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頁面使用了地區詞轉換組。
轉換組:基本轉換

切換至 大陆简体 臺灣正體 | 正體

忠誠才是我們看重的,而那就是現在,而非過去。忠誠可以見證在每一天、帶回族裡的每一個獵物、在敵人身上留下的每一個爪痕、每次的巡邏和訓練裡。

—— 火星在貓族大會上說道,日落和平》,第217頁

火星
Firestar
美國Firestar
中國火星
台灣火星
貓群
目前 星族[1]:327
過去 寵物貓[2]:9雷族[3]:40獅族[4]:210
臨時 天族[5]:333
生平
年齡 死時[1]:324約96個月(合8年)[3]:8
死因 重傷[6]
名字[?]
寵物貓 羅斯提Rusty)[3]:8
見習生 火掌Firepaw)[3]:41
戰士 火心Fireheart)[3]:283
副族長 火心[7]:297
族長 火星[4]:54
血緣
父親 傑克
母親 豆蔻非官
伴侶 沙暴
女兒 葉池松鼠飛
親姐妹 公主
親手足 無名小貓
半兄弟 鞭子短襪非官
半姐妹 紅寶石非官
教育
導師 獅心 臨時[3]:59虎星 臨時[3]:59藍星[3]:105
見習生 煤皮[8]:97蕨毛 臨時[8]:149雲尾[7]:貓物表棘星[9]:235櫻桃尾 非正式[5]:270
出現於
在世部族解密》、《預言之貓》、《守則解密》、《部族戰爭》、《終極指南》、《黃牙的秘密》、《曲星的承諾》、《藍星的預言》、《荒野新生》、《烈火寒冰》、《秘密之森》、《虎爪的憤怒》、《風暴將臨》、《危險小徑》、《黑暗時刻》、《火星的追尋》、《破碎和平》、《求援部族》、《戰士之心》、《午夜追蹤》、《新月危機》、《重現家園》、《星光指路》、《黃昏戰爭》、《日落和平》、《戰士的回歸》、《灰紋歷險記》、《預視力量》、《洶湧暗河》、《驅逐之戰》、《天蝕遮月》、《暗夜長影》、《拂曉之光》、《冬青葉的故事》、《第四見習生》、《戰聲漸近》、《霧星的預言》、《星夜私語》、《月亮蹤跡》、《失落戰士》、《最後希望》、《蛾飛的幻象
已故最後希望》、《鴿翅的沉默》、《棘星的風暴》、《探索之旅》、《破碎天空》、《極夜無光

火星Firestar)是一隻大個頭、精瘦的薑黃色虎斑短毛公貓,火焰般的皮毛光滑且厚重,腹部為淺橙色,長尾巴,大耳朵,眼睛為明亮的翠綠色。

目錄

生平

長篇外傳

蛾飛的幻象

蛾飛觀看著火星的九命儀式,她注意到了一隻橘紅色公貓。她看到這隻貓被好幾隻貓用口鼻部碰觸頭頂,包括一隻金色公貓和一隻藍灰色母貓。蛾飛所不知道的是,這一過程是一位新族長在接受他的九條命。儘管於蛾飛而言,這看起來像是一道閃電划過那隻橘紅色公貓。

高星的復仇

火星在本書的漫畫部分登場,即部族到達他們湖畔的新家時。他叼著濕潤的苔蘚,和一鬚並肩走在高星旁邊。由於高星十分虛弱,很快就會加入星族,火星和一鬚都十分擔憂。當高星宣布一鬚將成為風族下任族長時,火星和一鬚看起來都非常震驚。高星把火星當成了傑克,並表示他知道傑克是火星的父親,因為他們有著相同的毛色。當高星踏上前往星族的旅程時,火星在他身後伏下了身子。

黃牙的秘密

黃牙影族驅逐後,她遇見了火掌。一場短暫的戰鬥過後,他戰勝了她,並給了她一些吃的。這讓她開始思考自己開始新生活的可能性。

曲星的承諾

火星被提及,但並未指名道姓。是在書後的漫畫中,一位河族戰士求見曲星,告訴他一位雷族戰士告訴了霧足關於銀流的壞消息。

藍星的預言

儘管並未被提及名字,羅斯提被描述成一隻有著火焰色皮毛和綠色眼睛的寵物貓,時常坐在柵欄上眺望森林、沉思。藍星在一次邊界巡邏時對他產生了興趣,看到了他的潛力。她也看到了他試圖捕捉一隻鳥,後者飛走了。那時候,藍星向巫醫斑葉提起了他,斑葉似乎很快明白了為什麼藍星對他產生興趣。灰掌被藍星要求留意羅斯提,這暴露了灰掌和羅斯提的相遇並非意外,而是藍星的命令。

