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頁面使用了地區詞轉換組。
轉換組:基本轉換
轉換組:人物名稱轉換

切換至 大陆简体 臺灣正體 | 正體

忠誠才是我們看重的,而那就是現在,而非過去。忠誠可以見證在每一天、帶回族裡的每一個獵物、在敵人身上留下的每一個爪痕、每次的巡邏和訓練裡。

—— 火星在貓族大會上說道,日落和平》,第217頁

火星
Firestar
美國Firestar
中國火星
台灣火星
貓群
目前 星族[1]:327
過去 寵物貓[2]:9雷族[3]:40獅族[4]:210
臨時 天族[5]:333
生平
年齡 死時[1]:324約96個月(合8年)[3]:8
死因 重傷[6]
名字[?]
寵物貓 羅斯提Rusty)[3]:8
見習生 火掌Firepaw)[3]:41
戰士 火心Fireheart)[3]:283
副族長 火心[7]:297
族長 火星[4]:54
血緣
父親 傑克
母親 豆蔻非官
伴侶 沙暴
女兒 葉池松鼠飛
親兄弟湯米非官菲洛非官[8][9]
親姐妹公主露娜非官[8][9]
半兄弟 鞭子短襪非官
半姐妹 紅寶石非官
教育
導師 獅心 臨時[3]:59虎星 臨時[3]:59藍星[3]:105
見習生 煤皮[10]:97蕨毛 臨時[10]:149雲尾[7]:貓物表棘星[11]:235櫻桃尾 非正式[5]:270
出現於
在世部族解密》、《預言之貓》、《守則解密》、《部族戰爭》、《終極指南》、《黃牙的秘密》、《曲星的承諾》、《藍星的預言》、《荒野新生》、《烈火寒冰》、《秘密之森》、《虎爪的憤怒》、《風暴將臨》、《危險小徑》、《黑暗時刻》、《火星的追尋》、《破碎和平》、《求援部族》、《戰士之心》、《午夜追蹤》、《新月危機》、《重現家園》、《星光指路》、《黃昏戰爭》、《日落和平》、《戰士的回歸》、《灰紋歷險記》、《預視力量》、《洶湧暗河》、《驅逐之戰》、《天蝕遮月》、《暗夜長影》、《拂曉之光》、《冬青葉的故事》、《第四見習生》、《戰聲漸近》、《霧星的預言》、《星夜私語》、《月亮蹤跡》、《失落戰士》、《最後希望》、《蛾飛的幻象
已故最後希望》、《鴿翅的沉默》、《棘星的風暴》、《探索之旅》、《破碎天空》、《黯黑之夜》、《風暴肆虐

火星Firestar)是一隻大個頭、精瘦的薑黃色虎斑短毛公貓,火焰般的皮毛光滑且厚重,腹部為淺橙色,長尾巴,大耳朵,眼睛為明亮的翠綠色,腹部有一條傷疤,一隻耳朵被撕裂。

目錄

生平

長篇外傳

蛾飛的幻象

蛾飛觀看著火星的九命儀式,她注意到了一隻橘紅色公貓。她看到這隻貓被好幾隻貓用口鼻部碰觸頭頂,包括一隻金色公貓和一隻藍灰色母貓。蛾飛所不知道的是,這一過程是一位新族長在接受他的九條命。儘管於蛾飛而言,這看起來像是一道閃電划過那隻橘紅色公貓。

高星的復仇

火星在本書的漫畫部分登場,即部族到達他們湖畔的新家時。他叼著濕潤的苔蘚,和一鬚並肩走在高星旁邊。由於高星十分虛弱,很快就會加入星族,火星和一鬚都十分擔憂。當高星宣布一鬚將成為風族下任族長時,火星和一鬚看起來都非常震驚。高星把火星當成了傑克,並表示他知道傑克是火星的父親,因為他們有著相同的毛色。當高星踏上前往星族的旅程時,火星在他身後伏下了身子。

黃牙的秘密

黃牙影族驅逐後,她遇見了火掌。一場短暫的戰鬥過後,他戰勝了她,並給了她一些吃的。這讓她開始思考自己開始新生活的可能性。

曲星的承諾

火星被提及,但並未指名道姓。是在書後的漫畫中,一位河族戰士求見曲星,告訴他一位雷族戰士告訴了霧足關於銀流的壞消息。

藍星的預言

儘管並未被提及名字,羅斯提被描述成一隻有著火焰色皮毛和綠色眼睛的寵物貓,時常坐在柵欄上眺望森林、沉思。藍星在一次邊界巡邏時對他產生了興趣,看到了他的潛力。她也看到了他試圖捕捉一隻鳥,後者飛走了。那時候,藍星向巫醫斑葉提起了他,斑葉似乎很快明白了為什麼藍星對他產生興趣。灰掌被藍星要求留意羅斯提,這暴露了灰掌和羅斯提的相遇並非意外,而是藍星的命令。

在全書的最後,藍星意識到鵝羽是對的,最後火會燃過整個森林。羅斯提只出現在了最終章和漫畫中,即他初到雷族營地之時。在那兒,他被獅心教導了基本的部族守則。藍星為羅斯提舉行了見習生儀式,他贏得了自己的新名字,火掌。藍星提醒自己鵝羽的預言,把火掌看作那團燃遍部族的火焰。

快速前往:荒野新生

火星的追尋

火星一直在做有關一些逃難的陌生貓的夢,其中以一隻灰白色的公貓為主。在一次大集會之後,他前往月亮石,和星族分享夢境。當他到達那裡並進入夢境之後,他和藍星交談。她告訴他,他夢中的那些貓來自遠古天族。天族是森林裡的第五個部族,但他們被其它部族驅逐了。火星想要幫助天族,但藍星不同意,因為她想讓他待在這裡幫助他的部族。最後,火星向藍星發出不滿的嘶聲並和她爭論,然後從夢境中醒來。

在火星的一場夢境中,銀流出現了,並送給了他一條魚。火星很驚奇魚的味道,覺得它溫暖而可口。銀流提醒火星她給予他的那條性命:忠於自己認為正確的事。這使他相信星族想讓他完成這次任務,來彌補很多個月之前他們未能阻止的那個錯誤。

在巡邏時,火星遇到了史莫奇,而他也做了和火星相似的夢。那個晚上,火星決定待在史莫奇的花園裡,而後他夢到了雲星——天族在遠古時期的族長。火星被告知他現在就在天族的舊營地,而且他必須踏上重建天族的旅程。次日,他回到了營地,告訴了灰紋煤皮沙暴他所知道的關於天族的事。起初他們以為火星想要回去重新當寵物貓,但當火星選擇了沙暴和他共同踏上旅程時,灰紋和煤皮答應在他們離開期間照顧部族。火星也告訴灰紋說,他只想讓沙暴和他一起前行。

