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了标题手工转换:大陆:尖石巫师;台灣:尖石巫師;
转换组:基本转换

我没想到会这样。尖石巫师——我是说上一任——什么也没说过。我毫无准备,但我不能怀疑他的选择。我会尽最大努力,不辜负他和杀无尽部落的期望。

—— 尖石巫师向松鸦羽发誓他将保卫急水部落月光印记》,第276页

尖石的预言者
Teller of the Pointed Stones
来自鹰巢的鹰崖 护穴猫.png
美国Teller of the Pointed Stones
中国尖石的预言者、尖石巫师
台湾尖石的預言者、尖石巫師
猫群[如何编辑?]
目前 现代急水部落 (Q638)[1]
名字[?]
幼崽 来自鹰巢的鹰崖Crag Where Eagles Nest)鹰崖Crag)[2]:227
护穴猫 鹰崖[2]:1
医巫 尖石巫师[3]:201
父亲 (Q3701)
母亲 (Q3700)
亲兄弟 来自飞扑鹰的鹰爪 (Q2812)
亲姐妹 来自小鱼游溪的溪儿 (Q2813)
新月危机 (Q140)
重现家园 (Q141)
驱逐之战 (Q154)
月光印记 (Q161)
终极指南 (Q204)
褐皮的族群 (Q3566)
数据项
Q2767:公猫,来自急水部落,以前叫鹰崖,自《新预言》系列登场的角色

尖石的预言者Teller of the Pointed Stones),或简称尖石巫师Stoneteller),是一只瘦长健壮、琥珀色眼睛的深石灰色公猫。

生平

尖石巫师急水部落的现任首领。他出生时名叫来自鹰巢的鹰崖,简称鹰崖;一只名字不详的母猫生下了他、鹰爪溪儿。然而,他们的母亲不幸被尖牙杀害。鹰崖担任了护穴猫的队长,虽然起初他对族群猫抱有疑心,但逐渐接纳了他们。在前任尖石巫师去世后,松鸦羽选择了鹰崖为继任者。数月后,当鸽翅褐皮请求他的协助时,他在影兆的幻象里支援了他。

新预言

新月危机

鹰崖是急水部落护穴猫的队长。鹰崖质疑杀无尽部落的预言,他提到部落外有猫并不像他们那样生活。他不知道那只预言中的银毛猫会不会来。

当他们第一次见到族群猫时,鹰崖最初对狩猎猫溪儿对待旅行的族群猫的方式感到不满,而是欢迎他们,并说他们不想打架。他带他们去见他们的治疗者尖石巫师,他们是部落的族长兼医生。

当鹰崖、溪儿和其他部落猫继续捕猎时,族群猫也加入了他们的行列。溪儿向暴毛解释说狩猎猫在狩猎时总是带着洞护穴猫以保护猎物。鸦爪羽尾被带到了一个小队里,暴毛、松鼠爪黑莓掌加入溪儿和鹰崖,而褐皮留了下来,因为她需要从糟糕的老鼠咬伤中恢复过来。

黑莓掌和其他旅行猫试图离开部落时,鹰崖阻止暴毛因为暴毛是将要杀死尖牙的猫,一旦他这样做了,他就可以离开。当暴毛抗议时,他被尖石巫师打断了。他走后,鹰崖和其他护穴猫站在暴毛附近看守他。第二天早上,他护送族群猫,把他们带到领地边界,说服他们留下暴毛离开他。

黑莓掌和其他猫一返回部落去营救暴毛,他们就攻击鹰崖和其他看守的猫。逃跑后,暴毛允许鹰崖和其他猫护送他回到部落,他们着手制定一个计划来打败尖牙,他们最终成功了,但以羽尾的生命作为了代价。

重现家园

族群猫在前往新领地的途中访问部落时,鹰崖是欢迎他们的猫之一。他组织了一次狩猎,这样就有足够的食物供族群猫和部落猫食用。鹰崖对叶爪很感兴趣,问她是狩猎猫还是护穴猫。暴毛注意到了叶爪困惑的表情,于是解释了部落是划分职责的。然后她问如果鹰崖不是狩猎猫那为什么会去狩猎。他开玩笑地回答说,有些猫需要注意天空。

叶爪最初对他的优越态度表现出极大的蔑视,对他对族群狩猎方式的尖刻评论感到不满。然而,当尖石巫师决定召集族群和部落猫时,鹰崖就和叶爪分享猎物。鸦爪获得他的武士名号鸦羽时,他非常好奇,并问叶爪这是否意味着他成为一名武士。她回答是的,并感谢这只部落护穴猫与她分享猎物。

三力量

驱逐之战

鹰崖、无星之夜鹰爪陡径面对正在偷猎物和领土的银斑和其他入侵的泼皮猫。在尖石巫师尽力阻止战斗后,另一只泼皮猫弗洛拉向无星之夜发动了进攻,这导致了战斗爆发,银斑加入了战斗,并攻击鹰崖。

黑莓掌试图订制一个攻击泼皮猫的计划时,鹰崖站起来告诉他他错了,并说黑莓掌正在使部落更像族群,但他们不是族群。虽然狮爪同意黑莓掌,但冬青爪并没有,她理解鹰崖的意思是什么。冬青爪问松鸦爪他同意谁时,他回答这不是他们的问题。