在全書的最後,藍星意識到鵝羽是對的,最後火會燃過整個森林。羅斯提只出現在了最終章和漫畫中,即他初到雷族營地之時。在那兒,他被獅心教導了基本的部族守則。藍星為羅斯提舉行了見習生儀式,他贏得了自己的新名字,火掌。藍星提醒自己鵝羽的預言,把火掌看作那團燃遍部族的火焰。

快速前往:荒野新生

火星的追尋

敬請期待

快速前往:午夜追蹤

天族的命運

在全書中,雖然火星從沒有正式登場,但葉星和其他天族貓多次提到他。天族貓們常常想起火星,葉星講重建天族的故事的時候也說起他。當棍子試圖找到沙暴和火星時也提到了他,並且告訴他他們必須找到那隻火焰色的貓。

棘星的風暴

敬請期待

快速前往:探索之旅

鷹翅的旅程

敬請期待

預言開始

荒野新生

生活在兩腳獸地盤的羅斯提,總是做一些奇怪的夢。他遙望森林的時候,他的朋友史莫奇告訴他森林裡住著一群野貓。他去森林裡捕捉老鼠時,被一隻叫灰掌的雷族見習生襲擊,灰掌給他介紹四大部族,部族生活吸引了他。卻被雷族族長-藍星及灰掌的導師-獅心發現。藍星邀請羅斯提加入雷族,得名火掌。

一次外出狩獵時,他遇到了一隻叫黃牙的貓,雙方交手後火掌給他提供食物,卻被巡邏隊發現。藍星發現黃牙是曾經的影族巫醫,於是關押黃牙,並擔任火掌的老師。因為火掌未將食物帶回部族且私自偷食,違反了戰士守則,所以懲罰他照顧黃牙。

不久藍星讓火掌回歸訓練。在狩獵過程中,火掌發現一隻寵物貓誤入領地,攻擊時發現是曾經的寵物貓朋友史莫奇,於是放了他。不幸的是被虎爪看到這一幕並告訴藍星,藍星表示不勉強他留下,聽了火掌的解釋選擇了信任,並允許他和灰掌、烏掌參加大集會。

大集會上,火掌在聽烏掌向其他的見習生講述陽光岩戰鬥的經過,卻發現與虎爪所說的不符,心生疑惑。更糟糕的是碎星為了狩獵權而趕走了風族,並向其他兩個部族做出要求,藍星拒絕。同時,碎星說他們流放了一隻危險的貓,雷族貓都以為是黃牙。在趕回營地的途中,火掌偷偷溜回營告訴黃牙,黃牙表示自己任憑藍星處置。而藍星認為他們更應該處理碎星的威脅,並決定去一趟月亮石。

火掌幸運地被選中和藍星去月亮石,得知碎星將襲擊營地而趕回去,獅心不幸重傷犧牲。當藍星任命虎爪為新任副族長時,火掌聽見烏掌說「不該選他」。

火掌尋找大蒜時意外聽見虎爪和暗紋長尾密謀殺掉烏掌,於是決心要保護他的朋友。在幫灰掌向斑葉要罌粟籽時,她告訴了他那個預言。在休息的時候,他將虎爪的計劃告訴烏掌,烏掌也告訴了他紅尾死亡的真相――虎爪為了當上副族長,殺了紅尾。

霜毛的小貓失蹤了,而黃牙也不見了。接著大家在巫醫窩後發現了斑葉的屍體,火掌十分痛心。於是大家斷定是黃牙所為。

火掌被派去找黃牙,同時也找到了救走烏掌的機會。他和灰掌讓烏掌去大麥的穀倉,並找到了黃牙。黃牙說其實一切都是爪面所為。他們想辦法成功救出了小貓,並趕跑了殘暴的碎星。

