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换组:基本转换

当然。我在各族都交有好朋友。我目睹过小猫的出生,也看到过长老迈向银河星群的最终旅程。我经历了长途跋涉才来到族群的新家。请相信我,我从未改变初衷。我知道在你们的能力范围内,无法让我跟族群有更多时间共处,但我实在想要更多的时间。

—— 炭毛对星族说,黄昏战争》,第3页

炭毛
Cinderpelt
美国Cinderpelt
中国炭毛
台湾煤皮
猫群[如何编辑?]
目前 星族 (Q634)[1]
过去 现代狮族 (Q646)[2]雷族 (Q627)[3]
生平
年龄 死时[5]:308约51个月(合4.25年)[4]:97
死因杀死[5]:308
名字[?]
幼崽 炭崽非官Cinderkit)[6]
学徒 炭爪Cinderpaw)[7]:176
巫医 炭毛[8]:28
父亲 狮心 (Q711)
母亲 霜毛 (Q726)
亲兄弟 刺掌 (Q2558)蕨毛 (Q2353)[9][10]
亲姐妹 亮心 (Q2844)[9]
教育 [如何编辑?]
导师 黄牙 (Q2724)火星 (Q621)
学徒 叶池 (Q3383)[11]
呼唤野性 (Q57)
寒冰烈火 (Q59)
疑云重重 (Q60)
风起云涌 (Q65)
险路惊魂 (Q66)
力挽狂澜 (Q67)
午夜追踪 (Q139)
新月危机 (Q140)
重现家园 (Q141)
星光指路 (Q142)
黄昏战争 (Q143)
群星之战 (Q163)
烈焰焚河 (Q174)
火星的探索 (Q176)
黄牙的秘密 (Q180)
蛾飞的幻象 (Q183)
松鼠飞的希望 (Q3561)
灰条的誓言 (Q4057)
虎掌的愤怒 (Q190)
蛾翅的秘密 (Q3628)
族群救星 (Q214)
终极指南 (Q204)
数据项
Q3157:雷族母猫,自《预言开始》系列登场的角色

炭毛Cinderpelt)是一只身材娇小、浅蓝色眼睛的烟灰色母猫。

生平

更多资料:炭毛/生平

炭毛曾是一名在蓝星火星灰条的领导下于森林领地湖区领地服务族群的雷族巫医

炭崽狮心霜毛的女儿,蕨崽亮崽刺崽的同窝手足。她和手足中曾有两只被断星派出的影族武士绑架,但被火爪和巡逻队救回。炭爪和蕨爪提前成为了学徒,分别由火心和灰条指导。然而,她被雷鬼路上的怪兽撞到后腿,永久性的跛脚让她永远无法成为一名武士。后来她决定以另一种方式服务族群,并成为了黄牙的学徒。虽然她对无法挽救银溪的生命感到愧疚,但黄牙仍认可她的能力并赐予了她全名。在影族的垃圾场疾病爆发时,她不顾火心的警告,治好了两名影族猫——小云白喉。在一场森林大火中,她失去了导师黄牙,并继任了巫医的职务。

血族之战过后,她在火星暂时离开雷族时辅佐副族长灰条管理族群。之后她获得了一名学徒——叶爪,并参与了大迁徙。她预见了自己的死亡,也察觉到了叶池和风族武士鸦羽间的联系,但她并没有以此为理由换取叶池留在雷族。在獾袭击雷族的战斗中,她为了保护生产的栗尾而英勇牺牲。她的作为让星族决定给予她第二次的生命,作为新生幼崽小煤转世。

当炭心做出选择以武士的身份和狮焰结为伴侣时,炭毛的灵魂被解放并回到了星族。之后她参加了黑莓星的九命仪式,并赐与了他一条生命。

细节

外貌

官网家谱图示
  • 她是一只身材娇小、[4]:117浅蓝色眼睛[12]:238的烟[7]:45灰色母猫,[7]:猫物表皮毛光滑。[13]:30
    • 她生前有一条扭曲的后腿。[4]:232
  • 她的灰色皮毛曾被描述为旧火中的余烬。[14]:263

作者声明

  • 维琪认为小云并没有在生病时爱上炭毛,因为她比他年长许多,但他一直很喜欢她,将她视为大姐姐。[15]
  • 在一次访谈[16]猫武士移动应用中都提到,她在成为火心的学徒时便爱上了他,而她也从未停止幻想如果一切都不同的话,她与火星的生活会是怎么样的。[6][17]
  • WarriorCats.com的文章〈脱颖而出〉中共选出了五组师徒,黄牙和她排名第一。[18]

趣闻

  • 她和蕨毛成为学徒时都未满六个月。[4]:93
  • 炭心的名字是为了纪念她。[19]:27
  • 炭心是她的转世。[20]:217
    • 然而在《群星之战》中,她在炭心并未死去的情况下脱离了她的身体。比起转世reincarnation),这看上去更像是她附身possession)在炭心身上,因为两者并非同一个灵魂。[21]

勘误

  • 她曾被错误地描述为浅灰色虎斑[17]和浅灰色。[22]:9章
  • 她曾被错误地描绘为脑袋带纹的白色母猫。[23]:10
  • 她曾在获得全名前被以巫医名称呼,[7]:猫物表也曾在获得全名后被以学徒名称呼。[8]:29[24]:21
  • 她曾被错误地称为炭心。[25]:61

