛却坚持说她只会说孩子们的父亲是一名雷族武士。橡心明白自己不可能让蓝毛改变主意,但他保证如果蓝毛需要,他一定会伸出援手。在孩子们出生后,蓝毛在一个大雪天带着他们前往河族,因为她坚信自己必须取代蓟掌成为副族长。小苔藓在旅途中因体温过低而死,但她的手足活了下来。

细节

趣闻

  • 她具有河族血统(来自橡心[1]:465)。
  • 小星和他的手足们不同,小苔藓加入星族后并没有得到武士名号。维琪说这是因为小星是个特别的角色,而且小苔藓很愿意以这个名字继续下去。[2]

勘误

  • 在《疑云重重》、[3]:234《群星之战》[4]:213和《族群的秘密》中,小苔藓被误称为一只公猫,在《族群的秘密》中,她还被描述为绿色眼睛的暗灰色公猫。[5]:78

语录

小耳
你们这些孩子就不能去别的地方玩吗?
蓝星
对不起,小耳。我已经警告过他们了。
小苔藓
看看我!

—— 小苔藓与小耳,《蓝星的预言》,第316页

我们现在能回家了吗?好冷啊,我很累。

—— 当蓝毛带孩子们去河族时小苔藓的抱怨,《蓝星的预言》,第324页

小苔藓
我用这条命赐予你信任。相信你的族群和你自己。千万不要对自己选择的道路产生怀疑。
蓝毛
小苔藓。我……我很抱歉。
小苔藓
我理解。可我想念你。

—— 小苔藓赐予蓝毛她的第七条命,《蓝星的预言》,第338页

图集

中文

其他

非官方

家谱

蓝星家谱
· ·

参考文献

这篇文章基于CC BY-SA 3.0许可使用了猫武士维基(英语)Mosskit (TC)一文中的部分内容。
  1. 1.0 1.1 1.2 1.3 1.4 1.5 1.6 蓝星的预言
  2. Vicky Holmes (2012-08-15). Vicky Holmes: 1/3 of the Erin Hunters! - 时间线. Facebook. “I'd like to add that Mosskit is perfectly happy to stay as Mosskit.”
  3. 疑云重重
  4. 群星之战
  5. 族群的秘密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