回到營地後,他和灰掌晉升為戰士,得名「火心」和「灰紋」。

本小節需要擴充。你可以幫助貓戰士維基完善它

烈火寒冰

敬請期待

秘密之森

敬請期待

快速前往:虎爪的憤怒

風暴將臨

敬請期待

危險小徑

敬請期待

黑暗時刻

敬請期待

快速前往:火星的追尋

新預言

午夜追蹤

敬請期待

新月危機

火星開始對許多事情感到愈發焦慮。他擔心兩腳獸的工程,害怕森林已經變的太危險了沒法生存。對雷族來說森林已經變成了一個惡劣的住處,並且怪獸們正在毀壞更多雷族領地。火星也很擔心他的女兒鼠掌,她和棘爪一起離開了,沒告訴任何貓他們的去向。灰紋幫麻煩纏身的族長應付這個不告而別,因為他知道所愛之人棄自己而去是什麼感受。火星另外一個女兒葉掌被兩腳獸抓走了,然而栗尾無力幫她。

重現家園

敬請期待

星光指路

當貓兒們到達湖畔時,火星將女兒鼠掌命名為戰士-松鼠飛。在高星去世之前,他將一鬚命為風族的副族長,此時火星和棘爪都在場。吠臉在高星過世後才出現,但他願意相信雷族的說法。一鬚擔心沒有貓會相信他,於是在他的要求下火星代為宣布說他將會是風族的新族長。

當晚泥爪叛亂,火星為風族帶來了援助,幫忙趕跑了泥爪,打消了他推翻一鬚的企圖。由於他同時對戰兩隻貓,他扭傷了肩膀。

黃昏戰爭

敬請期待

日落和平

敬請期待

快速前往:葉池的願望

三力量

預視力量

敬請期待

洶湧暗河

敬請期待

驅逐之戰

敬請期待

天蝕遮月

敬請期待

暗夜長影

獅燄被抓住與灰毛在戰鬥,火星生氣了,罵他們,並告訴獅燄,他現在是一個戰士了,不需要更多的訓練,但他們的戰鬥比普通練習暴力的多。後來當綠咳症傳遍營地時,他生病了。因為雷族領地的貓薄荷枯萎了,所以他領導得了病的貓去舊兩腳獸巢穴。火星因為疾病失去生命,這是他失去的第五條命。當找到貓薄荷,他們都恢復健康和被治癒,並回了營地。蜜妮薔光是從綠咳症中恢復過來的最後的貓。當每隻貓都回到了營地,恢復正常。後來透露,灰毛幫助鷹霜試圖殺死火星,因為他是松鼠飛的父親。

拂曉之光

火星擔心索日可能沒有殺死灰毛,並開始懷疑他去太陽沉沒之地是不是正確的。之後他問葉池可不可以嘗試在星族與灰毛交流,問到底是誰殺死了他, 但令他失望的是,葉池說只有灰毛想和她說話時才能見到他,因為和哪個星族貓交談不是她能決定的。當冬青葉告訴部族三力量的真正父母時,火星十分驚訝與震驚, 他隨即穩定了部族貓的情緒並告訴他們即使發生了那樣的事,他們也需要保持堅強。

星預兆

第四見習生

敬請期待

戰聲漸近

敬請期待

星夜私語

火星最開始在雷族與影族的戰爭中被拖走,他身後留下了一條血跡。

他出現過許多次,但沒包含什麼重大事件。後來獅燄向火星要求去向狐狸單挑,因為他知道自己不會受傷。火星勉強地同意了,但要求他必須帶上鴿掌以防萬一。在大集會上他挑戰黑星,責怪影族僅因為穿越邊界就囚禁了藤掌。雷族依然同意用貓薄荷換回了見習生,儘管知道這是為了重病的小雲,但火星對此並不高興。

月亮蹤跡

他嘗試一個新的戰士評鑑方式,讓見習生和其他戰士一起狩獵而不是獨自狩獵。在冰雲的事故之後,火星在高聳岩上對部族公布了這件事。火星向族貓保證冰雲會好的,且必須在地道的四周圍起柵欄。他也說他會親自去地道旁看一下。然後,他問見習生評估的結果,給了鴿掌和藤掌戰士名。

在大集會上,鴿翅形容他為肌肉發達,皮毛光滑。然後松鴉羽報告說他要去急水部落。火星拒絕讓獅燄陪同,他認為他們是去拜訪的而非打鬥,而且獅燄可以保護營地。他讓松鼠飛和狐躍也參與了旅程。

