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换组:基本转换

Wiki.png

此页面使用了非官方标题

他永远也不要忘记暮爪,他那最蠢的同窝,他那总能让他笑起来的兄弟。暂译

—— 鹰翅想起暮爪,鹰翅的旅程英文版,第117页

暮爪
Duskpaw
美国Duskpaw
中国暮爪
台湾暮掌
猫群[如何编辑?]
目前 星族 (Q634)[1]
过去 天族 (Q632)[2]
生平
年龄 死时[4]:20至少21个月(合1.75年)[3]:9章
死因 吸入浓烟[4]:20
名字[?]
学徒 暮爪暂译[3]:猫物表
父亲 锐掌 (Q3040)
母亲 樱尾 (Q3429)
亲兄弟 鹰翅 (Q3419)
亲姐妹 梅花心 (Q2918)云雾 (Q3486)
教育 [如何编辑?]
导师 黄蜂须 (Q2721)[2]
鹰翅的旅程 (Q184)
乌爪的告别 (Q195)
数据项
Q2958:天族公猫,自《乌爪的告别》登场的角色

暮爪Duskpaw)是一只姜黄色虎斑公猫。

生平

长篇外传

鹰翅的旅程

暮爪是鹰爪、云爪和梅花爪的手足。他把鹰爪戳醒,告诉兄弟他与云爪以及卵石爪有个去两脚兽营地偷食物的计划。当鹰爪质问他如果他们被导师发现怎么办时,暮爪与他辩驳。他被描写得十分滑稽调皮,尤其是谈及他自幼崽时就非常喜爱的两脚兽食物时更是如此。当鹰爪坚持拒绝时,他动身走了。

不久,当鹰爪与乌木掌一同捕猎时,他们都嗅到了一股不寻常的气味。最终他们到达了两脚兽的绿地——那里有火焰在熊熊燃烧,三名学徒则被困在里面。鹰爪跳进去帮助他们,这时他听到了暮爪的呼喊。在一根燃烧的树枝上扒摸的暮爪看向了鹰爪。鹰爪认为暮爪是想让他去救卵石爪,便离开她去拯救那只小母猫。而当乌木掌和鹰爪回来抽掉压住暮爪的树枝时,他已因吸入太多烟尘失去了知觉。直到这时鹰爪才明白暮爪是在向自己求救,而非让他帮助卵石爪。

所有猫回到营地时,由于最后被救出,暮爪的心跳和呼吸都因吸入的过多毒烟而停止。让族猫难过的是,回声之歌已无力回天。鹰爪最为此感到痛心,坚信暮爪的死是自己的错;但他的母亲樱尾试图拿他救出卵石爪一事安慰他。在整本书中,鹰爪坚信自己本应去救暮爪而非卵石爪。

几天后,鹰爪在武士典礼前的清晨拜访了暮爪的坟墓。他愤怒地大声喵道自己的兄弟本应与他一同接受武士名号,并与其告别,承诺永远不会忘记他。在武士典礼中他仍挂念着暮爪:他的兄弟再也不会拥有武士名号,再也不会在严肃的场合开玩笑,或是抚慰自己紧张的心绪了。典礼过后,鹰翅发现他们的父亲锐掌自从暮爪去世后就变得冷酷沉默。当卵石爪感谢鹰翅在大火中救了她的命时,鹰翅的怒火终于爆发,他尖声怒吼如果自己不去救她暮爪就不会死。当这批新武士静默守夜时,暮爪再一次被提及。

当回声之歌向族群揭示火的预言时,鹰翅指责回声之歌既然早知道火灾,本应能拯救暮爪。当他如此当面与回声之歌对峙时,她说她从幻象中醒来时已经起火。他却坚持预言与暮爪有关,直到他的父亲责骂了他。为了预防有什么被遗漏,叶星决定派遣一支小分队搜查烧焦的两脚兽绿地。当他们探索这片区域时,暮爪死亡的记忆折磨着鹰翅的心。他们一无所获,而鹰翅留下来悼念死去的兄弟。他的悼词被一只名叫暗尾的陌生公猫偷听到了,而后者告诉鹰翅他也被困在了那场火里。鹰翅觉得自己与暗尾之间有一种奇妙的关系,因为他也曾亲身经历过夺去暮爪生命的那场火灾。

