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换组:基本转换

Disambig.svg  本文介紹的是河族公猫。關於同英文武士名的影族族长,請參見「杉星」。
我们在同一个族群,我们要像一个族群那样去战斗。

—— 杉毛,关于泥毛为了太阳石单打独斗的行为,钩星的承诺》,第263页

杉毛
Cedarpelt
美国Cedarpelt
中国杉毛
台湾杉皮
猫群[如何编辑?]
目前 星族 (Q634)[1][2]
过去 河族 (Q630)[3]
名字[?]
武士 杉毛[4]:猫物表
父亲 (Q3685)
母亲 (Q3684)
伴侣 湖光 (Q2678)[5]
儿子 蛙跳 (Q3186)
女儿 日鱼 (Q3030)
亲兄弟 沼云 (Q3492)
亲姐妹 耕尾 (Q2626)
教育 [如何编辑?]
学徒 钩星 (Q2630)
蓝星的预言 (Q177)
钩星的承诺 (Q179)
红尾的恩债 (Q3565)[猫物闲角]
数据项
Q3058:河族公猫,自《钩星的承诺》登场的角色

杉毛Cedarpelt)是一只毛色斑驳的棕色虎斑大公猫,尾巴很短。

生平

杉毛曾是一名在雹星钩星的领导下于森林领地服务族群的河族武士

他是耕尾沼云的手足。在离族出走的小钩回归时,杉毛是批评地最激烈的猫之一,因此雹星指派他为钩爪的导师。后来风族副族长芦苇羽要求带走他的孩子,杉毛本守护着他的姐妹耕尾和幼崽们,这才知道她们有一半的风族血统,令他十分震惊。在训练钩爪时,他经常被学徒挑战,但慢慢地也获得了尊重。之后,他和湖光结为伴侣,生下了小蛙小日

死后,他加入了星族

长篇外传

钩星的承诺

洪水褪去一个月以后,杉毛和木毛叼着刚采摘的干芦苇穿过空地走向柔爪白爪雹星允许了幼崽帮忙修复营地,让他们把芦苇带给学徒,这样木毛和杉毛就可以腾出空来加入贝壳心的捕猎巡逻队。当幼崽们冲过来帮忙时,杉毛一边整理新摘的芦苇一边提醒他们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把芦苇掉进河里。然后他和木毛就加入了贝壳心的狩猎队。当巡逻队汇报太阳石上出现了雷族武士时,杉毛也出场了。鳟掌强烈建议发动战争,并提到了暮水,说他们已经失去了太多。杉毛走到鳟掌身旁,同情的用尾巴拂过好友的皮毛。杉毛说太阳石一直就是一块难以守卫的领土,其他猫也讨论着这个问题。

因为被鹅羽驱赶而在踏脚石上摔坏下巴的小暴离开了巫医巢穴,那时杉毛正和泥毛一起躺在树荫下。他们看见了小暴,泥毛起身向他打招呼。

当小钩出走寻找月亮石后终于回到了河族时,波掌说杉毛觉得他一定是叛逃了。后来杉毛从厕所通道出现,询问小钩还能不能称得上是一只河族猫。但雹星将他指派为小钩的导师,出于对于小钩当初无故失踪的怀疑,杉毛对这只年轻小公猫的要求比任何一名武士都要更严格。

杉毛与黎明巡逻队就太阳石的问题发生了争执。他坚持认为应该放弃那块领地。他再次出场时正在莎草屏障旁踱步,钩爪询问他能否加入去往太阳石的巡逻队。杉毛拒绝了这个提议,因为他还没有测试钩爪的格斗技能,但他向钩爪保证下午稍晚些时候他一定会展开测试的。

风族副族长芦苇羽来到河族营地,宣称耕尾的双胞胎小柳小灰是他的女儿,并要求带走她们。杉毛站出来维护他的姐妹耕尾,这会儿耕尾正被这状况搞得手足无措。

当训练钩爪时,杉毛对于钩爪偏爱使用的战斗技巧感到沮丧——他将皮毛伏平,使敌猫误以为他很容易被打败。他要求钩爪竖起毛发,因为星族赐予河族猫厚实的毛发就是为了恐吓敌猫的,被恐吓的敌猫就已经被击败了一半。于是钩爪炸开毛发,这得到了杉毛的称赞。刺牙甲虫鼻遇到了他们俩,杉毛问刺牙捕猎的情况怎样。当刺牙说雷族猫突袭了风族的药草储备时,杉毛看起来对风族营地的状况和战斗的结果有点兴趣。刺牙回答说雷族武士月花在战斗中死亡了。甲虫鼻低吼着说雷族活该失去一名武士,但杉毛很生气,纠正说没有哪只猫是该死的。

他要求甲虫鼻和钩爪一起练习几个格斗动作,因为钩爪太熟悉这些动作了,这令他很沮丧。当钩爪说甲虫鼻或许也会同样的动作时,杉毛向刺牙抱怨钩爪自认为他什么都会。很快钩爪打伤了甲虫鼻的下巴,杉毛感到很生气。当他意识到钩爪把尾巴藏了起来时,他的目光阴沉下来,说这是一个雷族猫用的战术。他质问钩爪从哪里学到的这个战法,钩爪开始自夸,但杉毛认为使诈是不公平的战斗方式。杉毛勒令钩爪对甲虫鼻的武士身份保持尊重,然后他告诉其他三只猫他们该回营地了。回到营地后,杉毛径直前往雹星的巢穴,应该是去汇报了钩爪对武士不敬的行为。然后他告诉钩爪,雹星想要和他谈谈。