獅燄說午夜巡邏是火星的主意,因為他想讓族貓適應不同環境。

失落戰士

一開始,火星帶領黎明巡邏隊回到營地。當棘爪問邊界情況怎麼樣時,他說邊界都風平浪靜,似乎所有的部族都和平相處。

在樺落、藤池與風族貓發生爭執後,栗尾將情況告訴了火星。火星對樺落和藤池說,沒有貓認為他們違背了戰士守則,指出在風族邊界洗腳並不是明智之舉。由於族中沒有見習生,火星決定讓年紀較小的小錢鼠小櫻桃做見習生。小錢鼠卻說火星讓他們成為見習生,只是為了讓他們做所有的髒活。

錢鼠掌和櫻桃掌在訓練時遭到狐狸的襲擊,被一隻陌生貓所救。火星問戰士們是否在領地裡發現過其他貓。大集會上,一星提到火星的戰士們在邊界處逗留的事,問他是否在謀劃一場入侵。火星大聲地對一星說太可笑了,問他和他的戰士們是否能認出那個所謂的闖入者。一星說不過,於是火星贏了這場爭論。

棘爪、獅燄和火星討論一星的指控。獅燄認為風族可能是對的,有可能是救了櫻桃掌和錢鼠掌的那隻貓誤入了風族的領地。火星贊同他的看法,允許他去調查。索日來到雷族的營地,聲稱是他從狐狸爪下救了櫻桃掌和錢鼠掌,出於兩名見習生的父母的請求,火星不安地讓他留宿一晚。但很明顯,火星並不信任他。

雖然火星讓棘爪鎮靜下來,但棘爪仍然認為索日會背叛部族,火星告訴他他們並沒有證據證明索日會背叛雷族,如果毫無理由地非難他,就有可能給其他部族帶來麻煩。

冬青葉回到了雷族,火星歡迎她。鴿翅緊急通知火星,索日要帶領風族通過地道襲擊雷族。

冬青葉承認自己殺了灰毛,儘管族貓都想讓她受到懲罰,但火星拒絕了。他說冬青葉應該當時就說出來,不過在部族外獨自生活那麼久,受到的懲罰也夠了。火星找鴿翅談話。他讓鴿翅用她的感知力看看風族正在發生些什麼。他告訴鴿翅,索日和部族間仍有筆帳要算,只是他不明白是什麼。

火星發現煤心就是煤皮,他和其他貓一樣感到震驚。煤心決定要做一名巫醫,火星同意了,但還是很失望,他一直都希望他的前任見習生煤皮能成為一名戰士。

最後希望

敬請期待

快速前往:鴿翅的沉默

幽暗異象

探索之旅

敬請期待

雷電暗影

火花皮的戰士儀式之後,灰紋評論說他曾認為她的名字會是爍火Sparkfire)。灰毛長老覺得這會是一個絕佳的紀念火星的方式,因為火花皮長得很像前任族長。

破碎天空

敬請期待

極夜無光

敬請期待

短篇電子書

鵝羽的詛咒

火星在本書的時間線中尚未出生,但鵝羽收到了關於火星的預言-「只有火能拯救部族」。

虎爪的憤怒

敬請期待

快速前往:危險小徑

葉池的願望

敬請期待

快速前往:預視力量

冬青葉的故事

敬請期待

快速前往:暗夜長影

霧星的預言

敬請期待

快速前往:戰聲漸近

烏掌的告別

敬請期待

鴿翅的沉默

敬請期待

快速前往:棘星的風暴

烏掌的道路

破碎和平

火星只在全書的開頭部分作為火掌短暫登場過一次。他正和烏掌和灰掌在一起,他們帶他去大麥的農場。在那之後他再沒出現。斑葉也提到過火星或許能夠幫助烏掌和大麥奪回他們的農場。

