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了标题手工转换:斑毛
转换组:基本转换

我们一起从山地来到这里,我们有共同的血脉和记忆。

—— 斑毛对所有族群,在一次森林大会上,蛾飞的幻象》,第242页

斑毛
Dapplepelt
美国Dapplepelt
中国斑毛
台湾斑皮
猫群[如何编辑?]
目前 河族 (Q630)[1]
过去 泼皮猫 (Q649)[2]远古急水部落 (Q639)[2]高影营地 (Q655)[3]河漪营地 (Q658)[4]
名字[?]
远古猫 斑毛Dappled Pelt)[5]:猫物表
泼皮猫 斑毛[5]:254
早期定居者 斑毛[6]:猫物表
已知 斑毛[7]:96
巫医 斑毛[8]:94
教育 [如何编辑?]
学徒 蛾飞 (Q2588)迈卡 (Q2931)橡子毛 (Q3242)
追随太阳 (Q164)
雷电崛起 (Q165)
首次战争 (Q166)
燃烧之星 (Q167)
占地为王 (Q168)
群星之路 (Q169)
蛾飞的幻象 (Q183)
雷星的怀响 (Q198)[猫物闲角]
影星的生命 (Q3567)[猫物闲角]
族群的秘密 (Q199)
终极指南 (Q204)
数据项
Q2465:河族母猫,第一任巫医,自《族群黎明》系列登场的角色

斑毛Dapplepelt)是一只纤细、金色眼睛、橙白相间的玳瑁母猫。

生平

斑毛河族的第一任巫医。她出生于远古急水部落,作为早期定居者的一员,她前往太阳之旅上的森林领地。她对药草的了解在很多情况下帮助了他们,比如在族群建立前斑毛帮助了许多生病的、受伤的猫和猫后。最初生活在高沼地上高影营地的斑毛,最终追随着她对水的热爱,找到了她在河族中的位置。

长篇外传

蛾飞的幻象

蛾飞想起斑毛曾指导深灰生下灰翅幼崽

当蛾飞在高石时,半月向她展示了哪些猫将成为族群的巫医,斑毛作为河族巫医出现在视野中,清溪给予这只玳瑁色猫她的祝福。

在蛾飞向族群宣布巫医一职的森林大会上,斑毛是河族的巫医。斑毛的眼睛兴奋地闪烁着,说她一直梦想着教其他猫药草知识,迈卡也是其中之一。河漪问她为什么从来不说这些梦,母猫回答说她认为这些梦只是正常的梦。

前往参加巫医们的月半聚会时,云斑[注 1]发现斑毛和卵石心在一起。与灵猫见面后,斑毛说尖石巫师想要他们分享治病技能。然后,她建议蛾飞和迈卡先拜访河族,说河漪会很欢迎他们,因为他觉得巫医一职的设立是个绝佳主意。回去的路上,她还提到过去几天,碎冰一直在咳嗽。

蛾飞和迈卡来到河族,河漪告诉他们斑毛很期待他们的到来。然后,她热情地邀请他们进入她的巢穴。接着,斑毛开始给他们介绍药草。突然,黑夜冲进来报告细雨溺水了。斑毛冲出去,来到被救出的小猫身边。她命令黎明雾让细雨保持温暖,她仍保持着冷静,快速用脚掌按压小猫的胸口,然后停顿下来,嗅闻细雨的鼻子,如此循环往复,最终,细雨咳出肚里的水,醒了过来,斑毛宣布她没事了。河漪带走小猫后,斑毛评论他对小猫们很好,但可惜的是他没有自己的小猫。她告诉蛾飞,这个技能是河漪教给她的,并指出这是每只河族猫都应掌握的技能。

太阳西沉时,斑毛钻进水中,承诺会给迈卡和蛾飞带回一条肥美的鳟鱼。斑毛带回了鱼,说是鲑鱼。之后,斑毛说他们可以睡在她巢穴里的一个空余的窝中。当他们说他们会打呼噜后,斑毛翻了个白眼说太好了。

两天后的清晨,斑毛对他们说她已经把自己知道的都教给他们了。细雨和松针跑过来跟他们说话,斑毛阻止两只小猫,说他们要回去。然后,她转身走向巢穴,说她必须回去收拾药草。

