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了标题手工转换:暗星
转换组:基本转换

没有任何族长,应该再当着其他族群的面忍受这种挑战。我建议增加一条新的规则:族长的话就是武士守则。我们说的话绝对不能受到挑战。星族赋予了我们领导的权力。星族会希望如此的。

—— 暗星宣布第十三条武士守则,族群的守则》,第127页

暗星
Darkstar
美国Darkstar
中国暗星
台湾暗星
猫群
目前 星族[1]:2章
过去 天族[2]:123
名字[?]
族长 暗星[2]:123
出现于
在世族群的守则》、《族群的战争
已故云星的旅程

暗星Darkstar)是一只乳黄色眼睛的深棕色公猫,皮毛厚实柔软,下层有黑色毛发。

生平

短篇电子书

云星的旅程

他在云星的梦境里出现,对云星说天族是所有族群中最高贵的,有最牢固的边界、最勇敢的武士、最富有才能的猎猫,有责任确保五个族群的存活。

荒野手册

族群的守则

敬请期待

族群的战争

敬请期待

细节

勘误

  • 他的名字在《云星的旅程》中曾被拼成Dusk-star。[1]:2章

翻译

  • 他的名字在《云星的旅程》里一直被翻译成“黄昏星”而不是暗星。[1]:2章

语录

鹬尾鹫尾
那些雷族猫以为想在哪里捕猎,就在哪里捕猎。要是黄昏星当初没有将天族的那一块领地让给他们,他们就不会对我们肆意妄为,不会对我们的气味标记熟视无睹。我知道他是我们的族长,可说真的,那是个鼠脑子的决定。
云星
黄昏星有他的理由。
鹬尾鹫尾
什么,难道他的脑子里进蜜蜂了吗?
云星
森林的这个部分当时更适合雷族武士捕猎。他知道雷族的猫后们当时生下了几窝小猫,她们需要的食物超出了她们的领地所能提供的数量。或许我们之间是存在竞争,但森林里从来都是五个族群并存。如果其中哪一个面临着饿死的危险,那帮他们活下去便是我们的职责。
鹬尾鹫尾
武士守则里可没这一条。
云星
是没有,但服从族长却是武士守则的规定。其实,我们要感谢黄昏星。是他规定了武士守则中的这一条,这你总还记得吧?现在,你的族长命令你返回营地,去看看捕猎巡逻队为我们抓到了些什么。

—— 云星与鹫尾,关于黄昏星,《不为人知的故事》,第184-185页

黄昏星
你们都为天族带来了荣耀和力量,但对武士守则贡献最大的是我。
云星
黄昏星。
黄昏星
欢迎你,云星。我相信你没忘记我赐予你的那条命,对吧?要对你的直觉有信心,要明白你的话就是规则。
云星
我没有忘记。
黄昏星
枫树星、花楸星,我们三个能在树林里相遇,实属难得。我们都是高贵的天族历史上不可磨灭的部分。但我很感激所有五个族群的族长,他们都明白,他们的意见就是最终决断,他们的命令是不可违抗的。云星,你必须明智地使用这个权力,要为了族群的利益,而不可为私利。从我们的示例中学会怎样领导,出现在你脚下的,就会是一条康庄大道。
云星
我十分荣幸能跟随你们的脚步。我必须问问,黄昏星,你是否曾为将那一片森林让给雷族感到过后悔?
黄昏星
无论我们的心属于谁,我们都有责任确保森林里五个族群的存活。我不能在我们猎物富余的情况下,眼睁睁地看着邻居们挨饿。把头抬起来,云星。天族是所有族群中最高贵的,拥有最牢固的边界,最勇猛的武士,最富才能的猎猫。对两脚兽,对他们的怪物,对屈从于他们意志的动物,你们都没什么好怕的。天族将永世长存!

—— 黄昏星对云星,《不为人知的故事》,第191-192页

参考文献

这篇文章基于CC BY-SA 3.0许可使用了猫武士维基(英语)Darkstar (SC)一文中的部分内容。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