猫物关系

她是一只精力旺盛、聪明伶俐、坚定不移、体贴入微的母猫。在她受伤之前,她非常渴望能当上武士,并为此刻苦训练。不幸的是,在她跑上雷鬼路并被怪兽轧断后腿、导致终身残疾后,她意识到自己永远不可能成为武士了。起初她非常难过,但最终转而成长为一名医术精湛、心怀慈悲的巫医,并乐在其中。

炭毛和火星

火星曾是炭毛的师父,他非常喜欢这只年轻的母猫,也竭尽所能想要将她培养成最出色的武士。炭爪对成为武士怀着热切的期望,在火心的教导下也非常快乐;尽管她不愿承认,但她确实已经爱上了他。然而,在她受伤后,她和火心都不得不接受她永远不可能成为武士的事实。于是,炭爪选择成为巫医,而这意味着她永远都不能拥有伴侣或子女,也就是说,她永远不可能跟火心在一起。火心感到很难过,因为他的爱徒再也不能完成她的武士训练了,但同时也很高兴她能找到一条新的道路为族效力。在这之后,她对火星的暗恋一直在心里隐隐作痛,她也不想再提起。但她仍旧爱着这只火焰色的公猫,并为能成为他的学徒而自豪,尽管只有寥寥数日。

炭毛和黄牙

在炭爪刚刚受伤后,她一直都在巫医巢穴里跟黄牙待在一起。虽然黄牙毒舌易怒,几乎跟任何猫都处不到一起,但是炭爪的热情和乐观却逐渐在这只老年母猫的心里扎下了根。黄牙很高兴能保护炭爪,而炭爪也努力地学习,以获得导师的认可和喜爱。当炭爪到了可以获得巫医全名的时刻,黄牙犹豫了,因为她害怕星族会因为她曾犯下的错误而拒绝承认她的学徒。炭爪很困惑,但是安慰道黄牙所做的任何一件事都是为了雷族好。黄牙最终带着炭爪去了月亮石,而星族也接受了炭爪的巫医名号炭毛。能够成为一位真正的巫医,炭毛欣喜若狂。在黄牙因大火而不幸遇难后,炭毛悲痛万分,深切地悼念着她的导师。

炭毛和叶池

叶池是炭毛的学徒,炭毛非常关心她,对她也认真教导。叶池很喜欢她的训练,并在她的悉心教诲下成长为了一名优秀的巫医。然而,当炭毛发现叶池和鸦羽的恋情后,她非常愤怒,试着阻止叶池作出的决定。叶池感到很生气,还触碰到了炭毛对火星那永远不可能有结果的爱。当叶池再一次见到她的导师时,炭毛已经被獾打成重伤,奄奄一息。在炭毛临终前,她对叶池说,她从来就没有生叶池的气,也知道自己即将离去,但她也相信,有叶池担任巫医,雷族将安然无虞。

炭毛和炭心

在炭毛谢世的同时,小煤呱呱坠地。她看起来就像是炭毛的翻版,叶池也因这一相似之处而惊讶。很快,大家就发现小煤是重生了的炭毛,因为她超越年龄的智慧和对旧森林的记忆。而这意味着炭毛就能有机会走上武士之路,并拥有伴侣和孩子。在其它一些细节上,煤爪也表现出了和炭毛的相同之处,比如她对药草的熟知和整理药草时轻弹爪子的特有动作。后来,炭心发现了她的前世,并对自己的前途感到迷茫。她曾短暂转职为巫医,但狮焰说服她让她跟随自己的初心。于是,炭毛的灵魂离开了炭心的身体,并在回到星族前向她轻声道谢。

语录

有时我会梦见自己和蕨爪在森林里捕猎,醒来后腿很痛,我就意识到自己永远也不能捕猎了。只是这种感觉让我很难忍受。于是我不得不欺骗自己:也许有一天我还能捕猎。

—— 炭爪对火心,《寒冰烈火》,第234页

你为什么不让她和星族一起安息呢?我知道你对她的感情很特殊,但记得当我忍不住想起银溪时,黄牙对我说“放下昨天的包袱,好好关注今天的事情”。

—— 炭毛对火心,关于斑叶《风起云涌》,第147页

我能看出这对你很重要。如果这真的是你的使命,那你就必须去你该去的地方。但要当心,星族也许不能守护你。并非每片天空中都有我们的武士祖灵。

—— 炭毛对火星,《火星的探索》,第68页

仪式

炭毛的武士学徒仪式

蓝星
今晚,我们大家聚集在一起,来为我们的两名新学徒命名。你们两个,过来这边。(…)从今天开始直到她拥有武士名号为止,这名学徒的名字就叫炭爪。
炭爪
炭爪!
蓝星
火心,你已经准备好了收你的第一个徒弟,就由你来训练炭爪吧。火心,曾有不止一位老师教导过你,这是非常幸运的事。我希望你能把我教你的每一件本领都传授给这个学徒……还要传授给她你学自虎掌和狮心的本领。

炭毛的巫医仪式

黄牙
星族的武士们。我为你们带来了新的巫医猫,她忠心耿耿、愿意为雷族奉献自己。我将她命名为炭毛。

图集

家谱

请参阅

参考文献

这篇文章基于CC BY-SA 3.0许可使用了猫武士维基(英语)Cinderpelt一文中的部分内容。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