求援部族

敬請期待

戰士之心

敬請期待

快速前往:午夜追蹤

灰紋歷險記

迷途的戰士

灰紋想起了他和火星的第一次會面,認為火星的內心深處是一名真正的戰士。他也看到了一個幻象,幻象里他在尋找他的部族,火星和其他雷族貓在呼喚他。

戰士的避難

雖然火星沒有登場,但是在蜜妮嚇走狗的時候,灰紋說道,「就算火星從天上浮出來舔我的鼻子我都不會這麼吃驚,」

戰士的回歸

火星是大集會上第一隻認出灰紋和蜜妮的貓。他和灰紋都欣喜若狂能夠再次看到彼此。全書在灰紋準備跟火星介紹蜜妮時結束。

快速前往:預視力量

天族與陌生者

救援

火星沒有登場,但葉星想知道為什麼他沒告訴她關於養育孩子的事,迴颯表示這很可能是因為火星是只公貓,他也沒有過這種麻煩。葉星給她的一個孩子起名叫小火來紀念他。

洪水過後

當花瓣鼻,斑足和鹿蕨告訴葉星他們關於離開天族的想法時,花瓣鼻提醒葉星那些最初曾趕走部族的大老鼠,而隨後她和斑足跟火星和沙暴一起和大老鼠們戰鬥。

荒野手冊

部族解密

敬請期待

預言之貓

敬請期待

守則解密

敬請期待

部族戰爭

敬請期待

終極指南

敬請期待

短篇故事

長老的憂慮

敬請期待

斑葉的真心話

敬請期待

日落之後:正確的選擇?

敬請期待

超越守則:亮魂的惻隱之心

敬請期待

終極族長

敬請期待

其他

貓戰士移動應用

敬請期待

小貓補全計劃

本節內容源自SuMissing Kits Project,並沒有正式出現在任何書籍中。

傑克和豆蔻生下了他、公主、露娜菲洛湯米[10]

細節

趣聞

關係

  • 火星與斑葉的愛情在斑葉活著的時候從沒有明顯的或者頻繁的體現,因為那時候火星還只是一名新見習生。
    • 如果斑葉還活著,她與火星之間大概不會發生更多的什麼,因為巫醫不能擁有伴侶。[11]
  • 艾琳們很確定火星從未對煤皮有過愛意。[12]
  • 艾琳們很確定火星與雷族開族族長雷星沒有血緣關係。[13]
  • 艾琳們宣布火星與鞭子的父親都是傑克,[14]而且火星的外貌與傑克格外相似。[15]
  • 火星的母親大概從不知道他成了一隻野貓。[16]

其他

  • 火星的形象可能基於凱特認識的一隻貓。[11]
  • 凱特說如果要給火星起一個人類名字,她會叫他柯林Colin)[17]
  • 艾琳們相信在首部曲結束時,火星的傳奇就該結束了,因此在二部曲中他們選擇了新的視角來敘述。[11]
  • 艾琳們提到火星的某一條命是在幫助烏掌大麥的過程中失去的。[14]
  • 葉星的孩子之一火蕨Firefern)就是以他的名字命名的。[18]:86
  • 凱特強調火星不是被燃燒的樹砸死的,而是因為在之前的戰鬥中受到的傷勢過重而死。鴿翅看到的火星站起來走開的影像只是幻覺,而後被閃電劈裂的樹倒下,將她拉回現實。[6]
  • 火星死前受了許多傷,[4]:257一條傷痕在他的側腹,[4]:257還撕裂了一隻耳朵。[19]:110當加入星族的時候,他的傷口癒合了。
  • 對於「為什麼火星不是被虎星直接殺死的」這一問題,艾琳的回應是她們不會讓火星被邪惡殺死,但火星註定要遵循「命運」死去。[20]

勘誤

名稱

  • 獲得戰士名號後他又被叫成過火掌。[8]:15
  • 在領取聖名之前他就被叫成過火星,[4]:8他也曾被誤稱為火暴Firestorm)[21]:325在領取聖名之後也曾被叫做火心。[4]:247
  • 在《天蝕遮月》中,虎星有一次被錯誤的寫作火星。[22]:105

外貌

  • 他的眼睛有幾次被錯誤的描繪為琥珀色。[7]:封面[4]:封面[23]:263
  • 他曾被錯誤的描述為暗紅色[24]:248或金色。[24]:191
    • 在《荒野新生》的封面上他被畫成薑黃色的純色貓[2]:封面
    • 在《棘星的風暴》、《黃牙的秘密》以及《高星的復仇》的書後漫畫中他也沒有被畫上虎斑。[25][15][26]
  • 火星出現在簡體中文版的《荒野新生》和《黑暗時刻》的封面上,但他的設定在後來的版本裡被加上了淺色的條紋。[3]:封面[27]:封面

