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换组:基本转换

不要!把他放下来!他会淹死的!

—— 湖光命令甲虫鼻放下小蛙钩星的承诺》,第263页

湖光
Lakeshine
美国Lakeshine
中国湖光
台湾湖光
猫群[如何编辑?]
目前 星族 (Q634)[1][2]
过去 河族 (Q630)[3]
名字[?]
武士 湖光[4]:猫物表
猫后 湖光[4]:209
伴侣 杉毛 (Q3058)1
儿子 蛙跳 (Q3186)
女儿 日鱼 (Q3030)
钩星的承诺 (Q179)
高星的复仇 (Q181)[猫物闲角]
红尾的恩债 (Q3565)[猫物闲角]
数据项
Q2678:河族母猫,自《钩星的承诺》登场的角色

湖光Lakeshine)是一只毛色斑驳、灰白相间的长毛母猫。

生平

长篇外传

钩星的承诺

洪水过后一个月,湖光和枭毛将被水冲进空地的木头与树皮搬出营地。后来,微光毛从河里爬上岸甩动皮毛,溅了她一身的水滴,使她无法打瞌睡。

橡爪的学徒仪式过后,她和小钩的母亲雨花分享新鲜猎物。当雨花恢复她的武士身份时,湖光与她分享巢穴。当小钩回到河族时,湖光闻了闻,说他闻起来像石楠,或许已经见识过其他族群是如何生活的。

后来,当河族与雷族为太阳石而开战时,湖光参与了战斗。战斗队回到营地后,湖光梳理她沾着血迹与草药的毛发。一个月后,湖光怀上了杉毛的孩子。她抛开她的武士任务搬去了育婴室。夜半时分她开始分娩,生下了小日和小蛙。

在微光毛生产时,湖光也在帮助这名猫后。生产结束后,湖光滑步走出育婴室宣布微光毛生下了两只幼崽,小天小黑。当雹星召开族会时,她的幼崽们躲在甲虫鼻身后。黑色武士将他们赶回育婴室时,小蛙抱怨说他们会游泳。甲虫鼻叼起小公猫把他悬在河流上方,但湖光尖声阻止了他,害怕小蛙会溺水。

亮天生产时,湖光帮着微光毛把幼崽们带去长老巢穴。当小响问他们能否在芦苇地里练习游泳时,湖光摇摇头,说他们晚一点才能去游泳,现在他们还得再安静的待一会儿。

当她、微光毛和水獭斑收拾他们的绿叶季巢穴时,钩嘴负责看管她们的幼崽。幼崽们请求钩嘴教他们一些战斗动作。钩嘴回答说湖光觉得他们都太小了,还不能学习战斗动作。小日说水獭斑并不这样认为。水獭斑听见了小日的话,说他们什么时候开始训练都算不上为时过早。湖光狠狠地瞪了她一眼,说她不希望孩子们受到伤害,但水獭斑表示她不能永远把幼崽们护在绒羽窝里。微光毛提醒其他两名猫后她们的孩子马上就要成为学徒了,那时候他们想学什么格斗动作都行。湖光后来又试图去偷看灰池捡到的两只幼崽。

家谱

参考文献

这篇文章基于CC BY-SA 3.0许可使用了猫武士维基(英语)Lakeshine一文中的部分内容。
  1. 某时间点 —
  3. 钩星的承诺 (Q179) — 某时间点
  4. 4.0 4.1 钩星的承诺
引用错误:在<references>中以“starclan”名字定义的<ref>标签没有在先前的文字中使用。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