蛾飞生下迈卡的幼崽后,卵石心说他已经告诉斑毛和云斑,让他们定期拜访风族,以便蛾飞恢复期间能有猫帮忙。

一天,风逐锯峰把斑毛和橡子毛带到了营地里,风逐说她发现她们在风族领地上游荡,但斑毛反驳,橡子毛说她们来看蛾飞。然后,蛾飞问斑毛出了什么事,斑毛回答没什么事,并评论她的小猫很漂亮。当蛾飞说橡子毛监视过迈卡后,斑毛不安地甩尾说她认为这么说不公平。之后,斑毛说现在轮到蛾飞训练天族的新巫医橡子毛了,提醒她有其他猫可以帮忙照顾她的孩子。

森林大会上,斑毛匆忙向蛾飞跑去,问小猫们是否还好,后者回答他们很健康。然后,她注视着银斑和她的手足,说灰翅会为他们自豪的。天族迟到时,巫医们在议论天、风两族冲突的事。斑毛皱眉说据她所知,晴天对星族没兴趣,她抬头望着群星,继续说他们是他的祖先,也是其他猫的祖先。其他四名族长开始争论晴天的行为,这时巫医们发话了,其中,斑毛说他们一起从山区来到这里,他们有共同的血脉和记忆。

大会进行中,雀毛冲进空地报告细枝狐狸咬伤,情况严重。斑毛和其他巫医立即前往天族领地帮助橡子毛。蛾飞问斑毛是否找到了荨麻,斑毛说没有,主要是山萝卜琉璃苣,还有百里香。然而细枝还是死了,斑毛安慰橡子毛,他现在和星族在一起,她已经竭尽所能了。

天、风两族的战争之后,其他巫医来到了战场,斑毛加入到寻找药草的队伍中。

风逐的战伤越来越严重,蛾飞不得不向其他巫医寻求帮助。斑毛听闻风逐的伤势后,说药膏不起作用,她也不知道该如何帮助那名族长。然后,飞蛾出现了,斑毛也看见了它,于是鼓励蛾飞跟着它。

月半聚会上,斑毛仰头看着洞顶的小孔,说今晚不会有月光,疑惑该如何与星族交谈。然后,她说河漪已更名为河星。稍后,橡子毛开始谈论红爪,而斑毛戏谑地说她好像喜欢那只猫。

另一次聚会上,斑毛说风很大,一直在撕扯她的胡须。蛾飞提及蛛掌时,斑毛说他已经会游泳了,细雨和松针都很喜欢他,他一直在教他们玩苔藓球,并评论他是名跳高健将。

蛛掌告诉蛾飞,细雨和花溪在冰面上玩时滑倒,斑毛说骨折了,认为蛾飞知道如何做。

族群黎明

追随太阳

听到荫苔要离开洞穴去一个有猎物的地方,斑毛跳起来,眼睛闪闪发光,说她要去。高影同意她的想法,但扭枝称她们两个是跳蚤脑,不知道她们要去哪里。几天后,斑毛问他们在到达荫苔提到的地方能狩猎什么。她想知道他们是否能够猎杀不同种类的鸟或是长老们在故事中提到的松鼠。后来当瀑布出现在灰翅眼前时,他发现她在一支队伍中艰难地爬上斜坡。他看到前面有荫苔,晴天走在他旁边,高影、雨花和斑毛紧跟在后面。

之后荫苔建议,在他们离开洞穴之前,他们应该休息并尽可能多地吃东西。斑毛不同意他的说法,她说她不喜欢在别的猫为他们捕猎时躺着。荫苔指出,这只会持续一两天,一旦他们离开,就会有足够的猎物给其他猫。云斑提醒尖石巫师,他和斑毛了解很多药草,如果出了问题,他们能够提供帮助。

当这些旅行时,月影和斑毛并肩而行,月影吹嘘自己吓跑了一只老鹰。她转了转眼睛,喃喃地说他们已经见过了。灰翅在她旁边安顿下来,说他很高兴他找到了她。她回答说锯峰在旅途中个子很小,但他做得很好;然而,斑毛突然跑开,迅速将一只爪子伸进水里,把一条鱼弹到她身边的岩石上。她用一只爪子猛击杀死了它,灰翅询问她在哪里学会了这项技能,其他猫都惊讶地围了过来。斑毛耸耸肩回答说,在寒冷的季节之前,她偶尔会捉到鱼。她低下头去咬一口鱼,然后把它递给她的同伴。

