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了标题手工转换:大陆:岩石的棍子;台灣:磐石的棍子;
转换组:基本转换

棍子Stick)是一根没有树皮、断成两截[1]:278的大树枝,[2]:161上头刻满爪痕。[2]:3它在湖边被松鸦爪发现,能将猫传送回族群在湖边安家之前,生活在湖畔的一群远古猫之间。[3]:181

外观

这根棍子是一块又大[1]:278又长[1]:43、光滑[2]:61而纤细的浅色[2]:302的木头。[2]:61它被剥掉了树皮,[2]:61上头满是刻痕[2]:154和缺口。[4]:63在《第四学徒》中的故事之前,这根棍子还是完整的。但出于对岩石的愤怒,松鸦羽将它断成两截。[2]:161

历史

三力量

暗河汹涌

在引子章节中,落叶即将启程,踏上成为利爪所必须经历的道路。他于地道中见到岩石时,岩石带着一根棍子。后来,在落叶溺死在地道的洪水间,再也无法重见天日以后,棍子上被刻下了半条爪痕,以彰明落叶进入了地道,却未能回归地上世界。 和叶池一起在湖边四处寻找药草时,松鸦爪发现了这根棍子。当松鸦爪用脚掌感受棍子上长长的爪痕时,提到他能听见有许多声音在向他低语。他无法理解远古猫们的呢喃,并因此而沮丧。

天蚀遮月

松鸦爪去寻找棍子时,感觉到它漂在湖面上起落拍荡。他试图抓住棍子,但却走得太远,够不到湖岸了。恐慌袭来,让他无法再将自己保持在水面上。幸好火星看到了,将松鸦爪救起,让他免于溺亡,并将棍子也给他够了回来。他询问这棍子为何重要。松鸦爪告诉火星这是巫医的事情。火星不能理解,但因为巫医总有很多需要保守的秘密,连族长都无从得知,他也只能猜测这就是巫医的事情了。他耸耸肩没再追究,并询问松鸦爪想要他把这根棍子放到哪里去。眼盲的松鸦爪在岸边私下探查,找到了一处坚固的树根,就连涨潮时的湖水也无法触及此处。他指向那处,于是火星就将棍子安放到了树根之间,带着松鸦爪回去了。

暗夜长影

绿咳症肆虐下,松鸦爪被弄得精疲力尽。叶池让他去休息,他却离开了营地,找到了岩石的棍子。低语声再度响起,他却同样听不清其中的含义,他无奈地将下巴靠在棍子上睡着了过去。 他醒来时身在洞穴里,恢复的视觉没看到岩石,却遇到了落叶。落叶询问他是否会留下来陪自己,而松鸦爪坚持想要知道落叶的猫群同伴们离开的原因。他没能从落叶那里得到满意地的回答,便钻进地道,想要离开梦境。但他没有像自己以为的那样醒来,或者进入别的梦境,却是在地道前方阳光的照耀下一直往前走。 当他走出地道后,他发现自己身在远古猫群之间,带着松鸦翅的身份。

参考文献

这篇文章基于CC BY-SA 3.0许可使用了猫武士维基(英语)Stick (Item)一文中的部分内容。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