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换组:基本转换

Disambig.svg  本文介紹的是影族开族族长。關於出现在《族群的秘密》中的虎族族长,請參見「影星 (虎族)」。
星星已经在无数个季节里俯瞰这块大地,我脚下的岩石已经矗立了无数个岁月。这块大岩石从地面上升起来,不是给我坐的。这些树木长在这里,也不是为了给你们提供遮蔽处。草长在高沼地上,不是为了让我们踩上去更柔软,兔子打洞也不是为我们提供住处。森林燃烧,也不是为了毁掉你的家。这片土地不是我们的,我们在这里生活短短几个月,然后离开,但这片土地还会存在。它不是可以永远供我们觅食,又能像猎物一样分享的地方。我们必须尊重它,保护它,它养育了我们,保护着我们。我们能团结起来,尊重它、保护它吗?

—— 高影对晴天和他的猫群,在四棵树首次战争》,第230-231页

影星
Shadowstar
美国Shadowstar
中国影星
台湾影星
猫群
目前 星族[1]:2
过去 远古部落[2]:猫物表泼皮猫[3]:3高影营地[4]:猫物表影族[3]:63
生平
死因 死于战斗[3]:63
名字[?]
远古猫 高影Tall Shadow)[2]:猫物表
泼皮猫 Shadow)[3]:4、高影[2]:254
早期定居者 高影[4]:猫物表
首领[1]:2、高影[2]:191
族长 高影[5]:猫物表、影星[5]:454
血缘
父亲 无名公猫
亲兄弟 月影
出现于
在世族群的秘密》、《族群的守则》、《终极指南》、《追随太阳》、《雷电崛起》、《首次战争》、《燃烧之星》、《占地为王》、《蛾飞的幻象》、《雷星的怀响
已故暗夜长影》、《烈火焚河

影星Shadowstar)是一只绿眼睛,大个头、肌肉发达、皮毛光滑厚重的黑色母猫。

生平

长篇外传

蛾飞的幻象

敬请期待

族群黎明

追随太阳

敬请期待

雷电崛起

敬请期待

首次战争

敬请期待

燃烧之星

刚开始,高影宣布埋葬死者的时候到了。然后雷电从尸体中间小心地走过,站在她身边,说这么多,他们能怎么保护得了。高影伸出一只前掌,若有所思地露出爪子,回应说这就是浴血奋战,这也是他们拨乱反正的方式。雷电想知道怎么做,但高影说不管要花费多少时间,他们都要在地上挖一个大坑,大得足够让所有阵亡的朋友们躺在一起。还说他们活着的时候被分裂了,死后要团结在一起。

冬青鼠耳泥掌加入了高沼地后,他们告诉这三只猫有关灵猫预言的事,提到燃烧之星时,鼠耳说它是长在雷鬼路另一边的一种植物,于是高影决定带领一支巡逻队去把它带回来。在雷电、卵石心、鼠耳和高影去寻找燃烧之星时,晴天出现了;然而,一眼冲过来抢一只死鸟,但卵石心说那只鸟是病死的。接着晴天便和他们一起去找燃烧之星。他们各自摘了一些,晴天想把一枝带去给河波,他们都认为这是好主意。在他们回去的时候,雷电发现高影回头望着那片湿地,眼神有些恍惚。他问高影在看什么,高影把目光从湿地收回,开心地卷起尾巴,咕哝着说这里太美了。

晨须患了怪病后,雷电召开会议,他跳上瞭望石,站在高影旁边。

灰翅离开高沼地后,其他猫都找不到他,高影也派出一支巡逻队去找他,但没有找到。高影蹲坐在瞭望石上,她的目光扫视着高沼地,雷电问她有没有找到灰翅,黑色母猫摇头说,几天前他就该回来了。她也提到上一只独自离开的猫已经死了,他们在战斗中也失去了很多猫,他们还得对抗疾病,而现在又有一只猫不见了。她失望地摇尾问,还有什么地方出问题了。天渐渐黑了,她向雷电保证,她会整夜观察。但雷电问这么做就够了吗,他还能出去找找。高影摇头,指出这是他自己说的:他们首先要提防疾病。并且他们都同意这个观点。还说在黑暗中,他不知道会遇上哪种动物,也很容易踩到已死的猎物身上。对他来说,耐心等待是最好的办法。