然后落羽问斑毛,她是否可以教她如何捉鱼,当斑毛同意时,落羽的眼睛闪烁着,但要等他们找到新家后。然而,鸦鸣告诉斑毛,他将坚持吃兔子和鹰。当高影指向山坡上的一排松树时,斑毛同意在那里休息。他们穿过一块碎石时,灰翅注意到斑毛失去了平衡,无助地滑下斜坡。当她挣扎着寻找一个坚实的抓点时,她发出了惊慌失措的号叫,灰翅在她和他的部落同伴之间奔跑。

他到达了石头稳固的地方,瞄准了一个可以阻止她摔倒的地方,斑毛盯着他。她害怕地睁大了眼睛,在灰翅准备负重之前,她徒劳地挣扎着,尾巴在摆动。他设法抓住她,斑毛手忙脚乱,并试图抓住些什么,但没有什么是坚实的。灰翅告诉她不要动,而他仍触碰不到斑毛。她继续挣扎,月影紧抱着她的肩膀,让她走他旁边。斑毛蹒跚向前,月影承担了她的一些重量,当他们到达坚实的地面时,他帮助斑毛走在他前面,然后爬到她旁边。

荫苔问起在场的每只猫的情况,斑毛道了歉,并蹲下来,毛蓬松着,说她差点害死月影和灰翅。玳尾对灰翅低声说,月影如何拯救斑毛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救了疾水后,落羽拒绝斑毛帮助她梳理皮毛的提议。他们一停下来休息,斑毛就评论说她很高兴月影和锯峰想捕猎,但她怀疑他们会抓到什么东西。第二天早上,斑毛指出日出是太阳的踪迹,就像尖石巫师说的那样。灰翅捉到一只兔子后,斑毛拒绝了他的提议,说她不饿。当他们沿着河岸行进时,云斑和斑毛嗅着悬在水面上的一簇簇药草。

当队伍遇到雷鬼路时,斑毛自愿先走,因为她想快点走过它。雨花主动提出和她一起去,灰翅和晴天把这两只猫带到了灌木丛中。斑毛进入草地,并问他们在等待什么。一只怪兽呼啸而过,四只猫都缩了一下。更紧张的是,雨花和斑毛接近了边缘,后者喃喃地说他们必须这样做。晴天提议和他们一起去,在怪兽经过之前,三只猫等待着,耳朵警觉,眼睛警惕。斑毛评论说怪兽错过了他们,并让雨花过来。两只猫随后冲出雷鬼路,成功到达另一边。每只猫都过关后,斑毛表达了她对鹰击的担忧,因为她在雷鬼路上受到了惊吓。

在观察两脚兽地盘时,斑毛评论说,如果这里生活与山区的生活一样,尖石巫师就不会让他们离开,他们的家也会不同。当鹰击受伤时,灰翅告诉斑毛她最了解草药,并询问她是否知道该怎么做。她困惑地回答说雏菊叶接骨木会帮到她,并命令鸦鸣和落羽去找一些。然后他们回来了,落羽把她的一捆扔在斑毛面前,问它们是否是她要的。

她整理这些叶片,问云斑是否认为它们有用,他回答说,它们就像山区的那些。随后,两只猫开始寻找草药,但斑毛看起来很怀疑,她说她不想给猫吃会让他们生病的东西,而且大部分的叶子对她来说都是陌生的。在和一只陌生猫交谈后,斑毛同意雨花的说法,并补充说,将有足够的空间和猎物,他们也不会被两脚兽、怪兽或狗打扰。然后她坐下来,歪着头听着,发现了一条小溪。灰翅小跑到她身边,她蹲在水边,用舌头舔着下巴,声称有鱼。落羽看着她的爪子闪进小溪里,甩出一条小鱼。她重复了这个过程,但抓了一条更大的鱼,落羽再次问她是否可以教她。

斑毛同意了,但建议她的影子不要落在水上,因为这会吓跑鱼,如果她看到了鱼,她必须迅速行动。然后斑毛给她上了一节捕鱼课,很明显,她们都很享受。荫苔死后,斑毛、碎冰和月影站起来抬他的尸体。雨花指出,她不能像他们在山上那样埋葬父亲,斑毛安慰她,用鼻子轻轻触抚她的耳朵,并补充说,他们可以用树枝和草为他盖住他的毛。然后她点头同意,斑毛和雨花紧靠在荫苔旁边。当回忆清溪的死时,斑毛评论说她会是她和晴天的幼崽的好妈妈。当她走近一片松林时,斑毛拒绝了在那里打猎的提议,因为她不饿。

