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换组:基本转换

也许我们还有其他原因需要访问邻居。战争不是我们之间产生联系的唯一原因。

—— 芦苇羽对云奔,关于其他族群,高星的复仇》,第88-89页

芦苇羽
Reedfeather
美国Reedfeather
中国芦苇羽
台湾蘆葦羽
猫群
目前 星族[1]
过去 风族[2]:猫物表
名字[?]
副族长 芦苇羽[2]:猫物表
血缘
伴侣 耕尾 前任
女儿 灰池柳风
出现于
在世族群的战争》、《高星的复仇》、《黄牙的秘密》、《钩星的承诺》、《蓝星的预言

芦苇羽Reedfeather)是一只体型庞大、琥珀色眼睛的淡棕色虎斑公猫,皮毛单薄而残破。

生平

长篇外传

高星的复仇

芦苇羽是石楠星在位期间的副族长

小高看向山谷会场时,他看见石楠星、芦苇羽和鹰心蹲伏在石头边交谈,呼出的白气凝结成雾。鹰心警告小高当心秃鹰,芦苇羽抽了抽胡须让鹰心不要吓唬小高。小尖嘴蹦跳到小高身边,芦苇羽从喉咙里呼噜了一声并向小尖嘴点了点头,问他今天想要带小高去看什么。小尖嘴回答他后,石楠星叫芦苇羽和鹰心跟着她,然后抽动着尾巴走进了族长巢穴。

当石楠星召开族会时,连枷腿向坐在高岩下的芦苇羽点头致意,芦苇羽也点头回应了他。仪式结束后,羊尾问为什么他们没有早提醒地道武士他们这次将不会得到学徒,芦苇羽上前一步反问他们是不是能做得更好。后来,他告诉苹果曙红掌兔飞猎物堆并不充足,他们必须捕猎。

石楠星呼唤了沙荆,芦苇羽跟在她身后。当沙荆汇报他在隧道上的工作时,芦苇羽眯眼说那听起来是些大工程。当雾鼠说隧道何时竣工还不能确定时,芦苇羽走到石楠星身边评论说这听起来很危险。梅掌解释说他们计划修建一条穿过崖壁的隧道,芦苇羽问河族会不会从山谷底看见它。

当石楠星再次召开族会时,芦苇羽和鹰心在高岩下一动不动的像石头一样坐着。当沙荆与石楠星争辩小高天生就该成为地道武士时,石楠星在山谷中和芦苇羽坐在一起。出发去往森林大会前,芦苇羽坐在云雀斑和苹果曙身旁。当石楠星和云奔讨论新地道时,芦苇羽转转眼珠,说这样他们前往河族领地就方便多了。

当云奔盯着他追问为什么要去河族时,芦苇羽耸了耸肩,表示族群间很可能爆发战争。云奔恼怒的说战争已经平息了许多个月,但芦苇羽回答说除了战争外还会存在拜访河族的其他理由。他转开了目光,补充说战争不是联系族群的唯一纽带。高爪很好奇芦苇羽拜访河族后会发生什么。在森林大会上,高爪看到石牙走近芦苇羽。

族长发言后,芦苇羽和一只河族母猫坐在空地边缘,他的尾巴拂过母猫的侧腹。高爪为他目光中流露的温柔感到惊讶。当母猫起身离开会场时,芦苇羽也跟了上去。这只母猫后来被证实是耕尾。森林大会之后,石楠星和芦苇羽与倔强固执的地道武士们一起开了个会。离开会议山谷时,高爪感到浑身僵硬。在与影族开战后,芦苇羽冲进营地汇报他们已经摆脱了石牙,同时用力挥动着尾巴。他又补充说苹果曙和母鹿跃正把他们赶回影族领地。

当几名地道武士归来时,芦苇羽跃出会议山谷,说影族的臭气简直让猫感觉他们全族都在这里。当尖嘴爪为他母亲的离世责怪高爪时,芦苇羽阻止了他,说他们应该是伙伴。接着他上前一步命令族猫不得互相推诿抱怨。当他们为蕨翅守夜时,芦苇羽和白鸟坐在一起。沙荆死后,芦苇羽吩咐杨落、云奔和母鹿跃带鼹鼠去狩猎,同时让兔飞、雄鹿跳和尖嘴爪检查四棵树及影族方向的边界,黎明条和红掌巡逻剩下的部分。