沙暴和火星開始尋找天族。沙暴提議他們在一個廢棄的兩腿動物巢穴過夜,但當火星走進裡面時,他因自己的寵物貓出身而驚慌,而堅持要找另一個地方去休息。在一場暴風雨來襲後,他們走散了。火星找遍了整個兩腿動物花園,試圖找到沙暴。他最終找到了一些在兩腿動物地盤生活的貓,而他們帶他去了他們喝水的地方。在那裡他找到了短尾。短尾說他曾見過沙暴,並帶著火星去找她。火星很害怕沙暴已經遇難,感覺非常內疚,因為他們剛因為斑葉而大吵一架。很快,在沙暴從一隻有敵意的寵物貓爪下救了火星後,他們重逢了。

火星和沙暴到達了天族的營區,在那裡他們見到了一隻叫思天(後改名守天)的老貓,他是最後一隻還活著的保有天族的記憶的貓。守天請求火星重建天族,火星感到被迫同意。兩隻寵物貓櫻桃伯里斯加入了新天族,得到了他們的見習生名:櫻桃掌雀掌。火星在這片區域找到了足夠的寵物貓、獨行貓無賴貓來重組天族。

在守天去世前,他告訴了火星一條在三部曲出現的預言:「將有三隻小貓,你至親的至親,星權在握」。之後,火星回來找守天時,發現他已經離世。火星感到很悲傷,把他帶回了營地並為他守夜。

當斑葉出現,前來幫助沙暴救治斑足時,沙暴感到很痛苦,而火星說漏了嘴,說他曾和斑葉在夢中相見。沙暴說火星愛的是斑葉,當火星初入部族時,他們倆就一直看起來屬於彼此。斑葉說她不能選擇伴侶,即使她很想。火星也告訴沙暴,他會在未來的日子裡一直愛著她,而她從不是他的第二選擇。火星說,他會在他們共同的生活中和將要來臨的每一個日子裡都愛著沙暴,他對沙暴的愛比他對斑葉的愛更多;沙暴是他唯一的真愛。沙暴接受了,雖然她在火星重新提到斑葉時有一點點緊張。

在一場夢境中,守天又告訴火星,他需要尋找一位巫醫。火星前往兩腿動物巢穴,去尋找合適的貓選。他向一些貓問道他們是否曾夢到奇怪的東西,一隻名叫回聲的寵物貓回答是。當她同意加入天族時,他給她起名迴颯。天族找到了一間大穀倉,裡面全是憤怒的大老鼠,而正是它們趕走了遠古天族。火星率領天族向它們進攻,但雨毛在戰鬥中陣亡,火星也失去了一條命。沙暴把他救了出來,避免他失去其餘的生命,並告訴他,面對他和雨毛,她只能選擇他。在火星復活後,他和其餘天族貓爬上了一棵懸在穀倉上方的樹。火星飛身跳進穀倉,消滅了老鼠首領,之後其它的大老鼠四散逃竄。戰鬥結束後,他幫助葉斑獲得了她的九條性命,並改名為葉星

在尾聲裡,沙暴生下了他的兩個孩子。一個被起名叫小葉,為了紀念葉星和斑葉;一個被起名叫小松鼠,因為她毛茸茸的尾巴。火星也見到了他的甥孫女小白——雲尾亮心唯一的女兒。他注意到,小白比他的女兒們大一個月,而她對她們很關心。
本小節需要擴充。你可以幫助貓戰士維基完善它

天族的命運

在全書中,雖然火星從沒有正式登場,但葉星和其他天族貓多次提到他。天族貓們常常想起火星,葉星講重建天族的故事的時候也說起他。當棍子試圖找到沙暴和火星時也提到了他,並且告訴他他們必須找到那隻火焰色的貓。

鴉羽的試煉

敬請期待

棘星的風暴

在序章中,火星在星族追捕一隻松鼠,但藍星叫住了他,讓他陪她走走。火星對自己不能繼續服務部族感到鬱悶,並表達了他對雷族的想念。藍星開導了他。

後來,雲星前來拜訪了火星,並要求火星將預言「當水血交匯,血將會湧起」暫譯傳遞給棘星。火星想要追問預言的含義,但云星說棘星必須自己揭開真相。

本小節需要擴充。你可以幫助貓戰士維基完善它

快速前往:探索之旅

鷹翅的旅程

敬請期待

預言開始

荒野新生

羅斯提是一隻住在森林邊上的寵物貓

寵物貓羅斯提做了一個在森林裡狩獵的夢。夢裡他發現了一隻老鼠並試圖攻擊它,但他的貓糧倒進飯盆里的嘩啦聲讓他分了神,結果老鼠逃跑了。羅斯提醒來後走向他的飯盆,想著貓糧如何索然無味,和他有多想吃到一隻老鼠。他走出去上了個廁所,然後坐在柵欄上滿懷憧憬地向森林眺望。他決定到森林裡去探險。當他從柵欄上跳下時,他的鄰居史莫奇聽到了他項圈上鈴鐺的聲響,問他要去幹嘛。羅斯提解釋說他要去探索森林。史莫奇對此很害怕,說森林裡生活著碩大的野貓,他們還用兔子的骨頭磨爪子。他提到了有一次另一隻名叫亨利的寵物貓在森林裡抓到了一隻鳥。羅斯提評論道自從亨利去了一趟獸醫那裡後就一切都變了。羅斯提有一點點緊張,但仍然帶著他夢中的記憶和狩獵的激動前去探索。

羅斯提在森林裡發現了一隻真正的老鼠。就在他將要捉住它時,他聽到了一點聲音。然後他看到了一隻狐狸火紅色的尾巴,於是好奇地跟蹤著它。這時一個不明生物從背後攻擊了他,羅斯提就這樣被捲入了一場打鬥。他勇敢地與那隻生物交戰。當羅斯提終於有機會看清這個生物時,他發現那是一隻頭部寬大的灰色公貓。和羅斯提比起來,他顯得骨瘦如柴。這隻灰貓開始和他聊天,解釋道他的名字叫灰掌,是一名雷族見習生。羅斯提因這隻貓不想再打下去而感到失落。灰掌自我介紹了一些,但是羅斯提聽不明白。然後灰掌嗅到了他周圍有自己部族的其他貓,於是告訴羅斯提快離開,但是為時已晚。兩隻雷族貓藍星獅心來到了這片區域,然後向灰掌詢問關於羅斯提的情況。藍星稱讚說羅斯提打得很好,也是一名好獵手。獅心說羅斯提只是一隻寵物貓,他得被他的兩腿動物帶回家。

羅斯提感到很不安,說他只是來捉一兩隻老鼠,反正這裡的老鼠足夠多了。藍星生氣地聲明老鼠永遠不會足夠多。羅斯提被她的憤怒嚇到了,向藍星道歉說他再也不會來森林裡狩獵了。藍星和獅心放鬆了下來。羅斯提向藍星詢問部族的生活和禮節,藍星便邀請他加入部族。羅斯提被震驚了,問道他能不能在次日中午來告訴他們他的決定。藍星同意了,於是羅斯提回到了家中。回家後,他告訴史莫奇他在森林裡見到了幾隻野貓,他們還說他可以加入他們的部族。史莫奇大吃一驚,說這是個糟糕的騙局。羅斯提承認他信任那些野貓,然後告別了史莫奇。在森林裡,他見到了獅心和一名雷族的高級戰士白風暴。看著強壯的白風暴,羅斯提有些緊張,但是獅心讓他放鬆一些。羅斯提被領著穿過森林,進入雷族的營地。羅斯提通過許多不同貓的氣味和地上的爪印判斷出這是雷族的營地。

