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頁面使用了地區詞轉換組。
轉換組:基本轉換
轉換組:人物名稱轉換

切換至 大陆简体 臺灣正體 | 正體

也許我們還有其他原因需要訪問鄰居。戰爭不是我們之間產生聯繫的唯一原因。

—— 蘆葦羽對雲跑,關於其他部族,高星的復仇》簡體中文版,第88-89頁

蘆葦羽
Reedfeather
美國Reedfeather
中國芦苇羽
台灣蘆葦羽
貓群[如何编辑?]
目前 星族 (Q634)[1][2]
過去 風族 (Q631)[3]
名字[?]
戰士 蘆葦羽[4]:485
副族長 蘆葦羽[5]:貓物表
血緣 [如何编辑?]
伴侶 憩尾 (Q2626)[6]
女兒 灰池 (Q2725)柳風 (Q2851)
出現於 [如何编辑?]
藍星的預言 (Q177)
曲星的承諾 (Q179)
黃牙的祕密 (Q180)
高星的復仇 (Q181)
部族戰爭 (Q202)
數據項
Q2871:風族公貓,自《藍星的預言》登場的角色

蘆葦羽Reedfeather)是一隻琥珀色眼睛的淡棕色虎斑大公貓。

生平

蘆葦羽曾是一名在楠星的領導下於森林領地服務部族的風族副族長

他和河族戰士憩尾私會,生下了小灰小柳。後來,他從河族將他的小貓們帶回,但霰星組織了一支突襲隊,又將她們搶了回去。蘆葦羽因為差點被淹死而對河族和霰星十分不滿。

死後,他加入了星族

長篇外傳

高星的復仇

小高看向山谷會場時,他看見楠星、蘆葦羽和鷹心蹲伏在石頭邊交談,呼出的白氣凝結成霧。鷹心警告小高當心禿鷹,蘆葦羽抽了抽鬍鬚讓鷹心不要嚇唬小高。小尖鼠蹦跳到小高身邊,蘆葦羽從喉嚨裡呼嚕了一聲並向小尖鼠點了點頭,問他今天想要帶小高去看什麼。小尖鼠回答他後,楠星叫蘆葦羽和鷹心跟著她,然後抽動著尾巴走進了族長窩。

當楠星召開族會時,亂足向坐在高聳岩下的蘆葦羽點頭致意,蘆葦羽也點頭回應了他。儀式結束後,羊毛尾問為什麼他們沒有早提醒地道工他們這次將不會得到見習生,蘆葦羽上前一步反問他們是不是能做得更好。後來,他告訴蘋果曙紅爪兔飛獵物堆並不充足,他們必須狩獵。

楠星呼喚了沙雀,蘆葦羽跟在她身後。當沙雀匯報他在隧道上的工作時,蘆葦羽眯眼說那聽起來是些大工程。當霧鼠說隧道何時竣工還不能確定時,蘆葦羽走到楠星身邊評論說這聽起來很危險。梅爪解釋說他們計劃修建一條穿過崖壁的隧道,蘆葦羽問河族會不會從山谷底看見它。

當楠星再次召開族會時,蘆葦羽和鷹心在高聳岩下一動不動的像石頭一樣坐著。當沙雀與楠星爭辯小高天生就該成為地道工時,楠星在山谷中和蘆葦羽坐在一起。出發去往大集會前,蘆葦羽坐在雲雀點和蘋果曙身旁。當楠星和雲跑討論新地道時,蘆葦羽轉轉眼珠,說這樣他們前往河族領地就方便多了。

當雲跑盯著他追問為什麼要去河族時,蘆葦羽聳了聳肩,表示部族間很可能爆發戰爭。雲跑惱怒的說戰爭已經平息了許多個月,但蘆葦羽回答說除了戰爭外還會存在拜訪河族的其他理由。他轉開了目光,補充說戰爭不是聯繫部族的唯一紐帶。高掌很好奇蘆葦羽拜訪河族後會發生什麼。在大集會上,高掌看到石齒走近蘆葦羽。

族長發言後,蘆葦羽和一隻河族母貓坐在空地邊緣,他的尾巴拂過母貓的側腹。高掌為他目光中流露的溫柔感到驚訝。當母貓起身離開會場時,蘆葦羽也跟了上去。這隻母貓后來被證實是憩尾。大集會之後,楠星和蘆葦羽與倔強固執的地道工們一起開了個會。離開會議山谷時,高掌感到渾身僵硬。在與影族開戰後,蘆葦羽衝進營地匯報他們已經擺脫了石齒,同時用力揮動著尾巴。他又補充說蘋果曙和母鹿躍正把他們趕回影族領地。

