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换组:基本转换

在加入星族之前,你都可以相信我的忠诚。你必须相信,我会为保护雷族赴汤蹈火。但我不想改变名字,我一直都叫米莉,而且,我不会因为这个名字而感到羞耻。

—— 米莉对火星暗河汹涌》,第86页

米莉
Millie
美国Millie
中国米莉
台湾蜜妮
猫群[如何编辑?]
目前 独行猫 (Q648)[1]
过去 雷族 (Q627)[2]宠物猫 (Q647)[3]
名字[?]
幼崽 米莉[4]:2章
宠物猫 米莉[5]:49
独行猫 米莉[5]:96
武士 米莉[6]:86
猫后 米莉[6]:13
长老 米莉[7]:猫物表
伴侣 灰条 (Q714)[8]
儿子 黄蜂条 (Q2719)
女儿 荆棘光 (Q2795)梅花落 (Q2917)
教育 [如何编辑?]
导师 灰条 (Q714)非正式
灰条历险记 (Q134)
预视力量 (Q152)
暗河汹涌 (Q153)
驱逐之战 (Q154)
天蚀遮月 (Q155)
暗夜长影 (Q156)
拂晓之光 (Q157)
第四学徒 (Q158)
战声渐近 (Q159)
暗夜密语 (Q160)
月光印记 (Q161)
武士归来 (Q162)
群星之战 (Q163)
学徒探索 (Q170)
雷影交加 (Q171)
天空破碎 (Q172)
极夜无光 (Q173)
烈火焚河 (Q174)
风暴来袭 (Q175)
黑莓星的风暴 (Q182)
虎心的阴影 (Q185)
鸦羽的拷问 (Q186)
冬青叶的故事 (Q187)
雾星的征兆 (Q188)
鸽翅的沉默 (Q192)
族群的猫 (Q200)
终极指南 (Q204)
武士失踪 (Q207)
武士避难 (Q208)
武士回归 (Q209)
松鼠飞的希望 (Q3561)
褐皮的族群 (Q3566)
数据项
Q2934:雷族母猫,原宠物猫,自《三力量》系列登场的角色

米莉Millie)是一只小个子的浅灰色短毛虎斑母猫,有蓝色的眼睛和一只残缺的耳朵。

生平

米莉以前是宠物猫灰条在被两脚兽抓住之后遇到了她。她和他一起去寻找族群,他则教她如何成为一名武士。在找到族群后,他们受到雷族的欢迎。尽管遭到抗议,米莉还是拒绝接受武士名,她证明了自己是一个忠诚且能力强的族群成员。她生下了灰条的幼崽-黄蜂条梅花落荆棘光。荆棘爪折断了脊椎,结果米莉的大部分时间都在为女儿发愁,而忽略了她的其他孩子。她退休后住进长老巢穴里,余生都和灰条在一起。

长篇外传

鸦羽的拷问

米莉并沒有正式在《鸦羽的拷问》中登场,但被列在猫物表中。

黑莓星的风暴

米莉向叶池打招呼,跳到她跟前。她说荆棘光的运动真的帮助了她的胸腔,并承认她担心她的女儿在绿咳症中活不了。黑莓星注意到他理解为什么米莉担心她的女儿,因为绿咳症连健康的武士都杀死了。叶池告诉米莉,松鸦羽是她应该感谢的猫,因为他总是在为她的女儿考虑锻炼。叶池说她正在收集包括猫薄荷药草,为那只母猫制作一种混合药。米莉问他们是否还有猫薄荷,叶池则让她放心。在一次巡逻中,莓鼻告诉米莉在风族边界更新气味标记。琥珀爪掉进河里,出来后,米莉帮她清理皮毛。

后来,当米莉在前一天看到一个松鼠窝时,松鼠飞亮心影族边界巡逻。亮心问带谁去,副族长提到了当然要带米莉。亮心跑去把米莉从她的巢穴里叫出来。当巡逻队回来时,他们报告影族的入侵者。米莉摇了摇尾巴,说这不是第一次了。她问他们会怎么处理影族。

米莉称赞荆棘光,用尾巴抚摸她。她告诉她的女儿很快就会好起来。在看到米莉走向新鲜猎物堆之前,荆棘光没有那么热情地回答。在暴风雨中,米莉告诉黑莓星,她的女儿荆棘光担心倒树,她无法逃脱掉下来的任何东西。黑莓星认为米莉对女儿比对其他任何事情都更害怕,但同意和她谈谈。米莉把黑莓星带到荆棘光所在的新鲜猎物堆边,族长让这只母猫睡在自己的窝里。米莉对此表示感谢,并帮忙把女儿抬上了族长巢穴。黑莓星告诉这位母亲她最好和荆棘光在一起,米莉保证她们会没事,并再次感谢他。

营地当晚洪水泛滥,族群不得不撤离。米莉又一次强调荆棘光的安全,问他们怎么把她救出来,因为她不会游泳。为了安全起见,这个族群爬上了悬崖,但米莉也很担心,因为荆棘光爬不上去。黑莓星答应先把她的女儿送到安全的地方。他们留在后面,直到其他猫都安全离开。米莉想留下来帮助荆棘光撤离,但黑莓星坚持说她必须爬出去,其他猫会留下来帮助荆棘光。米莉拒绝了,黑莓星认为他理解她的担心,但这没有帮助。叶池和荆棘光催促这只母猫离开,于是米莉告诉黑莓星如果她的女儿死了,她永远不会原谅他。黑莓星保证她会安全地离开,否则他会死。米莉在爬到安全的地方之前,目光停留了一会儿。

