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頁面使用了地區詞轉換組。
使用了標題手工轉換:圓石
轉換組:基本轉換
轉換組:人物名稱轉換

切換至 大陆简体 臺灣正體 | 正體

Disambig.svg  關於其他名字相似的貓,請見「石头 (消歧义)」。
你們大可殺了我們,但你們並沒有這樣做。如果這是你們所奉行的戰士守則——還有,看到你們自食其力和建立棲身之所的方式——讓我們想要成為你們的一份子。

—— 圓石對杉星說,黃牙的秘密》,第135頁

圓石
Boulder
美國Boulder
中國石头
台灣圓石
貓群[如何编辑?]
目前 現代虎族 (Q645)[1]
過去 獨行貓 (Q648)[2]星族 (Q634)[3]影族 (Q628)[4]惡棍貓 (Q649)[5]現代獅族 (Q646)[1]血族 (Q636)[1]
生平
年齡 死時[7]:貓物表至少116個月(合9.67年)[6]:13章
名字[?]
小貓 圓石[8]:81
惡棍貓 圓石[9]:貓物表
獨行貓 圓石[10]:57
見習生 圓石[6]:150、圓石[6]:95
戰士 圓石[11]:貓物表、圓石[6]:145
長老 圓石[12]:貓物表
血緣 [如何编辑?]
母親 (Q4128)
教育 [如何编辑?]
導師 鼠翅 (Q3098)
見習生 溼足 (Q3082)
出現於 [如何编辑?]
荒野新生 (Q57)
烈火寒冰 (Q59)
秘密之森 (Q60)
風暴將臨 (Q65)
危險小徑 (Q66)
黑暗時刻 (Q67)
重現家園 (Q141)
星光指路 (Q142)
黃昏戰爭 (Q143)
日落和平 (Q144)
黃牙的秘密 (Q180)
虎爪的憤怒 (Q190)
葉池的願望 (Q191)
部族解密 (Q199)
預言之貓 (Q200)
終極指南 (Q204)
數據項
Q3087:影族公貓,原血族貓,自《預言開始》系列登場的角色

圓石Boulder)是一隻大個子、骨瘦如柴、藍色眼睛[15]的灰色公貓,有一隻撕裂的殘破耳朵。

生平

長篇外傳

黃牙的秘密

黃掌鋸皮到兩腳獸地盤尋找鋸皮的父親時,被帶到一群居住在兩腳獸地盤的貓中間。黃掌介紹自己和鋸皮,說他們從影族來。一隻黑色的母貓說她從未聽說過影族,但一隻灰色的公貓向前嗅聞他們的皮毛。他評論他們身上有森林的氣味。琵希讓他離兩隻影族貓遠點,提到他的名字是圓石。圓石抗議說他想知道森林裡面是什麼樣的。這時潔兒向他咆哮,嘶吼道沒有誰想聽他在這裡對森林的事刨根問底。

圓石是一群面對影族戰士的寵物貓中的一員,他從柵欄上跳下去幫助小紅和一隻虎斑貓。黃牙看見他攻擊花楸莓,鮮血從他一隻被撕破的耳朵上直往下滴。

三個日出之後,蕁斑蟾蜍躍把圓石和小紅帶進營地。杉星問他們為何而來時,他們說他們想加入影族。圓石走上前,告訴影族貓說他們想狩獵和戰鬥。即使他這麼說,也有些貓不信任他。他激動地說他們能自己狩獵,但話被小紅打斷了。小紅說他們的部族展示了力量和本領以及仁慈,圓石補充說如果那意味著遵守戰士守則,那他們想成為影族的一員。杉星允許他們留下,但要在一個月內證明他們的忠誠。