当与地道武士交谈时,芦苇羽严肃的在高岩下点了点头。来访者离开后,石楠星走上前去,芦苇羽在她身旁。高爪从月亮石归来后,族猫围在芦苇羽身边等他安排巡逻队。高爪和尖嘴爪的武士晋升仪式开始后,芦苇羽站在石楠星身后几步远的地方,兔飞和黎明条在他两侧。守夜结束后,高尾听见芦苇羽从后面接近。芦苇羽说看到高尾没有打瞌睡他很欣慰。高尾回答说他很高兴能在秃叶季来临前获得武士名号,接着芦苇羽提出要和他们一起捕猎。

然后芦苇羽又补充说鼩掌和高尾还没有困到无法捕猎,可以参加他的巡逻队。他向一丛石楠点点头,说猎物可能都起得很早,然后小跑着冲向那里,杨落跟在他身边。与高尾交谈后,母鹿跃追着杨落和芦苇羽跑了出去。他们冲进了树丛,但高尾决定不跟着他们。当寻找石楠星时,芦苇羽和她在会议山谷里头碰头认真谈话。当高尾返回营地时,芦苇羽跟着石楠星走出入口通道。石楠星评说高尾看起来学到了点新知识,但芦苇羽停步嘟囔道他希望高尾学到的不止一点新知识。风族族长也停下来,说她愿意陪高尾走走。

芦苇羽吃力的与高尾一同跋涉,评说一场严重的霜降将杀死幼小的石楠。他们绕开一丛枝条,然后高尾回答说一段时间内不会有霜降发生。芦苇羽抖松皮毛,说他宁愿遇到雪天,因为雪花不会落进他的皮毛内部。他一瘸一拐的前进着,因为半个月前他扭伤了肩膀,而且拒绝接受治疗。高尾建议他先找个地方休息一会儿,但芦苇羽坚持认为即使他只剩下三条腿,他仍有能力为族群捕猎,并瞪了高尾一眼。高尾指出他发现了一只鸟,芦苇羽称赞他的眼力一直很棒。高尾建议他去把那只鸟赶到自己这边,芦苇羽犹豫了一下,在高尾的极力怂恿下还是照做了。他伏低身子,雨滴从他的须子上滑落。他绕了一大圈接近那只画眉,高尾一直盯着他,直到芦苇羽意识到他该动手了。

芦苇羽冲向画眉,立刻惊飞了它。他跛着脚走向高尾,说这个技巧连长老都能应用得上。芦苇羽带头穿过石楠丛,向高尾点了点头,然后将猎物带到猎物堆上。当有猫汇报影族跨越了边界时,芦苇羽从高草中吃力的走来,询问影族是否跨过边界进入了风族。几天后,芦苇羽带着雾鼠、苹果曙和雄鹿跳的巡逻队在天亮前出发。在与影族的另一场战斗中,芦苇羽从草丛中跃起,澎湃的热血暂时治愈了他的扭伤。战后,鹰心十分担心战斗会使他的肩膀伤势恶化,如果它再次被拉伤,或许芦苇羽的余生都只能瘸腿走路。

高尾望向芦苇羽,他正和石楠星分享一只麦鸡。高尾注意到芦苇羽的皮毛蓬乱稀疏得像长老一样,为他感到悲伤,尤其是在他服务了族群那么多个岁月之后。高尾坚信芦苇羽应当成为风族族长,但他已经老得再接受八条生命也无法挽回他流失的力量了。当高尾提出要和石楠星谈谈的时候,芦苇羽挣扎着站起,问他是否需要回避。高尾阻止了他,为他不知道自己想说什么感到疑惑。高尾向石楠星提出他想成为小蹦的导师,芦苇羽评论说他是只很机灵的猫。

小栗询问他能否在战争中作出贡献时,高尾说他跑得没有雄鹿跳那么快。芦苇羽点了点头,补充说小栗显然跑得也没有高尾那么快。小蹦又跳跃了一次,芦苇羽转向他,说他当然是族生猫,不然他还能是什么,然后询问他自己是不是该加入长老巢穴。石楠星与他对视,同意将高尾任命为小蹦的导师。

