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换组:基本转换

Disambig.svg  本文介紹的是湖周围的领地。關於湖本身,請參見「湖区」。
领地地图

湖区领地The lake territories)[注 1](也常被称作新领地)是一个地区,它从《新预言》的后三本书成为族猫的领地,直到最新书籍里仍是故事发生的地方(《族群黎明》系列除外)。

偏西北的远处有一片森林,北部是太阳沉没之地。湖边有多样化的景观。北半部被森林覆盖,它是雷族和影族赖以生存的家园。南部的高沼地是河族和风族的领地。两个小流和一条叫艾伯河的河流入湖的北部,在这一地区有明显的两脚兽活动。它们来这里的原因通常是这的对面有两个两脚兽地盘和数个半桥(码头)。

影族领土包含两脚兽巢穴,猫族称之为叫做避难所亦或是两脚兽小屋。在族猫来了之前,湖区属于远古猫部落,他们有一个类似于家族的层次结构,他们使用了月池与他们的祖先沟通。远古猫散落在宗族冒险湖;一个古老的部落:急水部落的祖先便是他们,住在山上的群猫。现代族群定居在湖区前被两脚兽赶出森林地区。族群发现湖后星族给他们指引,他们便分配出了各族领地,给族的土地最适合他们的生活方式,影族住在松林,河族生活在溪流和湿地附近,绿树成荫的森林则是雷族赖以为生的家园,而风族住在高泽地上。叶爪发现了月池,猫与星族相会的地方,猫在湖上的小岛举行森林大会。

历史

在族群猫到来之前,湖区领地内居住着几个部落,[1]族群猫称其为远古猫。他们的等级制度与族群近似,也通过月池与他们的祖先交流。早在族群迁徙至湖区之前很久,远古猫就分裂成了两群,其中之一成为了急水部落,一个居住在山地的猫群的前身。[2]:221

被两脚兽赶出旧森林后,族群迁徙到了湖区领地。追随着星族降下的流星,族群猫找到了湖泊。四族按照各族的生存所需划分了领地,影族住在松林中,河族居于溪流和湿地,雷族获得落叶林,而风族选择了荒野。叶爪发现了月池,在那里猫们与星族进行交流。四族也开始将蛾翅发现的湖中小岛作为召开森林大会的场所。

地图

整个地图虽然很标准,而且在每一本猫武士书籍中使用,但地图有些部分与书中给出的区域并不完全一致。

族群领地

雷族

雷族在东北方向的区域里;他们的领地主要是落叶林。他们的营地是一个废弃的两脚兽采石场,被族群猫叫作石头山谷。雷族领地的地标包括:

  • 天橡树-湖岸边一棵巨大的树。
  • 空地-学徒训练用的一个长满苔藓的空地。
  • 一座废弃的两脚兽巢穴-位于营地的北边,那里有丰富的猎物和药草。
  • 地道-在雷族和风族的领地下,有一条连接两族的地道。
  • 绿叶两脚兽地盘 -在影族边界旁的空地上。
  • 旧雷鬼路-一条废弃的、未铺路面的路,从山谷延伸向北。

影族

影族在西北方向的区域里;他们的领地主要是针叶林,有着不多的林下植物以及一些湿地。影族营地在被荆棘包围的深谷中。影族领地的地标包括:

河族

河族生活在西南方向的区域里,被河流环绕。 河族的湖区营地在两条小溪间的三角陆地上。到达森林大会所用的小岛可以经过河族领地。河族领地的地标包括:

  • 绿叶两脚兽地盘 -在整个绿叶季中,两脚兽会来到这里游泳。据说有些两脚兽能像鱼一样游,但动静更大。

风族

风族领地是东南方向上开阔的荒野。风族营地是地上的浅坑,使风族猫免受天气和敌人的攻击。风族领地的地标包括:

  • 地道-位于雷族和风族的领地之下,连接着两个族群。
  • 马场-是风族的南部边界。

天族

敬请期待

其他地区

湖是一个全是水的较大的地区,波光粼粼,环绕各族领地,它也是各族主要的水来源。两脚兽坐船在湖面上航行。湖不为某个特定的族群所有(尽管河族曾经声称自己拥有它),猫最多能走进它三条尾巴长。当猫召开森林大会时,他们会走上湖中的小岛。

月池

月池坐落于领地的最北端,它完全是族群共有的领地,它是一个坐落于山洞底部的小池子,其中一边有陡峭的悬崖,瀑布从中落进这个池子。这里是巫医和祖先进行交流的地方,也是族长与星族交流和获得九条命的地方。

马场

马场是湖边最大的两脚兽地盘。它是两脚兽生活并饲养马和奶牛的农场。现在是马场猫小灰芫荽的家。黛西和她的孩子曾住在那儿,丝儿和一只叫皮皮的梗犬活着的时候也住在那里。马场把河族领地和风族领地隔开。

脚注

  1. 在《族群的秘密》中给出的官方名称是湖区The Lake)

参考文献

这篇文章基于CC BY-SA 3.0许可使用了猫武士维基(英语)The lake territories一文中的部分内容。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