当他们把荆棘光带到安全的地方时,米莉一边跑一边叫着女儿的名字。她问她是否没事,荆棘光保证她没事,还说她受到了很好的照顾。米莉深深地感谢黑莓星,夸张地松了一口气。她、荆棘光和灰条在一棵山毛榉树旁等待族群再次行动。荆棘光认为她添了很多麻烦,但米莉坚持说她没有。米莉似乎担心女儿的抑郁情绪。族群在地道里定居,并建立了一个临时营地。米莉花了很多时间照顾荆棘光,梳理她,甚至向黛西抱怨荆棘光没有足够的床褥。黛西告诉母猫床褥不够用,他们稍后会再找一些。米莉怒气冲冲,拿走了黛西不用的东西。这个床褥也没那么好,因为太湿了,会导致荆棘光咳嗽。米莉更加关心她的女儿,焦急地抓挠岩石。巡逻队营救了一只名叫明蒂[注 1]宠物猫并把她带到营地后,她挣扎着适应,即使是在晚上也难以安顿下来。米莉从荆棘光的窝里走出来,坐在那只母猫旁边,解释她曾经是一只宠物猫,也花时间学习如何在野外生活,所以知道她的感受。

明蒂很惊讶,问是两脚兽离开了她还是她选择了野外生活。米莉解释说,她选择了与灰条和雷族一起生活,并坚持认为放弃宠物猫的舒适生活是值得的。明蒂问米莉是否想过回到宠物猫的生活。米莉说她不想改变任何事情,除了荆棘光从未受伤。米莉解释说她永远不会离开雷族,但她不会忘记还有另一种生活方式。听到这段对话的黑莓星很惊讶,因为他从来不知道米莉有这种感觉。他对自己承认,她不是他最喜欢的猫之一,因为她对荆棘光的爱太多了,他决定对她表示更多的尊重。后来,米莉和荆棘光从一条地道里出来,解释说她的女儿因为缺少床褥而肚子痛,并请黑莓星想办法。松鸦羽同意米莉的看法,说她需要合适的床褥睡觉,而不是石头。后来,明蒂不顾饥饿拒绝吃麻雀。米莉哄着宠物猫去尝试,回忆起她第一次尝试野生猎物的情景。她解释说这有点吓人,但她现在再也不会吃宠物猫食了。

当米莉试图帮助荆棘光做运动时,黑莓星注意到那只棕色母猫还在咳嗽,米莉也做不了什么。明蒂担心她的两脚兽找不到她,米莉告诉宠物猫洪水在四分之一个月内不会再退去,并坚持说她现在很安全,比在另一个族群的领地更安全。米莉告诉她,他们可以盯着水位,水位下降时就回家,但在水位仍然危险的时候就不能回家。宠物猫们打猎之后,弗兰基让又在帮荆棘光练习的米莉看他和鸽翅抓住的鼩鼱。米莉称赞这只宠物猫,并说这是他用时间来适应族群生活的证明。当族群对其他宠物猫入侵森林感到不安时,米莉向弗兰基和明蒂保证,他们不是故意的,他们只是有时会像那样兴奋。后来,米莉显得焦虑不安,也不关心荆棘光。她问族群成员是否知道弗兰基在哪里,但是那只宠物猫很快就出现了。米莉问他去了哪里,跌跌撞撞地过来接他。

黑莓星和弗兰基失踪后,他们又回来了,米莉问他们是不是脑子进水了,看起来很沮丧。她问他们是否意识到族猫有多担心或关心他们。当她看到公猫们一副又脏又累的样子,问他们发生了什么事,是否受伤,她似乎有点平静。结果他们找到了本尼-弗兰基的弟弟,但他死了。米莉告诉悲伤的宠物猫,他什么也做不了,现在至少知道发生了什么。米莉不久后就去参加边界巡逻,并焦躁不安地赶回营地。她告诉黑莓星他们发现了的新鲜气味。她解释说,气味至少是两种气味,越过顶部边界朝向影族。后来,波弟问族群在胡闹什么,并要求对獾采取措施。米莉保证只是荆棘光的声音而非獾的,并要求灰条看看荆棘光能做什么。当两名伴侣正站在一起皮毛相擦时,荆棘光正在做她的练习。当水从雷族营地退去时,米莉是向族群宣布这一点的猫。灰条参加他的长老仪式时,他提到如果没有米莉的帮助,他永远不可能回到雷族。米莉告诉她的伴侣,她离进入长老巢穴不远了,给了他一个爱的眼神。

当明蒂去找她的两脚兽时,米莉告诉她,她可以随时去看望她。米莉陪着明蒂回到她的两脚兽那里,因为她对宠物猫总是很好。在经过影族的路上,米莉同意他们不想和影族有麻烦,因为花楸星可能仍然对雷族帮助对抗獾感到愤怒。当他们到达两脚兽巢穴时,米莉注意到它们是空的,已经损坏了,但她希望两脚兽能把它清理干净,像处理洞穴一样修复它。两脚兽出现,野们立刻躲起来。他们看着明蒂和她的两脚兽团聚,米莉看起来若有所思。鸽翅问她是否想到了自己的两脚兽,并指出她一定很想念它们。这只母猫承认,但现在没有那么想念了。米莉解释说,她有时梦见自己的两脚兽,想知道他们是否梦见了她。然后,这名武士抖抖皮毛,催促巡逻队回家。

