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頁面使用了地區詞轉換組。
轉換組:基本轉換

切換至 大陆简体 臺灣正體 | 正體

Wiki.png

此頁面使用了非官方標題

由於中文書籍尚未出版或其他原因,此頁面使用了非官方標題。如果你對此存在異議或建議,請在此頁面的討論頁Project talk:譯名討論中提出。
《帷幕落下:選出將要死亡的貓》
The Curtain Falls: Choosing Which Cats Would Die
美國The Curtain Falls: Choosing Which Cats Would Die
中國帷幕落下:选出将要死亡的猫
台灣帷幕落下:選出將要死亡的貓
作者 維多利亞·霍姆斯

《帷幕落下:選出將要死亡的貓》非官The Curtain Falls: Choosing Which Cats Would Die)是一個附於英文版《最後希望》加強版電子書的短文。它是機密筆記的第一篇。

譯文

在所有的艾琳中,我,維多利亞,是最終的行刑者。我得決定在一段故事中哪隻貓將加入星族,而誰又能活著看到下一篇章的展開。我一直清楚的知道最終的大戰役將會是一場真正的血腥屠殺的盛宴,但我能唯一確定的、顯然必須死亡的貓只有火星一個而已。當我認真的思考這本書作為之前二十三個故事的結局的重要性時,我意識到這裡的每一次死亡都比單純的使星族添加一名成員要更有象徵性。每一個角色在大戰役中的命運都必須意味著什麼,並使我們回憶起他們之前的命途是如何引領他們走向這最終時刻的。

正因如此,最終死去的貓比我最初預計的要少的多。(我能聽到你們安心的鬆了一口氣!)那些死去的貓之所以被選中,是因為他們的死將成為整個故事中相當重要的部分——不僅僅是《最後希望》這一本書的故事,更是那自拉斯特的腳掌第一次踏進森林起就啟程了的旅途。就一小部分貓而言,在某種程度上他們確實命中注定般的將死於這場可怖的、末世般的戰爭。冬青葉必須壯烈的離去,不僅為了拯救她的族貓,更是為了證明她的確可以為部族做出最大的犧牲。我對冬青葉的同情意味著我幾乎沒法讓自己接受她的秘密被揭開並被族貓指控為兇手的事實,但她真的不可能在雷族繼續幸福快樂的生活下去——不可能在她謀殺了蠟毛之後。她配得上成為鷹霜的對手,而鷹霜也需要通過殺死這樣一名重要的角色來顯示他已經蛻變得多麼邪惡。我知道你們想問如果冬青葉與蠟毛在星族碰面該怎麼辦,對此我只能祈禱他們的路永遠不要交叉!

我很早就決定了斑葉的死亡,因為我想藉此表現出她性格中最棒的一面——還有什麼能比讓她為了沙風的緣故放棄星族的永生更好的方式嗎?我比你們更嚴苛的批評過斑葉總是在火星的夢境裡出現的行為。她應該讓他繼續自己的生活的!但她最後的行為無疑是無私而充滿著愛的,因為那使火星的伴侶得以存活下去。當然,在確認了火星加入星族時斑葉將不再存在之後,很多事情都會明晰許多。

至於香薇雲的死,你們得怪你們自己!這些年我聽到了太多抱怨,你們抱怨香薇雲總是躲在育兒室裡源源不斷的產出大量小貓,而且從來不參與到營地之外那些危險而困難的任務中去。好吧,我一直清楚的知道在守護部族的小貓時香薇雲能像戰士一樣兇狠的戰鬥,因此我令她捲入了保衛育兒室的激戰中。於是她就被殺死了!可憐的香薇雲。

最後,鼠毛應該得到一個這樣美好的結局,鑑於我令她活了這麼久。她得過白咳症、綠咳症,生過蜱蟲,患過腹痛,而且關節僵硬,可她一直存活了下來!在長尾死後她一度顯得那樣脆弱,有時候我都不由得擔心她會選擇放棄自己的生命。但當她的部族受到攻擊時,她的戰士之魂戰勝了一切,驅使她與她曾經的室友並肩戰鬥,仿佛他們依舊年輕而強壯。鼠毛平靜的死去了,不是因為那些嚴重的傷勢,而是因為她的疲倦以及對命運的接受。晚安了,親愛的鼠毛。我曾特別喜歡寫到你的感覺!

外部連結

參考文獻

這篇文章基於CC BY-SA 3.0許可使用了貓戰士維基(英語)The Last Hope一文中的部分內容。
0.0
0人评价
avatar
avatar
0

这锅甩的......谁说生幼崽不危险的,每一次生育都得往星族走一道,更何况在高龄时生产......而且分娩极痛......再者,幼崽可是族群的花朵,这整的......

1年
avatar
Dravex Tigerfur
0

说起来真的死于生产的好像只有银溪 亮天跟柳风都是抱病一起死的

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