其他

  • 書中有一次提到他還有七條命,[28]:5但其實那時候他只剩五條了。[請求來源]
  • 在《長老的憂慮》中火心被說成獅心死後的下一任副族長,然而事實上虎爪才是獅心之後的副族長。[29]

語錄

火掌
可是這種做法好像有點愚蠢!為什麼四大貓族不能攜手合作,一起使用狩獵場,反而要互相爭戰呢?
獅心
小伙子,你只是誠實地說出自己的想法,我相信這種真誠的態度有助於你成為強壯的戰士。
虎爪
不過也可能讓他在面對敵人時,立刻顯露出寵物貓的弱點。

—— 火掌,關於部族的生活方式,《荒野新生》,第72頁

灰紋,不管你決定怎麼做,我永遠都是你的朋友。

—— 火心對灰紋,《烈火寒冰》,第283頁

這些貓身上藏著不為人知的祕密,而他才開始感覺到,這一切可能遠超出自己所能理解的範圍。

—— 火心的想法,關於藍星、石毛和霧足,《秘密之森》,第85頁

但火心說服不了自己。他放慢腳步,來到新鮮獵物堆旁,暗自希望能夠從這些種種重擔中解脫出來。

—— 火心,在他嘗試告訴自己虎爪很忠誠時,《秘密之森》,第145頁

火能拯救雷族。你一直都不懂,對不對?甚至連你當見習生時,我替你取名為火掌都沒發覺。雖然在大火蹂躪我們的領土時,我曾懷疑過自己,但我現在看清楚了。火心,你就是能夠拯救雷族的火。你會成為偉大的族長。會是森林裡有史以來最偉大的一位。你將以火焰的溫暖保護族貓,以火焰的兇猛護衛他們。你將成為火星,成為雷族之光。

—— 藍星的遺言,《危險小徑》,第267-268頁

我愛的是你,沙暴。你從來都不是我的第二選擇。我在此時此地愛你,在我們共同的生活中愛你,在將要來臨的每一個日子裡,我都會深深地愛著你,我發誓。

—— 火星對沙暴,《火星的追尋》简体中文版,第253頁

本小節需要擴充。你可以幫助貓戰士維基完善它

儀式

火星的戰士見習生儀式

藍星
新來者為了捍衛自己的名譽,已經在這場搏鬥中掙脫了兩腳獸的頸圈。這表示星族認同他——這隻貓已經從兩腳獸的桎梏中解脫了,現在他可以自由選擇要不要加入我們雷族,成為雷族的見習生。(…)陽光下的你看起來有如一團火燄。你打得很漂亮。(…)從今天起,這名新成員在正式取得戰士封號以前,暫時叫做火掌,因為他身上的毛髮就像火燄一樣紅。

火星的戰士儀式

藍星
我們會悼念烏掌的,但明天才能為他舉辦告別式,因為現在有另一個儀式得先進行……我相信烏掌也樂於參加。你們今晚的表現實在很勇敢,白風暴,你覺得呢?
白風暴
就像戰士一樣勇敢。
藍星
我,藍星,雷族族長,懇請祖靈庇佑這兩位見習生,他們接受過嚴格的訓練,完全恪遵袮們的崇高守則,因此,我在鄭重推薦他們晉升為戰士。火掌、灰掌,你們願意矢志遵守戰士守則,不惜犧牲生命,保衛部族嗎?
火掌
我願意。
藍星
那麼我要在星族的見證下,賜你們兩位戰士名號。(…)火掌,從這一刻起,你的名字更名為火心,星族將以你的勇猛及力量[注 1]為榮,歡迎你成為雷族的全能戰士。(…)火心,我以你為榮。小伙子,要再接再厲!
火心!灰紋!火心!灰紋!