黎明的时候,高影告诉雷电来了一只猫,他以为是灰翅,但其实是晴天。晴天问雷电是否见到灰翅,雷电摇头,然后高影用尾巴示意他们过去。当他们走过去时,高影跳下来,站到他们身边。她向营地边缘走去时,问晴天为什么来看他们。晴天回答说他很担心疾病,想尽自己所能帮他们。雷电认为晴天变了,但晴天恼火地否认,而高影长久地凝视着他,说她对此从来没有一刻的怀疑。晴天问他们该怎么做才能制止疾病的破坏,高影解释说,只有照料病猫的猫才能靠近他们,而且他们捕猎时也格外小心,保证不把生病的猎物带回营地。高影提议在四棵树下开会,讨论疾病的事,晴天迟疑了一会儿,随后点头,说他去告诉他的猫,问是否能在日落时分见面,于是高影同意了。

晨须死了,高影最后一个走过来。但风逐抬起头,用敌视的目光面对着她,吐着唾沫说不要对她说什么,还说他们需要一场葬礼,问她是否很擅长组织。雷电把尾巴搭在风逐肩膀上,告诉她高影只是想帮忙。然后高影向她低下头,眼里满含着耐心和抱歉,问想让她做什么。风逐说她想让晨须和灵猫生活在一起,那是她应得的。高影说那是他们应该做的,并组织其他猫举行葬礼。

第二次四棵树聚会上,晴天向高影和雷电问好,高影提议他们都到岩石周围去,接着河波就出现了。令他们惊讶的是,失踪的灰翅跟在他身后。雷电说他们需要灰翅,但灰翅认为自己是在妨碍他领导猫群。高影走上前来严肃地说,她明白他的意思,但他没必要突然消失,告诉他大家都非常担心他,尤其是枭眼和卵石心。之后,高影跃上岩石,坐在晴天旁边,开始说他们的营地已有猫染病,晨须在清晨的时候死了。她告诉他们这个疾病的症状,问他们有没有在其他地方见过。当她问到河波时,河波说他以前没有亲眼见过,但他见过更加严重的。他还说在一个绿叶季里,很多泼皮猫都死了,好像和高温有关系。后来晴天指出要提防一眼,因为他发誓要报仇。然后高影用惯有的冷静而智慧的声音说,任何事情该发生时都会发生,从现在开始,他们需要弄清楚如何保护自己免受疾病的伤害。灰翅认为他们应该分开,这时高影说她喜欢雷鬼路那边的沼泽地,她认为那会是一个完美的家。指出那里足够远,可以远离其他猫,能够让她保护任何跟着她的猫。但最后她还是决定留在高沼地。

一只看他们开会的母猫戏弄了雷电,这让雷电心慌不安。高影让他不要脾气暴躁,心怀敌意。雷电又问她是否真的喜欢雷鬼路那边。高影说她喜欢雾蒙蒙的空气,不知道什么原因,她感觉那里很特别,好像是一个神秘的地方,在邀请她去探索它,并困惑地说那里让她有家的感觉。雷电问如果她真的离开,他怎么向其他猫解释,高影抖了抖皮毛,大声说不用担心,她还在这里,还会和他一起返回洼地。

灰翅回到了高沼地,看见高影正站在洼地边上,凝视着地平线上雷鬼路延展的地方,当她见到灰翅时,卷起尾巴表示欢迎。她满意地用鼻子碰着他,问他再次回家是否感到高兴。灰翅回应说他想是的。

雷电告别星花回到营地时,惊讶地看到灰翅、晴天和高影坐在洼地边上,并得知冬青也染了怪病。雷电说他知道燃烧之星是一种药草,也许能治好她的病。他们想去摘一些回来,但晴天说他们需要对付一眼。高影附和说他们需要穿过雷鬼路,才能到达燃烧之星生长的地方,他们必须在森林里穿行,很有可能遇上一眼。雷电建议他们作为一个集体来讨厌这件事,于是蹦跳着向高影身边跑去。高影跳到瞭望石上,招呼其他猫到石头边集合。她开口问晴天想从这里得到什么。晴天刚说他感谢大家允许他回洼地,就被锯峰打断了,锯峰让他把有关一眼的事都告诉他们。

他们采摘燃烧之星的任务失败了,但灰翅想出了对付一眼的办法。高影召开会议,等待其他猫到岩石下集合。她蹲坐在石头上,侧耳倾听,同时用两眼扫视着高沼地,谨防任何入侵者的出现。灰翅想看看是否有森林猫愿意帮他们,闪电尾绝不相信橡子毛会支持一眼,高影相信疾水也不会。灰翅说他会请河波帮忙,高影说那应该没问题,但他们怎样把一眼弄到高沼地上来,晴天说他会去找他。

晴天将要去找一眼,高影从瞭望石上跳下来,祝他好运。晴天问他们是否能埋伏在空地那里,灰翅点头说会的,高影补充说他们还会把同样的信息传递给风逐和河波,而且只能期望风逐已经改变主意。

