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换组:基本转换

我发誓,我会将风族变得更加强大,使它成为所有森林群族中最受尊敬的一支力量。我会利用我的九条生命,做一位好族长。我希望,在我成为你们中的一员后,能够受到你们的欢迎,也希望你们为我取得的成绩自豪。

—— 石楠星在接受了她的命后对星族说,高星的复仇》,第2页

石楠星
Heatherstar
美国Heatherstar
中国石楠星
台湾楠星
猫群
目前 星族[1]:498
过去 风族[2]:猫物表
生平
死因 绿咳症[1]:492
名字[?]
武士 石楠步非官Heatherstep)[3]
副族长 石楠步[1]:1[3]
族长 石楠星[2]:猫物表
出现于
在世松星的抉择》、《鹅羽的诅咒》、《高星的复仇》、《黄牙的秘密》、《钩星的承诺》、《蓝星的预言》、《族群的战争
已故高星的复仇

石楠星Heatherstar)是一只皮毛光滑厚实、体型娇小、蓝色眼睛的的淡灰粉色母猫。

生平

长篇外传

高星的复仇

石楠星来到星族领取九条命和圣名。她被画眉毛给予第八条命的同时,也被赋予了相信自己直觉的勇气。另一只猫走上来,她认得是雏菊尾,这名猫后曾拒绝让自己的孩子与影族战斗。雏菊尾给了石楠星第九条命,赋予她母爱般的力量。然后鹰心问石楠星是否还好,她回答说没事。接着石楠星向星族承诺会将风族变得更加强大,使它成为所有森林族群中受尊敬的一支力量。

星族猫离开后,石楠星还并不打算走。一名老武士来到她面前,问她为什么还不离开,石楠星说她想再多闻一会儿星族留下的气味,并问她是谁。这只母猫告诉石楠星她叫蛾飞,石楠星想起她是风族的第一任巫医。蛾飞告诉石楠星,刚才她看了这名新族长的命名仪式,想要给一个警告。蛾飞说,无论发生什么事,都别要求族猫对他们的族长保持忠诚,这让石楠星非常吃惊。石楠星气呼呼地说他们应该对风族忠诚,对她忠诚。但蛾飞告诉她将会有一名武士对风族的忠诚产生动摇,甚至会离开,去寻觅他心灵的真正归属地。在高尾要求离开族群,想要去寻找杀害他父亲沙荆的猫,同时探索领地外面的世界时,石楠星相信了蛾飞所说的话,并允许高尾离开。

高尾回到了风族,从鹰爪下救了小鹪鹩小飞 (风族)的同时,也杀死了老鹰。石楠星让红掌兔飞把老鹰带回来后,让高尾和她出去走走。石楠星把蛾飞给她的警告告诉了高尾,并欢迎他回到风族。

巡逻队发现影族在四棵树的一丛黑莓上留下了气味标记,但石楠星认为他们没有越界,命令族猫们不准去影族领地上做气味标记。

石楠星召开学徒命名仪式时,宣布跛脚的小蹦的学徒名是死爪,引起死爪母亲滑草的不满,但死爪不介意。

绿咳症夺走了石楠星的第九条命。在高尾的族长命名仪式上,给了他第五条命,赐予他明智做出判断的能力。沙荆给了高尾第九条命后,他得到了族长名号-高星。

黄牙的秘密

敬请期待

钩星的承诺

敬请期待

蓝星的预言

敬请期待

短篇电子书

松星的抉择

敬请期待

鹅羽的诅咒

敬请期待

荒野手册

族群的战争

敬请期待

终极指南

敬请期待

细节

趣闻

  • 维琪认为石楠星的武士名号会是石楠步非官Heatherstep),因为她的脚步是那样轻盈,即使是走过脆弱的石楠丛也不会发出任何声响。[3]

勘误

  • 她曾被误称为有紫色眼睛。[1]:187
  • 在获得九命前她就曾被误称为石楠星。[1]:1

语录

我们从没到你们的地盘上捕过猎。别再试图给你们那场怯弱的袭击披上正义的外衣!

—— 石楠星在森林大会上呵斥蝰蛇牙,《蓝星的预言》,第107页

我祈祷你的祖先指引你明智地履行使命。

—— 石楠星对黄牙,《蓝星的预言》,第245页

仪式

石楠星的族长仪式

画眉毛
欢迎来到星族,石楠星。作为副族长,你展示了可嘉的勇气和忠诚。这些,我都看到了。现在,我非常荣幸地赐予你——风族的族长——一条命。
石楠星
谢谢你,画眉毛。
画眉毛
我死的时候,是巫医。但在那之前,我是武士。在英勇捍卫我认为正义的事情时,无论有多难,我从未有过丝毫犹豫。现在,我要赐予你第八条命,同时赋予你相信自己直觉的勇气。听从自己的心声吧。雏菊尾?
雏菊尾
你认识我吗?
石楠星
认识!你的大名我听说过很多次。你曾经拒绝让你的孩子与影族战斗。而且,因为你的坚持,幼猫不能上战场已经成为族群守则的内容。
雏菊尾
从那时起,再也没有允许过小猫们半岁前参加战斗训练。我宁可亲自上阵,挨个对付那些影族武士,也不会允许我的孩子们挨上一掌。石楠星,虽然你还没有自己的孩子,咳嗽我仍然希望你和我一样,能够坚定地维护这个守则。我将赋予你母爱般的力量,以此作为你的第九条命。用它来保护你的族猫吧。它比风的力量还要强大,甚至超越了生命本身的力量。
鹰心
石楠星?你没事吧?
雏菊尾
她身体很好,鹰心。我能感觉得到。
石楠星
我没事。我发誓,我会将风族变得更加强大,使它成为所有森林族群中受尊敬的一支力量。我会利用我的九条生命,做一位好族长。我希望,在我成为你们中的一员后,能够受到你们的欢迎,也希望你们为我取得的成绩自豪。
雏菊尾
记住,任何力量都不会比爱的力量更强大!

图集

参考文献

这篇文章基于CC BY-SA 3.0许可使用了猫武士维基(英语)Heatherstar一文中的部分内容。
  1. 1.0 1.1 1.2 1.3 1.4 高星的复仇
  2. 2.0 2.1 钩星的承诺
  3. 3.0 3.1 3.2 Su Susann (2016-11-14). Vicky Holmes: 1/3 of the Erin Hunters! - 时间线. Facebook. “Heatherstars warrior and deputy name was Heatherstep, because she was so light-pawed that she could walk over crunchy heather without making a sound.”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