虎心的阴影

米莉并沒有正式在《虎心的阴影》中登场,但被列在猫物表中。

松鼠飞的希望

敬请期待

三力量

预视力量

米莉和灰条在一场森林大会期间回到了族群中。她的声音被描述为掷地有声,这让许多猫感到惊讶,因为他们认为所有的宠物猫声音都很柔和,就像黛西。黑星瞪着米莉,但她一直迎视着他,直到黑星不得不把目光移开。冬青爪感到印象深刻。雷族毫不犹豫地接纳了这一对,但其他族群并不认同,他们说雷族是半泼皮猫半族群猫。回到营地后,松鸦爪闻到米莉爪垫上的伤口被感染了。她后来接受了叶池和冬青爪的治疗。冬青爪描述说感染的伤口肿胀流血,周围有脓液。然后叶池从米莉的爪垫上拔出一根刺。

之后,米莉和灰条在一场展示米莉战斗技巧的边界战争中并肩对战影族。灰条从米莉身上拉开一名影族武士,她告诉灰条去帮助冬青爪,她可以照顾好自己,然后向森林地面上溅出影族武士的血。

后来,当绿咳症在营地里肆虐时,她向灰条、火星黑莓掌解释说,她从兽医那里得到了药物,使她免于生病。火星说兽医给了他一名健康的武士,这让米莉骄傲得喜形于色,灰条则呼噜着赞美他的伴侣。

暗河汹涌

在一场森林大会上,风族武士白尾侮辱了米莉,称她为宠物猫,但后来感谢她在白日森林大会上分享猎物。白尾的学徒风爪跟随他的导师感谢了米莉,但没有回应。然后她跟着她的族伴回到营地。

当火星举行她的武士仪式时,她说她想保留她的名字,而不是用族群猫的名字,希望自己一直都叫米莉。溪儿和黛西同意她的说法,并祝贺她保留了宠物猫的名字,尽管有些猫认为她应该接受武士名。

驱逐之战

米莉怀了灰条的孩子,搬进了育婴室。当冬青爪带来一只黑鸟时,她、香薇云和黛西在育婴室里放松;米莉当时正在她的窝里睡觉。香薇云有她的孩子-小冰小狐,于是去给他们自己和米莉找些猎物,米莉感谢香薇云,而香薇云咕哝着告诉她,这两个孩子该当学徒了,他们需要导师来照顾他们。

后来,米莉和黛西在育婴室外的阳光下分享舌抚,而小玫瑰小蟾蜍在她们周围玩耍。

天蚀遮月

米莉的肚子又大又鼓,说明她怀了灰条的孩子。在本书的中间,她在叶池和松鸦爪的帮助下,生下了他们的孩子-小荆棘小梅花小黄蜂。灰条告诉松鸦爪,如果他不得不救米莉或幼崽,他应该救米莉,灰条很有可能是因为害怕他的伴侣死去,就像银溪那样。即使分娩很顺利,但米莉在分娩时说,如果分娩这么困难的话,她就再也不会怀孕了。当松鸦爪宣布这些幼崽的名字时,尘毛尖锐地评论说他们有合适的族群名字,嘲笑米莉保留了她的宠物猫名字。灰条则极力为她辩解。

她大部分时间都在育婴室里,保护着孩子们。在日蚀之战中,她带着她的孩子去了火星的巢穴,尽管她最小的孩子小梅花要和鼠毛呆在一起。这只幼崽和长老似乎已经有了很深的联系,所以米莉信任长老和她的孩子。战斗结束后,米莉患上了白咳症,这让灰条非常害怕。

暗夜长影

米莉在前一本书中患上的白咳症恶化成了绿咳症。小荆棘最终也染上了咳嗽,他们和其他生的雷族猫一起被转移到雷族领地后面被遗弃的两脚兽巢穴。还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当他们进入两脚兽巢穴时,小荆棘看起来已经死了,当猫们在送药草时,小家伙不停地哭着喊妈妈。

米莉当时几乎准备好加入星族了,但银溪允许她活着,因为她不想让灰条的心第二次破碎。灰条和其他健康的幼崽在她康复期间大部分时间都在想念她。

当火星失去生命时,米莉和小荆棘就在现场,但她们什么忙也帮不上,因为她们病得连床都起不来。最后,当火星、米莉和小荆棘离开两脚兽巢穴时,他们看起来都好多了,小荆棘开始在一堆树叶中蹦跳。

拂晓之光

当儿子小黄蜂害怕日神时,米莉安慰他,并告诉他日神在遥远的地方。值得注意的是,米莉和她的女儿小荆棘仍处在绿咳症的恢复期,而松鸦羽对她们发脾气。后来她被看到在清洗三个孩子,偶尔还会咳嗽。

松鸦羽来检查猫后和幼崽身上有没有虱子,米莉欣慰地感谢他,说她可能在什么地方有一对。后来,当黑莓掌的巡逻队带着被俘虏的日神回来时,她、黛西和白翅保护性地围住了这些幼崽。

她的孩子小荆棘离悬崖的裂缝过近,差点被一条隐蔽的蝰蛇咬伤。蜜蕨救了她,但在此过程中牺牲了自己的生命,米莉急忙把她的孩子送到叶池那里,以确保她没事。小荆棘被确定很健康,但在震惊中,米莉问将采取什么行动来对付蝰蛇,说更多的猫可能会死。她和黛西警告她们的孩子不要再靠近悬崖的那一部分,后来又严厉地警告他们不要碰死亡浆果