當藍星宣布她接收羅斯提的目的時,很多她的族貓感到憤怒。一位年輕戰士長尾奚落了羅斯提,還提醒他的族伴說兩腿動物會因為羅斯提的項圈而侵入他們的領地。羅斯提攻擊了長尾並擊傷了他,給他留下了一隻被撕裂的耳朵。長尾用牙齒扯斷了羅斯提的項圈,藍星把這看作羅斯提可以成為部族貓的信號。她授予了他見習生名號——火掌,以彰顯他火焰一般的毛色。

火掌被虎爪和獅心訓練,直到他最終令貓震驚地由藍星擔任他的正式導師。整個部族都很驚訝,因為這是極高的榮譽。但是虎爪提到火掌還沒有因為給敵貓(即黃牙)提供獵物而受到懲罰。藍星選擇了他是因為他比其他見習生更為出色的技能,同時也因為她猜測他就是那個關於火的預言的一部分。虎爪和兩名更資深的見習生沙掌塵掌繼續嘲諷他,但灰掌一直站在火掌這一邊,他們也成為了最好的朋友。烏掌也稍稍克服了他的羞怯成為了他們倆的朋友,但總是責罵他的導師虎爪仍是他緊張的主要來源。火掌對他被教授的任何東西都學得很快,很快他就被看作和一位擁有領導力、熟知部族的日常工作和傳統的戰士一樣。

火掌碰到了一隻名叫黃牙的影族貓。自從被碎星毫不公平地驅逐後,她就像一隻無賴貓一樣生活。他們打了一架,結果火掌打贏了,在戰鬥中還傷了黃牙的腿。火掌並沒有把她交給藍星,而是在餵飽自己的部族之前先餵飽了黃牙。當他們都吃過之後,他們被雷族的巡邏隊抓獲。黃牙被雷族監視了起來。作為打破戰士法典的懲罰,火掌被派去照顧這名脾氣暴躁的影族前巫醫

當火掌偷聽到虎爪、暗紋和長尾關於烏掌叛變的談話時,他膽小的朋友烏掌面臨著巨大的危險、已經不能再在部族裡待下去這一事實變得很明顯。火掌和灰掌幫助他逃離,並讓他和一隻獨行貓大麥生活,並對外宣稱他們的朋友已經死了。當雷族的巫醫斑葉被影族戰士爪面謀殺時,火掌感到很震驚和傷心。很明顯,他喜歡上了這隻母貓,即使他明白這是違背戰士法典的,因為巫醫不允許擁有伴侶。後面的故事揭示了他們已經互相愛上了對方。

藍星派火掌和灰掌深入影族領地去尋找並質問黃牙,同時嘗試找出霜毛被偷走的小貓。之後他們意識道黃牙並不是像部族懷疑的那樣殺害了斑葉,而真正的兇手是碎星的追隨者之一爪面。在這次成功的任務之後,藍星授予了火掌和灰掌戰士名號——火心和灰紋。當他開始守夜時,他注意到虎爪的雙眼在暗處向他閃爍著。隨後他暗自想到,他已經有了虎爪這樣的敵貓,但虎爪也有了他這樣的敵貓。

烈火寒冰

在本書的開頭,火心夢到了一隻尖叫的貓,但他很快被驚醒了。

藍星派火心和灰紋前去尋找被影族趕走的風族,這是他們倆執行的第一項戰士任務。在烏掌的幫助下——他讓部族在他的穀倉里躲雨——風族被找到並回歸了。他們事後在兩隻風族貓一鬚死足的陪同下返回雷族領地。當灰紋、火心和兩隻風族貓在河族領地抄近道時被發現,戰鬥一觸即發。戰鬥中,一名河族戰士白掌掉入山澗而死。他的死被歸咎於和他對戰的灰紋,但他曾試圖拉住他將要墜崖的敵人。在戰鬥中,火心救了沙掌,避免了她從山澗邊緣墜落。她向火心憤怒地喊道自己能解決戰鬥,絲毫沒有注意到她剛剛離死亡有多近。之後,她意識到火心救了她,對他的態度也開始逐漸變暖。

當他們回到營地時,火心得到了他的第一個徒弟:一隻叫煤掌的母貓,也是他曾經從影族營地中救回的小貓。灰紋也得到了一名徒弟:煤掌的弟弟蕨掌

在一次訓練課上,火心注意到了一隻熟悉的寵物貓。當煤掌問他們需不需要把她趕走時,火心故意踩斷了一根樹枝來嚇跑那隻寵物貓。火心意識到,那隻懷孕的寵物貓是他的姐姐公主。火心開始去拜訪她,也給她講述自己的戰士生活。

一天,灰紋和他的徒弟蕨掌跟著火星和煤掌在結冰的河邊狩獵。當灰紋穿過河面去悄悄接近一隻水老鼠時,他腳下的冰面破碎了,他也掉進了河裡。最後一隻河族母貓救了他,並自我介紹道她叫銀流。這使灰紋愛上了她,也開始跟她私會,但火星對此很生氣。這對朋友因此開始了衝突,誰也不和誰說話了。

在一場威脅著部族並奪走了藍星一條命的綠咳症中,火心帶回了他所能帶回的最多的貓薄荷來幫助黃牙。他把貓薄荷拿給黃牙後,出去發現了已經被轟雷路上的怪獸撞成重傷的煤掌。他對公主說出了他的擔憂,後者提出那可能是虎爪給藍星設下的圈套。

在狩獵時,火心決定去拜訪公主,他知道她快要分娩了。公主把她的大兒子雲崽交給了他,讓他把雲崽帶回部族,作為一隻部族貓去撫養。火心已經告訴過公主關於他部族生活的一切,在聽到煤掌被怪獸撞傷後,她希望雲崽能成為他的新見習生。當火心回到營地時,部族對他帶回一隻寵物貓的行為很憤怒。灰紋替火心說話,之後藍星決定讓這隻小貓留在雷族。一位失去了自己其中一隻小貓的貓后斑臉決定照顧雲崽。火心頻繁地去看煤掌,甚至在她睡覺時,試著去讓她相信自己不是雷族的累贅。

