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换组:基本转换

小心点,雷族!没有谁霸占太阳石后,还能全身而退!

—— 日爪对她的手足蛙爪,关于太阳石钩星的承诺》,第263页

日鱼
Sunfish
美国Sunfish
中国日鱼
台湾陽魚
猫群[如何编辑?]
目前 星族 (Q634)[1][2]
过去 河族 (Q630)[3]
名字[?]
幼崽 小日Sunkit)[4]:222
学徒 日爪Sunpaw)[4]:340
武士 日鱼[4]:408
猫后 日鱼[4]:466
父亲 杉毛 (Q3058)
母亲 湖光 (Q2678)
伴侣 甲虫鼻 (Q2760)1
儿子 小草 (Q3258)
女儿 小雌狐 (Q3263)
养女 银溪 (Q3412)[3]
亲兄弟 蛙跳 (Q3186)
教育 [如何编辑?]
导师 田鼠掌 (Q3166)
钩星的承诺 (Q179)
红尾的恩债 (Q3565)[猫物闲角]
数据项
Q3030:河族母猫,自《钩星的承诺》登场的角色

日鱼Sunfish)是一只绿色眼睛的浅棕色母猫。[5]

生平

长篇外传

钩星的承诺

小日和小蛙是湖光和杉毛的儿女。柳爪钩爪描绘他们的可爱。小日第一次被提及是在柳爪向钩爪描述湖光的幼崽时,她说她拜访了他们,还给他们梳理了毛发。

她成为了田鼠掌的学徒日爪。她和钩嘴讨论了田鼠掌关于同时捕捉陆地与水里的猎物的建议。后来她获得了她的武士名号日鱼。当雹星带队去往谷仓时,日鱼冲出巢穴疑惑的抖动着耳朵,不明白为什么他们要在河流涨水的时刻捕猎。雹星告诉她,他们要去捕鼠而非捕鱼。

队伍遭遇家鼠群后,日鱼、波掌木毛黑掌枭毛组成了救援队。当他们返回营地时,莎草溪因为受伤而步履维艰,日鱼和木毛扶着她。

当钩星为柳风的话感到狂喜时,日鱼、木毛和石毛刚刚巡逻归来。他们刚刚去了太阳石边界,再次巩固了气味线。

当柳风独自搭造她的巢穴时,钩星责怪了她,日鱼从巢穴里抬起头,告诉钩星她已经和柳风说过她本应该寻求帮助。后来,日鱼爱上了甲虫鼻。当柳风分娩时,黑莓果说她可以来旁观,她的目光紧张的闪烁着。在柳风患上了绿咳症后,日鱼搬到了长老巢穴。她生下了和甲虫鼻的孩子:小雌狐和小草。钩星也为此感到高兴,因为这样他的女儿小银就有玩伴了。书中提到小银拥有一名极好的养母。

当日星宣称太阳石属于雷族时,日鱼和其他河族猫都为此感到震怒。当反对为太阳石开战的言论平息后,钩星选中日鱼参加杉毛的捕猎巡逻队,同行的还有响肚以及她的手足蛙跳。

在漫画部分中,她愉快的告诉钩星这是一个上捕鱼课的好日子,钩星对此表示赞同。

猫武士移动应用

日鱼曾和豹星一起在育婴室里住过一段时间。她是唯一知道豹星天生怕水的猫。为了强制让豹星沾湿爪子,日鱼把猎物放在溪流的远端,说除非豹星涉水而过,否则她就不可以开饭。

家谱

参考文献

这篇文章基于CC BY-SA 3.0许可使用了猫武士维基(英语)Sunfish一文中的部分内容。
  1. 某时间点 —
  3. 3.0 3.1 钩星的承诺 (Q179) — 某时间点
  4. 4.0 4.1 4.2 4.3 钩星的承诺
  5. Su Susann (2016-11-12). Vicky Holmes: 1/3 of the Erin Hunters! - 时间线. Facebook. “Sunfish is a light brown she-cat with green eyes.”
引用错误:在<references>中以“starclan”名字定义的<ref>标签没有在先前的文字中使用。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