當幾名地道工歸來時,蘆葦羽躍出會議山谷,說影族的臭氣簡直讓貓感覺他們全族都在這裡。當尖嘴爪為他母親的離世責怪高掌時,蘆葦羽阻止了他,說他們應該是夥伴。接著他上前一步命令族貓不得互相推諉抱怨。當他們為蕨翅守夜時,蘆葦羽和淺鳥坐在一起。沙雀死後,蘆葦羽吩咐楊落、雲跑和母鹿躍帶鼴鼠去狩獵,同時讓兔飛、雄鹿躍和尖嘴爪檢查四喬木及影族方向的邊界,曙紋和紅爪巡邏剩下的部分。

當與地道工交談時,蘆葦羽嚴肅的在高聳岩下點了點頭。來訪者離開後,楠星走上前去,蘆葦羽在她身旁。高掌從月亮石歸來後,族貓圍在蘆葦羽身邊等他安排巡邏隊。高掌和尖嘴爪的戰士晉升儀式開始後,蘆葦羽站在楠星身後幾步遠的地方,兔飛和曙紋在他兩側。守夜結束後,高尾聽見蘆葦羽從後面接近。蘆葦羽說看到高尾沒有打瞌睡他很欣慰。高尾回答說他很高興能在禿葉季來臨前獲得戰士名號,接著蘆葦羽提出要和他們一起狩獵。

然後蘆葦羽又補充說鼩掌和高尾還沒有困到無法狩獵,可以參加他的巡邏隊。他向一叢石楠點點頭,說獵物可能都起得很早,然後小跑著衝向那裡,楊落跟在他身邊。與高尾交談後,母鹿躍追著楊落和蘆葦羽跑了出去。他們衝進了樹叢,但高尾決定不跟著他們。當尋找楠星時,蘆葦羽和她在會議山谷裡頭碰頭認真談話。當高尾返回營地時,蘆葦羽跟著楠星走出入口通道。楠星評說高尾看起來學到了點新知識,但蘆葦羽停步嘟囔道他希望高尾學到的不止一點新知識。風族族長也停下來,說她願意陪高尾走走。

蘆葦羽吃力的與高尾一同跋涉,評說一場嚴重的霜降將殺死幼小的石楠。他們繞開一叢枝條,然後高尾回答說一段時間內不會有霜降發生。蘆葦羽抖鬆皮毛,說他寧願遇到雪天,因為雪花不會落進他的皮毛內部。他一瘸一拐的前進著,因為半個月前他扭傷了肩膀,而且拒絕接受治療。高尾建議他先找個地方休息一會兒,但蘆葦羽堅持認為即使他只剩下三條腿,他仍有能力為部族狩獵,並瞪了高尾一眼。高尾指出他發現了一隻鳥,蘆葦羽稱讚他的眼力一直很棒。高尾建議他去把那隻鳥趕到自己這邊,蘆葦羽猶豫了一下,在高尾的極力慫恿下還是照做了。他伏低身子,雨滴從他的須子上滑落。他繞了一大圈接近那隻畫眉,高尾一直盯著他,直到蘆葦羽意識到他該動手了。

蘆葦羽衝向畫眉,立刻驚飛了它。他跛著腳走向高尾,說這個技巧連長老都能應用得上。蘆葦羽帶頭穿過石楠叢,向高尾點了點頭,然後將獵物帶到獵物堆上。當有貓匯報影族跨越了邊界時,蘆葦羽從高草中吃力的走來,詢問影族是否跨過邊界進入了風族。幾天後,蘆葦羽帶著霧鼠、蘋果曙和雄鹿躍的巡邏隊在天亮前出發。在與影族的另一場戰鬥中,蘆葦羽從草叢中躍起,澎湃的熱血暫時治癒了他的扭傷。戰後,鷹心十分擔心戰鬥會使他的肩膀傷勢惡化,如果它再次被拉傷,或許蘆葦羽的餘生都只能瘸腿走路。

高尾望向蘆葦羽,他正和楠星分享一隻麥雞。高尾注意到蘆葦羽的皮毛蓬亂稀疏得像長老一樣,為他感到悲傷,尤其是在他服務了部族那麼多個歲月之後。高尾堅信蘆葦羽應當成為風族族長,但他已經老得再接受八條生命也無法挽回他流失的力量了。當高尾提出要和楠星談談的時候,蘆葦羽掙扎著站起,問他是否需要迴避。高尾阻止了他,為他不知道自己想說什麼感到疑惑。高尾向楠星提出他想成為小跳的導師,蘆葦羽評論說他是只很機靈的貓。

小栗詢問他能否在戰爭中作出貢獻時,高尾說他跑得沒有雄鹿躍那麼快。蘆葦羽點了點頭,補充說小栗顯然跑得也沒有高尾那麼快。小跳又跳躍了一次,蘆葦羽轉向他,說他當然是族生貓,不然他還能是什麼,然後詢問他自己是不是該加入長老窩。楠星與他對視,同意將高尾任命為小跳的導師。

