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换组:基本转换

血缘关系并不代表一切!忠诚才是一切。乌爪对我的忠诚,你们再活几辈子都赶不上。

—— 巴利对乌鸦嗓跳跳,关于乌爪武士之心》,第77页

巴利
Barley
美国Barley
中国巴利
台湾大麥
猫群
目前 独行猫[1]:183
过去 血族[2]:249狮族[2]:210
临时 雷族[3]:35
名字[?]
幼崽 巴利[4]:138
泼皮猫 巴利[2]:249
独行猫 巴利[5]:190
武士 巴利[3]:77
血缘
母亲 无名母猫
亲兄弟 乌鸦嗓跳跳
亲姐妹 维奥莱特
出现于
在世族群的秘密》、《族群的猫》、《终极指南》、《蛾飞的幻象》、《黄牙的秘密》、《呼唤野性》、《寒冰烈火》、《疑云重重》、《虎掌的愤怒》、《风起云涌》、《险路惊魂》、《力挽狂澜》、《火星的探索》、《午夜追踪》、《新月危机》、《重现家园》、《和平破碎》、《族群救星》、《武士之心》、《武士回归》、《灰条历险记》《乌爪的告别》、《鹰翅的旅程》、《极夜无光

巴利Barley)是一只小个子的黑白色公猫。他有圆肚皮和大脚掌,宽阔的肩膀和面部,以及明亮的蓝色眼睛[6]

生平

他是一名住在风族领地森林边缘的农场的独行猫。他和他的手足维奥莱特、乌鸦嗓和跳跳都出生在血族。因为血族的守则禁止族猫关心彼此,所以在巴利被长鞭发现他对维奥莱特施以关心后,巴利被迫看着他的两个现在叫蛇和冰的兄弟攻击维奥莱特。他逃离血族,并帮助他的姐妹成为一只宠物猫以便她能得到对她伤口的治疗。

对族群猫来说他是一个盟友,他容纳了去石林的蓝星虎掌、乌爪、灰爪火爪。当乌爪决定离开雷族时,火爪和灰爪带他到巴利的农场,巴利也接纳了他,并和这名曾是学徒的猫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长篇外传

蛾飞的幻象

敬请期待

黄牙的秘密

巫医们前往月亮石的路上看见巴利坐在农场的墙头上看着他们。他刚来到这里,对过路的猫都很友好。鹰心向他打招呼,巴利邀请他们去谷仓抓老鼠,但巫医们拒绝了。

火星的探索

火星前往石林的途中到谷仓借宿。巴利和乌爪热情地招待他。火星醒来后,匆匆地向他们告别。

鹰翅的旅程

敬请期待

预言开始

呼唤野性

火爪、灰爪、乌爪、虎掌和蓝星从石林回营地的路上遇到了他。蓝星向学徒们介绍巴利,巴利则警告他们如果不经过两脚兽庄园而是回到玉米地,会更安全。当他们走到山沟时被老鼠袭击了,虎掌认为巴利骗了他们,当巴利赶来帮忙后,虎掌扑向巴利,说这是他布的陷阱。巴利争辩说他不知道这条路有老鼠。发现蓝星受伤后,虎掌放开他去察看蓝星的伤势。蓝星失去一条命后,虎掌冷冰冰地让巴利离开。

火爪告诉蓝星是巴利救了她,于是她问巴利在哪里,火爪说他被虎掌赶走了,那名武士认为这是巴利的圈套。

后来,火爪偷听到虎掌设计陷害乌爪,于是把这件事告诉乌爪,乌爪则把虎掌杀害红尾的事告诉他。为了让乌爪远离危险,火爪和灰爪趁着执行寻找霜毛幼崽的任务让乌爪到谷仓去和巴利一起生活,并到任务完成后撒谎说乌爪被影族武士杀害。