夜幕降臨時,黃牙看見這隻大公貓在與小紅分享一隻野鼠。圓石向她走來,認出她就是去見霍爾的兩隻貓之一。她承認她做過這回事,然後圓石和小紅輕快地同意保守這個秘密。

第二天早上,杉星決定讓圓石和小紅成為見習生。圓石在儀式上插話使許多貓震驚,問他是否能保留自己的名字。杉星勉強同意,指派鼠翅做他的導師。

圓石和黃牙、花楸莓以及其他由蕨足監督的見習生一起訓練。他們進攻黃牙,圓石把她掀翻在地,將她壓住時贏得了勝利。他們再次嘗試,黃牙反而在他衝過來時落在他身上取得勝利。然後,黃牙和花楸莓休息,圓石和枯掌狐掌狼掌對練。

之後,圓石和他的導師一起狩獵回來,並把獵物放在新鮮獵物堆上。在狐掌和狼掌的戰士命名儀式上,他坐在比較靠前的地方,眼中閃出期待的光,黃牙意識到這是他第一次參加戰士命名儀式。他熱情地加入其他貓,高喊著新戰士的名稱,這使得琥珀葉雀飛評論這兩隻貓已經真正融入部族。

黃牙和冬青花巡邏時,黃牙提到了圓石和枯掌。冬青花說寵物貓幾乎完全不像真正的貓,這時黃牙指出圓石和枯掌是真正的貓,然後冬青花回答她很懷疑他們是否還記得自己曾在兩腳獸地盤生活過。在與橘子醬的對峙中,冬青花提到了圓石和枯掌,橘子醬問他們是否知道這兩隻貓在哪兒,她得意洋洋地告訴他,他們現在是影族的一員。

橘子醬聯合寵物貓和惡棍貓進攻影族營地,想把圓石和枯掌找回去。黃牙奔出營地去找他們,因為他們去巡邏了。她發現他們和蛙尾鹿躍在一起。當圓石和枯掌看見霍爾死亡時,他們驚恐地對視一眼,然後就被鋸皮帶回營地。圓石說戰士守則規定戰士不能殺戮,但鋸皮插話說戰士守則管不了霍爾。

杉星讓圓石告訴兩腳獸地盤的貓他們為什麼待在影族,他說他們想看看森林裡的生活是什麼樣的,補充說他和枯掌覺得很好。琵希跑到他身邊,說如果他們改變主意,隨時都能回去,但圓石告訴她他們現在是戰士。

圓石和枯掌的戰士命名儀式上,杉星問鼠翅,圓石是否準備好了,鼠翅說他是一隻真正的影族貓了。雖然杉星知道圓石不想改變名字,但還是告訴他星族會根據他的行為而不是名字來認定他是戰士。

在去參加森林大全的路上,斷爪跑向雷族邊界進行檢查。鋸皮把他叫回來後,圓石評論他將會成為偉大的戰士。

圓石哀悼杉星的死,感謝杉星給他和枯毛成為戰士的機會,他和枯毛永遠不會忘記這名族長的慷慨。

圓石出席了斷爪的戰士命名儀式,他和枯毛一起從荊棘通道走進空地。儀式一結束,他就友好地在斷尾肩上拍一掌,說自己期待與他一起狩獵。斷尾也還他一掌,力道大得讓他踉蹌起來,同意與他一起撕碎任何敵人。

之後,圓石腳上扎了根刺,於是去找黃牙,黃牙拔刺的過程中他說斷尾是一名好戰士。他承認他追黑鳥時太急了,以至於追著它進入荊棘灌木。她問他是否抓到了,他說是的,然後告訴她他最好回去狩獵。

