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武士的生活并非总是轻松写意。你想要的东西你不一定能得到,但你继续前进,在路途中尽力地帮助其他猫。你知道的灰条,死猫也好活猫也罢,你不需要其他猫来告诉你你的直觉如何。如果你自己好好想想,正确的答案显而易见。

—— 巴利灰条,《灰条的誓言》英文版,第306页暂译

《灰条的誓言》
Graystripe's Vow
美国Graystripe's Vow
中国灰条的誓言
中国台湾灰紋的誓約
相关资料 章节概要
猫物表
全部出场角色
作者 基立·鲍德卓
译者
中国狼羽
中国台湾高子梅
作画
中国台湾彩木Ayakii
语言
美国英语
中国简体中文
中国台湾繁体中文
出版社
美国哈珀柯林斯出版社
中国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
中国台湾晨星出版社
出版日期
美国2020-09-01
中国台湾2023-10-12
媒体介质
美国精装书、电子书
页数
美国528
中国台湾408
ISBN
美国ISBN 9780063020504
中国台湾ISBN 9786263206472
分卷
之前长篇外传之13之后
松鼠飞的希冀豹星的荣光
时间线
之前 返回族群(昔)、叠影重障(今)
之后 和平破碎(昔)

《灰条的誓言》Graystripe's Vow是《猫武士》系列小说长篇外传的第十三册书。

献辞

特别感谢基立·鲍德卓。

简介

作为火星的老朋友,灰条曾向火星发誓守护雷族。很多个季节后,危机再度降临,年迈的灰条已经有心无力。他做出一个不可思议的决定:走出雷族,重走当年走过的艰难旅程。

走出雷族,正是为了守护雷族;违背誓言,正是为了兑现誓言。灰条,上路了!

雷族不复以往,迷惘的灰条决定踏上旅程,

过往回忆映照今日现实,族群的意义逐渐清晰!

火星,我答应你,我绝不会离开族群!不过也许有天我会改变主意也说不定。”

假黑莓星交锋一役使雷族元气大伤,松鼠飞努力尽代理族长的本分。然而族群的处境艰难,众猫不知黑莓星是否还会归来。失去了星族的指引,他们更不服临危上任的松鼠飞。一切仿佛回到火星出发寻找天族的那段日子,族长代理者灰条独自面对族内外的质疑与纷争。火星回来后,灰条对他许下了承诺。

如今成为长老的灰条陷入了迷惘,这还是他曾誓言要效忠的雷族吗?他还属于这里吗?灰条梦见了火星,离开的念头愈来愈强烈。当族内再次发生争执,部分武士决定暂时出走时,他说道:“我也要离开。”松鼠飞宣告给他们一个月的时间思考何去何从。

灰条首先前往急水部落看望儿子暴毛,而后决定回到旧领地寻找月亮石和星族的下落。全新的旅程使他沉寂已久的武士血液渐渐苏醒,冥冥之中仿佛有种征兆,指引着他找寻心之所向……

这本长篇外传,发生于在《破灭守则》的事件之间,倍受尊敬的雷族武士灰条返回他的过去——旧森林领地月亮石——以寻找族群的未来。

一个族群的未来寄托于一个来自过去的承诺。

在退休搬到长老巢穴之前,灰条曾是火星最信任的挚友和副族长,他为雷族服务了许多岁月。他向火星承诺过,他永远不会抛弃自己的家园。但随着雷族内部的气氛再度变得紧张,灰条必须回顾他漫长的一生,将雷族抛在身后,以寻找那拯救它的一线希望。

In this Super Edition, set during the events of The Broken Code, respected ThunderClan warrior Graystripe seeks a path to the Clan’s future by returning to his past—and the Moonstone in the Clans' old forest territory.

A Clan's future lies in a promise from the past.

Graystripe served ThunderClan for many moons before retiring to the elders' den, and was Firestar's most trusted friend and deputy. He promised Firestar that he would never abandon his home. But as new tensions strain ThunderClan, Graystripe will need to call on all of his long history, leaving ThunderClan behind in hopes of finding an answer that might save it.

细节

趣闻

勘误

更多资料:灰条的誓言/勘误

发行资讯

历史

  • Graystripe's Vowen),HarperCollins (电子书),2020-09-01[1]
  • Graystripe's Vowen),HarperCollins (精装书),2020-09-01,ISBN 978-0062963024[2]
  • Graystripe's Vowen),HarperCollins (有声书;完整版),2020-09-01,MacLeod Andrews 朗诵[3]
  • Graustreifs Versprechende),Beltz & Gelberg (精装书),2022-09-03,ISBN 978-3-407-75648-0,Friederike Levin 译[4]
  • 灰紋的誓約zh-tw),晨星出版社 (平装书),2023-10-12,ISBN 9786263206472,高子梅 译,彩木Ayakii 绘[5]

封面

外部链接

参考文献

这篇文章基于CC BY-SA 3.0许可使用了猫武士维基(英语)Graystripe's Vow一文中的部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