當影族前任族長碎星率領一群無賴貓回來攻打雷族時,火心是營地裡唯一的一名接受了完整訓練的戰士。當火心作戰時,他看到了爪面,於是開始與他激戰,因為是他殺害了斑葉。之後灰紋殺死了爪面。這一小撥貓成功擊退了無賴貓,而碎星則在戰鬥中被黃牙抓瞎了雙眼,以防止他逃跑。藍星決定部族將懷著仁慈之心將碎星作為囚犯而收留而不是將這樣一隻無助的貓處死,並將他改名為斷尾。火心向藍星講述了沙掌和塵掌在戰鬥中的力量和勇氣。在這之後,沙掌和塵掌獲得了他們的戰士名:沙暴和塵皮。次日,藍星走向火心,告訴他他和灰紋必須去狩獵,因為她好久沒有看到這對老朋友在一起吃飯了,而他們之間不能再有任何爭鬥。火心去提醒了正在把雪掃出育兒室的灰紋,但後者拒絕去狩獵。火心告訴他這是藍星的命令;灰紋不情願地同意了,但咆哮到他必須去做藍星所說的一切。在狩獵中,灰紋試著向火心證明自己。火心抗議說他不需要證明自己。當狩獵結束後,火心發現灰紋捉到的獵物比他的更多。

當河族和影族聯合攻打風族時,雷族戰士被派去支援風族。在戰鬥中,火心讓灰紋的戀貓銀流逃走了。這被暗紋發現了,並告訴了虎爪,而後者認為這是火心的變節。戰鬥之後,灰紋感謝火心沒有攻擊銀流,他們倆很快重拾了友誼。

秘密之森

在一場大集會後,火心和灰紋悄悄經過了風族的領地去找烏掌,想去確認他所講述的紅尾的死因。當他們找到烏掌時,他們問他在紅尾陣亡的那場戰鬥中他看到了什麼。烏掌再一次講述了那個故事,橡心是被落石砸死而不是被紅尾殺死,但紅尾對橡心的死負有一定責任。烏掌還提到了橡心在死之前奮力保護石毛,還在紅尾攻爆發石毛時對他發出嘶聲。火心感到很困惑,說戰鬥一直都在發生。他們享用了老鼠後返回了營地。虎爪看到了他們,評價說他們沒捕到新鮮獵物。火心撒謊說他們吃了獵物只是為了保存體力。虎爪並不相信他們,並把他們帶到了藍星那裡。藍星對他們感到失望,命令他們第二天狩獵直到中午。

火心想找一隻曾參加那場戰鬥的河族貓來確認橡心的死因。他向灰紋說出了他的擔心,而後者說有一名戰士是他可以與之交談的。火心猜想那是銀流,灰紋點頭贊同。

第二天,火心和灰紋在河族領地內隱蔽前行,直至他們接近營地。他們發現了銀流、黑掌和他的見習生。銀流告訴黑掌她要到灌木叢中找老鼠,後者在跑進灌木叢之前喵聲同意。灰紋向銀流解釋了火心的擔心,之後銀流帶來了霧足和他們交談。火心知道了橡心是霧足和石毛的父親,灰池是他們的母親,但這仍然無法解釋為什麼橡心警告紅尾說沒有雷族的貓應該傷害石毛。霧足告訴火心說,第二天灰池可以在半橋和火心、灰紋見面。火心同意了,和灰紋離開。次日,他們來到了半橋。火心和灰紋看到了灰池在霧足和銀流的陪同下出現,還在抱怨這麼冷的天不該出來。銀流回覆說這是無稽之談,天氣明明很暖和。灰池隨後看到了火心和灰紋,並驚叫道這裡有雷族貓,還說她可以把他們的毛拔光。當火心和灰紋解釋說他們來這裡只是為了談話,灰池把灰紋、銀流和霧足支開。火心解釋了橡心死因的那個故事。灰池告訴火心霧足和石毛的親生母親並不是她,而是雷族的某隻母貓。她告訴他,橡心在雪地裡找到了這兩隻小貓,如果不帶給她,這兩隻小貓都活不到第二天。她給他們餵奶,然後注意到了隱藏在他們被雪覆蓋的皮毛之下雷族的氣味。火心感謝灰池講述了這一切,然後和灰紋回到了營地。

當火心和灰紋在沿河族邊界巡邏時,他們注意到了可怕的洪水。他們還看到了兩隻小貓正在一根木棍和兩腿動物垃圾上掙扎。他們救了兩隻小貓,然後被河族巡邏隊發現了。灰紋和火心震驚了:洪水帶來了如此之大的破壞,以至於河族不得不遷移他們的營地。豹毛把他們帶到了曲星面前,曲星讓他們解釋了這一切。雖然黑掌對他們很有敵意,並控訴說他們是在試圖偷走這兩隻小貓,但是曲星在灰池的支持下逐漸相信了這兩隻雷族貓。火心和灰紋說服了河族讓他們捉雷族的獵物來幫助解決河族的飢餓,因為灰池說他們快要餓死了。

幾天後,火心叫醒了灰紋,提醒他該去為河族狩獵了。雲崽跟著他們溜出了營地,但火心及時捉住了他。灰紋激烈地評論道:「火心,你的外甥為什麼總在不該出現的時候出現呢?」雲崽奇怪他們要去哪兒,火心回答道他們要去執行一項特殊的戰士任務。灰紋補充說這不是麻煩的小貓的任務。雲崽轉身跑回了育兒室,而沒有繼續跟著他們。

他們為河族狩獵,把獵物帶給了他們。石毛歡迎了他們,告訴灰紋把獵物拿給貓后,又告訴火心把獵物帶給長老。在把獵物送給長老後,火心和他的朋友再次碰頭,發現銀流已經懷了灰紋的孩子。火心感到不安和恐慌,而灰紋則對此感到充滿熱情和愉快。當火心和灰紋回到營地時,虎爪發現了他們,而雲崽待在他的旁邊。火心發覺雲崽已經把這事向這位副族長吹了個遍。他和虎爪、雲崽和灰紋一起向族長窩走去。藍星對他們失望至極,告訴雲崽他可以繼續去照顧長老。雲崽看起來並不在意,因為他喜歡照顧長老們。藍灰色的族長懲罰這兩名戰士再回去當半個月的見習生,包括睡在見習生窩和照顧長老;長尾負責監督他們的第一節狩獵課。

銀流在陽光岩生產,火心跑去召喚新的巫醫見習生煤掌。雖然銀流難產而死,但是灰紋的兩個孩子小羽風崽存活了下來。煤掌為銀流的死感到自責。

當藍星查看育兒室時,她向火心解釋道她是霧足和石毛的母親。火心被藍星如何為了從薊爪手中拯救雷族而拋棄自己的小貓的故事而震驚。藍星生了三個孩子,其中一個因為嚴寒而死,而另外兩個在河族生活。

當火心帶著他的新徒弟雲掌出去時,雲掌害怕地指出虎爪在帶領一支無賴貓隊伍徑直向雷族營地而去。這兩隻貓跟蹤著他們,然後意識到了虎爪把所有的隊伍都外派出去,還讓火心去監測雲掌,就是為了和斷尾及其舊同黨一起襲擊雷族。火心阻止了將要殺害藍星的虎爪,並揭發了他的叛變。藍星下令流放虎爪。當虎爪離開時,他威脅了火心。令火心和整個部族驚訝的是,藍星委任了他為新任副族長,而不是某位高級戰士。然而,她違反了戰士法典,在月高后才發布任命。很多貓認為這是個不祥的預兆,對他們的新任副族長也報以懷疑。