当到达森林领地时,斑毛说这可能是尖石巫师设想的地方。当高影告诉其他猫去探索时,斑毛宣称她会找到草药来治愈高影的爪子。然后斑毛追上她,建议她不要用受伤的爪子走得太远。她,连同雨花、玳尾、落羽,被碎冰告知要和他一起去。在山谷呆了几天之后,晴天带领着一群猫去探索,他们包括斑毛、落羽和月影。在鹰击讲述了如何拯救灰翅免受荆豆的袭击后,斑毛和鸦鸣交换了目光。在鹰击指向一只鹰后,斑毛跟随鸦鸣,当他跳起来,接近它时,她评论说它很小,与山上的鹰相比像一只麻雀。

就在他们说话时,斑毛突然扑到草地上,当她站起来时,一只老鼠从她的嘴里晃着,说他们一次抓了两只猎物。当回到山谷的时候,灰翅遇到了斑毛和云斑,她解释说,他们正在寻找草药,邀请灰翅加入他们。云斑指出高影不喜欢三只以下的猫结队外出,斑毛发出一声烦躁的鼻息,回答说她在大惊小怪。灰翅解释了风和荆豆的事,斑毛惊讶地说她想看看他们如何狩猎。当灰翅享受温暖的时候,在水边的植被中,云斑和斑毛在草丛中搜寻,并注意到那里曾经有过野鸭。她的尾巴摆动着,然后嘴里叼着一串药草出来,放在灰翅旁边。

斑毛评论说,让他们知道他们需要的东西就在附近,特别是在温暖季节的初期是非常好的。然后,她和云斑在河边堆了一堆有用的叶子和树根,当有足够多的叶子和树根时,斑毛停下来,品尝空气。她说她闻到了艾菊的气味,这对鸦鸣的腿很有帮助。在研究了这条河之后,斑毛评论说它看起来并不深,在灰翅意识到她要做什么之前,斑毛涉水着,声称如果落羽可以做到,那么她也可以。然后云斑和灰翅看着斑毛向前走去,当冷水到达她的腹毛,让其毫无征兆地消失时,她喘着粗气。云斑试图让她回来,但还没来得及,斑毛的头冲出水面,她疯狂地溅水,同时设法把自己推到了远处的岸边。

她声称自己在游泳,但云斑说这不正常,称她是一条毛茸茸的鱼。然后她爬出水面,颤抖着,跳进灌木丛中,嘴里叼着叶子出现了。她游了回来,笨拙地高举着头,不让叶子露出水面。她爬上岸边时说,尽管水很凉,但还是很容易游的。云斑叫她鼠脑子,让他们回山谷里去,但斑毛让他们去捕鱼。云斑告诉她不要去尝试,而是回去晾干毛皮,她恼怒地哼了一声,回到营地。

在与狐狸战斗后,斑毛抽动她的胡须,并跳到云斑旁边,然后他们一起检查猫和他们的伤口。在一些猫脱离群体后,斑毛继续治疗伤口。当看到鸦鸣和鹰击时,灰翅没有注意到斑毛跳到他身旁,而是看着两只猫。锯峰伤了自己的腿后,灰翅去找斑毛或云斑。他看见她躺在一片微弱的阳光下,和碎冰静静地说话,听到发生了什么事,就跳了起来。斑毛过来,然后他们出发了。一见到她,落羽站起来问她能做什么。斑毛回答说她当然能,并告诉锯峰,她要看看他的腿。他回答说他很高兴她在场,她弯下腰来,闻了闻他的腿,问他们有没有金盏花。月影去找了一些,斑毛要求灰翅找给她两个棍子和一些旋花草

