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頁面使用了地區詞轉換組。
轉換組:基本轉換
轉換組:人物名稱轉換

切換至 大陆简体 臺灣正體 | 正體

Disambig.svg  本文介紹的是雷族小母貓。關於影族小公貓,請參見「青苔掌」。
我了解。但我想念妳。

—— 小苔對藍毛,在她的族長儀式上,藍星的預言》下,第238頁

小苔
Mosskit
美國Mosskit
中國小苔藓
台灣小苔
貓群
目前 星族[1]:499
過去 雷族[1]:466
生平
年齡 死時[1]:483約1.5個月[1]:467
死因 低溫[1]:483
名字[?]
小貓 小苔[1]:466
血緣
父親 橡心
母親 藍星
養父 鶇皮
親兄弟 石毛
親姐妹 霧星
出現於
在世藍星的預言
已故藍星的預言》、《部族解密》、《預言之貓》、《月亮蹤跡》、《最後希望

小苔Mosskit)是一隻毛髮光滑,淺灰色與白色相間的小母貓,有著粉色的鼻頭和亮藍色的眼睛。

生平

長篇外傳

藍星的預言

藍毛在禿葉季生下了小苔和她的手足,小霧和小石。雷族裡普遍相信他們的父親是鶇皮。

小追小鼠向他們丟雪塊,而當小苔他們開始抱怨時,他倆又裝出了無辜的樣子。

雖然藍毛已經警告過她,小苔還是吵醒了睡覺的小耳。後來,藍毛帶著小苔、小石和小霧出了營地,並告訴他們要配合她玩一個名叫「秘密脫逃」的遊戲,偷偷溜出營地而不能讓任何一隻貓發現。要是他們被看到或者聞到,就會輸掉遊戲。但事實上,藍毛是要把他們帶到陽光岩交給他們的生父橡心。

為了讓孩子們保持體溫,藍毛在去往陽光岩的一路上雪中挖了一些小坑,把小貓們安置在坑裡。小苔走得越來越慢,她的身子也越來越僵硬。當小石也開始抱怨他走累了時,藍毛帶他們在之前挖的一個雪坑裡休息。小苔是第一個睡著的,但當藍毛試圖喚醒她時,她再也沒有睜開雙眼。藍毛驚恐地搖晃著她,但小苔還是因體溫過低而去世了。藍毛死去的姐妹雪毛來到她身邊,告訴藍毛現在輪到小苔加入星族了。藍毛拒絕接受這一事實,她無比悔恨地看著雪毛與小苔的靈魂一邊聊天一邊離去。

藍毛將小霧和小石交到橡心手中後,折回來將小苔埋葬在了河邊。她不能讓小苔的屍體被狐狸偷走。

當藍毛前去月亮石領取她的九命時,小苔是賜予她第七條命的貓,而這條命的意義是信任。當藍毛為她的死道歉時,小苔回答說她能夠理解藍毛的選擇,但她依舊想念她。

預言開始

秘密之森

當藍星給火心講述發生在她的三個孩子身上的故事時,她提到第三隻小貓——也就是小苔——太虛弱了,沒能走完去河族的旅程,就在河邊、就在她的身邊死去了。

星預兆

月亮蹤跡

松鴉羽在星族看到了小苔和白風暴獅心還有雪毛。她在雪毛的掌邊玩耍。

最後希望

隼翔小雲柳光和松鴉羽試圖讓儘可能多的星族貓重新聯合在一起時,小苔坐在雪毛的身邊。注意到四名巫醫後,她上前揮動尾巴打了個招呼。

當松鴉羽發言時,他說他比在場的星族貓都要年輕。但小苔向前邁了一步,松鴉羽只好改口說「他比在場的大多數星族貓都要年輕」。

當星族貓觀察黑暗森林的貓進行訓練時,小苔詢問太陽去了哪裡。回到星族後,她興奮地蹦上了長滿青草的斜坡。她問松鴉羽為什麼要讓他們看黑暗森林,而藍星摸了摸她的頭,回答說他們得了解敵人。

短篇電子書

楓影的復仇

敬請期待

斑葉的心聲

敬請期待

荒野手冊

部族解密

小苔是河族的橡心和雷族的藍毛的女兒,這令她帶有來自兩個部族的血統。小苔有兩個手足,小石和小霧。藍毛為了取代嗜血好殺的薊爪成為副族長,將三個孩子都託付給了橡心。在前往河族的路上,小苔死於體溫過低,最終也沒能跨過邊境。在邊界的另一側,她的手足長大成為了河族戰士石毛和河族族長霧星。藍星已故的姐妹雪毛領著小苔的魂魄加入了星族,並細心地照料著她。

預言之貓

她和風族的小青蛇、影族的小梅花遇到了古代貓磐石。磐石給他們講了許多有關各族的貓的故事。當磐石講到雷族時,她站起了身。磐石也給她講了有關她本可以加入的河族的故事。

終極指南

小苔在藍星篇中被提到了兩次。藍星為獲得族長一職付出了最高昂的代價,她為了取代薊爪成為雷族副族長,放棄了撫養她的三個孩子。在前往星族與小苔重聚前,她獲得了霧足和石毛的原諒。

她也在橡心篇中出現。當藍毛告訴橡心她懷孕了時,橡心規劃了他們的未來,但藍毛卻堅持說她只會說孩子們的父親是一名雷族戰士。橡心明白自己不可能讓藍毛改變主意,但他保證如果藍毛需要,他一定會伸出援手。在孩子們出生後,藍毛在一個大雪天帶著他們前往河族,因為她堅信自己必須取代薊爪成為副族長。小苔在旅途中因體溫過低而死,但她的手足活了下來。

細節

趣聞

  • 她具有河族血統(來自橡心[1]:465)。
  • 小星和他的手足們不同,小苔加入星族後並沒有得到戰士名號。維琪說這是因為小星是個特別的角色,而且小苔很願意以這個名字繼續下去。[2]

勘誤

  • 在《秘密之森》、[3]:234《最後希望》[4]:213和《部族解密》中,小苔被誤稱為一隻公貓,在《部族解密》中,她還被描述為綠色眼睛的暗灰色公貓。[5]:78

語錄

小耳
你們這些孩子就不能去別的地方玩嗎?
藍星
對不起,小耳。我已經警告過他們了。
小苔
看看我!

—— 小苔與小耳,《藍星的預言》简体中文版,第316頁

我們現在能回家了嗎?好冷啊,我很累。

—— 當藍毛帶孩子們去河族時小苔的抱怨,《藍星的預言》简体中文版,第324頁

小苔
我用這條命賜予你信任。相信你的部族和你自己。千萬不要對自己選擇的道路產生懷疑。
藍毛
小苔。我……我很抱歉。
小苔
我理解。可我想念你。

—— 小苔賜予藍毛她的第七條命,《藍星的預言》简体中文版,第338頁

圖集

中文

其他

非官方

家譜

藍星家譜
· ·
圖例   雄性   雌性   未知

參考文獻

這篇文章基於CC BY-SA 3.0許可使用了貓戰士維基(英語)Mosskit (TC)一文中的部分內容。
  1. 1.0 1.1 1.2 1.3 1.4 1.5 1.6 藍星的預言
  2. Vicky Holmes (2012-08-15). Vicky Holmes: 1/3 of the Erin Hunters! - 时间线. Facebook. 「I'd like to add that Mosskit is perfectly happy to stay as Mosskit.」
  3. 祕密之森
  4. 最後希望
  5. 部族解密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