在空地上埋伏的时候,雷电告诉灰翅,高影、云斑[注 2]碎冰藏在另一边的洼地里。战斗开始后,他们没有意料到一眼会带着他的泼皮猫过来,由于寡不敌众,只能被赶走。河波要带着他们回高沼地,他们来到一条地道入口,高影朝里面看了看,担忧地说里面可能什么都有。

一眼被杀死后,雷电告诉星花,他被她骗了,然后高影走过来,威严地一甩尾巴,问他们为什么站在这里无所事事,一眼已经被打败,他们应该去采燃烧之星。然后又语气轻快地宣布她可以带队去。碎冰提到一眼的泼皮猫可能仍然潜伏在森林里,高影的目光在高沼地上扫了一圈,没看到其他陌生猫,回复说她怀疑,首领遭遇伏击,他们逃得比谁都快,可能连影子都看不到,但是如果判断失误,他们也能对付。

晴天刚将驱逐,高影就把燃烧之星带来了。晴天说花瓣已经病死,孩子们也病得很厉害,于是高影让他带她去看看。同时高影告诉他,燃烧之星对冬青的疗效很好,而且她的孩子也要提前出生了。

太阳落山了,雷电看见高影已经梳理好她的黑色皮毛,用尾巴包裹住前掌,外表整洁,表情沉着,正用关切的目光看着冬青的巢穴,祈愿那只母猫顺利生产。他又一次问她,如果他们不需要她帮着带燃烧之星回来,她会不会留在沼泽地。她一时没有说话,但她开口说话时,也不是回答他的问题,她说谁会想到锯峰竟能成为如此优秀的伴侣和父亲。突然冬青发出一声高亢的哀号,高影跳起来,说孩子们出来了。高影知道太多的猫围在巢穴那里,对冬青和她的孩子们是不好的,因此耐心地在原地兜着小圈子。云斑宣布说他们都很好,但高影问冬青究竟怎么样,她能否熬过今晚,云斑说他又给她一剂燃烧之星,只能静观其变了。

去四棵树的时间到了,雷电和灰翅看见高影、河波、风逐和晴天都已经在那里,还有玳尾雨花。他们意识到是在做梦,也记起了之前的预言-为了生存,他们必须像燃烧之星那样成长和发展。梦醒后,雷电和灰翅找到高影,她一见到他们,就跳起来,向他们走来。她急切地问他们是否也做了同样的梦,并问怎么处理这件事。灰翅提议他们应该在四棵树一起讨论,高影答应了。他们来到四棵树,其他首领早已经在那里了。晴天说他们需要团结协作,高影同意。最后,灰翅说他明白了预言的意思。

占地为王

敬请期待

群星之路

敬请期待

三力量

暗夜长影

尽管曾在《蛾飞的幻象》获得九命和星名,她在本书中却被称为“影”。

四族的创立者和午夜见面,对于她将日蚀的秘密告诉日神表达不满,因为这让独行猫有机会说服影族背离星族和武士守则。影沮丧的表示她想扯烂午夜,但这么做对她活着的族猫并没有帮助。

暗影幻象

烈火焚河

敬请期待

短篇电子书

雷星的怀响

敬请期待

荒野手册

族群的秘密

敬请期待

族群的守则

敬请期待

终极指南

敬请期待

细节

趣闻

  • 在一次艾琳访谈中,基立表示、影、都没有在他们的名字后面加上“星”的后缀,因为那个时候还没有这个传统。[6]
    • 然而在《族群的秘密》中,族群的建立者已经冠上“星”的后缀了。[3]:65
    • 《蛾飞的幻象》的结尾证实所有的族长都接受了将“星”作为名字的后缀。[5]:454
  • 凯特在她的的博客上证实族群黎明系列的第五本书中有高影视角的章节。[7]
    • 但她的章节在最后定稿时期被改掉了。[请求来源]
  • 凯特说她十分尊重高影,但因为她是执笔者,而高影是一个角色,所以这让凯特抑制住了喜欢她的冲动。[8]

勘误

  • 在《族群的秘密》中,影得名于她在夜间捕猎的本领,[3]:6但是她在有这种本领之前就已经得到了这个名字。[2]:18

图集

中文

英文

其他

非官方

家谱

月影家谱
· ·

成员现状

脚注

  1. 正体中文版的引言中,「瓜分」被寫成了「爪分」,無法判定是單純的錯字,還是故意為之。
  2. 中文版中,云斑的名字被译为“云点”。

参考文献

这篇文章基于CC BY-SA 3.0许可使用了猫武士维基(英语)Shadowstar一文中的部分内容。
0.0
0人评价
avatar
avatar
0

高高高高影的族长名简直不忍直视(滑稽)

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