灰翅带着一些回来,斑毛感谢他。她注意到锯峰的腿断了,但如果他们用棍子把它绑起来,骨头就会连在一起。斑毛还补充说,她从来没有这样做过,但看到尖石巫师对烈雹做过,并说他好了,锯峰也会好的。她警告说这会很疼,并命令猫找根棍子让他咬。晴天取了一根,她把锯峰的腿伸直,把两边的两根棍子用旋花草系好。他把棍子咬裂后,斑毛告诉锯峰结束了,然后嚼了嚼月影找回的金盏花。她把汁液滴到锯峰的伤口上,说他每天都需要这样,并推荐百里香罂粟籽,问他们有没有。晴天回答他们有,但问她是否要照顾他。 斑毛显得很吃惊,和灰翅交换了目光,她同意了,并要求灰翅把锯峰带到他的巢里。斑毛同意留下来,但显得不高兴,然后请求灰翅通知高影。他同意了,并向她道别。她半个月都没回来,当她回来的时候,太阳开始下山了,她恼怒地抖着毛皮,和其他猫在一起。斑毛解释说,她被困在晴天的营地,没有空间伸展她的腿。灰翅问起锯峰的情况,她回答说他可以用他的腿,尽管腿有点瘸。然后她扑通一声倒在碎冰旁,鹰击解释说她在等着生幼崽。对此,斑毛指出,随着寒冷季节的到来,这不是最好的产崽时间,但她和云斑将确保她会好的。她还建议开始收集草药储存起来,这样一旦发生紧急情况,他们就能得到所需的一切。

地道工程被批准后,云斑和斑毛小心地携带他们的草药,并在地道中为它们找到一个安全的地方。当锯峰加入高影猫群时,她注意到斑毛和云斑正在外面寻找草药,当他们回来时,他们看着他。云斑向锯峰保证,他和斑毛将想出更多的办法帮他。当雷电被带来时,斑毛指出,鹰击快要生小猫了,她同意照顾他。鸦鸣反对她的选择,但是斑毛瞪着他,告诉他她已经做出了选择。

雷电崛起

当灰翅把玳尾带回营地时,斑毛站在高影前。狗攻击了营地,斑毛和云斑沿着相反的斜坡向上跑去,消失在高沼地上。狗一离开,她就报告说狗是向河边跑去的,他们安全了。当碎冰带来其他猫时,斑毛是其中之一。随后,锯峰被困在塌方的地道里,斑毛尾巴下垂,说他们已经平安度过了寒冷的季节,但锯峰死了。他们一营救了他,斑毛和雨花就帮助锯峰进入营地。前者随后指出,她需要检查锯峰是否受伤,因为他们最不需要的就是让他生病。斑毛接近锯峰,并告诉他,他需要让她清理他的划伤和刮痕。

灰翅看着她,斑毛评论说,她认为没有什么严重的,但她必须在每天早上进行检查。由于高影提起了狗的话题,斑毛同意雨花的观点,她认为这是一个合理的观点,并建议探索和制定一些逃生路线,以防此类事件再次发生。晚上,斑毛蜷缩起来睡觉,尾巴搭在鼻子上。在争论高影的领导地位时,斑毛同意鹰击的观点之一,因为山里猎物稀少,但只是他们的猎物。在解释晴天的系统时,锯峰提到斑毛和云斑很擅长治疗,这将是他们的工作。斑毛还补充说,在她看来,灰翅是高沼地上敏捷的猎手,他可以让其他猫一起合作,建议他成为他们的新首领。

当玳尾分娩时,斑毛出现了,并抚摸她的腹部,让灰翅知道他们可以帮助她。她一完成了,斑毛就报告说玳尾生下两只公猫和一只母猫。当班布尔要求加入高沼地猫的行列时,云斑和斑毛显得很吃惊。之后,斑毛和云斑在一堆药草上认真地商量着。当森林里起火时,灰翅意识到其他猫在跟着他,包括斑毛。当灰翅在火中看到月影时,他通知斑毛去寻找治疗的草药,而后者和云斑一起消失了,在树间穿梭。他们回来了,在火之间飞奔,但落下了一捆捆草和杂草。斑毛然后站在月影旁,试图治愈月影的伤口,斑毛咕哝着他流血过多。

河漪帮助猫们逃离火场时,斑毛和云斑清除了火焰。他们一营救出月影,云斑和斑毛就检查他。当河漪离开时,斑毛和云斑围绕着月影,跌跌撞撞地支撑着他。当两群猫相遇时,斑毛和云斑在猫们中间移动,检查是否有受伤。灰翅觉得责任感压在他身上,但他意识到自己无能为力,云斑和斑毛不能做他能做的。之后,她和云斑前往河边,从水边取回一捆捆的草药。当玳尾问卵石心他是怎么知道款冬的时候,卵石心回答说是斑毛告诉了他。