在寻找族群的旅程中,鹰翅一直为所发生的一切对卵石爪十分刻薄。暮爪曾经的导师黄蜂须回忆说暮爪有多爱两脚兽营地。他提到这位学徒多么爱惹麻烦;却又为他的死自责,说若是自己更严厉一些,也许暮爪就不会偷偷溜走。两只猫分享了对暮爪愚蠢滑稽的表现的记忆,并猜想暮爪会希望他们更加开心而不是悲伤。然而,鹰翅继续为兄弟感到难过。比利风死时,鹰翅因为暮爪的死体察到了卵石爪正经受的痛苦。而当蜜尾死时,鹰翅惊惧地质疑何时死亡才能告一段落。

在第二次探索之前,锐掌指责了儿子的举止。他怪鹰翅在暮爪死后太过没大没小,胆大妄为。鹰翅生气地坚称他再也不想听到任何有关暮爪的话了,锐掌便把此理解为他想要忘记自己的兄弟。沉思过后,鹰翅意识到自己从未想过忘却暮爪。在蟾蜍死后,鹰翅安慰暗尾并向他解释他明白为一只猫的死负责的痛苦。队伍回到河谷时,锐掌警告儿子是不是想要把暗尾当做兄弟的替代品了。鹰翅试图否认,但又怀疑这是否属实。暗尾叛变时,鹰翅想知道他为何曾会认为暗尾会帮他脱离失去手足的痛苦。而当天族被驱逐出河谷几个月后,听到卵石光怀孕的消息时鹰翅再次忆起了兄弟。他明白自己让兄弟和父亲失望了,却又宣誓决不会让新家庭失望。最后一次想起同巢猫时,鹰翅感叹自暮爪死后天族一直处于困境之中。

短篇电子书

乌爪的告别

暮爪是一名年轻的天族学徒,由黄蜂须所指导。当天族副族长锐掌为猫儿们分配在即将到来的与充满敌意的宠物猫的战斗中的职责时指派暮爪为新的气味边界收集石头。 与他同往的有黄蜂须、樱尾,以及渴望加入天族的年轻猫赖利

细节

趣闻

勘误

  • 他曾被错误地叫做尘爪Dustpaw)[3]:9章

语录

这一回又打算搞什么?暮爪老是拿这种所谓的“妙极了的注意”来烦他,通常都是“嘿,我们要去两脚兽那里偷点吃的!”(…)老实讲,我觉得他脑子里肯定进蜜蜂了

—— 鹰爪的想法,关于暮爪,《鹰翅的旅程》,第4页

暮爪
唉,我知道你不喜欢她,但是我觉得你应该多了解她一点。你们俩有挺多地方很相似,都像狐狸似的很难对付。你到底来,还是不来?
鹰爪
不去了,谢谢。请不要来烦我只要别烦我就好,好吗?
暮爪
冷静点,别奓毛!你的臭脾气总有一天要给你惹来麻烦的。
鹰爪
你错了,你才是那只会惹上麻烦的猫,谁让你没事儿就溜出去偷两脚兽的食物。
暮爪
很值得呀!两脚兽的食物超美味!那你自便吧,我们去了。

—— 暮爪和鹰爪,《鹰翅的旅程》《鹰翅的旅程》,第5-6页

再见,暮爪。我永远不会忘记你。我永远不会忘记自己没能救你。非常对不起。

—— 鹰翅哀悼暮爪,《鹰翅的旅程》,第20页

我们都在哀悼他,都在想念他。但是我们应该记住,他更希望我们想起他时,心里唤起的是幸福快乐的回忆。

—— 黄蜂须,关于暮爪,《鹰翅的旅程》,第41页

家谱

参考文献

这篇文章基于CC BY-SA 3.0许可使用了猫武士维基(英语)Duskpaw一文中的部分内容。
4.5
2人评价
avatar
avatar
CXuesong
0

然而已经便当了。

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