寒冰烈火

火心和灰条被命令去找回风族。他们在路上提到巴利的农场,火心希望乌爪能找到巴利,灰条说他肯定能。

他们带着风族回去的路上天下起了雨,乌爪出现,允许他们到谷仓避雨休息。火心友好地问候巴利,巴利则带领他们进入谷仓。然后,火心让巴利带他和灰条去捕猎的地方。

每只猫都填饱肚子之后,巴利起身要离开,火心感谢他的帮助,而巴利感谢他将乌爪送到这里与他做伴儿。之后,乌爪对火心说,巴利喜欢他做伴儿,巴利对他的帮助比虎掌还多。

疑云重重

火心为了追查红尾死亡的真相,与灰条前往谷仓。巴利看得出他们有重要的事要找乌爪,于是退出谷仓给他们留空间。

风起云涌

巴利并沒有正式在《风起云涌》中登场,但被列在猫物表中。

险路惊魂

巴利并沒有正式在《险路惊魂》中登场,但被列在猫物表中。

力挽狂澜

火星和炭毛从月亮石回去的路上到巴利的谷仓休息。巴利出现了,得知火心已是雷族族长并接受了九条命、得到名号火星后,他恭喜这名年轻族长,同时为蓝星的死感到遗憾。他说这其中一定有故事,于是带他们去找乌爪。巴利告诉乌爪雷族的消息后,乌爪神情悲伤,于是巴利安慰他。火星见了这种情形,猜想他们一定相处得很好。火星和炭毛吃饱喝足后,便把雷族最近发生的事告诉两位独行者。然后,巴利说他们必须阻止虎星为祸丛林。

雷族在为对抗血族做准备时,巴利和乌爪拜访了雷族营地。巴利有重要的事要和火星说,于是到族长巢穴去和火星谈。巴利告诉火星,他曾是血族的一员,他的母亲教过他和他的手足捕猎和防身的技能。他说血族族长长鞭很凶残,很厉害,他的许多肮脏勾当都由副族长壮骨完成。巴利提到违抗他们命令的猫大多不会有好下场,而且血族里不容许有弱者生存。

巴利回忆他的往事,说他无法忍受长鞭的专横,于是在夜里偷偷溜走,最后到谷仓定居。他还说长鞭的弱点是他和他的武士们都不信仰星族。火星感谢巴利告诉他这些,并同意他们帮助族群猫对抗血族。

火星安排任务时,让纹尾留在营地保护幼崽和长老,如果出战的猫回不来,她就要立刻带着幼崽和长老去巴利的农场。

四个族群向四棵树前进时,高星告诉火星,巴利和乌爪已经到了。巴利说和火星一起作战是他们的荣幸。

战争爆发后,巴利和乌爪坐在一对灰色双胞胎兄弟前。其中一个说巴利是胆小鬼,连追随长鞭的勇气都没有,巴利则说起码他有勇气离开,并抓向对方的耳朵。然后,他和乌爪一起把那两只猫逼进灌木丛。

战争结束了,巴利说长鞭死后,两脚兽地盘的猫将有机会过上安宁的生活。火星问他是否想要回两脚兽地盘,但巴利说他想直接回谷仓,并告诉火星,如果下次去石林,一定要去看望他们。最后,他和乌爪一起离开了。

新预言

午夜追踪

黑莓掌、鼠爪褐皮羽尾暴毛鸦爪前往太阳沉没之地的路上到谷仓借宿。当他们一个接一个进谷仓时,巴利顿时瞪大眼睛,看起来很不自在。黑莓掌想起他曾帮助族群猫对抗过血族。然后,乌爪向巴利介绍他们,但他只是打声招呼就悄悄躲进谷仓深处。乌爪向其他猫解释巴利不太习惯有这么多访客到这里。

新月危机

巴利并沒有正式在《新月危机》中登场,但被列在猫物表中。

重现家园

大迁徙开始后,巴利和乌爪遇见了族群猫。巴利说他们看起来都饿坏了,火星则问他过得怎么样。巴利回答看他们的样子就知道他自己绝对过得比他们好。然后,巴利说这么多猫不能待在谷仓里,但可以待在废弃的巢穴里。

暗影幻象

极夜无光

敬请期待

短篇电子书

虎掌的愤怒

巴利并沒有正式在《虎掌的愤怒》中登场,但被列在猫物表中。

乌爪的告别

敬请期待

乌爪的旅程

和平破碎

乌爪介绍了巴利,回忆在对抗血族的战争中巴利和他一起帮助族群猫。然后,乌爪和巴利一起出去散步。

在一个下雪的夜晚,巴利说他从没见过这么漂亮的雪。第二天早上,乌爪舔舐屋顶的冰面解渴,不小心将舌头冻住,暗想不能把这个笑柄告诉巴利。当他捕回老鼠后,巴利说他的声音怪怪的。大扫除之后,乌爪说如果有学徒帮忙就好,巴利问他是否想念族群了,乌爪则告诉巴利他是他最好的朋友,他哪里也不去。

