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换组:基本转换

嘿,看看什么来了!雷族武士巡逻队!诶呦,我被吓倒了!

—— 狐心嘲弄雷族猫,族群的战争,第130页

狐心
Foxheart
美国Foxheart
中国狐心
台湾狐心
猫群[如何编辑?]
目前 星族 (Q634)[1]
过去 影族 (Q628)[2]
生平
死因家鼠杀死[3]:71
名字[?]
幼崽 小狐Foxkit)[4]:31
学徒 狐爪Foxpaw)[4]:66
武士 狐心[4]:174
副族长 狐心[3]:71
父亲 蟾蜍跳 (Q2322)
母亲 池云 (Q2546)
亲兄弟 狼步 (Q2817)
半兄弟 夜星 (Q3393)爪脸 (Q3507)云毛 (Q3477)[5]
半姐妹 小小 (Q3304)
教育 [如何编辑?]
导师 雪暴翅 (Q3332)
学徒 夜星 (Q3393)
暗夜密语 (Q160)
蓝星的预言 (Q177)[猫物闲角]
钩星的承诺 (Q179)[猫物闲角]
黄牙的秘密 (Q180)
红尾的恩债 (Q3565)[猫物闲角]
族群的秘密 (Q199)
族群的战争 (Q202)
数据项
Q2686:影族母猫,自《蓝星的预言》登场的角色

狐心Foxheart)是一只亮姜色母猫。

生平

狐心曾是一名在残星的领导下于森林领地服务族群的影族副族长,并曾在杉星的领导下担任武士

小狐蟾蜍跳池云的女儿,小狼的同窝手足。她成为了学徒狐爪,由雪暴翅指导,并成功晋升为武士。她指导了夜爪。她毫不掩饰自己对残皮的爱慕,但并未获得对方回应。由于残皮和黄牙的亲密关系,她对黄牙总是抱持着敌意。在两猫感情破裂后,残皮利用狐心来报复和刺激黄牙。当全族都以为小断那不愿具名的母亲是狐心时,她从未否认和澄清。在残星成为族长后,他将她提拔副族长。最终,她死在一场同垃圾场大鼠的战斗中,加入了星族。由云毛继任了她的职务。

长篇外传

黄牙的秘密

小狐和兄弟小狼是影族猫池云蟾蜍跳的儿女。当她和她的同巢伙伴们第一次见到雪时,她和小黄撞到了一起,还嘲笑她比獾还迟钝。小黄注意到,小狐光滑的的皮毛让她能轻松跑过雪地。当小黄说她想去喝水时,小狐控诉小黄不想和她一起玩。

小狐成长为了狐爪,由雪暴翅担任导师。在上训练课的途中,狐爪和狼爪互相追逐打闹,不小心踩碎了一些药草,激怒了黄爪。花楸爪评论道他们比残爪焦爪更烦,黄爪补充道他们的举止还像幼崽一样。鹿跳派黄爪去和狐爪一起捕猎,这让两位学徒都很不开心。狐爪笨拙地从一丛草跳到另一丛草上,想要掩饰气味,但总是跳歪,落到泥坑里。嗅到一只鸽子的气味后,她径直冲了过去,弄出了很大的声响。黄爪觉得,如果她继续这样乱跑,那她永远也捉不到一只鸽子,甚至任何一只猎物。当黄爪赶上她时,她正在盯着一只鸽子的残骸,说这是另一只猫干的。

黄爪告诉狐爪,这不是影族的队伍干的,狐爪挑衅般地追问她怎么知道。黄牙指给她看鸽子周围的爪印,并推测这是风族猫入侵后所为。狐爪立刻就想去追击他们,但黄爪阻拦了她。狐爪觉得黄爪是胆小鬼,黄爪否认,说这是自己发现的痕迹,而她们需要去报告导师。在黄爪向她们的导师汇报时,狐爪一直在旁边捣乱。当鹿跳让雪暴翅回营请求增援时,她命令狐爪和狼爪和他一起回营,无视了两名年轻学徒的抗议。

在一次森林大会上,狐爪试图说服残皮向几名河族学徒展示他的战斗招式。当残皮为了遵守休战协定而拒绝后,狐爪傲慢地嘲讽了他,说他当了武士就觉得自己无所不知了。后来,在学徒巢穴里,黄爪厉声叫狐爪和狼爪安静。当一支战斗队被派出去攻打大鼠时,狐爪和狼爪试图加入他们,但被石牙拦了下来。当黄爪被升为武士黄牙时,狐爪和狼爪满是嫉妒。黄牙喃喃道,哪怕等到狐爪当上武士以后,她仍然会是一个麻烦。

狐爪骄傲地宣称自己根本不怕獾,雪暴翅严肃地警告她獾可以有多致命,还骂这位学徒是鼠脑袋,竟然一点都不知道害怕。他的叱责让狐爪安静了下来。黄牙反映,狐爪面对一只成年獾根本没有胜算。当雷德石头加入族群时,狐爪和狼爪说他们将扔给这两位新学徒最脏最累的活。他们也出席了锈爪和石头的学徒仪式。