黑莓掌组织了一支巡逻队,由尖石巫师推动,鹰崖是加入他的猫之一,狮爪、鸦羽、他的儿子风爪鹰爪滚石、无星之夜和一些部落的半大猫也加入了。

部落决定去和泼皮猫谈判,以安排一些边界条约,黑莓掌以及多数部落猫和族群猫都加入鹰崖,除了和松鸦爪待在后方的松鼠飞。虽然最初以为他们会成功,但银斑威胁着他们,说巡逻队的一些猫根本不属于山地。

经过与泼皮猫的对战之后,尖石巫师给部落猫一个选择,战或不战。他们选择战斗,鹰崖是黑莓掌让去帮助制定攻击计划的猫之一。战斗结束后,他称赞了狮爪的战斗技巧,说他将永远为部落所铭记。

星预言

月光印记

松鼠飞松鸦羽狐步鸽翅进入部落的洞穴时,鹰崖是最早欢迎他们的猫之一,他跳起来迎接这些旅行猫。松鼠飞很高兴再次看到部落猫,她向部落介绍鸽翅和狐步。

鹰崖邀请鸽翅和狐步进行边界巡逻,在巡逻期间,他们被鹰攻击。鹰崖和另一只护穴猫栗鹰爪成功将鸟赶走。不久后在巡逻中,鸽翅不小心掉进了一个狭窄的裂缝,鹰崖向她保证他们会把她救出来。她最终得到了鱼跃斑的帮助,鹰崖和暴毛则支撑着他,后者说她是这群猫中最小的。让她出来后,巡逻队继续巡逻,鹰崖要求灰濛更新气味标记。鸽翅问鹰崖他们如何检查整个边境,栗鹰爪解释他们只在某些边界巡逻。

狐步说他们需要帮助这些泼皮猫时,鹰崖起初似乎有些犹豫,不想卷入其中。虽然他最终改变主意,因为栗鹰爪同意了。他们来帮助这些猫时,鹰崖派出鱼跃斑和栗鹰爪,他朝另一个方向走去,同时告诉鸽翅和狐步不要挡道。他们开始攻击这只鸟,它几乎带走了泼皮猫弗洛拉。狐步恼怒他不能够帮助,最后不服从鹰崖的命令去攻击鸟。栗鹰爪不得不拯救狐步,但被鸟带走了。

尖石巫师过世时,松鸦羽被任命去选择新的尖石巫师。他选择了鹰崖,后者对被选为这样的地位感到惊讶。他说他并不指望被选上,但他很荣幸,并将用他的余生服务部落。在他的同伴热烈欢迎之后,他和松鸦羽都被单独留在了悬崖顶上。当他们凝望着群山时,新尖石巫师似乎很难过,因为在部落半大猫完成训练之前,他都看不到风景。

短篇电子书

褐皮的族群

敬请期待

荒野手册

终极指南

敬请期待

细节

趣闻

  • 他以前叫做来自鹰巢的鹰崖Crag Where Eagles Nest),或简称鹰崖Crag)

勘误

  • 《终极指南》中他被画成绿眼。[4]:158

语录

你们已经认识鹰崖了,他是我们护穴猫的首领,负责保护这个地方。

—— 尖石巫师黑莓掌和他的队伍介绍鹰崖,《新月危机》,第117页

鹰崖
你是学徒吧?你将来想当什么?狩猎猫还是护穴猫?
暴毛
急水部落的猫都是各司其职的。护穴猫负责保护猫的安全,狩猎猫则负责喂饱大家。溪儿是狩猎猫,鹰崖是护穴猫。
叶爪
那为什么你也要去狩猎呀?
鹰崖
当你把注意力全部集中在猎物身上的时候,谁来帮你盯着天上的动静啊?
栗尾
在森林里,我们都是一边狩猎,一边靠嗅觉去感知四周的危险。
鹰崖
真的吗?可是老鹰在你们头上飞得那么高,你们怎么能闻到他的气味呢?

—— 鹰崖对叶爪栗尾《重现家园》,第304-305页

黑莓掌
鹰崖,你有什么话说吗?
鹰崖
黑莓掌,我们已经认识很久了。很久之前,你们从水池中爬出来时,看到的第一只部落猫就是我。我是护穴猫,在那场大战中,我和暴毛一直并肩作战。谁也不能说我害怕打仗。但我现在想说的是,你们错了。
黑莓掌
为什么?
鹰崖
因为你们想把我们变成一个族群。但我们不是族群,我们是部落。
黑莓掌
但这是生存下去的唯一方法!你们以前不需要与任何猫共享捕猎场。但现在,你们也不能像囚徒一样在这里生活,不敢冒险出去寻找食物。

—— 黑莓掌和鹰崖,《驱逐之战》,第226-227页

但请想想,我们会因此而失去什么。我们将失去所有的传统,失去一切让我们成为部落猫的东西。我们会把所有时间用来东奔西跑,想方设法记住哪些石头属于我们。

—— 鹰崖对部落猫,《驱逐之战》,第227页

仪式

鹰崖的尖石巫师任职仪式

松鸦羽
鹰崖,站出来。
鹰崖
我?
松鸦羽
从此刻起,你将被称为尖石巫师。会有其他尖石巫师接替你,世世代代。好好选择他们,训练他们,将部落的未来托付给他们。
鹰崖
我很荣幸当选。我将全心为急水部落服务,直到生命终止。
驭风鸟
祝贺你,尖石巫师。愿杀无尽部落守护你,把他们的智慧传给你。

图集

家谱

参考文献

这篇文章基于CC BY-SA 3.0许可使用了猫武士维基(英语)Teller of the Pointed Stones (OotS)一文中的部分内容。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