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换组:基本转换

杨柳尾花了太多的时间检查边界。她应该为族群捕猎,而不是捕风捉影、到处寻找小道消息。

—— 蛾飞,关于杨柳尾,蛾飞的幻象》,第230页

杨柳尾
Willow Tail
美国Willow Tail
中国杨柳尾
台湾柳尾
猫群
目前 星族[1]:443
过去 独行猫[2]:12泼皮猫[3]:158刀疤营地[3]:159风逐营地[3]:214风族[3]:304
生平
死因晴天杀死[1]:400
名字[?]
幼崽 杨柳非官[2]:12
泼皮猫 薇洛Willow)[3]:158
早期定居者 薇洛[3]:214、杨柳尾[3]:200
血缘
母亲 艾菊非官
亲兄弟 青蛙
出现于
在世首次战争》、《群星之路》、《蛾飞的幻象
已故蛾飞的幻象

杨柳尾Willow Tail)是一只亮蓝色眼睛的浅棕色虎斑母猫。

生平

长篇外传

蛾飞的幻象

杨柳尾是风逐在位期间的

在杨柳尾得知深灰的孩子走失时,她帮着蛾飞和杂毛去寻找他们。搜索了一会后,她找到了深灰的三只幼崽,但银斑却陷入了一个狭窄的兔子洞里无法脱身。杨柳尾的身体太大,狭窄的洞口让她够不着小猫,她不得不让杂毛与蛾飞帮助她把浅灰色的小母猫弄出来。她和杂毛一起挖掘洞口周围,试图让空间扩大一些。在杨柳尾发现蛾飞并没有动爪帮忙时,她厉声叫她别光傻看着。即使兔子洞口被拓宽了一些,对杨柳尾或者杂毛来说仍然是窄到难以进入;不过蛾飞却能钻入其中,而且能够到困在其中的幼崽。

但蛾飞却在洞穴里发现了一株植物,她又呆了一会儿试图把它挖出来。这让杨柳尾十分恼火,她勒令蛾飞快点从兔子洞里出来,因为他们需要把深灰疲惫又饥饿的小猫带回营地。当蛾飞拖着她的那株植物钻出洞穴时,杨柳尾更不高兴了,母猫怒视着蛾飞告诉她不能把这植物带回去,因为她要一起帮助携带小猫。在蛾飞不情愿地同意后,杨柳尾抽了抽耳朵,问她为什么想要带走一棵死了的杂草。白色母猫回答她这株植物看起来很有趣,杨柳尾对此不以为然,她认为猫是以猎物为生,不是植物。她很快地叼起银斑后向营地飞奔,蛾飞与杂毛也分别带着一只幼崽跟在她的身后。

在回营的路上,杨柳尾顺着气味发现了在风族领土上的天族红爪。她以浓密的石楠花掩盖自己有着银色条纹的皮毛,匍匐前进着直到面对面逮住这只红棕色的公猫。她愤怒地质问红爪为什么在风族的领地上,他解释说只是想找个地方晒太阳。杨柳尾咆哮着针锋相对指责他不应该不顾风族领地的边界线。红爪辩解他并没有狩猎,母猫却坚持认定即使红爪偷抓了猎物也没有猫知道,而且她随后补充说她不希望红爪出现在高沼地上,因为他总是惹来麻烦。

红爪最终离开了,杨柳尾本来想跟踪他,但蛾飞提醒她小猫会越来越冷。尽管因为蛾飞挖掘不知名植物的古怪行为而不高兴,杨柳尾还是同意先将幼崽带回营地;但之后她回到营地后立刻和风逐谈话,告诉她红爪在他们的领地上。族群的领袖对她的消息相关关心,认为杨柳尾应该去确保红棕公猫越过边界回到了天族的领地,杨柳尾带上羊齿叶疾奔而去。

在几天后的聚会上,风逐向聚集起来的猫儿们报告绿叶季带来了大量的猎物。杨柳尾嘶声打断了风逐的话,指出风族领地有再多的猎物也不够天族偷窃,同时意味深长地瞥向红爪。红爪立刻咆哮着说天族有更好的猎物,没必要在风族领地上寻找骨瘦如柴的可怜虫。杨柳尾反驳他高沼地上最近出现的唯一一只害虫就是红爪。虽然红爪承认自己侵犯了风族的边界,但却开口发问是否不得到允许的话就不能将自己的爪子放在另一个族群的领土上,即使他们不会抓取任何猎物。杨柳尾吼叫着坚称像红爪这样狐狸心的叛徒就不可以。