狐爪仍旧总朝黄牙甩脸子,因为残皮对黄牙而不是她产生了情愫。在一次训练课上,她叫黄牙是笨毛球,还在黄牙和残皮交谈时对她怒目而视。她和兄弟被选中去驱逐獾,前提是得认真听从黄牙和高级武士的指令。拱眼制定了一份作战计划,但是他们却扑了空,因为獾已经离开了影族的领地。

黄牙捉到了一只松鼠,残皮帮她把它拖回了营地。狐爪注意到了,评价说这真是一份瞩目的收获。残皮回答说猎物其实是黄牙捉到的,于是狐爪愤怒地跑开了,就像是这只猎物因为是黄牙所捕而变得不那么打动她了。随后,她蹭向残皮,透露道早些时候她已经通过了自己的评估。黄牙心想,她在成为武士后会变得更加讨厌。狐爪和狼爪分别获得了他们的武士名号狐心和狼步。狐心仍旧一直看不惯黄牙,对她和残皮的亲密也很是嫉妒,于是总公然表示对她的敌意。当黄牙为饥肠辘辘的族群带回一只黑鸟时,鹿脚祝贺了她,而狐心却评价说这只皮包骨头的猎物连塞牙缝都不够。

后来,她说服残皮和她、狼步、蜥蜴条一起训练,想把黄牙排除在外。狐心一直在滔滔不绝地夸赞残皮的追踪技能有多高超。她有几次还取笑了黄牙收集药草的习惯,嘲讽道狩猎植物一定很困难。当黄牙刚刚开始她的巫医训练时,石牙劝她说狐心这样的猫很快就会来找她求助。狐心仍持续讥讽着黄牙诸如收集脏垫褥和取苔藓这类学徒式的工作。

在同大鼠的一场战斗中,狐心称她将同残皮并肩作战。黄牙嫉妒地想,她就像用蜘蛛网粘在了残皮身上一样。战斗中,黄牙看到她用她的尖牙和利爪一次性干掉了两只大鼠。战况失利后,她被看到在其余族猫撤退时堵住垃圾场的入口。

狐心收了一名徒弟夜爪。在云爪负伤后,她把她的学徒领到一边。在黄牙继续巫医职责的同时,狐心和残皮待在一起的时间也越来越长。在一次争吵中,黄牙愤怒地向残皮吼道他为什么还不跟狐心生孩子,而残皮回答说狐心对他没有任何特殊的意义。

在一次学徒训练课上,黄牙注意到夜爪生病了。狐心让她远离训练场,说这不是巫医该待的地方,但黄牙反唇相讥说现在已经不是训练了,因为夜爪已经生病了。当狐心允许她把夜爪带回营地时,黄牙感到一阵满足。当夜爪恢复到能够跑来跑去为黄牙帮忙时,狐心闯进医务室,咆哮道为什么黄牙还不放她的学徒回去训练。她随后还向已经升任副族长的残皮抱怨。

小断被揭露为残皮的儿子但母亲身份未知时,很多猫都猜测是狐心。灰心认为狐心是为了能在残皮升任族长时担任他的副族长才放弃哺育小断的,而诸如琥珀叶鼠翅的许多猫则好奇为什么狐心一直不宣布自己就是小断的母亲。因为狐心总是围着残皮转,黄牙觉得这只会给这种流言加底火,并懊悔地希望能由另一只母猫来扮演自己儿子的母亲。

杉星过世后,残皮继任为族长,改名残星,任命狐心为副族长。这是因为整个族群都以为她是断爪的母亲。黄牙注意到她在恭喜断爪成为武士断尾时高傲的语调。后来,狐心出现在残星的巢穴里,黄牙揭露夜带已经不能继续履行他的武士职责了。狐心指控黄牙是一位差劲的巫医,影族需要所有的武士。残星让她安静,允许黄牙继续解释下去。

再后来,影族制定了一项攻打垃圾场大鼠的作战方案。影族包围了大鼠,但两只大鼠突然从鼠群中窜出,径直冲向狐心。狐心的脖子被划破,牺牲在了战场上。战斗结束后,她的族伴把她的遗体带回了营地,让那些和她最亲密的猫为她守夜。黄牙注意到,纵然自己一点也不想未来在狐心这样的族长手下做事,但她还是太年轻了,本不该就这样死去。池云、狼步和她同父异母的弟弟云毛为她哀悼。残星强调,她是为了保护族群而牺牲的。令断尾失望的是,接任副族长的是云毛而不是自己。

钩星的承诺

在一次森林大会上,狐心和钩嘴以及其余一些猫聊天,讨论捕鱼的话题。狐心认为弄湿自己就已经够糟糕的了,无法理解河族猫是怎么在这种天气下还能做到的。

星预言

暗夜密语

狐心和其他的影族祖灵在月亮池被焰尾看到。他们说服焰尾不要信任其它族群。

荒野手册

族群的秘密

黄牙生下小断后,残星拒绝透露他母亲的真实身份,而大部分猫猜测是狐心,因为她总是行踪神秘,残星也总是派她去做很多事情。她并不在意这种怀疑,因为这能让她获得族伴的敬畏和关注。后来,她在一场同大鼠的战斗中阵亡。