星预言

第四学徒

米莉和灰条的孩子已经成为学徒,现在被称为荆棘爪、梅花爪和黄蜂爪。

米莉和她的伴侣灰条共享一只田鼠。她对长期干旱发表评论说,她不知道干旱还能持续多久,也不知道还有多少天会再次下雨。当鸽爪提到棕色大动物挡住了溪流,没有猫知道她在说什么时,米莉暗示她可能是因为炎热而说胡话,并问鸽爪她是否梦到了。讨论结束后,她和灰条最终去了武士巢穴。

战声渐近

在森林大会前,松鼠飞喊梅花爪爬下天橡树,这时米莉被认为过度保护她的孩子。松鼠飞说,梅花爪已经足够大了,可以懂得更多了,但米莉很生气,因为梅花爪爬下来后跛一会儿。后来,米莉为她的另一个孩子荆棘爪感到恐惧和悲伤,树倒塌在营地,她被困住,脊椎也被压断。她面对松鸦羽,变得歇斯底里,为荆棘爪的状况哀叹。

之后,她在孩子旁边躺了很长时间,有一段时间处于沮丧和担心的状态。当松鸦羽从影族带回消息,说他们有一只同样情况的猫死了时,她对松鸦羽很生气。当米莉把松鸦羽从巫医巢穴里推出来时,松鼠飞来了,这有助于澄清对荆棘爪会死的误解。米莉对此有些放心,但还是有点担心荆棘爪。

米莉花了很多时间和她受伤的孩子在一起,帮助她锻炼身体,陪伴她。当荆棘光短暂地崩溃时,她拼命地鼓励她振作起来,告诉她至少她还能和她的手足们分享一只老鼠

暗夜密语

狮焰走出武士巢穴时,他小心地不吵醒她。在松鸦羽的黑森林幻象中,她冲向杀害灰条的凶手,但一只幽灵猫撕开了她的皮毛,把她拖进黑暗中。

米莉看到黑莓掌的巡逻队从新雷族边界的巡逻中回来。当尘毛说影族还没有在边界上设置他们的气味线时,她说他们没有接受新边界。

当荆棘光拒绝进食时,她非常担心,并与松鸦羽争论。而且,她后来和松鸦羽争论他让荆棘光锻炼得太多,当松鸦羽问米莉她是否想让女儿死,是否仅仅活着就享受不到幸福时,她停了下来。

月光印记

榛尾向米莉报告说梅花落最近一瘸一拐时,米莉似乎并不在意,只是把这件事甩掉,把注意力放回到荆棘光身上。

当梅花落和藤池在地道里冒险归来时,白翅对藤池大惊小怪,说她不想再失去一个孩子,然后叫米莉去看她女儿。米莉几乎一接近梅花落,就对她厉声斥责,说她本该在打猎,并说荆棘光会付出任何东西来养活她的族群。蕨毛告诉米莉她们回来了,这是唯一重要的,但米莉对他咆哮。这导致梅花落感觉被忽视,以至于她很容易被引诱到黑森林里,在那里她才觉得自己好像得到了更多的关注。

武士归来

米莉被见到和灰条在新鲜猎物堆旁边分享一只田鼠。

当日神到达营地时,她正和沙风、火星和灰条坐在一起。值得注意的是,当日神出现时,他们看起来很尴尬。

后来,米莉带领一支由蟾步、藤池和榛尾组成的巡逻队。当藤池说她需要清洁她的毛皮时,米莉说她的毛皮很好,并说要集中精力在他们正在做的事上。当她的巡逻队遇到前往影族边界的日神时,她说她不信任他,并说她认为他不会改变,因为虎斑猫改变不了他们的条纹。

群星之战

当灰条要去新鲜猎物堆时,米莉躺在武士巢穴,呼唤灰条给她带来一只尖鼠。荆棘光描述米莉让她做的新练习,它涉及到当米莉和白翅把她抬起来时,她用前爪在倒树树枝上晃来晃去。

米莉和云尾、灰条、松鼠飞在进行边界巡逻。当狮焰碰上松鼠飞时,他决定加入巡逻队,并询问他们要去哪里。米莉告诉他他们要去影族边界。云尾停在边界,而米莉停在他旁边,她的尾巴翘了起来。她想知道影族是否在计划入侵。狮焰带领巡逻队到达边界边缘,而米莉在他身后狂甩尾巴。

米莉去巫医巢穴看望她的女儿,但是松鸦羽不允许她进去,因为到那时为止,松鸦羽是唯一被允许进入这个巢穴的猫。米莉紧张起来,恼怒地抽动着尾巴,但一句话也没说。她不想让荆棘光像松鸦羽那样生病。当松鸦羽离开巫医巢穴时,荆棘光被告知她可能没有访客,其中包括米莉。

她被看到跟随黑莓掌和灰条进入营地,而鼹鼠爪、玫瑰瓣和鸽翅跟在她身后。当她的伴侣说他应该留在边界时,她问他一只猫能做些什么。米莉也被看到跟在松鸦羽后面,带着荆棘光走出巫医巢穴。在战斗中,米莉冲过去帮松鸦羽拉一根黑莓卷须。