灰紋承認火心是對的。他不能把他的孩子拋在另一個部族,所以他跟著包括銀流的堂姐兼最好的朋友霧足在內的河族巡邏隊走了,前去加入河族。
快速前往:虎爪的憤怒

風暴將臨

火心對副族長的事務感到有些吃力,而這很大程度上來源於暗紋的譏諷。火心同時也繼續擔任著任性的雲掌的老師。藍星仍處在虎爪背叛所帶來的創傷之中,連食慾都幾乎沒有了。

火心和藍星計劃前往月亮石,但在途中被泥爪率領的風族巡邏隊攔截了。風族的戰士們不允許他們通過,最終火心和藍星只好返回營地。整個部族都很憤怒,想知道火心為什麼任由風族巡邏隊把他們趕回來。火心反問道:「你能拿族長的性命開玩笑嗎?」

兩名影族戰士小雲白喉來到了雷族營地求助。影族被疫病所席捲,夜星生命垂危。黃牙讓藍星把他們趕走,因為他們攜帶有非常危險的疾病,而這種疾病還沒有有效的治療方法。她還竭力提醒藍星,離上次綠咳症奪走她一條性命還沒過多久。火心和沙暴護送兩隻影族貓到了轟雷路,在那裡他們找到了一條在轟雷路下方能直達影族領地的地道。藍星讓他和沙暴不要把這條暗道透露給部族。火心很快發現,儘管藍星已經把白喉和小雲送走了,煤皮還在暗地裡照顧著他們。他告訴煤皮這兩隻影族貓必須離開雷族的領地。

一支巡邏隊帶著傷返回了營地,而其中的一員追風沒有回來。火心回到了襲擊發生的現場,還不知道虎爪已經帶著無賴貓在襲擊雷族。火心把白喉追上了轟雷路,而後白喉被怪獸撞死。這時虎爪發動了進攻。火心在石毛的巡邏隊支援下擊敗了他。虎爪威脅火心說他會把雷族的戰士一個接一個地殺掉。

雲掌每天都去兩腿動物的巢穴吃他們提供的食物。當火心發現時,他警告雲掌不要繼續去,但見習生不聽他的話,絲毫沒有意識到自己已經背離了戰士法典有多遠。火心和沙暴在他的一次「出行」中跟蹤了他,並無助地眼看他被兩腿動物關進籠子裡,用怪獸載著他走遠。火心說在他的部族裡他已經失去了每一隻對他重要的貓,而已經喜歡上他的沙暴說她曾以為她對他很重要,但現在看來她錯了。火心感到很難過,因為他們已經走得很近了。他在新鮮獵物堆旁向她道歉,還尷尬地發現他和沙暴的關係已經引起了部族的注意。

之後,烏掌到訪雷族,但當他穿過森林走向雷族營地時,他被一開始沒認出他的火心、沙暴和亮掌攻擊了。烏掌告訴火心他發現一隻走失的白色寵物貓,身上還帶有雷族的氣味。火心派亮掌回去報告白風暴他們的行動,然後烏掌帶著火心和沙暴前去兩腿動物的巢穴。途中,他們被一些狗追趕。沙暴懷疑烏掌是不是故意把他們帶進了一個圈套。火心覺得她的擔心毫無道理,繼續跟著烏掌去雲掌的兩腿動物巢穴。在那裡他們從雲掌的牢籠中救出了他。在他們返回營地的途中,被泥爪和他的徒弟網掌以及風族副族長死足襲擊了。交戰過後,火心把雲掌帶回了營地,詢問藍星他是否可以繼續留下。藍星同意了,火心提議讓暗紋去通報部族雲掌將留下一事,因為暗紋曾是反對此事的貓。藍星看起來被火心的到來打擾到了,但告訴他暗紋會將此事告訴部族。

在後半夜,火心被大火的氣味驚醒,馬上警示了部族這一危險。當大家都在緊急疏散時,他們發現小棘斑皮半尾不見了。火心和黃牙趕回了營地,發現小棘被困在了一棵著火的樹上。火心把他救了下來,之後那棵樹倒了下來,隔斷了他和黃牙。他把斑皮拖到了河邊想要救活他,可這位長老還是死了。他們在河族的營地得到了庇護。第二天,他和灰紋返回了營地,發現了垂死的黃牙。黃牙告訴火心是她親自殺死了自己的兒子斷尾,但她還不知道他已經目睹了此事。她讓火心替她感謝藍星讓她留在雷族,還承認她希望火心是她的兒子。在這之後,雖然火心絕望地懇求黃牙別走,她還是去世了。

在本書的末尾,火心率領著他的族貓去參加大集會,因為藍星拒絕前往。當他們到達後,他們得知夜星和他的副族長灰毛均已病故。這讓火心很困惑,因為夜星前不久才剛剛在月亮石獲取九命和領取聖名。當影族的新任族長到場時,火心驚愕地發現這位新族長竟然是虎爪。

危險小徑

敬請期待

黑暗時刻

敬請期待

快速前往:火星的追尋

新預言

午夜追蹤

敬請期待

新月危機

火星開始對許多事情感到愈發焦慮。他擔心兩腳獸的工程,害怕森林已經變的太危險了沒法生存。對雷族來說森林已經變成了一個惡劣的住處,並且怪獸們正在毀壞更多雷族領地。火星也很擔心他的女兒鼠掌,她和棘爪一起離開了,沒告訴任何貓他們的去向。灰紋幫麻煩纏身的族長應付這個不告而別,因為他知道所愛之人棄自己而去是什麼感受。火星另外一個女兒葉掌被兩腳獸抓走了,然而栗尾無力幫她。

重現家園

敬請期待

星光指路

當貓兒們到達湖畔時,火星將女兒鼠掌命名為戰士-松鼠飛。在高星去世之前,他將一鬚命為風族的副族長,此時火星和棘爪都在場。吠臉在高星過世後才出現,但他願意相信雷族的說法。一鬚擔心沒有貓會相信他,於是在他的要求下火星代為宣布說他將會是風族的新族長。

當晚泥爪叛亂,火星為風族帶來了援助,幫忙趕跑了泥爪,打消了他推翻一鬚的企圖。由於他同時對戰兩隻貓,他扭傷了肩膀。

黃昏戰爭

敬請期待

日落和平

敬請期待

快速前往:葉池的願望

三力量

預視力量

敬請期待

洶湧暗河

敬請期待

驅逐之戰

敬請期待

天蝕遮月

敬請期待

暗夜長影

獅燄被抓住與灰毛在戰鬥,火星生氣了,罵他們,並告訴獅燄,他現在是一個戰士了,不需要更多的訓練,但他們的戰鬥比普通練習暴力的多。後來當綠咳症傳遍營地時,他生病了。因為雷族領地的貓薄荷枯萎了,所以他領導得了病的貓去舊兩腳獸巢穴。火星因為疾病失去生命,這是他失去的第五條命。當找到貓薄荷,他們都恢復健康和被治癒,並回了營地。蜜妮薔光是從綠咳症中恢復過來的最後的貓。當每隻貓都回到了營地,恢復正常。後來透露,灰毛幫助鷹霜試圖殺死火星,因為他是松鼠飛的父親。