黃牙的祕密

當一隊影族戰士前去風族指控他們的盜獵行為時,蘆葦羽矢口否認,說那隻鴿子本就屬於他們,不過是被追過了邊界線而已。石齒說蘆葦羽應該知道真相不是這樣的,但蘆葦羽只是說風族不歡迎影族貓,請他們離開。

石齒說除非他們給風族上了一課,否則就不會離開。蘆葦羽警告影族應該待在他們的領地上。石齒撲向風族副族長,引發了一場戰鬥。影族贏了這場戰鬥,蘆葦羽是最後逃離的一隻貓,花楸掌追在他後面,直到被戰士叫回。

黃牙賢鬚前往陽光岩時,她看見了蘆葦羽。他正帶領著一支巡邏隊,並從很遠的距離外分辨出了巫醫的身影。

曲星的承諾

小曲前去月亮石時,他看到一隻風族貓與他的族貓憩尾會面。當時他還不知道那隻貓是蘆葦羽。他猜想霰星派了憩尾來風族執行特殊任務。後來,憩尾說她已經不再與蘆葦羽相見,他們也不再是伴侶。

憩尾生下了小柳和小灰之後,蘆葦羽來到河族,要求帶走女兒們,並聲稱風族將會為了奪取她們不惜開戰。憩尾放棄了女兒們的撫養權,說她覺得不值得為此引發戰爭。

最終蘆葦羽帶走了小柳和小灰,但不久後霰星和一些族貓突襲了風族,偷回了她們。蘆葦羽很憤怒,但霰星幾乎將他淹死在了河裡。直到霰星的族貓告訴他蘆葦羽快要死了,河族族長才放開了蘆葦羽。河族貓最終成功的帶走了小貓們。

當曲顎第一次作為河族副族長參加大集會時,蘆葦羽沒有理他,曲顎猜測他仍為河族搶奪小貓的行為感到不滿。

當曲顎與棘莓前往月亮石領取九命與聖名時,蘆葦羽、曙紋和高尾組成的巡邏隊截住了他們,但最終放他們通行。當蘆葦羽聽說霰星已死時,他的語氣毫無悲傷。

藍星的預言

松星藍毛穿過風族領地前往月亮石時,蘆葦羽、高尾和另外三隻風族貓組成的巡邏隊攔住了他們。蘆葦羽問松星是否要前去月亮石。當松星回答說是時,他仍拒絕放他們離開,堅持要求檢查他們是否狩獵,因為他不再信任任何外族貓。

當檢查結束時,蘆葦羽要求雷族貓立即離開,因為他不希望雷族氣味留在他們的領地上嚇跑獵物。松星沒有回答就和藍毛一起離開了。

荒野手冊

部族戰爭

蘆葦羽是風族的副族長,也是河族貓后憩尾的伴侶,但這一切違反了戰士守則的規定。當憩尾生下孩子時,他要求把孩子們接去風族撫養。河族族長霰星同意了他的要求,他驕傲的帶走了小貓們。

當霰星潛入風族偷回小柳和小灰時,蘆葦羽又驚又怒。他告訴霰星小貓們同時屬於他和憩尾,並提醒道霰星曾默許他帶走孩子們。霰星說之前他犯了錯誤,但現在已經改變了主意。

當霰星帶著他的隊伍逃離風族時,蘆葦羽和其他一群風族戰士一路把霰星、鴞毛獺潑追到了河邊。在那裡他與霰星打了一架,但霰星將他拖進水裡,幾乎殺死了他。霰星最終放開了蘆葦羽,河族戰士鴞毛將他喚醒。風族的戰士趕來,將他帶回了風族營地。但事實上他當初的伴侶憩尾對他的愛從未減退。

細節

外貌

官網家譜圖示
  • 他是一隻身形龐大、[5]:134琥珀色眼睛的淡棕色虎斑公貓,[7]:貓物表皮毛單薄[8]:54而殘破。[4]:485

作者聲明

語錄

那就快點走吧!快走。我們可不想看到你們把這裡弄臭,嚇跑我們的獵物。

—— 蘆葦羽對雷族巡邏隊,《藍星的預言》簡體中文版,第148頁

本小節需要擴充。你可以幫助貓戰士維基完善它

圖集

家譜

外部連結

官方文章

  • 戰士守則:過時的遺俗? (隱射、提及)
  • 參考文獻

    這篇文章基於CC BY-SA 3.0許可使用了貓戰士維基(英語)Reedfeather一文中的部分內容。
    1. 某時間點 —
    2. wdref:bf97a87ccbb82b124740c1e68df50afa421db121
    3. 高星的復仇 (Q181) — 某時間點
    4. 4.0 4.1 高星的復仇
    5. 5.0 5.1 曲星的承諾
    6. 《曲星的承諾》第六章 (Q1783)《曲星的承諾》第十章 (Q1787)
    7. 藍星的預言
    8. 部族戰爭
    0.0
    0人评价
    avatar