在战争中,鸽翅过来帮助米莉和松鼠飞击退一群黑森林武士。当鸽翅咬一只猫的后腿时,她则拍打这只猫的口鼻。

暗影幻象

学徒探索

米莉现在是一名长老。当叶池担心猫薄荷时,松鸦羽提醒她,米莉和其他长老都很好,并说她太溺爱他们了。赤杨爪烁爪从灰条和波弟身上摘下虱子,沙风和米莉等着轮到她们。当灰条抱怨赤杨爪停下来的时候,米莉对此很不耐烦,说她们都等了几个月了。后来,沙风告诉赤杨爪,米莉和灰条去散步了。当黑莓星召开族会时,灰条和米莉一起出现在长老巢穴外。黑莓星宣布赤杨爪的探索,沙风也将加入。米莉和灰条都同样对此感到震惊。

雷影交加

在雷族营地,灰条来到巫医巢穴,要了紫草根。叶池问他的关节是否又痛了,灰毛长老回答是米莉的关节痛。叶池卷起一捆树叶,提出要检查一下她,但灰条反对说她只是在变老。那天晚些时候,当赤杨爪正要去影族拜访时,他看着灰条在长老巢穴的金银花墙旁把紫草根浆擦进米莉的毛皮里。当她的伴侣把药草放进她的脊背时,米莉的眼睛高兴地半闭着,灰条则引起了赤杨爪的注意。长老提出要在寒冷来临之前帮助收集更多的紫草根,说他现在抓老鼠速度太慢了,但是可以跟踪药草,米莉咕噜地告诉他,他可以像任何武士一样捕猎老鼠。灰条问他为什么要费心让年轻猫替他抓。

当松鼠飞寻找天族的巡逻队没有成功而回来时,赤杨爪问为什么不去寻找他们,黑莓星是否不关心这个族群,但松鼠飞命令他保持低调;在空地上可以看到几只猫,包括波弟、灰条和米莉,他们都在长老巢穴外休息。

后来,在烁皮的武士仪式上,灰条喃喃地对米莉说,他本以为黑莓星会选择烁火作为她的武士名,因为她和火星非常相像。

小枝和赤杨爪在晚上与松针爪小紫罗兰见面回来时,小枝说她想变得重要,但赤杨爪安慰她说她会的,并告诉她看看黑莓星和松鼠飞,或者灰条和米莉,提到所有的猫在族群中都有自己的位置。

雷族正在前往森林大会的路上,米莉耐心地在学徒们身后与罂粟霜和灰条一起等待着跨过树桥。

后来,当一支影族巡逻队进入雷族营地得知了小枝失踪的消息时,灰条和米莉正站在长老巢穴外。

天空破碎

在他们攻击由暗尾领导的泼皮猫前,黑莓星发表演讲,这时她和灰条、鼠痕橡毛一起站在长老巢穴外。

她和灰条成了梅花落和刺掌孩子们的外祖父母;小茎小李树小雕小贝壳

极夜无光

米莉被看到和灰条坐在高岩下吃画眉。枭鼻抱怨说藓毛已经饿了,所以这只银色虎斑猫提出与河族长老分享她和灰条的食物。在下一场森林大会上,米莉和灰条是唯一出席的长老。这让赤杨心感到很奇怪,也很困惑。

当枝爪加入天族时,她开始想念雷族。她记起灰条和米莉,他们曾经是那个族群的根。这名学徒回忆他们总是准备好安慰的话,或戏谑的抱怨,使一切似乎都很好。

一天,灰条和米莉坐在长老巢穴外。后来,雨水开始降临营地。雷族的大多数猫都躲在他们的巢穴里,试图保持皮毛干燥。由于下雨,悬崖的一部分滑进了雷族营地,造成了一场岩石滑坡。雷族奉命撤离,蕨毛向罂粟霜大叫,让她把灰条和米莉赶出他们的巢穴。她和樱桃落把长老们赶出营地,并把他们从荆棘通道带出去。

雪丛的腿被悬崖上的一块掉落物压住,感染最终导致他的死亡。在森林大会之夜,灰条和米莉留在雷族临时营地为他守夜。

烈焰焚河

敬请期待

风暴来袭

敬请期待

短篇电子书

冬青叶的故事

当冬青叶查看雷族时,米莉只是短暂地出现了。当荆棘光从松鸦羽的巢穴里出来时,米莉责骂她,说她不应该拖得这么远。尽管荆棘光对此很恼火,她想自己做一些事情,米莉却不允许。她说她希望她能为女儿做一切。

雾星的征兆

米莉并沒有正式在《雾星的征兆》中登场,但被列在猫物表中。

鸽翅的沉默

敬请期待

褐皮的族群

米莉并沒有正式在《褐皮的族群》中登场,但被列在猫物表中。

灰条历险记

武士失踪

她最初以宠物猫的形象出现,和灰条交朋友,在他想家时给他看一片森林。她是灰条被两脚兽抓住后遇到的第一只友好的猫。在灰条向米莉解释了很多后,米莉开始对族群生活感到好奇,她想让他教她如何成为一名武士。灰条这么做了,米莉也学会了如何像一名族群武士一样打猎和战斗。当她和灰条面对伯爵和另外两只宠物猫时,她的技能开始发挥作用。一场冲突爆发了,灰条对战伯爵,而她与其他两只宠物猫搏斗。很快战斗结束了,米莉和灰条获胜。

当灰条决定离开去重新加入族群时,米莉曾帮助说服他这个想法,她不想离开她的两脚兽,她认为如果她离开会很难过。在灰条离开几天后,她终于改变了主意。米莉发现他病了,而且出现幻觉。当他产生幻觉时,他喊出了银溪这个名字。灰条恢复健康时,她问他银溪是谁。灰条悲伤地告诉米莉,银溪是他的伴侣,生下他的孩子后就死了。两只猫随后踏上寻找族群的旅程。