族群的战争

狐心和几只影族猫鸦尾云爪以及一只未提及名字的深灰色公猫组成了一支捕猎队,跑到了雷族的领地里。当她看到一支由日落捷风狮爪蓝爪组成的雷族巡逻队出现时,她奚落了他们。日落质问狐心为什么要涉足雷族的领地,鸦尾回答说他们只是在捕猎。当云爪说他们是在追逐一只兔子时,狐心让他闭嘴。日星随后让影族猫离开,但狐心仍站在原地。她的目光落在狮爪身上,低语道她将把他撕成碎片。这句话吓坏了狮爪,于是他偷偷逃离了战场。蓝爪和捷风找到了躲起来的他,告诉他蓟爪蝰蛇牙加入了冲突,给了影族猫一份大大的惊喜。

细节

外貌

  • 她是一只皮毛柔顺[4]:33的亮姜色母猫。[6]:猫物表

作者声明

  • 维琪证实残星只是为了刺激黄牙才选狐心为副族长。[7]
  • 尽管族群猫认为狐狸心Fox-heart)是负面用词,但凯特认为因为影族猫喜欢凶狠的样子,而这是个凶狠的名字,因此他们愿意以此为她命名。[8]

勘误

  • 在《蓝星的预言》、[9]:猫物表《钩星的承诺》[6]:猫物表和《族群的战争》[10]:132中,她曾错误地被描述为公猫。
  • 在《黄牙的秘密》中,她的导师描述前后不一。一开始说是亮花,[4]:67后来又变成了雪暴翅。[4]:142、172-173
    • Su[?]认为雪暴翅是她的导师。[11]

语录

狐心
你有什么事吗?
黄牙
我需要和残星说话。
狐心
你看不出他正忙着吗?(……)等会再来。
残星
不用,你现在就说吧。(……)什么事?

—— 狐心,对黄牙和残星,《黄牙的秘密》,第243页

仪式

狐心的武士仪式

杉星
所有年龄够大,能自行狩猎的猫,到影族石下集合,参加族会!(……)族群生活最重要的时刻之一,就是命名新武士。今天,两名学徒将立下他们的武士誓言。(……)狼爪已经准备好成为武士了吗?
亮花
是的,杉星。
杉星
狐爪呢?她有资格得到这个荣誉了吗?
雪暴翅
当之无愧。她将成为杰出的武士。
杉星
我,杉星,恳请武士祖先俯瞰这些学徒。他们努力训练,理解了崇高的武士守则。此次,我将他们作为武士推荐给你们。狐爪,狼爪,你们必须恪守武士守则,保卫和捍卫影族,甚至不惜以生命为代价。你们能发誓吗?
狼爪
我发誓。
狐爪
我发誓!
杉星
那么,凭借星族的力量,我赐予你们武士名称。(……)星族欣赏你的干劲和责任感,我们欢迎你成为影族正式武士。
狐心!狼步!狐心!狼步!

狐心的副族长仪式

残星
我面对星族说出这些话。我们祖先的英灵可以听到并批准我的选择。(……)狐心,你愿意辅佐我,成为我的副族长吗?
狐心
残星,我愿意。
亮花
我就知道他们两个之间有事!
琥珀叶
伟大的星族啊,她这下更讨厌了!
狐心!狐心!

狐心的守灵仪式

池云
星族啊,不要啊!你们为什么要把她带走?
狼步
永别了。我们都为你自豪。你本来可以成为一名伟大的族长。
云毛
她死得像一名武士。
黄牙
我们为她守灵。
残星
我为狐心难过。她很好地服务了影族,本来可以继续服务很多年。她死得很英勇,保护族猫不受家鼠侵害。她将在星族享有荣誉。

图集

家谱

参考文献

这篇文章基于CC BY-SA 3.0许可使用了猫武士维基(英语)Foxheart一文中的部分内容。
  1. 暗夜密语 (Q160)
  2. 钩星的承诺 (Q179)
  3. 3.0 3.1 族群的秘密
  4. 4.0 4.1 4.2 4.3 4.4 4.5 黄牙的秘密
  5. 《黄牙的秘密》第十四章 (Q1833)
  6. 6.0 6.1 钩星的承诺
  7. 来自 Vicky's Facebook已失效
  8. Kate Cary (2017-06-29). If Fox-Heart is an insult then why there’s a Shadowclan she-cat named Foxheart? (Didn't liked her by the way.). BlogClan. “Because they are ShadowClan. They thought it was a fierce name. They like to appear fierce.”
  9. 蓝星的预言
  10. 族群的战争
  11. Su Susann (2016-12-02). 站内截图. Facebook. 原页面 归档于 2017. “Blizzardwing was the mentor of Foxpaw/heart and Brightflower was the mentor of Wolfpaw/step.”
5.0
1人评价
avatar
avatar
CXuesong
1

这引言多少有点傲娇……

4年
avatar
轮回51WOLF
0

我觉得更多的是一种让猫觉得她欠揍😂

4年
avatar
Idle Lady
0

foxheart这名字好

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