晚上,有五只猫来借宿,其中一只叫明蒂的母猫不久后将会产崽,于是巴利和乌爪耐心地帮助他们。

幼崽们出生后,乌爪和巴利更是忙得不可开交。但渐渐地,巴利对客人们的态度感到不满,觉得他们不太对劲儿。而乌爪认为是巴利变懒了,巴利很无奈。

之后,乌爪开始发现巴利时常消失,但他没空管。一天,巴利发现猛咬[注 1]在教幼崽们死亡之爪,于是告诉了乌爪。但乌爪认为威利让他这么做只是想让孩子们消耗精力以便更好地入睡。

一次,巴利偷听到威利和猛咬的谈话,心里更加怀疑他们。客人们离开前,巴利生硬地祝他们能很快找到居住地。他们走后,巴利感到很放松,于是开始清理谷仓。过后,巴利说乌爪太感情用事,认为他其实希望自己还生活在族群里。

谷仓着火后,巴利把睡梦中的乌爪唤醒,救了他一命。然后,他们一起救了绑在谷仓边的两条狗。谷仓被烧得不成样子,他们只能到奶牛的窝里睡觉。

一天,巴利发现了一只不知道被谁杀死的兔子,回谷仓时又闻到一股似曾相识的气味。之后,威利等猫回到谷仓,捉鸡舍里的鸡,把两脚兽引了过来。两脚兽以为鸡是乌爪和巴利杀的,于是把他们赶了出去。紧接着,他们又遇到威利,但威利宣布谷仓已经是他们的地盘,并告诉两名独行者,他们是血族猫。由于寡不敌众,无奈之下,乌爪和巴利只能离开。

乌爪想到月亮石所在的山洞可以暂时歇脚,于是带着巴利进入山洞。星族告诉乌爪,雷族可以帮他们。乌爪醒来后,让巴利和他一起去找雷族。

族群救星

巴利梦见自己和姐妹维奥莱特从血族逃亡。长鞭想杀死维奥莱特,这把巴利惊醒。乌爪安慰他,并带他前往雷族。

他们经过风族领地时被风族巡逻队包围了。泥掌向族猫介绍他们,并告诉两名独行者他们正在找一名叫小鸦的幼崽。乌爪答应帮他们留意。他们到四棵树后遇见了小鸦,于是护送他去寻找他的族伴。他们发现风族正因此事与雷族发生矛盾,看见小鸦被找到,两族都平静下来。

尘毛误以为乌爪是间谍,对乌爪充满敌意。巴利想溜走,但乌爪坚持要见火星。

由于雷族需要先解决自己和血族的麻烦,他们只能先留下来帮忙。第二天参加黎明巡猎队时,他们与血族猫发生了冲突。奇怪的是巴利对一只血族裂耳猫的话充耳不闻。事后,灰条问巴利是否认识那些猫,巴利否认。

巴利告诉乌爪他不想谈血族的事,但这时火星来找他。火星希望巴利给他们提供情报,但巴利不想谈这些,于是愤怒地跑开。看见雨爪救受伤的栗爪[注 2]后,巴利想起血族曾经想害死他的姐妹,于是答应帮雷族的忙。

巴利把了解的情况都说了出来,并答应寻求姐妹维奥莱特的帮助。在两脚兽地盘了解到足够多的情况后,巴利、乌爪和维奥莱特带着这些信息赶回雷族。

到了血族营地后,乌爪发现现任的血族族长毒蛇和寒冰(以前叫乌鸦嗓和跳跳)是巴利的兄弟。战斗中,乌爪看见巴利坚定而果断。巴利和维奥莱特向毒蛇和寒冰发起进攻时,那两只血族猫投降了,承认自己是乌鸦嗓和跳跳。但巴利说他们欠揍,并挥出一掌。其他血族猫发现乌鸦嗓和跳跳的软弱之处后开始攻击他们,他们向巴利求救时,巴利拒绝了。