武士避难

在开头,她和灰条坐在一条大雷鬼路附近,很难穿过它;她在第二条路中间僵住了。灰条回到她身边,抓住她,把她拖离了怪兽的路。他们从公路上掉到玉米地里。一只巨大的怪兽(玉米收割机)吓坏了他们,使他们朝相反的方向跑。她被锋利的玉米叶弄伤了眼睛,不久后被灰条和两只名叫胡思科斯普赖斯的谷仓猫发现。胡思科不愿意让他们留下来,但是胡思科的伴侣摩丝说服他让他们留下来,这样米莉就可以痊愈。

第二天,当灰条出去捕鼠时,他被两脚兽的追赶,被困在死胡同里。米莉救了他,用狗的语言和狗说话,告诉它们走开。灰条对米莉会说狗语感到敬畏,最后她把狗语教给了所有的谷仓猫。那天晚上,灰条问她是否想念她的家庭成员,她说她现在和他在一起,没有直接回答她是否想念她的两脚兽。她帮助灰条把两脚兽一家介绍给胡思科和其他谷仓猫,在离开他们时表现出轻微的犹豫。

他们旅行了一段时间后,在书的末尾,她和灰条发现旧森林和雷族营地已经被摧毁。

武士回归

灰条和米莉继续他们的旅程。旅程开始于《武士避难》的结尾,灰条和米莉震惊地看到了被摧毁的雷族营地。灰条准备放弃,但米莉要求他坚持下去。他们在谷仓遇见了乌爪巴利,在那里待了一会儿。巴利提出要替米莉捉一只老鼠,但米莉说她自己能捉。她和灰条向着许多个月前族群离开的方向踏上旅途。灰条建议乌爪和他们一起去,但乌爪回答说他的家就在谷仓。当米莉和灰条离开时,巴利似乎对米莉的离开感到遗憾。

他们在寻找族群的路上经历了很多争执。告别乌爪和巴利后,他们穿过了一条公路,风族曾经在它下面藏身。后来他们路过了一个两脚兽巢穴,灰条恰好在这时饿了。米莉在两脚兽巢穴上发现了一个供猫出入的翻板门,于是告诉灰条巢穴里可能有食物。灰条和米莉吵了一架,他坚持认为武士们不能吃两脚兽的丸子,而应该去狩猎。然后他们横穿了一个绵羊农场,米莉质问他为什么他们不能绕路,灰条回答说绕路需要的时间太长,而且那样他们就不得不走两脚兽建造的路。

在旅途中,他们一起面对了许多困境。他们遇到了一只身上有黑色“Z”字形条纹的叫迪苏的英俊公猫,他好像对米莉有些心动,灰条不得不为了赢回她的心与他竞争。灰条被两脚兽的怪兽撞伤肩膀后,米莉和迪苏一起照顾了他,直到他做好动身的准备。每当看到米莉徘徊在迪苏身旁、或是像巫医一样命令他休息时,灰条都多多少少地表现出了一点恼火之情。

米莉建议他们骑着两脚兽的怪兽去太阳沉没之地,因为灰条的肩膀仍然疼痛,灰条答应了她。在一个休息站,一群宠物猫攻击了他们,而且完全没有发觉米莉也是宠物猫。她顺利地击退了来袭者,意识到她已经超越了宠物猫的身份。

最后,他们到达了太阳沉没之地,开始向边进发。他们远远地望见了正在小岛上举行森林大会的族群猫。灰条向米莉表白,希望她做他的伴侣。米莉接受了他,而且她也对灰条一见钟情。他们一起来到小岛上,正赶上森林大会。每只猫都朝他们转过了身,灰条把米莉介绍给四族的猫。

荒野手册

族群的猫

在这本指南中,米莉和她的伴侣灰条共享一篇。她最开始被岩石介绍,他认为雷族没有意识到他们欠她多少恩情,因为她把族长最好的朋友和副族长带回来了。岩石说,正是她的决心使他们走出了两脚兽地盘,她的鼓励使灰条继续寻找族群——从森林一直到湖区。

岩石希望灰条能够记住米莉为他所作出的牺牲,她不但远离了她在两脚兽那里的家,也永远告别了宠物猫的生活。

终极指南

米莉与灰条共享一篇。据说,灰条和两脚兽住一起时,他遇到了米莉,米莉喜欢他足够到能和他一起去湖区。她的决心是帮助两只猫逃离两脚兽地盘,据说她的鼓励激励灰条找到他的族伴。众所周知,米莉很快学会了像武士一样捕猎和战斗,但她不为自己的出身和不取武士名的做法感到羞耻。据说这会让某些猫质疑她对武士守则的忠诚,但如果他们真的这么做,那就不会有灰条的出现。在<荆棘光篇>中,荆棘光被认为是米莉和灰条最年长的孩子。

细节

趣闻[10]

  • 如果米莉相信星族,那么她死后就会去往星族。[11]
  • 米莉能够与狗交谈。[12]:49
  • 荆棘光发生意外后米莉做出的反应是梅花落加入黑森林的诱因。

