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换组:基本转换

我是忠诚的!我已经好几个月没有见过芦苇羽了。我爱我的孩子胜过自己的生命,我打算将她们培养成真正的河族武士。你怎么能提出这种建议,怎么能想要把她们从我身边夺走?

—— 耕尾对波掌芦苇羽钩星的承诺》,第98页

耕尾
Fallowtail
美国Fallowtail
中国耕尾
台湾憩尾
猫群
目前 星族[1]
过去 河族[2]:猫物表
名字[?]
武士 耕尾[2]:12
猫后 耕尾[2]:猫物表
长老 耕尾[2]:460
血缘
伴侣 芦苇羽 前任
女儿 灰池柳风
亲兄弟 杉毛沼云[3]
教育
学徒 柔翅[2]:43
出现于
在世高星的复仇》、《黄牙的秘密》、《钩星的承诺》、《蓝星的预言》、《族群的战争

耕尾Fallowtail)是一只蓝色眼睛的浅棕色母猫,皮毛柔软。

历史

长篇外传

高星的复仇

耕尾并沒有正式在《高星的复仇》中登场,但被列在猫物表中。

黄牙的秘密

耕尾并沒有正式在《黄牙的秘密》中登场,但被列在猫物表中。

钩星的承诺

耕尾第一次出场时正帮黑莓果清理巫医巢穴里的泥浆与残渣。当小暴终于离开巫医巢穴时,他看见耕尾的学徒柔爪正在清理长老巢穴,耕尾在营地入口处呼唤她,问她清理完了没有。耕尾想要教她一个新的格斗动作,柔爪回答说她不用太久就能结束清理。

雹星召开族会为小暴更名时,微光毛还没有弄明白发生了什么。耕尾耸耸肩,说如果是要让幼崽晋升学徒的话,这也太早了。后来,当小钩横穿风族领地时,她正与风族副族长芦苇羽幽会,但小钩以为她正在执行雹星的秘密任务。她闻出了小钩的气味,但没看见躲藏的小钩。虽然芦苇羽试图安慰她,但她还是感到不安。

两个月之后,她生下了芦苇羽的女儿们,并把她们命名为小柳和小灰。在幼崽们出生前,耕尾不再与芦苇羽会面,也不再做他的伴侣,希望孩子们能被培养成纯粹的河族武士。她忠于自己的族群,但仍然爱着芦苇羽。钩崽注意到耕尾从未解释过幼崽们的父亲是哪只河族猫。

当她的女儿们与小钩玩耍时,一只苍鹭试图捉走她们,但小钩救了她俩。耕尾疯了般的保护她的幼崽,并对小钩表示感激。

当钩爪领着一名风族武士进入河族营地时,耕尾立刻认出了他是她的前伴侣芦苇羽。她的兄弟杉毛极力保护耕尾,站在她的身边。芦苇羽提出要带走他的女儿,波掌愤怒的转向耕尾,质问她是不是忘了她的忠诚所在。

芦苇羽持续威胁河族说他不惜为了女儿而开战。雹星说他们不畏惧战争,但耕尾却意识到把孩子们交给风族而不是开战会是更好的选择,这使河族失望。耕尾跌跌撞撞的回到育婴室,波掌又质问她为什么要去那里,但水獭斑让波掌闭嘴。

后来,雹星和其他一些河族猫偷回了小柳和小灰,并几乎把芦苇羽淹死在了河里。小柳问芦苇羽他是否还要带她回家。耕尾欣喜欲狂的告诉女儿们她们回到了河族的家,并惊讶于她们已经长大。

在柳爪的武士仪式上,雹星提到耕尾曾为了族群的和平放弃她的幼崽,但最终她的孩子们还是成为了优秀的河族武士。

当柳风被两脚兽囚禁时,耕尾异常惊慌。当雹星决定推迟救援柳风的计划时,耕尾与他争吵,认为雹星是因为柳风是一只混血猫的缘故才拒绝救她。

当钩星救回了柳风时,耕尾对钩星表示感激,说如果再次失去柳风她一定会伤心而死。后来,当钩星昭告全族柳风怀上了他的幼崽时,耕尾问发生了什么,鸟鸣告诉她,她的女儿要当母亲了。

当柳风刚怀孕时,耕尾就搬到了长老巢穴,将她的窝让给了曙光锦葵尾。她询问钩星,柳风是否怀孕。钩星问她是如何知道这一消息的,耕尾回答说他现在看起来激动得像只第一次下河的幼崽一样。

蓝星的预言

耕尾并沒有正式在《蓝星的预言》中登场,但被列在猫物表中。

她被列为小灰和小柳的母亲。

荒野手册

族群的战争

耕尾为她将女儿小灰和小柳交给了她们的风族父亲芦苇羽而感到悲痛欲绝。失去幼崽的苦痛将她一步步推向死亡的边缘,即使这是对她的行为的惩罚,这惩罚也太过残酷了。雹星决定为她把幼崽们从风族偷回来,但没有事先通知耕尾。

当雹星将幼崽们带回河族的领土时,一名风族武士质问雹星,这两只幼崽的价值是否抵得上他们潜入风族营地所付出的一切努力。想到耕尾的样子,雹星回答说她们值得。

雹星回到营地时耕尾与他打了招呼。后来,当她的孩子们即将成为武士时,耕尾要求将她们命名为灰池和柳风,这样她们就会铭记她们同时拥有风与水的力量。雹星意识到耕尾仍然深爱着芦苇羽,即使他做过那么多对不起她的事情。

细节

勘误

  • 在《蓝星的预言》和《钩星的承诺》的猫物表中她被列为猫后,但在书的开头她都是武士。[2]:18
  • 在《黄牙的秘密》的猫物表中她被形容为口鼻部有灰色与姜黄色的斑点,[4]:猫物表或许她被与另一只外貌相近的猫鸟鸣弄混了。[2]:猫物表
  • 《族群的战争》中,她被称为潜尾。[请求来源]

语录

家谱

灰池家谱
· ·

参考文献

这篇文章基于CC BY-SA 3.0许可使用了猫武士维基(英语)Fallowtail一文中的部分内容。
  1. Su Susann (2016-09-21). Vicky Holmes: 1/3 of the Erin Hunters! - 时间线. Facebook. “~StarClan~ [...] Fallowtail [...]”
  2. 2.0 2.1 2.2 2.3 2.4 2.5 2.6 钩星的承诺
  3. Kate Cary (2016-03-05). [... Or is Marshcloud Father of Cedarpelt?]. Facebook. “They were brothers.”
  4. 黄牙的秘密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