拂曉之光

火星擔心索日可能沒有殺死灰毛,並開始懷疑他去太陽沉沒之地是不是正確的。之後他問葉池可不可以嘗試在星族與灰毛交流,問到底是誰殺死了他, 但令他失望的是,葉池說只有灰毛想和她說話時才能見到他,因為和哪個星族貓交談不是她能決定的。當冬青葉告訴部族三力量的真正父母時,火星十分驚訝與震驚, 他隨即穩定了部族貓的情緒並告訴他們即使發生了那樣的事,他們也需要保持堅強。

星預兆

第四見習生

敬請期待

戰聲漸近

敬請期待

星夜私語

火星最開始在雷族與影族的戰爭中被拖走,他身後留下了一條血跡。

他出現過許多次,但沒包含什麼重大事件。後來獅燄向火星要求去向狐狸單挑,因為他知道自己不會受傷。火星勉強地同意了,但要求他必須帶上鴿掌以防萬一。在大集會上他挑戰黑星,責怪影族僅因為穿越邊界就囚禁了藤掌。雷族依然同意用貓薄荷換回了見習生,儘管知道這是為了重病的小雲,但火星對此並不高興。

月亮蹤跡

他嘗試一個新的戰士評鑑方式,讓見習生和其他戰士一起狩獵而不是獨自狩獵。在冰雲的事故之後,火星在高聳岩上對部族公布了這件事。火星向族貓保證冰雲會好的,且必須在地道的四周圍起柵欄。他也說他會親自去地道旁看一下。然後,他問見習生評估的結果,給了鴿掌和藤掌戰士名。

在大集會上,鴿翅形容他為肌肉發達,皮毛光滑。然後松鴉羽報告說他要去急水部落。火星拒絕讓獅燄陪同,他認為他們是去拜訪的而非打鬥,而且獅燄可以保護營地。他讓松鼠飛和狐躍也參與了旅程。

獅燄說午夜巡邏是火星的主意,因為他想讓族貓適應不同環境。

失落戰士

一開始,火星帶領黎明巡邏隊回到營地。當棘爪問邊界情況怎麼樣時,他說邊界都風平浪靜,似乎所有的部族都和平相處。

在樺落、藤池與風族貓發生爭執後,栗尾將情況告訴了火星。火星對樺落和藤池說,沒有貓認為他們違背了戰士守則,指出在風族邊界洗腳並不是明智之舉。由於族中沒有見習生,火星決定讓年紀較小的小錢鼠小櫻桃做見習生。小錢鼠卻說火星讓他們成為見習生,只是為了讓他們做所有的髒活。

錢鼠掌和櫻桃掌在訓練時遭到狐狸的襲擊,被一隻陌生貓所救。火星問戰士們是否在領地裡發現過其他貓。大集會上,一星提到火星的戰士們在邊界處逗留的事,問他是否在謀劃一場入侵。火星大聲地對一星說太可笑了,問他和他的戰士們是否能認出那個所謂的闖入者。一星說不過,於是火星贏了這場爭論。

棘爪、獅燄和火星討論一星的指控。獅燄認為風族可能是對的,有可能是救了櫻桃掌和錢鼠掌的那隻貓誤入了風族的領地。火星贊同他的看法,允許他去調查。索日來到雷族的營地,聲稱是他從狐狸爪下救了櫻桃掌和錢鼠掌,出於兩名見習生的父母的請求,火星不安地讓他留宿一晚。但很明顯,火星並不信任他。

雖然火星讓棘爪鎮靜下來,但棘爪仍然認為索日會背叛部族,火星告訴他他們並沒有證據證明索日會背叛雷族,如果毫無理由地非難他,就有可能給其他部族帶來麻煩。

冬青葉回到了雷族,火星歡迎她。鴿翅緊急通知火星,索日要帶領風族通過地道襲擊雷族。

冬青葉承認自己殺了灰毛,儘管族貓都想讓她受到懲罰,但火星拒絕了。他說冬青葉應該當時就說出來,不過在部族外獨自生活那麼久,受到的懲罰也夠了。火星找鴿翅談話。他讓鴿翅用她的感知力看看風族正在發生些什麼。他告訴鴿翅,索日和部族間仍有筆帳要算,只是他不明白是什麼。

火星發現煤心就是煤皮,他和其他貓一樣感到震驚。煤心決定要做一名巫醫,火星同意了,但還是很失望,他一直都希望他的前任見習生煤皮能成為一名戰士。

最後希望

敬請期待

快速前往:鴿翅的沉默

幽暗異象

探索之旅

序章中火星來到了松鴉羽和其它巫醫的夢境中,公布了預言:『擁抱你們在暗影中的所得,只有他們能驅散天空的陰霾』。

本小節需要擴充。你可以幫助貓戰士維基完善它

雷電暗影

火花皮的戰士儀式之後,灰紋評論說他曾認為她的名字會是爍火Sparkfire)。灰毛長老覺得這會是一個絕佳的紀念火星的方式,因為火花皮長得很像前任族長。

破碎天空

敬請期待

黯黑之夜

敬請期待

風暴肆虐

敬請期待

短篇電子書

鵝羽的詛咒

火星在本書的時間線中尚未出生,但鵝羽收到了關於火星的預言-「只有火能拯救部族」。

虎爪的憤怒

敬請期待

快速前往:危險小徑

葉池的願望

敬請期待

快速前往:預視力量

冬青葉的故事

敬請期待

快速前往:暗夜長影

霧星的預言

敬請期待

快速前往:戰聲漸近

烏掌的告別

敬請期待

鴿翅的沉默

敬請期待

快速前往:棘星的風暴

烏掌的道路

破碎和平

火星只在全書的開頭部分作為火掌短暫登場過一次。他正和烏掌和灰掌在一起,他們帶他去大麥的農場。在那之後他再沒出現。斑葉也提到過火星或許能夠幫助烏掌和大麥奪回他們的農場。

求援部族

敬請期待

戰士之心

敬請期待

快速前往:午夜追蹤

灰紋歷險記

迷途的戰士

灰紋想起了他和火星的第一次會面,認為火星的內心深處是一名真正的戰士。他也看到了一個幻象,幻象里他在尋找他的部族,火星和其他雷族貓在呼喚他。

戰士的避難

雖然火星沒有登場,但是在蜜妮嚇走狗的時候,灰紋說道,「就算火星從天上浮出來舔我的鼻子我都不會這麼吃驚,」

戰士的回歸

火星是大集會上第一隻認出灰紋和蜜妮的貓。他和灰紋都欣喜若狂能夠再次看到彼此。全書在灰紋準備跟火星介紹蜜妮時結束。

快速前往:預視力量

天族與陌生者

救援

火星沒有登場,但葉星想知道為什麼他沒告訴她關於養育孩子的事,迴颯表示這很可能是因為火星是只公貓,他也沒有過這種麻煩。葉星給她的一個孩子起名叫小火來紀念他。

洪水過後

當花瓣鼻,斑足和鹿蕨告訴葉星他們關於離開天族的想法時,花瓣鼻提醒葉星那些最初曾趕走部族的大老鼠,而隨後她和斑足跟火星和沙暴一起和大老鼠們戰鬥。

荒野手冊

部族解密

敬請期待

預言之貓

敬請期待

守則解密

敬請期待

部族戰爭

敬請期待

終極指南

敬請期待

短篇故事

長老的憂慮

敬請期待

斑葉的真心話

敬請期待

日落之後:正確的選擇?