一天夜裡,圓石加入巡邏隊。鋸星死後他嚇壞了,說他們和一些風族貓打了一仗,但他們不知道鋸星受傷。他幫助焦風把鋸星放在碎星的背上,把他背回營地。

在一次族會上,圓石成為溼掌的導師。與風族打了一仗後他到巫醫窩,告訴焦風真應該看看他是怎樣打風族的副族長的。然後黃牙厲聲說讓她看看他那隻受傷的耳朵。

小金盞花小薄荷失蹤時,他在營地裡忙著搜尋,他第一個注意到黃牙回到營地,並停下腳步看著她。

預言開始

荒野新生

圓石並沒有正式在《荒野新生》中登場,但被列在貓物表中。

他的見習生是溼掌

烈火寒冰

圓石並沒有正式在《烈火寒冰》中登場,但被列在貓物表中。

圓石已經離開了影族,但沒提到原因。他的見習生溼掌已經成為了戰士,得名溼足。

秘密之森

圓石並沒有正式在《秘密之森》中登場,但被列在貓物表中。

風暴將臨

圓石並沒有正式在《風暴將臨》中登場,但被列在貓物表中。

危險小徑

圓石並沒有正式在《危險小徑》中登場,但被列在貓物表中。

在度過一段惡棍貓的生活後,圓石回到現由虎星領導的影族。

黑暗時刻

在序章中,他和虎星前往血族領地見血族族長鞭子。鞭子與虎星達成協議,讓血族進入森林。

鞭子殺死虎星後,裂牙投奔血族,圓石認為背叛血族是值得的,這樣他就能把爪子伸向叛徒裂牙的毛。他與由四族聯合、火星為首的獅族一起並肩戰鬥,進攻血族,然後回到現由黑星領導的影族。

新預言

重現家園

圓石現在是一名影族長老。當部族貓決定離開的方向時,黑星說他們會經過血族過去所在的兩腳獸地盤,解釋說他們的一名長老圓石曾是血族的一員,能夠給他們帶路,並告訴他們最佳的狩獵地。然而其他部族不同意。之後,部族貓從兩腳獸的怪獸掌中營救影族,當葉掌來檢查他時他沒有回應,而是在她從他側腹拔出一根刺時嘆了口氣。

星光指路

圓石並沒有正式在《星光指路》中登場,但被列在貓物表中。

黃昏戰爭

圓石並沒有正式在《黃昏戰爭》中登場,但被列在貓物表中。

日落和平

圓石並沒有正式在《日落和平》中登場,但被列在貓物表中。

短篇電子書

虎爪的憤怒

敬請期待

葉池的願望

圓石並沒有正式在《葉池的願望》中登場,但被列在貓物表中。

鞭子崛起

鞭子崛起

鞭子看見圓石[注 1]帶著虎星前來拜訪。

虎星與莎夏

進入森林

虎星給惡棍貓莎夏介紹過他,說圓石[注 1]是他最得力的幹將。一天後,莎夏來到影族營地,他、虎星、橡毛和莎夏一起進行邊界巡邏。在書的末尾,他和虎星及一些其他的戰士一起討論統治叢林的計劃。

荒野手冊

部族解密

敬請期待

預言之貓

敬請期待

終極指南

敬請期待

其他

小貓補全計劃

本節內容源自SuMissing Kits Project,並沒有正式出現在任何書籍中。

在《危險小徑》,虎星曾宣布有一窩新的小貓出生。[16]

他和雪鳥生下了野毛夜翅[16]

細節

勘誤

  • 他曾多次被錯誤地描述為「銀色虎斑貓」。[11]:貓物表[9]:貓物表[17]:貓物表[18]:貓物表[19]:貓物表[20]:貓物表
  • 雖然《預言開始》中記載圓石是追隨虎爪的惡棍貓之一,[9]:貓物表《虎爪的憤怒》中卻說他一直留在影族。[20]:貓物表

