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了标题手工转换:灰烟
转换组:基本转换

接着灰烟背叛了我,她对我说,她会自己把孩子抚养长大,教他憎恨曾经拒绝他的族群。

—— 一星解释暗尾的出身,天空破碎》,第254-255页

灰烟
Smoke
美国Smoke
中国灰烟
台湾煙兒
猫群
目前 宠物猫[1]:19章
名字[?]
宠物猫 灰烟[1]:19章
血缘
伴侣 一星 前任[1]:19章
儿子 暗尾[1]:19章
孩子 无名幼崽

灰烟Smoke)是一只有着亮蓝色眼睛、毛发柔软的灰色母猫。[1]:19章

生平

暗影幻象

天空破碎

虽然她并没有出现,但一星口述了他和灰烟的过去。

作为一名年轻武士,一星经常去拜访宠物猫们,并吹嘘他的族群生活。其中一只有着柔软的灰毛年轻母猫-灰烟,有着明亮如纯水池的蓝色眼睛。两只猫很快就跨过了朋友的界线。灰烟喜欢一星的族群故事,总是听不腻。她很高兴自己能成为风族猫的伴侣,但她只能在一星拜访两脚兽地盘时见到他,因为他从来不曾将她带到风族的营地。一切都很美好-直到灰烟怀上了幼崽。她在临盆前到风族高地的边界寻找一星;灰烟想加入风族,让她的孩子们成为武士。灰烟并没有意识到族群生活艰困的一面,例如饥饿和狗,以及失去族猫的心碎,因为一星的故事听上去总像是一场冒险。

紫罗兰爪问一星对她说了什么,一星反问他还能说什么。风族族长继续了他的故事,他解释和宠物猫成为伴侣可能会给他带来巨大的麻烦,公猫非常担心如果高星准许她留下,那她将会明白他仅仅不过是一名普通的武士,他所吹嘘的一切都将幻化成泡影。此外,柔软娇脆的灰烟是不可能在野外存活超过一个月的。

松鼠飞询问一星是否将灰烟送回家,而他承认了。一星要灰烟回到她安全的两脚兽那里,宣称他们的关系已经结束。灰烟和他争论了一会儿,但最终离开了。一星决定再也不去两脚兽地盘找灰烟了,而他本以为自己再也不会见到她。黑莓星评论那他肯定见到了。

眼里闪烁着苦涩的后悔,一星承认他是对的,而当灰烟最后一次来找他时,她还带了一星的幼崽。她说她在归途时就生产了,在没有其他猫或两脚兽帮忙的情况下,只有一个孩子活了下来。她回到了她的两脚兽身旁,但只待了一小会儿;等幼崽一大到能离开她,她便带他来见一星。她恳求他将这只幼崽带到营地,趁他还年幼的可以学习族群的生活方式;但一星拒绝,这让灰烟瞬间暴怒。她告诉一星她将会独自拉拔这个孩子长大,并教育他去痛恨拒绝他的族群。

黑莓星意识到灰烟和一星的孩子不是别的猫,正是暗尾。他向一星提问,而后者承认了。一星结束了他的自白,说他总是在说服自己是在保护灰烟和他们的孩子,认为不管她说什么都只是气话而已。他很确定暗尾回去成了一只宠物猫,而那样活下去对他们来说会更好。

细节

趣闻

  • 凯特认为暗尾是自己拟定复仇计划的,但灰烟可能知道并准许他这么做。[2]

家谱

鸦羽家谱
· ·

成员现状

参考文献

这篇文章基于CC BY-SA 3.0许可使用了猫武士维基(英语)Smoke一文中的部分内容。
  1. 1.0 1.1 1.2 1.3 1.4 天空破碎
  2. Kate Cary (2017-07-21). Kate Cary. Facebook. “I think he probably thought of the plan by himself, though Smoke would probably have approved.”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