当卵石心给灰翅带来一个杜松果时,他解释说他听过斑毛和云斑的交谈,知道哪些草药是安全的还是危险的。灰翅和玳尾回来时,斑毛和云斑从他们挑选草药的地方向上看去。之后,枭眼伤到了,卵石心舔着他的伤口,希望云斑能和斑毛带着他采集草药。当风逐要求召开一个会议时,碎冰向前走,加入云斑和斑毛。谈到之前关于薄雾死亡的报道,斑毛、雨花、碎冰和鸦鸣都挤在一块。

首次战争

当雷电在营地周围移动时,他看到斑毛从猎物堆里扔出老猎物。当其他猫聚集起来时,鸦鸣、碎冰、斑毛向其他猫所在的岩石奔去。云斑随后到来,斑毛走到一边,让他在她旁边。鸦鸣一讲话,他就注意到他们的新住所,斑毛补充说,他们也有逃离狗的路线。风逐生下她的幼崽时,斑毛据说已经采集了草药,她报告了新生小猫的大小。所有的幼崽一诞生,斑毛就将他们放在风逐的口鼻旁边。当小烬死时,斑毛蜷缩在外面。小烬被埋葬时,斑毛面对着雷电。后来,斑毛评论说晴天是不可信的。

当雷电从战斗中逃脱,通知了高沼地猫时,斑毛加入云斑,而不是退缩。雷电无视锯峰,面对斑毛说风逐和她的孩子需要她,而不是灰翅和高影需要她。斑毛试图抗议,但云斑建议她应该去,如果她想的话,因为她的技能将使她成为一名优秀的战士。斑毛感激地看着云斑,并质疑他的确定性。当其他猫离开高沼地去战斗时,斑毛和雨花让寒霜跟在她们身后。当他们到达坡顶时,斑毛争先恐后地停下来,绕着同伴踱步。在战斗中,斑毛遇到了一个长毛泼皮猫的砍击。当叶子受伤时,雷电叫斑毛来帮助他,因为她知道如何治疗。她抬起头来,嘴里沾满了血迹,一只泼皮猫的爪子无力地向她伸出,她挣扎着挣脱了爪子。她围着搏斗的猫跑着,嗅着叶子的伤口,确信流血会停止,然后把他推到一边,用爪子压在他的脖子上。

战斗结束后,将斑毛拱开叶子,声称他们可以照顾自己,她退出了。他们离开时,斑毛建议他们把蜘蛛网放在伤口上止血。灰翅向她保证他不会有事的,她赶紧去拿款冬。当另一只猫进来时,晴天在想斑毛是否已经回来了,但却是河漪。当云斑给灰翅一些款冬时,他提到斑毛告诉他,他需要它。

燃烧之星

满月聚会上,斑毛和疾水碰碰鼻子,然后坐下来长谈。在灵猫们提到燃烧之星后,斑毛疑惑地问燃烧之星会是什么。

灰翅召开会议,斑毛和云斑坐在闪电尾玳尾的三个孩子身旁。雷电发现灰翅的健康状态仍然不佳,虽然斑毛、云斑和卵石心已经努力治愈同伴的伤,但不相信有任何一只猫能够治愈灰翅肺部的伤。

高沼地猫准备去摘燃烧之星,斑毛急切地说他们必须马上找到它。

他们回来后不久,晨须就患了怪病,灰翅从锯峰和斑毛中间硬挤进风逐的猫群。

灰翅住在河漪的营地时,他想起在从山地出来的征途中,斑毛有时会去抓鱼的情形。

在高影召开的一次会议上,斑毛打着哈欠钻出她的巢穴。

高沼地猫们计划去摘燃烧之星的那个夜晚,斑毛、雷电、泥掌和碎冰都在站岗。在锯峰他们准备出发时,斑毛祝他们好运,带很多药草回来。

后来,由灰翅要讲述对付一眼的计划,高影召开了会议。斑毛、闪电尾和泥掌正在一丛荆豆灌木下分享猎物,听到喊声,都匆匆咽下最后几口食物,到瞭望石找地方坐下。 在洼地埋伏时,灰翅告诉雷电,锯峰和斑毛已经送信给河漪和风逐。