敬請期待

超越守則:亮魂的惻隱之心

敬請期待

終極族長

敬請期待

其他

貓戰士移動應用

敬請期待

小貓補全計劃

本節內容源自SuMissing Kits Project,並沒有正式出現在任何書籍中。

傑克和豆蔻生下了他、公主、露娜菲洛湯米[12]

細節

品格

火星勇氣十足,忠心耿耿,勇敢,又友善。他曾被形容為寬容,仁慈,對需要幫助的貓富有同情心,努力工作並成為雷族最值得信任的戰士之一。有時他的慷慨並不被其他貓接受,認為他進犯了邊界,比如在火星提出幫風族趕走一隻狐狸時,一星對雷族很惱火,聲稱風族「能對付它」。

火星對做正確的事情持堅定態度,即使做那件事違背了戰士守則和族長的命令。他對星族的信念指引他度過了整整一生,影響了他大多數的決策。

作為族長,他特別寬宏大量。比如,給葉池唯一的懲罰,就是讓她從巫醫職位上主動退下。和其他族長相比,如橡星驅逐楓影和豹星流放灰紋,這個處罰很輕。

火星還被評論為對追他的母貓視若無睹,第1個例子就是煤皮,火星從來不知道她在暗戀自己, 此外,沙暴與他戀愛時,直到煤皮指出這件事時,他才意識到。

趣聞

關係

  • 火星與斑葉的愛情在斑葉活著的時候從沒有明顯的或者頻繁的體現,因為那時候火星還只是一名新見習生。
    • 如果斑葉還活著,她與火星之間大概不會發生更多的什麼,因為巫醫不能擁有伴侶。[13]
  • 艾琳們很確定火星從未對煤皮有過愛意。[14]
  • 艾琳們很確定火星與雷族開族族長雷星沒有血緣關係。[15]
  • 艾琳們宣布火星與鞭子的父親都是傑克,[16]而且火星的外貌與傑克格外相似。[17]
  • 火星的母親大概從不知道他成了一隻野貓。[18]

其他

  • 火星的形象可能基於凱特認識的一隻貓。[13]
  • 凱特說如果要給火星起一個人類名字,她會叫他柯林Colin)[19]
  • 艾琳們相信在首部曲結束時,火星的傳奇就該結束了,因此在二部曲中他們選擇了新的視角來敘述。[13]
  • 艾琳們提到火星的某一條命是在幫助烏掌大麥的過程中失去的。[16]
  • 葉星的孩子之一火蕨Firefern)就是以他的名字命名的。[20]:86
  • 凱特強調火星不是被燃燒的樹砸死的,而是因為在之前的戰鬥中受到的傷勢過重而死。鴿翅看到的火星站起來走開的影像只是幻覺,而後被閃電劈裂的樹倒下,將她拉回現實。[6]
  • 火星死前受了許多傷,[4]:257一條傷痕在他的側腹,[4]:257還撕裂了一隻耳朵。[21]:110當加入星族的時候,他的傷口癒合了。
  • 對於「為什麼火星不是被虎星直接殺死的」這一問題,艾琳的回應是她們不會讓火星被邪惡殺死,但火星註定要遵循「命運」死去。[22]

勘誤

名稱

  • 獲得戰士名號後他又被叫成過火掌。[10]:15
  • 在領取聖名之前他就被叫成過火星,[4]:8他也曾被誤稱為火暴Firestorm)[23]:325在領取聖名之後也曾被叫做火心。[4]:247
  • 在《天蝕遮月》中,虎星有一次被錯誤的寫作火星。[24]:105

外貌

  • 他的眼睛有幾次被錯誤的描繪為琥珀色。[7]:封面[4]:封面[25]:263
  • 他曾被錯誤的描述為暗紅色[26]:248或金色。[26]:191
    • 在《荒野新生》的封面上他被畫成薑黃色的純色貓[2]:封面
    • 在《棘星的風暴》、《黃牙的秘密》以及《高星的復仇》的書後漫畫中他也沒有被畫上虎斑。[27][17][28]
  • 火星出現在簡體中文版的《荒野新生》和《黑暗時刻》的封面上,但他的設定在後來的版本裡被加上了淺色的條紋。[3]:封面[29]:封面

其他

  • 書中有一次提到他還有七條命,[30]:5但其實那時候他只剩五條了。[請求來源]
  • 在《長老的憂慮》中火心被說成獅心死後的下一任副族長,然而事實上虎爪才是獅心之後的副族長。[31]

語錄

火掌
可是這種做法好像有點愚蠢!為什麼四大貓族不能攜手合作,一起使用狩獵場,反而要互相爭戰呢?
獅心
小伙子,你只是誠實地說出自己的想法,我相信這種真誠的態度有助於你成為強壯的戰士。
虎爪
不過也可能讓他在面對敵人時,立刻顯露出寵物貓的弱點。

—— 火掌,關於部族的生活方式,《荒野新生》,第72頁

灰紋,不管你決定怎麼做,我永遠都是你的朋友。

—— 火心對灰紋,《烈火寒冰》,第283頁

這些貓身上藏著不為人知的祕密,而他才開始感覺到,這一切可能遠超出自己所能理解的範圍。

—— 火心的想法,關於藍星、石毛和霧足,《秘密之森》,第85頁

但火心說服不了自己。他放慢腳步,來到新鮮獵物堆旁,暗自希望能夠從這些種種重擔中解脫出來。

—— 火心,在他嘗試告訴自己虎爪很忠誠時,《秘密之森》,第145頁

火能拯救雷族。你一直都不懂,對不對?甚至連你當見習生時,我替你取名為火掌都沒發覺。雖然在大火蹂躪我們的領土時,我曾懷疑過自己,但我現在看清楚了。火心,你就是能夠拯救雷族的火。你會成為偉大的族長。會是森林裡有史以來最偉大的一位。你將以火焰的溫暖保護族貓,以火焰的兇猛護衛他們。你將成為火星,成為雷族之光。

—— 藍星的遺言,《危險小徑》,第267-268頁

我愛的是你,沙暴。你從來都不是我的第二選擇。我在此時此地愛你,在我們共同的生活中愛你,在將要來臨的每一個日子裡,我都會深深地愛著你,我發誓。

—— 火星對沙暴,《火星的追尋》簡體中文版,第253頁

本小節需要擴充。你可以幫助貓戰士維基完善它
這是我的第一個預言!我是真正的星族貓了!