火星的副族長儀式

藍星
雷族的貓啊,請注意聽,我要指定新的副族長了。(…)我在星族的面前宣布,我們的祖靈將會聆聽並贊同我的選擇。(…)新的副族長是火心。

火星的族長儀式

歡迎你,火心。你已經準備好要接受你的九條命了嗎?
火心
是的!我已經準備好了!(…)獅心!真的是你?
獅心
這條命將賜給你足夠的勇氣。請好好利用他,保衛你的部族。
紅尾
這條命將賜給你正義與公平,請利用它正確判斷其他貓的作為。(…)謝謝你,你揭發了真相,這是別的貓做不到的事。
銀流
這條賜給你的命,將幫助你捍衛你所堅信的事物。請好好利用它,帶領你的部族走出困境。
追風
這條命將賜給你源源不絕的活力,請善用它盡好你族長的責任。
斑臉
這條命將賜給你保護的能力,請善用它來保護你的族貓,就像母親護衛著自己孩子一樣。
疾掌
這條命將賜給你教學相長的能力,請好好善用它,訓練你族裡的年輕貓兒。
黃牙
這條命將賜給你憐憫心,請善用它來照顧你族裡的長老、病患以及所有的弱者。
斑葉
這條命將把愛賜給你。請善用它去愛你的所愛——尤其是沙暴。
藍星
火心,我的見習生、我的戰士、我的副族長,歡迎你來到這裡,我從以前就知道,有一天你一定會成為偉大的族長。這條命將賜給你高尚的情操與自信,請善用它來領導你的族貓,恪守星族的意旨與戰士守則。(…)現在,我要賜與你新的名字——火星。你再也不是過去的自己了,從現在開始,你擁有了族長的九條命,星族將會賜與你力量去保衛、捍衛雷族。請照顧幼者與長者,尊重你的祖靈和戰士守則的傳統,並以最有尊嚴的方式去善用每一條命。
火星!火星!火星!

圖集

家譜

火星家譜
· ·
圖例   雄性   雌性   未知

成員現狀

外部連結

腳註

  1. 他的戰士美德之一是力量strength),在中文版中錯譯為「膽識」。

參考文獻

這篇文章基於CC BY-SA 3.0許可使用了貓戰士維基(英語)Firestar一文中的部分內容。
  1. 1.0 1.1 最後希望
  2. 2.0 2.1 荒野新生
  3.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荒野新生》,簡體中文
  4. 4.0 4.1 4.2 4.3 4.4 4.5 4.6 黑暗時刻
  5. 5.0 5.1 火星的追尋
  6. 6.0 6.1 Kate (2012-04-08). 1,376 Responses to "Spoiler Page: The Last Hope". 訪問於 2016-10-01. 「It wasn』t the tree that killed Firestar. He died of his wounds. Dovewing only imagined she saw him get up and walk away. The lightening and the flaming branch just brought her back to reality.」
  7. 7.0 7.1 7.2 祕密之森
  8. 8.0 8.1 8.2 烈火寒冰
  9. 危險小徑
  10. Su Susann (2016-11-12). Vicky Holmes: 1/3 of the Erin Hunters! - 时间线. Facebook. 「(...) Firestar's and Princesses missing littermates (...) First we have his second sister called Luna (...) Firestar's first brother is called Filou (...) The last brother is called Tommy (...)」
  11. 11.0 11.1 11.2 艾琳·杭特訪談1
  12. 艾琳·杭特訪談3
  13. 艾琳·杭特訪談4
  14. 14.0 14.1 艾琳·杭特訪談5
  15. 15.0 15.1 高星的復仇:漫畫》
  16. 艾琳·杭特訪談2
  17. Kate (2015-08-03). 1,375 Responses to "Ask Kate Questions". BlogClan. 訪問於 2016-10-01. 「Just off the top of my head, Firestar would be Colin and Graystripe would be Joel.」
  18. 救援
  19. 部族戰爭
  20. Kate (2015-03-29). 128 Responses to "Kate Answers Questions: Junk Food and Super Editions". BlogClan. 訪問於 2016-10-01. 「It would just be wrong for Evil to triumph over Good. But Firestar HAD TO DIE. Destiny and stuff.」
  21. 預視力量
  22. 天蝕遮月
  23. 洶湧暗河
  24. 24.0 24.1 重現家園
  25. 棘星的風暴:漫畫》
  26. 黃牙的祕密:漫畫》
  27. 黑暗時刻》,簡體中文
  28. 拂曉之光
  29. 長老的憂慮
5.0
1人评价
avatar
avatar
CXuesong
1

所以到最后,杰克才是人生赢家吗……

19个月
avatar
Falconfeather
0

JAKE:有高星,后宫无数,还有一堆拥有传奇色彩的儿子,这辈子值了。😳

19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