当蛾飞与迈卡前往天族领地摘取治愈洛奇用的新鲜树皮,杨柳尾担心他们在晴天的领地上采摘草药会面临麻烦,因此跟了上来。结果冤家路窄,红爪跳上他们要采摘树皮的那棵树,试图阻止风族从这棵树上剥下树皮。杨柳尾爬上树挑衅公猫,他们争吵了起来并开始在树上打斗。杨柳尾猛挥了几下将红爪逼到树枝的末端,米迦不得不爬上枝干阻止他们继续争斗。但还未等他站稳脚跟,树枝就已经摇摇欲坠。随后它折断了,不过对杨柳尾来说很幸运,她在下坠时撞上了一根大树下方的枝条,通过紧紧抓住它才避免掉到地上。

在米迦因此去世后,杨柳尾仍然不放弃对天族边界的过度巡视。过了一个月后,她与鹰羽巡逻回来后向风逐报告,她看见红爪叼着一只兔子跑回了天族领地。蛾飞质疑这一说法的准确性,因为杨柳尾憎恨红爪。风逐认为这不表示杨柳尾撒谎,她补充随后说羊齿叶在他们的领地上也发现了红爪的气味,深灰和锯峰也找到了猎物的残骸。

在下一次聚会时,风逐建议其它四族与天族切断联系因为天族偷窃猎物。杨柳尾跳出来支持她领袖的看法。蛾飞出面维护天族,提醒他们天族的新巫医橡子毛没有完成她的训练,杨柳尾却认为几个月前没有巫医的时候每只猫都很好。尽管蛾飞随之抗议道没有巫医就是违背星族的意愿,但她不听,咆哮着说星族猫已经死了,根本不知道活猫该做的事情。河波指出灵猫可以看见活猫看不见的事物,他问发怒的风族母猫是否认为自己比他们知道的更多。面对他的质问,杨柳尾移开了目光。

为了获得治病用的树皮,蛾飞与杂毛再次前往天族。她们在边界发现了杨柳尾,她声称要确保天族猫没有再侵犯他们的领土,随后提出要陪伴蛾飞和杂毛一同前往。但她们拒绝了并请求杨柳尾留在边界,如果她们没能回来,杨柳尾再回去寻求帮助。最终,蛾飞与杂毛被天族巡逻队抓获,而杨柳尾不得不去通知风逐发生了什么事。这让风逐大发雷霆,领导着一支队伍冲进天族的营地爆发了两族间的战争。

战斗刚开始时,杨柳尾眯起眼睛紧盯着红爪,但当桤木猛烈地对她进攻时,她不得不转过身。尽管在战斗中她的身体有些摇晃,但杨柳尾仍然保持着平衡对天族猫进行反击,直到晴天开始攻击她。这严重地伤到了杨柳尾,晴天的爪子砍过她的眼睛,模糊了她的视线。淡色的母猫倒在地上,无力地将自己拖过空地。打斗的猫儿们被吓呆了,红爪支撑住这只风族猫的身体问她为什么要撒谎,为什么要把族群强行扯入他们两个之间的恩怨中。

忍受着痛楚,杨柳尾嘶喊着回答这是能惩罚红爪杀害了她朋友[注 1]的唯一方式,红爪竖起毛发提醒她是狗杀了杨柳尾的同伴。尽管深受重伤,杨柳尾仍然怒骂着红爪指责是他引诱狗进入他们的栖居地然后逃走,让剩下的猫等死。在已经宁静下来的战场中,红爪承认他是这样做了没错,但他实际并不知道他会把狗群引到栖居地去的后果,他也一直为自己做的事情感到羞愧。顿了顿之后,红爪继续补充着开口,如果他能做些什么来改变那天发生的事情,他会的。

突兀地,风逐打断了他们的对话,尖锐地质问杨柳尾是否在盗窃猎物这件事上一直在说谎。杨柳尾承认并开口解释是她杀了兔子,把它们拖过边界后告诉风族说天族在他们领地上盗猎。说到这里,杨柳尾开始颤抖着呻吟,蛾飞意识到她处于休克状态。受伤的母猫转过身询问她的族猫,她还能不能再看见东西。蛾飞难过地回答她,她也不知道,她试图找到一种方式来救助杨柳尾,但母猫仍然死了,她躺在被鲜血浸入的地面上。卵石心将他的爪子按在杨柳尾的身侧,确定地说她已经死了。

杨柳尾加入了星族,并出现在风逐的九命仪式上。在轮到杨柳尾赐予风逐一命时,她向风逐走去,下巴扬得很高,完全没有任何迹象表明她曾经受过那样眼中的伤。风逐看到她曾经的族猫时气愤地说她对自己撒了谎。杨柳尾点了点头,承认了她犯的错,她将族猫带入无理由的战斗中,她为她做错的一切而道歉。接着杨柳尾碰了碰风逐的鼻子,她给风族族长一条能原谅所有猫的命,不论他们是否软弱或者曾经犯过错,都值得被原谅。

族群黎明

首次战争

敬请期待

群星之路

尽管在《群星之路》中登场,杨柳并没有被列在猫物表中。

敬请期待

短篇电子书

雷星的怀响

尽管死在《蛾飞的幻象》,杨柳尾仍被列在《雷星的怀响》的猫物表中。

细节

趣闻

  • 凯特证实她和《首次战争》中的杨柳是同一只猫。[4][5]
  • 在被晴天杀死之前,她因受伤而双目失明。[1]:415

语录

青蛙!快回来!艾菊说了,你必须待在她身边!