—— 火星的想法,在收到雲星傳達的預言之後,《棘星的風暴》簡體中文版,第4頁

儀式

火星的戰士見習生儀式

藍星
新來者為了捍衛自己的名譽,已經在這場搏鬥中掙脫了兩腳獸的頸圈。這表示星族認同他——這隻貓已經從兩腳獸的桎梏中解脫了,現在他可以自由選擇要不要加入我們雷族,成為雷族的見習生。(…)陽光下的你看起來有如一團火燄。你打得很漂亮。(…)從今天起,這名新成員在正式取得戰士封號以前,暫時叫做火掌,因為他身上的毛髮就像火燄一樣紅。

火星的戰士儀式

藍星
我們會悼念烏掌的,但明天才能為他舉辦告別式,因為現在有另一個儀式得先進行……我相信烏掌也樂於參加。你們今晚的表現實在很勇敢,白風暴,你覺得呢?
白風暴
就像戰士一樣勇敢。
藍星
我,藍星,雷族族長,懇請祖靈庇佑這兩位見習生,他們接受過嚴格的訓練,完全恪遵袮們的崇高守則,因此,我在鄭重推薦他們晉升為戰士。火掌、灰掌,你們願意矢志遵守戰士守則,不惜犧牲生命,保衛部族嗎?
火掌
我願意。
藍星
那麼我要在星族的見證下,賜你們兩位戰士名號。(…)火掌,從這一刻起,你的名字更名為火心,星族將以你的勇猛及力量[注 1]為榮,歡迎你成為雷族的全能戰士。(…)火心,我以你為榮。小伙子,要再接再厲!
火心!灰紋!火心!灰紋!

火星的副族長儀式

藍星
雷族的貓啊,請注意聽,我要指定新的副族長了。(…)我在星族的面前宣布,我們的祖靈將會聆聽並贊同我的選擇。(…)新的副族長是火心。

火星的族長儀式

歡迎你,火心。你已經準備好要接受你的九條命了嗎?
火心
是的!我已經準備好了!(…)獅心!真的是你?
獅心
這條命將賜給你足夠的勇氣。請好好利用他,保衛你的部族。
紅尾
這條命將賜給你正義與公平,請利用它正確判斷其他貓的作為。(…)謝謝你,你揭發了真相,這是別的貓做不到的事。
銀流
這條賜給你的命,將幫助你捍衛你所堅信的事物。請好好利用它,帶領你的部族走出困境。
追風
這條命將賜給你源源不絕的活力,請善用它盡好你族長的責任。
斑臉
這條命將賜給你保護的能力,請善用它來保護你的族貓,就像母親護衛著自己孩子一樣。
疾掌
這條命將賜給你教學相長的能力,請好好善用它,訓練你族裡的年輕貓兒。
黃牙
這條命將賜給你憐憫心,請善用它來照顧你族裡的長老、病患以及所有的弱者。
斑葉
這條命將把愛賜給你。請善用它去愛你的所愛——尤其是沙暴。
藍星
火心,我的見習生、我的戰士、我的副族長,歡迎你來到這裡,我從以前就知道,有一天你一定會成為偉大的族長。這條命將賜給你高尚的情操與自信,請善用它來領導你的族貓,恪守星族的意旨與戰士守則。(…)現在,我要賜與你新的名字——火星。你再也不是過去的自己了,從現在開始,你擁有了族長的九條命,星族將會賜與你力量去保衛、捍衛雷族。請照顧幼者與長者,尊重你的祖靈和戰士守則的傳統,並以最有尊嚴的方式去善用每一條命。
火星!火星!火星!

圖集

簡體中文

正體中文

英文

封面

其他

俄文

烏克蘭文

其他語言

非官方

家譜

外部連結

腳註

  1. 他的戰士美德之一是力量strength),在中文版中錯譯為「膽識」。

參考文獻

這篇文章基於CC BY-SA 3.0許可使用了貓戰士維基(英語)Firestar一文中的部分內容。
  1. 1.0 1.1 最後希望
  2. 2.0 2.1 荒野新生
  3.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荒野新生》,簡體中文
  4. 4.0 4.1 4.2 4.3 4.4 4.5 4.6 黑暗時刻
  5. 5.0 5.1 火星的追尋
  6. 6.0 6.1 Kate (2012-04-08). 1,376 Responses to "Spoiler Page: The Last Hope". 訪問於 2016-10-01. 「It wasn』t the tree that killed Firestar. He died of his wounds. Dovewing only imagined she saw him get up and walk away. The lightening and the flaming branch just brought her back to reality.」
  7. 7.0 7.1 7.2 祕密之森
  8. 8.0 8.1 Official Website (2019-01-07). Family Tree.
  9. 9.0 9.1 Su Susann (2016-11-11). 站內截圖. Facebook. 原頁面 歸檔於 2017-04-17.
  10. 10.0 10.1 10.2 烈火寒冰
  11. 危險小徑
  12. Su Susann (2016-11-12). Vicky Holmes: 1/3 of the Erin Hunters! - 时间线. Facebook. 「(...) Firestar's and Princesses missing littermates (...) First we have his second sister called Luna (...) Firestar's first brother is called Filou (...) The last brother is called Tommy (...)」
  13. 13.0 13.1 13.2 艾琳·杭特訪談1
  14. 艾琳·杭特訪談3
  15. 艾琳·杭特訪談4
  16. 16.0 16.1 艾琳·杭特訪談5
  17. 17.0 17.1 高星的復仇:漫畫》
  18. 艾琳·杭特訪談2
  19. Kate (2015-08-03). 1,375 Responses to "Ask Kate Questions". BlogClan. 訪問於 2016-10-01. 「Just off the top of my head, Firestar would be Colin and Graystripe would be Joel.」
  20. 救援
  21. 部族戰爭
  22. Kate (2015-03-29). 128 Responses to "Kate Answers Questions: Junk Food and Super Editions". BlogClan. 訪問於 2016-10-01. 「It would just be wrong for Evil to triumph over Good. But Firestar HAD TO DIE. Destiny and stuff.」
  23. 預視力量
  24. 天蝕遮月
  25. 洶湧暗河
  26. 26.0 26.1 重現家園
  27. 棘星的風暴:漫畫》
  28. 黃牙的祕密:漫畫》
  29. 黑暗時刻》,簡體中文
  30. 拂曉之光
  31. 長老的憂慮
5.0
1人评价
avatar
avatar
0

想到火星的冒险就在力挽狂澜结束了,当时翻至最后一页,总有一种怅然若失的感觉。现在这种失落落的感觉,心里空空的,总是还在。有时候还会想,如果我还是那个初中坐在书店的家伙,火星也还只是一只名为拉斯特的宠物猫,我又会有着怎样的心境呢?

1年
avatar
CXuesong
0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但路还是要走下去的嘛。

相信宴席还会有下一场的。
1年
avatar
CXuesong
1

所以到最后,杰克才是人生赢家吗……

2年
avatar
Falconfeather
0

JAKE:有高星,后宫无数,还有一堆拥有传奇色彩的儿子,这辈子值了。😳

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