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换组:基本转换

Wiki.png

此页面使用了非官方标题

《帷幕落下:选出将要死亡的猫》
The Curtain Falls: Choosing Which Cats Would Die
美国The Curtain Falls: Choosing Which Cats Would Die
中国帷幕落下:选出将要死亡的猫
台湾帷幕落下:選出將要死亡的貓
作者 维多利亚·霍姆斯

《帷幕落下:选出将要死亡的猫》非官The Curtain Falls: Choosing Which Cats Would Die)是一个附于英文版《群星之战》加强版电子书的短文。它是机密笔记的第一篇。

译文

在所有的艾琳中,我,维多利亚,是最终的行刑者。我得决定在一段故事中哪只猫将加入星族,而谁又能活着看到下一篇章的展开。我一直清楚的知道最终的群星之战将会是一场真正的血腥屠杀的盛宴,但我能唯一确定的、显然必须死亡的猫只有火星一个而已。当我认真的思考这本书作为之前二十三个故事的结局的重要性时,我意识到这里的每一次死亡都比单纯的使星族添加一名成员要更有象征性。每一个角色在群星之战中的命运都必须意味着什么,并使我们回忆起他们之前的命途是如何引领他们走向这最终时刻的。

正因如此,最终死去的猫比我最初预计的要少的多。(我能听到你们安心的松了一口气!)那些死去的猫之所以被选中,是因为他们的死将成为整个故事中相当重要的部分——不仅仅是《群星之战》这一本书的故事,更是那自拉斯特的脚掌第一次踏进森林起就启程了的旅途。就一小部分猫而言,在某种程度上他们确实命中注定般的将死于这场可怖的、末世般的战争。冬青叶必须壮烈的离去,不仅为了拯救她的族猫,更是为了证明她的确可以为族群做出最大的牺牲。我对冬青叶的同情意味着我几乎没法让自己接受她的秘密被揭开并被族猫指控为凶手的事实,但她真的不可能在雷族继续幸福快乐的生活下去——不可能在她谋杀了蜡毛之后。她配得上成为鹰霜的对手,而鹰霜也需要通过杀死这样一名重要的角色来显示他已经蜕变得多么邪恶。我知道你们想问如果冬青叶与蜡毛在星族碰面该怎么办,对此我只能祈祷他们的路永远不要交叉!

我很早就决定了斑叶的死亡,因为我想借此表现出她性格中最棒的一面——还有什么能比让她为了沙风的缘故放弃星族的永生更好的方式吗?我比你们更严苛的批评过斑叶总是在火星的梦境里出现的行为。她应该让他继续自己的生活的!但她最后的行为无疑是无私而充满着爱的,因为那使火星的伴侣得以存活下去。当然,在确认了火星加入星族时斑叶将不再存在之后,很多事情都会明晰许多。

至于香薇云的死,你们得怪你们自己!这些年我听到了太多抱怨,你们抱怨香薇云总是躲在育婴室里源源不断的产出大量幼崽,而且从来不参与到营地之外那些危险而困难的任务中去。好吧,我一直清楚的知道在守护族群的幼崽时香薇云能像武士一样凶狠的战斗,因此我令她卷入了保卫育婴室的激战中。于是她就被杀死了!可怜的香薇云。

最后,鼠毛应该得到一个这样美好的结局,鉴于我令她活了这么久。她得过白咳症、绿咳症,生过蜱虫,患过腹痛,而且关节僵硬,可她一直存活了下来!在长尾死后她一度显得那样脆弱,有时候我都不由得担心她会选择放弃自己的生命。但当她的族群受到攻击时,她的武士之魂战胜了一切,驱使她与她曾经的同巢猫并肩战斗,仿佛他们依旧年轻而强壮。鼠毛平静的死去了,不是因为那些严重的伤势,而是因为她的疲倦以及对命运的接受。晚安了,亲爱的鼠毛。我曾特别喜欢写到你的感觉!

外部链接

参考文献

这篇文章基于CC BY-SA 3.0许可使用了猫武士维基(英语)The Last Hope一文中的部分内容。
0.0
0人评价
avatar
avatar
0

这锅甩的......谁说生幼崽不危险的,每一次生育都得往星族走一道,更何况在高龄时生产......而且分娩极痛......再者,幼崽可是族群的花朵,这整的......

1年
avatar
Dravex Tigerfur
0

说起来真的死于生产的好像只有银溪 亮天跟柳风都是抱病一起死的

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