作者声明

  • 米莉的形象基于维琪的一个同事詹姆斯·诺布尔James Noble)的猫米莉,这名同事是米尔沃尔足球俱乐部Millwall Football Club)的狂热粉丝,米莉的名字来源于此。
  • 当提到米莉的狗语能力时,维琪声明她没有忘记米莉的这项技能,但雷族猫几乎不会碰到狗,这使她的能力没有用武之地。最重要的是族群猫会尽量避免与狗相遇,更不可能发生跨物种的结盟。[13]
  • 凯特在她的推特上说她相信当灰条去往星族时他一定会选择银溪而不是米莉。[14]
  • 维琪说米莉因为不顾一切地照顾荆棘光而忽视了她的另外两个孩子。[15]
    • 凯特声明米莉仍然爱着梅花落和黄蜂条,如果荆棘光不曾受伤,她将很愿意多花点时间陪伴他们。[16]
  • 她是为数不多的几只保留原名的雷族猫之一。[17]:143

勘误

  • 在《武士回归》中她被描绘为有浅色的爪子、腹部及口鼻。[18]:封面
  • 她在《第四学徒》中出场,[19]:67却没有被列在猫物表里。[19]:猫物表在平装版中这个错误被更正了。
  • 在《族群的猫》和《终极指南》中她被误画成绿眼睛,也曾被画成黄眼睛。[20]:16
  • 在《暗夜长影》中米莉患上了绿咳症,[21]:56但她曾向火星保证她不会得病。[17]:310
  • 米莉的毛色一直有些争议。自从她第一次在《预视力量》中出场起,她就一直被写作银色或者灰色,直到《天蚀遮月》以后才被固定为灰色。以下是她出场时毛色的统计表:
    • 银色:《预视力量》、[17]:猫物表 《暗河汹涌》、[9]:猫物表 《天蚀遮月》[22]:猫物表、154、《暗夜长影》、《天空破碎》、《虎心的阴影》、《极夜无光》、《烈焰焚河》、《褐皮的族群》、《风暴来袭》、《松鼠飞的希望》;
    • 灰色:《预视力量》、[17]:143、147、310《驱逐之战》、[6]:猫物表《暗夜长影》、[21]:猫物表、177、241《拂晓之光》、[23]:猫物表《战声渐近》、[24]:猫物表[24]:104[24]:155《暗夜密语》、[25]:猫物表[25]:150《月光印记》、[26]:猫物表《武士归来》、[27]:猫物表、71《群星之战》、[28]:猫物表《雾星的征兆》、[29]:猫物表《黑莓星的风暴》、[30]:猫物表、91《鸽翅的沉默》[4]:猫物表、2章、9章、《学徒探索》。

翻译

语录

这听起来就像是一场冒险。就像,每一天,你不知道要期待什么!一点儿也不像我这里的生活。暂译

—— 米莉,关于族群生活,灰条历险记》英文版,第60页

转瞬间,米莉的攻击令人惊叹。那只猫学东西很快!暂译

—— 灰条的想法,关于米莉,当他们对抗伯爵及其同伙时,灰条历险记》英文版,第63页

这就是我追寻你的原因。我想像你对族群忠诚一样对你忠诚。我知道我不能错过一个我从未了解的生活,灰条,但是……我认为分享你的生活和你的路……是我可能想象的最好的旅行。暂译

—— 米莉对灰条,当她解释跟着他的原因时,灰条历险记》英文版,第86页

你知道吗,灰条,我从来都不知道生活可以是这样。如此有空间……如此自由。我会永远坚持与你一起旅行下去。暂译

—— 米莉对灰条,灰条历险记》英文版,第103页

乌爪
那是雷族的狩猎技巧,对吗?
灰条
她学得很快。
巴利
真让我印象深刻。她会很好地融入你的族群的,对吗?
灰条
如果我们能找到他们的话……是的,我期望她会。

—— 乌爪巴利和灰条观察米莉的狩猎技巧,灰条历险记》英文版,第201页暂译

灰条
我一直在想如何说出这些话……或者什么时候说……一直到了现在。米莉,我……我知道我很难相处。我知道这样的生活很艰难。但没有你,我无法活到现在。你救了我的命,但……不仅如此……你也救了我的灵魂。你在我迷茫时找到了我,你带我找回了真正的自己。我已经说过我想让你和我一起加入雷族,但我想让你知道我的感觉……我也希望你会有同样的感觉。米莉……我想让你陪在我身边……做我的伴侣。
米莉
灰条……和你在一起……是我看到你的第一眼以来一直想要的。

—— 米莉和灰条坦白他们对彼此的爱,灰条历险记》英文版,第258-259页暂译

我已经将米莉训练成一名武士了。一只宠物猫根本走不了那么远的路。

—— 灰条袒护米莉,《预视力量》,第137-138页

灰条
你现在还觉得跟我回族群是对的吗?
米莉
你在哪儿,哪儿就是我该去的地方。

—— 灰条问米莉她是否认为自己做出了正确的选择,《预视力量》,第307页

小鼹鼠
荆棘光!
米莉
小心点!
荆棘光
没事。我能扛起他们俩。
小樱桃
真的?
米莉
你们敢!