灰翅的计划失败了,所以他打算利用太阳进行埋伏。风逐问由谁来喊话,雀毛自愿去做,但斑毛说她还是个孩子,太危险。雀毛龇牙咧嘴地说一眼杀了她父亲汤姆,她要报仇。

占地为王

在高沼地营地,斑毛坐在泥掌附近,耳朵抽动着,会议讨论猫们想离开加入哪里。斑毛评论说,他们没有像在山区一样暴露出来,因为他们有洞。虽然雷电指出森林里有更好的狩猎方式,她也同意,但她补充说,神秘的疾病杀死了森林里一半的猎物。雷电问她是否想加入晴天猫群,但她否认,并提到还有其他地方可以居住。当泥掌提到灵猫时,鼠耳反驳说他无法想象活猫会相信灵猫,但斑毛指出,雷电、高影和灰翅都看到了他们。当其他猫开始对雷电说话时,斑毛要求其他猫让他来说,因为他们已经把这个问题搁置一边太久了。

当闪电尾巴看到其他猫时,他在斑毛和泥掌之间滑动,想知道这是否是一次会面。正如猫们所说,斑毛表达了她希望生活在淡水附近的愿望,因为高沼地周围的水尝起来像泥炭。为了决定他们住在哪里,猫们扔石头,雷电困惑地提出疑问,只有斑毛向他解释说,他们是在晴天想组成他的猫群时,以及他们想离开山区时才这样做的。当幼崽们询问其他猫在做什么时,斑毛解释说,他们在投石头,然后澄清,这将决定每只猫生活的地方。雀毛问为什么一定要这样,斑毛瞥了一眼晴天。在准备投票的过程中,斑毛询问有关河流的情况,灰翅建议他们在投票中加入河漪的营地。

在投票过程中,雷电去拿一块石头的时候,感觉到斑毛与他擦身而过,她把石头扔在表示河的圈里。晴天惊呼她是只猫,不是鱼,她提醒他,他们是在选择他们想去的地方。雷电看着她的石头,爪子刺痛了一下,碎冰随后跟着斑毛。当雷电在想他应该住在哪里的时候,他考虑过着跟随斑毛和碎冰去河边。在他们投票后,斑毛有些不安,不知道河漪是否会教他们如何捕鱼,雀毛难以置信地看着她。斑毛补充说,她也希望被教会游泳,碎冰评论说,这不像挖掘地道一样棘手。

当猫们将要搬去新家时,斑毛在高沼地营地的墙边和碎冰说话,他想知道如果他们被河漪送走,他们要怎么做。当猫们朝松树林走去的时候,灰翅注意到斑毛和碎冰已经开始向河流跑去,在天空下看起来很小。当他看到这些痕迹时,他认出其中一条是斑毛和碎冰的。在寂雨来访后不久,高影问河漪他是否接受了斑毛和碎冰加入他的猫群,他确认了,并指出他们过得很好。他特别提到黑夜露珠一直在教斑毛如何游泳,她前一天捕捉到了她的第一条鱼,并把她的游泳动作和水獭的相比较。

寂雨问她是否提到过斑毛,高影解释说,她和碎冰现在与河漪一起生活。寂雨很震惊,但是雷电指出斑毛可能想念瀑布催眠的声音。当他们继续给寂雨解释旅行猫各自的命运时,锯峰重申碎冰和斑毛现在住在河边。

群星之路

森林大会上,河漪带来了斑毛。她报告说,松树细雨都精力充沛,不用等到他们成年才游泳。在结束时,斑毛评论到那时孩子们可能已经吃了他们的食物,因为他们现在更喜欢鱼而不是老鼠。想到河猫,雷电把斑毛列为他们的一员。当河漪向雷电展示了这些新来的猫是如何定居下来时,斑毛告诉道恩莫斯继续在水中搅动爪子。然后她朝岸边走去,走在道恩身后。在另一场森林大会上,斑毛和碎冰跟着黑夜出现。

荒野手册

族群的秘密

敬请期待

终极指南

斑毛与云斑共享一个篇目。

斑毛是一只玳瑁色母猫,有同情心和治疗的天赋。她和山地猫一起,和高影猫群一起在高沼地上定居下来。在锯峰从树上摔下来受伤后,斑毛到森林里和晴天的猫一起住了几个月,照顾他,但她的忠诚让着她回到了高沼地。当她离开山区时,斑毛发现了她与水的亲和力,也学会了捉鱼。她和河漪成了好朋友,她很高兴能在河边发现茂盛的药草。大战结束后,她在河边找到了自己真正的家,加入了最终为河族的河漪猫群,她成为了他们的第一名巫医