—— 薇洛对青蛙非官《首次战争:花絮》英文版,第11页

青蛙!快跑啊!艾菊警告过我们,要当心高沼地上的猫!

—— 薇洛对青蛙非官《首次战争:花絮》英文版,第11页

杨柳尾
你要一颗枯萎的杂草做什么呀?
蛾飞
它很有趣。
杨柳尾
猫应该捕猎,而不是捕植物。
杂毛
要是所有的猫都像你一样,生活会很无聊。

—— 杨柳尾与蛾飞,《蛾飞的幻象》,第13页

杨柳尾
你在风族的领地上做什么?
红爪
我来这里享受阳光,树林里太阴暗。
杨柳尾
你不该在这里!这是我们的地盘。
黑耳
是的,这是我们的地盘!
红爪
我又没捕猎,哪会造成什么伤害?
杂毛
我们怎么知道你没捕猎?
杨柳尾
我们不管那么多!听着,我不想让你在风族地盘上。你会带来麻烦的,你总是如此。
红爪
你不是风族族长。也不是天族族长,你无权命令我。

—— 杨柳尾与红爪,《蛾飞的幻象》,第14-15页

别躲在我弟弟后面!过来看看你做的好事。

—— 蛾飞训斥杨柳尾,在迈卡身亡后,《蛾飞的幻象》,第180页

蛾飞
真的有猫看见过天族偷我们的猎物吗?
疾风
杨柳尾说她昨天看见红爪带着一只兔子越过边界。
蛾飞
你就相信她的话了?杨柳尾痛恨红爪。
疾风
那不至于让她说谎!不止杨柳尾看见了证据,深灰和锯峰也看见了骨头。他们也在说谎吗?

—— 蛾飞与疾风,关于杨柳尾,《蛾飞的幻象》,第233页

蛾飞
你认为杨柳尾一直在挑起麻烦吗?深灰和锯峰也看见骨头了。
杂毛
但是她总是第一个站出来指控。而且她是唯一见过天族偷猎物的猫。要是她真的像晴天说得那样坏……有可能是她放的骨头?
蛾飞
她意识不到自己有可能挑起战争吗?
杂毛
也许那就是她想要的。

—— 蛾飞与杂毛,关于杨柳尾,《蛾飞的幻象》,第266-267页

红爪
你为什么要说谎?
杨柳尾
难道你不知道?
红爪
但你为什么要把两个族群牵扯进来?他们是无辜的!
杨柳尾
这是我能惩罚你的唯一方法!你杀死了我的同窝猫!
红爪
我没有杀她!是狗杀死她的!
杨柳尾
是谁把狗带进我们的营地的?
红爪
你认为我是故意的吗?
杨柳尾
你当然是故意的!是你把它们引到那里的。
红爪
它们在追我。我当时年轻愚笨。我遇到一群狗,它们开始追我,我便跑回到自己一直认为安全的地方。我以为跑到那里,就没有什么可以伤害到我了。直到狗发起进攻的时候,我才意识到自己做错了什么!
杨柳尾
你跑掉了!却让我们去死。
红爪
我别无选择。我很羞愧。我一直在假装这件事从未发生过。
杨柳尾
但它确实发生了!
红爪
对不起,杨柳尾。如果我可以做点什么来改变这个事实,我愿意去做!
风逐官方
杨柳尾,你说的盗猎是在诬陷吗?
杨柳尾
是的。我把兔子杀死,把它们拖过边界,然后告诉你说,我看见天族在高沼地上捕猎。

—— 杨柳尾与红爪,在风天两族开战后,《蛾飞的幻象》,第276-277页

家谱

杨柳尾家谱
· ·

脚注

  1. 正体中文版中误称为“姐妹”,但杨柳尾只有一个兄弟。

参考文献

这篇文章基于CC BY-SA 3.0许可使用了猫武士维基(英语)Willow Tail一文中的部分内容。
  1. 1.0 1.1 1.2 蛾飞的幻象
  2. 2.0 2.1 首次战争:番外》
  3. 3.0 3.1 3.2 3.3 3.4 3.5 3.6 群星之路
  4. Dewdrop (2015-09-03). Path of Stars Spoiler Page. BlogClan. “in Path of Stars there are two siblings named Willow (later Willow Tail) and Frog, are those by any chance the kits that Wind met in the bonus scene at the end of The First Battle?”
  5. Kate Cary (2015-09-04). Path of Stars Spoiler Page. BlogClan. “Yes, they are!”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