—— 米莉不准幼崽们和荆棘光玩闹,《战声渐近》,第175页

米莉
你对她催促得太严格了!
松鸦羽
她需要被催促!
米莉
可她已经筋疲力尽。
松鸦羽
那也比躺在窝里慢慢窒息要好。
米莉
你确信吗?
松鸦羽
你希望她死吗?
米莉
我希望她健康!我希望她奔跑着穿越森林。我希望她去捕猎、战斗。我希望她能体验成为一名武士的乐趣!
松鸦羽
那些永远不可能实现了。
米莉
那这又有什么意义?
松鸦羽
难道仅仅活着就没有乐趣吗?
米莉
乐趣?
松鸦羽
我不会放弃荆棘光的。
米莉
你所做的一切就是在拖着她受罪。
叶池
她没有任何痛苦。松鸦羽对此非常确信。
米莉
可她没有任何好转。
叶池
作为一名巫医,他对信仰就像对药草那样严肃信仰与药草同等重要
松鸦羽
我自己能处理,叶池!
米莉
信仰?如果你们的武士祖先那么强大,他们为什么不治愈她呢?要是这种事发生在我过去的家里,我的两脚兽早就治好她了。
灰条
米莉?难道你真是这样想的吗?
米莉
我不知道该怎样想。我只看到我的孩子骨折了却那么无助,挣扎着度过每一天,死亡像一只狐狸如影随形……
灰条
可她毕竟还活着。
米莉
她不得不看着她的至亲们过着武士生活,而她却只能号叫、咳嗽,拖着身子往返于新鲜猎物堆!
荆棘光
我正在好转,不是吗?
米莉
是的,是的,你正在好转。
荆棘光
我会做所有练习。
米莉
我知道你会的。我也会帮助你。
荆棘光
虽然练习很累,但它们并不会伤害我。
罂粟霜
感谢星族,黄蜂条和梅花落没有在场听到这些。

—— 歇斯底里的米莉,在荆棘光瘫痪后,《暗夜密语》,第94-98页

米莉
你脑子进水了吗?我绝不离开荆棘光!
藤池
走吧,荆棘光不会有事的。你可以信任黑莓星。
荆棘光
别担心我。跟藤池走吧。我会看着你爬到悬崖顶上。
米莉
如果她死了,我永远不会原谅你。
黑莓星
米莉,我保证会把荆棘光带出去,不惜一死。

—— 米莉,在撤离发大水的山谷前,《黑莓星的风暴》,第78页

米莉
我明白你的感受。我曾是宠物猫。我用了好长时间才学会在野外生活。
薄荷明蒂
你曾是宠物猫?你的两脚兽离开你了,还是你自己选择在这里过这样的生活?
米莉
当灰条回到族群时,我选择跟他来这里。为了和他在一起,我宁愿舍弃两脚兽给我的柔软床铺和所有食物。
薄荷明蒂
你从没希望过能回去吗?
米莉
我的什么都不会改变。不过我真希望我的女儿荆棘光没有受伤。我永远不会离开雷族,但我也永远不会忘记,还有另一种生活方式。

—— 米莉安慰薄荷明蒂《黑莓星的风暴》,第125页

图集

英文

波兰文

挪威文

其他

家谱

脚注

  1. 中文版中,明蒂的名字被译为“薄荷”。

参考文献

这篇文章基于CC BY-SA 3.0许可使用了猫武士维基(英语)Millie一文中的部分内容。
  1. 《武士失踪》第四章 (Q2258)《预视力量》第十一章 (Q1082)
  2. 《预视力量》第十一章 (Q1082) — 某时间点
  3. 某时间点 — 《武士失踪》第四章 (Q2258)
  4. 4.0 4.1 鸽翅的沉默
  5. 5.0 5.1 5.2 5.3 武士失踪
  6. 6.0 6.1 6.2 驱逐之战
  7. 学徒探索
  8. 《武士避难》第四章 (Q2262)
  9. 9.0 9.1 暗河汹涌
  10. 艾琳·亨特访谈4
  11. 艾琳·亨特访谈3
  12. 武士避难
  13. Vicky Holmes: 1/3 of the Erin Hunters! (2013-04-15). Hi Vicky~ I have a question regarding Millie.... - Kelsey Morgan Trivelpiece. Facebook. 访问于 2017-02-08. “It's much more important to the warrior lifestyle that they stay away from dogs, and all other animals. No inter-species alliances, I'm afraid!”
  14. Kate Cary (2012-08-29). Kate Cary 的 Twitter: “@Spottedpoppy Gosh that's a hard question. Silverstream surely?”. 访问于 2016-07-02.
  15. Vicky Holmes: 1/3 of the Erin Hunters! (2014-08-04). Amya Depine - Hi Vicky ! D-23 before Bramblestar's storm...I.... Facebook. 访问于 2017-02-08. “As for why Blossomfall was so mean to Ivypool and Dovewing, you have to go back to the effects of Briarlight's accident. Millie was so desperate to care for her crippled daughter that she neglected her other children. Bumblestripe coped okay; Blossomfall not so much.”
  16. 来自 Kate's blog
  17. 17.0 17.1 17.2 17.3 预视力量
  18. 武士回归
  19. 19.0 19.1 第四学徒
  20. 终极指南
  21. 21.0 21.1 暗夜长影
  22. 天蚀遮月
  23. 拂晓之光
  24. 24.0 24.1 24.2 战声渐近
  25. 25.0 25.1 暗夜密语
  26. 月光印记
  27. 武士归来
  28. 群星之战
  29. 雾星的征兆
  30. 黑莓星的风暴
  31. 天族外传. 天族外传 (河南美术出版社). Archived from [{{{url}}} the original] on 2019-01.
0.0
0人评价
avatar
avatar
北落师门
0

不愧是当地人,米尔沃尔这种队都有铁杆

4年
avatar
CXuesong
0

哇……又炸出来一名观众 Emoji lol.png

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