語錄

圓石
你們真的是從森林裡來的嗎?好像是的,你們身上有樹木的氣味。
琵希
離他們遠點,圓石。
圓石
可我一直很想知道,柵欄那邊的生活是什麼樣的。

—— 圓石和琵希,《黃牙的秘密》簡體中文版,第63頁

他是一隻真正的影族貓了。

—— 鼠翅,關於圓石,《黃牙的秘密》簡體中文版,第144頁

就是這裡。可是——一定要記住我剛才跟你說的話。等一下要見的是貓群的領袖,所以要表現的很有禮貌。

—— 圓石對虎星,關於鞭子,《黑暗時刻》第16-17頁

本小節需要擴充。你可以幫助貓戰士維基完善它

儀式

圓石的戰士見習生儀式

杉星
所有能自行狩獵的成年貓都到部族岩底下集合!(…)昨天,兩名惡棍貓從兩腳獸的地方來到這裡,詢問是否可以加入我們的部族。他們將從今天開始進行見習生的訓練。小紅、圓石,請上前。
花楸莓
給他們一個月證明自己的忠心到底有什麼意義啊?
杉星
請過來。
小紅
現在該怎麼辦?
黃牙
放心,照著杉星的指示做就對了。
杉星
圓石,你也提出了是否可以成為影族一份子的請求。從現在起,你將——
圓石
等一下。
花楸莓
他肯定會被碎屍萬段變成鴉食。
杉星
什麼事?
圓石
我很喜歡自己的名字,我可以保留嗎?
杉星
好,從現在起,你將以圓石為名。鼠翅,就由你來擔任這名見習生的導師。我相信你一定能交會他一切所需的技能和身為部族貓該有的言行風範。
鼠翅
包在我身上。

圓石的戰士儀式

杉星
所有能自行狩獵的成年貓到部族岩底下集合!(…)這兩隻貓,從兩腳獸的地方來到我們這裡。一開始很多族貓都不看好他們能適應部族的生活,但我很高興我們都看錯他們了。羽暴,枯掌是否已經學會了部族的守則,並具有成為戰士的資格呢?
羽暴
是的。
杉星
鼠翅,圓石是否也一樣?
鼠翅
他已經是不折不扣的影族貓了。
杉星
我,杉星,懇請戰士祖靈俯視這兩位見習生,他們已經完成嚴格的訓練,足以明察您崇高的守則。我在此向您推薦這兩名戰士人選。枯掌、圓石,你們是否願意遵守戰士守則,並且不惜犧牲性命保衛本族?
圓石
我願意。
枯掌
我願意。
杉星
那麼,我謹代表星族,賜予你們戰士名。(…)我知道你不想改變你的名字,星族將以你的所作所為來認定你的戰士資格,而不是以你的名字評斷你。祂們將以你的膽識和決心為榮,歡迎你成為影族戰士。
枯毛!圓石!枯毛!圓石!

圖集

家譜

腳註

  1. 1.0 1.1 簡體中文版中,圓石的名字被譯為「圓石」。

參考文獻

這篇文章基於CC BY-SA 3.0許可使用了貓戰士維基(英語)Boulder一文中的部分內容。
  1. 1.0 1.1 1.2 黑暗時刻 (Q67)
  2. 部族解密 (Q199) — 某時間點
  3. 某時間點 —
  4. 荒野新生 (Q57)
  5. 烈火寒冰 (Q59)
  6. 6.0 6.1 6.2 6.3 黃牙的祕密
  7. 日落和平
  8. 終極指南
  9. 9.0 9.1 9.2 9.3 烈火寒冰
  10. 10.0 10.1 部族解密
  11. 11.0 11.1 11.2 荒野新生
  12. 重現家園
  13. 13.0 13.1 13.2 黑暗時刻
  14. Vicky Holmes (2014-08-28). Can you confirm this cats please?They went to StarClan or Dark Forest)?. 訪問於 2016-08-15. 「Oh gosh, that is a lot of cats! Mostly they went to StarClan, I think. In fact, I can't see any who went to the Dark Forest.」
  15. Su Susann (2017-03-17). Vicky Holmes: 1/3 of the Erin Hunters! - 时间线. Facebook. 「Boulder has blue eyes.」
  16. 16.0 16.1 Su Susann (2016-10-03). Vicky Holmes: 1/3 of the Erin Hunters! - 时间线. Facebook. 「In 「A Dangerous Path」 on page 112 Tigerstar tells the Clans that a new litter of ShadowClan kits has been born and now we will see who they are. The litter was born to the young she-cat Snowbird and Boulder.(...) Their first kit was called Wildkit (...) was later named Wildfur (...) Their second kit was called Nightkit (...) was later named Nightwing (...)」
  17. 祕密之森
  18. 風暴將臨
  19. 危險小徑
  20. 20.0 20.1 虎爪的憤怒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