武士之心

火星开始计划帮乌爪和巴利夺回谷仓。临走前,雷族猫都祝他们好运。

计划定好后,乌爪对他的老朋友火星和灰条说这是他欠巴利的,因为在他最需要帮助时是他仗义相助。

发现血族猫跟踪他们到了谷仓后,巴利受到了很大的打击。

在战斗中,他们被数量众多的血族猫包围,就在这时,被乌爪和巴利救过的两条狗挣脱锁链,帮他们赶走了血族。其中一条狗逼近乌鸦嗓和跳跳,但巴利让狗不要伤害他们。他们希望巴利能收留他们,这时火星告诫巴利让他们利用他的善良是不明智的。然而巴利还是让他们留下了。

为了让巴利能好好休息,乌爪帮他带着两个兄弟一整天。但乌爪累得睡着时,巴利把他叫醒,告诉他谷仓乱七八糟。乌鸦嗓和跳跳解释说他们想捉老鼠,但太难了,然后他们偷偷向巴利撒谎说乌爪指使他们做事,自己却在睡觉。

乌爪看见三兄弟亲密的样子,心里有些难过。之后,巴利看见自己的兄弟对乌爪随意使唤,感到很生气,于是让他们滚出去,告诉他们血缘关系不代表一切,忠诚才是一切。他怒挥一掌,咆哮着让他们离开。他告诉他们,他为他们感到悲哀,因为也许有一天,他们俩会反目成仇。

他们离开后,巴利向乌爪道歉,说农场只能是他们两个的家园。

灰条历险记

武士回归

敬请期待

荒野手册

族群的秘密

敬请期待

族群的猫

敬请期待

终极指南

敬请期待

细节

趣闻

  • 乌爪和巴利宁死也不愿让血族占领谷仓,而他们最终成功的守住了谷仓的所有权。[7]
  • 维琪确信巴利死后不会升上星族[8]因为他缺乏加入星族所必需的信仰。[9]凯特反对这一点,她认为巴利将行走在星族的边缘。[10]
  • 维琪曾说她觉得巴利和乌爪的确是对彼此无比忠诚的一对。[11]

勘误

  • 他曾被错误的形容为一只高大的猫。[12]:7
  • 维琪认为巴利已经死亡。[13]
    • 他最后出现在《鹰翅的旅程》中,目前仍然活着。[14]

语录

巴利
实在是对不起,乌爪。我原来真的以为他们会变好。
乌爪
用不着道歉,我为你感到非常自豪。虽然我知道这么做肯定很难。如……如果只是因为我的话,你用不着赶走他们的。
巴利
我会的。我赶他们走是因为这儿是我们的家园,是你的和我的。我们为之战斗,那是因为我们有权住在这儿。像一个强大的族群住在这儿。

—— 乌爪和巴利,在巴利刚刚赶走他的兄弟们之后,《武士之心》,第81-82页

图集

中文

英文

其他

非官方

家谱

巴利家谱
· ·

脚注

  1. 中文版中,猛咬的名字被译为“噬爪”。
  2. 中文版中,栗尾的学徒名被译为“褐爪”。

参考文献

这篇文章基于CC BY-SA 3.0许可使用了猫武士维基(英语)Barley一文中的部分内容。
  1. 呼唤野性
  2. 2.0 2.1 2.2 力挽狂澜
  3. 3.0 3.1 族群救星
  4. 族群的秘密
  5. 呼唤野性》,简体中文
  6. Su Susann (2017-02-08). Vicky Holmes: 1/3 of the Erin Hunters! - 时间线. Facebook. “Yep, Barley actually has luminous blue eyes.”
  7. 艾琳·亨特答疑-2011夏
  8. 来自 Vicky's Facebook
  9. 来自 Vicky's Facebook
  10. Kate Cary (2015-10-26). New Improved Allegiance List for The Apprentice’s Quest!. BlogClan. 访问于 2017-8-16. “Maybe they could live on the outskirts. Like StarClan suburbia…”
  11. 来自 Vicky's Facebook
  12. 乌爪的告别
  13. 来自 Vicky's Facebook
  14. 鹰翅的旅程
0.0
0人评价
avatar
avatar
CXuesong
0

看英文版的时候感觉还好,看中文版的时候总觉得上面的主引言好像有哪里不对劲😂

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