黄牙的秘密

当一队影族武士前去风族指控他们的盗猎行为时,芦苇羽矢口否认,说那只鸽子本就属于他们,不过是被追过了边界线而已。石牙说芦苇羽应该知道真相不是这样的,但芦苇羽只是说风族不欢迎影族猫,请他们离开。

石牙说除非他们给风族上了一课,否则就不会离开。芦苇羽警告影族应该待在他们的领地上。石牙扑向风族副族长,引发了一场战斗。影族赢了这场战斗,芦苇羽是最后逃离的一只猫,花楸爪追在他后面,直到被武士叫回。

黄牙圣须前往太阳石时,她看见了芦苇羽。他正带领着一支巡逻队,并从很远的距离外分辨出了巫医的身影。

钩星的承诺

小钩前去月亮石时,他看到一只风族猫与他的族猫耕尾会面。当时他还不知道那只猫是芦苇羽。他猜想雹星派了耕尾来风族执行特殊任务。后来,耕尾说她已经不再与芦苇羽相见,他们也不再是伴侣。

耕尾生下了小柳和小灰之后,芦苇羽来到河族,要求带走女儿们,并声称风族将会为了夺取她们不惜开战。耕尾放弃了女儿们的抚养权,说她觉得不值得为此引发战争。

最终芦苇羽带走了小柳和小灰,但不久后雹星和一些族猫突袭了风族,偷回了她们。芦苇羽很愤怒,但雹星几乎将他淹死在了河里。直到雹星的族猫告诉他芦苇羽快要死了,河族族长才放开了芦苇羽。河族猫最终成功的带走了幼崽们。

当钩嘴第一次作为河族副族长参加森林大会时,芦苇羽没有理他,钩嘴猜测他仍为河族抢夺幼崽的行为感到不满。

当钩嘴与黑莓果前往月亮石领取九命与圣名时,芦苇羽、黎明条和高尾组成的巡逻队截住了他们,但最终放他们通行。当芦苇羽听说雹星已死时,他的语气毫无悲伤。

蓝星的预言

松星蓝毛穿过风族领地前往月亮石时,芦苇羽、高尾和另外三只风族猫组成的巡逻队拦住了他们。芦苇羽问松星是否要前去月亮石。当松星回答说是时,他仍拒绝放他们离开,坚持要求检查他们是否捕猎,因为他不再信任任何外族猫。

当检查结束时,芦苇羽要求雷族猫立即离开,因为他不希望雷族气味留在他们的领地上吓跑猎物。松星没有回答就和蓝毛一起离开了。

荒野手册

族群的战争

芦苇羽是风族的副族长,也是河族猫后耕尾的伴侣,但这一切违反了武士守则的规定。当耕尾生下孩子时,他要求把孩子们接去风族抚养。河族族长雹星同意了他的要求,他骄傲的带走了幼崽们。

当雹星潜入风族偷回小柳和小灰时,芦苇羽又惊又怒。他告诉雹星幼崽们同时属于他和耕尾,并提醒道雹星曾默许他带走孩子们。雹星说之前他犯了错误,但现在已经改变了主意。

当雹星带着他的队伍逃离风族时,芦苇羽和其他一群风族武士一路把雹星、枭毛水獭斑追到了河边。在那里他与雹星打了一架,但雹星将他拖进水里,几乎杀死了他。雹星最终放开了芦苇羽,河族武士枭毛将他唤醒。风族的武士赶来,将他带回了风族营地。但事实上他当初的伴侣耕尾对他的爱从未减退。

细节

勘误

语录

那就快点走吧!快走。我们可不想看到你们把这里弄臭,吓跑我们的猎物。

—— 芦苇羽对雷族巡逻队,《蓝星的预言》,第158页

图集

家谱

灰池家谱
· ·

成员现状

参考文献

这篇文章基于CC BY-SA 3.0许可使用了猫武士维基(英语)Reedfeather一文中的部分内容。
  1. Su Susann (2016-09-21). Vicky Holmes: 1/3 of the Erin Hunters! - 时间线. Facebook. “~StarClan~ [...] Reedfeather [...]”
  2. 2.0 2.1 钩星的承诺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