云斑和斑毛是亲密朋友,合作得很好,斑毛更温暖的自然与云斑专注于不同药草的效果固定在一起,让他们能顺利地协同工作。虽然没有提到名字,但据<蛾飞篇>所说,蛾飞收到了一个幻象-她将成为河族的第一名巫医。

细节

趣闻

  • 已证实Dapplepelt和Dappled Pelt是同一只猫。[9]

勘误

  • 她曾被错误地叫做Dapple Pelt,[10]:137 Dappled Leaf,[8]:206和Dappled Spots。[8]:182

语录

别的猫为我们捕猎时,我们应该躺着休息?我不喜欢这样。

—— 斑毛对荫苔,在离开山区前,追随太阳》,第28页

灰翅
你在哪里学会这招的?
斑毛
冬季到来之前,我经常在瀑布后面的水潭里抓鱼。来,尝尝吧。

—— 斑毛,在抓了一条鱼之后,《追随太阳》,第89页

对不起。我吓坏了,差点让你们把命都丢掉。

—— 斑毛,在灰翅月影救了她之后,《追随太阳》,第95页

斑毛
我们正要去找药草。你想和我们一起去吗?
云斑
希望你能去。高影说,她不喜欢只有两只猫结伴走出高沼地。
斑毛
她是在小题大做!

—— 斑毛与云点对灰翅,《追随太阳》,第199页

斑毛
这种感觉真好,知道我们需要的东西就在附近,而且温暖季节刚开始就能找到它们。
云斑
在山地时,我们可能得在谷底找上一天。而且就算找一天,也从来没找到过这么多。

—— 斑毛和云斑,评论新家里药草的丰富度,《追随太阳》,第200页

斑毛
哈哈,我会游水了!
云斑
但很不自然。你看上去就像长毛的鱼。
斑毛
看!这不难。不过,河水可真冷!
云斑
我觉得你就是鼠脑子。我们回石堆洼地去吧。
斑毛
为什么不先抓点鱼再走?
云斑
想都别想。你马上给我回去,趁着还没生病,把自己身上弄干。

—— 云斑和斑毛,在斑毛尝试游水之后,《追随太阳》,第200-201页

说实话,任何一只猫都可能会认为,晴天想囚禁我。我一直被困在他的……他的营地里,他是这么叫的。我几乎没有足够的地方可以舒展腿脚。

—— 斑毛,在回到高沼地后,《追随太阳》,第258页

(灰翅)是高沼地上速度最快的猎猫之一。他还能让猫儿们共同工作。我们还能奢望别的什么呢?他应该成为我们的新首领。

—— 斑毛建议灰翅成为首领,雷电崛起》,第82页

雷电
疾风风逐和幼猫们比灰翅和高影更需要你。
斑毛
可是——
云斑
如果斑毛想去,那她就去吧。她比我更敏捷,会是一只很好的战猫,我留下来照料疾风风逐和孩子们。
斑毛
你确定?
云斑
我在这里更有用。

—— 云斑允许斑毛加入战争,首次战争》,第248页

斑毛
即使是在山地,我们也没有这样暴露!还有山洞保护我们。
雷电
但这里捕猎更容易。
斑毛
以前是这样。但那已是那场疾病杀死一半猎物之前的事了!
雷电
你想迁移到森林,成为晴天猫群的一员吗?
斑毛
当然不是。但是,高沼地并不是唯一可以生存的地方。

—— 斑毛和雷电谈论森林的价值,占地为王》,第37页

黑夜和露珠一直在教斑毛游水。她昨天抓到了第一条鱼。她可能生在山地,但在水里的动作却更像水獭。

—— 河漪,关于斑毛如何在他的营地定居,《占地为王》,第219页

希望斑毛别试图教我们那样做!

—— 蛾飞对迈卡,关于潜水捕鱼,《蛾飞的幻象》,第135页

希望我有朝一日能像斑毛这样冷静和熟练!我会努力变得和她一样优秀。

—— 蛾飞敬佩斑毛,《蛾飞的幻象》,第143页

斑毛
风逐官方的命运可能由星族决定。
蛾飞
不!我肯定可以做点什么!我是巫医!
斑毛
有些伤口是无法愈合的。

—— 斑毛劝慰蛾飞,《蛾飞的幻象》,第291页

图集

家谱

脚注

  1. 中文版中,云斑的名字被译为“云点”。

参考文献

这篇文章基于CC BY-SA 3.0许可使用了猫武士维基(英语)Dapplepelt一文中的部分内容。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