当去往森林大会时,杉毛催促族猫快点走。贝壳心向他表示他希望这次森林大会能够平安进行。杉毛抽了抽鼻子,觉得雷族可能将会打破休战约定。他们抵达“四棵树”之后,杉毛带着钩爪走进了空地中央。钩爪坐在蓝爪身边,因为过于喋喋不休,遭到了杉毛的批评。过了一会儿杉毛简略的告诉钩爪,如果他想从森林大会里学到点东西的话,他就应该好好倾听。会后,杉毛抱怨天气太冷了,不适宜分享舌抚。当钩爪询问各族之间是否一直矛盾重重时,杉毛回答说秃叶季会给猫带来坏心情。

大会后两天的晚上,钩爪抱怨他曾跟杉毛保证在与族猫分享舌抚之前,他会捉到几条鱼。但那天他和杉毛在柳树林里捕鸟。当雹星召开族会时,杉毛从莎草丛中走出,坐在白牙身旁。当雹星宣布他们即将夺回太阳石时,花瓣尘说她会为了族群血战到底,但杉毛尖刻的告诉她,他们是在保卫领地,不是在保卫族群的生死存亡。白牙也说战斗是危险的。杉毛点点头,说他们应当谨记武士守则,因为这会保佑他们的安全。他被选为标记边界巡逻队的队员。他让钩爪保护自己,不要忘记他教授过的动作,并祝他平安。

当小柳和小灰成为学徒时,杉毛决定带着她们还有自己的学徒钩爪前往太阳石,并说他早就希望钩爪能有新的同巢猫了。然后他让学徒去找黑莓果要旅行药草。当钩爪与他还是小钩的时候寻找月亮石时认识的猫苏特打招呼时,杉毛有些生气。当苏特称赞他是“真正的武士”时,杉毛轻吼了一声。抵达月亮石后,杉毛带领队伍走近黑暗的隧道。

从月亮石回来后,当雹星提出钩爪关于恶狗的计划以及它的执行时间时,杉毛竖起了毛发。雹星让他加入到行动中来,和其他猫一起完成这次任务。

当钩爪和柳爪在河边散步时,杉毛让他们走得慢一点。他嘟囔着说他获得了一个自认为什么都会的学徒,而钩爪回答说他也获得了一个只会叫他鱼脑子的导师。枭毛让杉毛别回应他,因为学徒总自以为懂得比武士多。

杉毛的伴侣湖光生下了小蛙和小日。

当钩爪获得他的武士名号时,杉毛感到骄傲,说他自认已经很好的教导了他的学徒。后来,他和枭毛还有贝壳心准备出去巡逻,为晴朗的早晨感到愉悦。后来他和贝壳心巡逻了边界。当他回到营地时,他看到幼崽们正骑在他曾经的学徒身上,好笑的抖了抖须子。他向钩嘴道歉,说他本该教会他如何与幼崽作斗争。

当钩嘴宣布太阳石再次属于了河族时,杉毛和花瓣尘弹了弹尾巴。后来杉毛与甲虫鼻和花瓣尘一起爬下岩石。

杉毛把他和木毛还有柳风在芦苇地抓到的鱼堆成一堆。当打闹的幼崽们偷袭了刺牙时,杉毛提醒他当心,因为他刚刚捉到了鳟鱼。

当钩星宣布柳风怀上了他的孩子时,杉毛路过并向他点头致意,祝贺他旧日的学徒、今日的族长。

蓝星的预言

虽然没有被提到名字,但杉毛参加了森林大会,坐在蓝爪和钩爪的前面。他要求两名学徒在族长发言的时候保持安静。蓝爪告诉钩爪那不是她参加的第一次森林大会,于是钩爪问她族长们说了什么,这时杉毛打断了钩爪,说如果他好好聆听,他就有机会知道答案。森林大会一结束,钩爪就跟着杉毛离开了太阳石。

细节

外貌

  • 他是一只毛色斑驳[6]:167的棕色虎斑公猫。[4]:猫物表他的体型庞大[6]:167而粗壮,尾巴很短。[4]:猫物表
  • Su[?]认为他有着绿色的眼睛。[7]

作者声明

趣闻

  • 英文版的《天族外传》后附的《钩星的承诺》的试读预告中,沼云和木毛一起叼着芦苇。[9]:试读
    • 在后来的的正式版本中,沼云被杉毛取代了。

语录

家谱

参考文献

这篇文章基于CC BY-SA 3.0许可使用了猫武士维基(英语)Cedarpelt (RC)一文中的部分内容。
  1. 某时间点 —
  3. 钩星的承诺 (Q179) — 某时间点
  4. 4.0 4.1 4.2 钩星的承诺
  5. 钩星的承诺 (Q179)
  6. 6.0 6.1 蓝星的预言
  7. Su Susann (2017-03-31). Vicky Holmes: 1/3 of the Erin Hunters!. Facebook. “Cedarpelt has green eyes”
  8. Official Website (2019-01-07). Family Tree.
  9. 天族外传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